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万年,纪念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一眼万年,纪念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 出发日期/2016/01/13

前言

说起海南,我与它有着不一样的情感,从小时候第一次坐飞机来到这个海岛,到如今快要奔三的年龄,期间来过多少次我已经记不清楚,和父母,和闺蜜,和同事,和朋友,这个祖国最南的海岛,我爱它秀丽的自然风光,爱它冬季舒适的温度,爱它原汁原味的美食,更留恋我大学四年的同窗情(有位室友是海口姑娘),她的婚礼,她宝贝的降生无一错过,对这个海岛的特殊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描述完的。有幸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我又一次来到了这里,来躲避京城的雾霾,来过一过永远过不够的夏天!

预告片!!!!!!!!!!!!!!!

第1天

降临海口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到海口,国航13:30,大约下午17:30到达美兰,宿海口

Day2,海口假日海滩,见同学,宿海口

Day3,海口到东方,东方到三亚,三亚到陵水,宿陵水

Day4,南湾猴岛,陵水到琼海,宿琼海

Day5,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玉带滩,海滨酒吧,宿琼海

Day6,琼海到美兰,美兰到北京

之所以说这次是典型性海南游,是因为把最热门的三亚也揽入其中,三亚其实一直是我的最爱,怎会缺少呢,来三亚就是为来吃上一顿海鲜才得以真正的圆满。由于要去东方,所以这次走了我从来没走过的西线,至此,完成了我的海南岛环线。

一下飞机,那一股浓浓的海风味夹杂着潮湿气息扑面而来,终于可以和霾暂时告别了,心情愉悦的不得了

第2天

游玩海口

海口最著名的海滩,假日海滩,本来对这里不抱希望的,没想到看到海水的那一刻还是极其兴奋,比想象中蓝多了

一看到海我就迫不及待的跳进去,鞋子一脱,光脚玩水永远是我的最爱,真怀疑这辈子生错了地方

远处的海口市

一层层洁白的浪顿时把烦恼冲到了远方,远离尘世的纷纷扰扰,把心放空才是此刻最应该做的

我多愿做一只海上的精灵,与大海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快看,有椰子出没

太羡慕生活在海边的人们,那该是何等幸福

住宿的酒店旁有一个小小的农贸市场,市场一进门第二家老太太的水果摊是我那几天每天必报到的地方,不为别的,就为这澳芒,一天吃俩就是我的节奏,爱海爱芒果,此生足矣,只有最爱,没有之一

实在不想矜持的吃了,一整个捧在手里才是痛快,请自行补脑芒果最后的惨状

第3天

东方--三亚--陵水

一早9点多出发前往东方,大约三个多小时到达,匆匆一瞥,海南的农村还是和北方不同,山清水秀的

又如愿拍到了一堆茅草花,可惜天公不作美,时而多云时而阴

特别钟爱这棵树,遗世而独立的感觉

越往南开天气越晴朗,慢慢进入热带,这就是我最爱三亚的原因,一看天公作美,时间恰到好处,我立马恳求司机师傅找个海滩停一停,因为我想看日落!最终在靠近三亚市的地方下了高速,看了一下地图,应该是三亚湾,海水感觉比以前好多了,在我印象中只有亚龙湾的水最美,其他的都不能看,这次却改变了我的想法。

风景的美让我沉浸其中,然而一个问题却出现了,那就是肚子不知不觉饿了起来,甚至咕咕叫了,一个想法立刻浮现脑海,那就是去吃海鲜~~~吃海鲜好吃的地方就是附近的第一市场了,之前就来过,市场的海鲜很是生猛,挑选海鲜的过程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来林姐家的香味海鲜加工店,味道也是顶呱呱的,很是好吃,酱料挺香,反正适合我的口味,不虚此行,一下就吃了许多,想想待会还要去别的地方,又继续吃下去,哈哈

本次的三亚之行的重中之重,应该算是我活这么大印象中吃的最好吃的螃蟹了!!!!!!!!!第一次在三亚,第二次还是在三亚,哈哈某某人让我该怎么感谢你才好呢!!!!!!!!!两种做法全了,还是林姐家的爆炒的更受欢迎

饭饱后,离下一站还有时间,我们又原路回返,继续涌向大海,等待日落的过程就是各种拍拍拍

又是一通各种玩水,停不下来的节奏,还捡了好多贝壳

此刻下午4点多,日头还高高在上

第4天

陵水,琼海

第一次来南湾猴岛是过年,那次印象最深的就是排队坐缆车,两头各排俩小时也是醉了,人比猴多,这次不是旺季,很顺利,也就10分钟。

海水似乎没有从前蓝了

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三面环海,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据说是猴子们吃的果果,游人是不可以摘的

等待演出前一顿傻拍

刚好赶上了看表演的时间,还是十分精彩的,演出开始前训导员带着能挣钱的小动物们依次出场和游客合影

最受欢迎的还是这只小熊,太可爱太乖了,跟小大人似的,完完全全一个小孩,直立行走,时不时拉拉主人的手,跟主人撒撒娇,饭点到了总是往后回头,太逗了

这技术,绝不是盖的,真不知道驯兽师是怎么训练的

第5天

博鳌

最后一天留给了博鳌,早上在酒店附近吃了早茶,点了最爱的奶黄包,原来人家叫猪仔包,好吧里面都是一样的就行

休息片刻后就驱车赶往博鳌镇吃午饭,一个农家院子,景致非常美,往里走就是一户户的人家,给你们看看海南的农村哈哈

农家院子里面有客房,只是还不太完善

堂屋装饰的非常雅致

木瓜树

发现了这棵好玩的大树,拍拍拍停不下来

谁拍了我的大粗腿,讨厌!好吧我更愿意相信是角度问题哼!

第二次来亚洲论坛会址,和当初没什么变化,只是我当时活脱脱的一只小胖子

第6天

回程

最后一天了,格外不舍,一早干掉了不爱背回去的火龙果,嗯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太甜了太对我的胃口了,此时已不顾美味的早餐,一个人独享了它

很特别的奶茶,下面是奶,上面是茶,层次分明,我怀疑底部放的是炼乳,奶香味浓郁

匆匆赶到机场,安检完还剩40分钟登机,我的免税店啊都是泪。。。

至此,我的海南岛环岛游到此结束,从美兰开始到美兰结束,我一直都很喜欢这个机场的名字,特别美。虽然来过这里很多次,但依然有未完成的心愿和未去过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一一实现,能到我们祖国的最南端西沙群岛看一看,一睹它的芳容,想必一定不输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