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下雪和炸鸡更配---首尔跨年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听说下雪和炸鸡更配---首尔跨年

• 出发日期/2015/12/31

• 玩法/跨年 漫游

前言

惯例,先来说说为什么要去首尔呢?因为元旦正好有假期,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情和老马同志一起迎接2016。4天去哪儿呢,首尔似乎正合适,下着雪的天气,我们可以喝喝啤酒,吃吃炸鸡,去南山看看日落,去首尔塔看看夜景。再锁一把爱情锁,谁要离婚先来把锁取了。下山以后泡个汗蒸,爽哉!于是开始着手准备了!

衣:29号来的朋友发现下雨了,可见温度不低,平均6-8度的样子吧。羽绒服,呢子大衣,中等厚度打底裤足够。中午我还想把羽绒服脱了,妹子穿着毛衣的很多。

食:我把好吃的店铺整理了一个清单,附在最后:)必须推荐的就是烤肉,参鸡汤,部队火锅,芝士排骨,甜辣炸鸡。

住:因为物价比较高,所以住宿也比较贵,我们的明洞民宿一晚上400.旺季会涨价。房间都比较小,是正常的哈。

行:尽量吧相邻的经典安排在一起,这样打车步行都方便,打车18块钱起步价,每100米0.6元。其实还是挺贵的,稍微打打,15分钟就40多了。不过首尔堵车情况不严重。我打过两次40的,感觉蛮好。没有遇到大家说的任何绕远的情况,可能看我拿着地图,也很聪明的样子,哈哈。

时差:比中国早一个小时,北京8点,韩国9点。

电压:与中国一样,220V,但是插头形状不一样。和德国的转换插头是一款哦,也可以到CU购买,8000韩元一个。质量杠杠的。

电话及Wi-Fi:一般是在机场租赁 EGG,有押金500租金每天10-30块吧。我买的7天电话卡,可以打电话100分钟,5G的3G流量,速度棒极了。我喜欢用电话卡。

货币:基本上到处都可以刷卡,用全币种信用卡直接购汇韩元,会实惠的多,我带了20W韩元竟然没用完!因为不管多少钱,什么小店都可以刷卡。不需要给小费。所有标志有银联的ATM机器都可以取款,韩国银行收取10%的手续费吧?记不清了。可能取款不划算,银联卡支付在购物的地方有优惠。

物价:一天吃喝玩乐交通等,除了购物外,一般需要1000元。因为吃的肯定是有名的也比价好的呀。普遍比中国高,除了化妆品和电子产品。可乐1.2L的13元,巨无霸汉堡27元,矿泉水500ML4元,地铁乘坐一次最低1250韩元就是6元多。

退税:一般购物满3W韩元就可以退税,6-8%。机场建议选择支付宝退税,不用排队。不过我更懒,我就没有在免税店以外购物,唯一买的卷发棒没到退税限额...

行程表,蓝色部分表示这是一个晚上的项目,不受时间限制。像东大门,周末通宵营业呢!晚上更热闹!

可以形象地看到各个景点,各个区的分布,对制定游记特别有帮助。其实景点就集中在中区钟路区,这两个区很小很小。

第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因为我们乘坐的航班起飞前是2015,落地后是2016,因此有幸成为了大韩航空2015年最后一班航班和2016第一班航班,得到了极其热烈的接机。还收到了两个大礼包!我想这个在空中跨年的经历是极其独特的!

我在去哪儿上预定机票后,顺便预定了从仁川机场到明洞民宿的借机,只花了206元,比某宝便宜了200,且车型为10W以上的舒适型轿车。非常划算。大家可以搜索下载‘皇包车’预定接送机服务哦!适合深夜到达只能包车或行李特别多的游客。行李多的小伙伴不要轻易挑战地铁,因为全是台阶和上下坡的路:D

如果你联系不上地接,可以到机场咨询处,24小时提供中文服务,你可以在这里电话联系司机哦!

我们乘坐的航班是大韩航空,波音777,宽体大客机,平稳舒适。去程21:30从北京起飞,正好下班赶到机场。回程19:00从韩国起飞,可以退房吃个午饭,逛逛免税店。往返一个人含税2250元,棒棒的

北京时间23点,韩国时间0点到达!看到2016新年快乐,心里有种特别的感觉…

韩国旅游局的领导来接机,我们是大韩航空2015最后一班航班,也是2016第一班,何其荣幸。礼包里有饮料,优惠券,旅游局纪念版专属T-money 公交卡,笔记本便利贴,地图,化妆品一瓶,还是很有诚意的!公交卡可享受一些大韩品牌优惠,里面有2000韩元

第2天

首尔台湾民宿

我们的民宿,就在会贤地铁站2号出口,只需要步行100米。离南大门300米,南山800米,明洞商街500米,新世界百货300米。只有四天时间,自然节省时间是头等要事,多睡会也是极好的!

Brown Chicken

民宿旁边的brown chicken 饭店,全是韩国本地人,鱿鱼泡菜饼80人民币,甜辣炸鸡80人民币,都相当好吃,晚上买了炸鸡啤酒回民宿看电影

Brown Chicken图片
  • 电话:+82 2-753-2805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大门市场4街21(南仓洞)
  • 简介:历史悠久的传统市场,从儿童服饰到日用百货应有尽有,人流量大。

韩国的南大门市场(남대문 시장)设立于1964年,南大门市场主要销售童装、男装、女装等日常生活必需的大型传统市场。听说这里童装很不错,但是我进来后发现,与中国的批发市场没太大区别,在这里更重要的不是购物,而是感觉当地人最真实的那种状态,因为这里游客罕见,至少我来的时候是没有游客的~4号线会贤站~

南大门市场,因为住在这里,十一点出门第一站就是这儿,本地人来的小商品市场,跟国内的批发市场没两样,质量很一般,如果行程紧的话,不推荐专门来,但我特别喜欢去这种当地人聚集地,哈哈。

跑男里出现的南大门小吃,刚起床,不想吃东西,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尝尝!

南大门著名小吃,梅谷手工大包子,有泡菜味的,可以尝尝

韩国地铁印象

韩国的地铁站,有一大特点,就是大站地下都是绵延的地下商城。不是大站,站内也有便利店小店等。这一天是元旦,所以很遗憾,没有营业。我发现了一家卖老式唱片的,特别全特别多。化妆品店不要买,假货多,真假难分,去免税店吧或者明洞的品牌专卖店

买了一张纪念版地铁卡,很可爱,24人民币,留下作纪念

• 电话:+82-02-22785019
  • 地址:地铁4号线会贤站(회현역)7号出口新世界百货(신세계백화점) 街对面
  • 简介:因为不是常规的旅游景点,所以知道的人非常少。邮局的旁边,就是首尔邮票博物馆。

营业时间:09:00-18:00 (星期六到13:00) 休息:星期日。位于新世界百货店前 韩国银行大厦对面。 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步行7分钟;地铁4号线明洞站步行5分钟。(地下通道上上下下的很考验体力)中央邮局里其实就是一个邮局博物馆,不过我没有专门进去哦,行程比较紧~

相当高的一栋楼,特别威严,我本来以为是个小邮局,要去寄明信片,哈哈。这里,是明洞的开始。

邮局门口可以租自行车,可惜是韩文我们看不懂

乐天百货店(明洞总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

位于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从地下1层至地上7层总共8层的空间共有约100多个店铺。去的时候正好关门了,元旦公休。不过听说款式又多又潮,当地人也特别喜爱,各种品牌店的款式比中国多不少呢!如果开着门,就来看看吧!退税在乐天百货店1F的Global TAX FREE退税服务台办理手续。

乐天百货也不开门!so sad……

小店关门again,一来是因为元旦,二来我发现韩国商场等开门很晚,韩国人起床也晚,十一点出来街上没什么人。乐天百货明洞店11点30开门,乐天免税店明洞店10点30开门,简直不可思议啊!大家一定要把自然景点安排在上午,需要人开门的安排在下午晚上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这里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地铁明洞站就到啦!我的感受就是到处都是中低端[化妆品]和[小吃]~像是悦诗风吟/自然乐园/skin food这样的哈~优惠活动很多~所谓的高档店啥的没看到~不过来了这里看着各种热闹心情就很好!越夜越热闹,中午前没人。

明洞的小吃摊,水果杯30人民币一杯

三星可能是韩国最厉害的财团之一,不仅仅有电子产品,还有汽车,地产,衣服。汽车遍地跑,三星汽车应该只在国内供应吧,据说很便宜!

明洞化妆品小吃一条街,12点多了,竟然没什么人,各种不开门呀

旋风土豆片,明洞小吃最热闹的时候是晚上,所以后来我们晚上又来了一次。土豆片,年糕,烤鸡肉串,拐棍冰激凌,炸糖饼,华夫饼冰激凌,水果杯,鱿鱼,鸡蛋仔,鱼糕等等,吃,是吃不完滴。p.s比大学门口等地方贵一倍活着0.5倍

• 开放时间:10:00-22:30 全年无休
  • 电话:82-2-15774887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50-14 番地 Unesco会馆 1层 (CJ Building, 12, Sowol-ro 2-gil, jung-gu, Seoul, Korea (500, Namdaemunno 5-ga)
  • 简介:位于首尔明洞的olive young是化妆品的天堂,许多不容易找到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价格还非常公道。

类似于屈臣氏得美妆卖场,但是有的时候做活动得话会比专卖店还要便宜。免税店里断货的当地货品,如芭尼兰卸妆膏,素颜霜神马的这里有有。[重点是]不会像免税店一样人声鼎沸。各种试用,棒棒的!

olive young图片

明洞重要一站,最大的olive young,特点是可以试很多产品,价格还优惠,免税店会断货的洗面奶,马油这里都有。两万以上可直接在这里退税6个点。我买了一个卷发棒,120,好用到哭..图中是针剂护发素,才70人民币,白菜价

可以洗头,做造型,所有产品都可以试用

卷发棒电吹风等全部在这里试用

• 电话:+82 2-774-178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길74
  • 简介:韩国天主教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征,参观哥特式建筑,感受庄严宁静。

建于1898年的明洞圣堂是韩国天主教本堂,是韩国最早的教堂,有着115年的历史。相悖与城市的喧嚣,这里可以感受到难以想象的庄严宁静。每年圣诞夜,明洞圣堂都会举行子夜弥撒仪式,点缀教堂的霓虹灯火,神秘而美丽。夏天,晴天的教堂更美。韩国本地人来的非常多,特别是元旦,他们还有特别教会活动。

明洞教堂对面的可乐饼,到了这里你肯定不会错过它,很明显。很可惜,没开门,如此有名的小吃

• 地址:明洞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1街34-1,2F
  • 电话:0082-2-37891946

明洞的王妃家名气很大,人均大概200元。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烤牛肉,无论是牛肉的口感还是腌制的味道当真名不虚传。在国内烤肉大多自己烤,而在首尔,都是专人烤制,不得不说合理的火候调节和烤制时间的把握为肉质的口感与味道增色不少。推荐:韩牛,猪排定食,玛格丽米酒。服务员和食客全都是中国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呢?

王妃烤肉,全是中国服务员,进来以后推荐88000韩元的套餐,太贵了没舍得哈哈。单点了猪护心肉,牛肉,和一个套餐,用了优惠券九折,花了300人民币,来韩国最贵的一顿饭,但是很好吃很饱,晚上十点爬完南山还没饿呢,推荐!

• 电话:+82 2-789-0011
  •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上岩洞1603(首尔市麻浦区城岩路267)

首尔印象最深的一站,因为避免了各种游客和人声鼎沸,还感受到了韩流文化。这里有全息剧场,新闻主播体验,户外演播厅,名誉殿堂,新闻局参观,明星街道,各式录影棚。成人票价18,000韩元,售票处领取一份中文引导手册哈!不然就蒙圈啦!4点停止售票,5:30停止参观~

MBC WORLD图片

王妃家吃完饭就已经三点多了,歇了歇坐地铁前往数码媒体城这一站地铁,出来后步行8分钟就是MBC电视台的mall park 主题公园啦!可惜出发就晚,路上还提前下了一站,地铁略坑,最后给大家细讲。最终就是四点半到人家不卖票了,还跪求半天哈哈

广场前有一片滑冰场,都是本地人滑冰,放着甜蜜蜜等各国流行歌曲,还有圣诞熊

综艺里经常出现了这个场景

MBC WORLD图片

各种大腕的手印,我不太认识,韩迷肯定会很喜欢的!我真的是被这种字母拼出来的韩文发音,无法理解...看不懂...

各类人形牌子,这个应该叫做明星街

刚进去MBC主题公园的大厅就被这两个小东西吸引了

MBC WORLD图片

一比一还原了演播厅,提词器会给你一段新闻让你播报,有中文,英文,日文,全程有导游解说,韩文,很热情,可听不懂,完全蒙圈。英文无法交流..只会韩文

Big bang,这里玩耍的太多啦!

这里还有各类综艺节目,电视剧里的3D场景,可以拍半小时

MBC WORLD图片

全息投影的音乐厅,在这里可以听到最火热的韩国明星的全息投影演唱会,不让拍照,没有更多照片啦

乘坐电梯来到7层,就会有一片区域可以看到MBC电视台里真实的工作情况,这里看到的是新闻采编中心

吉祥物cosplay大白?吉祥物好像叫做海宝,或者是我自己给他起的名字吧…

MBC WORLD图片

二维立体成像,可以跟你喜欢的明星合影,足够以假乱真,并洗出来照片。你在MBC里体验的所有项目合影啊,视频都会存在你的门票里,游览完毕到购票处旁边选择你喜爱的洗出来,一张十来块吧,但是不能带走电子版哦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这里被称为首尔的象征。首尔塔高236.7米,立于南山公园之上。不管在首尔市区哪儿,几乎都可以看到。推荐傍晚登塔,能俯瞰到晚上美丽的市景。每晚7点,首尔塔都会有灯光秀,会有6支探照灯会打在首尔塔的建筑上,美轮美奂,千万别错过了。首尔塔免门票区有咖啡馆,商店以及购票处、电梯入口。收费区则是塔顶观景台部分。

首尔塔下方,韩国天气不算冷,爬山过程中我就把羽绒服脱了衣只剩毛衫,可上来以后感觉风真大真冷...另外,到了塔底,买票也要排队,在周末或者平时傍晚的高峰时段需要排半小时-1小时,等电梯上高层的观景台也需要排队)

有一个奇怪的金刚,哈哈,左手还会随风摆动

著名地标,很多人在这里合影,太冷了我放弃了..

塔下面有两家餐厅,一家泰迪熊商店,一两个小商店,一家CU便利超市。泰迪熊商店很小,大概15平米吧,可以五分钟看一下..

需要排队买票上去,瞭望台成人门票是9000韩元,不贵,但是需要排队,大概有6,70人买排队吧,太冷了没有排队买票上去,而且觉得爬山的过程已经看得差不多了..

恩,这两张是盗图,同期去韩国的朋友拍的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 2-3783-5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三一大路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爱情锁广场,据说把爱挂在这里会有美好的姻缘,经常在韩剧里出现。锁可以在旁边商店里买到,8千韩元,不便宜,人民币四十多。

实际觉得没啥看的,觉得有点密集恐惧症,这已经是拍的很美了…

努力拍出一些美美的照骗...

这也是一个小小的标志性建筑吧,就在公园里

南山自动扶梯,大概能省三分钟的台阶路程吧,不理解为何这么多人排队等这个,下来的时候不用排队,花了一分钟坐下来的,下来这条大街,图片中最亮的地方,就是明洞新世界百货啦,可见首尔很小,步行足够..

第3天

前往梨花洞壁画村

一早起来,坐车前往梨花壁画村

门口的鱼糕,一千韩元也就是6人民币3个,超级便宜

韩国旅游局给的地图,没有英文标注,英文和汉语发音还不一样,所以换乘的时候我就是比对韩文来看..各种办法都用吧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这里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 所以喜欢韩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梨花村,这是很多韩剧拍摄地,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15分钟就能看到了

一定要对这里的上坡下坡做好准备,45度大坡,上来还好,下去膝盖疼...可能因为平时运动太少了..壁画真的需要细细找去,我是比较随性的人,没有真的去找。天气好的时候,夏天,骆山公园应该会很美的!

走过一个大上坡就到了梨花壁画村,这里确实都住居民,不知道房顶这些坛子是不是都是泡菜,哈哈哈

屋塔房世子里的取景地就在这里!

真的要瞪大眼睛才能找到,反正我就找到了一半多吧,太累了我没仔细找,每天都是暴走在首尔,可能是因为起得晚,行程紧..每天十二点才出门..

高圆圆拍摄写真的咖啡店,这次在韩国没怎么拍照,因为我走得太多有点浮肿,太尴尬了..我是个一千米都要打车的人,在国内..

骆山公园和梨花壁画村在一起,从洛山公园这条路可以眺望首尔,我在的不是制高点,大家有体力的可以去看看哈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就像是中国的紫禁城这样的地位。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成人门票3000韩元。下午一点有免费的中文导游,最值得一看的仪式,我没看到,因为我觉得好累...走得我太累了..

也就是韩国的故宫,光化门就是景福宫南门。其实韩国有五大古宫,景福宫仅仅是其中最有名的,其余也都在附近,别有风味,也可以看看哦

景福宫也需要购票进入,不过我们对这个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没有进去,每天10点,13点,15点有换岗仪式,延后一小时有把守仪式,是必须看的哈,我太累了我先走了...我记得是周六没有仪式

三清洞文化街
  • 电话:+82-2-133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位于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登上过美国旅行杂志的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5号线光化门2号出口

同样三清洞的入口,有点小清新了

实在走不动了,感觉一天需要站立或者行走8小时,因为首尔的确不大,我的行程中景点都挨在一起,只能走…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我买了两杯咖啡坐下来歇歇,全是韩文,英文看不清,我就点了两个有图片的,一杯40人名币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紧挨着三清洞,基本就是无法分开,连在一起。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部分游客到访还为追寻影视剧中的暖心场景。

三清洞和北村韩屋在一起,沿着台阶往上走就是了。韩国的老人们特别是奶奶腿脚好像都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年轻时候光腿的原因,妹子们下身都穿的好少啊,丝袜光腿啥的

北村韩屋有八景,可我没提前做好功课,是哪几个,所以也就随处走走,看看韩国传统建筑,也别有风味

拍韩服照片的中国姑娘,一直在说再来一张,这样再来一张,一下子就认出来了,中国小伙伴!

这张照片里全是韩国人哪,所以我觉得元旦来韩国,国人真的不多啊!

这个挨着北村韩屋的是百年参鸡汤,很多游记也提到了。还有一个更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在景福宫西边。我们赶着去汗蒸,就没有吃,先行离去了。一天后才在明洞吃了百济参鸡汤,推荐,120一份,童子鸡

有名的乌云冰激凌

• 门票价格:10000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2-2-7920001,+82-70-42228888,+82-10-899186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江路洞40-712

其实我就是为了这个才来首尔的!可惜装修停业了...这里是韩国最大的汗蒸幕中心,除了多种多样的汗蒸室,还有温泉、户外游泳区。从各式汗蒸幕、按摩、美容、泳池、餐厅到各种娱乐设施都具备,堪称一座豪华室内度假胜地。鸡蛋和米汤是必点

终于来到了龙山汗蒸,就在龙山地铁站出来,可是,装修停业了!真坎坷...

超市闲逛

来到了龙山汗蒸旁边的当地超市,一个字都不认识,真的..突然感觉无法交流了,这里只有韩语流通..

感受下物价,一盒草莓60元吧,超市里全是韩文,真的看不懂呀,这才是本地生活,哪里有什么中国人..

蔬菜比水果便宜

有趣的蛋糕

第4天

• 地址:18, Baekbeom-ro, Mapo-gu, 首尔 韩国
  • 电话:+82 2-719-4848
  • 简介:当地有名的烤肉餐厅,肉质上乘,口感出众。

开业的第3047天,我们去的时候。首尔人气很旺的八色烤肉,招牌就是他们家8种颜色的烤肉,分别由高丽人参味、葡萄酒、松叶、大蒜、香草、咖喱、大酱、辣酱(由口味清淡到浓烈排序)这八种口味的酱肉组成。

Palsaik Samgyupsal Main图片

八色烤肉,门脸很小,一不小心就错过,也没有中文招牌..

来韩国最好吃的一顿饭,好评甚至超过了任何吃喝玩乐,米酒很好喝,还有冰柠檬红茶,配上八种口味的烤肉,各种蔬菜,太好吃了!一个双人猪肉套餐正好,750克,27000韩元,饮料4000韩元一杯,蔬菜酱料无限自取,太好吃了吧!

太激动,没对上焦…太饿了

Palsaik Samgyupsal Main图片

韩国吃烤肉有一点特别好,服务员都给烤好剪好,火候正正好,所以才格外好吃吧!这个双人套餐还有一个海鲜汤,太实惠啦,一共才27000韩元

红酒和人参我最喜欢,越靠右味道越重

前往梨花女子大学

离开八色烤肉,步行十分钟前往梨花女子大学

路上碰到了千层彩虹蛋糕,推荐吃一下!

梨花女子大学前街,没发现有啥特别可逛的,饰品精美,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大概因为韩国本身物价比较高的,一个毛衣链90上下吧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这里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原名“梨花学堂”,于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许多人到这里来都是为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不管是春、夏、秋、冬来,梨大总是有不同的美貌。

其实是一堵比较普通的墙

韩国的吉祥物,叫做Hichi ?我记得是哈

下沉图书馆

教堂式建筑,是很多韩剧的取景地

很多韩剧都会出现的场景,你可以靠近镜头,坐在台阶上美美拍一张!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的市中心地带,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韩国最负盛名的艺术院校。以美术系而著称的弘益大学,连带它校园前的街区都洋溢着艺术的气息,艺术爱好者常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有自由集市~

弘益大学校门口,木有进去,太累啦,从梨花女子大学打车过来18块。挨着很近

逛NB店

弘大附近有着据说,亚洲最大的NB专卖店就在这里,一楼全是限量款,可好看了,哈哈

首尔漫步

韩国到处是卡通小清新啊,这个也是他们跟line相仿的一个系列的形象,地铁卡买的就是这个狗狗的

弘大自由市场
  • 开放时间:13:00-18:00(3月-11月每周六13:00-18:00)
  • 电话:+82-2-3258553
  • 地址:首尔麻浦区西桥洞359号
  • 简介:弘大自由市场是年轻艺术家们的集市。虽然形式上是跳蚤市场,但销售的却不是二手货,而是纯粹的创作品。市场从2002年起每周六开市,还经常举办一些文化活动和“独立乐队”的演出,

弘大最热闹的一条街,衣服质量相当不怎么样啊!跟咱们的路边摊夜市一条街一样,哈哈,还有一些吃喝,首饰帽子的小店,没有进去,因为我知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何况韩国物价高!不过有些首饰很精美,我差点买了..

不到人民币120,很想尝试的一个炸鸡套餐,看着就好吃极了!无奈要赶路呀,还要去林荫道..

前往新沙洞林荫道

继续前往下一站

地铁里的壁画比壁画村的好看多了,私心觉得..

这里的332名名叫做东国大学嘛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其实和三清洞有点像 店铺都很好看 但还是更喜欢三清洞多一点,新沙不愧是在江南,买的都是比较高级的衣服潮牌什么的。吃东西的价位也比江北高一点。但新沙还是很好逛的,因为店都很漂亮TAT。有几家卖家居用品的 有几家卖一些独立设计师的衣服和包,都很好逛,而且很多人喜欢的LINE STORE就在这里,就是人特别。

地铁到了林荫道啦,这里有各种小店可以逛,位于富人区江南区,小店终于上档次了!很多衣服都很好看,质量也很好,终于不再是夜市风

这里有号称最大的line friends专卖店,不过首尔真的很小很小,就算是很多最大,很多景点,在我们看来也没什么的,毕竟我们国家地大物博呀!比如首尔的夜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趟重庆南山,一点也不差哦!南山更高事业更广阔!

排队照相的巨型布朗熊,萌死,但我肿了,头发还很乱,素颜,真是尴尬啊

各种周边,还有主题冰激凌,马卡隆,cupcake等等

来晚了,除了饼干都sold out了,另外这里有1300韩元一块的kine巧克力,特好吃,比饼干好吃!

这就是我本来要带回来给同事朋友们的马卡隆..

首尔最大的MCM,有一些限量款,比较全,但是论价格,还是乐天免税店首尔总店便宜,态度更好。乐天免税店,我用全币种visa享受金卡优惠,8折还是9折来的,中号经典MCM背包只需要3400,实惠!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继续在明洞逛逛

明洞乐天免税店总店少有一列小吃火车,还是中国娃娃主题的

明洞炸香蕉,简单的中文英文都可以交流哦,小吃摊

华夫饼冰激凌

第5天

乐天免税店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乐天百货店 总店 9~11F
  • 简介:乐天免税店可以说是明洞的地标。

在乐天百货的9-11楼,有直通的电梯可以上去,赶在早上刚开门的时候冲进去把所需的护肤品彩妆买齐,外国品牌需要在机场登机口提货,韩国本土的则可以当场带走。网上乐天免税店是最便宜的,比实体便宜10%,机场提货,但没有任何小样增品。实体店赠品很多,如果你想要赠品可以在这里买哦。这里的小马包/MCM特便宜!

MCM中号经典款,3400。小马包全真皮最新款大号,2000。小马包在淘宝有官方旗舰店,款式略有不同,但是最新款也可以找到。大概贵30%吧!

最后一天,打算起床去趟乐天免税店总店,明洞这里,十点半开门,我十点到了忘了拿护照,十点半又回来的...难得的大晴天,前三天都没有碰到..网上免税店没有赠品小样,但是价格比实体低10%,提前一个月就可以挑选并结算,离开机场的时候提货。因为每天网上的活动都很多,更加优惠,但前提你得结算了。网上还有各种积分抵现金

这里也有line friends,可能就是没有咖啡厅卖冰激凌马卡隆啥的啦,这是乐天young plaza下面的,十一点半商场开门,好神奇!韩国人真的喜欢晚起..

首尔漫步

逛完免税店,我们就在首尔市内闲逛,要准备回去了。

最火热的地铁站里被支付宝包下来了,比如明洞,首尔站啥的,双十二购物有优惠

到达韩国那天旅游局送的T-money交通卡,里面有2000韩元,购买很多产品还能当打折卡,九折优惠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明洞到机场,如果是慢车,站站停,需要不到一小时四十分钟,4250韩币。如果是直达,直接到机场,40分钟吧,8000韩币的样子。大家都坐慢车,我们也是,到达机场三点半。值机托运行李的地方人巨多,半天不动,可以自助值机,再走快速托运行李通道,30分钟排队。不这样就起一个半小时吧!

值机完毕就是排队安检,然后出海关,反正每个环节人都好多,感觉安检能排队20分钟,出海关大概10到15分钟...一定提前来,别忘了在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都需要提过呀。图为提货处,继续排队!不过很快,五分钟,取号,等叫号,叫号很快,没等多久40个人就没有了。

11个取货窗口,看好了自己的叫号哦!我是888号

太多东西了,两万块,共计80个产品,套装套盒算1个产品的话,全是各种友情带回,一分都不挣,自己先垫付钱,这些都没啥的!就是太多了,我当时真的好委屈5555,拿不走啊。好在取货处提供纸箱,胶带,有大桌子打包,其实所有的包装都可以拆了,可我没时间拆。各种排队比较久,这时候已经五点半了..帮忙带东西一定要谨慎

打包了两个大纸箱,另外装不下的几个大袋子单独提着,太沉,上飞机的那段路我手勒破了,老马腰扭了..剩下时间不允许推推车的,都是在地上推着箱子。推箱子真好使,推荐!地上特别光滑,有种打游戏的感觉,苦中作乐么..

抵家

终于到家了

就是这些,恩...出去旅游别太累,带东西还是别高估自己,该拒绝,就拒绝,反正我最后一天就在排队取货推箱子中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