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幸福の清迈【超强攻略+大量美图】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泰幸福の清迈【超强攻略+大量美图】

• 出发日期/2015/06/12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购物

前言

游记前,小湃先发声明:

原创图文。谢绝盗用....码一篇游记真的不容易。都是呕心沥血的东西。所以望大家理解、支持...

如果有很急的问题需要咨询的朋友,欢迎大家微博(@段小湃湃turnsole )、微信私信我哈~又或者需要行前准备攻略和清迈、拜县、曼谷地图的朋友,也请留下你的邮箱号、或者私信我。我给你们发过去,虽然大多是些啰里吧嗦的口水话,但都是自己的一些体会和建议,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湃湃眼中的自己】

写在游记前的话:

最近超爱听邓丽君的歌。或许因为在敲这篇游记的缘由吧~~记不清是在七月的某一天。我算是终于为这篇游记敲下了第一个字。然而又为自己找出种种理由。告诉你们直至现在才写下完整的一句话。这也就是我了~~算起来。距离从清迈回来也差不多刚好一个月。说实话。对于码一篇文章开始总有些抵触。因为不知道从何说起。可是却又偏偏矫情的很喜欢。因此。写下这些洋洋洒洒的一大篇东西

我的小城故事。一次迟来的旅程

本在一年前就该完成。却不幸耽搁了。随着时间的增长。对清迈的假想也越多。一直告诉自己:这会是一次超乎寻常的游走。结果不意外。嗯。是这样子的~~

第一篇游记多少乏味些。需要传播的信息量太大。因此寻攻略的各位请务必收好喽~~为了大家在阅读文字的同时没那么枯燥。贴心的小编为各位配了有爱的小插画。很喜欢。都是实拍景物哟。你们喜欢吗~~(这得再次感谢陈先森的帮忙。谢啦~~)

游记开始前还是先谈谈旅行吧:

因为对于这个话题我总是有太多想说

生活中。大部分人毫不掩饰对旅行、流浪、去远方、在路上的固有心态。我承认这也包括自己。这样的生活状态是我们一直坚持。并且向往的。然而大部分的人又觉得太不现实、太遥远、太乌托邦....

旅行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实现。只是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羁绊太多。受到的干扰太多。许多不能动身的原因其实是我们自己给旅行找了一个自认为完美的借口

走过了十六七岁。也就意味着走完你人生的花季雨季。不想考虑的太周全。有什么比享受当下更来得珍贵。趁着依旧年轻。趁着我对生活之外的世界始终充满着热情

对于我这么一个性格自由不羁的人来说。我享受在路上的每一刻。这就是我所谓的青春。不想让它在诸多的理由中逝去。世界之大。而我懂得的又太少。走过的路又太短

生活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生活还有诗歌和远方。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远方的梦。一个如诗的童话

想要亲身经历去感受更多的故事。这才是我想要的

你好。陌生人

请面带微笑。旅行并生活着~~

关于清迈:

据说每一个名叫“丽君”的姑娘都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清迈情结。我是其中之一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对清迈的印象。最初还是来源于邓丽君

一首《小城故事》。道不尽的喜和乐。说不尽的真善美。最终还是在这里唱到了尾声

有人说。这首歌唱的就是清迈这座小城。但究竟是不是。已经无从揣测。只知道在邓丽君的心中。这或许是充满爱意和温暖的小城。也是她一生最钟爱的地方

在这里。悠然地感受着属于自己的世界。倾情地演绎着生命中的小城故事。直至她柔情似水的歌声也在这里戛然而止

为什么去清迈?

这里没有繁华的街灯。没有车水马龙。没有人妖show。没有海鲜大排档。没有耸立的高楼大厦。也没有湛蓝的海水和白净的沙滩。它只是一座古城。仅此而已

清迈

也许你在这里能找到信仰。毕竟这里寺庙云集。随意的走在街上便能与其中一座不期而遇。庙宇林立的千佛之都。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这座有着“泰北玫瑰”的小城。骨子里散发着一股随性的气质。庄严神圣与浑然天成的小清新并不显得冲突。反而更加有韵味。这里拥有泰国其他任何城市都替代不了的特有魅力

清迈

一个时钟走得很慢的城市。不宽敞的街道、不高耸的建筑、不快不慢的行车速度、不急不躁的生活节奏。一切都显得如此和谐。一切都远离尘嚣。你可以放慢脚步。再放慢脚步

清迈

城市不大。游人不多。物价不贵。美食却不少。喜欢这种刚刚好的感觉。在柔软的时光里拾一份宁静

清迈

有干净的街道。有怡人的气候。有纯净的空气。也有时而拥堵时而稀疏的人流;有最淳朴的民风。有最灿烂的笑容。有不慵懒也不繁忙的生活步调。也有说不尽的故事;有坚定的宗教信仰。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异国风情的寺庙。也有随处可寻觅的精致;最奇怪的是。还有着与泰国似乎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小清新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当地人的眼中。生活似乎多了一份灵动。他们总是热衷于装扮自己的生活。难道个个天生就是艺术家....其实不用刨根问底。至少这样的生活。他们喜欢。我们也喜欢

关于我的闺蜜:

都说一次旅行。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与你一起享受整个过程的人。我很幸运。仍然有你们。相约着要一起走过世界的很多地方~~

旅行的方式很多。可以是家人、是闺蜜、是恋人、是一群驴友、又或者是一个人....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收获。很想尝试一个人的旅途。到一个未知的城市。那应该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吧~~好像又扯远了。额~~

此次清迈之行:一个我。一个你。足矣~~(从一开始原本预计的6人到4人再3人最后只剩下两个2B~~)

我:

手拿箭的大射手。如果还能把旅行贴切的比喻为一个人的话。那它应该是我一生的挚爱。一直都追求一种不被束缚的自由。超级乐观主义者。这样的心态至使我常常感到快乐。但却又不时的暴露出我迷糊、神经大条、爱发脾气、也很怕麻烦的小性格。偏偏有着大白羊的上升。所以出行计划、行程安排、准备攻略什么的全落我身上。巨爱咔擦咔擦的拍照~~

BB:

顶着两个牛角的牛牛。如果世界上有一种工作可以足不出户。那么某人绝对能把“宅”字演绎的淋漓尽致。一直喜欢按自己的人生哲学走路的人。不愿意轻易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屑于无谓的争辩。其实这些在我看来就是固执。哈哈~~非常讨厌麻烦、不喜出行、也不喜咔擦。可谁让你摊上我这么个人~~

除了搭飞机到达目的地以外。在清迈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便是tutu车、双条车。tutu车开的飞快。很拉风。价格也是胡乱喊的。所以一定要砍价。而且心要狠。很多人会在清迈租一个小绵羊。实际上小编还是不太建议。毕竟清迈的路况和交通都比拜县复杂得多。出门最重要的还是安全~~曼谷除了地铁、轻轨。搭出租车的几率会高一些。可是曼谷的出租车又分好多种。建议还是尽量选择打表的出租车。否则就使劲砍价~~最后说到拜县。小绵羊是必须的。否则你就只能选择步行和租车。说到底步行还是不实际。果断放弃。租车小编没想过。因为拜县这个地方有太多值得你一个刹车便止步的地方。况且那种骑着小绵羊风驰的感觉不是在任何地方都能深有体会的~~

关于机票:

还是那句话“真没有什么攻略”。有些话说多了也就那回事儿。去哪儿、酷讯、携程....反正哪里便宜订哪里。如果要选择亚航的话。建议在亚航官网预定更划算些。由于亚航限重行李。所以一并连行李先买了~~为了方便一些朋友对价目有所了解。以下我就把明细简单写一写。仅供参考~~

本次行程一共三飞。东航、曼谷航空、亚航

1、昆明—清迈:东航(MU2593)机票价格:1122元(票价527元+税费565元+保险30元)

2、清迈—曼谷:曼谷航空(PG216)机票:345元(票价296元+税费19元+保险30元)

3、曼谷—昆明:亚航(FD582)机票:698元(票价570元+各种税费和保险128元)包

关于包车:

有的人会选择全程包车。但对于出行人数不多的我们来说还是不太建议。不划算~~此次是因为去华欣的时间太赶了。如果来回都做大巴的话时间完全不够。所以我和BB商量后还是决定回来选择包车。也是提前预订的。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选择了最少五人座的小车。价格也不便宜。700大洋10小时。幸得服务不错。司机一大早就在预计的时间来酒店接人。时间也从接到人开始算。一路在华欣玩儿了几个景点。然后返回曼谷~~

关于清迈往返拜县:

目前来说有四种方式可以到达:

1、飞机:一天只有一班。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价格比从清迈到泰国的任何城市飞机票还贵。据说是五百大洋左右~~

2、包车:但是人少还是不建议。太贵不划算~~

3、摩托车骑行:这也是我最不建议的一种方式。雨季多雨。而且全程都是山路。算是比较危险的。如果想体验的朋友可以在清迈的AYA租车到达拜县。路程也就一百多公里。骑行时间绝对在五六个小时以上。一般来说大多数都是欧美人选择的方式。国人会少一些~~

4、mini bus:这是绝大多数人会选择的。包括我自己。清迈有两个公司。一个是AYA(安雅)。一个是清迈长途汽车站。我选择的是前者。提前在某宝上预定。来回车票一起买了。单程票价35元人民币。绝对有保障。预订的时候卖家就会让你填写一些有关时间、地点的基本信息。一般在预定时间前一天工作人员会给你电话。第二天公司有车车会来酒店接人。到达车站再换上去拜县的mini bus~~去拜县的路准备攻略的时候就略有所闻。要绕七百多个弯才能到达。但是全程下来我觉得一千个弯都有了。去程还好。回来我都差点招架不住了。所以比较容易晕车的朋友建议坐前排。或者提前备好晕车药~~

关于曼谷到华欣:

曼谷去华欣我们是从素旺那普机场出发的。只要计划是从这个机场出发的都可以跟着我的步调走。在arrival hall落下层。8号出口有个counter~~亲们可以在这里坐车到华欣~~之前有人说不需要提前在网上购票。淡季人不多。随时去都能买到车票。事实上不是这样子的。你们欺骗了我。呜~~11:30就到达曼谷了。结果去买13:30的车票刚卖完。只能买下一班15:30的。活生生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行程全被打乱了。因此还是建议先在某宝购好。价格真心没有差太多。294B/人~~

关于游记中提及的酒店:

都说一次旅行。其实只要把机票和酒店搞定。带上钱和自己便可以粗发了。实际上也确实是这样的。本次出行一共入住了6家酒店。此次清迈行无疑是暴走的节奏。所以原打算只要住的干净、舒适就好。但是摊上这么个精致的地儿。任谁来都选择困难症。尤其是pai。太多想要下榻的小天地。但又不得不取舍。最终和一些患得患失的复杂情绪纠缠在一起。敲定了这几家。整个过程花了很多心思去研究。可以说是悲喜交加~~

因此。不喜干这活儿的朋友请擦亮你们的双眼。很有必要留意游记中小编为你们推荐的酒店了。其次。关于酒店的预定。我还是更推荐Agoda。至少个人觉得比起Booking更有优势。价格不仅便宜些。酒店的选择也多一些。此次的所有酒店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泰国的酒店性价比都挺高的。人民币每晚300左右的地方就已经很像样了。当地人把每一间酒店都装扮的好像自己的住所一样。很温馨。却也舒适。最后必须提醒各位。酒店的预定必须得提前。如果可以敲定出行时间的话。就速速把酒店拿下。清迈不大。游人也不多。可奇怪的是酒店的预定却很容易客满。很多都需要半个月前预定~~

注:

除了大家熟知的Agoda和Booking网站预订酒店。这里小编再给大家推荐一个近期发现的境外特色住宿预订平台——大鱼自助游(主要是台湾和日本的民宿)。价格相对实惠、且民宿都很有特色。尤其是要前往台湾和日本的朋友,这个大大推荐呀。路过的小伙伴不妨看看哟~~

请点击这里进入大鱼自助游:↓↓↓↓

这是小编对本次所有酒店作出的简单汇总。仅供参考↑↑↑↑

1、Vieng Mantra Hotel(荣颂歌酒店)

这是我在清迈住过最满意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绝对的100分。一开始在选择住所的时候就决定清迈择两家。古城和宁曼路都不能放过。原本古城附近打算预定赛送宾馆或者可可棕榈酒店的。可惜预定的晚了些。都没有房了。最终抱着勉强且不甘心的情绪选择了地图上看似距离塔佩门不远的荣颂歌。但也正因如此。我万分感激也万分庆幸。怎么说不经意的才是最珍贵的呢。

就在塔佩门正对的那条路Rachadamnoen Road的第一条巷子里。也就是Black Canyon Coffee的对面。很好找。算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小地儿。去哪儿都方便。出门就是周日夜市。距离著名的契迪龙寺、帕辛寺、盼道寺都不算远。好多美食和马杀鸡近在咫尺。房间不算奢华。却也干净、明亮。还有一个独立的小露台。前台的英文不错。小黑也很热情。自助早餐的品种虽不多。但也能填饱肚子~~

2、Baan Pai Village(芭派村)

除了荣颂歌以外。这是此行本没预料到要入住的另一家酒店。位于拜县。拜县太梦幻太小清新。以至于对酒店的选择不仅仅只需要地理位置好就能满足我的。拜县的酒店很多。但却感受不到一丁点儿的商业气息。大多数都是当地人自家开设的窝。他们不以盈利为目的。布置的就像自个儿的家一样。很多名义上的一家酒店却只有几间客房而已。必须得先下手为强。除浪漫故事之外。本想住Pai Island Resort、Phu Pai Art Resort、孔敬、本康科德派....可惜就连商业气息最浓厚的马里拜都不给我留下一块儿栖身之地。当时心碎一地

一开始芭派村确实不是我的理想之所。因为本人招蚊虫这件事已经不需要一再重复了。一看到这种花园式的小木屋就直打哆嗦。但BB却很心仪。一直催促恐吓我。再不订连小木屋都没得住~实话是。直至我到达前台chink in 的时候还是一脸的嫌弃。哈哈~跟随着帮我们手提行李的小黑往小木屋走去。石子路、花花草草、鸟叫虫鸣。整一个原生态嘛。酒店全是独栋的小木屋。房间不大。但该有的设备都有。风扇、空调、蚊帐、吹风、防蚊虫药膏...反正你需要的这都不缺。就连雨伞都备好了~最重要的:这是一间地理位置极棒的酒店。位于拜县的心脏位置。出门就是拜县夜市。美食应有尽有~~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芭派村的芒果糯米饭是我在泰国吃到最最好吃的

3、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浪漫故事酒店)

最初对Pai的印象其实多少与浪漫故事酒店有关。蜂窝上的一篇游记深深的打动了我。还记得照片里那栋黄色的小木屋和那标志性的“Romance”字样让我大概猜想到。拜县应该就是我心中的童话世界~~与其说是酒店。倒不如说是牧场更贴切。房间超级难订。因为整个大农场只有7间房。其中一间还是农场主自己的窝。值得庆幸的是。竟然让我抢到了最后一间房。暗自得意~~住在这里真的有种山大王的感觉。整座山、整片农场都是咱们的。但是住Romance就必须得牺牲夜生活。建议提前准备干粮。从这里骑小绵羊到拜县中心得十来分钟。关键是一路没有路灯。这个我深有体会。有关拜县的小插曲游记中再说。超囧~~

4、At Pingnakorn Hotel(平那科)

5、Sukkasem Guesthouse(苏坎斯)

苏卡位于华欣~~由于时间比较赶。但又不得不在华欣住一晚。所以当时抱着只要可以住人又便捷的酒店就足够的想法选择了这里。地理位置确实没得挑。坐落于华欣海滩上。在房间都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价格很便宜。原本我们预订的是一百多一晚的双人房。可是房间紧迫。一晃神的功夫。只剩下唯一一间家庭4人房。又是最后一间。再次赚到了~~

这里入住的外国友人比较多。苏卡的老板人超级nice。虽然房间没有吹风机。但她很友好的为我们向其他房间的客人借来了一个。当时很感动~~最爱的还是二楼的180度无敌海景小露台。据说晚上看星星。早上看日出超级棒。但是日出日落这档子事儿。在我的旅途中始终不易实现。别问我为什么...懒呗~~其实如果对银子不太苛刻的话。还是建议大家住苏卡旁边的希尔顿。其实也没贵几个钱。丢一顿海鲜大餐也就住上了。我和BB之前忽略了。晚上出门才发现。当时就念叨着游记里一定要这么推荐给大家。并不是说苏卡不好。你们就当我这名副其实的酒店控又犯病了吧~~

6、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霄)

去曼谷的话。对我来说只要交通便利、方便出行就好。彩虹云霄恰好满足我。位于繁华的市中心。也算是曼谷的地标之一。因为这里是曼谷最高的楼房。你可以在酒店84层的观景台欣赏到曼谷的全景。也可以在81层享用自助早餐和自助海鲜餐。其实Baiyoke Sky Hotel就在水门区。楼下就是水门市场。靠近世贸中心和Big C。距离暹罗区也很近~~四百大洋一晚的地方已经很不错了。房间超大。也很干净。因为楼层比较高。所以即便身处闹市区也感觉不到嘈杂。反正我们算是蛮钟意的。去曼谷的小伙伴可以考虑~~

签证

关于签证:

泰国现在已经是落地签了。但是本人巨怕麻烦。也怕耽搁时间。所以在去之前先把签证给签了。依旧是找旅行社的XX姐。上交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三张大一寸的白底照片、身份证复印件、320大洋。三个工作日她就给办下来了。你也可以自己备齐资料上泰国领事馆办理。又或者选择落地签。下飞机后就在机场海关左边的一个小窗口办理。一群人挤在一窝的地方。没错....就是落地签~~

关于出入境卡:

快要抵达目的地的时候。飞机上空姐会把出入境卡发给你填写。由于小编当时忘记拍照了。所以在网上搜罗了个现成的样本给大家参考。不知道怎么填的、英语不好的可以提前先预热下。也可以截图保存下来~~需要注意的是:入关后。工作人员会把入境卡收取。剩下的另一半出境卡各位一定得收好别弄丢了~~↓↓↓

关于电话卡:

去泰国首选还是Happy卡。信号好到在拜县这么偏的小地方刷微博、朋友圈、甚至视频通话都毫无压力嘛~~7天无限3G上网+90分钟通话费用。到达泰国后插卡便自动激活了。如果是7天到期或者7天内已经将话费用完。你可以到7—11便利店进行充值。大家可以选择出发前先在某宝购买。也可以下了飞机在当地购买~~

关于泰铢和人民币:

又是怕麻烦。所以去之前先在银行换好了泰铢。还是建议大家不要一次换太多。用不完换回来挺折腾的。反正不够了可以在当地的ATM机兑换。泰国遍地都是。不必担心换钱不方便。这次我和BB两个人一共换了5000人民币的泰铢。九个整天下来根本用不完。事实证明....换太多了~~汇率大概就1:5.1的样子。简单的换算方法便是用商贩给你的泰铢价格除以5便是人民币价格了~~

关于气候:

泰国的气候一般分为热季(3月至5月)、凉季(11月至2月)和雨季(6月至10月)。但实话是全年都很热。只有凉季会相对舒服些。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进入雨季。全程下过几场雨。不过一般都是阵雨。几分钟后又是火辣辣的大晴天。正午的太阳是非常强烈的。所以我俩改变了和以往旅行不同的作战方式。趁着早上的气温凉快。抓紧时间暴走。等到中午吃了午饭便舒舒服服的回到酒店躺起、刷个博、发个朋友圈、甚至洗个澡都可以。等到下午三四点后太阳没那么强烈便出门活动。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是:Pai的温度比清迈热多了~~

关于防晒、防蚊虫:

防晒:

一个不注重防晒、回来后直接黑出翔的人。在这里和你们讨论这个问题似乎显得太没有可信度。哈哈~~但还是得提醒大家。防晒真的真的太太太太太重要了。阳光实在是灿烂。尽量隔半小时就补一次。尤其在拜县。当你骑着心爱的小绵羊跋山涉水的时候。身体完全是暴晒在太阳下的。我这全是在拜县给晒的。至于防晒产品大家自己看着办。这里没有推荐。只要是带SP50的、带好几个+的....

防蚊虫:对于我人来说这个超级招蚊虫的来说这个才是最最最重要的。去之前就往行李箱内扔了各种喷雾、膏状、液体的驱蚊水。每天出门前这比我做防晒工作还勤快。结果还是中...大...招...!!!脑门上、脖子上、腿上~~前前后后一共7大个包。在烈日的烘烤下更加疼痒难耐~~因此大家一定得多带驱蚊药品呀。出门前擦完防晒品就使劲往身上涂防蚊虫的。这次也意外发现了个好用的东西。必须推荐给大家。下图这个像雪花膏的小法宝。随便一家7—11就有得卖。每天出门前、睡觉前都可以往身上擦一包。很有用。可惜发现的晚了些。你就当给自己擦身体乳。味道也确实香香的~~↓↓↓

关于马杀鸡:

到了泰国不做“马杀鸡”应该是一件天理难容的事吧。而这里的马杀鸡也确实:满~~大~~街~~都~~是~~!!!原本这次想去尝试好几家的。但是有时候又太懒。逛逛就回去躺起了。所以全程只去了Lila Thai Massage the phae Gate和C.R两家。Lila不是那家传说中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不过是同样很火的Lila。怕大家弄混淆了。女子监狱都是正在服刑的女技师。而Lila的按摩师是由刑满释放的女犯在做。价格很实惠。200B/人/小时~~不过一般要提前一天预订。清迈古城里一共有5家分店。我们选择的就是离荣颂歌非常近的其中一家。出了巷子口便是了。不用在网上预订。前一天直接到店里预订。交了订金第二天准时到就可以了~~C.R当时忘记拍照片。第二天路过的时候又补了一张店外的照。地址也在Rachadamnoen Road上。其实没有必要非得找了攻略里排名靠前的去。或许你会觉得徒有虚表。Lila家真的名气超大。事实上个人觉得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按得我第二天全身疼。所以大家还是随心所欲吧。反正泰国得马杀鸡真的遍地开花。说不定你随便进去的一家会有意外惊喜~~

关于小费:

泰国是需要给小费的。当然也是自愿的~~还是那句话:出门在外。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也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一般都是早晨出门前在枕边放20B~~

关于摄影器材:

1、SONY RX1R:依旧是这台SONY的黑卡机。游记里的照片基本全是用它拍的。对于女孩子来说它还是更轻便携带些。效果就是你们看到的这个样子。虽说SONY的机子拍出的照片必须得经过后期处理。况且这台机子还是个定焦镜头。不过个人觉得大光圈的人像和微距还算出彩。出片率还是挺高的~~

2、CASIO TR350自拍神器:这可是我的心头好呀。对于爱拍照又臭美的本人来说。自拍神器必不可少。两个人的出游没带脚架。所以合照都得靠它了。非常方便携带~~

3、Iphone5S、Iphone6:可千万别瞧不起手机。尽管它没那么专业。但确实很方便拍照。有时候在比较紧急的情况下。咔擦一张便成形了。大家看到的视频集就是全用手机拍摄的一百多个小视频剪辑成的。效果确实一般。不过在时间匆忙的情况下。还是手机利索些~~

关于宗教信仰:

清迈一直享有“庙宇之城”的称号。是名副其实的佛教圣地。也是泰北佛教文化的代表。有着“三步一塔,五步一庙”的说法。这是一个充满信仰的国度。信仰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除了体现在身边的每一处建筑及装饰外。还体现在当地人对生命的尊重上。泰国人的信仰是虔诚的。或许是你所不曾见过的那种虔诚。不管你信或不信。都请尊重当地风俗~~

关于行程:

Day 1:昆明—清迈、古城、Hot Chlli、Fish Spa

Day 2:Wat Samphao(也称Wat Sumpow 桑婆寺)、盼道寺、契迪龙寺、塔佩门、塔佩门喂鸽子、玛哈湾寺、泰囧寺、河边餐厅、清曼寺、周六夜市

Day 3:清迈—拜县。Tik Kicken吃饭、倒立小屋、美茵寺、Sweet Memories@Pai(甜蜜回忆派酒店)、Baan Pai吃饭、拜县夜市

Day 4:拜县邮局、Por Ar You Resort(AR由尤尔度假)、Pai Waan Resort(粉红小筑)、芭派村、马里拜、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容器酒庄、红色废弃大巴、草莓园、二站桥、黄色小屋

Day 5:芭派村、云来、南湖山地村、本康科德派酒店、Nong Beer吃饭、浪漫故事酒店

Day 6:浪漫故事酒店、拜县—清迈、平那科、宁曼路、Mango Tang、Iberry、考拉家泰式榴莲、吃饭

Day 7:清迈—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华欣、华欣夜市

Day 8:爱与希望之宫、瑞士绵羊庄园、圣托里尼公园、华欣—曼谷、水门市场

Day 9:大皇宫、MBK、暹罗广场、水门市场

Day 10:曼谷—昆明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 地址:9 Ratchadamneon Rd., Soi 1,清迈府
  • 简介:坐落在清迈古城,荣颂歌酒店在清迈占尽地理之宜。包括智慧烹饪学校、Wat Dok Kham和清迈女子监狱按摩中心(Tha Phae店)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

这是我在清迈住过最满意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绝对的100分。算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小地儿。去哪儿都方便。出门就是周日夜市。距离著名的契迪龙寺、帕辛寺、盼道寺都不算远。好多美食和马杀鸡近在咫尺。房间不算奢华。却也干净、明亮。还有一个独立的小露台。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漫步在色彩斑斓的小城。流连于泛着阳光的屋顶飞檐。等待着华灯初上的妖娆。这样的时光太美好

所以说....

温暖了青春的是时光。温暖了岁月的是时光。温暖了我们心的依旧是时光

然而。最美的时光依旧在路上~~

Hot Chilli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27 Rachdumnerm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泰国菜,店里装修得红彤彤,各种鲜花布满,凳子都是吊椅,很有氛围。欧美人居多,菜品味道很赞,价格相对清迈来讲不便宜。

红彤彤的Hot Chilli是我到清迈吃到的第一餐。非常不错,游记中有详细介绍~~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

每每在通往机场的路上都有一种即将出发的感觉。送人也好。接人也罢....果然我还是宅不住的行动派典型代表~~

事实上。我更偏爱一大早的飞机。尽管每次都神志不清地拖着睡眼匆忙起床。但起码不浪费时间

但这次搭乘的是下午15:25分的飞机....从昆明直飞清迈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再减去一个小时的时差。预计到达当地时间是下午15:25分~~

依旧不紧不慢的办理完所有的手续。过安检、过边检、等待、登机....招摇的在候机厅拍照。却被传来飞机晚点的消息

我靠~~整整一小时

终于登上了去清迈的飞机~~

一小时的飞行时间。算是很短。不够我有足够完整的思绪去想到达后的行程到底该怎么走。意料之外的飞机晚点打乱了我原有的计划

“沿着某某路先去某某寺....还是先去某某餐馆再去某某马杀鸡....”事实证明。脑洞开太大都是无用功。还是到了再说吧。此刻我只想让自己打个小盹儿先

飞机降落前半小时空姐送来了出入境单。同排靠窗的那位男士落下护照在行李架内。害得身材娇小的我踮起脚尖都很难够到行李架最里端的背包。好不容易给他呈上竟还不带好脸色。真让人憋火。也罢。路人甲乙丙丁中的一枚~~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图片

一出飞机舱门便能强烈的感受到一股热流扑面而来。排队入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国人还真真不少。有签证确实比落地签来的快些。没几分钟就过去了

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打出租车到古城到酒店。机场门口有写着“TAXI”字样的服务站。工作人员很热情的上前拉客。询问了价格。从机场到达咱入住的酒店160B。合理。成交~~

几公里的路程不算远。TAXI穿梭在清迈的各条大街小巷

透过车窗往外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城市。孩子们放学后坐在河边嬉戏

也正是此刻。终于有了些异国的味道~~

我们入住的荣颂歌在刚入塔佩门的一条小巷子里。很好找

一进酒店吸引我眼球的便是眼前的这张地图。对我来说已经太熟悉不过了。曾经有好几个夜晚都在反复琢磨、研究。记忆里已经有了一些简单的地形轮廓~~

大堂并没有很宽敞。也没有很耀眼的摆设。但却格外温馨。色调也很和谐

前台的小哥操着一口不错的英语。很认真的为我们介绍一切有关入住的细节。有那么几秒跑神的我或许真的被热晕了吧~~

我们入住的荣颂歌在刚入塔佩门的一条小巷子里。很好找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图片

酒店确实不大。但却很精致。兰纳风格的木质楼房。每一间都有风景极佳的小露台。中间竟有一个大大的泳池

可惜姨妈的到来太不确定。害得我出行前几经纠结后。果断放弃泳衣这么重要的行李

额~~其实我知道这并不算是一个文艺的理由。哈哈~~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图片

一开房门便吹来一阵凉风。果然还是带空调的房间爽歪歪。一路的疲惫瞬间一扫而光了~~

床上的小象摆设让我渐渐地开始明白这个城市所谓的精致绝不虚名~~

房间不大不小刚刚好。起码干净、整洁~~

最令我惊奇的算是隐藏在窗帘后的小露台。幻想两个人能够坐在这里。晚上闲聊时抬头数数星空。早晨盘腿大口呼吸着异国气息。或者谈谈人生也是不错的~~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图片

关上房门的第一件事情。不是躺在舒服的大床上。也不是换上电话卡~~

一瞬间。我喜欢坐在这个小露台静静巡视眼前的一切。浅浅的感受着。所有不起眼的花花草草此刻都变得意外稀罕。就连空气都没有那么闷燥了

看到这里你一定觉得我有病吧。大热的天儿。快里边儿待着~~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图片

换好了行囊肚子也饿坏了。于是准备出门觅食。虽说清迈能吃到的美食真的是无处不在。可有的时候还是没趣到想要循规蹈矩的跟着别人故事里的剧情走一站

不要自命清高的的告诉我你绝不稀罕别人推荐的景点。也不喜别人游记里的美食

有时坐享其成也是一种福气吧。哈哈~~

初到清迈。一切都妥妥的

马路上依旧是杂乱无章的电线杆。但偏偏觉得古老的很有韵味。又或者可以说是性感~~

随手拿起相机拍出来的就是一张小清新的明信片。就连拍照倒映出的影子都是不一样的色彩~~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图片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清迈。各自有各自的玩法。但他们对清迈的眷恋和好感。听起来都大致相似

不信我可以试着讲讲我在清迈发生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儿

不过诸如骑大象、丛林穿梭、夜间动物园这些都是没有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你我不同

骑大象那么不人道的事情我还是say no(⊙︿⊙)

虽说我不养动物。但内心脆弱。见不得它们遭罪~~

6月中的傍晚。清迈的街道。已经渐渐感受到了雨季来临的味道

蓝天白云没有太清晰的分界点。只觉得雾蒙蒙的。随时都准备来一场瓢泼大雨。但是当阳光不经意洒下时。心还是被照得暖暖的

很多人来过都说这是一个还会再相遇的地方。也有人说这是一座渐渐被商业氛围笼罩的小城

其实谁也没必要憎恨一个地方变得太过商业化

如果它变了。罪魁祸首也是旅行者本身~~

姑且不谈这些。要问我感受更多的是什么?

那必定还是一张张友善、微笑的面孔。甚至觉得双条车司机的拉客方式都那么让人难以拒绝

我喜欢这里。也就这一刻终于可以放肆的吼一句:

清迈。我来到了~~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图片

手拿地图。实际上却毫无头绪。东南西北不知到底该去何方。古城里的巷子还异常的多且复杂。果断放弃行程规划的第一站。不刻意表现的随性些还真不行。尽管肚子很饿。但又想就这么一直在古城的小道上晃悠~~

如果你是一个慢性子的人。那这里非常适合你居住。似乎这里的人从来不赶时间。人与人之间保持着零距离

在这里。一切都会让你上瘾~~

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红彤彤的色调显得格外喜庆

清迈的餐厅大多都这样。没有密闭的空调房。绝大多数都是敞开式的。所以热是在所难免的~~

【启程  第一站——初到清迈。梦中的小城】图片

第2天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相比其他的寺庙来说。这里很特别。盼道寺其实又名柚木寺。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两百多年的历史。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其实在我的印象中。寺庙大多数都是金碧辉煌的。然而有时候又觉得不是这样子的。寺庙还是应该兼具一些历史感或厚重感。不一定要高高在上。但却能让很多信徒敬重依赖~~

你会发现与那些金碧辉煌的寺院相比。它显得尤为古朴。低调的很有韵味。大殿的周围插满了黄色的小竹塔。渲染着浓浓的兰纳文化气息。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这必须是我在清迈遇到最令我久久流连的佛寺

倘若在清迈只能看一座庙。那我告诉你:必定是契迪龙寺

虽说之前就浏览过很多关于它的照片。但当我第一次亲眼所见的时候。还是被小小的震撼了

你可以说它雄伟、可以说它霸气、也可以说它古老又肃穆。反正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大气。让我的心久久不能躁动

那一刻。一座巨大的佛塔占据了我的整个视线

它残缺着、质朴着。浮华褪尽的契迪龙。虽华丽不在。但灵魂始终令人肃穆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其实是清迈的一个重要地标之一

从地图上看就知道。清迈古城是呈正方形状的。四面都是用红色的砖块围成高达几米的城墙。各有一道门

可惜。历经悠长的年月。大部分的城墙都在岁月的更迭中逐渐消失。留下最完整的城门便是塔佩门了

• 电话:+66-53-840189
  • 地址:QXQW+572, Thapae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一座缅甸风格的古寺,洁白而纯净,神秘而庄重。

这是一座融入了许多缅甸风格的寺庙

非常安静。可能与游客不是很多有莫大的关系吧

相比之下。这座寺庙散发着小巧迷人的气质

一种宁静、庄严的氛围。让人发自内心的低声交谈。甚至无需交谈

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生怕打扰了那些信徒~~

• 电话:+66-89-5581493
  • 地址:Tha Phae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寺庙精雕细琢、金碧辉煌。

如果说一部《泰囧》让清迈一夜爆红。成为文艺青年的旅行圣地

那么这个曾经低调的小寺庙。居然也成了清迈一日游包车必到的小景点

布帕壤寺是一座混合了缅甸和兰纳风格的寺庙。院中年代久远的小木造僧院。有超过300年的历史。而且这里供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佛舍利。建筑的细节和外观都是我喜欢的~~

• 电话:+66-53-243239
  • 简介:别具情调的河畔餐厅,烛光晚餐格外浪漫

1、分量足~~每一道菜都是大盘装的。四个菜就足足摆满了一桌

2、味道真心不赖~~嗯...好吃...很好吃!!尤其是那盘柠檬鱼。瞬间变成开胃菜

3、价格略微小贵~~这餐吃下来一共花了我们780B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这是清迈古城内最古老的一座寺庙。虽没有精细的建筑。趁着黄昏却多了几分令人安心的沉稳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

其实我还是觉得夜市都差多。无非不都是卖一些小工艺品、吃的、穿的....

话说周六夜市也挺好的。没有太多的分叉口。笔直的一条路。建议从一侧逛着过去。另一侧逛着回来~~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

可以这么说....

每一次打开相机里的照片。总会有那么一瞬间。仿佛回到了记忆里的从前

关掉相机。原来现实里最遥远的距离是幻觉

我又不得不。借着回忆。寻找一场温暖了时光的曾经

早晨阳光明媚。不到8点就起床了。就想趁着早上没有过多的游人。好好享受小城悠闲的时光

晚上静谧的古城。一早又都鲜活了起来

花是花的颜色。草是草的颜色。树是树的颜色....

看来我也真是废话的无可救药!!!

荣颂歌的清晨。阳光微微透进来。有一丝温暖。我想这应该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候

知道为什么第一天的早餐吃起来会特别惬意吗?

那必定是我起太早。伴随着餐厅服务生的一句“萨瓦迪卡” 她的笑容温暖了我的心房

早餐的种类不多。可以数出来的就只有这些

但事实上。只要有一个煎蛋、一根烤肠、一点儿培根和几片水果就足够了

可以填饱肚子就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儿~~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慢悠悠的吃完早饭。沿着酒店外的小路晃荡。街上并没有什么行人

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有了更多的耐心好好观察身边不起眼的一切

比如说:栅栏里铺着格子花布的小餐馆、挨家挨户小店门外的摆设和越过围墙的鲜花(我可没说那是红杏出墙哟。哈哈哈哈~~)有了鲜花的陪衬。叶子显得更加透亮

此刻。我满眼的绿意。原本这就是一个郁郁葱葱的季节~~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我或许不会把旅途中的一切细节写得清清楚楚。描绘的淋漓尽致

但我希望透过照片和文字。把一些美好的回忆与你们分享~~

事实上。我所看到的清迈。现实中比照片美太多

有些东西你只能用眼睛和心灵去感知。却无法试图用摄影器材去占为己有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古城的街道不宽。但纵横交错。凌乱却很洁净。机动车、自行车、行人和狗狗都各行其道

街边有参天大树。商家的招牌花花草草地挂在道路两旁的矮房子上。咖啡馆、书店、小酒吧和SPA

伴随着清迈人的微笑。给路人构筑了一个悠然的世界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走在古城的街道上。闯入我视线的除了一辆辆不曾低调行驶过的枣红色双条车和tutu车。便是街道两旁的树荫成群

这样一个古朴的小城。其实并没有什么旅游景点。却处处充满色彩。花草树木在阳光里静静地生长、静静地开放。蓝天白云相伴。成群的鸽子在脚边觅食

不一定与恋人同行。依然有一股强烈的幸福感涌上心头~~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原计划是先去寻帕辛寺。但有了一些小变故。索性抛开地图不找了

在清迈。多多体会那些偶遇。不要刻意的去寻找

当你正在四通八达的小巷因为迷路而生气的时候。眼前的小花就在街角;远处某座不知名的白色佛塔让人浮想翩连;而你要回的酒店似乎也就在不远处

古城本身就不大。有那么多擦肩而过和一次次邂逅

所以。即便第一次来到这里。也不会觉得陌生~~

清迈。早安

白墙外的鸡蛋花开得正艳

让我回想起了游走在巴厘岛的日子

那一朵小小的鸡蛋花。别在发髻上的...

一朵小小的鸡蛋花~~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寺庙之旅。清迈是个小城。却有大大小小几百座寺庙。寺庙绝对是她的精华所在。处处透着一股出世的美。仿佛这个小城的天际线就是由无数个寺庙的金顶构成的

在古朴恬静的老城里就分布着大约七十多座。几乎是每走几步就能与其中一座不期而遇。轻易的就能在街头找到一座似曾相识的庙宇

然而这些寺庙大多金碧辉煌却又精致小巧。并没有高高在上拒人千里的感觉。走进去也不会感到压抑。反而满是亲切和温暖充斥着你~~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路边的双条车司机无处不在。笑脸迎人的拉客方式真的让人很难拒绝

时不时的还迸出几个发音搞siao的中文

“你好”、“去哪儿”....

哎~~我说哥哥。你就别老让人家拒绝你。怪难为情的~~

盼道寺(Wat Phan Tao):

盼道寺出来右转。沿着这条路直走几分钟便到契迪龙寺

但是方向搞反了(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们我当时有多蠢。哈哈哈~~)

又走回了Rachadamnoen Road 幸得迷糊。多了一个意外的惊喜

转角处发现一家颇具风格的小店。驻足了好久。我印象中的清迈除了数不清的寺庙之外。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真恨不得即刻坐上去小资一把~~

手机里导航的声音。打破了爱幻想的念头。也罢....先去契迪龙寺。回来再进去小坐片刻

可以说矫情的人总是喜欢把好东西留到后面分享吗。噗~~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一个鲜花盛开的国度~~

老树把屋檐压得很低。却像极了童话书里的小木屋。美哉~~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这必须是我在清迈遇到最令我久久流连的佛寺

倘若在清迈只能看一座庙。那我告诉你:必定是契迪龙寺~~

那一刻。一座巨大的佛塔占据了我的整个视线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由于塔顶塌了一个角。所以从四面看都会呈现不同的样子。斑驳的砖墙和每一道风吹雨打的痕迹都显得很有故事感

让人惊叹许多破损与残缺也是一种历经沧桑的美。我似乎看到了它浓厚的历史痕迹~~

佛塔有六个象头雕像。据说其中左边的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侧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

只可惜经过长年风吹日晒。大象君的鼻子和耳朵都破损了~~

临近正午的太阳特别耀眼。因此...睁不开眼是可以被原谅的。热到寸步难行也是可以被原谅的~~

阳光下的大佛塔显得尤为朴实。大气却不张扬

顶着太阳。迎着时而吹过的微风。绕着佛寺走了一圈。确实没有意归

每一次的抬头仰望。总能在庄严中找到一份沉静

当你面对浮躁的生活压力和杂乱的人际关系。此刻一切都已烟云~~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清迈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城区。无论你来来回回走多少遍。每一次路过一座庙宇都会忍不住抬头凝望片刻

寺庙的大殿下。总是坐着几个僧侣。那是佛教国家男孩儿们的一份重要职业

据说泰国的男人一生都要出家一次~~

【小城故事 第二天——四四方方一座城。信仰为上的国度】图片

第3天

• 地址:88 Moo 3, Vieng Tai, Pai, Mae,夜丰颂府
  • 简介: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 (SHA Plus+)坐落于拜河沿岸的热带花园中,提供乡村风格的小木屋和按摩服务。客人可以免费进入假日公园内的农场。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为客人提供传统泰式按摩服务。客人可以在的园林美化锦

酒店全是独栋的小木屋。房间虽不大。但该有的设备在这间小屋子里体现的应有尽有。风扇、空调、蚊帐、吹风、防蚊虫药膏....反正你需要的这都不缺。就连雨伞都备好了~~最重要的:这是一间地理位置极棒的酒店。它位于拜县的心脏位置。出门就是拜县夜市。美食应有尽有~~最后不得不提的是酒店的芒果糯米饭是我在泰国吃到最最好吃的~~

Tik Kicken

看似简单、随便的小食物也确实不难吃

尤其是配上店家的“招牌秘制酸爽小辣椒”味道保证一绝

(你们以为我会告诉你们那么没水准的名字会是我取的吗?哈哈~~)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但是据说超级无敌难订到。因为就只有一间房。就是我身后的这栋黄色倒立小屋

算是拜县标志性的建筑。很有个性。不拍照不开心的地方嘛

• 电话:+66-81-2898409
  • 地址:拜县城中心以东约1公里处
  • 简介:庙宇处于拜县的最高处,日落的景色是无敌的壮观,还会有炊烟袅袅,似仙境一般。

传说中在拜县看日落最美的地方除了二站桥便是美茵寺了

• 地址:99 Moo 2 Chiang Mai - Pai Road., T.Tungyao, Mae Hong Son,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瑶区的拜县甜蜜回忆酒店,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4km 。旅客们会发现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和拜县马里度假村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

其实就是一个酒店

• 地址:88 Moo 3, Wiang T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泰国
  • 简介:位于夜丰颂附近拜县的小镇中的Baan Pai Food餐厅,食色精致,滋补健康,诱惑你的味蕾。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与清迈的夜市相比。我更多的还是喜欢拜县夜市

一句“小而精”便是对它最好的诠释了。这里少了一份热闹和嘈杂。却多了几分慵懒和舒适。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说的就是这儿

你可以感受到整个夜市安安静静、内敛含蓄。规模不大。偏偏依旧有着它自己的特色

Pai的夜市每天都有。这也是当地人的生活状态

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拜县城区中心不足两公里的两条交叉主干道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摊位

而入夜时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陆续涌入夜市。寻找各自的需求~~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

都说在清迈待久的人。一定会厌倦曼谷的嘈杂和拥堵

而一个去过拜县的人。却对清迈也开始有了小小的不满

为什么去Pai....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一个让人爱了就不后悔的地方。现在回想起来。都仿佛做梦一样。一个梦中的童话世界。一个令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Pai...我来啦~~

旅途的第三天。终于等到了去拜县的日子

依旧按照常理。起床、刷牙、洗脸、换装、准备早餐....没有什么特别的。天还是那么温和的散发着一丝丝淡蓝色。云朵还是那么白。阳光还是那么明媚~~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头一天晚上就和酒店沟通好寄存行李的事情。因为我们计划要在拜县呆三天。况且去拜县是13座左右的小车。行李只能放在车顶。一般都不建议带走你的全部行囊。因此寄存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不知道是不是清迈的所有酒店寄存行李都不收钱。反正荣颂歌是这样的。只要把你的行李放到一个楼梯的角落就OK~~不收费用、没有单据、甚至不用和任何人沟通。这样的方式其实当时让我有无数个不放心~~

提前在某宝懒猫家购买了早上8:30从清迈—拜县的车票。店家给我们通知的时间是7:30—8:00会专程到酒店接人。结果刚在餐厅拿了一个煎蛋和一片西瓜放桌上。接咱的人就到了。慌忙的啥也没吃便跟着那人屁颠屁颠的跑了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爬进双条车的时候发现里面已经坐着一个美国妞和一对国人小夫妇。最后接到两位来自香港的姑娘便前往车站了

因为我们的行李只有一个包。所以不用放车顶。很幸运的是司机给我俩安排了靠前的位子。人品爆发有木有。哈哈~~

BB去超市买了干粮。但是怕晕车的我一口没吃。车子很准时的在8:30分终于启动了

因为看过太多关于这几百个弯的各种夸张描述。难免会有阴影。索性带上耳机。在悦耳歌声中呼呼睡去。反正上车睡觉本来就是我一向的好习惯~~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大概开到路程一半的时候会有一个休息站。大家可以在这休息十分钟左右

辛苦的司机需要下车活动活动筋骨。而车上的乘客也可以出来大口呼吸空气~~

回到车里。继续在剩下的一个半小时车程里昏昏欲睡。实际上也根本无法熟睡。一方面满脑子都充满对Pai的好奇和期待。另一方面这去拜县的山路真不是吹牛的。都说要绕过山路七百多个弯才能到达Pai。但我似乎体验了超过一千个弯的快感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这句话绝对是真理呀~~

刚好三小时到了。拜县。我们终于见面了

虽然一路略显疲惫。当我看到沐浴在阳光下的Pai。觉得什么都值了

拜县的天好蓝。云好白。温度也比清迈远高好几度

我从有空调的车上一落地。差点没被热昏过去。而且阳光有够毒辣。皮肤晒得疼疼疼!!!

芭派村很好找。车站出来拐左边一直走大概三个路口再右拐就到了~~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竟然有人怀疑我这是准备逃难的节奏。噗~~

终于达到目的地——芭派村

步行不到五分钟的路程赤裸裸的烤糊我。真想呆在室内再也不出门了~~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Check in的时候被前台告知暂且没有房间。需要等待有客人退房才能入住

靠~~刚凉下来的气温瞬间又飙升了好几度

我得在这个四面通风的小屋子里等上不知道几个小时。一想到这就头皮发麻

不过好在比起室外这里确实舒服很多。至少有沙发、至少有风扇、至少咱们有无限3G...

任性的来一期“跑男”也不足为过嘛~~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绕着前台附近的小花园走了一圈。小清新。也很幽静的地方。虽说旁边就是闹市区。但丝毫感受不到嘈杂的氛围~~

闲下来再闷再热也要凹造型。这到底是什么坏习惯呀~~

刚好一期“跑男”看完。服务生上前招呼可以Check in了。终于等到你

热情的小黑帮我们提着行李在前面带路。一路的小景色多少令我有惊讶。简直就是一个美轮美奂的大森林嘛。甚至还有些身处原始部落的感觉

酒店所有的房间都是独栋的小木屋。光是看着就已经很养眼了。之前的厌恶感瞬间全无。即便有小动物硬要骚扰我。我也愿意与你们作伴~~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三百多大洋一晚的地方我必须强烈推荐呀。地理位置好到没话说、环境好到没话说、服务也好到没话说

倘若你想要体验一把丛林小木屋的感觉。那么Baan Pai Village绝对是不二之选。这里或许与奢华无缘。但却将原生态体现到了极致

容入大自然的感觉瞬间贼好。就连空气都是甜的。看照片永远感受不到那种归属感~~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这就是我们的小窝。接下来的两夜你是属于我们的~~

房间里真的什么都不缺。虽一眼就能看在眼里的小摆设。但一切都井然有序的摆放着。不仅有空调。屋顶还有风扇。热情似火的体温瞬间也凉了一大半

在这个原汁原味的大森林里蚊帐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被蚊虫叮咬了

偏偏结果不是这样。经过无数次的中大招后。我把自己光荣的列为“史上易招蚊虫体”~~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饿着肚子在房间里呆了小半天。实在不想出去。这地方简直棒呆了。躺在这样的一间小木屋里。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房间的门前有一个私属的小露台。你若不嫌弃。晚上可以躺着数星星

这一切宛如一幅画卷。这般不真实。让人打从心底里感到安逸、宁静和惬意

胡乱的梳洗一番准备出门觅食。沿着石子路欢快的远去。心情格外舒畅~~

好巧的是:竟然碰到和我们一起从清迈来的那对天津小夫妇

更巧的是:他们就住我们隔壁

他们在拜县比我们少呆一天。小聊片刻。祝彼此旅途愉快便先分开了~~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就在酒店岔口出门的主街上随便找了一家坐下——Tik Kicken

随便点了一份炒饭和一份炒粉。并不想吃得太讲究。因为我的肚子已经强烈抗议多时。从早到现在滴水未沾嘛。减肥不带这么减的~~

此时此刻。哪怕是再糟糕的食物我也定会封它一美食称号

事实上。这样看似简单、随便的小食物也确实不难吃

尤其是配上店家的“招牌秘制酸爽小辣椒”味道保证一绝

其实泰国的米大多数时候都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米粒不粘稠、有点儿糙。这盘看似永远没有主题的炒饭。竟在上桌不到十分钟的就被我一扫而光。反正有鸡肉、鸡蛋、番茄、胡萝卜、青菜什么的。吃起来还蛮营养的~~

泰式炒粉

当你吃多无数盘泰式炒粉后。你会发现。从根本上来说。它们的味道和卖相都绝对是不同的~~

悠闲的狗狗。一直睡在我们脚底的桌子下。原谅饿坏了的我没有给它喂下一粒大米~~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填饱肚子去AYA牵我的小绵羊喽。其实我就是上面提到的不会骑小摩托的人

原本以为和电动单车是一回事儿。事实证明是我太肤浅

看过我视频的人应该依稀记得。里面有那么一段是我驾着小绵羊缓缓驶过的画面

我真不想告诉你们那只是假象。为了视频剪辑的需要。全程我就只骑了那么不到5秒的时间。竟然差点没把我吓屎。油门和刹车傻傻分不清。哎~~真是亏了我这个“开车小能手”的称号

这一路多亏了BB呀。没有你。我肿么办。哈哈~~

在拜县。有很多小绵羊的租车点。我们选择的依旧是AYA。就在拜县车站附近。主街上。不难找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向伙计询问了价格后。自行挑选。价格可以说巨便宜吗...140B+40B保险=180B/天。我们一共租了三天。所以总金额是540B...押金的方式有两种。你可以选择押护照。也可以选择押现金1000B...护照那么重要的证件还是放自己身上妥当且放心些。所以我们果断押了一千元的铢铢。其次安全帽押金100B一顶~~

租到心仪的小绵羊终于可以愉快的出行了。可是BB说她需要先试骑一段。因为太久没有骑了(其实我想说:紧张就承认了吧。干嘛那么多内心戏。哈哈~~嘘~~~)

看着她东倒西歪的背影渐渐远去。我身边突然站了一位AYA的女士:“NO NO NO,it's dangerous...”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我告诉她咱们会骑。只是先熟悉熟悉。她很不放心的一个劲教我们要如何加油、如何控制速度....我们也一个劲的点头。表示绝对没问题

直至向她挥手say goodbye的那刻。她依旧叮嘱我们一定慢慢开呀....

指不定心里嘀咕着又是两个不靠谱的中国人~~

沿着主干道回到酒店附近。从这里出发第一站——加油站

一般你租到小绵羊的时候油箱都是不满的。所以先去加油站加油。加满一箱油80B。够便宜~~

其实我本没有那么Pink...也没有粉粉的公主梦

但是在拜县这么梦幻的地方。我若不戴上一顶粉嘟嘟的机车帽实在太不合情理了~~

黄色倒立小屋

大家都这么叫。其实它有名字——拜县之心(The Heart Of Pai)是一家酒店

算是拜县标志性的建筑。很有个性。不拍照不开心的地方嘛

它位于刚出拜县县城的位置(或者拜县入口。你也可以这么说)。就在加油站附近。地图上看起来很好找。结果我们从加油站出来方向再次走反。是回来的时候才在路边看见的

摩托旁边一扔。趁着没人先霸占了它~~

【梦中的童话——魂牵梦萦的Pai...我来啦...】图片

骑着小摩托奔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一片算是很郊区的地方。路上基本无人。只有偶尔和你一样骑着摩托飞驰过的游人

空气清新。繁花似锦。这里拥有能够治愈一切的美好

一种让人平静的力量。让人感觉到无限宁静与舒适

你只需在此住下。远离喧嚣的都市和洪流般的生活。便能体验到真正的简单纯粹~~

传说中在拜县看日落最美的地方除了二站桥便是美茵寺了

很多人把它作为大环线的最后一站。这里面朝西。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景

听说每天日落西下前。佛像前的台阶上坐满了人。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肤色的。不同语言的人。一同注目着这一抹绚烂。想想就已经迫不及待了~~

事实证明。我与美茵寺的故事并没有那么绚丽

上山的路不好走。后半段全是盘山路。而且坡的幅度偏大

我与它的相遇绝不可以说是不期而至。但却偏偏来的那么不是时候。明明就是冲着日落登顶的。可惜四点到达山顶的节奏想必是我当时脑子进水吧~~

第4天

• 地址:491 Moo 8 Pai City Center,夜丰颂
  • 简介:无论您是因为出差或度假而造访拜县,拜县AR由尤尔度假酒店都会是您的优质之选。 在这里,住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这家酒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与渊泰纪念公园, 赛考寺, 銮寺等景点相距不远

一个小清新酒店

• 地址: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 简介:邮局里的摆设精致可爱,整体环境温馨可人。可以用这里的邮票和印章,将明信片寄回国内。
  • 地址:374 Moo.8 T.Wiang Tai, A.,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的拜县瓦安度假酒店,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3km 。旅客们会发现粉红屋、风车塔和拜县马里度假村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

如果你也有一颗粉色的少女心。相信你一定会喜欢这里

因为这是一个除了粉色还是粉色的地方

又是美好的一天。也是在拜县迎来的第一个早晨。阳光甚好。空气里都是小清新的味道。酒店的自助早餐很美味也很营养。吃到了此行最好吃、最难忘的芒果糯米饭。绝对没有之一

【Piepie in Pai——所有的邂逅都是注定。包括一张罚单图片

某人已经迫不及待整装待发

我真不想透露。实际上她就是急着骑上她的小摩托~~

原本今天的第一站是去云来看日出。只怪自己太懒。睡到日晒三竿才起床

看日出的计划又一次在我的旅途中宣告失败

按照原计划还是去云来。十字路口左转的角落开了一片紫色的小花

路边停车拍照才是正事儿~~

当我们骑上摩托再次准备出发的时候。导航偏偏这时候给我发神经

实际上去云来正确的导航打开方式就是:在下图照片的这个十字路口直行而上

该死的导航指挥我们往左。结果当然是越走越远了

要不是及时发现不对劲。估计绕了一圈儿又该回到酒店了吧。囧字就是这么写成的~~

本想就在原地调头又寻回去的。不料却偶遇了这一群鸭子。忍不住停车小拍几张

看到了吗?这就是当时的气温...

41℃...

感觉自己快要融化了。Pai 你还能再热点吗?

对街的一排白鹭更有爱好不好。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反正我没做攻略

在拜县这个地方你且不要奔着景点去找景点。因为这根本就没有真正所谓震撼人心的景点。有的只是让你忍不住为它按下一次次快门的小清新

只要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美景自然处处都在

比方说...此刻...

进去绕了一圈。发现又是一家酒店——Por Ar You Resort(AR由尤尔度假)里面基本看不到什么人

所以自娱自乐是我们在拜县自始至终都提倡的游玩方式~~

没有排队等拍照的地标。看不到大家口中所谓的游客

你就当自己是路过便留下来旅居的普通人。肆无忌惮的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好时光

仅仅就一个人...两个人....

这样的感觉很微妙。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如此迷恋Pai的原因之一吧~~

哈啰~~

我戳你一下。你就笑了。真好~~

这哥们儿睁开眼绝对是“浓眉大眼”你信吗?

我让BB站到马路边为我拍一张菇凉坐在高处的美皂

你能想像那种意境吗?

可是出片的效果为什么是这样的....

哭瞎!!!

说好的意境呢?说好的远景呢?说好的一群白鹭呢?

意境、远景、白鹭...全在这张皂片里。哈哈~~

有句话不是说“我在桥上看的风景。桥下的人也在看你”....

好像有点牛马不相衬。表管我。写游记写疯了。接着往下看~~

就在隔壁无意间发现了大名鼎鼎的粉色小屋

瞬间觉得一早上所有的邂逅都不在我的掌控范围内呀。心情老激动了~~

先介绍:这是一家酒店——粉色小筑(Pai Waan Resort)

没错。这里的一切都是粉色的

我当时的心情就好像爱丽丝一不小心闯入了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

如果你也有一颗粉色的少女心。相信你一定会喜欢这里

因为这是一个除了粉色还是粉色的地方

这辆粉色的吉普车就是粉色小屋的标志↓↓↓

有看到很多人爬到车棚拍照。原本我也想爬上去的。但还是觉得不忍心。一边站着就好~~

粉色的吊椅~~

酒店并不大。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

快到正午的阳光异常毒辣。决定回程~~

路边的小景色还是没忍住。停车。小坐片刻~~

BB说这样太危险了。总是路过了又退回来

所以之后我定会擦亮双眼。提前叫站停车。哈哈!!!

街边买了两杯果汁。压压惊~~

上警察局这事儿一时半会儿还没晃过神来。哪儿也不想去。还是先回酒店躺起

也终于有时间可以在门外的小露台坐下。看看风和日丽、听听鸟叫虫鸣

虽然没有屋里凉快。可是独享一片乐土的心情不是随时都有的

别人坐在这里看夜空的星星。我就啥也不做

只是静静的发个呆~~

伴随着蛙叫声。在这个阳光笼罩的小屋里。美美的睡上一觉

等醒了。故事继续~~

同样的我。同样的心情

不同的是:

这里要说的是...

午安!!!

第5天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拜县大名鼎鼎的Mari Pai~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这座黄色小屋是当时专为拍摄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

黄色的小洋楼。红白相间的咖啡屋。颜色鲜艳的邮箱。精致的花架。和遍地的鲜花

光这些就已经美得像个童话

如今的Coffee in love已经成了拜县的地标

倘若没有在黄房子前留下几张照片。估计都不敢说自己来过拜县~~

• 地址:Moo 11, Thung Yao, A. Pai, Pai
  • 简介:旅馆距Pai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的小屋和免费的内部公共停车场。旅馆距步行街有5分钟车程,距Coffee in Love咖啡店有300米。周边环绕着大自然,每间小屋都配备一台电视和冰箱。连接浴室提供淋浴设

这里建筑的颜色都彩彩的。非常童话世界。也非常的Colorful~~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大大小小的草莓无处不在。光看着就觉得可爱。简直就是讲卡哇伊的风格进行到底嘛

不知不觉也唤醒了我心中的小清新。迫不及待的涌入草莓的怀抱~~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这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的一座桥。用于纪念二战

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我确实不知道。但隐约能看到一些承载着厚重历史的痕迹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

美美的午觉醒来。窗外阳光明媚

光线透过叶子的缝隙。星星点点的洒落下来。依稀看到斑驳的影子。五光十色

希望时间能够就此停留

好让我把拜县的阳光捧在手心。藏在心房~~

因为早餐吃太多。连续三份芒果糯米饭的快感。导致大中午都食难下咽。所以没有忙着出门觅食

只是缩在我的小木屋里哼哼小曲儿。谈谈琐碎~~

其实在拜县。正午时分真的不建议外出

别看我在这里呆了三天。正午如果不回酒店避暑的话。估计比现在还要黑上好几倍

因为光线实在太强。温度又很高

事实证明....

装逼只会太过。哈哈~~

等到阳光渐渐温和。换上装备出门活动

必须得趁着造型尚好。先凹几张~~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虽然这是每天来回酒店必经的小路。但每每走在上面还是新鲜感十足

就想在我走之前多留下些回忆

给拜县。也给自己~~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戴上我的粉嘟嘟准备出发。其实我的本意是很抗拒戴这顶安全帽的

一来头发会被压的“巨扁”、二来每次取下的时候头部出汗严重、三来它也真没那么遮阳好吧

但之前我不是说了吗。当地的交通规则咱还是得遵守的

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嘛。就别瞎扯什么造型了~~

接下来科普知识的时间到了

上演一幕“小湃手把手教你如何戴安全帽”

噗~~

帽子先戴头上...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右侧的扣子拉倒左侧...

啪...扣上...

就是这样子的。哦耶~~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沿着1095道直行而下。突然间乌云密布。已经能感受到稀稀落落的雨滴敲打在我的脸上、身上

拜县就是这样。前一分钟太阳烤糊你。下一秒就大雨淋湿你

幸得BB够机灵。一溜烟拐进了左边的院子避雨。小绵羊刚停在树下就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十分钟后雨停了。依旧又是一个大晴天

这貌似是一家小餐馆。装修风格感觉怪怪的

远看以为是寺庙。走近原来是餐厅。可是门外这个小清新风格的风车又是怎么回事。整体风格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下午的游玩线路其实很清晰。只要沿着1095道一直南下。从第一站的Mari Pai开始准没错

说到马里拜绝对是有些小遗憾的。一直很想住在那里。没有任何理由。可惜偏偏订不到房间

当时想尽了所有的办法。去各大网站搜寻都无果。确实有些小失落

不过此刻我只想以一名过客的心情。很平静的告诉打算去Pai的朋友们

不要纠结、不要难以取舍....

因为拜县的特色不只体现在一家酒店里。跟着自己的心走。住哪儿都一样。相信不论你身处哪块儿小天地。都会有不错的发现

我保证

因为芭派村就是我的小惊喜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到达马里拜的时候心里掩不住的一股小激动。毕竟这是我曾经想要下榻的地方

此刻的温度是30.7℃

这得感谢刚才路过的一阵及时雨。温度一下子降了下来。很舒服~~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马里拜和我想像的确实不太一样。本以为慕名的游人会很多。毕竟它的名气还真有那么点儿

一路进去却根本看不到几个人。几度以为走错了地方~~

在拜县。许许多多天马行空的设计都会令你惊喜万分

不要去胡乱猜测设计者的用意。那不是你该干的事儿

喜欢便装进脑子里。不喜欢忘了便是....

为什么总有流浪艺术家把这里视为最后的乌托邦?

只要是来过的人、爱过她的人。都懂~~

反正到这儿不为什么。就只是走走停停。看看花、拍拍照....

就好像我此刻正在敲打的这篇游记。没有固定的模式。记录的只是一些随性的东西。想到哪儿说哪儿

因为对于游记而言。我还是坚持一个观点:

你自己所听所想所经历的一切人和事、所看到的一切风景。对自己而言就是最好的游记

是这样子的吧~~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来到吊桥。正打算往里走。不料却迎面走来一只汪星人

心情好复杂。想要靠近它。又怕它会发疯似得拉扯我

因此....就在我这一连串无谓的假想中....

狗狗已经走远~~

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

当你老了。重新翻阅过往的照片时。你会发现自己就像沿着来时的脚印往回走。一张照片就是一个脚印。而一个脚印就包含着一段故事。照片翻完了。故事也就讲完了....

不想多说什么。只希望当我老了的时候。回看这一生

有翻不完的照片和讲不完的故事~~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没人抢的风景才是最美的。因为我已经来来回回在吊桥上不知走了多少遍

摄影师的心情早已不愉快多时了。哈哈~~

站在桥上。脚下其实没有壮丽的景色。有的只是一条小路和没有长茂密的植物

闭上眼幻想....

倘若桥下有遛狗的老人、有跑步的壮汉、有骑车的少年、有谈情的恋人....

这或许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吧~~

远处是蓝天下渐渐开始凝聚起的云朵

此刻吹着风。听着回荡在耳边、叽叽喳喳的虫鸣鸟叫

不禁感叹....这才是人生啊!!!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最爱无人打扰的拍摄。走过这座桥就是汽车房了~~

为了拍这几张照片。从头到尾忍受着某人赤裸裸的鄙视

她已经笑成一朵花~~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Mari Pai比芭派村大一些。也比较有度假村的感觉

只可惜名气略大。游人可以随意进来参观。感觉住在这里私密性远不如我们的小木屋

想到这心里蛮得意的~~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远处就是辽阔的山脉。视野很宽广。一片绿油油的景象

虽然颜色绿的有些单调。但依旧让人着迷。视线久久不能移开~~

大树秋千

这或许是让Mari Pai最具人气的主要缘由。尽管它在各种游记里被拍到烂掉(包括我的游记。哈哈~~)

但只有身临其境。你才能体会到那种发自内心的窃喜

独株望天树上悬挂着秋千。吸引着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到此拍照

初见它是这个样子的。心里有些小震撼

Pai让我向往的地方很多。这个秋千也是重要的一个

我们去的时候倒也没有夸张到很多人在排队等候。只是台上的那位红衣女子很醒目的霸占着它

等了许久她们都没有离去。索性我们先退下吧~~

自始至终我都坚信

时光可以带走最美的年华。岁月可以刻画老去的容颜。但那些过往中的莹亮。那些光阴浸染的情怀。终会停留在记忆深处。明媚了岁月。芬芳了生命

待有一天你回想时。淡淡一笑~~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似乎能听见花朵绽放的声音~~

遗憾没能订到房间。但是别人家门口小坐一会儿是绝对可以的~~

当我们再次来到秋千大树的时候空无一人。终于有机会独享一个人荡秋千的快感了

“奔跑吧。女神经....”

你能想像吗?

一颗面对山谷的大树。从几十米高的树枝上垂下两根绳子。连成秋千。人坐在上面显得很渺小。也很微不足道

有淡蓝色的天空作为背景。身后连绵起伏的山丘。偶尔飘过的几朵白云漂浮在半空。点缀着整个画面

我身在画中都早已醉了。更何况看照片的人~~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谁料刚才的那两位红衣、黑衣女子又再次出现

我这怒火早已冒的不止三丈高了。生气得很。无奈下也不能动粗

这确实是大家的风景。不止属于我一个人

只能这样不完整的拍了几张。竟然还给我入镜。呼~~

【美妙的下午——不仅有小清新。还有好心情】图片

远景是拍不了了。补几张近景

由于我们来的时机不对。下午的阳光有些刺眼。拍不到最美的秋千。所以照片后期处理过

建议要拍打秋千的朋友早上去。越早越好。据说你会看到限量版的美景~~

第6天

• 门票价格:20泰铢,可以免费品茶吃香蕉。
  • 地址:Wiang T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在云来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拜县全景,视野开阔,景色迷人,如沐仙境。

登高望远总会有一种无比舒坦的感觉

所有迎面扑鼻的空气都清新至极。回荡着一股花的清香。忍不住深呼吸一口

或许与清迈相比。我只能自私的说:

这里又更贴近我心目中泰北该有的样子~~

• 地址:282 Moo8, Vieng Tai, Pai, Mae,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本康科德派酒店(Baan Kungkang de Pai Resort)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从酒店出发,至夜丰颂机场大约有49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拜县马里度假村、Coffee in Love和倒立

因为这里有一个巨大的风车。所以又常常被称为“风车酒店”

也因为酒店的风格主打棒棒糖。也可以称为“糖果酒店”

这也是之前很想要入住的酒店之一。不用我说也知道因为“无房”所以无缘

地理位置其实很好找的。出了加油站一直沿着1095道。走到岔路口左转就能看到路边的指示牌了

童话世界的小糖果屋。即便不能入住我也一定要去溜达一圈儿~~

Nong Beer
  • 地址:Tambon Wiang Ta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Thailand
  • 电话:+66-53 699103
  • 简介:Nong Beer位于繁华的步行街上,是一家兼具酒吧性质的泰餐店,每到入夜,这里总是聚集着成群享受夜生活的游客,或是欣赏现场表演,或是观看精彩赛事。

店里实在舒服。用完餐后待在里面不愿出来。一顿饭整整吃了两个小时

服务生的态度都特别好。并没有不耐烦的催促我们出来。只是收去桌上的餐具。让我们安心坐着休息

或许这就是我喜爱这家餐馆的原因~~

• 地址:134 Moo 8, T.,夜丰颂府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拜县罗曼史酒店都能让您的拜县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拜县机场仅有2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斯里东柴寺和Isara Garden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
【置身童话的一天——感受山顶。感受田园】

你能想像吗....

来到拜县的这几天。每天竟是被叽叽喳喳的虫鸟吵醒。而并不是自己睡到自然醒甚至惊醒

那些知了、小鸟和 池塘边的青蛙。每天早上都会天不亮就扯着嗓子鬼吼

甚至还会来啄窗户。绝对比你的闹钟还要准时

因此。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不是期待

而是吵得要死的....

虫鸟。噗~~

打开房门走到小露台就能看到眼前的一片翠绿。一股暖流袭来。也带来了一夜大雨后独有的味道

小木屋顶上湿漉漉的、滴滴答答的雨滴声

伴随着寂静的早晨和鸟儿的歌声显得格外清脆、悦耳

我甚至能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呼吸声

这并不是幻想。一切都身临其境。让原本舒畅的心情不再单调~~

难得早起。沿着家门口的小路去看看芭派村本真的样子吧

索性在我离开这里之前....我是这么想的~~

雨后的阳光依旧豪放不羁。挡不住的光芒照暖了我的心房

也把原本艳丽的花朵渲染得热情似火~~

下过雨的清晨。漫步在这条小道上。似乎一切的不愉快都忘了。很享受那一份宁静

真希望可以在这里住的久一点儿。再久一点儿~~

怎么可以开得这么美

贼心起了却没贼胆。小女子唯有献上一吻。以表芳心~~

别人家的屋前。繁花似锦。吊椅荡起。想必这就是所谓度假的心情~~

草木茂密的地方自然小动物也特别多。一蹲下的功夫被咬了两大口

我再也不敢随地乱打滚了。呜~~

所以。站着得拍一张。哈哈~~

因为是盛夏。因为是雨后。所以树木绿得格外透亮

不过我相信像这样的地方。无论你任何时候来都会有不错的体验

这里虽不是四季分明。但每个时节都有它该有的姿态~~

夏季的芭派村。雨季的大森林。像极了精灵居住的地方

而屋檐下的我们就当一只无忧无虑的精灵。可否~~

退去昨日的疲劳。尽情的享用一顿丰富的早餐

这是一件值得显摆的事儿~~

今天的第一站。依旧是昨日错过的云来

早晨九点的太阳已经爬的老高了。去云来的路对我俩来说本就不好走。还得辛苦得暴晒在日光浴下

除了头上那顶小钢盔。再也没有任何给我挡风挡雨挡太阳的小工具

越往山上走坡越抖。小绵羊有些吃力。所以我们选择把它停在了坡脚不远的一条小巷子里

不用担心会丢失。绝对安全。沿着眼前这条唯一的路来到山顶~~

清晨的阳光唤醒了沉睡中的拜县。就好像油画中走出的小镇

此刻....

它清晰的、完整的、色彩斑斓的浮现在我的眼前。是那么招人喜欢~~

我庆幸。一夜的暴雨总算换来了一个艳阳天

远处的山起伏的曲线美得有些不真实。云朵飘忽的变幻莫测

想要有人一起跨越头顶这片天空。就好像跨越永恒一样

只可惜...似水年华哗啦啦的扭转着。谁又曾经出现在谁的记忆里

这些或许只有自己知道~~

登高望远总会有一种无比舒坦的感觉

或许与清迈相比。我只能自私的说:

这里又更贴近我心目中泰北该有的样子~~

两个人的旅行合照一定会少。这是规律。你必须承认~~

所以。犯二的自拍总是必不可少的~~

一个木制的老式人力秋千。要想荡起来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拍个照是可以的~~

其实这才是我该有的德行。连自己都受不了自己傲娇的二逼模样

哈哈哈~~

但是我往往想要呈现的画面。又是这样的↓↓↓↓

可以说“画风太美。我不敢看吗”?哈哈

完美的云来之旅等待谢幕....

可是现实偏偏不是这样子的。之后的故事我还要不要说?

纠结了许久还是决定接着这行文字继续敲打

我的云来之旅。或许打从一开始就注定会是一个无尽的悲剧....

回想我当时的心情。哼着小曲儿、蹦擦蹦擦地走过身后这条小路。并且渐行渐远

为自己登上了云来。看到了最美的拜县而乐不思蜀

倘若我告你们。这并不是传说中云来。你们怎么看?

真是被自己的壮举蠢哭~~

我们的机车就停在这条小巷子的深处

古老的村落毫不张扬。显得安静、质朴~~

往村庄更深的地方走去。至今还是觉得在泰国看到这样的地方不太相衬。尤其是在拜县。稍稍显得格格不入

不过对于此刻正身处异国他乡的我们来说。似乎又勾起了咱的思乡之情~~

山地村其实并不算大。居住在此的人很少。更别提游人了

或许也有可能是我们到达的时间尚且早了些。以至于游走在其间会有一股莫名的寂静

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这里不多做评论。只希望生活在这里的人。世世代代无欲无求。开心、安逸~~

这个粉色的、醒目的“Pai”一早就吸引我了

来来回回不知在这条路上穿梭了多少次。一直想要在此留影一张。但又偏偏几次都跑过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这里并不是什么所谓的景点哟

Pai很小很小。以至于许许多多稍微突显的地方都成了这里的景点。实际上根本就无景点可言

Pai也很精致。它不只是那些譬如黄房子、大树秋千、二战桥...等知名的景点可以欣赏

在这里你会发现。她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转弯都有着不同的妩媚

这得看你如何去发现她~~

与刚才的山地村相比。这才是小清新模式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嘛

当然。我说的是风景。哈哈~~

下一站——本康科德派酒店

因为这里有一个巨大的风车。所以又常常被称为“风车酒店”

也因为酒店的风格主打棒棒糖。也可以称为“糖果酒店”

童话世界的小糖果屋。即便不能入住我也一定要去溜达一圈儿~~

阳光下的我开开心心。远远的就能看见大风车~~

一派瑞士风光。田园气息瞬间扑鼻而来。超级醒目的黄色大风车。这里绝对是拍照的好去处

因此。对于我这样的拍照狂魔来说。没有最爱。只有更爱~~

第7天

• 地址:134 Moo 8, T.,夜丰颂府
  • 地址:4 Nimmanhaeminda Rd. Soi 12 Tambon Suthep Amphoe Muang,清迈府
  • 简介:坐落于尼曼路地区的平纳坤酒店(SHA Plus+),会让您在清迈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Yoga Ananda Chiangmai、Bangkok Airways Check-in Counter和Choeng Doi Massage距离酒店都不远。 所有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实际上。宁曼路就是小资和小清新的代名词

我原本就对它满怀期望。结果它也并没有让我失望

又或许不一定非得来宁曼路。因为清迈的大街小巷都是这个调调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Soi 1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电话:081-595-8494
  • 简介: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位置不太好找,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价格较贵,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激凌等,常常要排队。

你也可以把Mango Tango称为“泰国的许留山”嗯。是这样子的....

当时进去的时候客人不算很多。店里的小资情结还算浓厚

是那种第一眼就会爱上的地方

虽然被吵得很火。但价格并没有贵的离谱。绝对很亲民。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之前有看过别人的游记。对Mango Tango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

经过本人亲自体验后结论是:

很好吃很好吃....

建议大家不要看了他人的评价就暗自下定论。好不好吃还得自己去品尝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这是一家很小资的甜品店。从外面看并不大。进去才发现有一个很大的庭院

也摆放着一些大大小小适合拍照的道具。这只枚红色的大狗狗就是iberry的大招牌~~

• 地址:Siri Mangkalajarn Road Lane 4 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2-3820660
  • 简介:考拉家泰式榴莲甜品店 以榴莲主打水果,食材都是每天清晨去市场采购,因此是最新鲜的,无添加糖和食用香料,保证食品的原汁原味。

其实我本是一名很嫌弃榴莲味儿的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我一定得去品尝。当时热得发晕了吧

就在路边很显眼的位置。这家主打榴莲和芒果~~

• 地址:宁曼路13巷soi 13 Nimmanhaemin Rd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店名发音近似“董”。改良过的泰北菜,适合外国人的口味,色彩丰富 多样,气氛热闹活泼,年轻人喜欢。晚上人会很多,最好先订桌。

这是一家宁曼路上很火爆的泰北菜餐厅

也确实基本都是本地人在这里就餐。你能看到的游客很少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

伴随着屋顶上一早吵个不停的鸟叫声。我终于忍无可忍的从床上翻滚起身

拉开窗帘....

原来拜县还是那个拜县。浪漫故事还是这个模样

每到一个旅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心情总是无比的落寞

好在最后待在拜县的一个早晨。迎来的依旧是阳光

清晨凉爽的空气。清新的青草香。柔和的光线。困意也瞬间全无。只想去门外一探究竟~~

阳光和鲜花

本应该是春天的物语

其实久居在春城的我对这些早就习以为常。但还是对这个地方向往已久。光默念她的名字就能感受到她温暖的气息

这个雨季。这个早晨

在阳光和鲜花中浪漫得无与伦比。可以说这是一段悠长的梦之旅吗

这是在Pai的最后一个早晨。提前买了11:00的回程车票

不用琢磨着去哪儿。只是安静的享受一个不一样的早晨

想想也挺好的。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去

例如:树屋、拜县大峡谷、普派艺术酒店、瀑布等

虽然没能把这些地方一一走完。但是旅行不就是这样吗?

不在于看过多少风景。而在于看风景时的心情

实际上

拜县最迷人的是它一早的晨雾

可惜每天都是睡到太阳高照。遗憾地错过了许多美景

因为拜县环抱在山谷间。所以湿气会相对重一些

早晨的群山都会被层层薄雾笼罩。就好像一位羞涩的姑娘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在阳光的映照下。泛着阵阵光彩。活灵活现的一幅彩色山水画。那般恬静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深深吸了口气。昨日的奔波早已褪去

太阳的光芒洒向农场的每一个角落。绿色草地上发出耀眼的光

我们一步一脚印的往田间走去。静谧的农舍还没苏醒。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安静得我不敢发出太大得声音。生怕扰了屋里人的美梦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草丛里发现的小道具。风吹日晒又雨淋的。都破旧不堪了~~

我其实非常欣赏那些下笔成书的作者

由衷的...

很多时候。我努力憋自己。偶尔能蹦出一些文艺的词句

但是大部分的时候。我又不自主的跳回逗逼模式

比方说:此刻...

我很想说:昨晚一定睡眠质量略差。因为本宫脸肿眼肿得...太...不...自...然...!!!!

不信你们看下图↓↓↓↓↓哈哈哈哈~~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都说是雨季。也确实天天在下雨。但这里的雨一点儿也不扰乱我们的行程

最幸福的是。大雨总是下在临近夜幕的时候。在夕阳西下时也恰好解了午后存留下的酷热。真是令人欢喜

草丛中不知是雨水还是露水。反正湿哒哒的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人生。需要有一些时刻。慢下来。静下来

听一听花开的声音。看一看叶绽的曼妙

然后告诉自己:

活着。真好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如果说曼谷是泰国热情洋溢的外表。那么泰北的清迈和拜县。便是泰国清新浪漫的灵魂所在

她的清新。信手捏来

她的浪漫。就如同Romance。完全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也是此行最难忘的早晨。直至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忍不住想要偷笑

我承认....

这是我在这之前从未体验过的幸福

田园间。池塘边。草丛中。伴着微风。伴着鸟叫。呼吸着青草香。吮吸着阳光的余温

那么牛逼的画面一切都不需要你脑补。真真切切地把自己当做这儿的主人。眼前的所有都是为你而来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桌上的摆设都别有用心~~

二话不说。尽情的享用吧

感觉自己像一只饿了许久的野狼。眼前的美食都是我的

饮品~~

沙拉、水果~~

咖啡~~

玻璃瓶里造型各异的小饼干。看起来更精致了~~

各种果脯~~

果酱~~

咖啡伴侣~~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这样的杯子简直太有爱了~~

餐具~~

农场主就好像对待自家亲人一般

看得出所有的食物都很用心。品种还出奇的多

静静的在小河边。在花丛中享用着美食。感觉自己置身于仙境~~

牛肉汤泡饭

这样的一盘是不是很丰盛。也很健康营养

中间那个心形的蝴蝶酥巨好吃~~

【从拜县到清迈——拜县不止是小城。宁曼路也不是路】图片

吃东西也不忘装逼凹造型。我真是够够的

对面的御用一直吐槽我。嚷嚷着是我害她不能专心吃东西

可是我想说:

就连芒果你都已经吃完两大块了。苦逼的我还在为麻豆的敬业精神奉献着

我容易吗?哈哈~~

第8天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苏卡宾馆(Sukkasem Guesthouse)
华欣夜市
  • 地址: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 简介:华欣夜市是华欣的一个著名景点以及购物场所,在这里,游客将能感受普通泰国人的生活方式

这或许又不同于清迈和拜县的夜市

规模虽不大。但是陈列出的商品却很多样化。比起拜县的夜市它又热闹几分

这种感觉刚刚好

说到最让我欢喜的....

还是这些无处不在、红白相间的标牌

这是属于华欣独一无二的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

清迈的最后一个早晨

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因为早餐后便要动身前往机场。这将是此行旅程的小终结

有时候暂别赋予我更多的是落寞。是必须回归到起点的无可奈何

窗外迎来的毫无疑问。依旧是阳光

因为这里好像总是充满阳光。充满惊喜。充满笑容

这一刻

我想要把清迈比喻为一朵绽放的三角梅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或许它不起眼、不艳丽、低调也含蓄。但却静静地为自己盛开着。以至于香飘满城

是我喜欢的~~

哪怕只是午后的一杯花茶。坐在诗情画意的庭院里发发呆。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清迈似乎是我去过所有地方中最愿意梦回的地方

不知日后你将会变得怎样

你若不变。我会再来!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早餐吃得很仓促。因为赶着前往机场

10:30分的飞机从清迈飞曼谷。一切都按原计划不快不慢的进行着。但这也注定是一个让人不省心的清晨

刚到机场就急忙跟着队伍排队办理托运。只有两个窗口在办理

好不凑巧前面遇到一个旅游团队。等他们办理完已经磨去了大半时间。心想终于可以往前挪一大步了。可是前面两位金发大哥又因为要托运一根超长的木雕和工作人员纠缠不休

眼看时间就快来不及了。急性子的我确实有些烦躁~

好不容易排到我们。却被告知排错了窗口。这里是办理国际航班的。我们飞国内需要在另外的窗口办理。哭瞎

因为来的时候太匆忙都没注意。抬头一看。确实硕大的“International”就在眼前

我们这是眼拙吗~~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拖着行李箱在机场狂奔。电影里的剧情就是这样的。然后一不小心误机了....?

还好现实和电影是有一定差距的

我不要复杂的剧情、不要邂逅、也不要惊喜。我只想要坐上这架飞机~~

好不容易找到托运窗口。队伍绝对比你想像的还要长。眼看距离最后办理托运的时间只剩几分钟了。本想认命吧。这时候却意外的让我们邂逅了旅途中常常会出现的好人——那是几个欧洲人

一定是看到了我们焦急且狼狈的身影。立刻挥手示意让我们快快排到她们前面。她们说看起来我们很赶的样子。知道我们时间来不及了。所以让我们先办理。当时除了连声感谢真不知道说什么了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就这样。我们如愿的登上了本该乘坐的航班。倘若没有好心的她们。我们将会怎样?

我不敢想。也不愿再去想....只是离开的时候再次表示感谢。她们也回赠了我们不客气的笑容

旅途中的笑容一直是让我温暖的存在

因此。人在路途中。给别人多一点的方便和礼貌。就是对自己的尊重和对旅程最好的邂逅~~

终于把这机票拿在手了。距离登机时间还有一会儿。随便逛逛~~

候机厅的马杀鸡。好想进去压压惊。可惜客满~~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机场也有Black Canyon Coffee...

弥补了我在清迈没有喝到的遗憾~~

我最爱的抹茶口味~~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BB最爱的巧克力口味~~

闲来无聊。让我安静的拍个照~~

离开的时候天空异常的美

在清迈的这些日子虽没有坏天气。但也很少看到如此清晰的蓝天白云~~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每每离开的时候。我喜欢透过机舱窗户目送这个让人留恋的城市~~

感觉自己被这座清新的小城魅惑的不知所谓

就连看泰国空姐的背影也很小清新呀~~

再一眼

清迈。即便我有万般不舍也必须离开~~

这是我第一次搭乘曼谷航空。比想象中的好太多。不论是空乘人员的服务、还是飞机餐都让我满意

虽说早餐吃得不少。但好吃的东西我总是学不会拒绝~~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窗外的天很蓝、云很白、光线很耀眼。但我的心情却闪过一丝伤感

就好像生活里莫名的缺了些东西

很少会对一个地方产生过多浓厚的感情。也不是每一个地方都能让人这般眷恋

我知道这是一个例外....

以往坐上飞机便倒头大睡。但此刻异常清醒。想想那些关于在清迈的点滴

路过的每一家小店、每一张笑脸都是如此真实

从初见时的惊艳到重逢一样的喜悦。我发自内心地爱上这个慢节奏的地方

这里更像天使之城、微笑之都。来过便会爱上。离开便会想念

不知来过的人是否和我有一样的心境

你若不变。我定会再来

再来感受你的一颦一笑。再来寻一段小城故事~~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飞机即将降落。曼谷的天空却如此这般昏暗

与清迈有着明显的差异。从视觉上都让我有些不适应~~

曼谷有两个机场。早前的廊曼机场和新的素旺那普机场。大家不要弄混淆喽

下一站我们要前往华欣。所以当务之急是先去购票~~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选择从素旺那普机场出发去华欣。那么在机场的Arrival hall落下层。8号出口有个Counter买票就对了

原计划是打算买下午13:30的车票。结果晚了几分钟却被告刚好售完

只能买下一班15:30分。万般无奈~~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尽可能的提前在网上购票。这样不耽误你们的时间。价格也差不多。294B/人...

我们到达曼谷是11:30分。活生生让我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呜~~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反正时间有得是。尽管一早吃太多东西。难免还是上小餐馆坐上一会儿

素旺那普机场确实很大。可以逛的地方也很多。随便找了一家小地儿坐下来吃吃喝喝~~

西瓜冰

西瓜味超浓的。再配上绒绒的冰沙。味道也不比清迈夜市的鲜榨果汁差~~

海鲜猪肉泡饭

自从在浪漫故事吃过农场主的绝味泡饭后。BB似乎对这道菜着迷了~~

炒饭

名字记不清了。但是味道是绝好的

唯一的不足便是那个荷包蛋忘记提醒服务生要双面煎。因为我是吃不惯生鸡蛋的土包子~~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我又再次吃完了一盘米饭

额~~

一直处于等待的状态。若是坐上那班车。我应该快到华欣了吧~~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15:30分....

车子很准时的启动了。没有误点

而我们也很荣幸的坐到了第一排的位子。说起来这得感谢错过的上班车吗

哈哈~~

【那些关于——与清迈的道别。与华欣的初见】图片

一路上我俩睡翻。真心整整睡完全程呀。醒来的时候已经达到华欣

车程刚好三小时

华欣。我们终于相见了~~

一种类似清迈的感觉又再次回来了

街边的建筑像极了古城里的那些矮房子。穿梭的行人也这般慵懒

我的小城。你又出现在我眼前了吗~~

第9天

• 电话:+66-32-511073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据说这里号称是泰国最美的火车站

眼见为实。果然名不虚传

小清新的色彩很是亲切。浓浓的热带风情像极了西方小镇。却又有着东方村落的感觉

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当时就带动了华欣的发展

如今也成为了一个怀旧火车站。非常有象征意义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 简介: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虽说华欣的水质不咋地。但趁着蓝天下的海滩有够美。适时地停下来吹吹海风真的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阳光太烈。海水太蓝。忘记时间、忘记工作、忘记一切世俗烦恼

相信那是上帝允许你的放纵。也是上帝赐予你的稀世珍宝

• 门票价格:30泰铢
  • 地址:T1281 Phetkasem Rd, King Rama VI Army Camp,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鹅黄淡蓝相间的建筑,光脚走在温润的地板上,回味拉玛六世的爱情故事。

这是当年泰王为了让爱妃能给他生个大胖小子而特意建造的宫殿。并命名为“爱与希望”

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这座宫殿却成为两人爱的见证。更成为后人追忆的浪漫地!!

小瑞士绵羊牧场
  • 门票价格:12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到周五、9:00-19:00周末
  • 电话:+66-032-772495
  • 地址:Tambon Kao Yai,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位于小希腊对面,有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

这是一个以牧羊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园内各种小清新风格的造景。简直就是爱拍照人的天堂

• 门票价格: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
  • 地址:Khao Yai,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 简介:泰国的“小希腊”,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

圣托里尼公园又称“小希腊”

都是仿希腊圣托里尼建造的

蓝白相间的的房子。蓝白的世界。远远地就飘来一股超梦幻的地中海风情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内部零售店大多营业时间为10:00-21:00
  • 地址:869/15 Ratchaprarop Rd, 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 Khet Ratchathew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 简介:货品应有尽有,价格实惠,有很多当地风情的手工艺品。

水门市场基本很少看到可以就餐的小店。大多是马路两旁形形色色的小摊小贩

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工艺品....应有尽有

• 电话:0066-2-6563456
  • 地址:222 Ratchaprarop R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Pathumwan市中心区,距离Rachaprarop火车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醒来许久才发现自己已经远离那座熟悉的小城

华欣。你好。早安!!

这座距离曼谷仅仅200公里的小城。似乎从来都不是国人游客行走泰国的重点

这样也好。难得觅得一块可以好好享受生活的好地方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今天的任务颇重。因为昨天误车的缘故。所有的行程都凌乱了

提前预定了包车从华欣到曼谷。包车师傅早上九点准时到苏坎斯来接人

所以我俩八点不到就匆忙出门了

还有火车站没去、海滩没去....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街边的小餐馆早已开门营业~~

路口的转角处。偶遇喵星人一家

萌萌哒~~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早晨的华欣街道~~

路边随处可见的指示牌

非常小清新。也非常华欣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华欣街头漫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要不是赶时间的话。就想那么随意溜达随意逛

怎么会有一个地方能把自己的特色遍布得随处可见

建筑、指示牌、街道...

就连路过的行人都好像在脑门上写了大大的“华欣”二字

华欣火车站

据说这里号称是泰国最美的火车站

眼见为实。果然名不虚传

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当时就带动了华欣的发展

如今也成为了一个怀旧火车站。非常有象征意义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火车站很小。却很精致

一股突如其来的小清新风顺着轨道阵阵飘来

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慢慢游阅的地方

显然仓促的行程并不适合这个狭长的城市。只恨自己来得太过匆匆

整个人光是站着不动就已经很舒服了

仔细想想。如果不是时间关系的话。我或许会选择坐火车来到这里

邂逅一些小惊喜

实际上。每天到这里观光的人很多。远比这里的火车多了去啦

所以...好好拍照哟!!

华欣的地标

这里曾经是皇室火车站。如今只是人们出入华欣的交通工具之一

早晨的空气沁人心脾。阳光也尚好。总是能嗅到一股大海的味道

这应该就是一座海滨小城的魅力所在吧

一种安静的力量不停地拖住我的步伐。我确实需要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阳光闪烁着光芒。照耀在大团大团的花簇上

虽说这样的美景深藏得有些不起眼。但依旧还是让我遇到了

在华欣的早晨能有这样的小惊喜。也算是一个圆满的开始

在路上

那个自己。美好着。充满阳光

就算静静地。也足矣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华欣一定不是那种会有很多人喜欢。但一定是最适合闲散地消磨时间的地方

只需要跟随着她的慢节奏放慢脚步

有海鲜大餐、有阳光沙滩

这就足够了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华欣街头的双条车~~

我总是觉得

开在华欣小街小巷的咖啡馆和特色小店。可以在空闲的时候拉上几个好友。一路慢慢逛下去

累了就坐下小憩。困了就打个小盹儿

在微风中吹拂着看看路过的行人。那是一种很享受的生活态度吧

穿过华欣沿海的小巷子也终于快到海边了

其实就在苏坎斯的旁边。真心很近

当我看到眼前这一幕的时候。突然间心情都顿时明朗了

天空蓝得太不像话。阳光照射。沙滩渐渐暖和了

蓝天、白云、沙滩、海水、浪花、渔船、草棚....

这些所有交织在一起的元素。温暖了整个清晨

只看一眼就爱上了~~

每次看到大海就会莫名的兴奋

尽管华欣海滩的海水远不及大多数知名的度假胜地那般清澈

问我为什么会对大海一往情深?

那是因为人鱼公主在这里幻化成泡沫、因为这里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因为大海能后带走我的哀愁....

理由实在多

想像的空间比海洋的天空更为广阔

我只能说:

我似乎是永远看不够大海的~~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一个人拥有一片的感觉真是棒呆了~~

沿着海岸线来回地走。偶尔专注。偶尔走神

蹲在沙滩上拾起刚被海浪冲上岸边的贝壳和珊瑚

形状各异。甚至有些扎脚

但却是精灵般的美好。对海的情深都缄默在深深的凝望和注视里

我也总算是跳起来了

没人知道一不小心摔下去的时候屁股到底有多疼!!

我喜欢站在礁石上面朝大海的感觉~~

最后

我们一起到海边。一起听着浪花拍打的声音。所有的哀愁都淡没在这片沙滩上

当我们踏着浪。嬉笑着明天将会怎样

这些好像又是无所谓的事情

只愿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如同掀起的浪花

朵朵开~~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沙滩上不时地会有小贩牵着马向你做生意。你可以骑着马儿漫步在海边

因为我们没有骑。具体价格也就不知道了

毕竟还是觉得如此美得地方。我还是想要用自己的双脚来丈量这美丽的海岸线

【在华欣的日子——当真正的皇室遇上小清新】图片

第10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部分人都说:到了曼谷。不去看看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就像是到了北京却没走过故宫天安门一样

嗯呢~~道理是这样的

• 地址:444 Phayathai Road, Pathumwan District, Bangkok 10330
  • 简介:大型购物中心,平价购物的首选之地。

这里是一个以中小散铺为主的大卖场。里面有百货和超市。价格相对便宜些

暹罗中心
  • 电话:02 658 1000
  • 地址:989 Thanon Rama I
  • 简介:这里如同流行的中心地,面向年轻人的店铺非常多。这里的商品主体为地方性名牌,有点杂货店的意思,会让人想到北京的西单。
Coca Restaurant Suriwong
  • 地址:8 Soi Anumarnratchathon, Surawongse Rd., Suriyawongse, Bangrak
  • 电话:0066-2-0222367993

吃了一个泰式火锅。味道真心一般~~

• 地址:317, G Floor, Chamchuri Square, Phaya Thai Road, Pathum Wan Subdistrict, Pathum Wan District., 曼谷 泰国
【多彩的曼谷——一个令人躁动的城市】

准备“走马观花的曼谷一日游”开始了。站得高。自然就看得远。一早起床看到的曼谷是这个样子的。透过窗户俯瞰清晨的曼谷。虽说没有了夜晚的灯火辉煌。但却可以把眼前的每一个角落看得更清楚。抛开我的一些个人情绪。不得不承认。这里的确是一个还算繁华的国际都市

之前预订的彩虹云霄酒店是不含早餐的

因此。为了爬上这77楼。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一边享用这顿丰盛的早餐

75元/人的价格也就凑合着吧~~

早餐的品种确实丰富。中式、西式、韩式、日式...总之是应有尽有

我们胡乱的拿了一堆

这个汤粉很好吃。味道有点类似在越南吃过的越南粉~~

我是名副其实肚小眼大的人。每次都拿很多

但最后却什么都吃不完。浪费!!!

有了阳光的滋润。酒店的餐厅也变得美好许多

享受着与每一天相同的早饭。唯一不同的是一份愉悦的心情

嘈杂的氛围里难得寻一丝寂静。这大多与窗外的风景有关

忙碌在都市中的男男女女。这时候都在为生活奋力拼搏了吧

而我们却围在桌前吃吃东西喝喝啤酒聊聊天

用他人的忙碌来映衬自己此刻的清闲。心情特别放松

这或许就是生活与旅行的本质区别~~

这是我眼里的曼谷~~

彩虹云霄酒店的模型

这座堪称曼谷最高的建筑。即便你不下榻。也不妨登上顶层看看

这个角度俯瞰到的曼谷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回房间休息片刻。换上装备准备出行

今天的天气异常出彩。但我却怀念起下雨的天

矫情的货!!

因为行程的安排。我们只在曼谷停留一个整天。原本打算一早先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可惜攻略没有做足

原来从市区开车去也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只有割爱放弃了

因此今天唯一的景点留给了大皇宫。其他时间就去逛街购物吧

嗯呢~~道理是这样的

于是乎。我们去了这个被旅游团重重包围的地方~~

500B/人的门票在此~~

大皇宫的着装要求非常严格。女同胞们切记不要穿短裙、短裤、背心。男同胞也一样。不合理的穿着是不允许进入的

入乡随俗。因此这是必须的

入口处有服装的租借点。在售票的窗口处会有清晰的着装要求

大家仅供参考~~

传说中的大皇宫

“一个不来定后悔。来了依旧后悔的地方”

这是我给它的诠释!!

没进大皇宫之前就被铺天盖地的旅游团亮瞎了双眼

然而进来后的第一反应:这人依旧真尼玛多呀。而且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好亲切。有木有!!!

如果你想要试图避开人群拍照。那绝对是一项技术活

整个大皇宫在耀眼的阳光下显得熠熠发光。就连人都被照得bling bling的

如此的金碧辉煌。绝对亮瞎你的双眼~~

大多情况下。我之所以自拍都是因为御用疲惫不堪

不用怀疑~~

这个堪称泰国最完美、规模最大的皇宫。吸引我的从来不是外在的金光灿烂

而是镶嵌其中的每一个微小细节

每一片闪亮的贝壳、彩色玻璃和金箔都是出自工匠的双手

他们用自己的指尖。一片一片、一笔一画的堆砌、描摹着这座宫殿。并在漫长的岁月中。始终温柔的呵护着它

正是这股子令人难以置信的坚韧与耐心。才有了这如同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

大皇宫无处不在的是前来朝拜的信徒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我只能抬高相机的镜头。尽量的将拥挤的人群放在我的镜头之外

因此。你们看到的照片也大多是斜斜的、局部的、残缺的、不完整的

这真的与技术无关

转角的很多地方开着一朵朵艳丽的莲花、荷花。这让原本炎热的空气中多了一丝清新通透

不管此刻多么周折疲惫。瞬间都能感觉到神清气爽

远方飞来的鸽子也在此歇脚。好悠闲的样子~~

对我来说

旅行不是为了记录。而记录却能让旅行又增添了其他的意义

常常会被问到:

你旅行的意义到底何在或者什么样的目的地和旅行方式是我所喜爱的....

然而这些问题又是我从没有认真思考过的

我觉得旅行不能成为辞职的目的。倘若真的这样就大错特错了

我们要谨慎的衡量得失。为什么而去做什么很重要。让一切事态自然发生。这才是最好的状态。有约束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有人说过“旅行的意义在于:它允许我们错误的理解生活。在这样的生活里。我们都是毋须承担的过客。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

我喜欢在旅途中始终抱着一颗好奇心去体验与感受平日所不见的当地文化

目的很简单:我不要在狭窄的生活中度过一生。没有激情。没有冲动。没有回忆。没有思考。那是可怕的

当你马不停蹄赶路的同时。偶尔也可以假装成一名软妹的模样

在一个云淡风轻的午后。呆坐在一片屋檐下。看着身边往来的陌生笑脸

双手合十。默默感谢如今发生的一切美好!!

(#为了给这张照片配点文字装逼装文艺到如此地步我也是蛮拼的 之二#)

有人说:到了曼谷一定要来到大皇宫才能感受泰国的皇家气派

曼谷虽繁华热闹。但也自有她的一番安逸。在佛寺的围绕下。一股繁华的气息。大皇宫显得庄重~~

在来到大皇宫之前也多少对它有所耳闻。看过一些蜂友拍的照片。很美

但从感官上来讲。大部分还是停留在对雄伟建筑群的描绘上

而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我光着脚丫子穿梭在金殿中。一种说不出的震撼侵蚀了我幼小的心灵

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是如此的美轮美奂

不同于其他庙宇宫殿的是。泰国人喜欢用亮丽的色彩来装点着一切

因此。大多数的雕塑都是金色的。而且工艺非一般的精致。典型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