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童年里,留在最好的时光里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留在童年里,留在最好的时光里

• 出发日期/2016/01/12

• 玩法/短途周末 古镇

前言

我很珍惜和孩子的每一个周末,童年应该拥有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做什么都可以,只要我们在一起。无论是漫步于古镇诉说久远的故事,还是在亲子酒店度个小周末,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

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给我的孩子的人生带去一些闪着光的瞬间。

第1天

• 门票价格:40元/人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沙湾街道大巷涌路64号
  • 简介:始建于宋代的古镇,看三雕一塑镬耳屋,吃沙湾姜埋奶,体验“沙湾飘色”。

这一天,晴朗。

碧云天,青草地。

温暖的阳光,还有我和孩子

这一天,我们远离喧嚣,

漫步沙湾古镇,灰塑青瓦蚝壳墙下,

流淌着静谧的岁月。

这是我快乐的一天,

因为我和孩子相互陪伴。

走在沙湾古镇景区,可以清晰看到古镇发展的历史脉络,宗祠古屋错落有致,檐椽梁枋巧饰雕琢,充分显出沙湾古镇的风采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这里还保存了大量砖雕、木雕、石雕、灰塑、壁画等艺术精品,经过无数风雨的洗礼,使它们多了一层苍桑的色彩。

走过充满历史感的巷弄,在沙湾古镇豌豆大的土地,砖瓦仿佛在时光中迷路。随意的转身,历史就错落在扰扰攘攘的人群外。原来,迷失是因为流连忘返......

时光仿佛特别优待这个地方,

让这里的欢声笑语从不老去。

在这深长又历史斑驳的路上,

有太多脚印,

变换不停的行色匆匆,

多少思念的期盼。

让心温暖的地方,

就在眼前,

红灯挂起的屋檐,

让人心安。

阡陌古巷,历经岁月的路牌诉说着久远的故事......

这里处处都是一道风景,每个角落都经得住考验。

古镇里的每段残垣旧瓦都印刻着岁月的痕迹,巷子里仿照马来西亚槟城而设计的壁画,静静诉说着过去的故事。只要放慢脚步,静静体会,就会感受到古镇历史的喜乐沧桑。

同是古镇,沙湾却没有丽江或者凤凰的声名大噪,一切都是那么恬静,安逸。在城市呆久了,这样的安静,你只有静静去享受这一切,才会收获更多故事。

人人争相合影的蚝壳屋。据说当初居民在建造房屋时,生蚝壳仅拌上黄泥、红糖、蒸熟的糯米,一层层堆砌起来,排列紧密。完工的墙体不仅具有隔音效果,而且冬暖夏凉,坚固耐用,至今仍难从中抽出一个蚝壳。

当当云吞 | 广东传统云吞必吃店

曾听过一句传言:“沙湾有三宝:影相去珠珠,食云吞面去当当,剪头发梗系去新新啦。”“当当”指的是噹噹云吞店,逢年过节,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噹噹素来以汤底够浓、馅料够足、味道够鲜闻名,面皮薄滑,一“啖”一个,即可将滋味尽收舌底。

详细地址:番禺区沙湾大巷涌入安宁路(青萝会馆对面)

沙湾奶牛皇后 | 最甜美水牛奶

沙湾水牛产的奶香浓营养,滴奶成珠。巧手的沙湾人用水牛奶制作出各种传统甜品,成就了一碗碗远近驰名的美味甜品。如果你问村民哪家有最靓的水牛奶,他们会说:“当然是奶牛皇后——甜姐啦!”

详细地址:番禺区沙湾大冲巷街清水井侧(近留耕堂)

沁芳园 | 姜撞奶首选

沁芳园甜品店在沙湾古镇入口,这里的顾客永远很多,一楼的桌椅很少,二楼更适合一群人的聚餐。

详细地址:番禺区沙湾南村大巷涌路85号(文化中心对面)

他家的招牌姜埋奶,味道浓香,姜汁十足,入口先是一阵浓郁的奶味,接着是姜的微辣,口感润滑,吃一碗觉得不够。小试一口,舌尖先滑入一股香甜奶味,姜的辣味则如后调般慢慢渗透整条舌头。恰到好处的甜中带辣,忍不住满足地呼出一口气,也是满满的浓浓奶香。

从顺德大良传进的炸牛奶也是招牌甜品,外表鼓鼓的,像人手握的寿司饭,没有多余的粉浆重叠或拉扯,选用新鲜的水牛奶制作成的牛奶糕,过上薄粉浆油炸而成。金黄的外皮香脆细薄,白滑滑的内心鲜嫩烫嘴,咬一口满嘴充满浓郁芬芳的水牛奶味。

TIPS:

建议乘车路线:由于古镇还没有开通地铁,可找到到番禺的最便捷的方法,然后乘坐番108、番12、番67、番12到“沙湾南村”或“沙湾文化中心站”下车。

建议自驾路线:走广州南环高速——东新高速(沙湾出口)——市良路(往市桥方向6公里)——西环路(第三个红路灯左转)——沿沙湾西方向——沙湾古镇西入口。

画风突变,从古镇穿越到广州最大的亲子酒店,也不过是15公里。

广州亚特兰亲子酒店以古代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海洋元素为特色,内外都是充满童趣的海洋生物造型及童话故事图案装扮,生动活泼,进入酒店就犹如掉入了梦幻的童话世界。

第2天

广州市亚特兰亲子酒店

D2:1月10日(星期日)

广州亚特兰亲子酒店

慵懒的周末,光明正大地睡个懒觉,悠闲自在地享受美美的早餐,开启美妙的假期生活,简直不能再幸福!

自助早餐还算丰富,整个餐厅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取餐区放满各种面包、蛋糕、牛奶、咖啡、点心、烤肠、糯米鸡等等,热爱中式早餐的小朋友也有可口的包子、粥、现煮面条、各种炒菜可吃,水果的品种也算丰富。

吃完早餐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冲向了亲子酒店最出名的巴贝高亲子游乐城,酒店会送入住的宾客一些体验券。

我们第一站是欢乐淘气堡,乐园分为两个区域,5岁以下孩子有小型淘气堡,较大孩子的四层活动区域有三款刺激程度不同的滑梯。乐园在滑梯旁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孩子进行指导,这点还是很赞的~

喜欢玩耍是孩子的天性,喜欢饱和度高的颜色也是孩子的天性,在这个王国中,所有的一切都以孩子为核心。

安心的奔跑吧,妈妈永远在你的身后~

在我看来,“陪孩子玩儿”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今天收获的一堆战利品,woo~woo~

再往里面走,走到了BIBI魔术创意拼豆学堂,对于安静小王子来说,专注地做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也是么么哒。

巴贝高世界将趣味性融入到寓教游乐设计中,使得巴贝高世界在传达一份快乐给孩子的同时,将孩子们那可爱天真的一面尽情展现,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承载了父母博大的爱,在这里,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