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不要让它一直在梦里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西藏 不要让它一直在梦里

• 出发日期/2015/08/01

• 玩法/古镇

前言

我一直在想 西藏 到底我还有多久才能圆梦。于是今年8月说什么都要完成心中的梦 原因是看到微博一句 西藏不要让它一直在梦里。嗯,不要

往返火车票 酒店的预定 防晒霜 一个人4000的现金银行卡 包车是在淘宝提前订好的 各种季节的衣服还有我们准备的婚纱照 墨镜 帽子以及很多零食跟相机

车票:北京到拉萨 拉萨到西宁 西宁到北京 1000左右。包车10000左右,一个人2500元,包括西宁我们在青海湖玩的两天一天600元,住宿人均1000左右 剩下的就是景点跟吃饭,一顿饭拉萨一般在100多左右,三四个小炒 包车时在200多300这样。

第1天

晚上的火车,下班后狂奔到火车站。很多的行李跟零食,火车站的东西超级超级难吃,但是心情太美丽太激动 出发喽

四个人 的旅行✈️

第2天

在路上在路上一直在路上,最美的风景都在后面,火车票一定要提前订提前好久定,8月是进藏的高峰因为时间长我们四个人起初犹犹豫豫的错过买票最好的时机,不过幸好还有票只不过是上铺 上铺好累好累好累

到了那曲,我男朋友就开始有了轻微的头痛,厉害的是两位感冒的朋友好像并没什么事

• 简介:那曲火车站是青藏铁路的中转站和补给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车站,隶属于青藏铁路。

第3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拉萨的母亲河,同远处连绵的山峦构成美景,适合在这里慢慢散步。

1点左右 历经40多个小时,距爱上西藏想来西藏开始,四年了。我们终于放下一切包袱到了。按照计划下了火车后入住包车老板安排的酒店 休息一天,第二天开玩

带着我们家小公主跟她的男朋友一起来吸氧和输液,如果头疼的找个医院给来头痛药真的很管用。我们临走前开了好几包因为我男朋友头疼起来很严重,正在适应。

刚到酒店 我的哥哥这么高的哥哥严重的高反就开始了,头痛的休息不了 嘴唇发紫,于是我们来到了旅馆门口的小医馆 刚到门口他的头就不疼了竟然,非要在医院门口坐着,感觉好奇怪

第4天

我一直觉得对于西藏的美 不要看不要听说一定要自己亲自来感受一次。 布达拉宫真的太壮观,阳光很好天很蓝 有你有我才不虚此行。

晚上的西藏长这样,天黑的很慢,大概这是10点的样子,溜溜八廓街 看看各种各样的特产跟艺术品 太赞。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尼洋河中流
  • 简介:为尼洋河第一大峡谷。

包车去林芝的路上 贴屁股贴屁股铁屁股,一路上趣事太多,莫名出来被围观的小野猪真的炒鸡可爱,然后它就这样成了我们这群人的 红人。哈哈哈哈哈最可爱的是我闺蜜想着,要如何抱走一直🐗回家养。司机师傅说 抱着这个猪 你真的走不远........意思是 一定会有人追到你打死你😄

看她额头看她额头看她额头 出门被夹板烫到的手残小公主 真的伤不起 这个胎记真是要笑死我了

将近晚上7点多左右到达

因为住在师傅说住在景区的话距离会近一些,路上碰见的当地人拉客,谈好价格可以直接进去了,路上真的太累了没有心情再去慢慢找找看,索性。我们当时是用的学生票,住宿跟票都包括了住在了景区,一个人大约是200多不到300元,当然司机他们能给带进去并且有司机房,真的很值,然后我就只想说西藏的住宿条件是真的不太好 这一宿住的地儿环境不好但是很干净 我们傻白甜的以为也就这样了吧,殊不知有一天住在鲁朗彻底让我们的理智到了崩溃的边缘,对于处女座来说这是一件多么不能忍受的事,还有在路上听说藏民的的大袍子是用来.....哈遮挡小便and大便的而且!而且!他们从来不用手纸的,不用........擦

路上的饭馆价格贵的离谱,特别注意,备好足够的零食。普通的菜都是3040左右,像土豆丝白菜这样的青菜,鱼香肉丝之类的好像都要60左右,一点都不夸张。而且不好吃。整条街的价格大概都是差不多的所以看好了就进去吧 都一样被宰。

第6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
  • 简介:森林环绕的高原小镇,木屋、篱笆、高山草甸,好似瑞士风光。

走了一路发现路上的风景才是最好的。景区里人并没有很多,本来说是早上要下雨的,8月的西藏真是下雨下雨下雨一直在下雨 估计是人气爆棚早上醒来天气晴朗,我个人认为鲁朗风景区其实真的很一般很一般。但是既然来了所以就决定来看看 。

第7天

这一天什么都没干 一直坐车坐车坐车 累的要命 因为!在这个鲁朗村儿里 我忘记叫什么了,住了生平第一次最难过的房子 比我在甘南那一次住的还要艰辛 我估计我们几个爹妈看了都得心酸的,移动板房,对!就是移动板房!那板子 厚重的都是土的电视 并不干净的床,一件衣服也没脱。实在: 算了

还是分享一张我跟小公举的美照吧。

第8天

前路颠坡的难以想象 唯一下车的地儿就是看见了这群厉害的野生猴儿 抢吃的 不怕人 中间这张应该就是猴王

是他是它就是它,厉害的不得了。打人,抢别的🐒吃的,乱叫。

这个无聊的人 趁我睡觉做这种无聊的事 我说宝贝,你先遮遮你的胎记吧哈哈哈哈哈

第9天

羊湖。永远美在我们的眼里,无论照片多美无论形容词多华丽那都不是你,你的美太真实太震撼太让人记忆犹新。

从羊湖玩过后要赶时间到拉萨。第二天6点出发去纳木错。拍我们手里的婚纱照

照片照不出来我们眼里的它。 视频却又放不出来心里的它。到底该跟朋友去如何去形容你呢,我心里的羊湖。

真正不怕这个大藏獒的还要说我们家这个小公主。亲密无间敢给带🎩敢给带墨镜。并且微笑的从容淡定,

在看看我,做好了随时要跑的准备。其实真正恐惧的是旁边的藏獒在看到了一个🐑后,撒丫子就从观景台跳下去了,当时我这个心脏,差一点就需要人工呼吸了。

这里是内心被感动到唯一一个地方,来的时候本来想买点铅笔跟本的,可是后来怕遇不见或者是觉得我们不去山区,还会需要吗?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这是我唯一一个特别后悔没准备的东西。后来我把我们的吃的都给了他们,这个小女孩儿还为了一代泡面吃了跟他们打架。一开始我朋友还不理解觉得一个破泡面至于大打出手吗。这才是真正心酸的地方。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想走出去走出大山,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也许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东西对他们来说都很弥足珍贵,因为他们能接触到外面的东西真的太少太少,这么小在城市里的孩子在玩在学习在享受更好的生活和教育,而他们,要在这里喊着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抱个🐑吧五块钱。有些差距后天可以努力

但是有些差距 无法跨越。有些人确实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无可厚非 我的确有些矫情并且有一个很爱感动很脆弱的心。我们能做的现在允许我们做的 少之又少。我唯一能给她们的 也仅有那些吃的喝的以及我这颗脆弱的同情心。除此之外 一切都是我的矫情吧因为我的确没有什么能力可以帮助他们,一切空想都是矫情。就愿他们吧 在这里以最开心的姿态活着 永远开心着。因为外面也许会太黑暗太肮脏。而他们太淳朴。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第10天

前往纳木错 早上天黑没亮,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后来师傅说估计今天去纳木错是看不上美景了,没有🌞,天气黑压压的很不好,我们所有的祈祷其实都堵在了这一天,因为不远千里带着的婚纱在今天要派上用场了 心里这个失落的无以复加了。

刚到景区门口,还是路不好走,天气不好,真的失望了,没想到,到了景区天气!真的好了!一路上被太多的幸运包围,尤其是天气这种无法掌握的。高兴的要跳起来啦啦啦啦啦.

纳木错 很美很干净。可能就是幸运儿人也没那么多给了我们足够空闲的地方,尽情的耍,尽情的拍照

今天住的是最舒服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西路西郊安居苑 叫拉萨彩云之南客栈,去哪儿网有优惠,大床房128好像团购,性价比超级高,大家可以自己在大众上看一下。

第11天

来了 爱了 才算青春。

分享回程火车上哥哥帮助一个聋哑人。全程文字交流,性格很好,夜里他要去中转,哥哥定了一个2点的闹铃,起来,一起帮他去搬行李跟跟别人对话。嗯。我哥哥真好。

茶卡盐湖被超热后 景区真的遭到了很大破坏。不p就不能看的那种节奏,还是深度p。 旅行就完美结束啦。回京。在青海大概呆了两天去了青海湖跟茶卡盐湖。住的黑马河。   最后。路有多远,我们就能走的多远。

第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