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漫步西夏风情园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风雪中漫步西夏风情园

• 出发日期/2015/12/14

• 玩法/漫游

前言

第1天

本人6月份大学毕业之后回到银川。回家之后找了份工作,每天都感觉自己在忙忙碌碌转个不停,但又不知道干了什么。有一天突发奇想,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冬天天寒地冻,并不适合出远门(主要是没有人家姑娘说走就走,说辞职就辞职的魄力),在加上外出求学四年,银川大变样,颇有点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意思。思虑再三决定还是老老实实银川一日游吧。

说说这次超短途旅行的目的地吧——西夏风情园。之所以选择这个景区呢,有这么几个原因:一是坐车比较方便,17路公交车直达景区门口,像我这种刚毕业没有汽车代步的小屌丝来说,出行方便肯定是很重要的原因。二是这个景区的口碑不错,姐姐和姐夫去过,看他们发在盆友圈的照片,感觉很好玩的样子。就这样,单身狗就这样形单影只的出发了。

我去的时候是12月14日,刚刚下完我印象中银川最大的一场雪的时候。

来一张正门

原谅屌丝手机的渣渣像素,但是不得不承认,银装素裹中,这片用石头垒起来的碉楼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如果你们没有感受到,好吧,这个锅手机背了。

因为刚下完大雪,大家都在家里猫冬,就我一个不怕冷的出来了,景区的人不多,者也让我的照片有一种空灵的感觉。建筑有种不属于这个时空维度的感觉,就像为人所不知的西夏历史一般,踽踽独行。

这是市井街,旨在通过建筑、雕塑,还原西夏从兴起到灭忙的一段历史。

西夏的起源,游牧民族特有的毡包,羊,马车........

风雪中飘摇的古钱币,犹如西夏古国

谁家的小淘气吧手掌印在这了....我妈说这个像大猩猩的掌印.......这个锅还是手机背。

这个大概是供游客拍照的吧,我该找个找个女盆友了,最起码可以帮我拍照......

我们就像历史的过客,不知道历史上,这片土地上是否也有这样的彩楼,而彩楼前的花轿上又坐的谁家姑娘.......

市井街很长,里边的项目也很多,有状元楼,彩楼,马站场,祭祀广场,赌坊等等,但是冬天这些建筑都没有开门,只好望铁将军而兴叹。风情园的马站是他们主打项目,真刀真枪真马,相互厮杀,展现西夏人骁勇善战的特点。可惜冬天没有上演,可惜可惜。

陶艺馆,我很喜欢的地方,因为在市井街已经冻成狗了,刚好在暖洋洋的陶艺馆暖和一会,看看李五魁老师的陶艺。李老师是黑陶的传承人,上面的图片是他烧制黑陶时用的馒头窑,这种没有一丝现代化气息的窑,一下子博得我的好感,如果一个以历史为主题的景区到处都是现代化的东西,那也就没什么可玩的,不过西夏风情园在这点上还是做得不错的。

馒头窑

手上的泥巴都有一种艺术的气息

李老师众多作品中的一个

足迹至于此处,不是不想走了,实在是天冷,脚都没知觉了,于是只能带着留恋匆匆离开。可是西夏风情园给我的惊喜与享受却让我心里暖暖的,将历史从尘埃中拣出,再匠心独运,用艺术重现历史,这才是西夏风情园最难能可贵之处吧。这次出游实在是天公不作美,等夏天一定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