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美图诉说家乡美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理——美图诉说家乡美

• 出发日期/2015/06/18

前言

写在前面

2014年开始陆续跑了几个地方后就停不下来了,可我想,我的起点和终点将会是大理,不管跑了多远还是要回来的。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大理白族姑娘(只是不会讲白族话而已~),看过很多大理游记,那些真的只能称作游记,而我写的这篇!则是一篇攻略!so~跟着我的大长腿,我带你们看当地人眼中的大理。

有任何关于大理的问题都可以咨询我,除了百度上能找到的答案外我都提供热心解答~

PS:本篇游记是根据几次旅行经历拼接而成,以景点分类,用天数表示,方便大家浏览查阅。

大理古城

而立复合式餐厅

银桥

洱海

我的两位女神同学~

两种行程安排

根据大多数人在大理待的日期,我制定出两种行程,分别为四天和七天的,给大家做参考。

1.【四天】

第一天 大理古城--洋人街--人民路--五华楼--苍山门 【住大理古城】

第二天 大理古城--(租摩托)--喜洲镇--严家大院--海舌生态公园--双廊--玉玑岛 【住双廊】

(喜洲特色美食:喜洲粑粑)

第三天 双廊--南诏风情岛--太阳宫--月亮宫--挖色镇--小普陀--下关--才村 【住大理古城】

第四天 天龙八部影视城--崇圣寺三塔

2.【七天】 (行李越轻便越适合这个行程)

第二天 大理古城--(租摩托)--环海西路--才村 【住大理古城】

第三天 (可够买环海一卡通三日票)大理古城--蝴蝶泉--崇圣寺三塔--桃源村 【住大理古城】

第四天 大理古城--喜洲--严家大院--双廊--玉玑岛 【住双廊】

第五天 双廊--南诏风情岛--太阳宫--月亮宫--挖色镇--小普陀--天镜阁--下关--大理古城 【住大理古城】

第六天 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洗马潭--龙龛码头/下末南村 【龙龛码头/下末南村】

第七天 龙龛码头/下末南村(客栈休息)

小提示

说几个重点问题:

1、环海大巴一卡通:分为两种:一日票和三日票。在下文中有具体介绍。走我制定的这个行程得话建议购买三日票,第三天早晨上车,截止到第六天早晨。

2、要是没有提前上网预定客栈可以在第二天骑行环海西路的时候选择第六天要住的客栈,实地考察要比网上订靠谱。当然,我针对的是淡季,旺季很难说。

3、土豪可以选择包车,这样行动比较方便,也不用考虑行李多怎么办,古城有很多租车公司,记得带上驾照。

关于住宿

相信很多人最关心住宿问题。每次我们家环海环到双廊的时候都被那儿的堵得令人乍舌,没错,双廊的知名度太高,游客都往那儿杀去了。前些年双廊是有美景的,而现在的双廊只有人和扩建中的房子。所以,本姑娘就推荐几个住宿的好地方!

首先先概述一下大理住宿的几大区域:

17、金梭岛

18、下末南村*

19、小普陀

(后面打星号的是自认为不错的地方,风景很好,并且性价比要比双廊高很多)

我写客栈的名字并不是为哪家做宣传,只是想客观地评价我看到的,并且为你的计划多一个可行的选择~

这是龙龛码头的区域位置,我亲自去走访过,也发现很多好看的客栈,如果不是旺季到达大理可以不用提前网上订票,看看地段和房间再入住也是不错的选择。

环海西路上的下末南村

关于美食(大理市区:下关篇)

多文字多图预警!

自备餐巾纸

美食攻略分为两部分,一是大理的市区:下关,二是大理古城。

下关老城区小吃☞

★惠丰新城——小鱼傣家小吃(惠丰新城17.5影城对面:舂鸡脚、舂莲根);串香缘;大钟华麻辣烫,杨记串烤;惠丰电影院对面泡椒米线馆,盖饭宵夜;滇纺桥头开心烧烤

★幸福路龙溪路——下段的杜氏汤圆、老州政府顺风餐厅(冻鱼、红烧不错)旁边那家巍山饵丝;中医院后门附近的红河过桥米线;

★举人过桥米线:下关一中斜对面

★文化路中段——双食记(文化路,双皮奶、布丁,芒果白雪黑糯米)

成都冒菜

人民公园周边——下关3小对面的腾冲小吃,腾冲口味。★新知图书城对面的丽芳小吃;四小门口的达达小吃;

★鸳浦商贸街——柠檬小站(鸳浦商贸街:舂鸡脚、舂莲根、舂洋芋);漾濞海英卷粉(鸿浩桌球对面);明月楼美食美客(原民升超市西侧彩票站往里30米,农家小炒肉盖浇饭);二小单大妈麻辣烫(天城大卖场大门左侧)

关平路下段——傣家人的香草排骨;闸门的麻辣烫和粉条,

★泰安路——5路车站的苍南小吃,白族口味;新华书店对面的小巷巷的烤牛筋还有凉粉、杨记烧饵块;周极品冒菜:(泰安路,大明眼镜二楼)

★正阳时代广场——女人街盖饭坊(白烧牛肉、土豆盖饭)。东北饺子,担担饺,丽江小吃的东巴炒饭。回族烧烤,烤牛筋。烤鸡翅和猪蹄,越南小卷粉,酸梅汤;小红牛的酸排骨和牛筋,炸洋芋。一品轩的炒饭,菜场金花小吃生皮生肉便宜又好吃。

下关北区、开发区小吃☞

★美登大桥北——思永兰傣味菜馆。美登大桥北中成大药房旁(农业银行左转50米)

手抓饭、舂干巴、菠萝饭、柠檬鸡、酸笋炒牛肉

★黑龙桥的欣欣小吃和龙尾小吃。四中旁边的香辣虾,黑龙桥阿龙烤鱼、叉烧包

★万花路片——下段腾冲小刘饵丝店,兴盛桥北近万花路的高亮巍山饵丝铺

★苗圃上的炸烤,辣子面里面有中药,开到晚上一点多

★大理学院荷花校区对面的羊肉米线,鲜面条味道不错。

★泰安桥北——双福春(榆华路东南,新天地御足堂旁,卤米线);黎明园(榆祥路,红米饵丝)

★吉昌路——兴欣小吃、四川串串香;海东大妈家烧烤;小胡思茅二中鸡脚(吉苍路东)

★开发区片——双鸳路金达酒店对面刘记扒肉饵丝、文华路西侧有家铜锅饭,超香(苍山路往北100米好找);文昌街烧烤

★明珠广场周边:伊天园美食的人人过桥米线(富海路)

★巍山路——开心花甲(钢管厂路口观天下小区)

火锅☞

★万花路荷花村——保山金鸡铜瓢牛肉

★锦香蓉正阳店:(下关正阳时代广场子河茶街中段女人淘街宝街入口二楼,锦香蓉红汤锅、锦香蓉酸汤锅、锦香蓉清汤锅)

★塞纳左岸咖啡:(环城南路小花园旁嘉逸岭湾,港式精品火锅)

★火烧猪蹄酸汤火锅:(开发区天庆路下段)

★昭通天麻火腿鸡:(老珠海乐园东门对面)

大菜☞:

☆生皮、砂锅鱼——云鹤路挖色金香园;大丽路洱河北买买音;洱河南路阿达音

☆沙坝鱼——正宗鱼庄:大理市320国道

☆宾川海稍鱼——健身中心对面宾川海稍鱼(好停车和麻将);幸福路红星饭店后这家海稍鱼,漫湾酒店对面的三文鱼、西郊温泉老320国道上沙坝鱼

☆烤鱼——赛百味美食馆(五台路)

☆吃鸡——洱海庄园西头段氏永平黄焖鸡(炸白条鱼挺香,图);山水丽都南面龙溪路铜锅饭这家魔芋鸡,明珠广场东的清真辣子鸡;单氏辣子鸡私房菜(苍山路市公安局旁100米);杨氏辣子鸡私房菜(下关经济开发区云端社区)

☆吃羊——石门关烤全羊;天龙烤羊王。

正餐名店☞

【下关金港】金汉森南美烤肉自助餐厅:(飞跃KTV楼下, 烤火腿、烤羊肉块、烧烤中翼,蜜汁梅肉)

【下关开发区】海燕饭店:老店:沧浪路州第二人民医院旁、分店洱河北路(兴盛大桥北下桥100米)(代表菜:海燕砂锅泥鳅、洱海糟醉虾、饵块黄焖鸡、白族火烧生皮、春秋螺蛳、雕梅扣肉、五丝凉面、海燕酱香肉、农家小炒肉、筒子骨杂菜汤、海燕炒芋头,10-12人298)

【北市区】永志火烧猪饭店:大丽路水文局广电大楼后

(代表菜单:生皮、酸辣鱼、黄焖鸡、炝螺丝、香辣猪尾、回锅肉、炸双拼、青椒洋芋丝、鱼香茄子、麻辣豆腐、炒菜心、猪血汤,10人298)

下关文化路

下关镇

大理

烧烤☞

肯德基对面,晚上九点左右摆摊,味道实在一绝。

万花路上段——建水烧烤

麻辣烫☞

凤仪——旺旺(在凤中路上,随便找一个人都能问到,油炸猪皮味道很赞!)

关于美食(大理古城篇)

名店☞

☆古城人民路——苍洱春饭店(人民路上段84号,近复兴路,炝螺肉、木瓜鸡、砂锅鱼、三花煎鸡蛋、夹砂乳扇);

梅子井酒家(招牌烧鱼、毛豆腐、藕片,环境古雅,菜品较贵);

太阳火私房菜:人民路(太阳岛酒吧斜对面,小呛牛肉、 笋叶、清蒸弓鱼、白族风味茄、 呛田螺、 酸辣鱼、 黄焖鸡 、 蟹黄土豆丝);

小段厨房(人民路近洱海门,黄焖鱼、糯香排骨、印度杂菜汤、蒜香糯米排骨、大理酸辣鱼、茶香鸡、香菇菜心、上汤菠菜)

妙香村(玫瑰花炒蛋、铜锅饭),

妙香园白族菜馆(人民路、近洋人街,黄焖鸡块、大理砂锅鱼、木瓜鸡片、炸乳扇)

莫阿姨私房菜:人民路中段{大理第四中学往下段第一个巷子口,很标准的江浙口味)

大花猫京味居老北京涮羊肉:人民路中段新民路(天主教堂附近)

妙斋素食馆(人民路近洱海门,野生菌拌饭、砂锅野生鸡枞饭、素手卷、 红烧野笋拌饭、砂锅红烧野笋饭)

☆古城南门——八木轩,味道好分量足;

无名小馆:大理古城苍坪街(古城南门进去第一个路口右转那条街上,红烧鱼,杏鲍菇,红烧排骨,炒青菜,芹菜香干,江浙味适合带老人或者孩子来,老板是苏州美女!)

☆叶榆路—杏花村酒家;围炉江湖:叶榆路与护国路交叉口(火锅,特辣)

四方小吃(砂锅泥鳅、夹沙乳扇、糖水八宝饭)

☆古城玉洱路——杏花村饭店(砂锅鱼、夹沙乳扇、黄焖鸡),杨家花园,榆馨园,

杨姐私房菜;

益恒饭庄(玉洱路果子园路口,木瓜乌骨鸡)

益恒饭庄(砂锅鱼、木瓜鸡、炝螺蛳、老奶洋芋、鸡蛋杜鹃花炒肉、海菜芋头、蜂窝玉米,5-6人128);

石井私房菜 :玉洱路下段。(近鸿运网吧,酸辣鱼、 黄闷鸡、酥皮烤肉、砂锅菜、酱爆海螺)

太极私房菜:玉洱路下段。(砂锅鱼/木瓜鸡二选一、干捞粉丝、骨头生洋芋、白灼笋尖、紫菜蛋花汤,3-4人餐美团价68元)

☆广武路——黑人小厨私房菜:(近玉洱路,美国小馆斜对面,小鸡炖蘑菇)

婷院私厨:古城广武路(近杨家花园 乔客栈 太极客栈,红烧牛腩煲、密制红烧牛腩煲、香浓鲫鱼汤,80后的美女老板娘和蔼可亲)

☆北门——庆缘祥白族风味园(中和路与博爱路的交叉口,古城北门往上100米)

(酸辣小鱼、回锅肉、素炒杨柳菌、青椒炒肉、油炸豌豆粉,4人69)

☆东门——家宴小馆:(洪武路,大理之眼梦幻大剧场斜对面,私房梅子鱼、汽锅鸡、茉莉花煎蛋、铁板土豆泥)

老宅子私房菜馆(护国路中段、近唐朝酒吧,自制玫瑰饮、 梅子酸辣鱼、海菜芋頭)

【回族】——海拉里庭院菜馆、清真火瓢牛肉(古榕会馆南边)

小吃☞

晋华小吃(人民路,过桥米线,烤饵块、饵丝)

再回首凉鸡米线(人民路)

色了木豌豆凉粉

巍山耙肉饵丝(复兴路,近人民南路)

蒙自源过桥米线(洋人街口)

让米线飞(玉洱路,香辣火锅米线、面条饵丝)

☆素食—— 一然堂(大理古城九隆居步行街,5元一人的自助餐,品种丰富,不限量但要光盘惜福。这是家教育餐厅,鼓励大家吃素、环保,净心、和善边听佛经边吃斋,更多是感触下宁静自律的环境)

大理周边☞

☆喜洲——四方街旁边金花饭店,四季饭店

☆感通寺——荷花园:(观音塘北200米)

(生皮、凉拌油粉、土罐烤肉拼盘、蚂蚁上树、老奶洋芋、猪血汤、秘制爆炒小肠、木瓜炒肉)

☆龙龛码头——老李小吃:(龙龛下登村,黄焖鸡、苦瓜土豆泥、 酸辣鱼、水性杨花、 蘑菇炒肉、黄焖排骨)

停驻脚步餐厅:龙龛码头往南200米(龙龛生态园,黄焖鸡、 酸辣鱼、腊肉鸡腿菇、韭菜爆河虾、苦瓜土豆泥)

☆银桥镇——百度烤吧(银桥镇蟠溪村、珠联阁北30米,酸辣鲫鱼和黄焖鸡)

四方小吃

关于美食(大理特色菜)

白族火烧猪生皮——火烧猪肉(多用臀部和后腿皮肉)切成细丝,以葱、蒜、芫荽、炖梅、辣子面、酱油等为佐料,调蘸而食。此吃法民间称之为“吃生皮”。吃生皮的习俗,相传始于南诏时期,历史悠久。蘸过汁水的生肉丝吃到嘴里,绝对感觉不出平时生猪肉具有的腥味,感到的只是从未感受过的鲜嫩可口和满口溢香。

大理酸辣鱼——鱼有咸水鱼、淡水鱼之分。好吃的鱼呢,也有许许多多。但如今,生长在无污染、且又不吃饲料的淡水鱼已不多了。想吃味美鲜香的淡水鱼,那就到大理去吧。那里有一道传统的名菜——酸辣鱼。只要到过大理的人们,谁都会记忆犹新。酸辣鱼,第一吃的是酸,白木瓜的酸夹着木瓜特有的果香与微甜、辣,使得酸辣鱼有无尽的悠长回味;要说第二,那当然吃的就是干辣椒面与糟辣椒搭配而成的辣和酸了。活水煮鲜鱼,吃起来绝对地爽口。

大理乳扇是一种呈扇形的乳制品,具有营养价值高、醇香可口等特点,是洱源白族人民待客的一道上等菜。云南十八怪之“牛奶做成扇子卖”,指的就是“乳扇”。白族群众请客送礼,探亲访友,都少不了它。乳扇的食法很多,可生吃可熟吃,也可烧、炸、煎、煮等。用乳扇、烤茶、核桃面等泡制的白族三道茶,令人回味无穷。

第1天

大理云渡洱海度假酒店
  • 地址:大理镇龙龛码头旁龙龛村二组194号
  • 简介:大理镇龙龛村二组,距大理站约45分钟车程。

《心花路放》中“梧桐”酒店的原型,名字叫做大理洱海度假酒店,外观是很好的,但便宜的房间感觉很小,被炒热了,价格自然很高。客栈现在不允许非住客参观。手机原图,未后期处理。

大理洱海海逸度假园
  • 地址:大理市古城洱海边龙龛码头龙下登村96号
  • 简介:位于龙龛码头旁的龙下登村,距大理古城只有15分钟的车程。

房间大部分靠海,采光十分充足,只是好的房型价格也不低哦。

龙龛码头的客栈到古城不是很方便,不过要是会骑摩托就不用担心了~

这是酒店的外观,为了真实,这些图片我都不做任何后期。

这个房型两面朝海,淡季的价格600左右。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龙龛村委会3组下登村3路公交站北
  • 简介:客栈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镇龙龛村,坐落在迷人的洱海旁,距离龙龛码头步行约5分钟,出行便利,周边基础生活配套完善。客栈二楼有公共观景阳台,能静眺整个苍山,目极山峦青翠或金黄落日,大理的气候四季宜人,更

这家酒店没有靠海,但是能欣赏到很美的田园风光,实在幽静。房间内部构造我也很喜欢。

• 地址:大理市下关环海西路葭蓬村67号
  • 简介:酒店坐落于西海岸的湿地公园景区中,真正的临山傍海,收纳满屋好景致!休憩于此,观洱海碧波万顷、月映芳菲,望苍山青峰入云、万古翠巍!海景房,离洱海很近,枕着洱海与月色入眠,漫步于西海岸,你会邂逅一座院子。

这是一家装修得很棒的酒店,老板成都人,自己搞的设计。

外地人很少将客栈订在环海西路上,更别说这个听都没听过的葭蓬村了,但这是一个我看过后都想去住的酒店,唯一不便就是交通了。

本姑娘自己拍摄的而非盗图哦~真实性100%

大理洱海葭蓬水堓假日酒店
  • 地址:大理市下关镇葭蓬村(环海西路)

这家酒店房间装修有好的也有一般的,酒店有酒吧,花园内可以自助烧烤,不过总体没有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酒店前台的服务态度倒是挺好~

大理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双廊镇玉几岛
  • 简介:位于双廊镇玉几岛上,邻近临近南诏风情岛。

大理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原为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私人别院(太阳宫),2009年交由丽江千里走单骑酒店管理公司投资改建成为一座精品酒店。

去这个酒店的必经路已被围起来收费了,10元/人,要是在那条路上的小商铺里购买了东西可以免收这个费用。

很有特点的一家客栈,但是价格很高,4560元一晚。

第2天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苍山玉驹峰与龙泉峰的交接处

大理有两大著名景点:苍山、洱海。

我先从苍山说起。

这是2015年第一次坐苍山索道去洗马潭,本地人票价是150,外地人应该是290吧,美团上有团购,价格是235元,不知道学生票打不打折,不过出行最好还是带上学生证,打折的几率比较高~

洗马潭的冬季有雪和夏季有花的时候是最值得去的。

不过要是选择冬季去的话去之前最好打个电话问问索道有没有开,雪太大有封山的可能,白跑一趟就不好了~

我和朋友去的时间是2月份,冬季,山上全是雪,但是是艳阳天,在4000多海拔的山顶感觉太阳都离自己很近,所以我们穿着厚衣服也并不觉得冷,玩耍的过程中鞋子里进去了很多雪,我们索性把鞋脱了,晒干袜子才继续出发~

运气很好,看到了蓝天以及洱海~

女神朋友~照一张美一张

然后我和好朋友开始学女神甩头发,真是……

女屌来了请闭眼!

这一段路其实是封了的,但是风景很好我们忍不住想要进去,工作人员让我们写了份安全责任书才放我们进去。很可惜我们的装备不齐全,栈道上雪太厚,一脚踩下去都到膝盖了,雪很容易就进到我们的鞋子里去,于是我们选择不再向前,找了个地方玩雪~

那天要是一直向上走一定就能见到超级美的洗马潭!

遗憾中……

雪白花花的,真的是抑制不住往上躺的冲动~

栈道边缘能看到一些小脚印,应该是某种小的野生动物吧~但愿不要惊扰到他们

我们为了拍照真是有够拼~不过玩得太嗨,丝毫不感觉冷。

雪是呈冰晶状,并不是一块一块的,像刨冰一样,撒向天空像落花一样

合照~在雪地里拍出了夏天的感觉哦~

夏游洗马潭

这是2015年第二次去洗马潭,为了去看花的,错过了花期不说还在山上冻成狗。

杜鹃花开的季节是6.1号左右,不过夏季的山顶经常云雾缭绕,要想看到阳光下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实在需要运气。

冬季的山顶是夏天的感觉,而夏天的山顶则完全像冬天,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吧。

早听说山顶很冷,所以我们都带了冲锋服羽绒服,山脚下售票的地方全是一些穿短袖、短裤、裙子的人,还是本地人有经验~

我的建议是去之前先看看苍山顶,要是有云一定记得带厚衣服,要是没厚衣服的话上缆车的地方有租棉衣的,50块钱一件,要租就选择在这儿租,山顶上是100一件。

大雾弥漫,能见度很差,重点是起风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冷!!!!照片中强颜欢笑的我实则被风吹得一路尖叫爬到山顶。

从平原地区来的人最好不要像我一样大叫,跑是更不行的,4000多米的地方空气稀薄,很容易运动过度导致缺氧。

没错,我已经冷成狗...

在索道上俯瞰苍山脚下的冲积平原以及洱海,真是最美不过是大理

第3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接下来讲洱海了。

环洱海有很多方式:包车,租摩托,2015年年初还开通了环海观光大巴。

包车和租摩托的价格我就不详细说明了,不同店家和不同地方租的价格有差距,不过不是很大。

重点来说一下观光大巴,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吧。

大巴分为两种:

1、豪华观光大巴一日票(上车激活后24小时内在正常运营时段乘车有效,赠送罗荃半岛天镜阁门票)

票价:¥158.0

2、豪华观光大巴三日票(上车激活后72小时内在正常运营时段乘车有效,赠送两个景点门票)

票价:¥280.0

持豪华观光大巴三日票的客户,试运营期间奉送以下门票:

罗荃半岛天镜阁 门票(30元/张)——登高纵览洱海

喜洲严家大院 门票(30元/张)——体验风俗人情

2015.六月 环海路。

这是海东路上的一处美景,很多渔船倒着排列在岸边,好不美丽!

游记最后我会介绍一条拍照路线,有耐心的就慢慢往下看吧

海岸边上人非常非常的多,但我是不是拍出一种宽广无人的感觉!没错,诀窍就是往海里走,避开一切会拍到人的角度,我的相机是广角,已经把焦段拉到了最大。

白裙子是拍照神器哦~

在双廊人人都拍过照的地方比划个"2",不如在路边小道上拍一套大大方方的写真。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从下关开车4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小普陀

第一次来大理的可以选择坐游轮,美团上有很多游览方式,票价从100到200不等。

冬季有海鸥来这儿过冬,可以划小船进去喂海鸥,每条小船都有渔夫,由于我们认识船夫,就跟他申请让我自己划~

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涌向小普陀,希望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要保护美景。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坐游轮去南诏风情岛的话可以直接登岛,如果开车的话要将车停在岛岛的一边,再坐小船过去,美团上南诏风情岛的票价是42元/人。

2014.十一月 南诏风情岛

只是环境非常好,风景也超赞的一个地方,很值得游览一番~

右边那个岛就是风情岛,左边是前往风情岛的船。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2014.七月 双廊。

双廊的酒吧及客栈非常多,所以基本看不到具有大理民族特色的建筑,要想避免雷同,拒拍游客照那就跟着我继续往下走 ~别浪费时间在一些排长队的地方照相了,根本不值得。

十分钟前还是艳阳天瞬间雨就倾盆而下。

大理对于“东边下雨西边晒”这句俗语可谓体现得淋漓尽致,你可以一脚站在干的地面上,一脚跨在有雨的地方。要看到清楚的雨线真的很容易。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2014.六月 海舌生态公园。

山花在变,海景在变,然而蓝天白云依旧

2014.十一月 海舌生态公园

很多人问我大理什么时候好看,看过图片后答案自然了然于心:一年四季都好看。

丁达尔效应下的大理

第4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2014.六月 喜洲

喜洲白族古建筑

特色扎染~

手工冰棒

2015.五月 喜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华路
  • 简介:洱海旁的安静村庄,体验浓郁白族风情。

2015.六月 才村。

夏季马鞭草开花,满园紫色像薰衣草一样美

人实在太多,为了避开人群我们选择在一些角落里拍照,同一个地方是不是没有和其他游记照片雷同!!!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波斯菊也开花了

被美到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2014.十一月 大理古城墙。

2014.七月 大理人民路。

人民路上经常能邂逅一些文艺青年开的小店。

2015.六月 嘉华鲜花饼。

云南特产!!鲜花饼!!

2014.八月 大理古城。

大理人民路上有很多画海娜纹身的,赶个新鲜也在自己手臂上画了一个~无毒无害!放心尝试~

玫瑰糖原料

龙尾关

大理不是只有古城、双廊这些地方。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街之一,很古老,是老下关的象征。

百度地图上搜索龙尾关即可找到~

要是计划在下关住一晚的话第二天早上不妨到这条街上走走,非常棒的体验,喜欢拍照的更是有福了~

第5天

环海西路拍照圣地

在大理古城内可租摩托,沿环海西路向喜洲方向骑,沿途的风景别提有多美!

我的这组照片是自拍,所以有些图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手机~

环海西路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湿地,是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进去。

洱海

很多人在这儿拍婚纱照,我也就是冲着名气找到这儿的,百度地图上搜廊桥就有定位~

目的地!喜洲~这个古建筑乍一看没什么意思,不过还挺上相~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洱源位于大理西部郊区,风光旖旎,四季景色迷人,是大理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众多景点相间配置成趣,溶自然风光与名胜古迹为一炉,是个综合性的旅游景区。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3.9℃,是旅游休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茈碧湖镇茈碧路茈碧湖景区

第6天

• 地址:人民路上段喜舍酒店对面
  • 简介:别致细节带来别样惊喜,二楼可赏大美苍山

味道超级nice。价格20到30左右一块。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镇大理古城叶榆路189号
  • 简介:正宗韩式石锅牛肉饭和大酱汤,美味可口

大理古城的这家韩式料理也不错 尤其那个玉米实在是美味呀!

而立复合式餐厅

老街上的一家餐厅 风格很赞 东西也很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