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

攻略   >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

• 出发日期/2015/09/30

前言

就是挤在这国庆人满为患东西又贵的档口伸头一刀了可是怎么办呢,谁叫这条线路也就这么几天的时节最美(美不美再说)而一年也就这么二分之一个天杀的七天长假啊!

这段旅程可以用一句歌词概括: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

行程路线

请了头尾两天假一共九天,路线如下:上海-呼和浩特-额济纳-巴丹吉林-张掖-兰州-上海。

温馨提示

强烈建议去哪儿都把自己裹成神经病什么都可以不带头巾一定要带!就是那种可以遮住口鼻的蒙面大盗头巾!

温差大 白天太阳好的时候可以只穿一件单衣 清晨或者晚上又恨不得穿上羽绒服 衣服还是带齐全点好

做好吃沙的心理准备

第1天

抵达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内除了一个博物馆也是没啥好多玩的,当然,吃还是有的吃的。

飞机上

落地

一早起来寻觅贝尔羊杂碎的路上

• 地址:光华街与外贸巷交叉口东北角(近兴安北路)
  • 简介:街边小店里藏着特色美味,羊杂碎鲜嫩爽滑

贝尓是当地人推荐的馆子 早上八点多的样子店里人全坐满啦 女生建议还是叫半碗 配半个焙子吃就差不多了

一天就从这碗羊杂碎开始!

• 开放时间:8:00-18:00(夏季);9:00-17:00(冬季)
  • 电话:0471 630 3154
  • 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前街
  • 简介:皇家寺庙,三万两白银铸造银佛,龙雕和壁画,“三绝”不可不看。

藏传佛教寺院,反正也没什么好玩的就随便逛逛咯

hi你冷吗

• 开放时间:8:30-18:00,18:00停止入场。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通道南街28号
  • 简介:中式清真寺,当地穆斯林聚集礼拜之地,感受信仰的神圣和力量。

啊就更加没看头了

• 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西夹道与通顺街交口东10米
  • 简介:呼和浩特发祥地之一,几百年历史文化三十六个民族民俗的缩影。

就是只有一条短街规模的城隍庙好啦我已经不想说话啦

我尽力了

• 开放时间:9:00-17:00(夏季)10:00-1600(冬季)星期二休馆
  •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27号
  • 简介:观赏草原游牧民族的珍宝,在这里能感受到草原民族的民风民俗。

内蒙古唯一的国家级博物馆,既然扯上国家了,那好吧,还是值得一逛的(不要钱)。占地面积挺大的,一共四层,每个馆都逛过来的话要累个半死。大厅在二层,主要是内蒙古自然风貌地产矿产物产还有航天基地之类,三层历史区域,从远古到近代,四层专题展馆,有很多珍贵文物展出,然后底层是一个缩小版的自然博物馆,还不赖。

对植被类比较感兴趣

古代文物什么的也蛮有看头

第2天

火车上随拍

从呼和浩特到额济纳只有一般列车,是的一般(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坐飞机你去搜搜看)!K7911!提前放票日一早守在电脑前准备抢票,因为全程有差不多16个小时不抢个卧铺的话就准备死吧结果到点放票了连卧铺的影儿都没看到就已经抢光了!肯定有内幕!!只好颤颤巍巍买了两张硬座心想走一步是一步咯看看到时候能不能蹭个卧铺什么的(事实证明船到桥头自然直everything都要靠颜值)

一上火车我们就开始打听能不能补个卧铺什么的,列车员说你们等过了临河站之后再来问。然后到了那一站,我立马一路连滚带爬挤到(地上已经躺满了)第一节车厢找列车长,当时已经有好多人把列车长围了一圈了都要补卧铺票,总之最后的结果是顺利拿下了两张卧铺,期间好几次有几个阿姨大妈的同样在问里车长根本没睬他们!看来颜值高还是有好处的!噗(最后冷静下来我觉得大概列车长看我一幅病怏怏全身脏不垃圾对的几天没洗头没换衣服了然后满脸憔悴的样子要么不想我坐出什么毛病来所以大发慈悲啊)

到了额济纳顺利入住预定好的民宿,中午在小区门口的餐厅吃了顿物价极高的饭,下午就要去吹沙啦~在额济纳的交通就靠包车啦,根本没有公共交通可言啊,这里的司机基本就是两个星期赚完一年的钱

火车上遇见俩北京来的小伙伴其中一哥们还是国家叉叉局的咳咳 一开始和这俩人座位是一起的后来补到的卧铺也在一个房间(他们号称铁路有人才补到了票)清晨伴着戈壁的阳光分吃一个石榴的moment也是不可多得啊

一个晚上过去了 还好有床T T

餐厅的窗帘也是蛮可爱的

黑城遗址
  • 地址:额济纳旗达赖库布镇东南约35公里
  • 简介: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丝绸之路北线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门票120元,包含黑城和怪树林。总之这里没什么好来的,沙漠不成规模,遗址也毫无看头,就吃沙吧

喏,遗址

怪树林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
  • 简介:苍凉的“怪树林”,实际是大片胡杨树枯死形成的,树干不腐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日落余晖中,极具魅力。

这个倒是值得一看,毕竟千年不朽横尸遍野的场景还是蛮惨烈的。建议夕阳西下之前来,日落时分比较美。

太阳快落到看不见时,天空变成了最新Pantone流行色

沙漠王子喝和沙漠公主们比风景好看

感觉西游记主题曲响起来了 还好有他们 我心情好多了

第3天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简言之就是一湿地公园。一早(四点多)爬起来去看日出,冻成狗。

摄影发烧友们早早占据了有利地形

我还是跟骆驼玩玩好了

太冷了,没仔细逛就打道回府了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一道桥东100米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这一天的下午去了久负盛名的胡杨林。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景区套票240(想骂人),一二三四七八道桥可逛,二道桥有倒影,四道桥是英雄林即《英雄》拍摄地,也有许多奇形怪状的胡杨,七道桥叶子最黄最美,八道桥靠近沙漠。恩,对于喜欢的人来说,买个三日票连逛三天性价比还高点。

一到二道桥是可以用走的,接着就得乘景区巴士了,路途遥远且脏靠走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现场并没有照片拍出来的这么成气候,跟想象中无边无际的黄色还是有差别的

这里应该是四道桥了 个人比较喜欢四道桥

第4天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
  • 简介:乘坐越野车,穿行在高高低低的山丘间,体验过山车般的刺激。

整个行程的亮点。虽然从额济纳包车坐了差不多八个小时才到,但是对于头一次见到沙漠的人来说,真是totally值得啊!进沙漠必须租景区的越野车,一天3000的价格也是斩你没商量,但是没办法啊,都被垄断了啊。然后官方也真是黑啊,司机其实才拿了二分之一,剩下的全进了景区的口袋。

沙漠越野真是比过山车还刺激,尤其是当你碰到避震系统差的车以及专挑难路陡坡走的司机时

第一次见到沙漠里的海子

原本以为沙漠该是荒芜一片,然而事实是这里又有水又有绿植还有鸟类

夜晚在景区深处的蒙古包暂住一宿,银河在头顶清晰可见,吃了四十块钱一盆的番茄炒蛋,睡了一个床单洒满细砂盖两床被子半夜还被冻醒的觉。

蒙古包渣图来一张 大通铺 嗯条件略艰苦

第5天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

早晨起来继续玩过沙车看风景一路往景区出口开

最前面那个是我们的司机 开了八年越野车

问了下爬上这里最高的沙坡起码要两个小时 我们爬了半个多小时就爬了四分之一 实在是爬不动 然后就滑下来了

差不多开了两个小时 终于开到了接近景区门口的一处景点

可以在这里骑骆驼 100元一次

转站张掖

差不多中午的样子从巴丹吉林出发包了个出租一路开往张掖,三小时左右,500元。张掖是一个还算干净的小城,住了两天

第6天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
  • 简介:参观岩壁中凿刻的千年石窟建筑群,壮观奇幻。 汉藏佛教交汇的寺院,可以看到同一地方不同的佛像和建筑风格。 登上佛窟内远望外面的祁连风光,草原山峦开阔壮美。

一早去了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是一个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景区。海拔两千米。门票套票73元,比起胡杨林坑爹的240,这里真是好太多,人少,空气好,风景也是实打实,时间多的话我大概可以在里面慢慢晃一天。

停车五元钱

马蹄殿,开凿于东晋时期,距今约有1600年历史

三十三天石窟,石窟内不让拍照,但仅于此便完全可以想象敦煌的气势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可以看见一个瀑布,不过问了下当地人说这个季节水几乎干涸了,而且一来一回起码要两小时时间不够就放弃了没有再往深处走,想里面的风景应该更好吧

啊 秋天

祁连山脉

为什么有种乡村女教师即视感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门票80元(含景区交通费),排队的时候发现记者证居然可以半价,然而并没有带,然后想到之前各种景区门票,感觉自己应该损失了几张毛爷爷T T

实拍版本,无任何ps痕迹,胶片直出。虽然不是七彩,但老实说吧,也还蛮好看的。

这个位置是看日落的最佳处,然而观景台实在太小,所见即所得,后面基本没有什么空间前面ong了几排人,走上去的那条路也是拥挤得一天世界,怕死的人还是在下面看看就好了

喏,这个位置也不错呀,在顶上看到的也不过是对面那些嘛

景区里一个比较有名的点,张艺谋电影《三枪》里的麻子面馆,这么一幢楼孤零零地立在那里,也是蛮cult的

景区有观景直升机,关于这只直升机的驾驶员我只想对你说FUCK,在接近观景平台时故意开得很低所有人被扬得满头满脸的灰啊,听到一上海大叔说,个B样成心额。然后我就去投诉了虽然结果并没有什么卵用用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了一下,不过有一句刚一句,工作人员态度还是老诚恳又积极额,所以对这个地方整体的印象还算不坏

完结

最后以去兰州吃了一碗拉面结束整个行程返回上海温馨的家。(这个梗有人懂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