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美国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购物 漫游 摄影

前言

美国一直都是我欲望清单中的一个,这一次去美国正好是一个偶然机会可以去加州。这次的行程10天里有两天是由我自己的一些事的。其他的时间都是可以休闲旅游的。就是希望可以多多的出点片子啦。。

但是由于是有些私事,我一个人情况下出片率我真的不敢保证。心里有点忐忑忒忒。但是会做最大努力。

1.护照

2.美签日期确认

3.美国可以上网的电话卡(购于tb)

4.机票酒店确认

5.化妆品/衣物

6.相机!相机!相机!重要的事说三遍!

7.充电器/充电宝/各种电源线

8.SD卡

9.保险(怕死星人必备)

行程

一直旅游都是以一种暴走模式在游走,这次的加州之行对我来说的确轻松很多,居家模式的旅行这是第一次尝试,但是瞬间就爱上了,不用时刻紧绷着神经赶行程,不用大大小小的扛着行李到处跑,是一种完完全全不一样的体验,当然缺点就是没有办法不走回头路。当然我这种穷逼不会长长这样玩,但是有机会的这种体验真的是很不错,换个地方生活能看到平时工作中看不到的漏洞,换个环境不一样的饮食习惯,生活节奏,真的会换个角度想事情。

这来来回回加上飞机上的两天应该有12天了吧,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行程,具体的都会在下面提及。

Day1:北京✈️圣何西

Day2:Great mall outlet

Day3:San Jose downtown-Cathedral St 圣约瑟教堂-Christmas in the park公园-Munipal Rose Garden市政厅玫瑰园

Day4:livermore outlet

Day5: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

Day6:San Fransisco-Golden Gate Bridge-Lambard street-Fisherman's Wharf

Day7:一号公路-camel valley-big sure

Day8:三番联合广场

Day9:Yosemite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Day10:圣何西✈️北京

签证

签证我是在广州领区办的,从tb上找的那种拒签包退的服务,他帮我预约帮我填表,无敌方便。适合懒癌晚期患者。当然如果你想自己尝试一下美签的B2签证办理流程,也可以自己去美国官网找然后自己去中信银行交钱。

不过我自然还是推荐tb。

第一步:排队。

按签证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左右到领事馆门口排队等候进入,出示护照原件、DS-160确认页、签证预约确 认页,以便工作人员检查。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会在护照上贴一个邮寄标签。

第二步:安检。

建 议只携带装有签证相关资料的透明文件袋进入领事馆,不能携带以下物品进入领事馆:电池供电的设备 或电子设备,如手机、电子记事本、相机等;手表;肩包、背 包、公文包、手提箱等;密封信封或包裹;食品、 香烟、雪茄、火柴、打火机等;剪刀、小刀或指甲刀等锋利物品;任何种类的武器或爆炸性物品。如果你带了这 些 物品,附近有付费存包的地方,可以提前存放。

第三步:取号。

进入签证大厅,按工作人员指引到指定窗口排队取号,需要出示护照原件、DS-160确认页,号码牌一般会 贴到护照上。

第四步:递交材料。

到相应窗口排队,出示护照原件、DS-160确认页给工作人员检查并录入。

第五步:采集十指指纹。

根据步骤三取的号码,留意看电子屏显示的号码,到指定窗口等待采集指纹。由于没有语音叫号提示,因此 要注意看屏幕,别错过了。如果实在错过了号,那就赶紧告诉在签证大厅的工作人员。(如果你曾经采集过十指 指纹,可能可以跳过这个步骤,不过一切以工作人员指引为准。)

第六步:签证面谈。

继续留意电子屏幕显示的号码,拿着你所有的签证材料到指定窗口进行面谈。记得微笑,有礼貌地打招呼问 好,目光注视签证官,保持心态平和,有条不紊地回答签证官提出的问题。通过签证,签证官会收下你的护照, 自己记得收好其他资料。

第七步:带齐资料离开美国领事馆。

我定的海南航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直飞圣荷西(san jose)8.9 14.15-11.30 飞行时间12小时。

回程一样海南航空圣荷西直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8.19 13.30-17.00 飞行时间一样12小时。

但是因为这次是蹭哒所以意外的做到了商务舱,允许我激动一下,哈哈哈哈。。12小时的飞机终于感觉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了。。12小时的飞机真的是很累人。所以准备了一系列的航空用品。

一般带上飞机的东西液体是不能超过100ml的。所以有些飞机上的用品给你们做个参考啦。

飞机上干燥,小瓶喷雾和面膜时必不可少的。然后就是一些洗漱用品和电脑啊。电脑记得多下些电影。如果你是坐飞机睡不着的人的话,飞机上的电影应该是不够你看的。

颈椎是必备,我不知道商务舱能不能用的到,因为是人生第一次做。哈哈,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昂队,海南航空往返机票直飞商务舱好像是1w2左右

飞机上的一些物品。从网上找到了一个很详细的图解 觉得特别管用。大家可以保存在手机里。做的这么多次飞机,这张图解是我觉得特别正确特别合适的出国长途飞行飞机清单。由于长途飞行比较干,我也建议大家最好带写洗漱用品的小样和一次性牙刷,这样下飞机不会觉得很难受。我通常会带一片面膜上飞机。刚空飞行气压低又很干燥再加上睡不好,简直就是老了好几天。

酒店在San Jose的Newwark(纽瓦克硅谷万怡酒店)带泳池和健身房。酒店还算干净楼下有小小的market和星巴克 区域也很不错,对面就是小小的shopping mall 有银行有餐馆 还有一个挺大的超市。

我在加州的10天都住在这家酒店。

摄影器材

sony a7ii + zessi 16/35 f4 + Leica 50 f1.4 asph

iphone 5s

后期 snapseed+vsco+instagram+photoshop

视频:go pro black 4

第1天

启程

三万尺高空的12小时✈️通常坐长途飞机是一件要命的事。及其也是无敌的排斥,每次长途飞行之前心里都无数次的不耐烦。但这次的12小时却过的异常的快。毕竟第一次享受这么高级的服务 穷逼的内心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的哈哈。海航的公务舱虽然座椅并不是很舒服 但服务不得不说还是很好的。从一登记的小点心,到正餐再到下飞机的一餐,服务的质量和餐品的味道还是得夸一下的。毕竟也不是什么五星航空能这样已经很不错了。首先说一下我们的飞机并不是大的那种A380。这种波音的小飞机噪音和公务舱座椅的舒适度就别报太大希望了,毕竟连头等舱的座椅也不是皮沙发的。飞机的确是小到需要担心能不能飞12小时的地步了😀12个小时 本来我下了一堆节目准备了一堆照片准备修。

结果我这12个小时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上飞机就开始吃,吃完以后躺下就睡。睡了大概有4个小时起来在机舱内溜达了一圈以后坐下看了一集世界青年说(哎呀我的霸道总裁詹姆斯简直太帅了,我的小公主简直可爱到爆)

11点半落地的sanjose 过海关的队伍排的无比的长。小小的机场就开始堵人了。大概1点半出关总共过关过了两个小时。

出门就定了司机来接我们,美国的人工还是很贵的,30刀一小时的租车费用心疼的不要不要。除了机场送我们办完事以后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酒店在San Jose的Newwark带泳池和健身房。酒店还算干净楼下有小小的market和星巴克 区域也很不错,对面就是小小的shopping mall 有银行有餐馆 还有一个挺大的超市。

到酒店稍作安置后 我跟我弟前往超市买吃。买了一大堆大概60刀左右。美国的物价是真的便宜。

回酒店睡一觉以后出门吃个饭。就到了晚上啦。

今天没有行程,以居家模式进入加州,这也是旅行的一种方式,感受生活✈️

登机饮品

第一顿

三万尺高空的云

然后给的小洗漱包

飞机餐

初抵圣荷西

加州的风格就是这么随意。。

第2天

Great Mall Outlet

还没倒过来时差的我们9点起的床,吃吃早饭。10点出门去办私事。参观了一下美国的高中,反正是我高中的四五个大。路边干净没有垃圾。米国的高速公路并不是柏油马路,修建的随意到不行。没有和路边树的护栏。感觉要是开个suv可以直接开上去。毫无压力。

路上看到无数辆擎天柱。美国卡车的头简直就是我的菜,帅到不行。不过我的王子有一天一定会开着猛禽来接我哈哈哈。

完事了以后我们就去了离得比较近的shopping mall叫Great mall outlet,这里品牌很齐全大大小小,基本想买的都能买到,但是没有奢侈品,如果有家人要带宝宝什么的必然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最好的牌子是coach。

反正也是买了不少t啊之类的,很便宜全都在打折。

Great Mall Outlet图片
漫步圣何西

加州的阳光不得不说的非常好,随手拍几张感受下

第3天

• 电话:+1 408-794-7275
  • 地址:Naglee Ave & Dana Ave, San Jose, CA 95112
  • 简介:圣何塞一处非常漂亮的花园,玫瑰花盛开时景色迷人、芳香四溢。

市政玫瑰园超级漂亮的一个小庄园。打理的干干净净,玫瑰修剪的整整齐齐。有小孩在里面运动 老人在里面晒太阳。

前往圣若瑟大教堂

去往圣约瑟教堂的路上,adobe公司的总部。。顺便膜拜一下

• 电话:+1 408-283-8100
  • 地址:80 S Market St, San Jose, CA 95113, USA
  • 简介:罗马天主教宗座圣殿,曾毁于地震和大火,拥有巨大的穹顶,内部十分华丽。

在圣何西的市中心。天主教教堂。加州地区第二大教堂。依然欧式建筑

漫步圣何西

San jose的街景。

san jose的一个像酒吧一条街一样的。叫做san pedro square。

加州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摩托车的,但是骑摩托车的都是大叔。根本没有肌肉男,心好痛

跳蚤市场闲逛

我们逛了rose garden和downtown了以后打车去了跳蚤市场,自然交通工具还是uber。大概10分钟的车程。终于还把手机拉在了人家车上,美帝热情高素质的司机大叔居然开着车又给我们送回来了。突然想到上次在韩国我的相机镜头丢在了公交车上,公交大叔居然开着公交车给我把镜头送回来了。简直又是好感度加加加

额对。今天周二,跳蚤市场不开门。。。

闲逛购物中心

因为跳蚤市场并不开门所以就办完事后去了stanford的shopping mall

第4天

晨起圣何西

早上起来去公园转了转,健健身。早上9点钟已经有很多小孩在这玩啦。荡秋千呀。天然氧吧。呼吸呼吸绿草的味道。感受加州阳光

夜归酒店

又逛了一天,带着疲惫的身子返回酒店

第5天

• 电话:+1 650-723-230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 USA

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或译作史丹佛大学,通常直接称作斯坦福大学,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市,是一所享誉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该校校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图(Palo Alto),与旧金山相邻,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与哈佛大学并列为美国东西两岸的学术重镇。

斯坦福出了好多好多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电子、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

斯坦福大学是由时任加州州长及参议员的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及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于1891年共同成立的,大学以他们于十六岁生日前夕(1884年)因伤寒去世的儿子小利兰·斯坦福为名,以表纪念,利兰·斯坦福曾告诉他的妻子:“以后所有加利福尼亚的小孩都是我们的孩子。”

学习氛围真的好浓,到处都是学习的人。世界这么大不是多看看,是要多学学~

第6天

• 电话:+1 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这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利用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由桥梁工程师约瑟夫·施特劳斯(Joseph .Struss, 1870—1938年)设计,可以在海边看到三番的全貌和恶魔岛,恶魔岛是以前关押重刑犯的地方,现在每年加州的铁人三项比赛都有从恶魔岛游到这边海岸的比赛。

好多人在这钓鱼🎣,对面就是恶魔岛,但我好像没有拍下来。

美国人真的是好喜欢钓鱼啊。。海边除了慢跑和骑行的人最多就是钓鱼的了。。

好像是桥下看到的唯一的卖东西的地方

旧金山漫步

出发去九曲花街的路上。

三番好多这种小车应该是有一个可以租的地方。。。太可爱了。。

对错焦的一张。。。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US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金门大桥完了以后就是九曲花街(Lambard Street)和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也是码头的39号码头市场Pier39 Market)。总结就是今天参观所有世界灾难片开始的地方。

从九曲花街上面看三番还是美到不行的。。

旧金山漫步

从花街出来,在旧金山的大街上开车闲逛

这应该叫街头DJ嘛

晒太阳的海狮

第7天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这条路的设计非常周到,只要是风景美丽的地方,1号公路总会多出一块地方,供游客们停车浏览拍照,这样不会让只有两车道的1号公路堵塞,也不会让旅游者们因为错过美丽的风景而遗憾。能看到的停车点大概就有三四个,一号公路上风景优美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美国高速公路,只要是单数都是南北向的,只要是双数的,都是东西向,从西海岸线到东海岸线高速公路号码由低到高,很整齐。

一号公路一直是我对美国的印象。一路靠山靠海,美国最西边的南北向公路,山高海低。北冰洋来的寒流在加州也显得不那么冰冷。顺着一号公路一直开导big sure也就是下图的桥。

美国的公路美丽程度是按照编号来的。一号公路的美景自然也就是南北one。

big sure的桥上来一张。

出发返回去camel valley。。路上来两张自拍。。真是的不写游记不知道,居然这么自恋。。。。。难怪我妈老说我。。

旧金山漫步

回到旧金山,在街头逛逛

这个小镇的橱窗真的好好看。。据说是富豪们的聚集地,果然很精致的地方

这里的狗的待遇是这样的。。

今天好像有什么车站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居然这么多好看的车。。一下尽是很贵的车的照片。。具体什么车,麻烦你们知道的留言

第8天

• 电话:+1 415-781-4456
  • 地址:333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USA
  • 简介:旧金山最热闹的地区,众多品牌云集于此。

购物。。其实这天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个买买东西的过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开一个小时的车去三番购物,对了进三番市要交4刀的费用。

三番联合广场购物的话基本都能买到从奢侈品到一般的牌子这里都有。

哦,我居然找到了这天的照片。。。。。。。。虽然自拍,但我突然发现我跟我姐每天的穿搭都莫名其妙的配。默契百分百

第9天

晨起圣荷西

今天要去优胜美地玩,一早很早就起来了~

哈哈介绍一下加州特产 in-and-out 我吃到现在最好吃的汉堡没有之一!!!!以前只在网山见过他,真的是名不虚传。真的好吃!我吃了两个两个!还有旁边那个是他的secret menu cheese和洋葱的薯条。。。🍟嘻嘻嘻嘻

吃饱喝足,出发

• 电话:+1 209-372-0200
  • 地址:California, USA
  • 简介:美国著名国家公园,集聚千奇百态自然景观,有壮阔有清新。

国家公园是美得,但是据说是前年的一场大火已经把这里烧的死了一大片树林。现在被烧掉的这一片也成了一个景点,也有小露台(其实就是突出来的一块方便你停车的地方,在此我叫他小露台)可以看一下野火的大作。

加上今年干旱,加州的这个国家公园里其实已经没有水了,没有以前那么好看了。

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在这里野营和骑行。听说这里有黑熊出没,但是它们是不会伤害人的。

对了再次提醒一下,不要给动物喂东西!不要给动物喂东西!不要给动物喂东西!重要的事说三遍。。别破环生态平衡。

据说当时的火没有一个伤亡,不得不夸一下美帝的防火措施,和应急能力。

优胜美地山路180弯,建议晕车的人带好晕车药,不然你真的会不行的。

懒癌晚期。看不清的留言,我再翻拍个清楚的更新。。

游客中心,可以买些纪念品啊之类的。

好多人野营

加州行摄

拍了一组加州阳光

第10天

结语

加州10天的旅程结束

把加州每个城市的小碎片 一点一点的串在自己的脑海里 就想pizza上撒的cheese被自己慢慢消化。加州旱季的阳光下慢生活的10天。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调整一个梳理。

飞机飞回北京落地时间:

北京时间17:20

转机回家。

北京机场不可以在美国办理联程把行李直接送回你要到达的目的地。

在落地北京以后要自己去完行李再去排老长老长的队,去重新check-in和安检

要注意的是,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不一样,一般国内航班只有20kg的行李托运,需要转机的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行李限额,或者在机场买一个行李票。

北京机场的人超级超级多。。简直人山人海到随时随地要爆炸。

所以请转机留出至少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