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在厦门的惬意时光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沉浸在厦门的惬意时光

• 出发日期/2016/01/16

• 玩法/毕业游 环游

前言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她永远不被改变。

临近大学毕业,我们约好要来段青春之旅,反复商讨之后我们选定了兼备美景与美食的海滨之城----厦门。

冬天的厦门风大干燥,女生记得带保湿的护肤品噢,而且日夜温差有点大,记得备好衣服帽子雨伞,注意保暖啦~

在厦门的四个晚上我们都住在一个叫“悠悠晓驻”的客栈,老板娘很热情都会告诉我们怎么去玩,还介绍地道的美食给我们,房间干净,整个装饰的很文艺小清新的感觉。客栈在居民区里比较安静,临近海边,左边是曾厝垵,右边就可以走芙蓉隧道去厦门大学,住在这里的这几天都很满意,也推荐给大家噢。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当天到厦门整理好行李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就直接从悠悠客栈走去了曾厝垵吃东西顺便逛逛。据说曾厝垵是厦门刚发展旅游的时候,“抢地盘乱建”形成的商业街,纵横交错的道路,每一条石板小路都弯曲的各有特色,可能就是因为它的不规律才更亲民吧。这里有很多文艺小清新的店铺可以盖章,还有不同的风格的酒吧,最重要是你能在那找到厦门的各式美食哟!

做过预习的我们首先去的是“三年二班”主题餐厅,虽说在那吃的就是一个情怀但那里的海蛎煎真心不错(真的不要去吃路边摊的海蛎煎,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说。。。)

吃饱之后就要喝足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买杯果汁继续逛,或者找间酒吧坐下来。我们逛了逛之后就去到了教堂街的“大冰的小屋”,主要因为本人看过大冰写的俩本书,特别羡慕他们一把吉他走天涯的生活方式,所以这次到曾厝垵也就专门找过来听听歌

这里可以一瓶啤酒坐一天,歌手都不带麦抱着吉他唱民谣(对,就是南山南那种),歌手一曲唱罢还会跟大家吹吹水喝喝酒,特别的有人情味,同样喜欢民谣的孩子们可不要错过了。

要是想喝奶茶的话推荐这家曾阿驴奶茶,比***奶茶要好喝!曾阿驴是个系列来的,旁边还有好几家店像慢递之类的,装饰很可爱可能我们会比较喜欢这种风格吧哈哈,还有门口那家花生卷冰淇淋也不错呦

在曾厝垵不愁没好吃的,什么土笋冻,墨鱼丸,厚土司,烤土豆统统都有!这里推荐一个闽南小吃叫大肠包小肠,到处都有的卖,到处都是15块,但一定要认准这家石烤手工肠,分分钟甩那些机烤肠几条街。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起了个大早的我们直奔鼓浪屿,从客栈出发半小时的公交到了码头,微信购买船票坐到三丘田码头。淡季人还是比较少的,就算刚开始我们上到渡轮的二层是没有位置的,但一开船大家都站起来到船边看风景了,所以想在二层的就可以先上来待着,开船后二楼的门会关上就不能上来了,二十分钟的船程里会导游姐姐介绍俩岸边的景点噢。

上岸进门后往左边走,因为我们买了联票打算先看景点再随便逛逛吃吃,顺带一提联票学生价每人50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联票里的景点基本都在沿岸的那条大道上,一路上去能把联票里的景点都看个遍。

这个是菽庄花园,可以看到对面那块巨石就是日光岩。联票里有个叫风琴博物馆的地方,如果时间不太够的话就不建议去了,因为里面的风琴其实就是我们认为的钢琴,位置比较难找不像其他景点都连在一起好不好看都是顺路,风琴博物馆是我们百度地图加一路问人才找到的,而且菽庄花园里也还有个钢琴博物馆,好像是每过一个小时就会有人专门讲解钢琴的历史并且演奏不同时期的钢琴,我们刚好碰到是讲解的时候去到那里感觉比风琴博物馆更有趣。

景点都欣赏完了肚子也是饿了,跟着人流走到了商业街的地方,有很多赵小姐张三疯的大牌子,也有龙头鱼丸,荣记沙茶面这些老店,还有文艺的明信片小店,一路吃一路拍照也是开心。至于购买馅饼凤梨酥之类伴手礼的话我建议买“新四海”的,试吃了很多大名鼎鼎的牌子之后还是觉得新四海的最好吃,价格也适中,皮酥馅足真心推荐!注意新四海的几家店都只开在鼓浪屿,后来回来之后还能看到好多其他牌子的店开在各个角落,但新四海的想买都买不到了/(ㄒoㄒ)/~~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三丘田码头24小时都开放,但下午6点之后是开回旧码头的,也就是正对中山路步行街的码头。我们坚持逛到6点之后坐船过到旧码头去逛中山路啦!这条街道走起来并不长,主要是小街小巷里藏着很多地道老店值得一去,比如大中沙茶面,莲欢海蛎煎,1980烧肉粽等等,有机会大家可以百度地图一下找去尝尝。

进中山路没走多远就可以看到右边有挂着“黄则和食品”的牌子,对,就是那家卖花生汤卖了70年的老店,但店里也不只有花生汤,基本厦门有名的美食都有卖,前台办张卡冲了钱之后就可以像在学校饭堂一样刷卡买东西。个人觉得花生汤太甜了盖过了花生的味道,价格小贵,不过来了也是要试一试嘛。

今天一路吃了很多热气的食物,来杯八婆婆的烧仙草是再好不过了,可以加奶茶也可以加蜂蜜水,里面还有红豆花生薏米等等的配料,想想现在一杯奶茶都卖十几元,6元一杯的烧仙草真是良心产品吖。

差点以为是糍粑而错过的厦门小吃---麻糍!!!一般都是现包现卖的,内有馅外有粉,一口下去真是太满足了!麻糍外层有黑芝麻和花生味俩种,个人推荐花生味比较香甜,而且要买了赶紧吃,摆久了的话馅就没这么脆了。

第3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因为住的客栈离芙蓉隧道很近,我们直接刷学生脸从芙蓉隧道进去了哈哈,听说走正门是有时间段限制和人数限制的,走芙蓉隧道的话只要别让保安一看你就像游客拦着你就好。

芙蓉隧道这样全程走下来也要二十多分钟,期间也包括了看到了好看的涂鸦停下来合影留恋的时间,在这里的涂鸦五花八门,大部分都是厦大学生毕业留恋或者部门活动宣传的作品,风格当然也是各式各样,对于我们喜欢拍照的女生来说,这里真是一个取景的好地方。

从芙蓉隧道出来就已经进入到美丽的厦大了,往右边走可以走到芙蓉湖,湖边风景秀丽还有三只优雅的黑天鹅在湖里游,不赶时间的话坐在湖边聊聊天看看风景也是惬意。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去到了厦大当然就要去千年古刹南普陀啦!从厦大正门出来右拐沿着围墙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南普陀了,不管是哪时去南普陀都是香火鼎盛,前来添香祈福的人络绎不绝。成群的鸽子在草坪上嬉戏,园里有池塘,池塘有荷花,放生池里的乌龟在懒洋洋的晒太阳,从走进的瞬间就可以感觉到的千年古刹的庄严气氛。后人都很注重对南普陀的维护工作,寺里有很多志愿者维持秩序,并且不能携香进去,不能进殿内参观等等,虽然会有些遗憾但这也是一种尊重。走到后山有很多刻了字的大石头,并有保留很多可以看出年代感的后山小路,我们可以顺着小路往上走走,找到个旧凉亭就歇歇脚。

西堤咖啡街

在海湾公园或者西提站下车,过一段小桥就可以看到充满欧式气息的咖啡街,一栋栋的欧式小洋房,这里就像是厦门的小资代名词,三五好友随便走进一间咖啡店,点上杯咖啡加份甜品,店里播放着轻音乐,谈笑间不知何时天色已暗,厦门作为一个慢节奏的城市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4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铁路公园据说是文艺小清新的聚集地,我们在大生里站下车往回走一点点就可以看到了。厦门的天说下雨就下雨,那天我们也没逛完,这条由废弃铁路改造成的铁路公园据说长达一千米,每一段路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如果谁参观完了整个铁路公园记得分享一下噢!刚刚说到我们从大生里下车右走是铁路公园,其实左走一段路是鸿山公园,里面有个重新修建的鸿山寺,寺里的佛像都是玉器雕琢而成很漂亮噢,鸿山公园还因为地形原因是个叫鸿山织雨的奇观,可能因为那天雨不够大吧也无缘看到这个奇观了。

话说铁路公园这么长,很多公交车站都可以到达的,但选择大生里这个站主要还是美食!这里有厦门地道的古早味,老字号红德记在这也有家分店,若是没吃早餐刚好就可以过来尝尝面线糊,扁食汤,沙茶面这些地道古早味了!午餐时间我们去的是客栈老板娘介绍的正宗姜母鸭老店,坐公交在大生里站下车,一下车就可以看见的百赞姜母鸭的牌子,店面简陋但美味是货真价实的,吃了那次之后到现在都还记得那种特殊的香味。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骑行环岛路是来厦门必备行程啊,一路上有沥青大道有石板小路还有海上栈道再到爬山公路,一路上起起落落奇趣无穷,当然还能欣赏到不同的海滩带来的不同感觉,骑累了就到一处沙滩坐下,看着潮起潮落也是惬意。

沙滩上还有流浪歌手献上应景的歌声,慢慢的看着太阳公公下山咯。

晚上我们去小眼镜大排档吃海鲜,海鲜很新鲜也很好吃,很多人推荐过的也推荐给大家啦~

第5天

睡饱喝足我们踏上了返程之路,这几天在厦门玩的很开心噢,一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特别是我们住的客栈老板娘一直都有给我们帮助,告诉我们怎么安排玩比较好,哪里有好吃的。献上小合照,感谢给我们留下美好回忆的厦门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