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修心之旅(一)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蜜月修心之旅(一)

• 出发日期/2010/09/30

• 玩法/蜜月

前言

经历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所以也才有了这次的蜜月之行。用我一生一次的机会去我向往已久的地方,这是再好不过的了。不像很多人的蜜月都选择轻松浪漫的地方,我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十天的时间,可以说是比较辛苦的,却是所有旅行中前所未有的经历。

行程路线:

第一天:北京——兰州

第二天:兰州——夏河(拉卜楞寺)

第三天:夏河——郎木寺(花湖唐克、黄河九曲)

第四天:郎木寺(郎木寺、格尔底寺)

第五天:若尔盖——松潘(松潘唐城)

第六天:松潘——黄龙

第七天:松潘——成都

第八天:成都(锦里、杜甫草堂)

第九天:成都——北京(宽窄巷子、春熙路)

第十天:北京

费用:单飞单卧十天,所有的费用下来3200/人左右

飞机从北京飞到兰州

从兰州开始一路大巴车,道路除了汶川那段会比较堵之外,其余都很好走,适合自驾

到达成都后从成都做火车返回

第1天

兰州-北京

婚礼一结束跟赶场一样从大连飞回北京又飞到兰州,正式开始了我的蜜月旅行。

第2天

兰州-夏河

买好了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去夏河的车票。(兰州到夏河在汽车南站坐车,一天3班,早上6:30,7:30,下午3:30;时间4个多小时,票价63)

夏河2900米

夏河县是个很小的地方,小到只有一条街,却非常宁静。

一去就先找了个地方住下,这是我们住的“宝马宾馆”,我们也是被这里的特色所吸引,非常藏式的风格,价格却很便宜,和老板砍了半天价,100块成交。这是十一的前一天,已经进入了旅游旺季,这样的价格性价比非常高。

我们休息了片刻就去了拉卜楞寺,这个有着“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寺庙。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黄教的六大寺庙之一,是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之一,被世界称为“世界藏学府”,相当于我们的清华、北大,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山间的天气一日几变,早上还是蒙蒙小雨,等到下午已经是艳阳高照了,我们很庆幸赶上了好天气,这也让拉卜楞寺在我心中的印象越发的鲜明了。

我以为快到十一了人会很多,到了门口发现人非常少,全部逛下来也就见了不到二十个游客,门口标着要买门票,却没有人卖票,我们就这样分文未花的逛了一圈,对于熙熙攘攘的地方,来这里真的非常超值。

拉卜楞寺已经算是到了高原,刚开始确实有高原反应,走路不能太快,否则心跳的厉害,短短几步路,却像跑了几公里,但比我想象中的反应要好的多了,适应起来很快。

转经筒寓意着吉祥美好

我非常佩服藏族人,他们的色彩运用总是这么的浓烈又恰到好处

这是一个祈福的寺院,有很多当地的老百姓来朝拜,他们一圈一圈的围着建筑在转,这是他们的信仰。

在寺院里,有藏民在不停的做着叩拜,我虽然没有信仰,但是我心怀敬畏,我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我们在神明面前总是要谦恭和真诚才对的。

在高墙之下,三三两两的喇嘛经过,正要回自己的学院。他们看似随意,有的去镇子里刚买了东西回来,拿着瓜子、奶茶、小吃。不过除了每日学习,他们真的很单纯。

能看出来这是什么么?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酥油花,并被这种精湛的技艺折服。十月份还没有到做酥油花的季节,这还是上一年做的,被放在一个空调的房间里,有空调真是好,否则这些酥油花会在天暖的时候化掉。房间里飘着浓浓的羊油味~

围着寺庙绵延着一圈的转经筒,我转到了一半就觉得很累了,想想当地的藏民每天早晚都要转一遍,真的很佩服。

这是我们跑到时轮学院去旁听了一场法式,相当于我们的下午课,这也是最震撼我的地方。我头一次听到百十个喇嘛一起在诵经,并且低沉的声调,听着听着心里就静下来了,真的很强大。

虔诚的藏族老妇人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真的遇到了朝拜者,磕着等身长头,就这样向着心中的圣地走着。当时刚下过雨,路上很泥泞,很多小水坑,我在路边看着她走了一段,看着她在水上匍匐过去。

第3天

拉扑楞寺-郎木寺-九曲黄河

3600米的黄河九曲

匆匆的旅程又要上路, 为了赶上去下一站的班车我们早上7点就起来了,本想去听一次拉卜楞寺的早课,但实在是没时间了。

下一站:郎木寺

郎木寺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神秘的天葬吸引了我,这也是我此行最重要的一站。郎木寺周围的景点很多,花湖、尕海、草原、九曲黄河、大峡谷……

(夏河——郎木寺,一天一趟班车,7:40发车,36元,3个小时左右)

到达郎木寺后,在旅朋青旅老板的帮助下,找到了4个想去黄河九曲的驴友,于是我们6个人拼了辆面包车,马不停蹄的出发了。(包车很便宜,一辆车300,一路随时停下供我们拍照,我们12点出发,到晚上10点回来,平均一个人才50)

路上路过了尕海,因为过了花期,现在的尕海只是一片萧瑟,司机很好心的停了五分钟让我们去拍拍照。也只有这种地方的班车还有这样好的待遇了吧。成片的牦牛吸引了我,它们是这么的悠闲自在。

这是一条真正的寂寞公路,盘山蜿蜒看不到尽头,再美的风景也要有人分享才有意义吧。

不过也是在这条公路上我第一看见了“动物通道”的路牌,是真正的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是在这条路上第一次看见了狼,是从黄河九曲回郎木寺的路上,晚上十点多一只小狼就从我们车前面跑过,来不及捕捉就消失在草丛里了。

在路上才第一次知道原来眼前的成片草原原来就是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中过的那片草地,这片吞噬了无数人生命的草地,如今依然安静而美丽。

我们到了位于唐克的“九曲黄河第一湾”,门票48元,有学生证40元,不需要出示学生证,只要报个学生证号就可以喽。

一路自然风光无限好,刚到的时候天气就开始放晴了,老天爷对我们还是很好的。虽然没有了大片的野花,也没有了格桑花,但是仍然有很多各色的小花在倔强的绽放着。

踩着吱嘎的木栈桥,一路向上爬,这真正是3600米的高原地区了,每爬一步都会喘。

我们的目标可不是照片正中的那个小亭子哦,而是左上角那个山顶小小的小黑点,在高原爬山真的是很挑战。

从半山上看着山脚下的小村庄和寺院,那么安宁

半山上的玛尼堆

这是我们达到第二个观景台是拍的黄河景色,大自然又一次展示了他的壮美。这时已经开始变天了,轰隆隆的雷声已经远远传来了,不过我们还是坚持爬到了最顶端。

我最遗憾的是终于登顶后相机没电了,从最顶端看到的景色比从半山看更要震撼。不过美景已经深深刻在心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