【烈酒】走!走!走!玩海南去o(∩_∩)

攻略   >  湛江旅游攻略   >  【烈酒】走!走!走!玩海南去o(∩_∩)

• 出发日期/2016/01/06

• 玩法/自驾

前言

自从做了冷制手工皂工作室以来,很少出门,时间久了很是自闭,没有和人交流的欲望。临近年终,双11、双12掏瘪了广大剁手族的钱包君,生意更加惨淡,死气沉沉的,于是决定全家海南游!

在我的记忆中,父母一直工作,上了大学后全家人更是聚少离多。不曾有过全家出游。生意惨淡就惨淡吧,再怎么滴,人生可以失意但不可以失志!调整好心态从头再来!!!从炸头的网络中抽出身全家人一起游玩,享受快乐的时光也是极好的。

此次出征海南,需携老带幼,奔袭千里。父母这个年纪多少有些心脏病高血压,不能过于劳累;儿子臭臭(以芈月传风格称:公子臭!)不满9个月,吃喝拉撒也是个问题。粗略计算一下,我和媳妇+父母到三亚的火车卧铺票将近3000元。衡量再三不如自驾。一来费用差不多,二来路程随意,累了就停下休息。三者,公子臭的小推车、纸尿裤、米粉、保温壶等辎重可以车载,相比火车要方便很多。

以下是详情简介:

本人,为驾车先锋兼主帅+会计(负责行程及游玩地点以及一切花销的财务管理)

媳妇,为驾车副手+娃他娘(喂奶+抱娃)

父亲,负责粮草辎重(随车吃喝和车内卫生)

母亲,中军压阵啊,负责抱娃及睡觉

臭臭,这个小家伙怎么介绍呢,8个多月,唯一的爱好就是吃!睡!玩!

骊威,CVT自动挡。荷载350kg,实载420kg(这是回家后查的资料。以及回想收费站交费时看到的整车车重。小骊威一路劳苦功高,19天的时间里都被压的姿态很低,随时有一屁股蹲在高速上的感觉。期间还被大卡车霸王硬上弓了一下下。但它都默默的坚持了下来。小骊威,很感谢你同全家人一起经历这段愉快难忘的旅程。你也是家庭的一份子哦!)

行程记录

12.13菏泽市-鄢陵县-徐由墓-随州市

12.14随州市-岳阳楼-郴州市

12.15郴州市-珠海淇澳岛-拱北口岸-阳江市

12.16阳江市-徐闻县海安港-海口市

-------------------------------------------

12.17琼海市-骑楼老街-被采访-木兰头-东郊椰林的海边日落-东昌市

12.18东昌市-八门湾红树林绿道-青澜大桥-东郊椰林椰子公园-石头公园-铜鼓岭-月亮湾-琼海市

12.19琼海市-逢龙老屋-红色娘子军-塔洋七星伴月乡道-谭门港-乐城古村-博鳌镇-天和阁宾馆

12.20博鳌镇-海边-博鳌论坛-蔡家老宅-南阳小镇-莲花-兴隆镇-槟榔小弟-琼中-什寒苗黎寨-牙挽-水满乡 老王

12.21五指山8:20登山,1:10登顶一峰,2:10登顶二峰2:20返程6:00到出口,至五指山市

12.22五指山市-呀诺达-三亚市海波村-8090-机场天天如家-丽馨园

12.23丽馨园-8090-落笔洞-海棠湾-三亚市海波村

12.24椰梦长廊-停车场计时卡-凤凰岛-鹿回头岛-大东海-绕道也没进军港-亚龙湾-三亚市海波村

12.25三亚市海波村-海棠湾-后海村-月牙湾-皇后湾-铁炉港鱼排-

三亚市海波村

12.26三亚市海波村-天涯海角-鼻头角渔村-莺歌海盐场-龙沐湾-佛罗镇

12.27佛罗镇-尖峰岭景区-东方市

12.28东方市-鱼鳞洲-大广坝-白查村-大广坝-千年古盐田-海口市

12.29海口市-罗驿古村-雷琼火山口公园-秀英港-徐闻县

12.30徐闻县-佛山4S店-英德市

12.31英德市-天门市

1.1天门市-菏泽市

总计里程6479KM、加油总量382升、总计花费14600元。人均3650元(公子臭不记)

奉上美图三五张先,待我慢慢道来!

总计里程6479KM、加油总量382升

总计花费14600元。人均3650元(公子臭不记)

第1天

随州

12.13日

反正海南暖和,哥已经胖的跟大熊差不多了,不想再穿的像大熊+1。于是和媳妇一样只是穿了秋衣秋裤,外加牛仔裤和薄羽绒服。反正是一直往南走的,俺们家仨司机,不怕不怕,顶多就是路上在服务区小休息一下,或者晚上住店的时候下车一会,房间有空调或者暖气的说。

我和媳妇沉浸在出行的亢奋中。在这种亢奋中全家早饭都没吃就出发了。万万没想到啊。刚出菏泽市区就饿了。靠边停车吃早点,那叫一个爽。透心凉---车还没烧热呢就下车吃饭啊。也罢也罢,人是铁饭是钢,肚子里有东西垫着,倒也不太冷了。上高速后不久又遇到堵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和媳妇感觉爽了个够。

第2天

• 电话:0730-8319435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 简介: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因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而闻名天下,登楼能够远眺烟波浩渺的洞庭湖。

12.14日

今天跨过了长江,岳阳的气温比家乡高4℃。感觉很赞,不冷不热。午饭后顺道去了一下岳阳楼景区。岳阳楼闻名天下,焉有不去之理。岳阳楼景区沿洞庭湖岸边是个开放的仿古建筑公园,太阳小小露头,风格日立。一家人散散步感觉还是很好的。

岳阳楼是被围起来的,需要收门票。本来这次出游计划就很少有去收费景点。隔着围墙看不到楼顶---想象中岳阳楼应该是雄伟壮观的哇。连个楼顶都看不到,顿时没有了进去的兴趣。

景区的汴河街是条仿古商业街,这样的仿古街在很多地方都有的。

我个人喜欢拍美图,但熙熙攘攘的小街上拍不出神马感觉,只有在楼房之间的小巷中用镜头找啦。

本来也就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随便逛逛的。么有想到竟然看到一个老物件,老大一个的老物件啦。岳舞台哦!

公子臭很喜欢舞台四周的戏装小人。

第3天

珠海 淇澳岛 情侣路

12.15日

昨夜下雨,下了高速在郴州随便找了家店住下。今早导航定位的时候。车标老是飘逸。楼高路窄GPS信号不好。好不容易上了高速。

海南啊,海南,小骊威驮着俺们一家五口,像回家一样归心似箭的穿过重重山峦一路南奔。

俺爹非要去珠海看看。好吧,过了广州多跑点路就是啦。珠海市面积小,车辆多,街道窄。不是堵车就是走不快。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走到了珠海市香洲区的淇澳岛。这里是珠江口,可以看看海景,游玩放松一下,旁晚顺着情侣路看着珠海夜景穿过市区,途中还会路过去澳门的拱北口岸。

珠海 淇澳岛 情侣路图片

淇澳大桥,对面就是淇澳岛啦。岛上的那一端还留有路口没有启用,据说以后要建的珠港澳大桥是要连接这座桥的。

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岛上人很少。暖和啦,看到大海啦。我们全家表示很亢奋。

村民在晾鱼干。一片片的看着煞是喜人。

珠海 淇澳岛 情侣路图片

沙滩自行车--原谅我这个内陆的土包子。第一次看到这么粗的轮胎惊奇的不得了。

淇澳红树林湿地生态园的走廊。红树林是生长在海边滩涂的。地面是淤泥滩涂地。所以红树林中只能搭建木栈道供游人游览啦。

大陆去香港、澳门的话,人靠证件,内地牌照的车辆是不能开过口岸的。听说有车辆办理了粤港、粤澳拍照,就可以来去畅通。这是在珠海偶然看到的车牌,方向盘是在车辆的右边的哦。

珠海 淇澳岛 情侣路图片

拱北口岸。大陆去澳门的口岸啦。对面就是澳门。住大陆在澳门上班的、住澳门在大陆上班的、旅游的。广场上人群摩肩接踵,恍惚有点帝都西客站的感觉。

媳妇和爹妈忽然想去澳门看看,额~~这个不在计划之内啊。要去港澳的亲们一定要在户籍所在地办理港澳通行证才可以的。单单凭身份证是没办法过口岸的。

第4天

• 地址:湛江市徐闻县207国道附近
  • 简介:海安港位于广东省雷州半岛徐闻县境内,始建于1954年,成立最初取名为海安航管站,后更名为港务站、港务所、港务局、港务分公司。

12.16日

这里插一下,一路上的住宿标准是每间房不超100块。走长途自驾,晚上要休息尽量选择经济欠发达地区。这样做,同样的住宿标准,环境会相对好很多的。所以昨天顶着困意走出了珠三角的地界。

今天的任务很轻松,下午赶到徐闻县海安港渡过海峡到海口市即可。

雷州服务区,已经在雷州半岛啦!

海安港,登船。7座以下小车是400多块钱,含1名司机。其他成员买个人轮渡票。每人43块钱。(臭臭不记在内--话说公子臭不记船票、房费,门票等,一路还真是省银子。)俺是个内陆土包子,见过的这一切都是新鲜的,这里给同样的土包子科普一下下。这种渡船叫滚装船。上船的时候从船尾,或者船头进入,下船的时候从另外一端下船。

滚装船内部,媳妇抱着公子臭和爹妈另行登船,我自己开车进的货舱。货舱内车与车之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缩小车间距。一般是要求所有司机也要下车去客舱的,也有经常往返两岸的人就直接开上船在车里睡觉了。一个人开车渡海哪里舒服待在哪里,携家带口的还是建议都去客舱。俺一会还要上甲板看新鲜呢。停车闪先。

虽然气温比较舒服了,但是海上风大,还是穿厚点的说。臭臭很喜欢看马达卷起的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