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在台湾,时光好幸福

攻略   >  台南旅游攻略   >  漂泊在台湾,时光好幸福

• 出发日期/2015/12/11

前言

一直在想这趟台湾交换之行到底收获了什么,是认识了更好的人还是不在那么浮躁的自己,逐渐看清了眼前的路。一直活动在没有高大上的城市也没有印象中的台湾味道的北部。直到来了台南,不大的城市其实就是个县城,靠双脚就可以走遍每一处古迹,才突然有了舍不得离开这寸土地的想法,仅剩的三十几天突然珍贵起来。

——引自多多的朋友圈

这次我们是七个人一起玩,三男四女。

杰哥写给杰嫂的。发现现在的男生都太nice,会拍照,会写诗,会做饭。。。。

当时因为订晚了,两天住宿是分开的,不过分开有分开的好处。第一天晚上是住在福憩背包客栈,第二天住在六圆南之鲲岛狮。我们第二天主要在福憩背包客栈附近的赤坎楼,林百货,孔庙附近活动。第三天主要在六圆南住宿附近的安平古堡,树屋活动。

住宿都是在自在客上面订的。这两家民宿的老板都超级好,六圆南之鲲岛狮因为比较远,民宿老板会接送,还可以借脚踏车,不过因为我们没有提前说,而且人太多就没有借到。

住宿都是一晚上100rmb一人

台南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脚丫子和出租车啦,出租车还是比较便宜的。台南三天差不多一人700RMB吧。

第1天

等车

我们从中坜坐火车过去,十一点多到台南。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百货吃了午饭。成功大学就在火车站附近,我们没有逛。吃完饭打车到民宿放了行李后,直接打车去奇美博物馆。人多打车比较合算,四个人一个车。

奇美博物馆需要提前预约,百度搜奇美博物馆就可以搜到。我们预约的是下午1点15的。

多多在等车(单身95小帅哥)

中午吃的牛排。

• 地址:台南市仁德区文华路二段66号
  • 简介:奇美集团创办的私人博物馆,馆内收藏各式提琴连马友友都喜爱不已。

必去,里面有很多展馆,乐器馆,钟表馆,动物馆,罗丹馆,雕塑馆等等,非常棒。

随拍

逛完奇美博物馆,我们打车到海安路附近,随便找一家吃了鳝鱼面,逛逛海安路,民生路,回民宿洗漱,在民宿玩游戏,这家民宿地理位置很好,到海安路步行就可以到达。晚上我们几个人找了一家静吧喝喝小酒,聊聊天,压马路。

第2天

行程

民宿——国华街吃早餐(喝了牛肉汤,我们很随意,遇到什么吃什么,走到哪里算哪里)——赤坎楼——全美剧院(李安小时候看电影的地方)——吴园——孔庙——林百货——民宿

差不多逛到下午三点多,六圆南民宿老板把我们接到民宿,在安平区。因为自行车不够,好心的民宿老板开车载我们到观夕平台看夕阳,我们自己打车回来在民宿附近吃了霸味姜母鸭,然后老板又载我们去了花园夜市,最后走路回民宿。

• 电话:+886-6-2205647
  • 地址: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二段212号
  • 简介:台南地标,登海神庙解读赤崁楼历史、观文昌阁周边感慨历史沧海桑田。

赤坎楼附近有一家义丰冬瓜茶要喝,一些照片都是在路上看到拍的。

我们走错了,而且可能时间来不及,就没有去吴园,直接去了林百货。

林百货
  • 地址:台湾台南市中西区忠義路二段63号
  • 简介:有82年开店历史的台湾老店。

林百货是台湾最早的百货之一。现在有五层,东西挺贵的,但是很漂亮,民国的那种感觉,很喜欢。有卖很多饰品。

台湾很多地方都有这个大的音乐盒,每次看到都挪不动步。

午餐

从林百货出来,在孔庙附近的老街吃了中饭,串串,很便宜,七个人才吃了400度台币。

• 门票价格:25
  • 开放时间:08:30 ~ 17:00
  • 电话:+886-6221-4647
  • 地址:700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区南门路2号
  • 简介:参观壮观的孔庙,将祈求考试顺利的祝福纸条挂在庙内。

两只狮子走天涯。

观夕

感觉在台湾看了很多次夕阳,仍然被深深的美到了,身为住在海边的孩子,遇到大海就是感觉如此亲切。同行的静怡真的是high翻啦,喜欢大海,当时就想起那句歌词:当你难过的时候,就独自看一看大海。海边有艺人献唱,唱了步步,最近都在单曲循环步步,仔细听了歌词,心情就莫名的不开心。

休息

看完夕阳我们就打车回去吃了霸味姜母鸭,冬天对于女生来说就是得吃点姜母鸭驱寒。然后民俗老板载我们去花园夜市,大家都说民宿老板超级帅,人也很好。夜市的人真是超级多的,我们也算是去过很多次夜市了,从来没见过那么多人,因为吃了姜母鸭很撑,就没怎么买东西,就是逛逛看看,玩玩游戏。从夜市到民宿步行30分钟吧,我们就压马路聊天回来。

晚上回去在民宿打牌到两点才睡觉。回来后一个小伙伴就倒下了,昨天睡了一天,真是岁数大了,缺乏锻炼,经不起折腾了。

第3天

随拍

路上的风景

王氏鱼皮汤

早饭吃太丰盛了。

• 地址:台南效忠街52巷3号
  • 门票价格:新台币40元,台南市民凭身分证免费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国胜路82号
  • 简介:历史古老的城堡,以“安平夕照”为人所知晓,是台湾八景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南市安平区古堡街
  • 简介:榕树盘根错节将旧仓库覆盖,沿木栈道进入屋内,一探神秘空间。

午饭是在老街随便吃点,然后民宿老板送我们去火车站坐车,因为玩太久,差点没赶上火车,死机师傅一路狂飙。

后记

这次很多照片都是大家一起拍的,已经分不清谁拍的哪些了,都很漂亮,身边的这些伙伴都很有才,拍照,写作样精通。有他们在真是我的福气啊。就像多多说的,还有30多天,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