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也会有晴天——斯里兰卡贝勒爷行记

攻略   >  科伦坡旅游攻略   >  雨季也会有晴天——斯里兰卡贝勒爷行记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中秋节

前言

关于斯里兰卡:

在前往斯里兰卡之前,我对它没什么特别的概念,心里想着:

也许、就是阳光灿烂、碧海蓝天的岛国;

也许、就是茶香浓厚、绿意遍野的梯田;

也许、就是古人笔下、曼妙的锡兰圣地;

然而、真实的它竟是【微笑的国度】竟是【晴朗的雨季】

2004年那一场印度洋海啸,虽然冲垮了这个国家的建筑,但也锤炼了这个民族的意志

无论在什么样的处境下,他们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就是:【微笑】

Smilewall\笑脸墙

以往出行拍摄的自然风光多于人文部分,这次回来整理照片,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拍摄了这么多的人物特写,这张笑脸墙,是对这次行程对人物拍摄的一个集合吧。都是在某些瞬间抓拍的,是非常真实的笑脸。看着一张张纯净善良的笑脸,心里想着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满头银丝的老人,无论男女不分长幼,他们都可以笑的那样纯粹、那样良善、充满希望。

笑容是最大的力量,完成这张照片的时候,本来不太平静的心情竟泛起波澜,不由自主的跟着笑了起来。这就是能量场吧,所以我希望这张带有治愈能力的笑脸墙能让看得见它的每一个朋友都能笑起来,明天太远,昨天更远,而每一个今天都是最值得庆祝的,无论此刻你心境怎样,请笑起来

Importantinformation \ 重要信息

【科普】:

【关于气候】:

斯里兰卡接近赤道,终年如夏,是个热带岛国。最高气温可达30℃以上(请做好防晒,不然变成和我一样的巧克力肤色指日可待)在挪日利亚10℃这种低温也是有的(SO请注意防寒,不然感冒也是会中标的)

【关于历史】:

斯里兰卡因为其形如水滴,又被成为【上帝的眼泪】和【印度洋上的珍珠】“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因盛产宝石,还有“宝石王国”之称。旧称也叫【锡兰】当然这里还是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最驰名的就是【mackwoods】。

【关于语言】:

斯里兰卡的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英语】也是通用语言,但是仅限主要城镇,稍微偏僻的地方英语是没用的,所以出行前请下载靠谱又有爱的旅行翻译官!

美图赏析

这儿,斯里兰卡

【关于货币】

在斯里兰卡美金是可以用的,不过当地人不怎么喜欢收美金,所以有华夏银行卡的亲可以不用兑换货币了,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取卢比。不过科伦坡的机场只有三个取款机,更坑爹的是只有一个有银联标识的,你就会看见大队人马就在那唯一的一台取款机前排队取钱,值得注意的是不知何故取钱的成功率仅为50%。所以我个人建议还是准备一些现金(美元、人民币都可以)万一赶时间又取不出现金的时候可以在机场的Exchange兑换。

看看斯里兰卡卢比是不是很漂亮,说到汇率就按平均 1:20来换算就可以:1RMB=20LKR

【关于通讯】

国内的iPhone使用当地的手机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斯里兰卡的3G网络覆盖率很高,信号也很强。在机场到达大厅里面有几家卖电话卡的,基本大家都会选择Dialog(这个品牌是信号覆盖最广、服务最好的,但是排队的人也多到爆),一般他们会推荐选择上网套餐为主的(有中文服务牌,一目了然),1300Rs有2G\5G流量+时长不等的免费通话时间,我买的时候5G流量的已经没了,但是2G已经很足够用了。

【关于电源】

你以为有一个万能转换器就可以不顾一切走天下了吗?哦那就太天真了,在斯里兰卡有两种电源接口,一种是英式插口(也就是港式的插口,毕竟都曾经被英国殖民过)另外一种,官方名称【印度标】也有的叫小南非标。网上可以买,价钱不等,质量估计也是参差不齐,我选择靠谱的公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地区居然有中式电源接口,天国也是走向世界的节奏。如果随身的电器比较多,带一个插排也是很有必要的,我带了一个小米的插排,非常好用,自带3个USB接口棒棒的。

签证

有两种选择:落地签VS网签,一如我做事风格,必须网签啊。不光是省5美元的事儿,主要是心里踏实,落地签就不多啰嗦了,图是我网签3分钟后发来的确认通知。

伙伴

【关于跟谁去旅行真的是个世界级难题,至今没有被攻克,为什么这么说?】

1个人:我想干嘛就干嘛、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啥喝啥看心情,两个字儿:自在

2个人:互相商量、包容理解一下旅程结束时,无论是恋人还是朋友这层关系都会有个质的飞跃。要么亲密无间、要么老死不相往来。

3个人:莫名其妙就会有一个人被冷落,于是被冷落的那个人就会找机会各种吐槽、继而将心中早已愤怒的10000头草泥马放逐于千里之外,我送你离开.......

4个人:就绝对会有一个拖拉鬼永远跟不上组织的步伐,然后遭到嫌弃,想想也是蛮可怜的有木有?

5个人:就会意见极其不统一,为了一个值不值得去的景点和一家值不值得吃的餐厅可以讨论一整天,结果除了开辩论会什么也没干..............

6个人:卧槽,不好意思我无心说脏话,6个人的场面我真是醉了,表面看似如繁星春水,诙谐愉悦其实心里已经在疯狂的【撕逼】了。领队的玻璃心真的是分分钟被碾压的尘土飞扬,连渣儿都不剩啊!!!

行程规划

这次出行是在国庆前后,因为看了N多游记都是从尼甘布出发一路顺时针的常规走法。但是考虑到太多人都是“拿来主义”按照游记的既定路线直接照搬为了避开大队人马的侵袭,同时也为了保证我团高品质的游览体验,我做了大胆的决定:【逆时针】走起。结果如我所料,一路上基本没什么游客,到了康提以后才算真正见到游客们的身影具体怎么走,相信看了图就会非常的清楚了。顺便附上行程单:

D01 China—Kuala Lumpur(机场)

D02 Kuala Lumpur—Colombo(红色清真寺)

D03 Colombo—Galle(加勒古堡)

D04 Galle—Yala(亚拉野生动物园)

D05 Yala—Ella(星空小镇,阴天)

D06 Ella—Nuwara Eliya(MACKWOODS)

D07 Nuwara Eliya—Kandy(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

D08 Kandy(大象孤儿院、皇家植物园、康提传统舞蹈、佛牙寺)

D09 Kandy—Sigiriya—Negombo(狮子岩)

D10 Negombo—Kuala Lumpur(血拼)

D11 Kuala Lumpur(国家清真寺、血拼、双峰塔)

D12 Kuala Lumpur—China(血拼)

那住呢?

DAY1Kuala Lumpur【Airport】

第一个晚上,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就在机场出发层的某个值机岛,贝勒爷费尽心力的给妹子们用四张大沙发拼凑了一个【豪华无敌大床】房。而且空调特别给力,小凉风嗖嗖的,直直吹过来彷佛全世界都要冻住了一般。当然作为一个合格的领队,大半夜不能睡算什么?还要照看行李才叫酸爽。这一夜很快就过去了,毕竟大家都是年轻人,将就一晚后面都是好日子,空调温度太低、床铺舒适度一般,对于转机来说算是方便安全,还是给予3颗星好评,推荐入住(说的跟真的一样)

Colombo【 Beautiful Family Home】环境优美清静,距离市中心10分钟车程(TUTU车)

这家民宿基本上得到了小伙伴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房东帮忙安排了接机服务,路程40分钟,5$\人,这个价格还是相当公道的!国内机场大巴票也要30左右吧。一个小时后抵达HOUSE。整个房子的感觉就是奢华大气,共有两层楼,8个卧室的其中3间是客房,刚好够6个人住。因为斯里兰卡曾经被英国殖民过,这个房东家里的物件摆设和装修风格有着非常浓厚的英伦色彩。公主房和客厅算是这套房子的亮点了,妹子们爱的不得了,大厅内还有一个人工喷泉池,里面养了锦鲤无数条。最贴心的是配有管家和佣人。因为房东本身也住在这

下了一整夜的雨终于在第二天一早停了,太阳居然还出来了。走出房间就被这丰盛的早餐感动坏了,当然我说的丰盛是指形式上的,看着这么隆重就觉得很丰盛。其实食物种类还是很有限的。BUT奶茶要给100个。这次斯里兰卡之行让我深深爱上了英式奶茶,不添加的好奶茶就是值得我们爱一辈子。

DAY3:Galle【panoramic view of the Indian Ocean】

环境优美清静,距离市中心15分钟车程(TUTU车)

这家民宿被小伙伴们高度赞美,当然了这个价钱也是值得大家高度赞美的,如果不是因为下雨,这家民宿真的算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无边泳池的魅力无穷大,印度洋的海景尽收眼底,一切看起来都很不错。其中一间卧室有个露天浴室深得妹子们的心,下了一整天的雨渐渐停了,天空也开始晴朗起来。总算不负众望的在沐浴时可以赏月了,用这种奇葩的方式来纪念这个异国的中秋节。

Day4:Yala【YalaEco Tree House】环境优美清静,距离市中心多远已经不重要了,我们是来看动物的。

预定这家树屋的时候相当兴奋,以为在树上就可以俯瞰锡兰豹和大象,可是实际上这里距离野生动物园还是有距离的,但是走路5分钟就可以看见非常美丽的Yoda Lake。彷佛天堂一般的绝佳景观。BUT这里距离Tissamaharama巴士站有10公里,距离Katagarama寺有30公里。所以晚餐就在他家解决了,一个人400卢比相当于20元\人。结果上来的居然是满满四大盘的蛋炒饭,我必须要吐槽一下,条件再艰苦您也不能没有蔬菜啊,对于那些吃饭没蔬菜就会死的妹子来说简直是莫大的考验。而且房间里外的环境差别只是冷和不冷而已。总之你能听得了虫鸣鸟叫,就要经得起蚊叮虫咬。

Day5:Ella【EllaPlanters Bungalow】

环境优美清静,距离市中心20分钟车程(TUTU车,山路)

这家酒店可以说是让贝勒爷操碎了心啊,先是司机大叔开错了路,在盘山路上猴子小姐已经是欲吐不能、欲吐又止好几次了,接着是男生宿舍的昆虫大作战,什么吹风机、吸尘器都用上了,还是满地蚂蚁和不知名的虫子翅膀。本来刻意选在离镇中心稍远的地方是为了观星的,结果这天气在ella只能看到云雾缭绕的仙境了。妹子们的豪华山景房还是值得100个赞的。

最值得兴奋地是第二天一早,等待妹子们梳妆打扮的空档听见孩童嬉闹的声音,走过去一看竟是一所小学。孩子们都很喜欢拍照,但是跟康提的熊孩子们比起来就过于羞涩了。可是贝勒爷仍然拍到了他们可爱纯真的一面,详见游记精华部分。这家民宿环境清幽,单就可以拍萌娃这一点大大加分,我给4颗星好评,推荐入住。

Day6-7:NuwaraEliya【Nuwara Eliya House 】

半山腰的小别墅,距离市中心10分钟车程(TUTU车,山路)

说起这家民宿,要非常感谢在Nuwara Eliya偶遇的向导大叔Eaddie。我们一出火车站就偶遇了这个活蹦乱跳的大叔,在Nuwara Eliya的两天都是他在一路陪伴我们,也给我减轻了不少负担。说到住宿,我们原本预定的是另外一家民宿,在BOOKING上面有8.8分的好评,当时看图片就觉得还不错,虽然乡土气息浓厚了一些,但是既然评分这么高应该也不会太差吧?结果我忽略了一点,评价基本来自于欧美等国的游客,然而在住宿质量上面我发现欧美的游客只要有的住都挺开心的

加上这家民宿入住当日18点前是可以免费取消的(这在BOOKING上是极罕见的哦)最终我们决定只能对不起这家的房东,重新另寻住处了。好在Eaddie还没有离开。带着我们转了一圈来到一家非常棒的花园别墅,可惜满房!接着就到了这家别墅,很幸运今天还没有客人住进来。这家别墅的预定信息在斯里兰卡的某个酒店预订网站才能预订到,更为欣慰的是居然才14000卢比。屋内设施非常新,简单大气干净优雅。就是晚上太冷,有壁炉也不知道能不能使用。总结一下就是经济实惠给予5颗星好评,推荐入住,不过我没有预定链接,很可惜。

Kandy【Holiday Stay Inn】

半山腰的小别墅,距离市中心5分钟车程(TUTU车)

这家民宿没怎么拍照,但是无论是服务还是设施都非常贴心,5颗星好评,推荐入住。

Day10:Negombo【CamelotBeach Hotel】海景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在市中心,热闹繁华。

小伙伴们说,终于住上了正常的酒店,阿bei铮兴奋的在酒店大堂大喊:终于可以大大啦。这货因为觉得民宿里的马桶颜色不走心,竟然憋了10天。

公正客观的说这家酒店5颗星好评。推荐入住,而且隔壁有个香港人开的大排档,非常好吃,龙虾才30元1只。棒棒的更多具体详情,请看精华部分。

KualaLumpur【21 Pandanusa TTDI】地理位置在类似于北京2环边的样子,附近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走路10分钟就有大型商场。

这家民宿配套设施和地理位置只能给3颗星,但是房子的宽敞明亮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又可以给5颗星,蛮纠结的。综合考虑一下,还是不推荐入住了。因为距离市中心和机场都不算近,但是整体环境还好。不过受到印尼雾霾的影响,整个吉隆坡都笼罩在雾蒙蒙的环境中,只能说北京的雾霾 just so so 。这里的更胜一筹。

第1天

ONE DAY \ONE CITY 玩
ONE DAY \ONE CITY 玩图片

出行这么多次,今天是第一次在飞机上摆弄单反,每次看别人拍的飞机翅膀和蓝天白云都羡慕不已,今天终于也加入了这个机拍小分队的行列,首次拍摄竟然非常幸运的拍到了月亮,因为快接近中秋节的原因,今晚的月亮本来就很大,而现在,飞在天空中的我们和月亮几乎是平行的,很想伸手抓过来。

抵达吉隆坡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抵达吉隆坡,下了飞机后随着大部队走了很远的距离都只是看见指示牌上写着【行李提取】,却不见行李的踪影。已是夜里11点,平日也是要睡觉的时间了。总觉得今天不困,但是身体是不会欺骗你的。明显觉得走着路就能睡着的节奏,却还是硬撑着。大概走了10分钟的样子终于到了过境签的办事处。然后办手续--出境--提取行李--和小伙伴们去汇合。

走到这里真心觉得吉隆坡机场好大啊,感觉走了一个世纪以后居然还要再坐火车才能拿到行李的样子。

不过一上小火车就心情瞬间大好,满眼可爱的卡通形象一下就触发了我困顿的大脑和视觉神经,立刻满血复活了。

终于全部事情搞定之后,赶忙和早已到达的小伙伴们汇合了,大家纷纷表示很累,居然还拿了纸牌麻将来消磨时间,这真是玩乐在每分每秒的节奏啊。深夜的吉隆坡机场到处都睡满了旅途中的人们。因为空调的风太大,提早把我的热量消耗光了,本该清晨才有的饥饿感提前到来了,于是起身去觅食,楼上楼下走了几遍发现,只有国际大品牌KFC老爷爷依然敬业的微笑着。

可我并不买账,真心不想熬通宵过后还要吃这么上火的东西。经过几番考察最终决定在一家面馆吃一碗暖暖的海鲜咖喱面来补充热量。可结果总是不那么尽如人意,这碗咸死人的面真能代表娘惹菜系的精髓吗?

第2天

转机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国际大品牌的麦记早餐就坐着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来到Klia2的航站楼,这里似乎是亚航的基地,因为大屏幕上密密麻麻写的基本上都是亚洲航空的航班信息。而且这个航站楼很新,国际大牌应有尽有。

Tips:摆渡车收费1马币,有购物打算的请在这里提前下手,因为吉隆坡市区买过的东西虽然可以退税,但是我的摄影助理算了一笔账后发现还是机场买最划算,但是如果像我们一样转机的航站楼不是Klia2,而是Klia1,那可就没有机会再进来血拼了。Klia1的品牌店少得可怜。信息仅供参考哦!

亚航的小红看着异常喜庆,整个航站楼都是亚航的飞机,一下子就不觉得亚航是廉航了。而且渐渐喜欢上这家人性化的亲民航空公司了,几次坐亚航最大的感受就是:

①飞行技术绝对靠谱,平稳降落是基础。

②餐食种类多、味道口感棒、点不完的赞。

③冷气十足开的像冷柜一样,请自备裤子外套御寒。

④行李超重不买托运也是可以的(帮一个姑娘递了一下箱子,明显感到比我的重多了,就问她怎么可以带上飞机?她说经常这样干,从来都没人查过,只要低调行事保证没问题;但是这也是投机的,万一不幸被查了,现场买可是很贵的。)

抵达科伦坡

经过了3个半小时的飞行(速冻),飞机在中午11点抵达了科伦坡。因为时差的原因我们比北京时间慢了2个半小时,于是竟然有了一种赚到的感觉。走过廊桥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心里多少有些失望;别人家的游记都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芳草萋萋、姹紫嫣红。而我最担心的可能就是这雨会不会从我们来下到我们走呢?反正雨季的鬼天气谁都说不准!按照网上对斯里兰卡的介绍来推算,本以为刚好错开斯里兰卡一年两次的雨季,可结果却是每天清晨和黄昏晴朗无比、而本该晴朗的白天却阴雨绵绵无尽期,不过这也无法阻挡我们追逐晴朗的心情【既来之、则尽兴玩之】。跟着贝勒爷一起出发吧

入住

公主房

王子房

书房

科伦坡随拍

收拾好了行李稍作休息就出门去科伦坡的市区了,可能是没有找对地方,感觉科伦坡这个城市不是很大,除了几个看起来比较高档的酒店也没有特别繁华的地方了。在世界贸易中心这里碰见一对新婚夫妻在拍婚纱照,觉得很美。也赶忙拿起相机对着这对新人拍起来

据说这家餐厅是科伦坡最贵的,我们走过去一看价钱确实高的离谱,但依然火爆到没有位子,我们这些来自海边的朋友对螃蟹的态度其实是不屑的,因为大家更想尝试一下斯里兰卡的地方美食

我眼中的科伦坡

经过证实,我们的确没有去到科伦坡的中心区域,不过还是给大家说一下科伦坡给我的感受:这里作为一个殖民城市,有荷兰、英国、葡萄牙等国留下的上百年的历史建筑,各种欧式文化在此聚集却并不会显得突兀。反倒让人觉得它们本就是一体的。回家后听房东说Fort和Pettah是两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区域,早前有打算去加勒菲斯绿地看看,可惜我们的司机没有听明白意思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吃饭最贵的地方。吃完饭直接去了离我们最近的红色清真寺。

• 开放时间:祈祷时间和周五不对对非穆斯林开放
  • 地址:2nd Cross Street, Colombo 01100, Sri Lanka
  • 简介:该寺红白相间,别具特色。

是科伦坡贝塔市场附近一座历史悠久的清真寺,是一栋红白两色砖造建筑,又被称作Jami-Ul-Alfar清真寺。它落成于1908年,是科伦坡的地标建筑之一。据说20世纪初,很多到斯里兰卡的水手都是通过它来辨认科伦坡港口。值得注意的是,清真寺只对男性开放,女性游客只能从门外欣赏这栋伊斯兰建筑的美。但是我们两个男生也没进去看。因为大雨天本就泥泞的道路还要脱掉鞋子实在太麻烦了。也就放弃了

沿着红色清真寺一直往前走,居然到了步行街,虽然两旁的道路泥泞,但是店铺非常多,本来还以为这个金椰子很难买到,没想到才来第一天就十分有幸的吃到了,椰汁清甜,椰肉醇香,确实不错。而且才1.5RMB一个,比起国内海边那种5元一个的不知道要好喝多少了。

第3天

雨后清晨,阳光与早餐更配

下了一夜的雨终于停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也伴随着香浓的早餐呈现在我们面前,第一个起床就只是为了拍拍照,早餐的卖相还是相当的赞。

味道也不错,因为斯里兰卡的食物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吃的惯。但是这个煎蛋足足让我看了10几分钟不舍得下手吃掉它。因为造型太美了

这个自带隐身功能的大叔就是房东家的佣人,服务超级棒,特别有眼力,帮你加茶啊、倒水啊什么的都非常及时。这个肤色已经完全和墙壁融为一体了,大叔我不想黑你的,实在抱歉啊。

吃完早餐准备前往加勒,临行前和房东母子合影留念了一下,房东人真的超级赞,纵然这个老旧的宅子有点潮湿的味道始终让我觉得不是很满意,但他们热情的招待和真诚的笑脸让我觉得无可挑剔。所以在这里我还是强烈推荐这家民宿。热情的房东因为我送的中国贡糖一直很开心,还免费将我们送去科伦坡火车站,这也让我感到很意外,再次感谢你。

• 简介:科伦坡火车站位于科伦坡的中心位置。该建筑于1908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该站有10个站台,每天容纳过往旅客约20万人次。

是斯里兰卡首都的重要交通枢纽 这里是开始海上火车之旅的地方。这里拥有斯里兰卡火车站中最多的月台, 但是月台之间并没有电梯相连 ,全部需要步行 。对于众多行李的人来说很不方便。所以轻装上阵太重要了。要知道领队一个人拎两个箱子加一个相机包还要去人山人海的二等座车厢抢个座简直比登天还难啊

热情的房东大叔在帮我们买火车票呢。

这个妹子非要跟乌鸦合个影,我也是醉了。在斯里兰卡,乌鸦遍野。哪人多去哪,人聚居的地方乌鸦更是随处可见。斯里兰卡的乌鸦被认为是一种神鸟,那些贬低它的词语,要在斯里兰卡使用就会有亵渎神灵之嫌。平时,只要有“神鸟”在身边,斯里兰卡人都拿出点吃的喂它们。久而久之,乌鸦数量也越来越多,不亚于欧洲的广场鸽。

这是开往加勒的火车出发前,因为实在受不了车内不通风,已经满身大汗了。就走下列车吹吹风,没曾想却在这一瞬间捕捉到了这双清澈的眼眸,现在看着都是满满的感动,莫名的感动。

科伦坡火车站 图片

这也是此次行程中相当喜欢的一张皂片:【雨中少年】竟有一种老电影的既视感。在斯里兰卡,学生总是能够吸引游客的眼球,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根据斯里兰卡教育部门的规定,所有学生上学必须穿着国家统一制定的白色标准校服,尽管不同学校和年级在制服的颜色和款式上各有差异,可是那整齐统一的英式制服自带的绅士气质让本就单薄的少年们一个个看起来帅过韩国的长腿欧巴。加之那来自内心深处的一丝纯真羞涩的笑容。完美

这是一个还在妈妈怀抱里吃奶的萌娃,现在看着这张照片突然很想笑,有一种憨豆的感觉

海上火车

在斯里兰卡,一定不能错过的两段火车,一个是“绿野仙踪”的茶山火车,另一个就是《千与千寻》的海上童话小火车。世界上很多旅游杂志都描写过斯里兰卡最美的火车路线,而最具传奇性的就是从科伦坡到加勒的海上梦幻小火车,因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是以此段火车为蓝本,让世界许多动画迷追寻到此,踏上这列童话般的小火车,感受动画中的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火车窗边,火车行驶在茫茫大海上的那种感觉。从科伦坡到加勒这段火车行驶大约2个半小时,沿路风光旖旎,印度洋的美景一直伴随着旅程。一路上,火车上的当地人以极大的宽容心看着我们这些慕名而来的游客玩的不亦乐乎。随着火车的晃动,透过车窗看到外面的景色就像电影一样,大海、椰林、牧童、彩色房子,一幕一幕地从眼前滑过,让我们仿若回到宫崎骏的童话故事中。可能是由于坐火车的机会越来越少的缘故,我们都很开心的挂火车。享受着这段火车之旅。

兰卡兄弟热情洋溢的笑容总是时刻感动着我

【挂火车】绝对是人生最该做的事情之一,在雨中,在兰卡兄弟镜头中,一切表情和动作都不及一个国际通用手势来的痛快和真切。这一段海上火车有两个遗憾:一是和伙伴们分开了,没能一起拍一张大合照,事后想想事实上挂火车这种危险指数极高的场合也不适合拍大合照,所以这个遗憾可以忽略不计了。二就是经过海边的那一段下着大雨、刮着大风。没能在那最美的一段拍一张照片留念。不过比起什么都没拍到的小伙伴来说,我已经算非常辛运了,知足常乐。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又称高尔,古城曾在16世纪被荷兰人占领,作为殖民产物,古城内处处彰显着欧洲的痕迹。加勒堡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街道上处处可见欧式建筑、每个街角都有个小小的咖啡馆,这座古城呈现出色彩斑斓的异国风情。你可以站在古城墙上感受印度洋夕阳的温柔、坐在古树下缅怀古堡曾经的辉煌、流连于各个博物馆、看着乌鸦与踢球少年的和谐存在。

这一段写的多美啊,要不是下雨我想我们一定可以看见这曼妙神奇的一幕幕场景。不过我们还是很幸运,因为就在落日的一瞬间雨停了,云层突然就散开了。虽然只有10分钟的时间,但我们还是见证了最美的粉色印度洋。希望这幸运可以延续下去

6分钟后最美的色彩开始了,成了我的专场。哈哈哈哈

在这里要非常感谢摄影助理给我拍的这一组照片,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和景已经融为一体,剪影在粉色的天空和印度洋的衬托下显得特别空灵。

这时还淅沥沥的下着毛毛雨

2分钟后

5分钟后

10分钟后,天已经完全暗下去了,这张是长时曝光,可惜当时没有拿三脚架,在有限的时间里又是调整参数,又要找个平坦的支撑点保证画面的清晰度挺困难的,最终还是用了我的拖鞋固定住了镜头

无边泳池的印度洋海景房

虽然下着雨,总觉得不能辜负了这豪宅的租金。于是冒着大雨我也要游个泳、再摆个pose拍一张骚照。本来以为大家都会下水嬉闹一番,才得知四个妹子统统到了每个月怕凉的那几天。只有女神啊,真心佩服呢!为了美身体重要吗?答案是:不重要,只要美就够了!于是有了之后几张照片............女神的美是一气呵成的。然而我是作出来的

女神的“出水芙蓉”是用手机拍的,所以没有大图,大家请仔细看、用力看。看到她的美

中秋团圆餐

说到煮饭,本来只是随便说说的,因为太疲累就懒得动手煮饭了,可结果大家都认真起来了。说一定要去超市买食材大吃一顿来庆祝中秋节。可惜这顿饭是我烹饪史上的污点。差点把人家的厨房给点着了。他们用的还是过去的老式煤气灶,火苗时大时小极不稳定,火柴也不容易划出火花;锅具居然还是铝的。总之在一切都不熟悉的厨房用奇葩的灶具做出来的晚餐果然就是悲剧的,幸好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饭熟了。我炖的牛肉土豆汤还是很好喝的,四季豆在高飞的制作下也熟了。女神削的菠萝也得到小壁虎的深爱,阿bei铮和阿菠萝琦还有谢谢小姐的下手打得也是不亦乐乎。终于菜都上桌了,一切似乎都完美了。为此还开了一瓶1000卢比的红酒来庆祝,结果每人只喝了一口就放弃了,那瓶酒实在难喝到不想回忆。

就在那10分钟的印度洋日落过后又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本以为没月亮可以看了,可是用了晚膳过后,到了赏月之时这云儿一股脑儿的散去了,真是太给面儿了。

第4天

早起随拍

本以为昨夜的满月可以换来今日的晴朗,想着拍一张海上日出,结果起了个大早什么也没拍到。于是跑到海里提提神,想想下午就要去Yala国家公园了,还是有一丝兴奋的。

TISSAMAHARAMA

小镇是前往Yala国家公园的集散地,这里有频繁往返Galle的长途客车,没有火车到达。除此之外,每天还有经 Ella、Nuwara Eliya、Kandy的班车。这里没有公交车前往Yala国家公园,只能租用吉普车前往,这些吉普车可以带游客进入亚拉国家公园,费用一般为40美金。 而这里最惊艳却是Tissa 湖,来此前曾看别人的游记曾轻描淡述过,由于对它不了解,也没有准备专门去看它,但是车开到一半的时候我竟神不知鬼不觉的要司机开过来这边,起初他有点不愿意,可没想到后来这里也是去Yala的必经之地。到了湖边,我们都不约而同概叹漂亮、仙境、仿若绿野仙踪的景致!所以大家一定要来看看这里。

到了树屋就有一种想当人猿泰山的冲动,我灵魂上已经准备好了,就是肉身不敢跳来跳去啊。

第5天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 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始建于1938年,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 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这里以富有野生动物的多样性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 牛、孔雀、野猪、各种鸟类(包括候鸟)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可其实我们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锡兰豹,但是比较幸运的是我们在园区关闭的前一天到了这里,还看见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物种。

Tips :Yala国家公园每年都会有个关闭期,时间大概在9-10月份,具体日期请查阅官网,这个消息我们原本是不知道的,后来不知道2X小姐从哪里听来的,经过证实确实如此。很多人到了这里都是白跑一趟,于是觉得自己何其幸运啊,居然没有错过这么精彩的Yala。

凌晨4点半就出发了,到了Yala国家公园天刚蒙蒙亮,原始的热带雨林恍若仙境一般。

一路跟着越野车往雨林深处走去。开始有了动物的踪影,最先出现的是梅花鹿群

第一次知道 孔雀可以飞这么高,开始看到孔雀,还挺兴奋的,后来因为遍地都是孔雀,反而遭到大家吐槽。物以稀为贵是有道理的。

原本我以为蜥蜴是反应极其灵敏的动物,其实蜥蜴是反应慢半拍的逗比,每次车都要碾过去了,它依然我行我素慢吞吞的走着,等车停了,它才反应过来,然后匆忙跑开,跑起来的样子笑死我们了。真是小短腿的乐趣。

这只孤傲帅气的鸟儿好像叫冠羽鹰。

贝勒爷武术表演时间到,掌声欢迎,啊哈哈哈哈

大家都去上厕所了,吉普车的司机说他的车是新买的,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他的新车,还邀请我站在上面拍照。让我帮他打广告。

路遇孩子们

回到树屋收拾好行囊准备前往下一站 Ella,结果路上遇见这帮熊孩子,异常兴奋的跟我们挥手。也拍到了我这次相当满意的一张照片,这个小男孩浑身都是戏,在我面前各种凹造型希望被拍到。无论如何跟那些羞涩的孩子比起来,他的自信和喜感深得我心,我也愿意为他多拍上几张。我感觉这孩子长大以后一定会有一番成就。孩子,加油!!!

Ella

大概下午5点终于抵达了住处,有人已经晕车到不行了。毕竟几百公里都是盘山路,的确不是很舒服。但是这家民宿还是挺棒的,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啦。Ella非常适合登高远望,波涛一样起伏的山峦和广袤的雨林尽收眼底。在晴朗的夜晚,甚至可以看到数十公里外南部海边的灯塔。坐火车在一千八百米左右的高度,穿过广袤、碧绿的茶园,在原始森林地带的云雨中行驶,还是挺动人心魄的。

BUT

因为下雨,这一切都木有

据说这是很出名的一个瀑布,去年在越南的时候从大叻到芽庄的盘上路上有一个类似的,不过小伙伴们都不怎么感兴趣,毕竟中国的瀑布比这大的漂亮的多的是。

到了酒店,阿bei铮可开心了,从房间的阳台就可以看见她最爱的猴子。漫山遍野的猴子。

第6天

晨拍

依然是清早起来拍日出,结果又是一个阴天的节奏

当我示意大家走过来一点的时候,小姑娘们都羞涩的笑了,唯独最前面的这个小姑娘看了看她的好朋友之后,自信又大方的向前迈了一步,跟昨天遇到的小男孩一样,我相信也祝愿自信又大方的人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祝福这些可爱又纯真的孩子们。

前往NuwaraEliya

来到Ella的火车站。从Ella到Nuwara Eliya的这段火车是斯里兰卡高山火车旅行的精华,一路风光旖旎。

TIPS:小火车不长,最多也就七、八节车厢。车厢的最后一节是1等座,布艺软座,前方有很大的玻璃观景窗,有空调;当地人一般都买3等座,非常便宜,座位是类似国内旧火车的板凳,三人一排没有分隔;2等座两人一排,有扶手隔离,皮革软座,舒服一点。我们买的是2等座。但是为了挂火车都跑到了3等座。 车票只能当天开车前30分钟购买,只有1等座才预售。因为这一段人真的是太少了,而且距离始发站就只有一站,所以非常宽敞。买3等座才60卢比;2等座要110卢比。如果准备挂火车就买个3等座好了。因为大部分时间都不会坐在位子上。

火车上幸福的小两口,看那得瑟的小眼神儿

Nuwara Eliya

经过3个小时终于抵达Nuwara Eliya,这里海拔两千多米,是斯里兰卡六大红茶产区之一。据说十九世纪英国人统治斯里兰卡时,在种植咖啡受挫后,英国人把希望放在了茶叶上,并一举获得成功。Nuwara Eliya是斯里兰卡茶园中海拔最高的地带,这里受季风的影响,成为全国雨量最充沛的地区,水分和雾气充足,土壤酸性强,其所产茶叶以芳香的气息和醇厚口感而闻名于世,被公认为斯里兰卡的茶中之王。

由于Nuwara Eliya常年空气潮湿温润,阳光柔和,保持着18度的宜人气温,非常像英国本土,于是英国人在Nuwara Eliya大兴土木,修建别墅、饭店和高尔夫球场,使整个小镇充满异国情调,散发浓郁的英伦风情,所以Nuwara Eliya也被称为“小英伦”。

现在想来,Nuwara Eliya之行最令人难忘的部分不在目的地,而在途中。前往Nuwara Eliya可以选择搭乘汽车或是火车,全程都在山区行驶。晕车的朋友们啊,NO 作 NO DIE。贝勒爷推荐搭乘火车,古老的蒸汽小火车,尽管速度极慢,但搭乘着这古朴原始的交通工具行驶在茶香飘飘的山野树林茶园间,那种体验真是太美妙了,就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里。

• 地址:A5, 斯里兰卡
  • 简介: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Nuwara Eliya是锡兰红茶的重要产区之一,城内及周围有很多优秀的茶园,其中有不少都开放给游客参观和品尝。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挪日利亚地区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而且完全免费。是非常值得来的地方。

参观完制作工艺随后来到品尝区,这英伦情节真是棒棒的。

想来个正宗的英式下午茶,首先你得有一杯热乎乎的红茶,切记不要冷的

然后加点奶和糖,均匀搅拌。 哇塞你闻到了吗?香不香?

BUT 你并没办法闻到,就随意感受一下吧哈

然后你得有块巧克力蛋糕,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虽然只要人民币4元一块,但是他是真正的【巧克力蛋糕】(请重(zhong)读每一个字),现在市面上那些又贵又坑爹的反式脂肪酸蛋糕的口感吃起来并不是蛋糕,美其名曰叫慕斯等等,其实我真心不爱吃那种腻死人的甜品。所以这个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因为巧克力蛋糕的加入变得更加完美,深得我心

【知足】这个大叔笑的这么开心像个孩子一样,是因为他叫我帮忙拍照,期间我示意他跳起来,开始他是拒绝的,后来想了想真的跳了一下。虽然因为体重的原因他跳不高,可我还是成功的捕捉到了他停留在空中的那个瞬间,然后他异常心奋的高兴了半天。给他的好朋友们看完了还邀请我一起合影留念。其实幸福是很简单的事情啊,就是做到了你原本以为做不到的事。知足常乐。

回到住处

到家了 到家了,今天真是冻死了。不要以为斯里兰卡在热带就不会冷,这里海拔高,真心是很冷。所以来这里的小伙伴们,长裤外套要准备啊,不然你会感冒的。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是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 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

上午10点以前是游览 “世界尽头” 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虽然太阳不大,又阴天,可是我们都晒伤了。到现在都还在脱皮中。

呆萌的麋鹿

世界尽头 ,已经大雾弥漫了

人们都说因为突然没有路可以走,又能看见远方,所以才叫世界尽头。可我觉得因为看不见远方才应该叫世界尽头吧?因为没了路、也没了世界的才能算尽头!不过幸运的是今天风很大,雾聚雾散两相宜。两种景致都看见了。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大叔开始淘气了

刚换上长焦镜头就有一只鹰盘旋在天空,简直太幸运了

景区里的瀑布,本来要放弃的,可是大叔一直力荐我们看一眼。虽然没有磅礴的气势,但拍出照片还是挺美的。

我们都爱爬树,大叔腿脚非常利索,带着我们徒步的时候基本上是用跑的,体力不好的完全跟不上他的步伐,可苦了妹子们。

New Zealand Farm

在Nuwara Eliya郊外15-20公里有两个奶牛场和牛奶厂。新西兰牧场(The New Zealand Farm)是其中一个,而且是在当地最远近闻名的。斯里兰卡的奶业重心之地便是高原地带的Nuwara Eliya。当地人很喜欢一到假期或小周末便一家老小来牧场玩耍,好让小朋友能近距离接触动物及参观奶牛厂。这里有着“飘零燕”的童话风景,此起彼伏的山坡上时不时能看见一群群奶牛在懒洋洋的晒太阳,偶尔也看见一些牧人躺在奶牛的旁边,享受着日光浴休息。让人不小心误以为真的到了纽西兰,也被这里更加散漫的生活气息感染而不愿离开。

徒步了一个上午体力耗尽,来到牧场看着满眼的蓝天白云和绿草,终于享受到了斯里兰卡的晴朗。喝着热气腾腾的牛奶,好满足好舒服啊。然而不知是谁非要破坏这份美好,跑去问人家老板这牛奶是不是奶粉冲的,老板也很诚实的说是的。唉,给本王拖出去杖毙

来参观的小朋友还真的挺多的。这个大眼睛的萌娃太可爱啦,他本身是不看镜头的,他的老爸就把车子左转一下右转一下,当然他也很享受这个亲子互动的乐趣。最终看了一眼我的镜头。他的老爸也很满意的结束了这场互动。

New Zealand Farm图片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所以用来做了封面。虽然看镜头的只有一人,但人人心里都有戏。

出发去KANDY,这里有个小插曲,路上因为忘记绑安全带被交警拦下,罚款20RMB 。这比起在土耳其的巨额罚单真是幸运多了。所以也提示一下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遵纪守法,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康提

是斯里兰卡旧都,整个城市坐落在海拔500米生长着稀有植物的群山上,面朝康提湖,景色秀美,再加上大量古迹遗址,这里也一直是旅游者的圣地。康提圣城自14世纪创建,经历了僧伽罗王朝和殖民统治,积淀了人类在城市规划、建筑、雕刻、绘画,以及音乐、舞蹈诸方面的才智,被视作重要的文化遗产。 康提有很多景点,主要属于宫殿建筑和佛教文化,还保留了一些皇家建筑和异国风情的殖民建筑。

开了4个小时的车,从高寒地带一路俯冲到中部平原,空气越来越干燥,太阳也越来越晒,气温更是不断攀升。进城的第一张照片拍到了这么美丽的圣城晚霞,这其实只是一张抓拍,却是我在这里拍到最满意的一张风景照。

第8天

每日随拍

起床拍日出似乎成了必修课,总觉得来斯里兰卡拍不到日出就不甘心,结果这一朵朵云死活不散去。所以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我已经放弃拍日出了。

【力量】这家民宿共有三层楼,早晨在等大家的空档跑下去看了看,发现了房东的妈妈,是一个非常慈祥的老妇人,尽管她不会英语,但是她对我微笑,然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贴面拥抱。此时,让我觉得这种交流更有力量。深深感动着我的心;房东阿姨的爱人不知何故双目失明了,坐在楼下的阳台晒太阳,尽管看不见我的存在,当他听到动静后也依然热情的跟我打招呼。这一家人都很善良热情。让我对这个国家和Kandy这座城市一下子充满了好感。

请房东家的佣人帮忙拍的照片,虽然构图看起来怪怪的,但这张照片依然是我想要的样子。这慈祥是一种坚定的人生态度。

• 门票价格:成人2500Rs,儿童1250Rs
  • 地址:B199, Rambukkana 71100, Sri Lanka
  • 简介:在河滩上边吃饭边欣赏大象洗澡,与这些重获新生的大象亲密接触。

位于距Kandy约40分钟路程的Pinnawela,由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建造,主要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建院以来,入选孤儿院的对象范围不断扩大,那些掉入陷阱受重伤的、脱离群体迷途的、因战火负伤的及患病的幼象都有资格住进孤儿院。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均受到精心照顾。为减少政府财政负担,大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会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在“孤儿院”里,游人可自由地给大象喂食,与这些庞然大物进行“零距离接触”。现在大象孤儿院已经成为游客必去的著名景点,招牌看点就是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大象狂奔到河边洗澡。

另外,一家名为“马克西莫斯”的造纸公司也因此火了起来。这家公司的经营诀窍是“就地取材”———将象粪变废为宝,加工处理成能登大雅之堂的纸张。用象粪制成的纸类产品已远销日本和欧美,连一些世界知名政要都用过这些产品。而游客来到这里也可以买一些由象粪纸制作的精美笔记本作为留念或者礼物送给朋友,十分具有纪念价值。

前面的官方简介把大象孤儿院说的很好,可是当我们看着这些铁链子在大象身上的时候,还是不禁对这个孤儿院产生了怀疑。大象在这里真的过的好吗?不过,也许大象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天生性情温顺,而是需要不断驯服才能与人和谐相处吧。

大象粑粑,可以做象粪纸的。我承认我有些恶趣味。哈哈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1100Rs、儿童550Rs
  • 开放时间:7:30至17:00
  • 地址:Peradeniya Rd, Kandy
  • 简介: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植物茂盛、鲜花锦簇、四季如春。

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

BUT 我们就只在公园里停留了1个小时,而其中的40分钟可能都在拍照。其实这么美丽的园林真的值得花一天的时间来慢慢欣赏。Kandy虽然很热,但是皇家植物园里面却异常凉爽,是个极好的避暑之地。

Kandy的熊孩子们个个爱抢镜。,每拍完一张都要跑过来看看自己在哪里,拍的好不好。

【最美乡村女教师】标准照

【最帅乡村男教师】标准照

大片来了请欣赏

皇家植物园里面也到处都是猴子

随拍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售票处提供免费的音频导游设备。舍利放在盒子里,圣坛离游客所能到达的门口还有3米的距离。每个人停留在这个神圣的房间的时间也非常有限。据伙伴们说大概就一秒钟,因为伙伴们在瞻仰的时候,我去了其他的地方,因为毕竟时间有限,我希望可以看更多的东西,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结果伙伴们说:停留的那一秒还没看清楚就要走了。所以其实没有看到的遗憾感就没那么强烈了。

【信仰】行走过很多佛教国家,从未在任何一个地方看到人们如此的虔诚的参拜着。所以,很希望能够在圣城康提的佛牙寺中留下一张虔诚参拜的照片,于是有了这张抓拍。本来提前想好的动作不是这样的,可因为拍摄时突然被寺庙里的保安提示这里是不能拍照的而不得不起身离开。但我的摄影助理2X小姐还是抓住了那千万分之一的几率捕捉到了贝勒爷这张英武挺拔的侧脸照。

已经是晚上8点了,学校依然组织孩子们来佛牙寺参拜,一个人的信仰亦是一个民族的信仰。

第一次穿珑给,洋洋洒洒迈开大步来一张,尽管戏太足,摆拍痕迹太明显,但依然充满喜感和欢乐的回忆。

第9天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东北约170公里,位于高约200米的“狮子岩”上,是斯里兰卡古城。其建于5世纪达都舍那王朝时期,以锡吉里耶壁画闻名于世,它是斯里兰卡历史上唯一流传下来的非宗教题材壁画。曾经这里是林荫、花园、小径与水榭楼台交错,对称和非对称的建筑元素相得益彰,在方圆不过数英亩的峰顶上,宫殿凌空独立;如今的王宫早已夷为平地,仅剩下一片倒塌的庙堂、干枯的水池和荒芜的花园了。

贝尔重新发现了狮子岩

小插曲

从狮子岩下来的时候,由于没有跟着大家一起走,我竟然迷路了。而且那个时候身上没有票根、没有现金、就连手机都只有1%的电量了,伙伴们打来电话,还来不及多说就自动关机了,一下子跟谁都联系不上。好心的TUTU司机没收我钱把我送到了歪果仁停车场的出口,保安告诉我在这里等一定会见到他们的。大概10分钟后,伙伴们终于出来了,他们找到我的时候,并没有责备我。女神说:如果换做其他人丢了或者迷路了,我应该早就开始发飙了。但是今天迷路的是我,而伙伴们竟然没有一丝一毫的责备,这让我总觉得有些羞愧。因为路上一直在不耐烦和发飙的那个人总是我。在这里我要感谢这次共同出行的每一位亲爱的小伙伴,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和信任,热情和宽容。谢谢你们的陪伴。爱你们.........

第10天

• 地址:57 Peter Mendis Rd,西部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尼甘布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酒花别墅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仅7km,距离Kattuwa Railway Station仅1km,交通都很便捷。著名的景点Motiff Art Gallery、Peacock Pub和Negombo Publ

斯里兰卡西部港市。位于尼甘布潟湖的北岸,科伦坡以北30公里。产稻、椰子、肉桂。手工业有制陶、铜器和制革等。重要渔港。盛产对虾和蟹。有十七世纪荷兰建筑物的残迹。这里并没有做任何的停留,因为时间有限,只在酒店的沙滩拍了一些照片。

这就是前文提到过每天给我打电话的妹子,当时拍照的时候可是羞涩的不得了,一直说自己不够美,要求重新拍;现在可奔放的不得了呢,天天给我发消息、打电话。然而我不得不澄清一点,我什么都没做啊,姑娘。我们就是好朋友,好吗?话说回来,无论如何,这段经历都是我人生中值得炫耀的一个小段子。斯里兰卡的“艳遇”不是吗。

后记

我们一路前行,穿过高山,跨越河流终于带上一路的笑脸遇见了晴朗的斯里兰卡。旅行并没有真正的结束,为了真正的晴朗,我想我们还会再来的。

再见,斯里兰卡!

10天真的太短,看不尽斯里兰卡的风情和魅力,尽管我们已经这个国家2/3的土地上留下了脚印,却依然觉得匆忙间忽略了太多美好。

最近事情比较多,本来打算明年再完成这篇游记,可我担心太多的细节都会随着时间淡忘掉。不由得,心心念念记挂着。而在此刻也终于完成了这篇行记。算是了了一个心事。当然,最初也没打算写这么长,可真正动笔时才发觉想说的太多太多。真心感谢每一个耐心读完的人,希望你们也能带着一份永不退缩的猎奇心和一颗包容坚定的心,当然,还有愿意尝试一切味觉奇迹的味蕾,去发掘世界每一个角落里的奇妙。

我们离开家,离开我们生活惯了的地方,走出去到未知的地方闯荡,到一个跟自己故乡的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地方,那里的人说着叽里咕噜的语言,信仰着名字奇怪的神,而我们会遇到他们,吃他们的食物,听他们的故事,领略他们的历史,感受他们的悲喜,从那种我们没接触过的生活方式中攫取能量弥补我们被生存奋斗磨掉的感性。不用为了留下回忆而忙着去记忆,要直接去体验,去领会,我们一定会比以前更丰富,比以前更开阔。斯里兰卡的确不算富裕,可那里的人们个个都活得很认真,我觉得认真就是美,生活有磨砺,但他们没有理由不快乐。

再见,斯里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