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早比一世遥远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最初想要去日本的念头是因为林夕的这首歌 寒假的时候在微博上看到一张富士山的照片 下了决心一定要去日本

旅行最难的永远都是做决定的那一刻

林夕说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一世太遥远那一早就去吧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浦东--大阪

第二天:大阪--京都

第三天:京都

第四天:京都

第五天:河口湖

第六天:河口湖--东京

第七天:东京

第八天:东京

第九天:东京--上海浦东

来回买的都是春秋航空的机票 2166/人

电话卡是我们在淘宝上买好的 只能上网 不能打电话 88/张

怕回去行李会超重 买了行李加重 130/5kg

签证 是托亲戚旅行社办的 600/人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被春秋航空坑惨了 座位好小 延误后到日本已经很晚很晚啦

第2天

关西国际机场

大半夜在冷风中等出租车 冻成狗 差点想睡在机场里 最后出租车的价钱把我们吓成狗了

如果要在关西机场附近住一晚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啊 前台经理是个苏州人 关键长的还不错 最重要的是他总在我们最窘迫的时候出现替我们解围。

因为我们要去京都 就去前台问 结果日本妹子没听懂给了我们一张大阪的地铁图 帅哥前台又出现了 帮我们上网打印了一大堆资料还帮我们选了最好的方式 太感谢了

酒店后门出去走一分钟就是车站 真的是一分钟哦

Best Western Hotel Kansai Airport图片

早上外面的太阳真好

酒店后门外的景色

天好蓝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京都站是联通各地与京都的重要枢纽,所以在这里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购物场所已经最具代表性的京都特产。

这个场景在柯南里又见到过哦

京都车站的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午饭 店很小 是在外面的自动贩卖机上先点好进去吃的 味道一般 被两大坨葱熏死了

巴士

吃好饭 去案内所买了巴士一日券 先坐巴士去旅馆放行李啦

京都的巴士很人性化 到站的时候车门那边会下降 方便给老人或者行动不方便的人上下车

下车要按铃 不管站哪或坐哪 旁边都是铃 不像我们下车的地方才有铃 一点都不方便

• 地址:40, Awadaguchi Sanjobo-cho, Higashiyama-ku,京都府
  • 简介:坐落在祇园/清水寺,京都 Eco and Tec 酒店在京都占尽地理之宜。包括Tomb of Akechi Mitsuhide、并河靖之七宝纪念馆和星野画廊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

酒店还算干净 离祗园也挺近的

不愉快的事有小虫子出现在我的床上 语言不通的一番交流后 拿了灭虫器给我还给了我一条毯子铺在床上

早上有免费早餐 楼下有免费按摩椅

离地铁站比较近 巴士站还是有点路的

京都 Eco and Tec 酒店(Eco and Tec Kyoto)图片

走去巴士站的路上 看到一家面包店 门口摆着蔬菜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京都还是有点冷 微博上的花期不准 樱花都还没开 只有光秃秃的山

清水大舞台 太经典的角度了 不拍一张都觉得白来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其实反而是路边不知名的小寺 给了我们惊喜

我的WIFI 出镜一下

不喜欢吃肉的人觉得芝麻包挺好吃的

京都最不缺的就是寺庙和神社

高岛屋京都店
  • 电话:81-075-221-8811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河原町西入真町52番地
  • 简介:高岛屋是日本的老牌百货商场,在日本各地有多家分店。这座位于京都的分店除了可以购买服装和杂货,还可以买到京都有名的特产工艺品和视食品。

晚饭是在高岛屋楼下一家咖喱店吃的 很好吃

高岛屋八点就关门了 日本的商场一般都很早关门 都没逛爽

日本的花店都好好看

第3天

• 电话:+81-75-3430548
  • 地址: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5日本
  • 简介:《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漫步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

到京都站坐JR去岚山

樱花没开 我们就打消了坐小火车的念头 顺着地图走去竹林

嵯峨野 竹林小道图片

竹林还是挺赞的 风吹着竹子互相敲击的声音夹杂着竹叶沙沙的声音 很舒服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天龙寺里梅花还在开 要哭了

逮到含苞的樱花

午饭套餐 鳗鱼饭好好吃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1-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岚山车站的灯箱好好看 其实纹样都是唐朝的

别人家的厕所

花轮同学 你家门牌歪了

太喜欢花店啦

买买买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车站合影

伏见稻荷大社最好傍晚去 光线很美 很上镜

看了看今天的京都塔

四条河原町
  • 地址:平行于鸭川西岸,这条街与四条通的十字路口称为四条河原町。
  • 简介:日本OPA百货大楼是迎合时下年轻人口味的潮流大楼。位于祗园四条购物商圈的中心,不仅位置极佳,百货里也有许多代表日本最前沿潮流的店铺。不仅有衣服鞋帽、箱包饰品、甚至还有做美甲彩妆的店铺。

晚上又去老地方逛了 但是真的太早关门啦 所以先逛街再吃饭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没有见到樱花烂漫的鸭川 始终是遗憾

随便走进的一家店 点了套餐和点别的东西

沙拉很好吃

紫菜包饭也很好吃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喜欢青苔

金阁寺也超级上镜啊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二条城是个人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可能跟学的专业有关 看到装饰和纹样眼都直了

跟在一个台湾导游后面蹭着听了点 知道点历史对这个地方的了解会更多

屋檐啊

拉近了拍 精美

回旅馆拿寄存的行李啦 晚上买了夜间巴士去河口湖

京都 再见

第5天

夜车

夜间巴士的座位很宽敞 有很小的一个洗手间 很贴心的有小毛毯 可是因为一夜山路 从来不晕车的我 也晕了

一夜颠簸 早上八点左右到河口湖车站

先在车站寄存了行李 然后在车站吃了点早餐 早餐好像只有乌冬面 味道还行

• 电话:+81-555-726700,+81-555-768300
  • 地址:日本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
  • 简介:观赏富士山风光的最佳地点,四季变换展现不同性格的自然美景。

河口湖车站吃饭的地方 后面的窗外出去就是富士山啦 第一次看到真的被美了一脸血

车站有巴士 red line是走河口湖周围的 green line是去西湖的 两日券好像是1200 我们不需要就按单趟价格来付的 要到达每个车站前巴士里的屏幕都会显示价钱

来日本最心心念念的一天呀 终于见到了

我的WIFI一定要跟富士山合影

河口湖大桥

两个幼稚鬼还去玩了脚踏船 2000半个小时 结果我们只划了一刻钟 救生衣也不给我们 两只旱鸭子每次有快艇经过激起一层浪把船摇得要翻了一样就吓得要死 还是早早上岸吧

午餐超级好吃 就在游船码头上来的地方

Fuji View Hotel

旅馆比较偏僻 没有晚饭 要自己解决 住在游船码头那边的话会比较热闹而且有巴士

但是景色很赞 我们定的是湖景房 山景房是和式的 后悔

日本人的地图真的很!不!严!谨!啊!

问前台附近有没有便利店 她拿出一张地图 给我们圈了一下说很近 自己走过去真的要哭了啊 不远但是绝对不是地图里的比例

Fuji View Hotel图片

旅馆六楼公共平台拍的夕阳

要是在这样的学校读书 睡觉我都会笑出来

我要开始凹造型了

第6天

再见

前一天买了十二点十分去新宿的高速巴士 早上起来坐酒店巴士到河口湖车站等车

最后一眼啦 再见

新宿
  • 开放时间:9:00--22:00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 简介: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型企业总社的摩天大楼。相对于西新宿的现代化与整齐,

新宿车站好大 一开始我真的懵逼了 后来坐了一次地铁就清楚啦

其实就是他们的地铁有很多运营公司 所以有点乱 但

其实新宿差不多都没逛 我们在高岛屋寄了行李 就去涉谷了 晚上光顾着逛街照片也没拍饭也没吃

因为定的是民宿 房东还在等我们 于是马不停蹄的开始往房东家赶

房东是意大利人 住在浅草线的终点站 是个居民区 有点远 但是房东人超级好 等了我们很久一点都没生气

房东家楼下出来一条路上都是樱花 晚上过来的时候看到很多当地居民在树下吃吃喝喝

第7天

东京

楼下的樱花啦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阴天 不适合拍照啊

上野公园超级多 嗯 下面的人头都被我截掉了

干杯 抹茶是我

• 电话:+81-3-34064303
  • 地址:涩谷区神宫前4丁目
  • 简介:高档服装店聚集地,设计师店林立,沿路还有巨型水晶等造型建筑。

阴天 人少少的表参道好喜欢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人太多 不喜欢 挤进去 挤出来就走了

真的有 我孙子 哈哈哈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银座大道全长1.5公里,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名牌旗舰店、高档百货、传统百年名店聚集于此。

到银座就开始下淅淅沥沥的小雨

喜欢

本来晚上想吃炼瓦亭 但是找到的时候关门着 又找了一下 吃了一风堂 汤很浓 挺好吃的

门口有大大的灯笼

第8天

樱花

最后一天就是真正的赏樱之旅啦

还是房东家楼下的樱花

千鸟渊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夜樱一般时间 18:30-22:00
  • 电话:+81 3-3264-2111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南2丁目-三番町2
  • 简介:千鸟渊位于皇居西北侧北之丸公园,以一条长达400米千鸟渊樱道而闻名日本,被称为千鸟之渊。原先是江户城的一条护城河,点缀着护城河畔的绿色大道和堤坝的樱花在昭和30年左右时被栽培。

坐地铁在九段下下车 出地铁口就是千鸟渊

下次来一定要去划船

再见 二丁目

喜欢

以前喜欢

如能忘掉渴望 岁月长 衣衫薄

如今喜欢

关于你冥想不了 可免都免掉

• 门票价格:成人100日元,学生50日元,老人、残疾人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8:00(11月~2月闭馆时间为16:30) 注:进馆时间截止到闭馆前30分钟
  • 电话:03-3476-1021
  • 地址:涩谷区 猿乐町 29-20
  • 简介:旧朝仓家住宅是由历任东京府议会议长和涩谷区议会议长的朝仓虎治郎氏于大1919年建造,是东京都内珍贵的和式木造建筑物,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于2008年向一般公众开放。

代官山的每个小店都很精致

• 电话:+81-3-3770-2525
  • 地址:150-0033 东京都 涩谷区 17-5 Sarugakucho

据说是最美的书店

中目黑
  • 地址:Tokyo, Meguro-ku, Kamimeguro, 3 Chome−4−1
  • 简介:中目黑是日本东京目黑区一个地方名称,其中的目黑川是赏花名所。

书店再往前走点就到中目黑了 人也好多 两边都小商铺 很热闹

落花 流水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106-6108 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六本木的展望台关闭了 原本想去上面看日落和东京的夜景 好遗憾哦

可是人生若无憾 那该多无趣啊

只能在外面拍拍啦

朋友说喜欢京都 而我更喜欢东京 因为喜欢城市的夜景 高楼大厦灯火阑珊的样子

还是可惜啦

在东京的最后一顿晚餐 一般般啦

吃完饭去了无印良品 在有乐町那边 应该是最大的一家 有三楼 拿护照可以打九五折

坐地铁回去啦

依然是房东家楼下的樱花 跟朋友开玩笑说 去别的地方看什么樱花 每天在家楼下看看就好啦

长长的路上我想我们是朋友

再见

第二天要坐巴士去茨城机场 再见啦 东京

个人认为京都的巴士一日券很有用 500一张 坐三次就值回票价啦 差不多景点都可以坐 洛巴士有中文报站

东京的地铁一日券都营和东京地铁都能坐的是1000 因为我们出行都是地铁所以觉得挺划算的 自动售卖机上都能买

东京地铁其实没有那么难 就是都营线的终点站不一样 要看清楚了再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