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值得一辈子去回忆的毛球蜜月之旅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大爱!值得一辈子去回忆的毛球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2/05

• 玩法/蜜月 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灰常灰常惭愧地打开编辑页面,努力回忆试图完整记录下我和老公去年12月份的蜜月之行。好吧,我承认我有时候真的是个实足的拖延症患者......可是我有时候却是执行力惊人啊!搞不懂我到底是什么性格倾向哈哈,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AB型,其实人家果断是妥妥地A型血啊!!!

其实这些也都不全怪我:10月底举行完婚礼仪式,本来准备去麻袋旅行的我们,在新闻里看到政变的消息,麻麻不同意我们去有不安全因素潜伏的地方蜜月,所以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转战毛里求斯看攻略等。这当中的主力军当然还要算是我啦,只要是出去旅行,做攻略定酒店等等繁琐的前期工作都是我来独立完成的,老公既没有时间精力也没有闲情逸致哈哈,他只要负责付钱和同意就行啦。

蜜月回来之后转眼快一月了,忙碌着过年,谁知道年后就怀孕了,整整三个月的孕吐折磨地我床都下不了哈。现在作为四个多月的准妈妈决定一鼓作气,把和老公的这段蜜月之行完整记录下来,宝宝在肚子里有着明显的胎动,我边打字边回忆结婚旅行的始末细节,这种感觉有点奇妙,有点美好......希望各位看官抱着看小说的情绪看看玩玩哈,楼主第一次发帖旅行攻略,大家多多鼓励哈哈!毕竟时隔真的是有点长了,好多照片等着我整理我头痛啊哈哈,我准备就把原图PO上来给大家看,你们不会吐槽我的吧哈哈,楼主对数字不敏感,大家如果看到有费用方面的疑问我尽量回忆给约数哈哈。

先来说说毛里求斯去过以后的整体印象吧。怎么形容呢?用一个字概括就是爱,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大爱哈哈哈哈(我的词汇也真是挺匮乏的哈哈哈)当初定蜜月目的地的时候,老公首选海岛(其实他每次出游都偏向于海岛,是海岛控哈哈)在海岛的范围内他果断决定去麻袋,主要是因为麻袋名声在外,而且是比较适合蜜月的地方哈哈。谁知道后来政变的消息由新闻传出,我们当时还遗憾了一会儿,现在想来真的是上天注定让我们去毛里求斯这个更加赞的地方啦。在这里,我想自勉也提醒准备出行的童鞋们,旅行前后都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有时候需要我们临时改变初衷或者学着妥协,可能当时会有些许无奈,不过有的时候也需要我们处之泰然,谁又能预想到这不会是另一片更美丽的风景呢?

贴些美照让看官们打打牙祭

第一次写游记哈哈,有种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捉急感。看到很多大神是先上来PO点美照的,我也照做吧。

这是我们在一日游行程接其他小夫妻时候拍的他们住的酒店私有海滩,好像是威斯丁酒店。当时应该是八点半吧,好恬静空气好清醒,几乎没有什么人,那天不是什么大晴天不冷不热超级舒爽,全景拍下来很美有木有啊。

在别墅泳池里夜游抓拍的这张,我当时幻想着再有两个同伴的话可以在这个桌上打牌什么的也是不错的,哈哈哈可以毕竟是蜜月呢,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吧。

这是有一天去一日游的早上,途径一个超市门口拍到的马路对面的圣诞花(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嘿嘿),这种圣诞花在我们去的12月初还热烈地绽放着,矗立在高速和街道的两边,据说再过个十几天的样子它们就要凋谢了。看样子我们还是挺幸运地,能看到这一抹红色。

一大早出海去寻觅海豚宝宝们的行踪,竟然幸运地看到一群又一群,它们真的离我们的船好近,我胆大的老公还在海豚身边游泳,真是佩服他的勇气和胆量,我只有在船上看着拍照的份哈哈。

貌似好像这个至高点是天涯海角,老公爬了一半就下去等我了,依稀能看到他背着个小包注视我的一个小点哈哈,可见我是离他多么高多么远哈。其实那段楼梯确实不怎么好走,因为比较窄,好像只能容得下一个人,两个人都不能并排哦,所以有的游客往下走的时候还是要稍微当心点,以免冲撞,再加上那天风有点大,我刚走到最高处就被他在下面喊快下来快下来,大哥,你自己恐高还要觉得别人也危险啊,真的是霸道的恐高症患者哈哈。我非常喜欢这种道路无限延伸在画面尽头的延伸感,是我很满意的摄影作品哈哈。

身后另一面则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呈现出好几种交替错落的蓝色和绿色,真的是太美太美了!!!

来放一张老公浮潜时用水下相机拍照的傻样子,他拍鱼我拍他,哈哈哈!

在鹿岛的双体船上,绝大多数中国游客都躲在船舱一样能躲避太阳的地方吃自助餐。我和老公吃完以后,就果断暴晒在船体前面类似甲板的地方自由拍照、享受安静、阳光和好心情。多说一句,大家真的要做好防晒哦,老公没有涂任何保养品包括防晒霜的习惯,这天暴晒后绝对吃足苦头,导致这第二天只能在酒店里过活,不过我本来也没有安排一日游什么的哈哈,但是谁知道会赖酒店这么彻底哈。后面我会慢慢说到哦,你们就知道他晒得多严重了哈哈。

之前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国内外跑了几个地方,所以各自的习惯已经比较了解。其中,之前去过泰国的巴提雅,但是当时游乐项目比较多,无需自行准备什么装备,所以这次我们准备趁蜜月旅行前把浮潜装备采购一些,反正以后也用得上。

浮潜眼镜、呼吸管、泳衣泳裤这些都是必须的,我们都是在迪卡侬一站式买好的。那里选择比较多,有专门的导购员介绍推荐,试用没有压力,性价比也非常高,建议大家不要贪图便宜,不要去淘宝上购入,还是去比较专业的户外运动装备卖场去买。我们额外买了浮潜袜,因为浮潜的时候脚触底时,会碰到不少礁石和一些不知名的水母被扎到,穿了浮潜袜就可以不用担心了,几十块一双吧,出去玩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建议大家去海岛的话买了带着。我是浮潜好走在海滩上也穿着的,受不了那些硬碎的东西扎脚,影响心情。还有些什么呢,拖鞋、海边用的大毛巾、防晒霜、晒后修复啫喱、照相机、水下相机,转换插头等等,建议大家出发前列好所有要带东西的清单然后整理箱子,这样不容易遗漏。

在这里着重说下水下相机吧,我这次尝试着在某宝上搞定了租水下相机这件事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我告诉大家靠谱淘宝卖家。原本我也是胆战心惊的,因为毕竟也是好几千的定金哈,搞不好就拿不回来了,这点钱买一台也够了吧。因为是临时起意想带个水下相机,匆匆忙忙没做好买的准备,也不知道买哪款好,那就租借吧。租借真的很划算,几块钱一天的租借费用加上图安心买的保险费,等我14号香港回来再寄还给买家,也就产生了105块的费用,相对于老公玩起水下相机的乐趣,真心觉得这100花得太值得啦!!!

在这里说下换钱的事情吧,由于我们几经周折没有订上海往返直飞的航班,而是选择了香港转机到毛里求斯的航班,所以我们决定索性回来的时候在香港逗留三四天玩一圈哈哈哈。所以临行出发前老公去银行里兑换了一定数量的美金和港币。换了多少美金带着我已经不记得了,应该也就几千块吧,因为美金在毛里求斯大部分地方不通用,还是需要下飞机的时候在机场窗口兑换的。建议大家在国内银行兑换美金的时候让职员多给一点小票面的,抵达毛球的时候这些小票面的美金不要兑换掉,放在身上当小费用哦。

去香港三天游玩的部分在这篇游记里面就不多说了,其实无非就是吃吃吃和买买买,没什么好多说的。

1、在去哪儿网上全额订购7天5晚从香港出发往返毛球航班+住宿+早晚餐+保险费:20000元左右;

2、上海浦东机场到香港机票:1448;

3、12月14日香港到上海机票:1390元;

4、12月11日至12月14日香港九龙酒店:2600元

5、毛球当地一日游:这次在某宝上找到一家名叫胜自由行的一日游旅行社,还挺靠谱的。主要是他们专门做毛球当地的一日游,还是比较专业和有经验的,接下去的行程里会详细介绍哦。一日游共4天,两个人总共5200元。如果你胆子够大的话,他们还能帮你预定跳伞的项目,我本来确实想报名的,觉得去也去了不要留有遗憾,可是得到全家全票反对,哎我是一个没有主见的宝宝,被他们吓得退却了哈。有胆量的童鞋们一定要尝试哈,我看其他网友贴出来的照片那叫一个赞哈,超级羡慕嫉妒恨!

回城后我算过,在毛球的费用基本上所有吃住玩加购物我们两个人花掉了35000元左右。不过我们属于比较大手大脚的,我觉得这个预算也仅供参考。

如果说一定要我说出去毛球的遗憾,我觉得那就是美食这块真的没有特色,有点遗憾吧。毛球吃的东西无非就是法餐和西餐。

我们的早餐和晚餐是被包在机+酒里面的,所以吃的方面我们真的没多花心思去找啊什么的,其实我们住的北区绕出去不远就是所谓的北区市中心,也有餐馆什么的,但是我们两个都好懒,一日游通常都要七点左右起床,五点半左右回到酒店,索性就由酒店里面原先安排好的解决了。

餐厅的外观看上去还是挺有意境的,人也比较少,通常我们坐下的时候还没什么人。

我们貌似两三个晚上都是在酒店的安排下解决的。五点半的时候在酒店大门口会有班车送我们抵达到隔壁的餐厅,开车大概五分钟的样子,很近。有次我们晚上没有让司机送我们回去,走在类似荒郊野外,伸手不见五指的异乡,不是老公在身边真的有点怕哈,因为那里完全没有路灯,但是据说那里的治安相当好,基本上大约平摊下来十个人就拥有一个警力支持,所以内心稍微笃定了一点点哈。

这几张就是我们两三天晚餐的部分照片啦。反正就是些很正统的无功无过的西餐和法餐。记得第一天晚上吃的时候,一道道上来的速度那叫一个慢啊,吃完已经快八点了才回到酒店,真的是又不好吃又慢哈哈哈。

插播几天用餐间的一个小插曲:我和老公都是不讨厌喵星人的。照片上的这只猫会时常会穿梭在几个用餐位置中间,呢喃着讨要食物,甚至还有跳到桌上来的冲动。刚开始我们还觉得挺好玩,还逗逗它,可是突然地,老公就被它抓了一下,简直太坏了。在这里建议大家出门玩的时候,不要招惹歪国流浪猫猫狗狗哈。

通常吃到一半,餐厅里的灯就全部亮起来了,黑夜就来临了。

晚饭回来后拍的别墅酒店的夜景。

去了当地非常有名的SUPER U超市以后,背回来的难吃的当地泡面,老公帮我放了六个鱼丸进去加点味道和营养哈哈。尽管不怎么好吃,但是我一口气全吃完了,喜欢汤汤水水没办法哈,我的中国胃啊,终于再一次得到了满足!

噔噔噔噔!!!重头戏来了!这是我在毛球吃的最好的一顿没有之一~最后一天逛街的时候,在SUPER U的边上找到了这家叫做香港饭店的,原来是吃中餐的!边上好像还有一家是吃日本料理的。向大家极力推荐这家香港饭店,人少菜量多,不贵。具体饭钱我已经忘记了,不过印象中是真的不贵。我和老公的两个中国胃啊!像看到了救星一样,这几盘菜我们妥妥地都给扫光了,感叹下真的好吃,看到那一盘绿叶菜的时候我真的要激动哭了,好几天没有吃过绿叶菜了,还是中国菜最好吃啊,世界上最好吃的还是中国菜啊!同意的小伙伴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哈~~

说起这次的酒店,着实是我非常满意的。因为老公非常喜欢游泳,希望我们住的房间屋外就有私人游泳池,所以我就在这个范围内寻寻觅觅。选定这个机+酒套餐很重要的一点原因也是因为看中了这个酒店。

找到了BOOKING上关于这家酒店的具体介绍,大家可以看看:

Oasis Villas by Evaco Holiday Resorts(伊凡科假日绿洲别墅度假酒店)

它位于北部地区,属于比较偏的,每次我们一日游是第一个接上我们,然后再去接其他几对游客。回程的时候也要比第一对下车的游客多上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不过欣赏欣赏风景累了睡睡很快能到的。相比上私人泳池和室外好大的露天环境来说,这点对我和老公真的不算什么,介意的童鞋们就要慎重选择了。

值得一提的是,实景和BOOKING上的图片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真的挺良心的。

下面是一些官方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下:

Oasis度假屋靠近商店、时尚餐厅和酒吧林立的Grand Baie的中心,提供可通往一个私人花园的豪华别墅。自助式别墅均设有私人室外游泳池以及带餐桌和烧烤设施的露台。Oasis Villas度假屋提供宽敞的住所,里面拥有免费网络连接、典雅的热带风格装饰和天然材料。每套空调别墅均配备了卫星电视。

所有别墅都设有一个设备齐全的厨房和一个用餐区。从度假屋步行不到10分钟即可抵达一些精致的餐馆和酒吧。

私人海滩距离度假屋有15分钟车程,可进行帆板、滑翔伞和滑水等各种水上活动。客人还可以在海滩上享受小吃服务和按摩。Oasis Villas度假屋内设免费私人停车场。

我们被安排在位置比较方便的右手第二幢别墅,总共也就是16幢别墅啦哈哈。如果你要租车的话,别墅边都可以提供你免费的停车位,适合举家出行,这点真的很人性化。

别墅室外休息区和私人泳池的全景,阳光是真的很好啊!

站在客厅中央拍室外,左手边就是餐厅,右手边是进门的小玄关。

我们把洗好的泳衣泳裤还有湿掉的鞋子就这样摊在室外,让它们也享受一下阳光!

站在厅门口拍下,有没有看到镜子里的我啊,还有某人在干嘛呀?

原来吃货已经迫不及待翻冰箱,看看佣人给我们事先准备了点什么好吃的~我们每天出门以后,佣人都会来打扫房间,然后在冰箱里放上矿泉水和果汁,这些都是免费的。我们会在床头放上一美元的小费。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最后还是收了我一点点钱,没跟她们计较哈哈。

超级大的洗手间,两个台盆其实挺实用的,成家了之后觉得其实两个马桶更加合适哈哈哈。

楼主我在有次洗澡时,就在这个台阶上滑了一跤,腰正好撞在台阶上,当时那个绝望啊,老公也是吓死了,我疼得眼泪不自觉流下来,当时就在祈祷不要有事不要有事,然后慢慢站起来,结果腰这里有片淤青,还好没有落下什么毛病。提醒大家出门在外真的万事小心,这件事情导致我现在看到这个台阶就心有余悸啊,快闪快闪。

台盆的对面是个半开放式的衣帽间,上面还有保险箱,护照现金什么贵重物品都放在里面。

蜜月旅行酒店送的一瓶香槟,后来我们在超市看到了不值钱,大概也就几十块人民币吧,不过总算是一点心意哈,干一杯呗!

毛球执行蜜月快乐!新婚快乐!

我在泳池游泳的时候拍的大门口

私人泳池其实到最后是我游得最多,老公有天晒伤行动不便,其他时间他在海里扑腾,另外他是处女座,看到水面上有落叶和小的漂浮物就有点受不了哈哈,真是吃不消处女座啊,无端端会有好多莫名地嫌弃哈。

看到那个架子吗?这是佣人拿来晒洗好的干净衣服的。房间里有个洗衣房,一开始我一直在研究怎么使用这里的洗衣机,后来佣人告诉我只要每天把衣服堆在上面她会帮我洗的,哇塞,真的是好开心啊,她的一句话真的让我开心啊,你们就只管享受你们的美好时光,这些都交给我们来做,真是太棒啦!

游好夜泳躺在躺椅上看星星发呆哈哈哈。

签证

签证方面其实无需很多的准备,只要有护照就可以啦,因为毛球对中国公民是免签的。出门之前记得提前打印好酒店入住单,在飞机上或者出入境的时候填写好表格就好了。毛球的签证官是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的,不会刁难中国游客,相反地,他们很友好很热情,会寒暄,不过他们的工作效率真的是有点低下的,边聊天边盖章哈哈,感觉工作起来不紧不慢也挺轻松的。

购物

毛里求斯其实没有什么特产值得带回国的,人家就是一个度假胜地啦。之前在网上做了不少功课,坐落在酒店边上的SUPER U超市是最好的购物地方,价格便宜而且选择种类多。因为老公忘记带烟来毛球,也忘记在香港转机的时候买了,所以在随后一天的一日游后,我们跟一日游的司机商量把我们直接送到了超市门口,采购就是很开心的,对女人来说哈哈,不管是要去买什么。

下车已经五点多了,在超市门口来一张丑照哈哈。

超市门口卖冷饮的地方隐藏着老公要的烟,不开口问她,我们是看不到有烟摆出来的。

貌似只有万宝路这种外烟,老公只能将就了。他说这里的烟好贵,比国内贵一倍吧。

储物的牌子真的超级大,这是怎么也不会掉的节奏啊!

购物车里是我们最后结账的东西。带回国的是我早就计划要买的安佳奶粉,一包两斤左右,折合人民币三十几块我记得,反正就是超级划算的,买了四大包回去都不够分的。红盒子的CORSON是当地有名的茶包,尝试过很多口味的网友们只推荐香草口味,所以我就只买了这个味道的。有长方形礼盒装的,还有简装袋装的,我两种都买了。简装的自己喝,盒装的送送朋友同事挺好的,很便宜的送礼佳品,而且比较健康有特色。其他的是我们走过路过随意买的喝的,哈哈哈。当然还有当地的泡面,真是巨难吃啊!

哈更达斯这里比国内便宜一半,我和老公觉得不吃怎么都亏了哈哈,结帐前老公去拿了一个大桶的。这个草包是我们一日游路过一条貌似是工艺品摆摊的地方,砍价买的,这个超级大的草包好像是70人民币吧,图案上面是只有毛球有的渡渡鸟,据说是种很笨的鸟,已经灭绝啦。我还买了一个渡渡鸟的摆设,没拍照片哈。总之大家过去都要砍价,如果有同伴一起买的话就一起砍,人多力量大。

这两瓶是我买回国给爸爸的当地朗姆酒。也是之前在网上做过功课的,这个牌子的朗姆酒最知名了。这是香草味的。

这瓶是咖啡味的。老外的酒真的是很猛烈的,回国我们一家人品尝了,那真是很凶的酒哈,很有劲儿!建议大家如果计划好带酒回国的话,提前箱子里要放上瓦楞纸或者瓦楞塑料包裹的包装,这样就可以安心放在箱子里了,实在没有的话,可以用衣服什么的把它们包起来。

这里表扬下我自己,很多年前在网上淘了个这个包,属于硅胶质地的,才二十几块。没想到游泳啊到海边啊这个包真是方便。沙子随便拍拍就行了,也防水,实在看不过眼了水里一冲,真的是海边必备单品,这里插播下我的聪明智慧哈,大家看到防水材质的包包也要收一个,旅游什么总归会用得到的哈。

第1天

早上抵达毛球,CHECK IN后在酒店休息

我们是当地时间5号接近中午左右到达的酒店,办好入住洗好澡已经要两点左右了。因为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实在没休息好,这天我们就按照计划在酒店里休息调整下,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好好玩。

在这里还是要提下胜自由行的良好服务,不管是销售人员还是后端客服,都会及时主动和客人保持联系,只要抵达以后把你所在的酒店和房号告诉他,调度就会提前发送短信到你的手机上,告诉你第二天来接的大致时间,而且非常准时哦!

早上抵达毛球,CHECK IN后在酒店休息图片

从香港转机到毛球,要准备上飞机啦~灰常期待

第二天的上午,接机的小哥拿着我们的名字等着我们,带我们去换了卢比。走出机场的那一刻,觉得天气不是一般地好啊,老公已经热死了还要推着行李车走啊走啊走,出门他就是苦力啦。

小哥开车很爽气,那里的车开起来都很野,因为真的没什么红绿灯啊畅通无阻的感觉。

早上抵达毛球,CHECK IN后在酒店休息图片

途径加油站,小哥下去买了点吃的,顺便加了油。

这里貌似是个什么景点来着,有卖欧舒丹什么的,还有都是伞的海洋的这块,不过我没来。这是车上我拍到的街景。

一上车,小哥就说我们选的酒店路程有点远,不过管家式的服务是真的好哈。没见到酒店的我们真的是很期待哈。

早上抵达毛球,CHECK IN后在酒店休息图片

哈哈,某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估计他应该饿了困了哈哈~要不要来根士力架哈

睡了一觉补眠成功啦,在酒店这里走走拍拍照,准备搭免费班车去吃晚餐。明天能不能看到海豚呢?好期待又有点忐忑呢!

第2天

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收到调度的通知,七点在酒店门口等我们,早早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出发看海豚去啦。在订一日游的时候,网友就说看海豚真的要拼人品的,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有时候天气不好海豚宝宝不出来也是常有的事情,希望我们能够幸运哈,毕竟来一次不容易呢。

导游接到我们的时候就说今天天气好,可以看得到的,太棒啦!

我们上船以后就缓缓开到可能遇见海豚的海域,边上还有好几艘和我们一样的快艇,都是欧洲人什么的。导游说我们可以自己跳下海去感受一下,但是不能离海豚太近,毕竟还是有一定危险的。我不会游泳加上有点怕水,果断放弃了下海的想法,老公是第一个说要下海的,胆子太大了这个人!我在岸上真的是捏了把汗啊,虽然下海的人都申请穿了救生衣哈哈。

装备都穿戴好,准备下海了

下海还不忘摆姿势让我拍照,哈哈哈哈

有没有看到海边上露出的一点点海豚的鳍?只要它们一露头,就能听到各种欢呼声,真的是太兴奋啦!

我坐在快艇上离海豚宝宝们最近的一次啦,有些时候我都在欢呼哈,实在来不及按快门,好兴奋啊好兴奋啊!

某位游泳健将就一直在深海里和海豚宝宝们擦肩而过啊,我万般嘱咐他不要离海豚太近,他上岸后竟然还跟我说真的有一把抱住海豚的冲动,真是吓得我一身冷汗也要出来了,没办法我就是胆子小哈。这里的海域其实相当深,老公上来后跟我说不往下看没事,一往下看觉得深不见底,顿时有点点害怕了,就上岸了哈哈。

请大家忽略大肚腩,结了婚的男人都有婚后肥胖症哈哈,这些都只是暂时的哈,因为楼主老公在楼主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健身事业中去了。

紧接着我们去了蓝湾浮潜,你们看身后的海水颜色淡了很多,这是比较浅的海域了,能继续游泳我老公又开心死了。霸占着我的水下相机一直在水下拍拍拍,拍了一会儿上来让我看看,再游再拍。有的人要问了,楼主你怎么不下水啊?其实浮潜的这段我也下水了,不然比基尼早上也白穿在里面了对吧。不过楼主不会游泳是硬伤啊,我很不喜欢脚踩不到底的感觉,有两下踩空了然后整个人倾斜吵着要上船,我就果断上去了,没扑腾两下,大概五分钟吧就上岸了哈哈哈。

我们是船上比较爱拍照的小夫妻,有的小夫妻没什么互动,有的各管各下水玩,我看大家都挺开心的,这就是每对夫妻的相处模式,没有什么好或者不好,各自舒服就可以了。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蓝湾的海水更偏向于一种绿,很清新很透明,阳光照射在上面波光粼粼,心情太棒了!

导游和我们一起浮潜,捞上来一个活的海胆。他让我们一个个地拿在手上把玩。它在手上慢慢蠕动,有种痒痒的感觉,好奇妙呀!

导游说这种海胆不能吃,是有毒的哈哈,我想即便能吃的话我们也会放生的哈哈。

浮潜结束准备换衣服啦,让团友们在蓝湾边给我们留了一张合影。看到我身上这件毛巾质地的斗篷了吗?如果你们在迪卡侬看到,我建议你们收了!虽然它是儿童款的,不过我也硬是买下来了,楼主身高173穿着正好盖掉屁股,比我矮的应该都可以到大腿这里,穿得要比我好看。我觉得这件很实用,两侧有暗扣是可以拉开的,比较方便,出海可以挡风,还可以拿来当毛巾用,我老公从水下上来的时候我就在他身上蹭了几下,马上起到了干的效果哈哈。如果还有一个人同行的话,那只要戴一条毛巾就够了,出门的话东西戴的越少越好,不然老公背得也很重的,影响玩的心情哈哈。等宝宝大点了,这条也可以给她当披风或者毛巾用,哎呀我都自己佩服我自己了!

给水下摄影师一个机会哈哈,公开几张他的浮潜拍摄作品,大家鼓励一下哈哈。

中午的时候,我们由导游带领在一个半室外的餐厅就餐。因为之前在网上定的豪华龙虾餐,所以特意拍出来给大家看看。龙虾不大,基本都是我吃的,老公就吃了一口,味道还算可以吧,本来就对吃的没抱什么要求,而且那么早起来出海真的是有点饿了。

大家跟着我的脚步,来看看毛球的又一景点“天涯海角”吧!台阶越来越高,风越来越大,我本来走得挺好的,无奈老公实在恐高索性下楼了,还死命要我也下去,我被他喊得也胆战心惊,手不自觉抓住了边上的扶手。

趁老公要先行离开之前,快让他帮我拍一张,我等会儿就要独自一个人登顶啦!!!

第3天

鹿岛+皮划艇+海底漫步+烧烤

今天的一日游内容主要是乘坐豪华双体船前往鹿岛,船上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多小时左右,等抵达鹿岛以后可以自由活动,可以浮潜游泳,也可以在海滩上沐浴阳光,找海星和海胆等,中午的时候,回到岸边的双体船开始船上的烧烤午餐。午餐属于自助形式的BBQ,有鸡腿、深海鱼、沙拉、炒饭还有各种饮料,总的来说吃饱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味道也OK!下午乘坐双体船看瀑布,然后在鹿岛与贝尔马尔沙滩之间的海上玩海底漫步、皮划艇和双人滑翔伞。五点钟左右返程。

时至今日,对于去往鹿岛这一个多小时的船程,非常非常难忘。我想 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种宁静、徐徐的海风吹来,双体船上放着欢快的音乐......幸运地是,我们那天遇到的导游很爱给我和我老公拍合照,老公称赞他是导演,因为他会不顾自己的形象,为了抓好的角度趴着也好,躺着也好,真是非常敬业的导游,在这里给他一百个赞!

话不多说,我们看图说话吧。

等上船哈,话说我在这里还看到一艘超级像海盗船的,只是阳光太晒了,不高兴拿照相机哈。

有点点晒哈,话说照片上这双陪我走了好多地方的拖鞋,在这次旅行的某天回酒店途中,竟然被我穿坏了,几十块钱的拖鞋终于寿终就寝了~

上船——一开始的海域还是比较深的,看看这海水的蓝色就知道了。

飞速地驶向离鹿岛比较近的海域,等会儿就会逐步减速了。

我和老公一上船就往可以拍照的地方钻,不喜欢挤在船舱里,自己觉得这样一点意义也没有。导游说外国人就喜欢晒,中国人就喜欢躲,还挺有道理的,就因为这样,船头这里几乎被我和老公还有两个导游承包了,太舒服了!

渐渐地,海水变成这种清澈见底地蓝绿色,船也放慢了速度就在这片海上漂荡,感觉既在前行,又似乎停滞了,真希望时间永久停留在这一刻啊,心里也平静了许多。

飘来的丝巾一角是船头阿姨们在拍美照,我们的导游很热心,看到想拍照的会主动上前帮忙,真的很棒!

会被大家说虐狗吗?嘿嘿嘿

我们在双体船上上蹿下跳地拍照,老公在我的强迫下只涂了一次防晒霜哈哈,他是怎么也不会想到第二天就要晒伤了吧。在这里提醒大家去海边一定要多涂防晒霜,空下来就涂的节奏是王道啊,我基本上是想起来就涂一层,以至于一整瓶资生堂的安奈晒只剩了一点点回国。也没有黑很多,更没有融为当地人哈。

个人耍帅时间到了~

就是那么酷炫哈哈哈~

看,有灰机!!!哈哈哈哈

这个地方我倒没敢躺上去,我怕这张网突然之间坏了哈哈

跟着我带你们去看下所谓壮观的瀑布哈哈哈

其实我内心还是比较鄙视这条所谓的瀑布的,想想我们祖国母亲的大好河山里,哪条瀑布都比它雄伟壮观哈,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了,就到此一游给它一个大拇指呗!

浮潜时间到啦!强烈推荐大家以后直接来鹿岛呆上个两三天吧,浮潜的水域很大,人非常少,就这样安静享受二人世界是多么美妙啊!

第4天

酒店自由活动

回想起这一天,真心觉得很好笑~因为老公一起床就发现自己全身的皮肤紧绷,又红又黑,还有灼热的刺痛感,我们猜测他应该是被晒伤了。但是奇怪的是,我和他明明同进同出的,怎么我完全没有任何事情呢?他的晒伤程度真的好夸张,头顶和耳朵都有被晒伤的迹象,真的觉得既可怜又可笑啊哈哈哈哈!后来我们才知道,虽然这里体感不是很热,跟泰国比起来真心是不能比的,但是紫外线强度是相当厉害的。

所以再一次啰嗦一下,出门一定要记得多涂防晒霜啊,指数一定要高点的,不要像我老公这样晒伤以后连走路都疼哈。话说回来,还好我们这天本来就计划着在酒店呆一天休息下,我们都不喜欢非常赶的行程,已经连续玩了两天,本来打算趁今天自由活动的时候去酒店私人海滩玩耍下的, 鉴于老

公严重晒伤后行动迟缓哈哈哈,所以我们果断在别墅里呆了一整天。

早晨拉开窗帘看到的落地玻璃门,有阳光洒进来的感觉棒棒哒。

温和的阳光洒在泳池里,不管老公啦,拿着水下相机,我在这里游泳加自拍,玩了一个小午哈哈。非常享受这种自由的感觉,不看手机,不想下一个景点在哪里,静静和自己度过一个下午,关键这里的自拍完全不用美颜,有阳光海水,这就是最天然的美颜特效。

第5天

火山口七色土鸟公园

这天的活动是集中在陆地上的, 这也是当初我们选择毛球旅行的原因之一。毛球的景点可以称作是海陆空全全囊括。幸好第二天老公的晒伤已经有了很大地好转,一大早就开开心心地出发了~第一站,我们去往的是火山口。

来到火山口,其实是有点让我侧目的哈哈哈。不过既然来了,我们就好好欣赏这里的景色,然后合影下呗。今天的重头戏在最后哦,大家要有耐心看下去哈。

这天刚出来的时候,天比较阴,直到中午的时候太阳才绽放出来,快到傍晚的时候大雨滂沱,一天经历了三种气候哈哈,不过总的来说这几天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比之前去泰国风凉多了。

亮点是指甲颜色和后面的小花同色系,在一片绿色里好特别哈!

哈哈,老公跑到这个里面去让我拍,晒伤的小朋友今天貌似恢复了好多,出来搞笑了。

好喜欢我自己拍的这张,调色下应该更加有已经吧,可是我就是爱贴原片。

好牛气有没有哈哈!我觉得是我动作优美,老公偏说是他水平高超,哈哈哈~你们来评评理好吧

下一站我们去参观的是当地非常有名的船模工厂。这天我和老公都没有带卡和大额现金,不然的话我觉得我们应该会背一搜回去的吧。这些船模按照大小,有的可以随手带上飞机,有的必须要打包托运,如果要托运的,那里的店员都会妥妥地帮忙打包好,这点是可以放心的。价格大约在几百到十几万不等的,国人带的比较多的是几千的船模。

好像这艘是点击率最高的黑珍珠号,我也很喜欢的,但是当天真的没带什么大钱在身上,这点失误了!

是看中了哪个吗?嘿嘿

除了参观成品之外,我们首先看到的是这些专心致志地小黑们在制作船模的一道道工序。面对我们的照相机镜头和窃窃私语,小黑们头也不抬依旧沉浸在自己手上的活儿,这点真是我非常佩服的,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像我们这样的游客一天要看到无数,早就没什么稀奇的了,但是这份对工作的执着和专注力,真的是需要我们学习的。真是感叹看到这么精致的船模,都是出自他们的全手工,真正很了不起!

午餐的时候,我们前往毛球唯一的山顶餐厅。享用号称好多年前只有百万富翁能享用的“百万富翁沙拉”。山顶的景色真不是一般得美~

看到个女生拿着酒杯,遥望远方,就帮她拍了下来,嘿嘿。

给大家看看百万富翁沙拉,蛮好吃的,就是棕榈心和三文鱼一起拌出来的,很清爽的感觉。

当天早上一日游的导游会事先征询大家要吃什么肉为主的午餐,好像我选的是牛肉,属于比较老的,但是我没有胆量选鹿肉,有的团友选了说味道还不错。

看看身后这一片五彩缤纷的土地,据说这是当地一个富豪私有的土地,和我们买的知名朗姆酒是一个主人的,真是好富有啊!这就是传说中著名的“七色土”。

这时候太阳出来了,这个画面我好喜欢,毛球的游客不多,大多都是欧洲或者日本的,大陆的游客很少。

七色土的边上,有好多只大象龟,树荫下慢慢悠悠地爬着,身上散发着野性的气味哈哈,我看了两眼就走开了,有的游客好喜欢它们,爬进去和它们拍照,好热情哈哈。

第6天

睡个懒觉准备搭乘去香港的航班

10号我们基本没有安排什么项目,因为下午要搭乘航班去香港,所以睡了个懒觉准备去附近的商场和超市再逛一圈,带点手信给家里和朋友。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现在回想起来在毛球的日子还是历历在目,不仅仅是美景,更重要的是这次旅行的纪念意义,真心地希望我们二十年后,等我们都五十岁了再来这片当时蜜月的土地上住上一阵,纪念我们的结婚二十年~

酒店的私人海滩,人不多,都是小孩在疯玩~

老公让我回头留下一张倩影,你们看我是不是已经晒黑啦?

心中万千不舍,无奈马上要辗转去往截然相反的闹市香港,心中的最后一片宁静就像这街道一样弥留在我心底,一直无法褪去。

毛球,真的爱你!期待二十年后我再回到这片土地的时候,我和王先生的感情能一如当初,也希望你能保持原有的那份朴实和精彩,下一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