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三个大一女生吃遍厦门大街小巷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广州出发,三个大一女生吃遍厦门大街小巷

• 出发日期/2015/05/08

前言

我们三人是大学舍友,修同一个专业,课不多,正好趁着大学这美好悠闲的时间到处看看到处逛逛,于是一拍即合,来到厦门这美丽的城市大开吃戒~!不过这已经是去年5月份的事情了,现在才来写游记,都怪自己太懒了,O(∩_∩)O哈哈~

我们三人都是吃货,因此买了许多零食在乘车过程吃~同时也考虑到高铁上那又贵又不好吃的盒饭啦~(*^__^*)

从广州南站出发,先去深圳,再转乘到厦门北。广州到深圳用时半小时左右,二等票74.5元,深圳到厦门用时三个半小时,二等票150.5元。因此,来回交通费共花费450元。

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在携程和去哪儿网上订的,在曾厝垵住两晚,鼓浪屿住一晚。在曾厝垵的第一晚环境不太好,蚊子太多,扰的我们没睡好觉,第二天体力明显跟不上。第二晚是在环岛路边的一家客栈,新开没多久,老板人很好,房间打扫得也干净,最重要的是房间是Hello Kitty主题的,我们三人都觉得激动无比,在房间里疯狂自拍,哈哈~第三晚在鼓浪屿,客栈在一小山坡上,一开始去找还是挺困难的,因为岛上没有车,一直要走路,还好老板出来接我们,要不然总得累死在半路上。老板一开始给我们一楼的房间,于是我们想起第一晚被蚊子扰的睡不好的经历,让老板给我们二楼的房间,老板说要加钱,在我们苦苦哀求下,老板就免掉了换房间的费用,但因为三人用一个房间,加收50元是一开始就说好的,就不能免掉啦,不过也很好啦,哈哈~!住宿费具体是多少就记不得了,不过平摊下来总没超过交通费,所以还是非常划算的!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下了高铁,一出站就能看到许多到曾厝垵或者鼓浪屿的快线大巴,我们上了车,到曾厝垵,20元。在车上就能看到海边,阵阵海风吹来真是舒服极了。

搭了没多久就到曾厝垵了,我们下了车先找客栈放行李,幸好客栈离曾厝垵近的很,吃喝玩乐都很方便。

在来之前在各大攻略都有看到这家店,有花茶和饼干卖吧,后来在鼓浪屿上买了他们家的馅饼,好像是10元一包,有四块,味道……说不上特别好吃吧。

整条步行街到处都是吃的啊~看得我们口水直流。

这不,才走不一会儿,我们就在一家灌汤包子店坐下了。蟹黄灌汤包,25元一笼,味道还算可以,没有我在上海吃的好吃。

虾扯蛋。。完全是被名字吸引的,味道一般。

厦门到处都有芒果卖呀~请忽略我拍的主体。。因为没给芒果拍过照,只好拿这张来用了。那芒果真真是又香又甜又不贵!真的很赞~!

土笋冻。。里面那条虫子真是够吓人的,我们在这家店前犹犹豫豫,最终受老板引诱还是买了一份尝尝。好像是酸酸的,我咬也没敢咬,直接滋溜一下吞了下肚。。

曾厝垵里到处都是这种小店呀,卖茶叶呀、卖馅饼呀、卖各种小玩意儿呀……价钱也不算太贵,我们在一家店买了印章本,听说那是来厦门必玩的项目嘛,于是就到处找店盖章~玩得不亦乐乎~

甘梅薯条~味道不错~

夜晚渐渐来临,在客栈休息了没多久又出来玩了。逛着逛着,我们便进了一家清吧,饮料卖得不便宜呢~

一位阿姨唱了好几首歌,那嗓音真的很棒,我们连连为她鼓掌,我也唱了两首粤语歌,居然有男生上前来搭讪,哈哈哈,我唱的应该还可以吧~

第二天起来后就去海边了,一开始还阳光灿烂的~

慢慢地,天空变得灰蒙蒙的,果然,下午去厦门大学的时候就下了一场大雨。

熊猫脚呀~~~~(>_<)~~~~

她们俩给我拍的背影,还说这样拍显得腿细,哈哈哈哈~!

第2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有只鸟在湖面上飞过~

厦门大学的树木还是蛮多的呢~

到处乱拍~

走了不知道有多久,我们便找到这个著名的芙蓉隧道了~

里面全是涂鸦,真的好有创意的,只不过走完全程真的累得半死!~

回到客栈附近吃了碗沙茶面,我们三人就一直待在客栈里休息,真的太累了~老板为了给我做这碗面还特地跑去市场买菜,哈哈哈哈~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乘船前往鼓浪屿前在中山路逛了会儿,顺便喝碗出名的花生汤~

不过,太甜了。。~~~~(>_<)~~~~

在路上逛的时候偶然碰到八婆婆这家店,在网上见过多次,便买了一杯尝尝。味道很不错,料很足,也很便宜~

到达码头就会有许多人上前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坐船啊,坐我们这儿的吧~至于价钱,好像是几十块,总觉得不便宜~坐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辗转几个地方,走走停停,累个半死,到了中午才搭上船~

在船上荡啊荡啊的,弄得头晕晕。。

坐在二楼要交1元~

1:40到达鼓浪屿的内厝澳码头。。

下午三点,终于到达客栈了~

客栈在一座小山坡上,能看到鼓浪屿大部分的景色。

房间环境不错~

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便又出来逛了,最重要是找吃的~

臭美臭美还是需要的啦~

郑成功的雕像就在那头~

继续臭美~

被她们抓拍的,这表情,哈哈哈哈~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下午就得回广州了,临行前在中山路逛了一上午,该买买的别漏掉,哈哈~

临行前,再臭美一下~原谅我这小粗腿~O(∩_∩)O哈哈~

书包都装满了~(*^__^*)

在中山路再逛会~

幸福的味道是什么鬼。。

在黄则和吃顿丰盛的早午餐~丸子很不错~

吃完就该回程咯~回到广州大学城刚好10点左右~这四天三晚的旅途就这样落下了帷幕~很开心,很满意,主要吃的买的都很满意,虽然旅途总会有累、有辛酸的时候,比如走太久的路啊、脚磨伤了啊,但最重要的是,身边有三两好友陪伴,一起欢笑、一起嬉闹、鼓励我继续前行~谢谢你们~真心的~!谢谢你们包容我在旅途上的任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