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叶红于二月花

攻略   >  霜叶红于二月花

• 出发日期/2015/11/17

前言

看见一篇韩语文章,题目翻译过来是《缓缓过来行走》。于是,为了一领秋天的风姿,约了几个好友去春川登山——徳檩山(드름산)。虽然比不上雪岳山的名气,但是在春川,它也是一座名山。山上的风景、山后的风景都要一一亲临才能感受得清楚。

第1天

换好登山装备,一小瓶水、小吃、运动鞋、登山服等,早晨九点出发。

刚开始的路很宽,但看不到头,只是往上攀登。体力很足,跟朋友扯扯话题。还望不到山周围的开阔景色,在山谷里边。阳光很足,有点湿,踩到的叶子和空气一样湿润,带点嚓嚓的声音,嘿嘿。

继续往上,山峰开始转动方向,我们也开始转弯向上攀登。几个阶梯之后,到了一片小树林。恰好,一阵风刮来,树上的叶子零零碎碎地朝我飞来,似雪花,比雨丝飞得慢,翩翩起舞,它们等到了风。

继续行进,大约走了半时辰,路上有亭子,有韩国传统的露天坐席,于是在露天坐席上铺好垫子开始休息吃吃便餐。路上的韩国人有结伴的,有独自的,都穿着登山服,有的年纪大点拄着登山拐,来来往往,朝两边方向各自走去。估计快到山顶吧。

正午之时,终于到了徳檩山,但却不在最顶端,继续,坚持。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攀上了最高的地方。那时,才知道,天空的颜色是这样的,水的清澈是这样的,路上的桥,桥边的公路,被嵌进其它低矮连绵的山峰里。心很空旷,空气和阳光混杂,附在面颊。

俗话说得好,下山路远比上山路难。我们在峰顶游玩一番,开始下山,朝大坝的方向。

山路愈来愈陡,到后来,你发现都没有人工修好的路。但是因为走的人多了,自然也成了一条路。这时,一定要抓好扶手绳。

太阳过了晌午,开始变干,但是眼前的山谷增加了湿度。最初可能一直沿着山脊在爬,现在在一个偌大的山谷里头。但风景却似乎更加精彩。

另外一处观光地。踏过胜过五彩斑斓的火红枫叶,到达一处满是游客的地儿,该怎么称呼呢?只是激动地脱了鞋,然后小心翼翼地踩上去,透过脚下透明的玻璃,可以依稀看到流动的湖水和掉进湖水中央的阳光点点。

体验了一天登山,累却快乐着。

交通指南:首尔春川ITX到达春川地铁站,然后打车或坐公交去毅菴水库站(의암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