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只要去过,就会爱上

攻略   >  凌云旅游攻略   >  凌云——只要去过,就会爱上

• 出发日期/2016/01/2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凌云白毫名扬天下,然而知道凌云好山好水好风景的人,却不多。

对于习惯了钢铁丛林,灰蒙天空的都市人而言,凌云就像个未被世人发现的桃花源。

茶山金字塔

吃——如果旅行的途中缺少了美食,总会让人有那么一丝遗憾。

吃在凌云,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在凌云旅行的吃货,将会是一个幸福的吃货。

凌云米粉

自己选好猪肉牛肉等食材,老板现场来个小炒。

然后清淡的米粉加上鲜香的肉末,配着小炒吃粉。

在米粉遍布的广西,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吃粉的——迎晖山庄对面的河岸上就有这么一家。

凌云鸭

凌云鸭天然放养,肉质鲜嫩,非常美味。

凌云鸭的做法更是集齐中华美食烹饪的精髓,煎炸烹煮焖炖炸,白切红烧上干锅……一时忍不住,叫了一个全鸭宴!

凌云农家菜

或许是清新的环境,或许是清澈的水,总之凌云的蔬菜总带着不可思议的鲜甜。

无法形容的美味,只能说,这菜,很有菜的味道。

凌云红薯粉

凌云红薯是特甜的土种蓝心红薯,含糖量含淀粉量都挺高。

凌云手工制作的红薯粉掺入了当地的茶油,柔韧弹滑,特有嚼劲,久煮不烂,据说非常适合打火锅。

街边小吃

吃货总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凌云酸菜、凌云河鱼、凌云街边小吃……怎么吃都吃不腻啊!好想统统打包带走!!

铁皮石斛这么珍贵的药材,在凌云却是随处可见的……

川木瓜真是神奇的中药or水果,据说只在凌云有。

八角在凌云确实很出名!

当然,像手工绣的鞋垫……

芭蕉叶包装的土鸡蛋

凌云白毫,名扬天下!

当然,正宗的白毫茶——并不便宜……

住——这件头等大事!

一路风尘仆仆到凌云,先找个地方好好安顿下来。

凌云县城其实不大,想找到住的地方也挺简单的,街上老乡都很亲切,问路、问住宿什么的回答都很热情,脸上带着淳朴腼腆的微笑。

迎晖山庄

迎晖山庄大概是凌云目前最好的宾馆了,价格也是相对其他宾馆要高一些,标准双人间268一晚,全天供应热水,空调WiFi齐全。总之我个人是很满意的,就是窗外空调响的时候有点闹人。

巴林农庄

第二天住的巴林农庄,这里只有单人间,但是床很大,能够睡下两个人,每间100元。

这个巴林农庄很有意思,至少那个喜欢书法,立志在农庄里建一条百米书画长廊的庄主就是个有意思的妙人儿。

巴林农庄

南宁市-凌云县,全程约300公里。

南百高速全程一路畅通,直达百色市后经过大约40分钟的二级路,就能到达凌云县城。

第1天

云台山公园

云台山公园,就在进入凌云县城的公路边,在山顶上看下来,可以看到凌云整个县城。

水源洞,珠江的源头,书法壁刻很多,里面还有一个在洞里头的佛寺。然而我并没有什么研究……倒是洞口出来那个水清得令人心颤的湖,让我印象深刻。

纳灵洞

纳灵洞是个神奇的地下河谷,可以看见、触摸清澈的地下河水。可惜洞里很暖,湿度太大,没有拍几张照片。

凌云文庙

凌云自古非常重视教育,凌云文庙历史悠久……而且文庙在市区里,就在博物馆和中山纪念堂附近,步行就能到达,不妨去看一看。

广西仅有的两个中山纪念堂,其中一个就在凌云这里。

凌云博物馆

玩——要说凌云好玩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从凌云县城到距离凌云一小时车程的地方,非常适合背包族和自驾族。

凌云博物馆,一眼看尽凌云上下一千多年。

凌云民族博物馆在泗城古府土司旧址的老城区里,很好找。

第2天

据说这里可以骑行、徒步、帐篷野营;看景、摄影、陶冶心灵……只能登船游湖的我,真希望假期能多几天,在这里好好住几天!

巴林农庄

第二晚根据老乡的指导,住进了巴林农庄。这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农庄,吃喝玩乐住都充满了凌云特色,真是一个有格调的农庄。

书法与雕刻,在庄子里几乎无所不在。在亭台花树和草屋中,这些龙飞凤舞的书画,着实为这个农庄增添了几分雅趣。

凌云之行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老乡们消除一切隔阂的亲切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