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台湾,幸福第一弹

攻略   >  新北旅游攻略   >  游学台湾,幸福第一弹

• 出发日期/2015/10/01

前言

来台湾交流半年,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去逛去看这些迷人的地方。

在来平溪线之前,又看了一遍《那些年》,来寻找那些年的场景,再看《那些年》,依旧会感动,仍旧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彼此喜欢,却不能在一起,或许导演就是想要表达这种初恋不能在一起的感觉吧。

我们是从桃园中坜出发的,从台北出发的小伙伴直接到火车站坐车到瑞芳站就行,到瑞芳站的火车很多(瑞芳站的前两站是暖暖,我就想到梁静茹的《暖暖》有小火车的声音,必须马上单曲循环啊,非常有感觉,当年去KTV最爱唱这首歌了,现在看到车站突然有点明白这首歌的感觉了)。从瑞芳站下车看指示牌就可以看到平溪线。去买平溪线一日游的火车票(80新台币,无限次的上下车,不过一般一个小时一班,所以在每个景点停留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话说都说是50多新台币,咋涨价了呢。

第1天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这一路有很多站点,但是,最重要大家一般去的都是这四个:猴硐、十分、平溪、菁桐。本来打算先到最后一站菁桐,但是在车上遇到一个好心的大姐建议我们最后逛菁桐,然后回来坐火车从起点坐有座位。所以我们就先去了第一站猴硐。

猴硐就是传说中的猫村啦,很多小猫,很可爱,不过我更喜欢猫村那些指示牌萌萌的小猫,卡通的比较给力啦,每一个我都好喜欢。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我最喜欢的一站。小火车是从十分老街的中心穿过,我们那天出发的比较晚,猴硐一个小时,到十分就下午一点多了,所以在十分随便吃了一点,话说有一家卤肉饭真是够难吃而且量少,不过倒是便宜。但是必须推荐的是火车站下车后街边那家的翅包饭,看起来特别的诱人,60台币一个,我会发照片,就是鸡翅烤的特别诱人那个。在十分最最重要的是放天灯啦,200台币一个,我和小伙伴买了一个,一人两面。我写了好多心愿。放天灯不光有中国人,还有好多韩国人,据说是因为韩国的节目有推荐这里。看到天灯飞上天的一瞬间,真是说不出的激动,希望我的愿望成真。他们说十分距离幸福最近,所以给爸妈,雯妈妈,男朋友寄了明信片。对了还要说一件事情,就是要买小本子盖章,这个很重要。

好吃的翅包饭,看着很诱人,有木有。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就是那些年的一个场景,我们随便逛逛平息老街,拍照,看看一些店铺。平溪也有好多放小伙伴买的一个黑猪肉肠好好吃,加蒜后很好吃,一口蒜,一口肉,很美味。到平息老街我们逛的时间太长了没赶上火车,就走去了菁桐。

好吃的黑猪肉肠,加那个蒜,人间美味。下图是起司包子,还不错。

菁桐
  • 地址:新北市 平溪区
  • 简介: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的菁桐,是台湾铁路平溪线的终点站,菁桐车站至今保留着原始铁路车站的原貌。

最后一站,菁桐。到菁桐天开始慢慢变黑,所以我们就随便拍拍照,菁桐老街很小,很快就逛完了,那些年两人在铁轨上走的场景就是在菁桐。逛完菁桐,我们就坐着小火车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