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般的芙花芬,马尔代夫+香港游记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如梦般的芙花芬,马尔代夫+香港游记

• 出发日期/2015/12/16

• 玩法/蜜月

前言

第一次在网上写游记,文笔也不是太好,所以就言简意赅吧。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我会尽量为大家作答。

前期工作一直都是媳妇在忙碌,最主要的就是关于选岛,至于一些行程细节问题,基本都是在网上看游记还有问代理,在此鸣谢眸天下的kicho女士,不厌其烦的一直在回答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态度认真负责,由衷感谢!2015.9月份的时候,我和媳妇就把蜜月行提上了日程,对于选麻袋和HK,我们也是不谋而合。关于选岛,我们这次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选六星岛,先后比较了JV,W,阿雅达,lily,都喜天阙等等等,最后综合考虑,我们选择了芙花芬,算是一个老牌六星级奢华岛屿了。时间订在了12月16日出发,回程的时候是直飞香港,正好赶上可以在香港过圣诞。航空公司选的是新加坡航空,上海出发,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为何选新航,很简单,新航的服务好,飞机好,樟宜机场好......关于价格,也算是挺透明的吧,因为是旺季而且返程是到香港,所以稍微贵一些。两人往返机票+2普沙2普水+早晚餐全包=45000,仅供大家参考。对了,再说一下代理吧。网上各代理给出的价格会不一样,但差价也不会太大。如果差价很大,就需要您谨慎了。大家综合考虑吧,我认为尽量找一些大品牌大公司,这样靠谱一些。所有都定下来之后,我和媳妇就万分期待的去办理护照了。还有,突然想到携带现金的问题。岛上所有的的消费都可以刷银联和VISA,所以你只需换几十美金的小费就可以了。其实你完全可以不用给,因为所有花费里都包含服务费。可我建议还是入乡随俗吧,当小黑和管家给予你热心的服务时,给点小费会让彼此都很开心。另外就是每天在床头放一刀或两刀小费,你的房间就会焕然一新。

关于行李,最主要的还是女士的衣物,男士的相机呵呵呵。其实带什么,花多少钱准备,这完全看个人情况和喜好。在此我只对于我们携带的物品加以介绍,也是仅供大家参考。首先是护照和身份证等重要物件,男士沙滩裤2条,男士背心T恤各1件,男女墨镜,女士比基尼2套,泳衣1套,长裙2件,沙滩帽1件,人字拖2双,男士泳裤1条,化妆包,行李收纳袋若干,泡泡浴3块,滴露消毒液1瓶(用于浴缸马桶等消毒),假花等装饰品若干,潜水镜潜水衣呼吸管2套(如果你是潜水爱好者,打算去深浅并且器具打算长期使用而非一次性扔掉,那建议你买个好点的进口品牌,效果会好很多但价格也会比国产品牌贵几倍。脚蹼和救生衣岛上都有免费租),单反1台,黑卡1台,三脚架1个(这些东西真是很难带又不敢拿去空运,所以其实带一个黑卡或微单就足以了),化妆品(尤其包括防!晒!霜!)若干,感冒肠胃退烧药各1盒。另外,如有需要可以在X宝上买一张马尔代夫的电话卡。不过我没买,因为全岛都覆盖无线,只是网速慢一些,但足够我们用微信与家人联系。最后重点说一下相机防水套,这对于不管浮潜还是深浅的朋友都非常重要,我在某宝上买的黑卡专用防水套,价格不便宜,但是防水性能很好,给予相机很好的保护,成像优点就是清晰准确,缺点就是色彩度缺失,因为水下光线不足,相机戴上防水套会导致闪光弹不出,所以补光不足。建议有微单或黑卡又不想另带相机的朋友,可以买防水套。如果不嫌器械多,可以选择买或租专业带闪光的水下相机。好了,行李安排就这些,花费大概在5000左右(当然不包括相机和行李箱、包)。

第1天

等待的日子是煎熬的。一天一天,终于到了2015.12.16,我们心情别提多激动了!下午坐高铁来到上海,吃完晚饭后直接地铁到浦东国际机场。0点的飞机,9点半CHECK IN,大概10点半进入禁区后就直奔日上免税店买买买。负责任的给大家说,日上的化妆品真的比香港还要便宜很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是被称为空中巨无霸的空客A380,虽然我们是经济舱,但是娱乐设施和飞机餐也都是令人满意的。新加坡樟宜机场,不用我多说,看看图片和百度一下就知道是多么棒了。

第2天

我们是在马累时间17日中午到达的。运气真是差,刚下飞机就是倾盆大雨,而且真的是到了18日才晴天,17日整个下午都在阴天。在马尔代夫的旱季这种情况还真是少见,一般都是乌云阵雨来的快走的更快。出了机场后,找到接机的小黑(小黑会拿着HUVAFEN的牌子),就把我们带到芙花芬岛专门的接待室,行李会先帮我们带走,待我们喝完一杯果汁的功夫,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会登上快艇行驶约半个小时,来到距马累约80公里的芙花芬岛。对了,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芙花芬的时间比马累貌似还要再晚1小时,大家要注意时差。

本来说言简意赅,这又说了这么多。刚才打了近一个钟头的文字,结果电脑死机了我又没保存,真是悔啊!再唠叨几句就多图献上吧,其实可能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岛上的花费吧。先说吃饭,我之前说的价格是包早晚餐的。早餐大概八点半到十点半,全自助,尽管吃,绝对能吃饱。晚餐大概七点半开始,在主餐厅。晚餐是要点的,餐前的各种汤和色拉选一种,主餐是各种面、饭、牛排鱼排等选一种,餐后甜点选一种。菜单上东西很多,但是每人各项只能选一种,多选是收费的。但貌似每周一三五有福利,主餐厅会举行烧烤自助宴鸡尾酒宴等活动,大家海鲜可以随意吃起来!有人问岛上的东西好吃吗能吃饱吗,我说这因人而异。我不排斥西餐,183厘米175斤我每天至少不会饿。食物品质的话我想说六星级岛能差吗?餐厅里的依云水是收费的,价格不菲。果汁是免费的。注意,如果你就餐时浪漫的选择餐厅外在海边的桌子,那么果汁是要收费的,15刀一杯。其次,蜜月行的话房间里送的冰镇香槟免费,胶囊咖啡随便喝,房间里和岛上图书馆里的水都是免费的。房间里会有其它一些酒和相机用品等,是要收费的。酒吧里的东西当然都收费,我们蜜月行送的一套下午茶和甜点都是免费的。再说说岛上娱乐收费项目吧,水上摩托、水上滑翔伞、出海看海豚、海钓、出海深浅、Spa和一些不定期举行的各种主题宴等等等,均价都在200刀每人左右,大家依自身情况考虑。很多人推荐看海豚、深浅或SPA(因为出海深浅性价比确实高而且有乐趣、水下SPA屋又是芙花芬的一大特色)。我和媳妇选择的是出海看海豚和海边香槟龙虾宴,说实话性价比不高。我因为身体原因没法深浅,我们去的这几天水下SPA屋又在检修不开放,唉。出海看海豚主要是坐芙花芬的豪华游艇还算有意思,那个龙虾宴就确实奢靡了真的不值!我们在岛上花费850刀左右,合人民币5500元左右。所以说,其实这次来麻袋的总花费已经达到了55000+。总之,如果朋友们对岛上的任何东西是否收费有疑问,请大胆的问FREE OR NOT FREE,或者直接联系中文管家询问。当然,土豪朋友请忽略我上述所说呵呵。就这些吧,多图献上,媳妇和我都低调,不想上镜太多,主要是一些风景照,中间会夹着一些简单介绍。如有不足之处,大家见谅。真实景色真的是比照片美得多——梦一样的芙花芬。

很幸运,我们的管家ICE女士是一位中国姑娘,所以交流起来很方便。上岛后先把我们带到房间简单的介绍一下,约在一个小时后开沙滩车带我们整个岛转一转。其实我和媳妇在国内出发的时候都是尽量少穿,基本是秋衣秋裤加个厚点的外套,因为我们的箱子实在不够大。不过还好,从家中出来就直接出租车去高铁,然后到了上海虹桥直接地铁去浦东机场,中途在龙之梦吃个晚餐。这样看来等于没有去户外有活动,所以即使穿的很少也没感觉很冷。说实话到了麻袋也没感觉热的受不了,虽然温度达到30,但这里的海洋性气候比较潮湿,不会使人感觉太闷。个人建议,如果穿的很多,直接在马累机场卫生间换夏装。否则可以忍耐一下到岛上再换。

芙花芬的沙屋真的是出了名的好,个人感觉普沙已经非常好了!前院直通海滩,后院连接卧室私密性又非常好。很多人在问到底几号房间私密性更好,据我观察一下,除非你订豪沙豪水或者别墅沙别墅水环境和私密性会更好,其它真的都差不多。

第3天

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天依然是阴的,当时连撞墙的心都有了。不会TM运气差到一直阴下去直到我们走吧!结果,早餐结束后,天气突然放晴,而且一直晴了三天。心情那个激动啊,赶紧开启拍照模式哈哈。

这就是赠送的下午茶点心啊。绝对不是糊弄人的那种!品质我觉得甚至可以和半岛下午茶相媲美了。

第4天

转眼就到了第三天,今天中午就要从沙屋搬到水屋了。之前看了好多游记和评论,说芙花芬的水屋相比之下没有沙屋好,但是我觉得芙花芬的水屋依然惊喜,只不过沙屋实在是太棒了所以风头盖过了水屋。朝向东的这一排是普水,因为普水的后院是面向岛的,所以有人说隐私性不好,其实我觉得真的多虑了。岛距离水屋是隔着渺无人迹的印度洋,距离其实非常远。而且芙花芬的另一大特点就是人少,整个岛屋子全注满也只有40对客人。所以,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当然,面向西的豪水确实特别棒,相比普水多了一间带有玻璃地板的客厅,可以直接看到海里。而且后院朝向西除了印度洋没有任何入眼的东西。另外,豪水这一边比较适合浮潜,因为珊瑚多鱼多。当然,普水的客人也能下海玩耍,只是如果想看珊瑚和鱼,还是要自带工具到岛上无边泳池这一代的浮潜圣地来玩吧。下面上一些主餐厅早餐自助餐的图片,品种繁多口味鲜美,如果你不是特别挑剔或者反感西餐,我觉得一定能吃饱。

每天傍晚6点多,小黑都会来水屋这边近岸的地方来喂魔鬼鱼。这时候很多魔鬼鱼都会不约而同的过来美餐一顿。游人可以和魔鬼鱼近距离接触,但也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碰到魔鬼鱼尾部上的一根毒针,否则会倒大霉。小黑今天玩HIGH了,跳到海里和他的魔鬼鱼朋友玩耍,你看看他那骄傲得意的神情,哈哈哈哈哈

第5天

真希望时间能停下来,但恰恰相反,这一切犹如梦醒般即将过去,真是不知不觉的就到了第四天。这天我们早早的起来,日出依然美妙。我在前面也说过,在岛上的消费也集中在了这天,就是坐豪华游艇出海看海豚和吃香槟龙虾宴。我就简述一下我的感想吧,我感觉看海豚这个项目的卖点其实不应该在海豚,而是这艘豪华游艇。出海的时候,好多其它岛上坐着小船的游客都在拿相机拍我们这艘游艇,确实够气派,够豪华,够舒适,同时也足够贵!另外这个印度洋边的香槟龙虾宴也确实够浪漫,但性价比感觉比起看海豚还要低。钱花了,就狠劲吃呗,我和媳妇一共干掉了6个大龙虾,然后还有鳕鱼安格斯牛排澳洲羊排各一块。注意,这里的大龙虾可不是那种巨大无比的澳龙啊,其实每个龙虾并不是想象那么大。总之,这两项的花费大概在每项400多刀。

第6天

我们的返程机票是21号,也就是在岛上第五天的晚上11点左右。因此,整个第五天其实我们也算是在岛上度过的。这里需要知道的是,这一天只包含早餐,因为中午的时候你就要退房了。管家会把你的行李全部搬到图书馆的行李储藏室,然后你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当然,晚餐的时候你可以花钱去吃,不吃的话肯定会很饿,反正我是会饿。这时候,就凸显出零食的重要性了!还好我们在来之前带了一些零食,平时也没有吃上,这时候就拿来全部消化掉,省的占行李箱空间。图书馆里有电脑,有电视,有免费的咖啡、水、冰激凌,有PS4和XBOX,但是此时,我和媳妇对这些都失去了兴趣。我们一下午都泡在无边泳池里懒散的晒着太阳,就是那样的依依不舍,就好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样,抓紧一切时间享受着最后的阳光。真的是很不舍,这里真的美得就像梦境一样。相信很多朋友会像我们一样,离开的时候心里酸酸的,同时还会安慰自己,美丽的马尔代夫,我们会回来的,只是这梦一般的芙花芬,可能不会再见了。

傍晚在盐水池旁的公共淋浴冲个凉,在卫生间换好衣服,在图书馆刷卡买单,九点左右,我们坐快艇返回马累机场,离开了马尔代夫。

第7天

关于香港,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应该已经并不陌生,所以在这里我也不多做介绍了。在此,就简单的说一下我们这次香港的行程吧。首先说一下关于入关,因为这次我们是从国外入港,所以就不需要再拿港澳通行证了,只要拿护照入关即可,在香港可逗留7天。我和媳妇这次来香港的目的说白了就是逛逛街买买东西,海洋公园和太平山等一些景点地区就不打算去了,因为11年来的时候都已经玩过了。所以对于一些想要香港攻略的朋友来说,这里可能得不到太多的帮助。关于在香港的花费,我想说那会比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要灵活。一百块能住一天,一万块也能住一天;一百块可饱餐一顿,一万块也能美餐一顿;一天可以只逛街什么都不买,一天也可以在这里花去上千万去购物!所以,这一切就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以前来我们住的是皇悦酒店,感觉真的挺好的,档次基本就是精品快捷酒店,价格在八百左右,会根据是否节假日而上下浮动。这次因为是蜜月行,所以干脆就奢侈一下,订了香港半岛酒店,三千多人民币每天。关于香港半岛酒店的悠久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百度。我们于22日中午时分到达香港,在机场换了一些港币,因为本地的一些小吃店是不能刷卡而且不收人民币的。接着在机场买了八达通后,就直接坐上了机场快线,达到九龙站之后,我们转乘出租车前往酒店。下面就多图献上吧。

酒店大堂金碧辉煌,其奢华程度实在是令人惊叹。提到半岛酒店,大家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半岛的下午茶,连那些老外都在排队,其受欢迎程度可见非同一般。住店的客人可以享受优先预约。这么难得的机会,作为吃货的我们自然不能放过,500港币每位。半岛酒店坚持在使用纯银器皿作为餐具,这也是一种传统并且一直奢华的存在。

酒店房间内部装修以现代中式为主调,配以各种高科技设备,细节之处表现得淋漓尽致。

第8天

第二天一直睡到了中午,先出来觅食。找到麦文记的时候还没有营业,可是旁边的澳洲牛奶公司却排起了看不到头的长队,想必味道一定很好。上次来时吃过了义顺牛奶,味道非常好,但是看到这长队我们也只好放弃。先吃点东西吧,碱水面和鲜虾云吞的美味我就不用再多说了,照媳妇的话说就是怎么也吃不够。吃完出来才发现,麦文记也开始排队了。

第9天

第三天中午我们来到庙街周围觅食。其实这个地方,说白点就是令人感觉脏乱差,人员混杂,吃的看起来也不是很卫生。逛了一圈,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腊味店,当然口味也是非常的棒很地道。吃完饭我们就直奔尖沙咀太子表行,没错,买手表,这也是这次我们来香港的主要目的之一。媳妇已经对电阻牌那块星座系列垂涎已久了,而我也一直在考虑是否该换一块。因为11年底来的时候就是在太子买的手表,感觉太子的服务态度手表质量和品牌规模都做得非常好,所以这次来还是直奔太子。来之前,我一直纠结于百年灵和电阻之间,到了这边才知道,百年灵的小众不仅仅在大陆,在香港也依然少见,作罢,又在考虑IWC的葡萄牙,但是又不想买葡计,看中的是葡七日链........真的是不能这样,这么一直看下去,预算价格也在一路飙升,还是赶紧刹车掉头吧!最终还是回归到了电阻牌的海洋宇宙46mm8500芯,媳妇选的依然是白贝盘的星座。经过一番激烈的砍价,最终也算是基本达到了心里价格,拿下。关于手表我会等到表盒寄回来之后在腕表之家另开帖子,当然如果有朋友对手表感兴趣在这也可以和我交流。买完手表已是下午两点多,坐上地铁就去了迪士尼。很多朋友说,以前去过了为何还要再去。原因就是我们要去感受平安夜的迪士尼,而且迪士尼每年也在扩建一些新项目,还是值得一玩的。从迪士尼出来已经晚上七点了,地铁一站路赶去东荟城啊,在大食代简单吃点就开始逛了起来。MK这次的圣诞折扣非常大,底价已经比美国代购还要便宜,果断拿下两个大包一个手包,这些轻奢品牌还是可以吃得消的呵呵呵。最后买了个30寸大行李箱,去负一层超市装了些零食日用品等。

第10天

感觉时间仍然是过得这么快,眨眼的功夫已经到了25日,算是这次蜜月行的最后一天了吧。我和媳妇又泛起阵阵心酸,依然像告别芙花芬那样不舍。唉,先别想这么多了,填饱肚子再说。朋友介绍说太兴的烧鹅非常棒,果不其然,真的很好吃。媳妇想买一双乔丹鞋,我正好也想买一双靓一些的球鞋日常穿,所以今天的主要逛街地点集中在女人街和花园街附近。

第11天

在香港这种商业如此密集的地方,不住个把月怎么逛得完呢。 此时,i我和媳妇心里都是万分不舍,想想如梦般的芙花芬,想想纸醉金迷的香港,真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总之,不管怎样,我和媳妇都认为这次蜜月行是非常成功非常完美的,在我们一生当中应该都是值得回忆的一次旅行!

最后,让结尾短暂些吧,感谢各位朋友的观看,如果这篇游记能给你来帮助,那么我会由衷的开心。祝所有的人们,2016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财源滚滚,万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