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小蝈蝈说走就走之越南行-芽庄-大叻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小米和小蝈蝈说走就走之越南行-芽庄-大叻

• 出发日期/2016/01/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北方的冬天总是那样寒冷,今年的雾霾又是那么的劈天盖地,每天面对大街上出行的口罩人,健康压力好大,但是木有任何办法,生活工作在这个城市又岂能躲得开,所以这个理由成了我和小蝈蝈积极出动的挑起点!

由于有了去年泰国游的经验,这次基本没有什么要提前采买的东西,一切还是比较轻松的,在淘宝办理了越南签证275元,连寄出资料到收到签证一共5天时间(一定先把签证办好在定机票),开始搜罗各个网站打折机票,最后选择了去哪网的 天津——芽庄 (经停广州 )的往返机票

天津-芽庄(广州经停) 往返机票   2700元每人

广州机场2天酒店  150*2=300元    机场尚品假日酒店(快捷酒店,但是有接送机服务很方便)

芽庄住宿  银河酒店5天  1500元       喜光酒店2天  302元     大叻绿叶酒店一天    100元

换越南盾4000元   全部花光    门票 交通 零食吃饭  租车  特产(咖啡 腰果)

芽庄城区真的非常小,感觉类似北戴河的地理,整个城市沿着海  ,出行去景点建议安排一天可以租摩托30元每天,然后可以随处报团海岛游 基本都是一日游含午餐

芽庄很有特点的就是到处都会有一种类似炒方便面的食物是最适合北方人吃的,其他口感都很清淡,要不就是招揽游客的海鲜店,虽然是很新鲜,但是真不敢恭维其做法,基本都是烤,白灼,蘸的小料很是吃不惯。海鲜炒饭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我带了袋装榨菜配海鲜米饭吃特别好,哈哈

沿海边的一排酒店基本都是3星以上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出门过马路就是海滩,很多酒店都有私家海滩,芒青  哈瓦那 喜来登 洲际 都在一起挨着,这块也是比较繁华的,当然附近的物价应该也是最高的,我们选择了芒青旁边的芽庄银河酒店,这个酒店只有一间带露台面向大海的房间,居然安排给我们了,太超值了,300元一天含早,房间很大有租摩托车服务,可以推荐给大家    ,后几天搬去了银河酒店旁边的喜光 150元每天,房间较小但是价格便宜!

放眼望去蓝蓝的天蓝蓝的海   银河酒店房间露台超大

购物

芽庄除了一些路边特产店没有什么购物店,只有一个叫芽庄中心的楼,很小,但是3楼有个超市,喜欢带特产的朋友可以在这买一些咖啡,腰果带给朋友!

签证

第1天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16:00到达天津机场     乘坐 南方航空cz3167   18:30分飞机准时起飞,飞往广州

22:00到达 广州白云机场   呼叫白云机场附近 尚品假日酒店接机 办理入住

第2天

广州小吃美食品鉴

转机酒店楼下就是一条小吃街,下午14:30的飞机,所以还可以吃上两顿,饱饱的上飞机去啦

17:00飞机经海上着陆啦,心里满是欢喜,出来在大厅换了钱1人民币:3300越南盾,机场小巴在出门左手边,应该是白色,购票处很隐蔽,我一直认为应该是个什么窗口类的上面写着bus ticket之类的,其实在大厅就有一张方桌,什么标识都没有,一个女士手里拿着一沓票坐在桌子旁卖,18元一张,小巴45分钟开到芽庄市区停靠海边,如果定了海边的酒店下来走着都没多远

到达芽庄机场大厅

旅游公司和换钱处

机场小巴奔往市区路上的村道

小巴停车站  集体下车纷纷赶往自己的酒店

第3天

骑上摩托海边跑

完全没有目的地的骑行,转城,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舒畅,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

钟屿石岬角

第4天

占婆塔 美食
占婆塔 美食图片

海边小坐  超便宜的咖啡  5-6块人民币

占婆塔

第5天

报团四岛游

这个四岛游其实蛮失望的酒店门口报团45元每人,比起来泰国甲米的四岛游简直天壤之别,浮潜的岛水什么都看不见,很脏基本没有人下去,第二个岛就是上去得吃海鲜,很贵很贵,第三个可以休息游泳还算可以吧12元门票,但是沙滩全是石头很难走下海,第四个岛上有个水族馆27元门票  16:00送回酒店    实在没什么可拍的,只拍了水族馆

夜晚来临,如果不是很累可以去感受一下哈瓦那酒店的顶层的空中酒吧,30元门票包含一瓶科罗娜

哈瓦那酒店酒吧入口

哈瓦那酒店空中泳池

哈瓦那顶层平台

第6天

继续海边吹风

闺蜜出场   这张是我的得意之作

第7天

大叻-- 市场-- 大叻花园

大叻———一座非常美的高原小城

芽庄乘坐大巴7:30--大叻 11:30  沿途一定不要睡觉,山路两边偶尔会有瀑布流下 特别漂亮

到达大叻就不要租摩托车了 每个地方都很近,打车几块钱,每个景点和每个景点之间最多1公里

大叻--  市场-- 大叻花园图片

大叻市场

大叻市场的新鲜草莓

大叻花园

大叻--  市场-- 大叻花园图片

第8天

大叻--疯狂的房子

第9天

芽庄泥浆浴
  • 地址: Vĩnh Phước,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 东 12082 公里
  • 简介:来越南,泥巴浴是必须要体验的。脏脏的泥巴却能让你身体洁净,皮肤光滑,真的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快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吧。

大叻真的很小一天就走遍了所有的景点,所以便提前一天又回到了芽庄,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出来9天了真的是跑累了, galina 加林娜酒店洗了泥浆浴 250.000每人(80元左右) 晚上好好吃一顿海鲜大餐

嘉琳娜酒店内的泥浆浴

占婆塔附近的海鲜一条街路名叫 thap ba  相对便宜 但还是很宰外国游客的,因为第一次过来的时候留个结账小票,这次过来的价格报的和第一次完全不一样 觉得服务员随口报价很多250.000一公斤的海鲜  这次都报350.000一公斤,于是就掏出前两天的结账单给他看,他看了才给按照上次的价格算的

800.000盾 一公斤的龙虾     这只人民币220元左右

第10天

芽庄--天津

该回家了,真的有点想家了,总结一下整个行程,芽庄是一个整体消费相当便宜的城市,水果,咖啡,小吃,都不超过10块钱一份,非常地道的冰淇淋才7块多,环境保护意识相对较差,海边还是会有游客垃圾,相比都不能穿鞋上岛的泰国应该更多的保护海滩,俄罗斯 人是游客的最大部分,然后就属我天朝四川人民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