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川乡,我来揭开古老而又神秘的面纱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日本白川乡,我来揭开古老而又神秘的面纱

• 出发日期/2016/01/3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一直就想去那里看看的,从东京开车的话就需要5个小时,而且到那里的高速公司只有两个车道,卡车偏多,等等原因一直没有去成。刚从土耳其和俄罗斯旅行回来,无意之中看到微博上在宣传的白川乡的夜景,而且只有现在的时候有light-up,冲着年轻就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立马地把白川乡的夜景照片给缅甸好友传过去了,不到一分钟那小子就来了一句“定好时间,我们出发”。立马在网上订车,制作攻略,一切就等周末的到来。这个白色世界里的童话世界!!!

白川乡位于日本中部的岐阜县白山山麓,是个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在西元1995年12月德国柏林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决议,日本「白川乡与五箇山的合掌村」入选为世界遗产,这是日本国内继姬路城、白神山地等之后,第6个入选为世界遗产的地方,也代表着国际上认同日本长久以来致力于保护自然人文风貌并和日本共同保护这世界遗迹,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旅客慕名而来的山村。

这各山村的特别之处即是有名的「合掌造」,是日本传统乡村的建筑。「合掌建筑」指的是将两个建材合并成叉手三角形状且用稻草芦苇来铺屋顶,在白川地区又被称为「切妻合掌建筑」,其特徵是两边的屋顶像是一本打开的书一样,成一个三角形状,这也是因应白川地区雪茫的自然条件而发展出来的。另外,合掌屋大多面对着南北方向,其原因是考量白川的风向,减少受风力,且调节日照量,使天气得以冬暖夏凉」。而合掌村的得名,来自于其建筑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两手合握一般,於是房子被称为「合掌造」,而村庄就被叫做「合掌村」了。

谷歌里面搜索的,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参考!!!真心很不错的哦!!!

谷歌里搜索到的,在下面会上传自己所拍的照片,各位怎么样,有没有心动呢?

防寒衣服---冬天的话那里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建议各位还是多带一件衣服喽

充电宝---从东京开车到白川乡的话需要5个多小时,要是碰到下雪天时间会更长,想必每位童鞋都很依赖手机啦,所以建议带一个充电宝预防万一哦!!!要不然没法发朋友圈哦!当然如果是坐电车去的话就更需要准备一个啦!!!

靴子----在冬天白川乡当地都是很厚的雪的,如果是一般的旅游鞋的话,长时间在雪地里走会弄湿的,这样的话会很不舒服的,建议带一双哦!!

白川乡是位于长野县的山沟里的一个小村庄而已,附近没有电车通过,所以国内来的童鞋如果没有当地人开车带你们去玩的话,建议大家报旅行团哦!!这样的话比较合适哦,下面就分别从东京站和大阪站出发的情况下给各位来分享一下哦!!

这是从东京站坐电车出发的走法!!!如果选择这种方式的话建议在金沢休息一晚哦!!!金泽的景色也是很不错的哦!!!

从大阪的走法也是差不多的哦!!!基本上都是到金泽,然后再从金泽做BUS到白川乡的哦!

当然也可以找当地人开车带我们的去的哦,比较自由,时间没有限制!!!一路高速,5个多小时

从大阪出发的话也基本上是一路告诉,冬天的话白川乡附近的道路会比较滑,如果自驾去的话建议四驱和附有冬季用的轮胎哦!!!

当地的SOBA(一种面条)比较有名,还有飞弹牛也是很不错的哦!!其实白川乡只是一个小村落而已,没有什么比较出众的餐馆!!!我们是在当地一家温泉的食堂中随便吃了一个定食,在这里上传一下哦

味道还是可以的啦!嘿嘿

第1天

山梨县

我们是走的从东京出发自己租车去的,由于正好路过山梨,就顺便去山梨转了一圈,吃了个山梨的特产houtou!

这个时候日本的东北高速公路上真的是车少的不能再少了!由于气温基本上在0度左右,路面冻结,大家都在小心地行驶。

NAVI设定第一站是甲府,也就是山梨的中心,那里的美食houtou在等待着我们,嘿嘿

还没到真正的山里,高速路两旁的雪开始越来越多了,和东京完全不一样,披上了一层雪白的衣服

就是这家啦!!!甲州ほうとう小作,营业时间是从11点开始的哦,各位注意时间哦!!

朋友点的鸭肉houtou!!!houtou主要就是南瓜,面,肉,蔬菜一顿煮而已,但是小日本确实煮的很不错的说

这个稍微有一点啦!!!辛豚みそほうとう,如果有去这家店吃饭的童鞋的话,一定要尝一下这个哦,真心是很不错的!!!另外他家的量都是挺大的,如果是女童鞋的话建议两个人吃一份的哦!!要不然吃不了真的是很浪费的

• 电话:+81-5769-61311
  • 地址:Ogimachi, Shirakawa, Ono District, Gifu 501-5627日本
  • 简介:世界遗产白川乡,日本最美童话村,可看到独特的合掌造式建筑。

在山梨吃完饭之后我们继续上路啦,在长野的松本下的高速,之后就是走到山路啦,我们的车是四驱的外加冬天用的轮胎,所以也就没怎么担心汽车打滑什么的,但还是在小心翼翼地行驶,建议去的童鞋一定要四驱外加冬天用的轮胎哦!!!

途中休息的时候在7-11之外拍的照片,当地的积雪已经打到了40cm了

仔细一看,那边竟然还有中文介绍

到啦到啦!!开了7个小时,终于到了白色的童话世界---白川乡!!!!还没看到合掌村,周边的景色就已经令人很兴奋了。

在白川乡,有固定的停车场,很大,从停车场到白川乡合掌村的话有专门的shuttle bus,他们会免费载客到合掌村的,由于游客很多,那里是禁止游客从停车场不行到白川乡合掌村的。shuttle bus来的很快,那怕是很长的排队也会很快坐上车的,大家不用担心的哦!!!

白川乡虽然漂亮,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停车场的封闭时间哦,晚上8点40就开始封锁了哦,这一点希望大家注意哦!!!

来一张poster,春晓秋冬,各有特色!!!真心觉得很不错!!!

顺利到达白川乡合掌村!!!魅力照片炸弹开始轰炸!!!

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小桥流水人家!!!!

个人最喜欢这张啦!!!简直就是仙境啦!!!美死啦

灯光照暖额的心,哈哈,照片福利到此为止,8点多我们就返程了,结果到了东京还是早晨4点多,有去的童鞋希望您有个愉快的旅程哦!!!注意安全!!!虽然没有给太多的意见,但是自己真心觉得这里真的是很漂亮!!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当然如果您有什么问题的话,请毫不客气地问我,能回答的话我尽量去给您满意的答案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