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4岁小孩去北京

• 出发日期/2015/06/2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小嘎终于4岁了,是麻麻能够独自带去玩的时候。于是,和小朋友一家开始了第一次的出省旅行。第一站选在北京,路途比较紧,动车仅需3个小时。另外北京适合小朋友的项目还是挺多的,太远小嘎爸爸也不是很放心,所以咱就先首都走一圈。

北京这次的目的是既有文化熏陶、科谱兼具职业体验。其实主要想去科技馆和蓝天城玩耍一下。学习到多少,咱就不对她有大期望。开心就好!

带孩旅行,我觉得最需要注意的是卫生和饮食,因此我会带着宾馆用床单,淘宝有的是卖的哈,像个大布袋我们睡在布袋里就好,还有就是一个电热杯,可以烧水,也可以给娃煮点面条或者粥。本人对孩子的饮食比较侥幸(东北话,就是注意的意思吧)啊。总在外面吃也怕孩子吃不好。所以早饭经常要给娃煮面条或者粥,改善一下。

动车到达北京,然后基本都是地铁

2000左右就够了。

北京喜马拉雅宾馆,优点:离地铁近,价优。

第1天

• 电话:010-64075259,010-64063352,010-84043234,010-64057214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15号
  • 简介:参观元代建筑和历代石碑、古迹,观赏传统乐舞表演《大成礼乐》。

中午到达北京,到宾馆办理入住后。到达孔庙,安排孔庙的原因是,时间不够充裕,就当小朋友了解下传统的文化,对学习有一定的憧憬吧。而且第一天都比较开心,这样乏味的景点,也不容易失去兴趣,然后步行至五道营胡同,感受一下北京的文化氛围,两个小朋友各画了一只猫,小嘎说送给爸爸

孔庙里开心的小嘎

碑林

有特色的水龙头

五道营胡同

嘎嘎创作的小花猫

第2天

北京蓝天城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01号朝阳大悦城
  • 简介:国际化的互动教育平台,青少年的第二课堂。

蓝天城是我们旅游的重点啊,类似于小孩玩的过家家,赶上人很少,一共玩了5个项目。过程小朋友太开心了,以至于后来困得蔫了,都还乐不思蜀的。

等待登机的飞行员

玩完还意犹未尽的小盆友

第3天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简介:有适合小朋友的科学乐园,还有全世界最大的球幕影院。

科技馆里项目很多,去要带一些吃的和水,里面的吃的不是很好啊。之后去了沈阳新开的辽宁科技馆。可以说两个科技馆都很不错。北京的要大一些,沈阳的科技馆设备都比较新。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
  • 简介:奥林匹克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奥运公园,主要景点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下沉花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

科技馆出来后,就到奥林匹克公园转悠一下,看看鸟巢。北京灰蒙蒙的天如果是湛蓝色的,将更加的美丽了。

第4天

•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7号
  • 简介:规模巨大,珍贵动物种类繁多,亲子游玩的必选去处。

有着悠久历史的北京动物园,带孩子来一定要租一辆童车。价格比较实惠,里面好大,当车夫的麻麻累惨了。动物很多,但没有野生动物园的互动性,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去秦皇岛的野生动物园,离家近,而且动物都很自在,可以跟娃们互动。动物园结束后,晚上我们就乘坐动车回家了,结束了4天的北京之旅,两个小朋友在北京知道要回家,哭的好伤心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