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黄金海岸+斐济 12天自由行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悉尼+黄金海岸+斐济 12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2/0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如果你找到了这篇游记,说明你也有一颗想远行的心,不管你的行程是否已经落地,还是只是存活在你的脑中,只想很认真的告诉你,去吧,给自己一次远行,去看自己未曾看过的世界,也许你会从此以后对生活有一种不同的看法。

我也从来没有想到过,在这次远行以后我的人生会有这样的变化,我的内心开始从一个小女孩成长成一个独立的女人,我开始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做决定,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子,尊重自己的内心。而这一切可能都来自从这次旅行中获得的勇气。

当你内心有个声音,向你呼喊时,你一定不要辜负Ta

悉尼的交通卡是没有工本费的,所以记得下飞机就买,一周刷满8次以后就免费了,或者一天到达上限Aud15以后也就不再扣钱了,每周末还有Aud2.5随便坐的优惠

黄金海岸的交通卡工本费Aud10元,买了以后可以刷卡打7折优惠,很多攻略上说可以在机场买机场退,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已经不行了!机场只能买一次性的Aud10的当天无限次交通卡,充值的交通卡要去7-11买,火车站才可以退。机场有777公交可以转G-link, 或者坐机场大巴,但是比较贵要Aud21,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因为是夏天,所以主要是太阳眼镜,防晒霜。另外悉尼的交通卡充值不能用现金,所以带好有Visa, Master,America Express标志的银行卡。

签证

下一个目的地是澳大利亚,几乎提前半年就买好了机票,所以申请签证的时候一直有点小紧张,结果没有想到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先列下基础的材料

签发地:上海

人物设定:上海户口,上班族

个人基本资料:

1:新旧护照的彩色复印件;照片2张:近期(6个月内)2寸彩照(3.5cmx4.5cm)

注:有敲章和签证的页面彩色都复印,空白页面不用复印

2:如实填写前往该国个人资料申请表,可以电脑上填写打印后本人签名,也可打印后手写,儿童可由父母代签名;

3: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全家人(直系关系亲属)配偶子女的户口本复彩色印件;

4:如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离婚,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5: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小孩提供机打出生证明复印件;

工作证明:

1:在职人员:单位开具的英文在职准假证明原件,需打印在单位抬头纸上,由公司直属上级领导手写签字并盖单位公章;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盖章后的原件;名片(如有);

2:退休人员:退休证复印件或原单位用单位信签纸开的退休证明(须有公章及前雇主签字)。

3:学生:英文在校证明请按模版提供,可以由班主任或其他老师本人签名或盖本人私章,并加盖学校(公章)或(教务处章),如遇寒暑假,可用学生证或学籍卡复印件代替在校证明;

4:自由工作者:可以不提供在职证明。

个人资产证明:

1.申请人近6个月工资卡银行对账明细单原件,需在银行柜台打印,明细单中须标注账户所有人的姓名并加盖银行业务章,余额建议人民币1万以上;

2.至少5万元/人的(存单复印件)或(存折整本复印件)或(存款证明复印件);定期存单、冻结的存款证明复印件或者理财产品交割单的原件,三者可择一提供,在签证办理的过程中资金必须在银行不可动用(建议额度至少5万);

3.房产证整本复印件(若自己名下没有,则可提供直系亲属名下的,如父母或配偶,但需提供彼此间亲属关系证明);

4.车产证或行驶证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5.股票、基金等交割单复印件(如有请提供,可作为辅助性资料);

6.额度较高信用卡近6个月对账单(如有请提供),个人所得税原件(此项为辅助性资料);

7.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可提供父/母名下的资产证明(存款证明/存单复印件/存折整本复印件必须是5万/人),但需同时提供关系证明,例如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出生证明复印件或者中英文亲属关系公证书原件;

笔者准备的材料除个人基本资料与工作证明均按要求准备外,个人资产证明准备了1,2(理财产品),3,4项,这里要说明下,

关于1.申请人近6个月工资卡银行对账明细单原件,其实不一定是工资卡,因为我们公司是发现金的,所以其实根本没有工资卡这么一说,不过我倒是有每个月拿了现金存到一张银行卡里去,所以银行卡每个月都会有收入,其实这样就可以了。办理签证前我记得有些国家特别要求工资卡里必须每个月的收入项有“工资”这两个字才行的,所以还特地提前3个月每个月跑到银行柜台,填汇款单,汇款单备注写:工资,自己汇款到自己的银行卡里。咨询的时候银行现金柜台说这样拉流水的时候就会显示出“工资”这个项目了,但是3个月后我去拉流水的时候根本是没有的,咨询理财柜台,给我的回答是自己的汇款只会显示成“汇款”,“工资”必须是公司有银行代发工资的业务,从公司的帐户直接汇给个人的才会显示。当时我就....还好事实证明澳大利亚签证并不看重具体项目备注,只要卡上往来流水够多,也是妥妥的没有问题的。

2.关于理财产品由于我是在网上买的,所以没有具体的交割单原件,解决方案是到银行的理财柜台开里资信证明,注意开资信证明是需要费用的,基本上在5-20元不等。

3. 房产证整本复印件对上海人来说小意思啦,一开始傻傻的觉得应该要出个公证文件才能证明我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因为高中的时候去过欧洲,当时就是出公证文件的),其实那是第7条的要求了,现在成年了,已经提供工资证明了,这个只是辅助资料,所以用户口本证明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就好了。

4.提供的驾照,记得以前查美国签证申请攻略的时候听说过,发达国家觉得有车和会开车是生活富裕的标志,所以提供驾照或者车产证也是很大的一个帮助。

5.余额宝的货币型基金交割单算么?哈哈哈,就算算也不知道哪里去弄交割单,而且也是选择性材料,所以就直接pass了

6.所谓额度较高的信用卡,为额度6万人民币或以上的信用卡,如果额度没有到就不用准备了;

申请结果:1年多次往返,每次3个月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由于往返都是经停吉隆坡机场的,所以研究了下那边免税店的价格,然后惊讶的发现,一个机场里的同一产品在不同的免税店,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要货比三家啊!

名字叫Boost, 在C区二楼,圆圈的地方,当时只是嘴巴干,看这家看着顺眼,后来飞机上看攻略才发现这家是澳大利亚的国民饮料,居然在吉隆坡就已经先喝上了,对自己的预见性甚是满意!

吉隆坡机场最爱

第2天

• 简介: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简称为悉尼国际机场,拥有三条跑道的它虽然是澳大利亚各州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但依旧是澳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

想快速入境,省出更多时间来玩?听好了!新鲜出炉的干货!不要傻乎乎的跟在人多的地方排队!只要你的护照是新版(护照号是E开头的),即有电子芯片的,就可以走快速通道的!就是图片里的这种机器,把护照放上去扫描以后会出一张票子,拿着票子去闸机口,像坐高铁一样的塞进去,然后站定,让他们机器拍个照,票子会从原来的口里面跳出来,拿出票子,闸机就开了,就过境了

入境前找这个机器

拿到票子后走这个通道,人都没有,边上可是排着超级长的队伍啊

然后拿行李,拿好行李以后找这个EXIT就好了,入境卡是在这个时候交给工作人员的

买了机场快线的票子,17.2AUD每个人

双层的机场快线

Museum站下车,出来就是海德公园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由于在Airbnb上边订了CBD的房间,所以基本上海德公园只是去公寓里路上顺便路过的,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公园绿树成荫

海鸥就在你边上找好吃的

公园里的建筑

• 地址: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很美!穿过植物园就是歌剧院,很推荐大家顺道走一下。另外歌剧院边上就有这样的小火车可以坐的,个人感觉和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叮叮车差不多,不想走路的hua可以坐这个小火车观赏植物园

植物园里园丁的座驾都这么霸气

感觉太好了

穿过植物园就是悉尼歌剧院

歌剧院边上的小火车站台

行驶中的小火车

• 门票价格:24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Harbour Bridge, Sydney NSW, Australia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低调的我来张背影😌

第3天

Andrew's cafe

Liverpool Street 上的小咖啡馆

Andrew's cafe图片

早上起来当然是找地方吃早餐啦!找到了一家小店,这是门面,早上都是来吃早餐的人

这三文鱼的造型绝对可以开启你一天的好心情!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邦迪海滩 2026
  • 简介:悉尼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感受悉尼本地人生活的最好去处。

感觉和其他海滩的不同之处就是先草地,再是车开的柏油马路,然后再是沙滩,弧形海滩的两边都是建筑

• 地址: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Shops 433-436, Level 2,Darling Harbour, Sydney
  • 电话:+61-2-92112210
  • 简介:鲜嫩牛排搭配自制的独特酱汁,美味无比。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环形码头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

正好有辆船靠岸

环形码头就在悉尼大桥底下不远处

这里看悉尼歌剧院的角度才比较好

岩石区
  • 地址:The Rocks NSW 2000 澳大利亚
  • 简介:不可否认的是,岩石区确实拥有某种迷人的魅力,当离开主要大道,进入这些狭窄的后街小巷时,就特别能体会到这一点。

码头边上这一片都叫岩石区

• 地址:4 Hickson Rd, The Rocks, Sydney
  • 电话:+61-2-92476371
  • 简介:当地人气老店,主打各种煎饼,口味多样

悉尼朋友推荐的餐厅

Pancakes On The Rocks (Main Branch)图片

Pancake的菜单,当然他们吃牛排啥的也都是有的,我们是去吃甜点的

这道叫Devil's Delight, 巧克力pancake上面是奶油+冰淇淋,女生可以想象有多delight了!

餐厅左手边就是周末有集市的地方,可惜我们去太晚了,4:00点就结束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08:00~18:00
  • 地址:483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参观华丽而精致的百年纪念堂,欣赏著名的巨型管风琴。

就在Town Hall 地铁站,出来就是,边上就是超市和购物的地方(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Queen Victoria Bldg, 455 George St
  • 简介: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建成于1898 年,简称QVB。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历经多次变身,甚至多次被建议拆除。所幸的是,在修复后,这座建筑不但得以保存,还成为悉尼主要的旅游景点和极具特色的购物中心。

超级古典的购物中心,位置类似上海南京东路,因为在市政大楼边上,但是格调和品味绝对是淮海路的级别,高端大气上档次

就是这幢楼

第4天

重大提示!今天是周日,我们从房东那得知周末不管你坐多远的车,坐几次,只要用Opal cars, 就是国内说的交通卡,只要AUD2.5!是的,没错,随便坐,只要AUD2.5!真是帮我们省了不少钱。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感谢我们Airbnb的房东,超级给力的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很小众的路线:

不管你在哪里,先坐地铁到Central Station, 然后去Platform 7,等去Katoomba的火车,坐到Leura下车。悉尼的train station很可爱的。不像国内,是说几几几次列车,哪个站台上车,他们直接就说站台。很方便找。蓝山基本就在Leura和Katoonba这两个站中间,两个重要景点就是three sisters 和 Scenic world 。一般攻略上都是让Katoomba下车,然后坐686到景区。但是房东推荐我们从Leura站下车,这样可以看到很多小众又超级美的景点。Leura下车后沿着Leura Mall哪条路走,会有很多商店和吃饭的地方。走了基本2个小时终于从后门走到了蓝山的正门,我也是醉了!不过路上的景色和空气让我觉得还是值得的。门口就能看到three sisters。

又是房东推荐的red door咖啡馆,里面真是除了我们一个中国游客都没有,但是又是人生鼎沸的,问店员有什么可以推荐的时候她很自信的回答我们,啥东西都好吃,看这架势应该是本地人很喜欢的地方。

摩卡,味道果然是很好

Omelette

转到Cliff Drive,我们是靠走的,需要体力,也有公交车,但是需要等

我最爱的秋千

先是小溪流

越往里走慢慢变大,这样其实浙江的山水里也都有啦

终于出现了让我震惊的景色!!

悬崖下面就是瀑布

终于走到正门了

Three sisters

这个火车在Scenic World,可以在门口坐686过去,但是一定要搞清楚方向

这个站牌的686是先去Katoonba的,做到Katoonba就可以坐火车回市区了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在火车上检查自己还有什么地方没有玩到的时候发现原来圣玛丽大教堂就在海德公园的另一端,只不过我们平时一直斜穿公园,没朝那个方向走,于是决定今天来看下

侧面,还是很壮观的,值得一看

正面

第5天

悉尼-黄金海岸,下午1:05的飞机,飞行时间1小时20分,但是到达时间是1:25,所以机智的我推断出悉尼和黄金海岸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因为是澳大利亚国内航班,所以checkin还是很快的

• 简介:位于库伦加塔区域(Coolangatta),距离冲浪者天堂20 余公里。

• 电话:0061-7-56808000
  • 地址:6 Orchid Avenue, Surfers Paradise, Queensland, 4217, Australia
  • 简介:坐落于黄金海岸娱乐区的中心,酒店距离海滩仅有100米,

就在中心位置

希尔顿冲浪者天堂公寓酒店(Hilton Surfers Paradise Residences)图片
  • 电话:+61-2-92112210
  • 简介:鲜嫩牛排搭配自制的独特酱汁,美味无比。

男朋友爱上了澳大利亚的ribs,所以就们又来了,不过这家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分店位置很不错

Hurricane's Grill(达令港分店)图片
冲浪者天堂海滩
  • 地址:Main Beach Road, Surfers Paradise, Queensland, Australia
  • 简介:冲浪者天堂位于黄金海岸的中心位置,是澳大利亚旅游宣传片里必拍之处。这里的海岸线平直宽广,白沙滩足有百多米宽,岸边海水很浅,非常适合开展冲浪等各种水上运动。

第6天

• 门票价格:49澳元
  • 地址:28 Tomewin St, Currumbin QLD 4223
  • 简介: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有和考拉拍照的纪念馆。

超级好的一个以考拉和袋鼠为主题的动物园,关键是里面各种演出特别多,虽然公园不大,但是睡个懒觉起床,过去泡上一天也是很不错的度假体验!可以抱考拉和喂袋鼠哦!从黄金海岸出发坐G-link无缝连接700公交就可以到。

睡不醒,我就是睡不醒!

仔细看!可以看到袋鼠妈妈的口袋么?

边上有棵树的树枝掉下来了,袋鼠吓得一下子跳走了,这瞬间抓拍得可好?

男朋友在喂袋鼠

树袋鼠!从来没听说过!

飞禽表演

排队等着抱考拉拍照 Aud23一张

小可爱超级乖

土著舞蹈表演

牧场剃羊毛表演

• 地址:4 Orchid Avenue, Surfers Paradise, Gold Coast,Queensland 4217, Australia 网址http://www.theavenuesurfers.com/#_=_
  • 简介:这是冲浪者天堂的一家澳大利亚的酒吧,开到第二天早上,绝对是深夜食堂的好去处,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

提供酒吧及美食,酒吧不算便宜,但是吃的却性价比很高!

The Avenue图片

丰盛吧!

• 电话:0061-7-56808000

第7天

• 电话:+61-7-55352419
  • 地址:Claytons Road | Amity Point, Redland City, North Stradbroke Island, Queensland 4183, Australia

在trip advisor 上看到这是黄金海岸排名第一的海滩(原来不是冲浪者天堂啊!) 有冲浪者天堂的建筑剪影作为背景,确实很美

The Fish House
  • 类型:澳大利亚菜
  • 地址:50 Goodwin Terrace, Gold Coast, Queensland 4220,Australia
  • 电话:(08) 9380 0868
  • 简介:这家餐厅就在Burleigh Heads旁边,拥有整个黄金海岸海滩的美丽景观,餐厅的装潢也很高档,服务很周到。

餐厅风景很好,坐观整个伯利角的海湾,冲浪者天堂的建筑如同剪影般。餐厅为地中海风格,要求顾客着装相对正式。价格在一道主菜44澳元左右,择以不同的前菜。点了剑鱼,味道也确实不错。

The Fish House图片

伯利角国家公园,景色迷人,还有很多当地的冲浪爱好者聚集

雨后彩虹

第8天

黄金海岸-斐济,斐济!斐济!斐济!🇫🇯😍其实本来是计划去凯恩斯的,但是发现机票实在是比较贵,临时(提前半个月)决定去免签的斐济了!

• 电话:+679 672 5777
  • 简介:楠迪国际机场位于楠迪市区北部约10公里,是斐济最大的国际机场。

机场出境后第一个换汇点,汇率相对低,要手续费10斐济刀,优点人少,不用排队

完成出境行李检查后的换钱点,排队人超多,有至少20多个吧,但是汇率相对较好

• 电话:00679--6722000
  • 地址:Namaka Hill, Nadi Airport, PO Box 11133,斐济
  • 简介:纳迪诺富特酒店经过全新改造,完美融合了现代化和传统的斐济风格,休闲的环境非常诱人,拥有 127 间宽大的现代化客房,热情的员工为您提供一流的服务和时尚的室内/室外餐饮体验。酒店位置优越,只需几分钟即可到达

酒店活动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啦,吊床,乒乓球,泳池,网球场什么的都是有的,特别推荐那的高尔夫,挥杆练习12斐济刀50个球,相当才36块软妹币啊!这个价格,太爽了!酒店走出去就是有一家大超市,想要卖Fiji water的记得要去哦

诺富特纳迪酒店(Novotel Nadi)图片

房间阳台的风景

有吊床

第9天

离岛

• 地址:Matamanoa Island,斐济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马塔马诺阿岛度假酒店都能让您的斐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最近的机场是楠迪国际机场,大约43km远。去著名景点二桅帆船一日航行和玛娜岛,您只需搭乘出租车很方便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

订了最普通的房间,建议有钱人至少订个海景房,能订别墅那就更好了,你不会后悔的!

马塔马诺阿岛度假酒店(Matamanoa Island Resort)图片

烛光晚餐

整个沙滩只有我的👣,好爽

第10天

• 地址:Matamanoa Island,斐济

超级美的一座小岛!整个岛就是酒店,周围可以浮潜,除了小鱼和珊瑚还会看见小鲨鱼!!超级建议在退潮的时候环岛游,徒步也用不了多久的,风景会美到让你震惊。还有就是岛上的Spa一定要去做,住店客人有免费的10分钟脚部按摩,但是建议大家去预约他们全程的,看着无敌的海景按摩,价格也就国内的正常价格,真心太值了啊!

第11天

• 电话:+679 672 5777

斐济-悉尼

第12天

买的是在吉隆坡中转的飞机,所以要在吉隆坡机场呆12个小时,这里给大家几个选择1,住在机场的酒店或者休息室,这些地方一般都在机场免税店附近,不用出境,不需要转机签证,一般休息室会包含淋浴,电视,沙发,自助点心等,费用根据使用时间不用而不同,3个小时费用在300左右,但是休息室不能过夜,过12点就关门的。所以像我这样晚上到,第二天早上走,就选择了机场的酒店,吉隆坡机场不用出境的酒店就只有一家,sama sama,位置在C5登机口边上,提供下一程的登机牌和护照即可预订,费用和房间实景见图。一般前台会提前半小时让你check in 2,办理转机签证,住在机场附近。机场附近的酒店价格肯定是比sama sama便宜很多的,而且不控制时间,转机签证也很方便,只要直接去转机出境柜台拿着下一程的登机牌和护照就可以办理,转机的时间在7小时以上一般都是能办理的

当天的汇率

• 地址:Jalan CTA 4B, 64000 KLIA, Sepang,Selangor Darul Ehsan
  • 简介:从酒店通过一个天桥可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

吉隆坡国际机场萨玛萨玛酒店(Sama-Sama Hotel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图片

前台的价格

第1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