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不一样的越南】--Vietnam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给你们不一样的越南】--Vietnam

• 出发日期/2016/01/21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估计很多人一看到标题就会觉得越南,这个落后贫穷的地方谁会去啊。

我写这篇游记,就是希望用我有点劣质的照相技术拍出来的照片让你们对越南改观。

越南的的确确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很多人对越南都有着一种奇怪的印象,都停留在多年前.越南一直以来给人们的印象不太好,估计是因为人们听了它有关战争,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

好像这次我的越南之旅,我在征寻旅伴,大家都很想跟我一起去自由行,但是一听到我说目的地是越南的时候,他们都马上给出坚定的反应--- 不了,这么危险的地方我还是不要去了。

其实,只要你来到越南,就会发现那里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作为曾经法国的殖民地,越南到现在还是带有很浓厚的法国风情。

所以,先不要关闭我的页面吧,歌我选了好久,一首歌的时间,你或许下一个旅程就会选择越南。

1.机票(我觉得旅游行前准备就是先买好机票,机票买好了就意味着你的出游时间已经定好了,那就可以到下一步)

2.酒店(估计我也不用多说,网络这么发达的21世纪。 booking是我的首选,因为担心计划有变,booking就可以免费取消预订,不过需要信用卡担保。去哪儿,agoda,携程,很多都可以提供订酒店服务,很方便,货比三家。)

搭乘飞机,我建议在网上订机票,出了票号之后,打电话到航空公司查一下机票是否真正出票,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不要让一点失误导致整个旅程都不能好好享受。

签证

签证很多途径,网签最方便,或者可以让你周边的旅行社帮忙搞定,7个工作日之内送回你手里~

不过签证前先联系客服,问清楚大使馆的休息时间,这样才能避免签证来不及发回你的手里,耽误了行程。

越南的食物都是偏酸辣,所以不怎么喜欢的朋友记得自己带好喜欢的各种酱料。

不过现在越南旅游业开始热络起来,很多餐厅都有国人能接受的味道,中国餐厅也很多,所以估计也不用担心吃不习惯。

蚊怕水要带好,这次高估了自己,没有带蚊怕水,蚊子在某些地方实在是欢腾到不行。

怕超重麻烦的,可以到越南后找超市买,小瓶的粉红色的挺好用。

针对自己身体情况,列好需要的药物,带齐在身上。

6000-65000

因为账单还没出来所以详细的花费也没有算好,大概吧~

第1天

cat whisker

前一天晚上苏欣带我去的cat whisker,里面的猫猫都很亲近人,不过洁癖的孩子就不用考虑了,因为里面有兔子刺猬还有蛙和蜘蛛,有点味道是难免的~

cat whisker图片

全程吃饭都坐我大腿估计好肉比较舒服 - 0 -

cat whisker~苏欣带我去的猫咖啡厅

南航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网上值机,不过白云机场有自助值机的机器,直接把护照放上去一扫条形码机票就出来了,省了很多时间。

满心期待~

三小时飞机之后我们终于到达热辣辣的国度!马上在机场的厕所把穿过来的厚衣服换成短袖

把提前买来的手机卡换上,但是中间发生了点事情,就是这张卡原本是充值卡,里面有70,000越南盾,但是我按照正常程序充值开通无限流量包的时候讯息告诉我我的余额仅有65,000 。机场的wifi又连不上,不能跟卖家联系,只好自己去问,机场里面有很多卖卡和换钱的地方,不过他们的英文真的- -,难听懂 所以折腾了很久才重新充值了100,000vnd到卡里面,幸好这个mobifone按2号就有中文人工服务要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跟越南的通讯公司沟通T_T。

出了机场,有很多出租车,正规不正规都有,我们本打算搭乘其他攻略提到的38383838的车,不过有一个越南老伯走过来一直用粤语说着“北京北京”,我跟伙伴就满心欢喜拉,觉得遇到了会听粤语的司机,然后就跟着他走,谁知道经过机场停车场收费的地方他伸手向我们要钱付停车费,唉算了,就让他宰一次吧,下次聪明一点就好了。

【如果在网上买流量卡,记得根据自己手机的情况让店家帮你剪好卡】

cat whisker图片

到达酒店,把我们的行李放置好,就出去觅食~

我们打算尝试一下当地的食物,就走到街上一间看起来比较道地的餐厅,拿起菜单才发现没有英文,全都是越南语,而且我们随便点 那个服务员都甩手摇头说nonono,又不说为什么no,经过几分钟的nonono之后我们看到旁边一个当地人点了菜,就示意服务员要两个跟她一样的饭。

结果,事实证明我们还是要到有英文或者中文菜单的餐厅吃饭比较安全。

出来的是地道的越南饭菜里面居然有米饭也有面条...有点像饭堂的感觉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20岁快要步入21了,去了这么多地方旅游,也没有写过一张明信片给我的朋友们,自己收却收了很多,是时候要“还债”了

各位收到我明信片的就是幸运儿了好吗,我的第一次寄明信片就献给你们了。

中心邮局附近很多很漂亮很有感觉的咖啡厅,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西贡的Starbucks也比广东这边的Starbucks漂亮很多,糕点款式也多,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吗...我可不是崇洋媚外的人

中心邮局很多各地来的人写明信片,邮局里面也有几间店铺是供给大家买明信片的,买的同时记得把邮票也买了哦要不然寄不出去的哦~

在邮局出来准备过马路到教堂的时候,一个头顶东西的越南大叔引起我们注意,我们给他拍了一张照片,然后象征性的买了两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估计是donut之类的东西,上面是满满的冰糖,很甜很有嚼头,你们看到可以去买两个试试~也不贵,具体多少钱我都忘了,应该是折合人民币5块一个。

我照得有点丑。。但吃起来真的很不错。【本来跟苏欣share吃的,后来我坐sleeping bus的时候饿了自己吃光了..】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人生中第一个教堂!!!】

虽说我表现的很没有见识,去哪都在惊叹,但是旅游嘛~就是要看看和自己住的地方不一样的风情,不要吝啬自己的情感才可以更好地感受。

虽然这个教堂跟我一直向往的教堂好像有一点点出入,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我喜欢它的心情,估计我会喜欢全世界的教堂吧,不知道为什么~估计是教堂情结。

越南普遍都是以摩托车代步,摩托车的数量根本不是你看照片就能想象出来的。不过在范五老街的时候我们过马路,在等没什么车的过程中拿出手机按了几下,旁边的协助交通的警察就提醒我们把手机收好,因为,胡志明实在太多飞车抢劫了。

抢劫也不能全怪别人,也要检讨一下自己为什么这么张扬把财物拿出来。

【酒店早餐】

如果你是要赶早的话,你可以提前告诉前台你明天要早退房,然后请他们帮你做好可以take away 的早餐,到你早上退房的时候他们就会给你打包好的早餐。

• 开放时间:10:00 ~ 21:00
  • 地址:183 176, Hai Ba Trung Street, Da Kao Ward, Ho Chi Minh City 700000, Vietnam

到了晚上我们为了明天能准时赶上车,就先去摸熟路,估计一下酒店到新咖啡车站要多久,时间拿捏好就不会怕来不及。

(经过估算,我们入住的西贡黄屋酒店离新咖啡车站仅有7分钟步行路程,超方便)

我们知道新咖啡的所在地之后,就继续向前走,看看有没有比较有特色的餐厅可以坐一坐。

不知道是不是西贡这边的餐厅都会派一些服务员到马路边宣传吸引客人,我们经过一间在西贡广场边的清吧餐厅,环境不错,正打算过马路去看看的时候,旁边突然就多了一个人,示意我们进去有空座位。虽然我不太喜欢这种这么热情的招揽方式,但是我挺喜欢他们餐厅的感觉~所以就跟苏欣找了一个转弯位正对着马路坐了下来。

在这里每一间餐厅的露天座位都是面对马路,没有背对马路的位置,感觉越南人真的挺会生活,坐在路边看来来往往的人和车,小酌一杯越南特有的滴漏咖啡。

正在我们跟家里人报平安的时候,有一对情侣坐在了我们前面,他们好恩爱啊~。其实也不是说讨厌他们这样啦~只是有点不习惯如此open的表达方式,估计是我们还是比较保守,他们这么恩爱处于热恋中真是羡煞旁人。起码我们后面这两个少女是很羡慕啦~

Saigon Square 3图片

第2天

美奈

我们不想浪费游玩的时间,所以订了新咖啡西贡--美奈的7:15am的sleeping bus。

提前半小时到新咖啡拿票,很多人,为了不耽搁上车,还是建议大家要提前多一点时间,或者前一天先去拿好票。护照和订单号给柜台的人就可以了。

(到新咖啡官网订票会便宜很多,官网有越南文和英文选择,但是需要visa卡,我本来是在官网订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试了很多次都交易失败,一怒之下我就直接到携程去买了,携程估计收了一点手续费- -如此精明的我的一个小败笔)

足足五个小时啊,如果有像我这样晕车的人,希望你们一定一定要提前把晕车药晕车贴随身携带,因为我,前一天晚上还在思索着要把准备好的晕车贴放到随身的袋子里,谁知道我还是忘记了,把这么重要的晕车贴给放进了行李箱,然而行李箱是要放在车厢下面的,所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这程车。

【关于sleeping bus】

我sleeping bus 的照片找不着了!!

不过你们可以通过各种搜索引擎可以搜到sleeping bus 的很多照片~而且非常详细全面。

sleeping bus 规定上车前要脱鞋子,所以有脚气或者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的朋友要提前穿个拖鞋会比较方便,脱鞋子的时候司机会给你提供一个装鞋子的袋子,然后~你就可以赤脚走进车里面,找到你的窝,躺好。

幸好这趟5小时的车是sleeping bus ,要不然我没有贴晕车贴估计会吐得五颜六色- -因为,我大概睡了四个半小时。

不知道是我腿真的这么长还是他取身高平均值做出来的位置,我的脚趾头五个小时都处于45°的状态,脚不知道麻了多少次幸好睡着了感觉不太明显。但是我记得车到了终点站之后下车的时候我的脚都软了差点摔了个狗吃屎。

• 地址:144 Nguyen Dinh Chieu,平顺
  • 简介:坐落于美奈-中央海滩,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美奈度假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Dream Spa Mui Ne、Dragon Beach Bar & Lounge和NINA SPA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Bana Bana边,附近还

【美奈度假酒店】

我在选择这间酒店的时候,用google地图搜索过,这间酒店跟新咖啡是只有300米距离,所以为了避免我们长途跋涉之后还要搭乘出租车这么麻烦,我毫不犹豫地订下这间酒店。

结果当时下车后发现,哪里是300米,明明跟酒店就粘在一起好吗,我还蠢到去问司机酒店在哪里,司机就觉得很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们笑了出来,然后向后指了指- - ,就在旁边好吗。

推荐这间酒店~怕麻烦的人的选择。

酒店入住时间是2pm,我们到达的时候才12点多,我想碰碰运气,如果遇上上一房人早退房的话,house keeping完成的快 我们就可以提前入住了。在我前面的韩国男生跟我们一样,但是他们的房间还没能入住,当时我已经在想估计我们也是要先逛一下再来check in了吧,谁知道我问了一下,前台的妹子告诉我可以入住了,我承认我当时是有点幸灾乐祸,是我不对。

酒店的绿化做得很好,四周都是绿树环绕,特别是公共区域的泳池还有私人迷你沙滩,泳池直走就有台阶,你可以直接跳到海里去了。

不过说真的酒店这边的海,好多海草...我跟苏欣寻思着可以畅游的时候,海水到小腿肚的时候就开始感觉到周边很多海草在挠我们的腿,有点恶心的感觉,我们还是先乖乖在泳池游好了..

我们在泳池里的时候有一家歪果仁在拿着一个小球扔来扔去,把整个泳池都占了,我们已经被逼得没地方去了,想假装加入他们然后把他们球给扔到海里╮(╯_╰)╭

不过这酒店的Caesar salad真的不。好。吃。

我不推荐酒店餐厅的食物~牛肉都硬到可以当口香糖

美奈度假酒店(Mui Ne Resort)图片

游完泳我们才好好地出去美奈的街道上走一走看看吃点什么~

看着很多餐厅都好像很吸引的样子,后来决定随心,脚步停在哪就吃哪吧~

所以这间餐厅我名字都忘记了。

其实我现在才觉得好奇为什么我们要在33°的天气吃越南HOT POT...不过他们的汤底很特别,是酸的。还不错~

还有我第一次尝试strawberry shake...满心期待可能会改变我对草莓的看法,后来我决定以后都不会对草莓制品抱有任何希望。

那个shake..我就不拍上来了。心疼自己

美奈度假酒店(Mui Ne Resort)图片

吃完晚餐,我们去了一间饰品店(图片是早上到美奈的时候拍的,早上看起来不怎么吸引人,但是到了晚上就莫名其妙地想进去)里面的饰品都很特别,有很多星座手链都做得很漂亮,本想买的,但是想想买了作用也不大送人又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戴所以就舍弃了。

旁边是床吧,到了晚上就会发现跟图片完全不一样,灯光的效果还有音乐会让你对这里很有兴趣,进到里面你会发现你对清吧会有更新一层面的认识。

早去的话你还能在海边找到空床,可以躺在上面看看星星,看看对面一闪一闪的灯塔,听听海浪,时不时海浪还会打上来溅湿你的脚。

而且这里真的是谈情说爱的胜地啊天啊,我们旁边几床都是情侣只有我们两个是女的在看星星...真是dry到无穷。

第3天

美奈日出

【吉普车出租RMB230】

如果人多的话分担的钱就更少了,我们只有两个人,吉普车可以坐4个,小哥来接我们的时候还很惊讶,确认了两遍我们真的只是两个人租一台车。

看日出是我没有办法抗拒的一件事情,不过我没有什么运气总是没有办法好好看日出。

吉普车也是我早早就决定要搭的。

我在网上订好了吉普车,负责带我们到去看日出顺路回来的时候看看渔村,为了让我看日出也是辛苦我的小伙伴,要陪我4点起床洗漱4点半到酒店门口等吉普车来接我们。车还是挺准时的~开车的小哥很蠢萌的样子,在这里提个醒,这里的吉普车都是四面窗透风没有遮挡的,美奈的凌晨还是有点凉,衣服要多穿一件。

一路上静悄悄的,看到了沿路很多不同风格不同size的酒店度假村,美奈还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希望它不会太快被商业化。

到了看日出的地方,小哥估计是车手,车太快了,离日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先坐着。

后来小哥问我们需不需要和隔壁四个韩国美眉一起租ATV上顶看日出,我觉得,自己走感受一下比较过瘾,就拒绝了他的建议。虽说后来真的走的有点累...一步一脚印,一步一下陷。这次旅游又忘记带蓝牙摄像,真是拍张双人照都跑到气喘...拍出来还蠢得要命毫无美感...放出来大家笑一笑吧

苏欣

好这是我。。

【这么期待看日出的我还是没能看到日出】

【因为当天天气不怎么好】

【莫名失落】

【上天啊让我看一看日出吧!!】

回去的路上,本来我们租吉普车包含的路线有仙女溪和渔村,但是去到感觉不是我们两个的风格,果断离开,两个小时的预算时间我们两个只用了5分钟,还吃了个雪糕..不过仙女溪外面的花是挺漂亮的啦~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到此一游。

可能我们是吉普小哥这么多客人里面最容易搞定和用时最短的吧...

红沙滩很多小朋友一看你下车就拿着塑料板过来问你要不要滑沙,鉴于我们俩都没兴趣,就只照了几张照片,红沙滩的沙里面很多树枝,光着脚走快把我脚板给戳爆了真是...

红沙滩

• 地址:86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Ham Tien Ward, Mui Ne

结束吉普车之旅

回到酒店check out 后又到下一个酒店~

虽说前面一天住的酒店真的方便又不错,但是作为一个旅游=1/2酒店 +1/2美食的人来说,换酒店是必须的事情。

joe离新咖啡半小时脚程,但是当时日照当空而且拉着一个大行李箱,我们决定是出租车。

本来订酒店的时候我备注是Double bed ,我一直天真的以为是双床房的意思,因为我不喜欢跟别人一起睡,所以每间酒店都备注double bed,谁知道去到乔伊,真正的歪果仁,她告诉我歪果仁的double bed的意思其实是双人床的意思...我告知她我希望要双床,但是双床房都没有了,她马上就给我展示这个有两张双人床的房间,并免费帮我升级了。【但是明明我在泰国的时候用double bed订到的都是两张床的房间。我不懂- -】

房间有点像树屋。很带感。走路的时候有感受到一点颤。

还有welcome drink,阳台望出去就是酒店泳池和大海啊!

苏欣爱惨了这间酒店~迫不及待扔下我们的行李就冲到酒店泳池

泳池有点小,脚一蹬就能到对岸。我觉得不应该用对岸这个词..应该是泳池另一边

但是就算不游泳,只泡在水里也是觉得很舒服,因为环境实在太美了。

酒店旁边就是便利店,看到了很多奇奇特特的东西,都是越南产,我最感兴趣就是迷你酸奶。

还有在便利店外面停着一台小拉车,是越南特色食物----法棍。

里面夹了很多东西,有鸡肉有黄瓜,有点像汉堡包,但是我总感觉这里的法棍比汉堡包好吃多了。

买法棍的时候有三个外国帅哥坐在旁边等店主下单,我瞥到他们其中一个好像晒伤了还摔伤了..为什么白种人就是这么任性,为什么明知道会晒伤还是要不涂防晒让自己暴露在烈日中,还有开摩托的时候为什么这么咣咣..【咣是我们这边表示轻浮- -】

这么帅晒伤多可惜。

晚上我们在街上逛,发现一家挺大的雪糕店。

我们又坐在路边看车来车往。

我点的那个榛子味的球有点姜的味道- -吃不惯

3万一个球,巧克力还是挺好吃的

乔伊咖啡厅&花园度假酒店(Joe's Cafe & Garden Resort)图片

乔伊到了晚上7点,餐厅的驻场歌手就开始表演了,是一个嗓音有点沙哑低沉的老叔叔,都说懂音乐的男人很有feel,说得真没错。驻场歌手还有一个band队。

蓝莓玛格丽特!!!

第4天

大叻

为了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特地调好闹钟起床赶车,我果断的订了下午一点的车票。

又是一程4小时的车- -。这次我终于记得把晕车贴拿出来放到随身的包里面。美奈到大叻的车都是sitting bus,没有了上一次sleeping bus可以躺着度过的余裕,还是提前贴好晕车贴比较保险。

我的耳机在到美奈的时候有一边坏掉了,4小时的车程没有音乐度过真的会很痛苦,所以,我打算去寻找耳机三万里。

在美奈这个渔村小镇想找一家3c店铺真的有点困难,我们不会开摩托车,只能靠我们的“11路巴士”,好啦就是靠自己走~走了好远好远,太阳又晒天气很热,我快要放弃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一家广告牌是有耳机图案的!

立马冲过去,拾起一个耳机,豪迈甩下100,000vnd。(后来这个价值100000的耳机在我回到顺德,打开家门的一瞬间坏掉了...还是完成了它的使命...)

离上车出发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在the sinh tourist 对面的小店坐了下来。

苏欣想吃西瓜,就买了一个西瓜让店主帮我们切开。

真正见识到高手是如何切西瓜的...她手起刀落,直接拿到把西瓜皮削掉,几下功夫西瓜只剩下红色的瓤了...切成一块块用塑料袋装好,虽说看起来有点不怎么卫生,但是吃起来还是很棒的!

我觉得法棍真的好吃啊~

沿途风景真的好啊,草原山水全部都可以观赏到。

一路沿海,四周环绕绿草,拍出来的照片不能告诉你我究竟看到的是怎样一个美妙的场景。

本想着座位NO.2是个好座位,结果我再一次对自己的直觉感到失望。

因为sitting bus 比sleeping bus 的规格小,装行李的位置也就相对小了很多,所以很多行李都不得不放到车里面,我的2号位置前面就是一个凸起来的放置物品的地方,本来我的长腿是可以舒舒服服放到上面的,但是很不幸,这一车人的行李太多了,要把我放腿的地方占了。算了算了,4小时曲着腿我就忍了,在车开了1个小时之后,我的腿实在太麻了,我打算把我前面的篮子给推前一点,好让我的脚放一放上去活络活络我麻痹了一个小时的血液。

这一推就导致我整个车程更加不舒服了。

起先我用脚推了一下,位置还是不够,我就再往前推一点。天啊!!!!我发现篮子里面的东西会动!!!我认真观察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在我前面的篮子里面装的是鸡!!活生生的鸡!!!一个小时了我都没有留意到它是鸡!!!!

才发现人的心理作用是异常强大的,在我不知道它是鸡之前,我完全没有任何气味和触觉上的不妥,但是我发现它是鸡之后,我后来的3个小时都觉得自己处于一个被鸡屎味道包围的状态还有总是感觉它的鸡毛在飞...(后来鸡估计也不舒服了,调整了好几次自己的方向,还把毛给插了出来)

这程车是鸡屎味的...

就是这篮子鸡!看它那不羁的毛

【大叻地图】

维斯塔高地别墅之屋

经过山路18弯,我们终于到达了海拔1500米的大叻~

一下车就感觉到海拔带来的凉意,跟美奈相比相差20度,四小时前还被太阳晒到出汗,四小时后披上外套还是感觉一股凉意。

今晚住的是别墅~

【酒店在距离新咖啡8-10分钟的车程】

【大叻夜市5分钟步行路程】

【春香湖7-8分钟步行路程】

订酒店的时候看到评论听说别墅主人是个车迷+收集癖,有点小期待。

当我们的出租车转进小路的时候,我们有点担心今晚的酒店是不是订失败了,会不会又只是网络图片,欺骗我们的感情。车停下来了,门口有点小,接待处在右侧,我们赶紧check in,check in时需要留下护照,还有记得拿早餐券。

原本看到门口以为这间酒店又是网红酒店,只能靠网络图片来吸引客人的注意,但是到达后发现,网络的图片完全不能真正展示这间酒店的惊艳。

历史上越南曾经沦为法国的殖民地,在这间酒店我感受到了浓厚的法国风味。

公共区域很多,很大,很后悔没有在这里多订一天,让我真正去了解这间酒店,沏上一壶茶,坐在小椅上吹着风,看看周围的风景,惬意~

钥匙很特别

出门觅食~

我们在酒店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一间餐馆,是被热情的老伯吸引进去的,虽然说这间小店真的跟我们这边沙县小吃的规模有点相像,但是自由行图的就是可以自由选择吃的住的,自己亲自选择总比旅行社帮你挑选好的来的自在和真实。

面里面的洋葱我挑了很久...不能吃洋葱但总是忘记让他们别放。

给的牛肉很厚很多,吃起来视觉味觉都好满足。不禁想到中国的厨师们刀工真的一流,牛肉都是薄得透光的..

估计是没有到旅游旺季,大叻的游客真的很少,周边的餐馆都空荡荡的,老伯的店也只有我们两个。

老伯很热情好客,给我们用他仅会的几个英文单字给我们介绍吃的喝的,经过一番艰难的沟通,我们点了两碗越南米线和一个炒通菜

结果,上来的是一个米线和一个通菜饭...

学好语言走天下...

只会英语也是行不通的...

我们觉得也没什么大碍,也就没有换,老伯在我们吃的时候在跟我们闲聊,感觉他会几句粤语,还教我们豆奶和谢谢用越南语怎么说,虽然我每次学完就马上会忘记但是看到老伯这么热情的样子我还是一直跟着他学,后来我们也教他豆奶国语怎么说,他很认真很仔细地记在了自己的本子上,真的很像一个好学的孩子。

【不过我还是觉得中国人在吃的方面真的无人能比,口味真的符合各国~中国赞】

• 电话:+84 263 3821 586,+84 263 3822 657
  • 地址: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吃完晚餐我们到大叻市场逛逛

在夜市发现很多跟摊煎饼差不多的小吃

有点糯米的感觉~糯米小公主再出动!

那个在火炉上摊的煎饼要试一试,苏欣这么嘴刁的人都说好吃。

虽说在旅游淡季出游很多地方都不用排队不用人山人海被踩脚趾,但是夜市还是要人多才有feel啊~这里的大叻夜市有点小失望,是因为我们准确地避开了旺季。

越南人真的很喜欢喝咖啡,一条路旁边的全是咖啡厅。

走累了就随便找了一间店进去坐着

第一次进咖啡厅会有人用茶壶泡茶给客人喝的..

闻到他们的茶很香很特别,就问老板娘在哪里买,老板娘也是热心肠,说如果我们要的话可以卖给我们,听到这个我们当然开心,直接就让老板娘在店里拿了两包茶叶。

还点了越南特色滴漏咖啡,滴漏咖啡真的好纯..放进咖啡粉,注入沸水,放好压板,盖好盖子闷,水会慢慢透过底层的咖啡粉开始滴漏,在等待咖啡的过程中,浓郁的咖啡香味慢慢在杯里面溢出来。五六分钟后,滴漏咖啡就完成了。滴漏咖啡的制作过程比三合一的粉末咖啡麻烦而且用时更长,但滴漏咖啡就好像越南人,尤其当你接触到越南人生活的时候,看他们的一举一动和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生活好像比我们中国人的步伐要缓慢一些,到处都是不紧不慢。

【后来我兴奋地把茶叶拿回家,打算给家人品尝一下特别的味道的时候,我妈- -又泼我冷水,问我是不是加了香精才这么香...】

晚上的别墅看起来更加有古堡气息了。

但是到了晚上风很大,而且别墅里面采用了全木装修和暖光灯,昏昏暗暗,有点阴森。木制的窗户会发出声音,会给你一种古堡惊魂的feel,恩~是有那么一点恐怖...洗澡的时候总是会害怕睁开眼睛会看到点什么。

但是还是推荐这间古堡一样的别墅酒店~

好啦这是酒店官方图片。。

第5天

villa vista

【Villa Vista - Highlands Home】--这是一个外国人在越南的私人别墅,只有四个房间供旅客入住,出发前订酒店的时候,为了可以入住这个别墅我还特地调整了我们的行程来配合别墅的空房日期。我们的房间可以俯瞰整个大叻,洗澡的时候在泡着泡泡浴喝喝滴漏咖啡,看着外面的点点灯光也是惬意得无法形容。

滴漏咖啡

villa vista图片

不太理解这个钥匙扣...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安顿好我们的行李之后,便轻装上阵,向着谜一样的carzy house出发。

crazy house是越南的一名女建筑师设计的,里面有提供住宿,曾经想过预定这里的主题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网站都没有提供预定,那就算了~我们就当做是一个景点观赏一下也无妨。

疯狂屋被人民日报列为世界十大最奇异建筑之一,如此奇特门票却只是4万vnd

疯狂屋整体像是一棵大树,从不同的地方的长出来很多分叉,再加上奇形怪状的雕塑和树屋,仿佛都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童话里面巫婆居住的树洞、古堡。弯弯曲曲时隐时现高低起伏的窄楼梯也是对游客的一个挑战,站到最高点也能看到无限风景。【————————————————————————————————】

我在买票的时候发现原来这个还可以网上订票...

参观完疯狂屋出来,门口有小摊贩在卖草莓,不喜欢草莓的我又再一次想挑战自我,买了一盒。

打算边走边吃的时候才发现我真的跟草莓没有一点儿缘分可言,看上去都是完整的草莓但是其实每颗草莓都是坑坑洼洼,烂的烂坏的坏...

拍起来真的无害,吃起来都知道该如何下口。只能抛弃..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在步行去春香湖的时候经过了天主教堂,单顶设计,好像迪士尼童话里的城堡。

不得不感叹大叻的天空真的蓝的好不真实。【————————————————————————————————】

路边摩托车都不用上锁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春香湖是法国殖民政府打造出来的人工湖,位于大叻市中心。

一路向着春香湖方向走,周围的树木阳光都成为了人慵懒的理由。

走着走着放眼望去,一片湖蓝,终于知道为什么去过大叻的人都说来大叻不看春香湖是不可能的了。我们在充足的时间里选择了最蠢萌的方式来细细品味这个城市 --- 搭天鹅船

虽然是有点傻,而且到后半段时间腿都快踩抽筋了..但是可以近距离感受春香湖,也是值了。

【这里Lotteria的炒年糕真的超级好吃..简直是吃到了几年前在韩国没有好好品尝的炒年糕的味道】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到越南要吃韩国食品,但是在中国没吃过Lotteria嘛~就想尝尝鲜~】

两点半三点,我们结束了早上的“探险”,回到了酒店,敷起了苏欣带来的巧克力面膜,玩心大发的我们在不停自拍。

论如何才能很自然地敷着面膜拿着空杯子装喝咖啡。

为了配合苏boring这个总是觉得困的人,我们开始补眠。

到7点半左右就听到楼上发出琴声。本以为是外面的餐馆在播放音乐。后来才发现是别墅主人在弹琴..高大上..

我们明天一早要赶车,所以打算让主人帮我们提前准备好take away的早餐和帮我们预约好出租车。

怀着这两个目的,我们循着琴声上到了三楼。

才发现三楼有我最向往的open kitchen!家里面有一个Open kitchen真是无敌!!!

别墅主人很详细地向我们咨询了退房时间,还跟我们有的没的闲聊了一会儿,本来想着可以品尝到主人亲自做的晚餐,听说主人煎牛排的功力很深厚,但是我们太晚了,他说要提前两个小时通知他。有点可惜..他一直向我们say sorry 然后跟我们说我们年轻人应该晚上应该到外面去看看吃吃东西╮(╯_╰)╭ 说的也没错~我们就只好拾辍拾辍就出门觅食了。【————————————————————————————————】

就在不远处发现一间feel不错的餐厅。

走到里面一进门发现在拜神- - 有点慌..

收拾收拾表情,径直走到最靠边的一张桌子坐了下来。

喝到了这么多天来最好喝的一杯shake!香甜嫩滑啊。【anon milkshake番荔枝奶昔】

店里面的小狗一只眼巴巴看着我们吃东西,起初在门外,后来越站越近,真是萌得不行。【————————————————————————————————】

第6天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前往新咖啡坐车到芽庄。

收拾好行李,便上楼退房,看到主人在为我们的早餐忙活,坐着等了几分钟之后早餐装好给我们拿走,并告诉我们出租车已经在门外等候。看到准备的一大袋早餐我真是不知道是笑还是感动。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有心思的take away 早餐。

我们赶往新咖啡车站的路途中,我习惯性地把拿票该出示的证件和资料翻出来,发现我们在退房的时候主人忘记归还我们的护照,就立马示意司机掉头回去拿护照。因为进屋里要脱鞋子,为了节省时间我在回去的路上把鞋带给松到一褪就可以把鞋子脱掉的程度。- -真是吓出一身冷汗

居然还有水波蛋!!

大叻到芽庄又是四小时的车程。

真是祸害晕车的人..

在路上天气很不好,雾很大又下雨,我还在担心我们接下来的旅程会受到影响,幸运的是,只是山上的天气是这样,到达芽庄的时候雨就停了,还出了一点阳光。

• 地址:31 Hung Vuong,庆和省
  • 简介:加林娜spa酒店坐落于芽庄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芽庄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芽庄嘉丽娜Galina泥浴水疗、马克·斯科特潜水俱乐部和E-Land Four Season Bar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为您在

【Galina Hotel& Spa】

选酒店的时候选的是离新咖啡近的酒店,免得下车又要慢慢找,而且这酒店的豪华海景双人房,没错,是豪华海景双床房,图片看上去真的漂亮,无敌大海景,后来我觉得,网络图片还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海景就是海景,简直就是far far away.   小s翻白眼.jpg

加林娜spa酒店(Galina Hotel & Spa)图片

豪华双人海景房...

到达后还没到时间check in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向着传说中芽庄最大的supermarket 出发。

按着google地图走,看到了一个教堂,走进去看到很多牌子,都是刻着去世的人名字和照片,第一次看见这样模式的排列,有点奇特。

走了一半觉得饿了,看到旁边的餐馆,觉得异常奇特。完全露天,用树木包围,走进去简直像一个公园一样,花花草草还有鱼池。

环境很好,晚上肯定更漂亮。

虽然点的蛋糕...恩..有点下不去手,但是我相信是因为我们点了他们餐馆里面最不受欢迎的食物!肯定是的!这么大的餐馆,这么有feel,不可能出品这么差!肯定是!

不过床和设施都挺不错的,酒店里面就有spa中心,有泥浆浴桑拿汗蒸温泉按摩,买一个套餐就能全包。

我选了精油按摩,苏欣选了泰式按摩,虽然我没能看到她被按摩师蹂躏但是从她的声音听来我感觉她已经在没有穿衣服的情况下被摆出了很多奇特的pose。

估计我们两个是最吵最停不下说话的人吧。。。没关系~反正他们听不懂哈哈哈哈哈哈

贵妇即视感。。吗

按摩完我们就上楼洗了个澡换了身舒服的衣服,到酒店外面感受芽庄的夜晚。

可能是这边环境影响,连街上的猫狗都不怎么怕人,还很粘人,一直靠着你想你抚摸它。很sweet的样子。

后来苏欣说想到中国餐馆试试,我们就走进一家人挺多的餐馆,点好了餐。

在等餐的过程中,有两个老人跟我们搭台,了解之下发现他们是天津人,旅行社包机到越南旅游的。

老爷爷点了一个炒饭,我看到他吃了几口就跟老婆婆交换吃,结果老婆婆吃了一口就把那盘炒饭推开了,他们觉得炒饭太硬了,牙齿受不了,吃不下,整盘饭就吃了那么几口就结账走了。

看到他们这样,心里有点酸酸的。

芽庄这间中国餐厅出品,真的不怎么样..我也吃不下了,油好多..

隐约看到炒饭

后来我们继续逛街,发现芽庄最多的便利商店叫A-mart,跟我们这边的7-11差不多,连锁,不过比seven多很多百货。

我们发现了一家韩国商店,在里面买了很多东西..

我觉得我还是要找个机会,再去一次韩国。

路边的小吃摊和海鲜太多了,清吧咖啡厅也是一间挨着一间,让你目不暇接,每一家店都很有特色,真的很想每天一家店,每家店都尝试一下。

可惜我们在芽庄只有三天。

第7天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珍珠岛】

珍珠岛据说是被一个俄罗斯人直接整个岛买了下来,在岛上建造了五星级酒店,海滩和大型游乐场第二天我们起床之后就搭乘出租车到珍珠岛。

到达取票区的时候才发现我的信息里面的订单号并不是可以拿来换票的验证码,但是我却没有收到验证码,当时我就开始慌张了,有点不知所措,我找遍了手机收到的信息,都没有所谓的验证码,明明看到她拿着的名单里面是我的名字,我问她能不能用护照来证明我的身份,她摇摇头表示要用验证码才能把票给我。

站在取票处很久,因为前几天收到的信息很多,所以我以为是自己看漏了,便一条一条重新打开看,呆了15分钟,还是没能找到。

我觉得这时候再找也没什么用,我联系了客服,打电话问,电话却说是错误的号码,加了国号也打不通,开始有点绝望,寻思着要重新买票的时候,我想到还有在线客服啊,虽然回复慢一点但是也不失是一个好方法~我就找到了在线的人工服务,发了订单号过去让她邮件回复我验证码,几分钟之后,邮件收到了,终于拿到了如此重要的验证码。也就顺利拿到了这张vinpearl land的出入卡~人不多,排了十来分钟的队就轮到我们坐上通往珍珠岛的缆车拉~

珍珠岛的缆车是全东南亚最长的跨海缆车,晚上更加漂亮

【这是珍珠岛的表演时间】

到了珍珠岛,未免有点小失望,估计是因为看攻略里面把珍珠岛描绘得太像世外桃源,太完美了,我们抱着很高的期待值,把珍珠岛游玩放在了最后当压轴,不过的确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本想着很久很久没有接触过机动游戏,这次要胆子大一点全部玩一遍,谁知道里面机动游戏的规模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大~小失望 但是对于我这种三四年都不会玩一次机动游戏的人来说已经是很大挑战了。

带小孩来玩的话应该会挺开心的。

【旅途中的灾难】

我们玩了上面三个项目之后,找到了珍珠岛最hit的项目滑道车,队伍很长,我们排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能玩,相对于其他只需要排两分钟就可以上去玩的项目来说,这个热度这么高,我们的期待值就更加高了。

排队的时候我们就在四处看外国的男生,在说说笑笑中,时间就过得快一点,苏欣看到一个眼睛很深邃,别人说话的时候他会看着别人的眼睛,很认真的听别人说话,那个样子估计要把苏欣给迷住了。偷偷把他们两个拍在同一个画面里。

我们选择两人坐一辆车,坐后面的那个人要负责控制车子的速度,车子被慢慢拉到顶端,风景很漂亮,拍了几张照片,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差点让这几张照片变成我们的遗照..

我们到了顶端,车子开始因为惯性下滑,下滑速度越来越快,我尖叫声估计响彻整个滑道了吧..追求刺激的我们并没有好好拉刹车,也想不到前面的车离我们这么近而且滑得这么慢,转过一个弯道的时候,旁边的树木遮住了视线,到视线清晰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车子正以全速撞向前车,相撞前几秒我看到前面两个外国人很惊恐的摆手大声喊着'NO' 但是发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巨大的冲击力让我一瞬间想到,惨了我真的要飞到山下面了,死在越南了。

车子相撞之后,我的气管脖子肩膀小腹都受到巨大的冲击,霎时间脑子一片空白,冲击力的程度大到我们两个都以为自己身体在流血。

后来强忍着痛 停停走走地滑完了整个滑道。

下来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周围的人都在看我们,刚走几步,看到前面被我们撞的那对外国夫妇,他们很生气地问我们知不知道要保持距离,我们也知道是自己的错,所以没有办法解释,只能一个劲地say sorry。

后来,后面跟着我们的两车人走过来对我们说'too slow'的时候我的眼泪差点就掉出来了,他们可能不知道我们刚刚发生的事情,还埋怨我们车走得慢耽误他们。

事实错在我们,也没有强辩的理由,只能把眼泪吞回去。

走回排队处拿寄存包的时候,苏欣发现眼镜和绑在手上的钥匙圈都在撞车的过程中不见了。可想而知事情有多严重。

后来找到了工作人员证明包是我们的,才把包给拿回来。包里面的是我们的护照和银行卡,如果拿不回来就真的更加麻烦了。

经历了生死一瞬,我们两个再也没有心情玩其他游戏了。

感觉周围的人都知道我们的事情,都在责骂我们没有注意导致事故发生。

再也不想呆在这里。

在岛上的椅子坐了几分钟,跟几个身边重要的朋友交待了这件事之后(主要是表达一下我的心情告诉他们我没死..)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也没敢告诉父母,因为后面还有几天,不想让他们太担心。

是真的很浪费,因为我们还有海底世界和水上乐园没有去。不过真的没有心情了。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我们回到酒店,打算调整一下心情,去附近的spa按摩,问了问前台,他说在酒店旁边300米就有一家,报上酒店名字还可以打8折,我们就跟着门口的接待,向着他指的方向找到了那间spa店。

我觉得很好奇,是每家spa店都会那么多男的服务生吗..

我们打算豪一豪定定惊,选了热石按摩。

到了按摩的房间才发现帮我按摩的是个男人!是个男人!为了不要被看出来不是经常按摩,我没有提出换人。。

为什么我每次旅游按摩都会遇到这么新奇的事情呢!!??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被男人按摩很尴尬奇怪吗??!!

抱着尴尬的心情被按了90分钟- -

我们在芽庄中心逛了逛找到了一间环境挺不错的pub,由于时间实在太早,里面还没有人,全场只有我们两个好像傻子一样..不过没关系,包场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这间pub很多优惠,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优惠,还有平日也有buy one get one free

晚上这家店还是很hit的,外面都是排队等位置的人。

店里二楼有一个估计是观赏性质的泳池,很好feel。可以坐在泳池边和朋友聊聊天听听歌。

由于时间实在是太早,我们打算下一part。

走到芽庄海边,很多人,浪很大,我们就悠悠闲闲走在路上。路边很多小摊贩,看到一个老奶奶端着一盘东西在卖,对事物充满好奇心的我忍不住买了一杯来尝尝,在我拿钱出来给她的时候,传说中的城管来了...老奶奶拾起东西就走,我有点不知所措,拿着钱跟着老奶奶一起走...估计当时的样子很呆逼..

这杯东西里面有好多颗像是糯米做成的小圆球,放上花生粉,软软糯糯,咸咸甜甜还挺上瘾的,不一会就吃完了。

回到酒店,我们就到酒店顶楼的游泳池看了一下,看到这个时间点居然没有人,天啊,我们两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刻冲回房间,换上泳衣,打算好好享受没有人的泳池。

当我们的脚趾头触碰到池水的时候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好的泳池没有人游泳了。虽说天气是比广东热,但是当天的温度只有20度,是人体觉得舒服的温度,但是进水的话还是很冰啊。

我们觉得泳衣换了,不进去就马上下楼会让人觉得我们好傻,所以毅然决然,跳进水里。

真是透骨的冷...

不过身体适应了也就没那么冷了。

第8天

【酒店前台很帅啊】

这个小哥,照片拍得不怎么样但是真人看起来很帅~

而且我们很多问题他都笑眯眯回答我们,spa店啊邮局啊换钱啊帮我们约出租车到机场啊都一一帮我们解决。给200个赞。

芽庄到胡志明如果搭车的话需要8个小时,当时看到8个小时我眼睛都快凸出来了..

为了节省旅行时间还有坐车4小时已经很要命8小时的话更不用说了,所以订了在芽庄飞胡志明的机票。

因为出发前买机票的时候没有好好注意..买了之后才发现机票没有包括行李额,只能每人手提7公斤。

所以只能自己乖乖的再去买行李额了。

因为在晚上飞,所以我们又省下了一个休闲的早上,可以慢慢处理我们在西贡还没有寄出去的明信片。

的确是因为我们太闲了,在芽庄的巷弄走了不知道多少次,然后决定还是再找一间餐厅坐下来等到该去机场的时间才回酒店去。

【芽庄中心到芽庄机场大概要45分钟,酒店预订的出租车30万vnd把我们送到机场】

飞西贡的前一天晚上我才收到的航班改动信息,我也懒得改出租车时间了,想着到机场可以逛逛时间会过得很快。

但是当天到达机场才发现机场很小,我觉得只需要在起飞前一个小时到达值机柜台值机就可以了。

因为机场小,所以值机的柜台只有左右两排,只需要留意一下自己航班的信息,看到柜台亮起你航班的的航空公司就可以过去值机了。还有要注意的是,你手提的行李也要拿到柜台绑上一个标签,所以值机的时候要把所有行李都拿过去。

我们足足早到了两个半小时..幸好前一天晚上下好了电影可以消磨时间。

我们预定航班起飞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但是登机口还是迟迟没有我们登机的消息。

在我觉得疑惑的时候广播响了,说我们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要延迟登机- -

所以..我们在机场呆的时间已经是4小时了..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在机场的餐厅坐下来点了吃的,化无聊为食欲。

后来终于等到可以登机了,又通知我们换了登机口,机场里面滞留的人群像蚂蚁一样被耍得团团转~

【要注意的是在机场是没有中文广播的,只有越南语和英语,所以有广播的时候要留意听,或者真的听不懂的话就到服务台让他用中文说一遍,要不然错过了飞机或者换了登机口你也不知道】

到达酒店已经11点多了,也没有精力到处逛,因为第二天要很早起床飞新加坡,结果,本来留给西贡的半个晚上就这样浪费掉了,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遗憾将所有的日程都安排光了,没有留给自己了解西贡的时间,西贡现在的名字叫胡志明市,但越南统一之前还是一直叫西贡这个名字,当地人了很少用胡志明这个名字,至于为什么,也不是那么清楚,大概是情怀吧

第9天

【Byebye Vietnam】

新加坡和香港不是我们的主要旅程~

你知道女人到新加坡和香港也就是买买买~

所以就忽略掉不写那么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加坡吃到的墨西哥卷是我长这么大来吃的最长最大的一卷..但是没什么味道是弊端】

第10天

【Bye Singapore】

好懒..不想再吐字出来了。

估计只有我妈会懂这张照片~

第11天

在香港吃了苏欣强力推荐的谭仔~

巨大碗..看我的手跟碗的比例..我的手已经算长了好吗,我不是浪费食物的人,但是当我遇上谭仔..

我不得不浪费了大半碗,也是我们没有听店员的提醒,店员开始点单的时候就已经告诉我们是很大碗的了..很好吃但是真的吃不下了..

有时候也是要听从一下别人的意见..不要太盲目了好

【红墙绿瓦、咖啡飘香】

到达越南后的初印象便是红墙绿瓦,咖啡飘香。

估计是以前被殖民时期受到的影响,越南人民无论在何处都能找到一家咖啡厅,路边摊档也不例外,都有配备冲配咖啡的材料。

的的确确充满了浪漫休闲的情怀。

【摩托王国】

在西贡感受到摩托王国的威力,过马路就是一个技术活,千万不能犹豫不决,就算你被截停在了路中央,也不要害怕,继续往前走,因为摩托王国的臣民的摩托车就像融进了身体,开车跟走路没什么两样,他们会避开你的。

***旅途结束,我们俩人没损没坏地回到中国大地,各自回到温暖的家。

要感谢苏欣的蠢呆气质,刚开始她没有跟父母说清楚是跟我去自由行,她的父母以为是跟团就没有阻止。

怎么说,到现在很多人对越南的印象并不太好,战争脏乱落后贫穷,这大概是大家想象的越南。

起初我也被很多人误导,我究竟要不要换一个地点,别去越南,但是看了很多游记,觉得越南这个听起来落后的名字背后,其实藏着浪漫的西贡、阳光灿烂的美奈、温润的大叻、热情的芽庄

越南

【游后方知今胜昔】

这大概是我看了这么多游记攻略觉得最适合越南的一句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