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独自一人杭州行

• 出发日期/2015/12/31

• 玩法/短途周末 跨年 古镇

前言

迫于工作压力,早就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山山水水,外面的精彩世界。刚好元旦节就有三天假,请了一天假,就4天时间……

于是脑袋里面就在考虑去哪儿,冬日里的这个时候适合去哪?纠结了……😬于是就在纸上写了几个想去的地方(有丽江、杭州、张家界、重庆等)揉成团——抽签!结果抽到了杭州。就订了西安往返杭州的机票,刚好元旦的机票也不贵,去程MU2291 (315元)返程MU2398(395元)。

吃:因为一个人也没有吃什么特色,都是吃的便餐,4天就生活费大概是在700左右(因为我是四川人,无肉不欢😂)

住:住的地方都以经济型的酒店跟古镇的旅馆3天晚上住宿大概是500多

行:公交车费、高铁票、机场大巴、机票合计一共900左右

去的时间也不长,就4天时间,就没有带换洗衣物,西安跟杭州温度差不多,衣物就身上一套。

公司同事教我出门前念一句话“伸手要钱”即为“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

我不是一个文艺青年,而这次去就是为了去散心的,其他东西也没有带,可以说是轻装上阵吧😂

✈️特价往返

MU2398

第1天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家住西安市西二环边,早上7:50的航班,所以4:30就起床收拾出门了,5:40上了机场大巴。开始了杭州散心的旅程……

去西安咸阳机场沿途路过西安汉城湖

早上六点的西安,第一次看见

凌晨六点多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一出机场就碰到一个歪果仁找我借电话,突然感觉到自己在上学时候该好好学习英语😂第一反应怕是骗子,经过内心的挣扎,还是把电话借给了他。谁叫我是个好心人呢😜最后还跟这个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歪果仁合了一个影😎

漏半边脸就好😄

• 地址:杭州拱墅区朝晖路12号流水东苑11幢
  • 简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朝晖路、环城东路、环城北路路口,距离公交总公司200米左右、邻近火车东站,旁边是下城区政府,距市中心-武林广场、和平会展中心、西湖文化广场、文晖大桥、沪杭甬高速彭埠出口近在咫尺。距武

坐机场大巴(机场到杭州东站)

在如家连锁酒店安顿下了,好好补了一个觉。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早上出酒店乘坐公交车28路直接到灵隐寺,相对来说杭州的公交还是比较方便的,根本不需要出门打滴滴、坐Uber;

灵隐寺及北高峰售票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灵隐寺后侧)

索道上

索道在中间位置的那一段会走很慢……有点吓人

北高峰索道

北高峰顶

因为天气有点雾,北高峰顶往下看也看不清…

排队下山

中国银真多阿…排了2个小时才下山……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从灵隐那边过来已经是晚上7点过了,已经关门了,进不去😭只能在远处看看就好,这是这次去杭州最大的遗憾……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在雷峰塔外面乘坐32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就是东站,买了到绍兴北的高铁,准备第二天去安昌古镇看看。

• 地址:绍兴市安昌镇
  • 简介: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安昌腊肠和仁昌酱油,来这里一定要尝尝。

时间太晚了,找了一家古镇旅馆先休息吧…明天才有精神…

第3天

• 地址:绍兴市安昌镇

古镇上可以坐船,船家一般会喊价80或者60不等,可以讲价的,一般应该在50左右吧~

掌舵人

安昌酱园

坐在船上有种身在江南水乡的感觉…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到古昌古镇,就一定要去一下师爷的故居

很高大上的师爷像

第4天

玩累了,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