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弥漫着青草香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空气中弥漫着青草香

• 出发日期/2015/08/10

前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是一次say go then go的旅行,就酱。

第1天

阿尔山市

我们旅行的第一站并不是呼伦贝尔,而是美(pian)丽(yuan)纯(keng)净(die)的东北小城阿尔山。阿尔山,隶属于呼伦贝尔的邻盟兴安盟,整个城市都以周边的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依托,以服(keng)务(pian)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游客为己任。整个阿尔山市几乎只有宾馆、饭店等游客服务设施,旺季物价丧心病狂,吃饭住宿价格令人闻风丧胆。阿尔山本地人断然不会住在这么坑的地方,他们都住在隔壁的伊尔施镇。伊尔施的物价相对而言也便宜一些,不少游客为了省钱也会选择住在伊尔施。

阿尔山玩起来更是蛋疼非常,如果不是自驾,那么玩阿尔山最好的方法就是包车。从阿尔山市区到阿尔山森林公园有100多公里路程,然而并没有什么便捷的公共交通线路。想打个车去?出租车司机会告诉你们,sorry,我们只按天包车。刚得知这个事实时我们也很是崩溃并试图挣扎了一番,然而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在到阿尔山的前一天晚上以400块一天的价格在网上联系了一位出租车司机负责我们第二天全天的行程。

沈阳到阿尔山的车票便宜得让我有点震惊,然而一上车我也就明白了车票这么便宜的原因。这趟车是祖国最原始的绿皮车。没有空调,一上车就发现过道窄得可怜,空气中除了燥热还弥漫着卫生间的气息。软卧包间里电风扇不停地摇着头呼呼地吹,但却吹不散我的怨念。。。

绿皮车上几乎一夜未眠,早上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却刚好撞见了日出。赶紧抖着手掏出相机,咔嚓,拍下了透过绿皮车车窗看到的日出。(不出意外这应该是来自早起无能星的我看到的第一次日出)

太阳升起来之后,窗外的景色逐渐清晰了起来,天空是清透的水蓝色。顾不上去卫生间洗漱,我呆坐窗前,感叹,好美。

远山处晨雾渺渺,车窗前绿草茵茵。

火车一接近阿尔山,景色就开始变得梦幻了起来。仅仅是车窗外的景色就已经如此清新怡人了,我们对即将开始的行程都充满了期待!

阿尔山火车站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兴林路
  • 简介:阿尔山火车站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一层外壁周围是用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楼顶用赭色水泥涂盖。

不停为其他快车让路的绿皮火车不出意外晚点一小时到达阿尔山,被绿皮车束缚已久的胖友们都迫不及待地冲下站台。不长的火车站台瞬间就被刚下车的游客占领了。

这就是我们坐的那趟大连到阿尔山的绿。皮。车。此刻,不要和我谈什么怀旧谈什么小清新,睡过绿皮车的人是不会想拍它的好么,口亨。

阿尔山火车站是一座尖顶日式二层小楼,配合着阿尔山的蓝天看颇有些童话氛围。大家下车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着小楼拍拍拍拍拍。然而没一会,铁路工作人员就开始在旁边催促我们赶快出站了。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电话:4000-151-757,0482-7155555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啊,阿尔山啊阿尔山,你的门票为什么这么贵。公园门票价格175元,还有110元是不管你坐还是不坐都必须交钱的景区内大巴车票钱。所以算下来可以说,景区门票285块,真是我去过最贵的景区没有之一了。想想京都的二条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门票却只要不到20人民币,我莫名有些心塞。(理智地说,这两个地方可比性不大,我只是心疼一下兜里银子,莫喷!)

本以为这么偏远交通不便的地方,游客应该也是稀稀落落,没想到一到景区大门口,就看见售票处前面排起了长队。排队的大家身上都是长枪短炮,让我一度产生了来到某新闻发布会的错觉。

排了20分钟的队,恭敬奉上银子之后我们终于进入了景区,天气甚好,这钱花得也算值了。(不然呢。。。)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蒙古、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四大草原交汇处
  • 简介:乌苏浪子湖为火山喷发的熔岩流在流动过程中堵塞哈拉哈河形成的湖泊,原名49号泡子,四面环山,水面如镜,水质肥美,盛产鲤鱼、白鱼等冷水鱼。

进入景区没开一会,我们就到了第一个点,乌苏浪子湖。初见此湖,非常惊艳!碧蓝色的湖面上水波荡漾,这水美得让人觉得不可接近。

我们三个跑下车,兴奋地拿出相机开始拍照,这湖真是随便拍拍就美。至今男票的手机截屏都是这张图。。。

当然,你要是有钱还是可以亲近一下这汪高冷的湖水的。如果没记错的话价格应该是200一位。突然想起来,在景区门口买票时瞥到搭直升机游览阿尔山的course,1500元一位,想想觉得也是贵得发指啊,在横滨港搭直升机看夜景也不过500人民币一个人啊。

面朝湖水,安静拍照——一个美男子的自我修养。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再开车往前走一段,就到了三潭峡。三潭峡算是公园里比较大的景区了,游人也明显增多,木栈道上甚至可以说是摩肩接踵。景区一进去刚开始一进去有水有树,走在栈道上观景拍照,煞是惬意。但随着越走越深入,水渐少,树渐多,景色越来越单一。景区全程走下来将近一个小时,走到后来大家都有些疲惫。快到出口的时候,有小商小贩卖西瓜和啤酒,西瓜和啤酒都直接放在溪水里冰着,看着就觉得倍爽,不过想想自己脆弱的消化系统觉得还是算了吧,在风景这么好的地方拉肚子也不会好受到哪里去的。

溪流潺潺,从远处,流到眼前。周围好几个拿着大炮四处找角度的大叔,看得我瞬间有升级器材的冲动。

头顶总有绿荫笼罩,不晒。

阳光甚好,路边的野花仿佛自带光圈。

男票给我拍照总是喜欢挑一些奇怪的角度。。。

脚下的一汪水,清澈见底,诶呀这水肯定很冰很甜,我猜的。

按纬度来说,阿尔山的植被也该是针叶林是不?

走到后来景色就变成了树树树树树,所以如果时间紧任务重的话,不如只玩景区的前半程,然后原路返回从出口离开。

• 电话:4000-151-757,0482-3993911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温泉街东北92公里的阿尔山林业局兴安林场境内

杜鹃湖,最美的时候当然是湖边杜鹃花盛开的时候,这也是湖名的来源。想想粉的白的一片片的杜鹃花,开在蓝天下,开在蓝色的湖水旁,那景色一定是美的。在我长大的东北沿海小城杜鹃花倒是不常见,但在后来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座城,南京和东京,到了初夏时节路边倒是经常盛开着一片又一片的杜鹃。嗯,念叨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是想说,下回我得挑个杜鹃花开的季节再来一趟。

携手看风景,和闺蜜邵小姐合影一张。

阿尔山的水都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我一直在思考这是为什么呢,细想想这里的水都既请又洌,水中却看不见活物,也难免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说着说着,活物出现了,鸭子君你好啊!

这是一棵造型很有个性的树,嗯。。。给你拍一张。

去杜鹃湖的途中,有一段路林木稀少,想必是98年那次火灾的杰作。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30元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景区中其实有两个天池,一个是与长白山天池和新疆天山天池并称的阿尔山天池,另一个则是并没有什么名气的驼峰岭天池。不管是之前做的功课还是我们的司机小哥,都表示阿尔山天池反而just so so,要说没还得是驼峰岭。于是毫无异议,我们舍弃了阿尔山天池,直奔驼峰岭。在去传说中非常耗费体力的驼峰岭天池之前我们先去找了个饭馆补充些碳水化合物。司机小哥带我们去了一家据他说还不算太宰人的饭馆,阿尔山景区里的高物价我们虽说有了一定心理准备,但是看见菜价的那一刻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西红柿炒鸡蛋38,炒蘑菇78,小鸡炖蘑菇128。。。。。我们从未因点菜而如此纠结痛苦过。。。。最终350块,4个菜,解决了这顿饭。

都说驼峰岭天池爬上去要1000多级台阶,很累,但是实际爬一爬我倒真的觉得并不累!爬一小段之后就能看见如图景色。

再往上爬一些之后到达第一个观景台,高一些视野更开阔些,然而还是看不全。驼峰岭天池,据我观察,就是一个腰子形状的火山口湖,当然大家都说其实更像人左脚的形状。

到达最顶上的观景台,人明显少了很多,可以完全自由地找角度凹造型。不过没有广角镜头,完全拍不全天池。下午阳光太硬,拍出来效果也不好。

来吧,展示我长围巾凹造型功力的时刻到了。

从最顶端的观景台走下去的路,此刻get了价值1500元的直升机视角。

顺手捕捉一块红心外露的岩石。

走下去的时候景色是酱的。

回头看下来的路是酱的。

• 地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阿尔山大峡谷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水系之一——柴河的源流。

大峡谷,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一般般啦,但是司机小哥却觉得很值得一看,坚持推荐我们去看看,好吧,看了一圈回来觉得哦,看过了。。。挺鸡肋的。。。

一进去就遇见了一只小松鼠!在舔游人不小心弄洒的乳饮料!其实在景区里有很多机会能遇见萌萌的小松鼠的,只不过拍到它们稍微有些难,小家伙们警惕性很高,稍有动静就一溜烟跑没影啦。

喝饱啦,望望风~

大峡谷到了,峡谷领会到了,没有领会到大。前方还有栈道一直通到底下,不过下去了能干嘛呢,捡捡石子采采蘑菇吗。

不过,山里的天变得真快,一片乌云飘来立马就下雨,豆大的雨点砸下来,三个人挤在一把阳伞底下躲雨。不过还好,五分钟之后,就又放晴了。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中午吃饭的时候已经来过龟背岩了,不过正午光线不好就没有拍小火车。下午又路过这边,我坚持来拍我心心念念的火车头~!

这个就是当年的蒸汽火车头了,会做生意的当地人已经把后面几节车厢改成了饭店。。。

火车头也是拍到此一游照的凹造型神器,嘻嘻。

又一片乌云飘来,拍一张鹿屁股吧!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50元
  • 电话:0482-7155555,4000-151-757,0482-8222968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X407

阿尔山景区的最后一站是石塘林,其实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对阿尔山都有点审美疲劳了。关于阿尔山到底应该玩多久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专门来阿尔山旅拍的摄影爱好者的话,一天足矣。因为火车晚点,买票排队时间长等突发问题,我们进景区的时候都快11点了,算下来纯玩时间也就半天,虽说有些对不起那张48小时有效的高价门票,但是这大半天我们也都觉得看够了。不过,要是想来度假的话倒不妨直接住在景区里,两天时间慢慢玩。

石塘林有一种我从来没见过的松树品种,矮松,真是萌萌哒。

俺们中国人的优良传统,见到水就扔钱。

石塘林的水,有些波纹,拍出来怎么让我想起了梵高的画。

阿尔山市

晚上又回到了阿尔山市,这真是一个让人吐槽无力的地方,整个市都是为了游客而存在,走到街上只有宾馆超市和饭店,无法让人感知当地的氛围。就像是被圈到了一个专门的游客生活区,只有默默掏钱的份。。

虽然还是8月份,但是晚上的阿尔山还是很凉,长袖长裤还要外加一件薄针织衫。晚饭我们在街上随便找了家火锅店。火锅火锅,怎么也应该有个锅吧,但是店家却端上来一个大盆,里面盛着一大锅高汤。这顿饭我始终觉得吃的是火盆而不是火锅。。。。不过万幸,味道不错。

4元一罐的本地酸奶,没觉得有多纯但是口味不错,我们都一人喝了两罐。

第2天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东依巍巍兴安岭,北临渺渺达赉湖,这里高原平坦辽阔,山地浑圆厚重,草原丰盈壮美,河流蜿蜒曲折。海拉尔,一座镶嵌在北国的“草原之都”。

今天是移动日,今天唯一但艰巨的任务是从阿尔山移动到呼伦贝尔的中心海拉尔。这个任务之所以艰巨是因为从阿尔山到海拉尔没有火车,每天只有一班客车,早上7点发车,100块每人,不能网上购票,只能到当地后提前去阿尔山客运站买票。而想当天买到票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虽然已经做好了滞留阿尔山一日的准备,我们早上五点还是起了个大早,男票一起床就直奔客运站碰运气看看能不能买到当天的票,我和闺蜜则在宾馆打包行李。没过一会,男票说,意料之中地没有买到那唯一一趟车的票,但是买到了加开的一趟私人小客车的票,让我们快马加鞭赶过来。我和闺蜜赶紧拖着行李走出宾馆打车去客运站,上车大概30秒后,客运站就到了。。。我们幸运地赶上了车,六个小时之后到达海拉尔。

海拉尔其实只是一个区,是呼伦贝尔的经济中心,意料之中地很繁华。物价虽然不低,但是比起坑爹的阿尔山已经好了很多。在海拉尔我们酒店订的是上丰宾馆,刚好在海拉尔的中心,吃饭逛街甚至去医院都很方便。。。(去医院的梗后面讲)

到了之后我们先去隔壁商场吃了个午饭,吃完饭之后就逛了逛超市了解物价,果不其然,在超市寻觅到了许多特产。马奶酒,这里卖的不算便宜,我们最后在满洲里买了差不多包装的一种,只花了40,。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1:00
  • 地址:西交界街与陈巴尔虎路交叉口北100米
  • 简介:俄罗斯商品汇集地,购买异域风情纪念品的好去处。

俄罗斯商城。也在海拉尔中心,一楼商品大多是一些价廉物不美的小玩意和老旧的皮货。男票在这里买了一把蒙古刀。。。。。

从我们住的地方走五分钟就到了这条夹在商场之间的步行街,晚上这里热闹非凡,满街都是烧烤冷饮和卖假蜜蜡的。。。我也就是在这里吃了两个冰激凌然后当天晚上就急性肠胃炎发作。。。

第3天

插曲

嗯,在海拉尔我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来感受人生第一次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发低烧,连站都站不住。藿香正气吃了两包,然并卵。最后还是被连拖带拽地拉到医院打了两瓶点滴。

出来玩时肠胃一般都会比平时更敏感,虽然我已经尽量注意饮食了,可还是没想到会被两个冰激凌放倒。。。去内蒙古或是西北这些牛羊肉好吃的地方,平时要是不常吃牛羊肉的话出来玩一定不要吃很多,羊肉吃多了也是会要命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休整一天过后我总算回了三格生命值,之前约好的宁师傅来酒店接上我们出发了。宁师傅人真是很好,细心靠谱人又实在,之前因为我生病而耽误了一天行程宁师傅也表示非常理解。我把师傅的联系方式留在评论里,要去呼伦贝尔的娃儿们可以直接联系宁师傅。

真正的草原行,现在才正式开始,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几只驼峰都倒了的骆驼选手==。

草原风大,男生爽翻,女生吹翻。不想头发被大风吹得一团糟的女生请自备帽子。自从去过了垦丁的龙磐悬崖,我就充分意识到了在大风地段拍照时帽子的重要性。

风吹得睁不开眼睛啊啊啊,强行摘掉墨镜拍了张“有脸”的照片。

姑娘们来到草原记得带上你们最飘逸最艳丽的长裙来凹造型,当然也要记得带一个爱你的人给你拍照。

这就是我们包的车,宽敞舒服。

天地间只有草,羊和我们。(感觉我们很多余)

羊吃草,我们拍羊。闺蜜邵小姐问了司机师傅一个非常实用的问题,那就是羊都长一样怎么区分呢。师傅答,各家羊都有各家独特的记号,比如,用颜料给羊身上画个记号,这样两个羊倌就可以放心把酒言欢,不怕第二天分不清哪个是自家的羊啦。

莫尔格勒河
  • 地址:呼伦贝尔陈巴尔虎草原深处
  • 简介:陈巴尔虎草原的莫尔格勒河,人称天下第一曲水。夏秋时节,两岸草浪滚滚,鲜花盛开,处处马嘶羊咩,一片欢声笑语。最有趣的莫过于沿河岸散步,走呀走,走不到尽头,辨不清方向,像是在原地绕圈,又仿佛走进了迷阵。

我看河,男票拍我。下一秒,帽子就要被吹飞。

帽子吹飞倒计时中。

午饭前遇见的牛牛,头上顶着一颗心哦。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金鹊街与迎春街交叉口
  • 简介:有“亚洲第一湿地”的美誉,壮观的景象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额尔古纳湿地,小名根河湿地,也算是一个鸡肋的景点。全程都被圈在木栈道上俯瞰一片触碰不到的湿地,看来看去发现真的好无聊耶。景区门票70元,往返电瓶车15元。to go or not to go,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景区门口的木头房子旅馆,刚建起来不久,比起之后恩和的木刻楞来说真是豪华气派上档次哟。

进入景区坐上电瓶车开始爬坡之后就会发现身后的额尔古纳市可以尽收眼底了。一座座彩色屋顶的小房子,看起来也很可爱。

接下来,向大家展示额尔古纳湿地的最大也是唯一看点——俯瞰湿地。

写了好久,可以秀个恩爱了吗。(doge脸)

景区里还有一块传统的许愿区域,许愿牌上面的内容大致为“这次期末考试我要考第一”“下次一定要生儿子”等。。。好想知道,湿地有功夫保佑你们实现这些美好的愿望吗。

好啦,上一张景区的小花,我们和额尔古纳湿地挥挥手说再见。

Bye~

一出景区大门,是一条新建的风情街。街上分布着俄罗斯风雕塑若干,及俄罗斯美女若干。

和雕塑合照不要钱哦。

和俄罗斯美女吧拍照要钱的哦。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
  • 简介: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风光优美,与俄罗斯仅有一水之隔,是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特色小镇。

一到恩和就会看见街上成群结队晃悠的游人,反而见不到本地人。因为本地人都在旅馆饭店里忙着赚游客钱呢啊。

我们住的旅馆后院一瞥,想在这拍个武侠片呢。

第5天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

早上起来,司机师傅说带我们去吃这的特色早餐,列巴配蓝莓酱。于是我们来到了这家玛丽娜列巴房。妥妥的差评。

蓝莓酱都是新鲜的刚做的,味美价不廉,一小碟要15块。列巴的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我只能把我吃过的最难吃的面包的称呼送给它。

老板一直强调说他家的列巴是纯天然自家现烤的,可是天然不等于美味好么。。。妈蛋,我宁可去吃添加剂。

忘记说了,我们早餐还有两杯牛奶和一杯奶茶,互相尝过之后我们觉得彼此的饮品难喝得难分伯仲。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201省道
  • 简介:一曲优美动人的《白桦林》让这里出名,森林中林立着笔直的白桦。

白桦林是个免费景点,里面空气贼新鲜,含氧量贼高。虽说没什么特别值得看的,但是就冲着吸氧这点也该进去转转。

一进白桦林就有一个驯鹿园,绝对值得多花几块钱进去看看。驯鹿真是萌翻啦~!当然也要记得多花10块钱给它们买一桶苔藓,要不然人家是不会理你的哦。

喂食三连击~!

饲养驯鹿的人说驯鹿是特别爱干净的动物,的确,我们进入驯鹿园之后闻不到一般动物身上都会有的那种臭味。驯鹿爱干净还表现在掉在地上的苔藓它们看都不会看一眼,你帮它们捡起来人家也是不吃的ORZ。

矮油,看它俩这渴望的小眼神。

喂了半天驯鹿,我俩决定和它合影一张,可是人家只顾着把头埋在桶里吃吃吃,压根不理我们。

白桦林凹造型之逃跑的小红裙。

白桦林凹造型之逃跑的小红裙之二。

最后一张之旋转红旋风!

额尔古纳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宽广的呼伦贝尔草原,蜿蜒的额尔古纳河,青葱的白桦林,草原的牧歌与中俄交织的风情,额尔古纳美的悠扬。

中午在额尔古纳吃饭时点了一碗面条,结果老板端上来了一盆。。。。就是这么实惠!

额尔古纳博物馆

酒足饭饱之后,去下一个点黑山头还为时尚早,我们来额尔古纳博物馆消磨时间。几天的自然风光走下来,我们都迫切渴望看点人文历史补充点精神食粮。

俄罗斯人用过的钟表和烛台。

蒙古人穿的袄子。

额尔古纳博物馆应该是刚刚翻新过,环境和整体设施都很新,布景布展也可见其用心程度。很多布景都能比较真实地还原当时人民的生活场景。

住在木刻楞里的俄罗斯族,这组布景还原度相当之高,看了之后我觉得不用去恩和了。

15套的套娃。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下午出发去黑山头,一路景色依旧美丽。都说呼伦贝尔最美的景色在路上,所以在呼伦贝尔的这几天坐在车上我是一分钟也没睡过。

路过公路旁的小山头,上面刚好有一片油菜花,虽然已过盛期,但仍然美丽,于是我们就下车跑上去拍照啦。这景色让我想起了之前去的甘南,低得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绿油油的山头,蜿蜒绵长的公路,简直一毛一样啊。

上坡上依旧风大。

下了油菜花山头,我们又上路了。继续往黑山头赶路。

天光辽阔,是不是这么个赶脚啊啊啊。

往前开了没有多久,我们又发现了一个野花山头,于是又下车拍照鸟。

后面缓缓起伏的群山配上眼前的绿草野花真是太像一幅风景画了。

这么美得地方紧急插播一张秀恩爱照片。

还有一张闺蜜照,继续携手看风景,嘻嘻。

没啥,再来两张糖水照。

拍够了,接着上路。前面的云团露出一个巨大的云洞,漏出了一大束阳光。所以说嘛,在呼伦贝尔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望天拍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904县道

雀巢的工厂就设立在这,隔着很远就能望见。

在黑山头非常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拍日落。趁着太阳还没落山,我们就先过来占领山头了。这么拍下去,也很美是不。

一回头,就能俯瞰黑山头的全貌。。。。

山的另一边看下去也是一条弯弯曲曲的河。

仔细看,此图有彩虹出没哦。

给大家介绍一个黑山头的新玩法,哈利波特飞天照~!怎么样,有木有很帅气。只要准备扫帚一把,再奋力一跳就可以了~!

我的魁地奇首秀哦也!

接下来干会儿正事,拍拍日落吧。

一颗钻石咸蛋黄。

晚餐

晚上回到镇上师傅带我们去吃了烤羊排。真好吃啊,肥而不腻,没有膻味。值得一提的是吃烤羊排不用筷子,店家直接给我们上了四把刀。。。

第6天

中俄边防公路

真不好意思,又要用蓝天白云草原照刷存在感了。

到了秋天的时候,牧民会把草打成卷,运到冬营地去留着给羊儿们冬天吃。

白云啊,一朵一朵又一朵。

补一张公路照。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
  • 简介:中国与俄罗斯的界河,边境周围是广袤的草原和俄罗斯风情小镇。

再开一会,我们登上了一个可以远眺额尔古纳河也就是中俄界河的地方!有没有炒鸡美!油画即视感。

我也不费心写景物小作文了,大家自己看图感受吧!

师傅说远处的屯子就是俄罗斯哦哦哦,屯子==

在这么美得地方拍照感觉自己更加帅气了呢!

一回头捕捉windows桌面一张。

山头上的敖包。

开下山包的时候遇见了一个骑马的小哥,骑着马浪里格朗真是太灵活自如了,完全不像我们这种素人在马上哆哆嗦嗦的。

小哥发现我在拍他之后还举手挥了挥鞭子==,真是real套马杆的汉子啊。

沿途风光

接下来我们一路奔驰来到了呼伦湖。

什么,你说这里的景色似曾相识?没办法,整个呼伦贝尔就是这样的额。

• 地址: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旅游景区
  • 简介:内蒙古第一大湖,八大美景、水天一色,避暑胜地和摄影天堂。

呼伦湖,也叫达赉(lai)湖,当地人叫扎赉诺尔,是一个半咸水半淡水湖。呼伦湖国内排名老四,与贝尔湖是姐妹湖,呼伦贝尔这个名字就是从这两个湖这得来的。

湖面上有比较明显的质地分界线,我猜后面没有涟漪的应该是咸水而前面是淡水。

司机师傅说,贝尔湖比呼伦湖美多了。。。我们不敢想象。。。

分界线上刚好一只水鸟飞过。

我们是从一个不要钱的入口绕到呼伦湖边的,完全免费赏湖。不过要是从要钱的景区那边进去,就可以坐船游览了呢。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下午到达满洲里,一个,额,洋气一点的中俄蒙边境小城。

满洲里白天最大的卖点套娃广场在我们来的时候刚好进入了整修模式,于是随便拍了拍屋顶尖塔。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国门景区到此一游证明照,进去过的人都表示没有最坑只有更坑,我们当然明智地选择在外面观赏啦。

满洲里

离开国门景区酒店check in完毕之后我们来街上瞎逛,准备寻觅点蓝莓干当特产带回去。满洲里街上卖珠宝卖琥珀蜜蜡的店不少,不过价格质量参差不齐。

俄罗斯雪糕,然而并不能勾起我们的购买欲。

卢布里西餐厅
  • 地址:满洲里市西三道街178号

晚饭我们来了满洲里最有人气的卢布里西餐厅,门前等位的人灰常多!晚饭时间目测要排队一小时才能进场。

卢布里室内装潢也很考究,还雇了一些(并没有)很美貌的俄罗斯服小姑娘当务员。

卢布里的西餐可能是偏俄罗斯风味的?反正菜品只能给4分吧。

这么高大上的地方,我俩当然要自拍一张了。

满洲里夜景

吃完饭从饭店出来随手拍拍传说中很美腻的满洲里夜景。

其实一般般啦,我觉得不如大连呢。不过晚上倒是可以看见不少俄罗斯人直接自驾来满洲里。

一家琥珀专卖店的水晶枝形灯,不让拍,但我仍然倔强偷拍了一张。。。

第7天

• 电话:13947019060,15847736668
  • 地址: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301国道附近

在呼伦贝尔的最后一天我们终于走了一个观光客该走的地方。

嘎拉哈。。。。就是羊腿骨(?)的骨节

一个大型敖包。敖包的正确使用方式是,捡一个小石子,然后绕着敖包左三圈右三圈,最后许愿然后把小石子扔到敖包上就可以了。

天上一大片棉花糖。

最后,一群帅气的马儿路过我们车前,我们的呼伦贝尔之行,就这么结束啦。

临别之际大家纷纷表示了一定还会再来呼伦贝尔的,尤其是男票,他老人家表示以后要一年来一次。

再见啦马儿,再见啦呼伦贝尔。

旅行小贴士

呼伦贝尔夜间气温偏低,带好长衣长裤注意保暖。

草原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晒霜,帽子,墨镜这些都可以有。

呼伦贝尔有些地方住宿条件比较一般,妹子们要带好吹风机,要不然晚上洗了澡不吹头发是要着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