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武汉-神农架-武当山

攻略   >  宜昌旅游攻略   >  冬日里的暖阳,武汉-神农架-武当山

• 出发日期/2016/01/13

• 玩法/冬季 滑雪

前言

在中部生活,近几年很少看到雪,所以想去神农架滑雪。去武当山看雪景。都说武当山不去很遗憾,去了也遗憾。我选择后者。

神农架很冷,一定要住有空调的房间,价格都是100左右,标间。武当山的很少有空调,只有电热毯价格也是100元。你不过都是淡季

第1天

武汉到宜昌

1月13号(星期三)晚 21点D5276次武昌---宜昌东火车站。住宜昌龙门宾馆

由于团体中有人只能请两天假,再加上准备坐游船到神农架(10点半开船,一天一个班次),所以选择晚上出行。宜昌龙马客栈离东站很近,老板免费接送,人很好。

第2天

宜昌到木鱼

1月14号(星期四)早上9点宜昌东----太平溪码头---兴山峡口---木鱼镇(神农架山脚下)。住神农架聚友客栈。

我从淘宝上买了船票,14号早上9点,从宜昌东火车站开始,一直到兴山峡口下船。都是淘宝一条龙服务。感觉很方便,价钱也合理。旺季的时候兴山峡口有很多车可以直接到木鱼镇,但是我们去的是淡季,峡口没有车,只能从兴山峡口到兴山的昭君村换乘到木鱼(半小时一班车)。不过我们在游船上碰到一个导游,搭的他们的车从兴山峡口到木鱼镇。

费用:淘宝170元从宜昌东到兴山峡口(所有费用全包),这个价钱很合理,因为我看到码头的船票就要240元。兴山峡口到木鱼50元车费(从兴山县昭君村到木鱼镇是30元,但是从峡口到昭君村又需要一定的费用,避免麻烦,50元可以接受)。住宿,在神农架一定要住有空调的房间,不然很冷,很冷。一般100元标间,什么都有(当然都是说的淡季)。吃饭,我推荐木楼人家,价格公道(人均40),老板很热情。超市的话,百佳超市价格很好,其它的超市价格略微有些贵,这两家店都在木鱼镇汽车站那边,越是靠近汽车站那边的早餐越好吃,美食广场旁边的早餐巨难吃。

住宿:我住的神农架聚友客栈虽然条件还好,但是,老板巨坑。一不小心就会被坑。建议大家不要住。在滑雪场租一套衣服也就是35元,老板会骗你说要70元,让你租他的。或者带你到上脚下租。等会会附上滑雪场的费用。大家自己考虑。

附:如果不想坐船,可以直接从宜昌坐汽车,1点半汽车站(就在宜昌东火车站旁边)有直达木鱼镇的车,80多元一位。4到5个小时到木鱼。

第3天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神农架林区神农架红坪镇牛场坪

1月15号(星期五)木鱼镇-----神农架国际滑雪场   滑雪全天。住神农架聚友客栈

早上出发到神农架滑雪场,大概一个半小时到滑雪场。车费来回60元。客栈或者木鱼汽车站都有车,价钱一样。但是要注意和老板说好,全天到底是几点下山,不然,司机会不停的催你。

费用:租衣服一套35元,手套15元,墨镜28元,帽子15元,存物柜25元(比较大)。教练教一个人是200元/小时/人。教2人160元/小时/人。教3-4人 140元/小时/人。10人以上90元/小时/人。平日滑雪全天158元(我在网上订的137元)。周末会贵很多。也有2小时3小时的。价格便宜不了多少。建议滑全天。

附:其实,如果是男生的话,不用教练,因为摔了一点也不疼。衣服也不用租。只要是一般的羽绒服,都不会打湿的,穿条防水的运动裤就好。帽子围巾什么的也不需要(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太阳超级大,一定要擦防晒霜,带墨镜)。手套,墨镜这是必备的。特别是手套。

第4天

木鱼到武当山

1月16号(星期六)木鱼镇-----十堰-----武当山     住武当山七星树德顺客栈。

早上8点半有一趟从木鱼到十堰南站的车(每天只有一趟,而且没有直达武当山的车,有的人说有,但是可能是淡季,现在没有了)。历时5个小时的山路。(晕车的人千万别去了,5个小时,完全的山路)。十堰南站有直接到武当山的车(半小时一班),或者火车站旁边(离南站不远)有公交202也到武当山。历时1小时左右。武当山下午4点半左右就不能进山了,这个要注意。下午5点半从南岩停车场出发下山。做202公交到火车站。202公交晚上7点半收班。在十堰吃晚饭。11点的车回武汉。

费用:木鱼-----十堰86元,十堰南站-----武当山10元(公交4元)。武当山门票240元(包括景区旅游巴士)。住宿100元标间。

附:如果坐车不舒服,可以在十堰住一晚,第二天早点上武当山,也行。因为十堰到武当山要1个小时左右,武当山的个个景点也是要坐车的。

第5天

武当山到武汉

1月17号(星期天)游玩武当山,晚23点03分,十堰------汉口。

游览武当山。在琼台坐缆车到金顶70元(淡季,旺季会贵10元),然后从金顶步行下山。金顶门票27元。建议做缆车上金顶。因为上山的路,全部都是上行的楼梯,很难走。我们从金顶下山到南岩停车场就用了2个小时,这还是下山。注意,南岩6点就没有下山的车了。所以一定不要超过时间。上山前,山门口有写。大家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