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itika的小城日记

攻略   >  格雷茅斯旅游攻略   >  Hokitika的小城日记

• 出发日期/2012/03/1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来到霍基蒂卡(Hokitika),你会认为自己不小心闯入了美国大西部的荒野小镇。宽阔而安静的大街上,人迹罕至,偶尔一两家咖啡厅的露天座位上,人们享受着塔斯曼海边特有的温情阳光。在小城漫步,不用紧握着手中的地图担心把自己走丢了,地图中各地址之间的距离跟实际也差不了多少。你可能会笑我夸张,但新西兰西岸的小城霍基蒂卡,就像一个大花园一般,小而美丽。

【达人J霍基蒂卡乐游点评】:

新西兰西岸小城霍基蒂卡,是最出名的新西兰玉石生产基地,来这里买玉不错。霍基蒂卡的塔斯曼海日落,可以把人的心醉死。霍基蒂卡有机场,离镇中心1.5公里路,线路主要飞基督城。是我见过的世界最小机场,只有两个航班柜台和两个登机口。从福克斯冰川坐Nakedbus的大巴到霍基蒂卡,我们抢到了1元的车票,别说我没讲哦~ http://nakedbus.com/nz/bus/

我们住的Mountain Jade Backpackers就在Jade Factory楼上,旁边是钟楼,位置好到没朋友。双人间价格仅需55纽币,可在www.hostelbookers.com预订。霍基蒂卡往北40公里是西岸的代表性大城市格雷茅斯(Greymouth),从那里可以乘坐著名的高地线列车Tranzalpine到基督城。

新西兰很多城市都有国家几维鸟中心,霍基蒂卡的就在Intercity和nakedbus的巴士上落点。这里有几只Kiwi鸟,也有鳗鱼喂食的活动跟养在一个类似海洋世界里的大鱼缸里的银鱼(Whitebait)。门票:18.5纽币/人。开放时间:Mon-Fri 9am - 5pm。国家几维鸟中心里面有一只150岁高龄的鳗鱼,给鳗鱼喂食时间是上午10点、正午和下午3点,别错过了。

作为玉石基地,霍基蒂卡的Jade Factory(全身绿色的建筑,就在钟楼旁边)的价格很亲民,坠子一般都只要60-100纽币的样子,当然做工和款式不一样价格也随之有别。玉石和工艺品店大多集中在Tancred St街,摊主们天天讨论玉石可以去旁听,了解新西兰玉石和亚欧或云南的有什么不一样。

01从屹立在市中心的钟楼步行到海边,只有一杯茶的功夫。日光下的塔斯曼海,宁静而柔美,虽然气温只有20度左右,刚过完寒冬的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下了水,在海里依偎着,打闹着;连狗狗都爱着这片海,拉着主人往海里钻,欢快地扭动着被沁凉的海水打湿的身体。一座城市小已经是它的福气,居民就像住在一个大家庭里,再远的距离都是邻居;如果这座城市还有一片海,那更加是上天赐予它的一份溺爱。海滩成为自家门前的一块绿洲,衣食住行与大自然生生不息。

02霍基蒂卡虽小,但它的超市可不小。跟别的新西兰城市一样,这里也有New World,规模不亚于我国任一家沃尔玛。我们买了新鲜海虹、速食汤料、粗麦面包、Fish & Chips、巧克力、饼干,一瓶白干和4支喜力,扛着在霍基蒂卡野餐的愿望回到住的青年旅馆。汤和Fish & Chips在青旅的厨房里收拾了,其余的被放进背包,卷着野餐垫,日落前蹬蹬蹬跑到海边,在海岸边找到一片绿草萋萋的空地,把夕阳兑着葡萄酒醉到心头里去。

03弹丸小城Hokitika,街道却很宽阔,两旁的店子很可爱

04来到新西兰,Kiwi(奇异果或几维鸟)是最常见的字眼,澳洲特产的负鼠(Possum)也不会陌生。

05整个小城太安静了,好像只有4000人在这里生活

07市中心钟楼,旁边就是绿得发亮的玉石工厂

08我们在霍基蒂卡的住宿就在玉石工厂的二层,看着钟楼。Mountain Jade Backpackers位置是无懈可击的了,一晚也才55纽币,性价比超高。

09国家几维鸟中心,就在长途巴士上下客点。门票:18.5纽币,开放时间:9am-5pm,周六日闭馆。

11见到娃娃鱼了~

12每天的10am,12pm和3pm,有鳗鱼喂食。可以像我这样,关怀下这些贪嘴的大家伙们~

13鳗鱼吃牛肉~

14轮到我饿了,在市中心找到Stumpers,坐下吃一顿阳光午餐

15类似小酒馆一样的Stumpers,蓝鳕鱼和青口贝不错

16吃完饭到海边去,塔斯曼海~~~~

19这座城市有海,绝对是它的福祉

22恨不得把自己也一起抛进去的达人J

26在这里,我躺了一下午

27日落前,去城内最大超市New World买傍晚野餐用的食品。New World就在国家几维鸟中心斜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