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 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1/09

• 玩法/蜜月

前言

这次旅行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圆满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自己策划的远行,看到了桂林的山清水秀,去到了天涯海角,留下了欢声笑语,带走了最美好的记忆!

1、冬季去桂林,衣物根据北京的秋季穿戴,雨伞必备;

2、海口气温比三亚低,需要根据北京的春天穿戴;

3、三亚下雨天还是有点小冷,还是要带一件薄外套的,艳丽的沙滩裙,墨镜,太阳帽,拖鞋,情侣衣,防晒霜必备;

4、一元的零钱要多带,大部分公交车是不设找零的,就算是有售票员,有的也不找零。纸巾必带,有的餐厅吃饭是不免费提供的,如果为了省钱,还是自带的比较好。

此次行程计划1.1万元,实际花费1万元左右

1、住宿选择的是客栈,价格便宜,比酒店更有人情味。

2、桂林选择的是桂林渔家客栈七星公园附近,可步行到七星公园及象鼻山,地理位置比较好

3、阳朔的客栈选择的西街,大部分都在西街住,交通也比较方便

4、海口选择的是海口疯子旅店,有直达火车站及机场的车,也算方便点

5、三亚选择的是三亚大东海远近要有花主题客栈,可以直达火车站及多个景点,步行10分钟到达大东海海边

第1天

飞桂林

为了省钱,先坐火车:北京-正定机场,再从正定机场飞桂林

第2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7:30;旺季:7:30-18:00
  • 地址:桂林市芦笛路1号
  • 简介:洞中的水晶宫是老版《西游记》拍摄取景地。

上午去的芦笛岩,公交车可以到达,浏览时间大概在2小时以内,进到洞里,感觉还是很美的!

西游记龙宫拍摄地

• 门票价格:75元/人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西山路2号

下午西山公园,里面有几个佛洞,有信仰的可以进去看看,自我感觉景色一般!

第3天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上午七星公园,刚去下了点小雨,没一会就有蓝天白云了,主要去看了骆驼山及七星岩洞,我个人觉着芦笛岩比七星岩洞要好!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徽山,是桂林旅游的标志山,形似一头鼻子伸进漓江饮水的巨象!

第4天

兴坪竹筏

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睹漓江的风采,还可以看到20元人民币上图案!

第5天

飞机

桂林机场-海口机场,如果不在海口玩,可直接坐火车到三亚,不用出站,我选择的是在海口玩一天再去三亚

第6天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羊山大道19号电影公社(西线高速往观澜湖温泉1.8公里处)
  • 简介:漫步大型影视基地,感受中国街区的百年变迁,还可欣赏传统表演。

电影公社包括三条主街,分别是已经建成的1942民国街和正在建的老北京街和南洋街;三个主题区,我只去到了1942民国街,我建议去的话,可以租一套民国服装,都是复古建筑。

第7天

火车

坐火车到三亚,三亚有好几个火车站,购买车票时可以注意一下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客栈离大东海海边也就10分钟路程,第一天没有下海,感觉有点凉,只是在海边溜达了一圈

第8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一直听说蜈支洲岛的海特别干净,第一站我们就报团自由行去看看,果然不一样,但是蜈支洲岛不适合游泳,这个岛是三亚消费最高的地方,好多娱乐项目,如果想玩可以提前看看团购

第9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三亚旅游不一定要所有的景点都要去到,热带雨林去一个就可以了,呀诺达我也是报的团,景色真的很美,天然大氧吧!

第10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海上观音,宏伟有气势,还可以抱佛脚!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下雨了,没有抱成。

第11天

鹿回头风景区

可以俯瞰三亚市貌,还是值得去一次的!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三亚湾溜达

第12天

返程

从三亚坐火车到海口,从海口坐飞机到北京,行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