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行走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 出发日期/2015/07/02

前言

旅行中 你可以学到不一样的东西 你会遇到不一样的人 甚至你可以大胆放心的去做一个平时不敢做的事情 问我为什么去旅行 因为它能让我学到你们学不到的东西 让我看到你们看不到的 因为每个人都不同 都是一个不一样的集合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随便照都是一幅画

银桥镇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银桥镇位于大理市腹地,距下关20.5千米,东临洱海,西倚苍山,南连大理,北接湾桥,素有“大理石之乡”的美誉。

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住在银桥镇附近 因为价格比较便宜 景色也是比较美的 客栈都很不错 没必要一定要住双廊 因为价格贵 而且真的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晚上有点冷 要多带件外套在身上

第2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环洱海的时候 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 不然一定会晒伤的 而且要租一个马力比较足的 不然就要在路途上充电 可能到最后没电了 只能叫车来载回去

乳扇 当地小吃 其实就是把牛奶煎炸了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我们从银桥镇出发 经过喜洲 双廊 挖色。。。环了洱海一周 骑着电瓶车 很爽 因为防晒做的搞好 所以没有怎么晒伤 也没有黑

第3天

大理无舍民宿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山水间三期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古城里面有很多喝东西的地方 可以慢慢选择 而且到了晚一点 会有人在现场唱歌live

大理古城木宿客栈
  • 地址:云南省大理古城区叶榆路168号(叶榆路与玉洱路交叉口往北约30米)

第4天

出发去丽江

出发去丽江 今天下雨 好冷啊 对于一个生活在深圳这么热夏天的人来说 今天的云南 特别像深圳的入冬

第一次坐这种火车 很激动

丽江古城808客栈
  • 地址:丽江市大研古城七一街八一下段224号(近市一中古城入口)
  • 简介:位于丽江大研古城,地处五一街与七一街和南门之间,邻近四方街。

到了客栈 是个很棒的客栈 特别有味道 很喜欢 老板娘人也超好的 一直给我推荐吃的 酒吧之类的 推荐808客栈 老板真的很好人 而且价格实惠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丽江古城 可以让人轻松的逛上一天 很舒服 天气又很好 真的超级棒的 就是东西有点贵 介绍个吃饭的地方 锅中王 这是吃腊排骨比较好吃的地方 天天鲜 这是吃纳西族饮食 很不错 什么纳西烤肉 纳西凉粉都不错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
  • 简介:五一街是丽江的798,就是很有艺术范儿。它跟其他千篇一律批发式的街铺比起来,五一街更个性些。

小溪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和我女神的合影

第7天

• 地址:大落水村
  • 简介:紧邻湖滨的摩梭村庄,景色优美设施完备,泸沽湖住宿的热门地。

早上六点 结果雾太大 完全没有日出

水干净到 可以看到水下的生物

终有一些白色的小花浮在水面上

第8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从泸沽湖回到丽江 6个多钟的山路 累 不过还是丽江舒服啊

第9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在丽江客运站出发到香格里拉(可以提前一天到客运站买票 到达香格里拉时 可直接买回程的票)到达客栈后 马上出发松赞林寺 远处看 真的很金碧辉煌 果然不虚小布达拉的名字 因为还是学生 所以有学生价75元

天空真的很蓝色 白云很白 感觉空气就很好了 是在高原 感觉云都特别近 很棒

开始游客照了 哈哈哈哈哈哈

第10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早上先在月光广场坐车 那边有普达措的卖票点 很方便 车费是30来回 门票135 环保车费是120 因为是学生 门票减半 但是环保车还是原价 大概1个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普达措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北35公里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四面环山景色秀丽,湖中盛产“属都湖裂腹鱼”。

刚到普达措的时候天空比较灰 因为昨晚下过雨 还没有放晴 属都湖是普达措的第一个景点 很自然风光的一个湖泊

弥里塘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22公里处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弥里塘是一个高山牧场,它与属都湖景区相隔6公里左右,行车十多分钟可以到达。这期间要翻过一个山梁,这段路是在原始森林里穿行的。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湖畔长满栎树,五六月满山杜鹃花开特别壮观,还可以看到“杜鹃醉鱼”的奇观。

第11天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坐一晚上的火车回昆明咯

第12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早上6点多就到了昆明 火车站有机场大巴 直接打到机场 在机场刷了牙洗了脸 哈哈哈

要回深圳了 云南 我还会再来的

注意的事项

大理:花费比较多 因为我们的电瓶车没电了 叫了车来接我们回去 而且租车的时候没有检查好车子是否没有坏 结果回去还的时候 发现电瓶车有一处是别什么东西撞烂了 赔了钱

丽江:酒吧不用去什么特别嗨的吧 有个叫大冰的小屋还不错 重点价格也比较实惠 穷游又想去酒吧 可与考虑一下 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可以去 我在丽江等你 就在大冰的小屋旁边 那里有很多会玩音乐的人在那边唱歌 你也可以让他帮你弹吉他 你唱歌 老板人也很可爱 虽然说丽江是艳遇之都 但是我们没有遇到 都是看缘分的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