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只为那久违的向往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只为那久违的向往

• 出发日期/2016/01/05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很久没有码心情的文字了,当从丽江回来的那天起,这次旅程的点点滴滴就一直在自己的脑海环绕,挥之不去,于是自己决定想记录下这一次旅程,可是每当手放在键盘的时候却始终无法开篇。

丽江,这个名字一直在脑海中出现,从第一次有产生去丽江的念头到现在已经是多年了,这些年一直在走南闯北,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可唯独没有踏上这一直向往的土地,2015年对于自己来说既是倍受煎熬又是让自己蜕变的一年,这一年中做的一些决定直接影响和改变了自己原有的生活轨迹。就在2015年最后那几天同样决定放弃了对自己很重要的事物。那一刻和爱人的心中突然间感觉到了一种缺失和掏空感,于是决定外出走走,也算是对这辛苦的一年的心情的一种放松。唉,又矫情的扯远了,还是回到这次行程上吧。这次旅程的安排其实是有遗憾的,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原计划是从5号一直到12号共8天的,后来因为某些事情不得不提前结束,再后来发现提前结束这旅程是一个对的决定,就仿佛是早已注定有些事情会在这期间发生一样。虽然这次行程不完满,但是也足够让我们回味良久,在旅行中最让人难以忘却的往往不是双眼所看到的风景,而是自己的心境还有那些途中不期而遇的人和事。

每一段旅途,

也许在你之前就已有人走过,

后来,

还会不断有人重复着,

但是,这都没有影响!

因为你的旅程可以载入自己的史册,

待到老去哪都去不了了,

还能细细回味,

所以请善待你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

冬季丽江的早晚是很冷的,阳光好,风大。但是我们为了能够轻装游走,还是每人一个背包而已。所准备的物品如下:每人两套保暖内衣(穿一套,带衣套),羽绒大衣(真是管用、女孩子如果要多拍照换造型的话可以多带一件外套还有围巾),防晒霜(一定要带,紫外线可不是一般的强)、润肤霜(大宝就非常实用了),手套、保暖的帽子、太阳镜(这三样去玉龙雪山的时候一定用得上),充电宝(有些过机场安检过不了,还是要正规的为好呀),当然了怎么可以少了自拍神器呢,我们没有带相机,都是用手机拍的,而且还不是那水果机,不过很缘分的结识了几位不期而遇的朋友,然后在一路相随,他们用相机为我们拍下了很多很美的照片,一起记录着那些天的足迹和风景。

我们出发是从梧州坐动车到南宁东站(2个小时10分钟),然后在北广场坐K3快线到朝阳维也纳酒店(40分钟)再坐机场大巴到吴圩机场(1个小时),我们是提前在阿里旅行上定的票,直接在机场大厅办理登记牌,晚上7:00直飞丽江,2个小时后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很幸运我们往返程飞机都准时。有朋友来回都晚点了2个多小时,悲催。从机场到古城我们定的客栈有师傅专门接送80元,大家也可以拼车的,我们的刚好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个女孩是到束河古镇的,然后顺便搭了我们一程,顺利到达客栈。PS:在丽江尽量不要打的,当地的胖金哥(在丽江男的都叫胖金哥,女的都叫胖金妹)善意的提醒,一个字:黑。可以坐那种蓝色的面包车,比较划算,便宜。

在落日余晖下南宁吴圩机场的广宽停机坪,每天这里有多少人离开,又有多少人到达?

南宁吴圩机场的候机大厅,很现代,就是觉得在办理登机牌的大厅,坐的地方太少了

机上找座位的旅客还有那漂亮的空姐MM

丽江三义机场,和我们到来与返程都坐的那架KY8613次飞机。

关于对这次路程的花费,我们初步是计划8天在10000RMB左右的,后来5天下来也花了6763   元,人均3350元。本想就把数据记下就好了,后来想想还是把它做流水账列出吧,不为别的,就想当自己再回头想这次行程的时候看到自己记录下来的流水账,脑里也会想起这次旅程那一段段的画面。

车费:到梧州南站打的20元+动车票196+机场大巴40元+启程机票716元+丽江机场到古城车费60元+束河古镇到丽江的车费12元+定回程的机票1044元+回程的动车票186元+丽江到机场的送车费80元(客栈自己有司机送车)=2318RMB

吃饭:南宁吃桂林米粉16元+丽江第一晚上的晚饭126元(腊排骨煲、水性杨花)古城里面吃的被坑了下面会说到该去哪里吃才地道)+鲜榨石榴汁15元(贵啊,不真的很甜)+第二天的早餐22元(白粥、油条、还有不正宗的过桥米线,这个还是低值的两个人的份)+第二天的晚饭76元(没错,还是腊排骨煲啊,不过已经是比第一次吃划算了)+玉米6元+第三天早餐52元(买了去雪上吃的士力架和巧克力)+第三天的晚饭118元(三文鱼,下面会单独说)+第四天的早餐60元(终于可以吃到地道的过挢米线了,泪啊)+午餐30元(丽江纳西地道的砂锅饭,谢谢客栈的小哥)+晚餐40元(丽江机场,其实哪里的机场都是这样,吃东西难,而且贵)=546RMB

住宿:在阿里旅行定的喜雨客栈的精品阳光房4晚(下图会展示)832元+南宁七天连锁酒店116(用蚂蚁积分抵的)=948RMB

游玩:茶马古道、拉市海360元(一天游)+古城维护费160元(下面会单独说下这个费用)+玉龙雪山、蓝月谷的费用860元+大理一天游760元=2140RMB

购物:爱人的围巾90元+红菌200元+牛角梳105元+火腿肉78元+鸡豆凉粉10元+买水10元+在洱海买蓝莓15元+CD67元+珠链80元+星月菩提170元=811RMB

我们是在阿里旅行上定的喜雨客栈,就冲着它在阿里旅行的高好评和掌柜的那个牛波伊的电话号码,还有那只叫妞妞的的大金毛定的住宿。后来证明了选择是非常正确的,首先是位置很不错,交通很便利,我们到古城后客栈安排了服务员小哥接我们,就在古城的北门,石油公司那里,丽江人都知道那位置的。客栈古色古香的全木结构很新,一共有三个院子,三号院就是最新的。客栈的老板和员工都很好,热情亲切,尤其是那服务小哥,期间还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纳西特色的原味砂锅饭,一般的游客是根本吃不到的。临走的时候客栈的小妹还送了我们一小瓶茶叶。客栈很安静(具体看以下的照片啦)环境真的不错的,而且到古城很方便,直走五一街就到了,不用担心会迷路。

三号别院的门口

它就的大名鼎鼎的妞妞,脾气超好。

这小子叫毛头,火爆的脾气,和妞妞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除了睡觉还是睡觉

不说了,这两家伙我都很喜爱。

别院的夜色。很宁静

24小时的热水,必须要赞,很多客栈是太阳能的供热水,如果晚归了很多就没有热水了,这点喜雨还很不错。

古色古香的大床

房间还是很宽敞的,有一股木质的清香

在房间看到丽江古城早上的晨曦!

宁静安详的古城的早晨

经过一夜沉睡的古城的早晨

一缕晨光

点缀有致的别院

不同的角度去看别院

丽江其实还是有很多的当地的美食的,但很多都不在各个古城里面。古城里的大部分食物都是为了迎合游客的,不正宗,而且价格高得离谱,我们就被坑了,后来客栈的小哥说要吃到好东西就千万别在古城里面吃,而且也不会在里面吃东西。

鸡豆凉粉,但是真是习惯不了那味道

炸土豆丝,古城里随处可见

现炸石榴汁,古城里很多都有,价格真是贵,不过真的是比我在其他的地方喝到的都甜

这是在七星街的美食城吃的黑山羊肉煲,确实不错。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很多店铺都已经打烊了,如果朋友们想去吃,建议去早一点

这就是传说中的丽江名菜:水性杨花。它其实是生长在拉市海里面的一种水草,最初是用来喂猪的,额!是不是不可思议,怎么就成了桌上的名菜了呢?

这也是丽江最有名的:腊排骨煲,但是切记不要在古城里面吃,可以到象山市场。

梦想家的三文鱼,真的很鲜美。我们一行6个人才花了360元,吃的很满足,也可以说是我吃过最好的三文鱼。

特写

战斗力超强的我们,差一点连汤都不放过

这是我们去大理一日游的时候的中午餐,在洱海边的大理正宗白族的农家菜,味道还真的不错

如果说到了云南,到了丽江,没有去吃一次正宗的过桥米线,那真的不得不说是这旅程的一大遗憾了。极力推荐这家“桥之情”蒙自过桥米线,就在丽江国际购物广场的正对面。

两个字:美味

那四个字已经是表明一切了。

购物

现在的丽江古城,已经不是当年印象一样的朴古和单纯了,如今满城都是商业化的味道。所售的商品也是和其他古城的大同小异了,只有个别的店铺保留着丽江纳西人的原味。因此此次旅程我们也不打算买东西,此次就买了几斤火腿肉,还有一些野生的红菇,和一瓶纳西农家 制的辣椒酱(在去雪山下来后,在一家雪山脚下的纳西人家吃午饭的时候买的)

签证

第1天

前方就是玉龙雪山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对于玉龙雪山。大家也一定听过太多关于它的传说,还有那神秘而向往的玉龙第三国。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蓝月谷又名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故名“蓝月谷”。真的很美!

碧蓝的湖水跟玉龙雪山相映衬,真的很美

捕捉午后的阳光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说真的,到过丽江古城后,再踏足大理古城,就再也没有了对古城的那种期待。

大理古城的街头

洋人街,没有洋人

五华楼

洱海、双廊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 门票价格:35元/人次
  • 电话:0888-5190108,0888-5190152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峰寺路
  • 简介:观看神龙三叠水的优美景观,在东巴圣地了解独特的纳西族文化。

50元的门票觉得不怎么值得,我们没有进去看,不过在门口那里有一间奇石展览馆真的很不错,里面展览的各种石头很的很形象,只可惜不允许拍照。

玉龙雪山的古雪松做成的茶台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对于这个古城,有着太多太多的

丽江,标志性的大水车

对于大冰的小屋,期待过,憧憬过,去过了,失望了。然而现在对于小屋,我不想说太多,不过算是圆了自己好几年的一个心愿吧。无论好与不好,还是谢谢它曾经带给我的那一份期盼

那些每一天都在敲打非洲鼓的美丽的姑娘

“一米阳光”这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据导游阿东哥说: 玉龙雪山终年云雾缭绕,即使在最晴朗的天气,阳光也很难穿透云层照到山脚,传说每年秋分是日月交合同辉同映的日子,神灵会在那天赐予人间最完美的爱情阳光。如果那天玉龙雪山云开雾散,神奇的阳光就会铺满整个山谷,每个被阳光抚摩到的人得最美最圣洁的爱情,但是,善妒的山神在那天从来不开放自己的胸怀,总是有雾有雨,所以世上很难有完美的爱情····如果有情侣可以沐浴到这短暂而可贵的阳光,就可以得到永久的爱情……

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真正灿烂、终生难忘的爱情一闪即逝,正如这“一米阳光”般短暂!

这也是古城的地标,四方街

一边晒着阳光一边织着围巾的姑娘

午后的古城

夜色中的酒吧街,

许愿灯

午后,难得宁静的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