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暹罗旧时光——泰国乡村之旅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恋上暹罗旧时光——泰国乡村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3/24

前言

好像大家都对准备之类的感兴趣……我也……写写吧……我需要给你们提前说,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

关于签证:泰国早可以落地签啦,所以我也就没管那么多,打算直接落地签的。在国内机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叫你取2000元人民币放着,表示你有足够现金什么的。有的工作人员不会检查,我遇到的那个检查了。然后在曼谷下飞机后跟着指示什么的就能找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自己在台子上拿个表格(很简单的),用简单的英文填写一些你的基础信息,然后交给工作人员,再换一些泰铢什么的(他会检查),办签证费用是每人1000泰铢,然后表格啊护照啊各种啊都给他,检查好了就会砰砰砰给你戳个印,你就可以过啦。

关于沟通:简单的英语完全足够了,别试图跟泰国人民讲长串的英语,哪怕你没有任何语法错误,人家不一定听得懂,反而是一个词一个词的蹦的那种交流在这边好实用啊,哈哈哈……我刚开始讲句子人家都愣住的,后来学会一个一个关键词说慢些,他们就懂啦。

关于上网:我是在那边的711便利店(泰国几乎每隔百米就有一个,普及率太高)买的happy卡,299泰铢无限量上网一周,基本够我用啦。虽然最后一天没网,不过没关系嘛,回国马上就有网啦。

关于机票:在亚航官网买的。我其实买得挺晚的,因为去的时间一直无法确定,所以最后只提前了十多天买,往返重庆大概应该是1000多到1500吧,如果能提前几个月买好机票,能省一半。这一点儿小伙伴们别学我……我的花费里机票占了好大的一头……

关于攻略:我其实没咋准备,你们信吗555……护照提前办好,然后在出发的前一天熬夜看了几个攻略,大概拟定了XX到XX时间在XX玩儿,然后XX到XX时间在XX玩儿,XX地方大概有些什么好吃的好玩儿的,做了点儿简略的记录,我就……背着行李出发了……

关于酒店预订:酒店什么的也是只提前一晚上定……各种赶……如果有时间又有耐心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做好酒店什么的预定。不过,正因为我总是前一天才定酒店,所以为我后来随心的改变之前计划的行程创造了条件,这个是后话啦。

美图两张~

没写过游记,先放两张自拍图,接着码字~~

第1天

前往曼谷

2014年3月24日,作为一个从未出过国的死宅,拽着自己红色的小护照,提着行李箱,背着单反包,既兴奋又紧张的搭上了重庆飞往曼谷的飞机。

到达泰国前往清迈

在曼谷下机后,几乎没怎么休息,就打车去了车站,乘坐通宵长途bus直奔清迈。泰国可以玩儿的地方太多太多,但是我对各种小镇真的没有任何抵抗力,所以基本没在曼谷这样的大城市做什么停留打算,一心只想去期盼了好久的小镇里晒晒太阳吹吹风。

从曼谷到清迈选择的是NCA BUS,大家搜搜应该会出来很多教程攻略,买票很方便,用简单的英语就能和售票员交流并成功买票。汽车座位挺宽敞,晚上上车后不久就送来了食物和水,夜里靠着车窗睡着,迷迷糊糊的看着车外飞啸而过的景色,感觉此刻异国他乡的一切都像一场梦。

第2天

到达清迈随拍

3月25日,大概是凌晨6、7点,车子到达了清迈,一清醒,乘务员就开始分发湿纸巾、牛奶,望着窗外已经在图片上看过很多次的小镇,心里就像透过玻璃窗飘洒进来的阳光那么温暖。

来到清迈将行李放在酒店,就开始四处晃悠,来一趟必须得为自己留下些什么才对啊。这里的阳光特别暖,这里的摩托特别多(还粉嫩!),这里的人们都懒懒散散的在街上散着步。我当时不会骑摩托,所以是走着路在清迈的街上乱逛,这里并不大,跟着地图放心的慢慢走,作为一个资深路痴也丝毫不担心迷路。Anyway,迷路了又怎样呢,在这里迷路了也会遇到新的风景吧~

街上拍得停不下来的自己

拍摄途中还遇到这只超屌的喵,忍不住拍下来(猫控杠杠的)

清迈随拍写真

除了自拍,当天下午还很幸运的跟之前微博上认识的模特妹纸@谭湘君Jjun 面基了,简单的拍摄了一个小时。或许自己的旅途应该更多的自己玩耍,但是作为摄影师,能在旅途中遇见自己喜欢的模特MM,这天赐良机真心不能浪费啊,哈哈~虽然我们的时间交叉只有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就各分东西(她要赶回曼谷,我要转战PAI),但是能在异国他乡相遇真的已是莫大的缘分。接下来po几张给君君在清迈拍摄的小片片

最后这张,君君是真的在提着行李箱打车,夕阳斜斜的拉着影子,一场相遇,离别也欢心。拍完这张没两分钟,她就和小姐妹坐着双条车离开去bus station了。

自拍写真

拍别人真的比拍自己爽很多,想高角度就爬树爬椅子,想低角度就蹲下趴下,可是自拍真的非常难找自己角度呀……经常会拍到自己特别囧的照片……虽然po完美美的模特照之后我已经心虚不想再po自己的照片了,鉴于这帖子无法在此end,我还是继续……发自己照片吧……

清迈的街道,随手拍出小清新

看吧,即使是摄影师,自拍也是很爱剪刀手滴。只是一只手肿么可以,一定要两只才够拉轰对不对!

看,我左边红色的这辆就是双条车啦,真的非常业界良心,坐着在城里绕来绕去也就几十泰铢(换算过来几块钱人民币)。

美食随拍

在清迈吃到的第一顿饭,是路边随便找的一家有本地人在就餐的小餐厅,点了一个感觉顺眼的饭,然后就欢快的次了起来。我本来非常的正经的想要把我吃的一切食物都拍下来并且记下名字,但是真正到那儿的时候,我发现食物上来之后我很少会真的端着相机拍,第一时间就是开吃……然后吃爽了回头想想,艾玛,忘记拍照了……

清迈的宁漫路有非常多的小清新店铺,网上很多游记和攻略关于清迈在照片,大部分照片都在那边拍摄,我因为在清迈停留时间太短,所以没有到宁漫路好好拍照吃东西,大家去清迈有空一定要多去那边发现小清新店铺噢。我下次去清迈一定会重点去宁漫路拍照滴。

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喜欢吃芒果,如果有的话,清迈的Mango Tango推荐去试试啦,当然那里已经被中国人民占领,我去的时候附近几桌客人全说普通话~里面各式菜品甜品都是以芒果为食材,我大概随心的点了几个,味道都挺不错的。芒果控请抵着招牌点,点满一桌慢慢品尝吧。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3月26日 前一天在清迈通过自己住的酒店前台,包车去aya车站买到了去PAI拜县的车票,下午4点半的样子aya就会派车来酒店门口接我,所以在那之前我还有时间溜达。于是我把上午的懒觉时间挤了出来,跑去了清迈大学和双龙寺。依旧是坐双条车出发啦。

【PS:一般酒店退房都在中午,我是打算玩儿到接近出发时间时也就是下午3点多才回来,所以我早上出发前,先把行李提了出来,放在前台让工作人员帮忙看一下,然后才出去拍照玩儿的。】

到达清迈大学后,或许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没看到太美好的景,不过大学生们都穿着校服来回穿梭,让人不禁感叹大学时光多美好啊。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在这里草草的拍了几张,就跑出去校门口坐双条车去了双龙寺。我去之前百度啊查攻略,大家都讲说可以在清迈大学门口拼车坐双条车去双龙寺,单人只用30B还是50B的(寺庙在山上,山路那个十八弯),但是我找来找去都没找到可以拼车的双条车,于是……我一个人包车上山去了……费用我记得是150泰铢,相当于30人民币吧,其实不算太贵,因为真的开了老半天,而且一直山路旋转旋转(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喧嚣看不见……艾玛打住),师傅超级娴熟,开得可high,没咋吃早饭的我最后差点晕掉,还好到了555……尊是不容易……

双龙寺对当地居民是免费的,但是外国游客需要交纳30泰铢左右的门票,进去里面是需要脱鞋的,而且不能穿裸露的服装,是对神的不敬,所以,我完全忘记了这茬,进去就被工作人员叫去旁边花20泰铢(大概)租了一条披肩披上,女士不能穿漏肩或者是胸部和大腿的服装,男士好像是不能露大腿吧……所以如果去这里,记得换上保守些的服装噢。里面拍照是完全自由的,不会有任何人阻拦。不过有个别房间拍照需要你蹲着或者跪着不要在里面站着跑来跑去拍照。里面都有提示哒,大家注意看就好啦。

拍完佛像我就绕寺庙佛像外面去拍各种小景啦。双龙寺其实真的很漂亮,我时间有限(跟司机约好一个半小时后就回去)没拍太多。有时间的妹子啊汉子啊可以扛着相机、单反多去拍些。

来到双龙寺就看到这一大坡梯子(懒鬼已累哭),真的……还蛮高……特别是对于一个从山路十八弯绕上来,刚下车还晕乎着笑都笑不出来的人来说,好。恐。怖。。。【好吧,我承认这是张到此一游照,当着这么多人肉背景,我也不好意思在这里搔首弄姿装文艺啊喂……】

对于一个平常只拍人像的摄影师来说,能凑几张风景照就不错啦……求别嫌弃……

拍佛像的时候很诚心的祈祷,希望那时候的那些我已经忘了的愿望,都已经实现了吧。

这就是我租的披肩,在拍佛像和拜佛时是一定要搭上的,后来我到旁边院子来了就取掉了。

【拍照就是要勇于演戏……】

怎样让自己小鸟依人呢……嗯,找到一个大鸟……不……大钟……

• 地址:41/6 Loykroh Soi 6, Muang,清迈府
  • 简介:坐落于夜市区域,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清迈观光夜市精品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清迈修德善堂 (Xiude Shantang)、Northwind Tour Chiang Mai和华兰纳水疗馆(长康夜市店)都离酒店不远。

从双龙寺回来,在离开之前,给在清迈住的酒店拍了照,名字就在第一张。一个挺不错的酒店,卫生啊服务啊什么的都很好。而且离清迈夜市非常非常非常近!服务员一个个的都非常的友善。价格也不贵,具体价格大家到各大网站搜搜吧。各个季度应该不同。

清迈观光夜市精品酒店(CM Night Bazaar Boutique Hotel)图片

酒店外自带的小花园什么的,很小清新啊~

酒店的斜角,这感觉,就像看的日本漫画的现实版。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在结束清迈篇前,再放几张逛清迈夜市时手机随拍的照片吧~吃货的重点当然会是在吃上……不喜欢吃的请直接跳到PAI拜县,嘿嘿~~手机出品,么么哒。

其实还吃了好多……但是……我全神贯注的吃去了,忘记拍照了……能翻到的就这两个……一路吃过去就对了……各种好吃……

对了,去泰国一定一定一定要做马杀鸡(Massage),答应我好吗!!??不管是腿部马杀鸡啊,全身推油的啊,还是不推油的啊,都统统做一遍吧。实在舒服啊~~

这个椰子壳装的里面又有冰淇淋又有椰肉的东东真的好好次!!有机会还要去次!!

这个是香蕉炸啊什么的,上面有巧克力酱,味道可以自己选啦。我觉得挺香滴。

PAI,拜县,开始啦~

3.26日 从清迈乘坐aya的小巴,转来转去大概四个小时左右到了拜县。aya的服务站在拜县的步行街上,非常好找。当晚定的酒店就在步行街尽头。很漂亮也很干净。是独栋的小别墅,上下分层,我住的上层。

第4天

• 地址:94 Moo 3, Viengtai,夜丰颂府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拜县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排河角酒店(Pai River Corner)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乘坐交通工具的话,距离夜丰颂机场大约有50km。旅客们会发现Pai Siam shop gallery、倒立小屋和拜县邮局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

3.27日 清晨,在清新的空气,还有早饭的呼唤声中起床了,来到位于河边的早餐厅,这感觉,简直棒呆……一大早并不想端单反的我,手机拍了几张。这边太多特色酒店了,真的想每个都住几天试试看……

手机拍摄

酒店自带的小泳池

排河角酒店(Pai River Corner)图片

河边的早餐。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3.27 在酒店吃完早饭,去前台找服务员帮忙给下一个酒店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请他们派车过来接我们,然后就回房坐在床上赖着休息了会儿。大约11点时,下一个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到啦。那个胖胖的可爱的店员兼司机开着车来到前台,确定是我后,就帮忙提了行李去车上,麻溜儿的开始往酒店开去。

第二个酒店名字,也是我在拜县住了几天不想走的酒店:Mari PAI Resort

在国内应该算很有名了,因为好多好多人去那边,然后拍照,然后它就火死了。去那边到处都能听到普通话,甚至还能碰到老乡。但是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所以我只预定到一晚这个房间。

因为来了拜县,来了这个酒店,我就开心得完全不想走了,原本计划去芭提雅的,最后因为太爱拜县而直接决定不去了,多在拜县玩儿几天。于是乎,我赶紧跑到酒店前台问了酒店接下来几天是否还有空房,胖胖的可爱的店员告诉我有,但是没有我住的蒙古包啦,于是我就定了几天其他的房间(简直明智,其他房间也超赞,后面有图),就这样,原本只计划待1天半左右的拜县,最终待了近4天。这或许就是我不爱预定酒店能随时改变计划的好处吧~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第一天在这个酒店住的房间是像小蒙古包一样的,超萌。

里面长这样,在床后的隔断后面,就是卫生间和浴室,挺宽敞的其实

Mari PAI Resort 出名的,就是很多图里都会出现的超高秋千,一起回顾下

想要拍到这样的照片,得一大早就起床,因为超多人会很早就起来守点拍照啦,只有比她们更早才有机会慢慢在这里咔擦。

巴士小屋也是这个酒店的特色噢

这是我在 Mari PAI Resort 从第二晚起开始住的房间,说实话除了外形可能不像另外两种房间萌,其他并不差,内部空间很宽敞,而且门口有秋千(超爱秋千啊555),价格却是最便宜,所以很推荐啊!【PS:虽然那里有几排类似这样形状的房子,但是大小不一样的!我住的这个跟上面一排的对比,要大很多~!上面一排这个形状的房子放了床里面就很窄啦】

晚上在酒店房间

拍完之后手机咔了一张花絮什么滴

拜县随拍

Mari PAI Resort不光各种细节很萌,而且地理位置挺好的。骑摩托车去拜县中心的步行街也就十分钟吧(开得快的小伙伴可能会花更短时间),然后酒店旁边步行几分钟就是coffee in love,而且酒店往上斜坡走,一连串全是各种小清新店铺,简直是小清新天堂啊。懒得走路的骑个小摩托开开停停,拍拍玩玩,真的超级轻松惬意。我之所以喜欢这里,就是因为这里

一切都那么慢、那么悠闲,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让人从里到外的每一个细胞都彻底放松。在拜县骑摩托真的是最最方便的。如果不会骑而且也不想学,从Mari PAI酒店可以乘坐酒店的小车去拜县中心的步行街,费用大概是25B左右一个人。也可以在步行街打电话给酒店叫车接,费用应该差不多。但是如果想自己跑去草莓园、二战桥、树屋等等地方,似乎只有骑摩托方便(还有租自行车的,可以骑着好累)。

这是从步行街上租来的小摩托,费用大概是100到120泰铢每天,我买了丢失险啊损坏险什么的,大概40到80泰铢(记不清楚哒),因为我在路上看到过几个骑着小摩托撞路边的妹纸和小伙子,所以以防万一,咳咳……租车子需要将护照抵押在店铺,所以租摩托时记得带护照啊。摩托加油超便宜,我记得是80泰铢的样子可以跑几天而且最后还剩好多油……

第5天

• 电话:0066--850203951

3.28日清晨,大概六点半到七点起床,然后女孩子各种梳妆打扮磨蹭,基本8点半出门,然后径直走到大秋千,没人排队没人抢景,那叫一个舒爽啊(估计旅游热季去应该很多人排队哒)。此时可以驾着脚架慢慢的拍,没人打扰没人催促。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利用超广镜头,哈比特人也可以有一米八大长腿。当然,特写什么的也不能少啊

除了在酒店标志性大秋千拍了很多,还在酒店里面拍了很多小清新。早晨出来拍照的人基本都集中在大秋千,所以在花园似的酒店内部到处晃哒拍照还是很自由的。

大家好,我是头戴喇叭花的喇叭喵。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虽然没有住成bus的房间,但是合合影也是不能缺少的。此时此刻我也在进行深刻的认真的反思,我当时到底是吹的东南风还是西北风,为啥会想到戴那么大一朵花在头上

酒店的各种小路都很有意思(嘴上说的小路,可实际还是会发自己皂片呢,哈哈哈)

酒店大门,从拜县中心步行街开往酒店公路的左手边,挺好辨别的

随想

上午拍完一圈,也差不多累了,就直接回酒店休息吃中饭了。Mari PAI Resort的大门大厅左边就是餐厅,提供早餐中餐晚餐,右边就是前台。所以如果懒得到处跑,可以直接来酒店餐厅吃饭,价位相比步行街上面的小店也就贵几块钱,味道不错,我对泰国的味道接受度非常高,除了萨拉类(实在无法接受不涂沙拉酱的沙拉)。

3月底4月初的拜县挺炎热,而且光线超级强,跟大重庆比起来没多少差别啦。中午到下午的几个小时太阳光线太强烈,不是很建议大家出门拍照噢,一是怕中暑晒伤,二是光线太强拍出来眼睛都睁不开呢,只能在太阳晒不到的地方拍摄,就少了很多光影啦。

早上起很早折腾拍照,吃过中饭后就直接睡着了……睡醒之后在房间里懒着休息,接近傍晚时才重新换了衣服、化了妆,出门吃饭,然后接着拍照。我喜欢的旅行就是,想出门就出门,不想出门赖在屋里睡觉也舒服。不喜欢急急忙忙一会儿赶去这里一会儿赶去那里。本来就是为了放松才出门看别处的风景,搞得跟打仗似的确实没意思啦。

• 地址:90 Moo 2, Tambon Maehee

吃过饭时间不早了,所以我没安排去酒店附近一圈的小清新店铺,而是直接奔去了tree house。跟着谷歌地图和路边的指示牌,绕着弯弯曲曲的路总算到了。没有什么工作人员干涉,很方便的就把小摩托停在了车位,然后逛起来。

进入tree house酒店之后,先是各种小清新呆萌的布置,再往下走才会看到真正的treehouse。

在一番兜兜转转之后,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树屋。树屋也有一个高高的秋千,只是跟Mari PAI的比起来小一些

派树屋度假村酒店(Pai Treehouse Resort)图片

仰着头看树屋,发现了一个金发的外国妹纸正捧着一本书在树干边坐着看书,但是出于礼貌没好意思偷拍,还是拍自己吧,哈哈

树屋这里还有个拍照利器,就是这个在高空中的挂式沙发,坐在里面拍照什么的,需要交20B费用,在旁边放着一个纸盒子,意思是大家自觉交纳啦。从沙发前的梯子小心往上爬就能到沙发里,爬上去之后拍照时可以叫工作人员帮忙把梯子移走。沙发在空中挺稳的,没怎么晃,但是里面真的有点小脏,树叶灰尘一大把啦,怕脏的妹纸请注意带纸巾垫着,像我这样不在意这些小节的(其实是懒好伐),就直接大大方方的坐吧

【在悬空沙发里的拍照建议】妹子们请别坐得太靠里面,那样拍出来就是无腿怪,拍的时候身体别太懒散的状态,腰要挺起来才好看噢。

除了树屋、悬空的沙发,这里的夕阳也挺美,而且看到了一树九重葛,颜色真棒。忍不住小清新一把

九重葛旁边,一片不知名的白色花海

一路逛逛拍拍到7点多,太阳最后一抹光消失在山的那边,也就是时候骑着小摩托回酒店啦

夜里的Mari PAI

Resort 一层层的点亮夜幕,此刻坐在屋前秋千吹吹夜风,什么都不想,希望时间静止在这里。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第6天

pai县随拍

3月29日,说实话,我白天是在屋子里躲着玩儿过去的,这种在异国他乡的小镇子里,无忧无虑的宅屋子里消磨时间,真的是件好奢侈的事儿。但是真的太让人舒心。决定以后的旅行也要像这样,慢节奏,不去计划太多,跟着感觉走。

傍晚太阳下山了,于是我出门活动了,换上裙子(我后悔衣服带少了,哭)画上淡妆,骑着小摩托去步行街吃吃吃、拍拍拍。

吃货摄影师的主旋律除了拍就是吃。

步行街附近的小旅馆,标志性的倒房子

步行街上很多小吃,我反正每天晚上都会跑去闲逛,不一定会买什么东西,但是一定会一直吃到底。感觉在拜县每天的生活都很简单而且很容易满足,以后一定会抽空去那边直接住久一些慢慢休息。

今天晚饭的地方,一个有中文招牌的店铺

这是住在店铺里面的喵星人们,我去的时候它们正在睡觉,所以没法逗它们玩儿,只能看看照片啦

随便点了一些,味道还不错[手机摄]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吃过晚饭差不多天就黑了,然后慢慢悠悠的出来逛夜市啦,拜县步行街每天晚上都会有各种小摊贩来摆摊,吃的、小工艺品,还有很多超级萌的店铺

从清迈到拜县的终点站就是在aya这里,回到清迈买票也是在这里买。而且这里提供摩托出租,它家对面也有一家,总之大家自己选

拜县的夜市主要分布在步行街的十字两条街上,晚上非常热闹,有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喝酒、闲逛、盘腿坐地上吃东西聊天,其中很多人看得出来是已经在这边住了蛮久,不像是只来了几天的

步行街上各式各样的小吃,如果此刻你饥肠辘辘,建议跳过这段

很有料的烤鱿鱼,一整只555,配上蘸酱好次

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mango

shake,回国后最让人怀念的吃的之一就是这个。卖家是当着你的面直接削掉一整个新芒果,然后果肉全部削进杯子里,加入冰块啊蜂蜜水啊什么的,然后用机器绞碎,然后一杯芒果香超级浓郁、超级天然的mango shake就做好了……超级解暑超级美味,甩国内粉粉糖精兑出来的各式奶茶饮料千条街。在拜县的每天我都会至少喝2杯,因为我鸡道回国了就喝不到了555

拜县步行街上还有很多狗狗,它们完全不怕车和陌生游客,或者直接躺马路中间休息睡觉,车子行人看到它们都主动让道

或者是跟陌生游客一起玩耍high到不行

逛一圈累了,就买两盒草莓回酒店休息啦

酒店门口的灯附近每天都有好几只壁虎爬来爬去,这边生态真的好赞

第7天

• 电话:0066--850203951

3月30日,在拜县的最后半天,一早就起床出来准备去酒店到草莓园这一路的小清新萌店都瞧一瞧,拍拍照留念。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Coffee in love,小清新圣地之一,里面的花草桌椅,真的是每个小清新控都把持不住的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已经在国内被大家炒火了,哈哈哈,这里的草莓冰沙很棒!!泰式沙拉我还是吃不习惯

这个小店在酒店去草莓园的路上,在公路左手边,挺好识别的,因为彩虹一样的色彩斑斓

回曼谷

差不多快到中午时,我就骑着小摩托回酒店准备搭酒店的车去步行街坐小巴去清迈,再从清迈坐通宵大巴去曼谷了。

离开曼谷和清迈时都没有这种不舍,拜县真的是很适合我的地方,处处可爱,处处小清新,整个镇子都如此的让人欲罢不能。我确定以及肯定一定还会再回到这里,住更长时间慢慢去感受它,希望到时这里还木有被国人彻底占领,哈哈哈~~

在拜县步行街的aya买了回清迈的票,下午1点多就出发,大概5点左右到达清迈。路途依旧是那么的有节奏感,大家一起在车里左右左右的晃。传说中清迈和拜县之间有700多个弯,下次我如果没在车上睡着就亲自数数看。到达清迈后直接奔去车站,找传说中比NCA大巴更豪华的大巴,路痴找了半天才找着,买了最贵的876泰铢的通宵回曼谷的车票

这个大巴票价比NCA的贵,但是座椅什么的确实更宽敞也更舒服,送的食物也更丰富。但是坑爹的是……车子在半途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怎么了,让所有乘客下车搭乘后面其余的车子回曼谷。于是半夜迷迷糊糊的提着行李跟着大家下车等别的车,结果等来的是座位超级窄的票价只要400多泰铢的大巴……但是又不能不坐啊,大半夜的上哪儿找新车呢,而且也没人可以退我车票,只能硬着头皮坐了上去,被挤得无法睡着,气晕了简直……下车后直接到达一个超大的车站,里面什么车都有……也没有一个办公厅的地方,想找负责人投诉什么的也是没头绪的,于是只能自认倒霉了,T^T……

第8天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3月31日,早晨,经过一夜折腾回到曼谷,心情并不愉悦。定了离机场很近的一个酒店,然后打了个车就去酒店了。因为到酒店时才早上8点多,不到中午12点开房时间,如果我要立刻进入房间洗澡休息就得补交四个小时的房费,太醉人了(清迈和拜县提前入住都没有碰到需要补交钱的),但是折腾了一晚上只想休息,于是乖乖补交了房钱就立刻进房休息了。

前台的服务员其中一个是一个老婆婆,其实人挺好的,你要去哪儿都可以问她,她会把你要去的地方写成泰文让你方便给出租车司机看,有的地方找不到的,她还会提前帮你在网上搜索地方位置,而且还会给你一张酒店的地理位置的地图(方便你回酒店时给司机看),并且附上酒店的联系电话,保证你不会丢在外面,能回到酒店。

在酒店洗了头洗了澡,收拾了一下行李,补了觉,下午便出门准备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了。打车来到了传说中的胜利纪念碑,立交桥下面就有去安帕瓦的售票处,单人票价80泰铢。其实如果方向感好的同学可以坐轻轨BTS或者大巴什么的去胜利纪念碑,我是路痴,太怕迷路了耽搁时间,于是就直接打车了,而且泰国的出租车跟国内比起来业界良心简直,坐好远都花不了多少钱……

买了票之后就上车出发了,又是小巴类型的客车。安帕瓦跟单嫩沙多水上市场比起来没那么出名,但是我想去这里的主要原因是想去看萤火虫,安帕瓦是泰国的萤火虫之乡。

在去安帕瓦的路上,太阳已西斜,照得公路亮堂堂

差不多1个多接近2个小时的样子,到达了安帕瓦,但是遗憾的是因为来的时候不是周五周末,所以水上市场没有开门,没有琳琅满目的小吃在河两边,T^T,也没有小商店开门。

民宿随拍

唯一一趟可以出发去看萤火虫的小船要8点才开船,而回曼谷的最后一班车是8点走……于是……原本打算看完萤火虫就立刻坐车回曼谷的,看样子是没法了。于是决定在安帕瓦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回曼谷。在买看萤火虫船票的旁边就有一家民宿。

跟着老板娘进去看了房子,没有独立卫生间,就是一个普通小房间,用公共洗手间,于是问老板娘有没有别的大的房间,于是老板娘笑着说“follow me”,于是我屁颠屁颠的就跟着她走了。从水上市场的街上往外走,公路旁边就是一条大河

老板娘带着我走了十分钟的样子,终于到了,看到房子瞬间震惊……这……问了房价只要一百多人民币一晚(再次咆哮简直太业界良心!!!),因为不是周末,今晚这么大个二层小别墅只有我住……房子出来就是公路,公路外面就是大河,站在房子二楼看着河景夜景真的是不能更惬意了

观萤火虫记

萤火虫是我小时候的记忆,幼儿园的时候有小男孩送过我一只,当时看着玻璃瓶里闪着微弱光芒的小虫子,觉得新世界的大门都打开了,神奇晕,于是就一直很想看看萤火虫。电影里电视剧里或者那些摄影片子里,不管是特效还是什么,总会有一大片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可是现实中我却没有看到过,很是遗憾。这次坐在船头探着头死死地盯着两边,生怕错过。

船开出好远,两边渐渐没有密集的房屋商店,没有多少人造光线,河道变得非常宽敞,两边的树低低的垂到水里,船夫慢慢的将船往其中一边靠近,指引着我们看向树林,突然,一小簇零零散散的亮光进入了视线,整个船上的妹子们都激动了,大家都一个劲的嚎起来。船越往里走,河边的萤火虫就慢慢多起来,真的看到了满树都是小星星的感觉,语言无法描述当时心里的激动,之前有人质疑说这些萤火虫是假的,船上妹子用手捧水洒向树边,于是萤火虫们就飞了起来,船上的妹子们再次炸锅……

听船夫说这个季节不是看萤火虫最好的季节,现在萤火虫还没长大,等到十月左右,再来看,会更壮观。好的,以后一定要在十月的周末去安帕瓦看一次萤火虫、感受水上市场。

即使并不是最好的季节,这些萤火虫已足够满船的人惊呼不已,我坐在船头,看得最快,所以我几乎是一会儿就一个尖叫“看那边那边,好多!”,然后大家跟着嚎……现在想想,那晚的大家真的是好可爱,跟小孩儿见到喜欢的玩具一般。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船绕了一个大圈,又回到了水上市场,刚才的一切感觉像一场梦。大家都努力平复着心情,各自回到了休息的旅馆。到房间放下东西,我就跑出来顺着河边公路散步欣赏夜景。安帕瓦还没有太多的商业化,还是本土民风比较浓的小镇子,路上也没有太多外国人,我对之前船两边出现的那些奇特的商铺还念念不忘,一定得再回来这里玩遍才行。

搞定房子放下行李后,就出来溜达吃了点儿东西等待开船。夜幕已经降下来,虽然没有各种小贩没有市场,但是安静的安帕瓦也很漂亮

8点到,大家坐上小船,出发前往萤火虫之旅,我抢先蹦上船抢到了船头的位置,吹风特爽,前方也无任何遮挡物,而且船头也比较好支单反脚架啦。

船往前开了一段之后,两边就慢慢出现了很多商店,餐厅、特色酒吧、马杀鸡,有部分外国人正在享受的玩儿着,这些店铺不是在水上市场两边,而是船开后出了水上市场之后再过一段才到,很好奇怎么能到达这些店铺,因为好多店铺看起来好有意思,用一句通俗的话来描述就是“看了就想进”,下次有机会来一定要好好摸索摸索怎么去。

我们这船几乎都是妹子,坐我后面两个是成都的,辨别出是川渝人后大家都非常开心,因为能在异国他乡说自己的家乡话,彼此还能听懂交流,是件很难得的事儿。本来我是打算明天一早回曼谷的,结果两个成都妹子说她们明天上午要去单嫩沙多水上市场看看,然后回曼谷,叫我一起,我想反正人多好玩儿,于是就约定好啦。

我尝试用脚架支着单反拍摄,因为光线很暗,所以曝光时间不能太短,又因为船一直在往前滑,而且本身还不停因为水波而左右摇晃,所以想拍摄清楚萤火虫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鉴于如此艰难的环境,我只能……拍个大概的给大家看看了,别嫌弃(虽然是有点抽象T^T)广角拍出来基本看不出萤火虫,因为船离岸边还是有一点距离,想拍全景不大可能,只能长焦对着其中一部分拍拍了。夜晚太暗也不好对焦,就……将就看吧哈哈哈……

第9天

• 电话:+66-85-2227470
  •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泰国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4月1日,早上7、8点起床,提着行李去跟昨晚约好的成都妹子碰面。大家集结完毕,就坐上一辆小巴出发前往单嫩沙多水上集市。

因为两个地方相隔很近,所以没多久就到了。买票时,姑娘看我们是中国来的,开口就300泰铢一个人,我当时就呵呵了,原来不是所有泰国人民都热心善良,于是我用英文告诉她我在网上查到的票价只要150泰铢,她歪了歪头然后说“OK,OK”。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提前搜一下大概的东西,起码票价之类的先要了解好,别被宰噢。

单嫩沙多水上集市还是挺大的,坐着船在里面穿来穿去了好久才完。里面很多外国人,一般船夫是根据客人提示在哪个店铺前停下,他才会停,不然就会直接开走。有时遇到狭小河道,有的店家会用带钩子的长竹竿硬把我们拉过去希望我们购物,有时候我们没喊停,但是船夫觉得店主长得靓也会主动停过去让我们慢慢看,哈哈哈,傲娇的船夫。河道是时而窄时而宽的,有时候两边都有商铺,有时候只有一边有。店铺东西大多是各种民俗小玩意儿,感觉跟清迈夜市什么的有点像。我没有太强烈的购物欲望,不过坐着船穿梭其中的感觉很棒

逛完了水上集市,我就跟两个成都妹子一起搭车回曼谷了。车上聊起来才发现,我们都是同一班飞机回重庆,真的是缘分啊。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最后一天待在曼谷的时间,回机场酒店稍微整理之后,去了在泰国的最后两个目的地。

第一个,很多人都提到过的商场:Terminal 21,在曼谷素坤逸,商场很大,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配以不同的国家特色。第一层是巴黎,第二层是东京,第三层是伦敦,再往上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科。连每层的厕所都是按照该层代表国家特色修建,很有意思。可以乘地铁BTS,asoke站1号出口,或者乘坐MRT的SUKHUMVIT站3号出口,或者乘坐BUS:2,25,38,40,136,185,501,508,511,513线路都可以到。当然,如果跟我一样是路痴,担心坐迷路,就直接打车。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LG层是超市、点心小店和奶茶铺之类,G层是各大品牌店,1、2、3多为衣服、饰品、鞋子,里面有一些泰国本土设计师的饰品店很萌很可爱,推荐!4、5楼是餐饮,很多看着都很好次,可惜肚子装不下那么多……

5层楼卖的甜品,这么大一个才20软妹币,上面铺满了草莓和芒果,料多到盒子都快装不下了……【手机摄】

第二个目的地,极度推荐在曼谷有时间预算的朋友。PAPAYA古董市场(PAPAYAVintage Shop),那条街都是编号的,所以只要把地址给司机看,应该好找到。不过下车后,需要自己找一下,古董市场的门是背对正街的。

凡事对收藏啊古董啊复古之类感兴趣的,来这里逛逛绝对值得。店里的商品基本都是没有标价的,有些是可以卖的,价格问店员,他们看心情什么的开价,哈哈,几乎砍不了多少价格的,有一些就是店主的私藏,不对外销售,只是放在那儿供大家欣赏眼馋。

整个古董市场逛了半天都不够尽兴,下次带足软妹币再来战。

里面真的琳琅满目什么都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收藏……这简直是个大仓库啊……我其实拍了很多东西的特写,但是太多了一时也不知道发啥好,就发个整体大图你们感受下,整整几层楼各式各样的收藏,店主真的太屌了555

一柜子古董娃娃

大家好,我是小笼包喵

这只一直舔屁股,死活不看我一眼的狗

第10天

后记

回重庆的机票定在4.2日早上6、7点,提前一晚跟酒店前台说好我几点要叫车,第二天早上到时间了下楼,发现车子已经叫好。这一点是我选择住机场酒店的原因,方便。因为路上一路畅通,所以比预计时间早到。在空空荡荡的机场乱晃悠,也没啥精力逛免税店,于是在长椅上待着等登机。

飞机没有晚点,准时到达,准时登机,准时起飞。空姐和空少依然是一口甜甜的泰国腔。来泰国这些天,真的是被这个国家感染了,无论是谁,看到你就会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在路上随便找一个人问路,大家都特别的主动配合,如果自己不会英语,会叫你站在原地等,她立马就转身去找其他会英语的泰国人过来帮忙,甚至指完路怕你找不到,直接奔去公路边帮你拦好车,再帮你给司机说好要去哪儿,送你上车才离开。虽然也遇到少数几个试图敲竹杠的,但是只是个别现象。总的来说这个国家充满阳光和微笑。美食很多,消费很便宜,几千块在国内玩儿不了什么,但是在这里,可以不用太省的玩儿好多天。我想我是一定还会回来这里看看的。看安帕瓦十月的萤火虫,看清迈的天灯,看好多我这次没有来得及看到的。

游记到这里该画上句点了。从未写过游记,也没看过多少游记,其实并不是很清楚该从什么方面写,就一直跟大家唠叨旅途里我记得的那些美好的事情,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们能露出会心一笑。

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我看到了会抽空回复。谢谢大家的阅读。下次旅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