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云南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风花雪月云南游~~~

• 出发日期/2016/01/24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

你就在我身边~~~~ 想念大理的风花雪月,丽江的古香古色,版纳的湄公夜市!!!

买机票时最好购买延误险,购买延误险,延误险!!!

第1天

• 地址:昆明官渡区长水机场内部路出口三二零国道左转300米
  • 简介:昆明同福大酒店位于长水机场内部路出口,地处320国道转300米处的干海子村,周边美食、休闲、娱乐资源丰富,环境宁静清幽。 舒适洁净、宽敞明亮,设有多种房型,房内配置空调、国内国际长途电话、24小时热水、独立卫

真心是不想住第二次~~~因为飞机延误的原因,本来计划中午到昆明之后可以在附近玩一玩儿,结果凌晨12点才下飞机,还好我们预定的同福宾馆有接送机服务,师傅很晚来接我们,真是感动啊!昆明那天下大雪了,下了车之后那叫一个寒风刺骨,但这都不是重点,我们住的这个宾馆由于天气原因,水管被冻住了,别说热水了,连凉水都没有,我们就这样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师傅又给我们送回了机场。在这里要给司机师傅点个赞,但是要给同福宾馆一个差评!!!这就是我们悲惨的第一天,飞机延误,昆明冻成狗。😪😪😪

从23号晚上11点一直在机场发呆到第二天晚上8点,我数学不好,谁给我算一下时间?😂😂😂

还没出机场就感觉到一丝凉意,昆明真的很冷~~~不过我们终于到了,好开森😬😬😬

第2天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我们的行程是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火车的出发时间是8:10,时间比较早,机场大巴可以到,但是7:30才有,我们选择了嘀嘀打车,大约一小时时间,花费111元。所以建议大家购买火车票最好是晚一点,为接下来的行程省一点钱,土豪就不用了哈哈^_^火车站里边很冷,只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德克士,所以下车之后可以在外边的早点摊买一点早饭。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去大理的火车,此次列车途经11站,庆幸我们选择了软卧,没有其他人,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一觉了。大约下午2点,我们到大理了,欢呼吧!!!出了火车站,我们就准备先去酒店放行李,火车站旁边有个8路汽车公交站,到达大理汽车客运北站,票价2元。在那里可以买到去双廊的车票,票价13元,需要出示身份证,40分钟一趟,大概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目的地,大建旁村停车站,客栈的姑娘来接我们,安全抵达。

• 地址:大理市大建旁村61号
  • 简介:客栈位于双廊大建旁村,地处一个小山坡上,居高而望远,苍山雪、洱海月尽收眼底;周边餐饮、娱乐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这里有一个400平超大公共空间,茶室、咖啡吧、餐厅、书吧、前花园、后花园一应俱全,让你静享远

这个客栈真心不错,但价钱更是不错😂😂😂270度观景,我们也奢侈一次,住个海景房。

好多朋友都说这个照片照的特别棒,其实这个是客栈的小哥给我们照的,他说平时喜欢旅拍,棒棒哒🤗🤗🤗

做作的表情哈哈

很喜欢这张,因为没有正脸,哈哈

我和么么哒~~~

❤️❤️❤️

某个吃饭的地方

当时很饿,随便找了一个地方随便吃一吃,不记得名字了。

豌豆苗汤,简直和草一样

水性杨花是它的名字~~~

我们的晚饭,不过多评论了!

红烧洱海🐟,味道还不错,够我一个人吃了~~~

第3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苍洱恋

苍山白云天际间

一湖碧水洒玉盘

风花雪月两三事

不知人间已千年

洱海的美细腻,温柔,它没有惊涛骇浪,风起云涌,日光洒在海面上是那么柔和,整个人一下子就平静了~~~我们来到了洱海必来景点海地,我倒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就是有个白色桌子和两把椅子,方便游客拍照~~~这个角度拍人有点黑黑的,但大家还是乐此不疲的变换着各种姿势。🤔🤓😚😛😋

某白族饭店

在大理没吃到好吃的~

盐水洱海虾,明明是盐水洱海虾米,吃了几个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果断放弃。去大理的朋友最好不要选择。

• 地址:大理市玉几岛内10号
  • 简介:酒店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静静镶嵌在美丽的风景之中。酒店周边,尽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一步之遥,便是杨丽萍老师的艺术殿堂——太阳宫与月亮宫,它们犹如时光的守护者,静静诉说着南诏的古老传说。 清晨,当一缕

因为前一个客栈比较贵,我们奢侈一下就可以了,第二天选择了这家芝麻开花客栈,真的是良心客栈啊,价格不贵,位置优越,人家的后院就能看海,坐落在玉几岛上,好喜欢,就是房间有点小,客栈小哥来大街上接我们,给我们拿行李,推荐给大家!

我们的房间很漂酿,很温馨~~~

别人家的后花园!

我们悠闲地……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出了客栈,经过小镇,就到了南诏风情岛,我们拍照逛街,走走停停~花环10块钱一个,编彩辫10块钱6条线。当天晚上。我们在古镇上看到很多去丽江的广告,票价不太一样,最便宜的应该就是70了,中巴车。打了一个电话很快就定好了,第二天11点师傅来客栈接的我们。

这个玫瑰味的酸奶和我的润体乳味道一样一样的,哈哈~~~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
  • 简介:五一街是丽江的798,就是很有艺术范儿。它跟其他千篇一律批发式的街铺比起来,五一街更个性些。

坐着中巴车。我们来到了丽江,这边是纳西族,大家应该听说过胖金妹吧,具体我就不讲了。我们到了丽江客运站之后,打了滴滴到丽江市一中门口,才花了5块钱,司机师傅也不错,好评!到了古镇门口,客栈的小哥来接我们,给我们拎箱子,走了好远才到。在古城门口,需要交80块钱,说是古城维修费,我们就乖乖的交了。进了客栈,稍作休息,我们就粗去玩了。客栈小哥给我们推荐了叮叮当当和天天鲜,一个是甜品,一个是吃饭的地方。到了大街上,看见一只肥肥的阿拉斯加,好乖好喜欢,给它买了两根火腿肠,它就乖乖的握手,嘻嘻。古城里边晚上比较热闹,就是有点冷,我们找到了一个旅行社,计划了一下第二天一日游的行程,100块钱去拉市海,包括骑马游茶马古道和划船,还是挺不错的,康辉旅行社,推进给大家。本来还想去玉龙雪山,但我们还想拍写真,就放弃了雪山😢😢😢。拍写真的店叫慢慢一生。也是个连锁店。我们去店里咨询的时候,店员特别热情,88元一人一套衣服,不给修片,刻成盘,给我们便宜到80,感觉还不错,就果断的交了定金。那天我们吃了叮叮当当和天天鲜,然后就回客栈休息了。

可爱的阿拉斯加~~~

丁丁当当甜品店

一份咖啡面包加水果酸奶美团网团购只要20块钱,超级好吃~~~

一只小貂,特别欢使

阳光太珍贵了

晚饭地点,天天鲜~

酱油鸡,都不知道哪块是鸡

纳西烤鱼

• 地址:丽江古城区七一街八一下段39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丽江古城南门桥,邻近四方街、五一街、七一街、出行方便,周边清雅静谧,配套设施齐全。 酒店依水而建,每间客房惬意的河景、私密的阳台,古典优雅的茶品,是您休闲、旅游度假、静心的上佳选择地。这里客房

云端客栈不错,在五一街上。因为是古城里边,价钱会稍微贵一些,提供免费送机服务,赞一个~~~

第5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早上七点半,司机师傅在古城门口接我们,沿途欣赏了一下玉龙雪山,虽然在北京总能看到雪,但还是有点小兴奋呢!半个小时就到了拉市海,我们先骑马游茶马古道,温度比较低,距离比较长,到了休息的地方,给小马买了豆豆吃,增进一下感情,哈哈~~~骑完马我们去喝茶,胖金妹给我们泡茶,讲了一些纳西族的民俗,其实就是推销茶的,我们喝完之后没人买,胖金妹不开心了。我们出去拍了拍照,就去吃饭了,午餐也包括在100块钱里面,是土鸡火锅,大家一起吃饭还是挺香的。😁吃完饭我们就去划船了,我们自己划,还是有一点害怕的,当我们觉得已经划的很好的时候,回头一看我们竟然还在岸边徘徊着。工作人员特别无奈,看我们在船上各种瞎划,乱叫,真是够了,哈哈~不过还是挺有意思的,掌握了技巧就没那么难了。半小时之后,我们就坐车回去了,准备拍个美美的写真,结果,到了店里之后,昨天那个店员就像变了个人,去了直接给我们化妆,全程无交流。此处省略N个字,给我拍写真的大哥还不错,对于我这个女汉子来说做那些温柔的姿势太难拿了,大哥比较耐心,带着我各种拍。写真80加假睫毛30,人均花费110,就当是留个纪念。

远处就是玉龙雪山,很壮观~~~

茶马古道,小马驮着我们走了好远~

小马吃豆豆~

嘎嘣脆

美丽的拉市海

画中的人

土鸡火锅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苗族的衣服~

第6天

• 电话:0691-2219966
  • 地址:景洪告庄西双景景法寨21栋
  • 简介:西双版纳凤尾竹客栈位于告庄西双景景法寨,坐落于澜沧江边,紧邻山林大剧院、酒吧沟以及美食风情街,地理位置优越,风景秀丽。 西双版纳凤尾竹客栈是一家独具特色的傣族竹楼。客栈拥有多种不同风格的房间供您选择,

旅行来到最后一战,西双版纳,我们选择从丽江坐飞机来版纳,因为这里没有火车站,飞机一小时就到了,下了飞机,客栈的司机师傅来接我们,一出来,就觉得非常温暖,这里是热带地区,终于不用在冻成狗了,激动~~~到了客栈。有点失望,价格小贵,条件不是很好,朋友们慎重选择。

湄公河夜市

这边的温差特别大,中午温度非常高,需要戴墨镜,擦点防晒。早晚有点冷,要及时增减衣服。下午在街上闲逛,找到一家旅行社,我们住在告庄西双景,这边的旅行社比较少,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在万象大道上。我们选择的是热带雨林和傣族园一日游,200块钱。晚上我们逛夜市,人超级多,各种美食,傣族有名的是烧烤,比如说菜包鱼,烤大茄子……一定要看看是不是傣族人自己开的,味道才地道~~~吃饱之后,逛了逛夜市,我们就回去碎觉了。

万象大道

正宗傣味

猴哥的摊位人最多~~~

第7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早上下起了小雨,有点冷,植物园里需要坐电瓶车,40人一位,需要单独收费,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上。我们的导游陈猫人很好。这里需要讲一下,傣族人管帅哥叫猫哆哩,美女叫骚哆哩。你好,mengli,谢谢,yingli,再见,guaihan。当地人都是这么称呼的。现在是版纳的冬天,虽然比北方暖呵很多,但很多植物都没有开花,一片绿,表示没什么好看的,我们跟着陈猫了解了一下当地的树木。还见到了曼陀罗花,这个有剧毒,里边的植物最好都不要碰,小心见血封喉!!!

导弹树

听见音乐会跳舞的草

槟郎

传说的曼陀罗,千万不能碰

望天树

菩提树

没有菠萝可以挖

• 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傣族园(近锰腊镇)
  • 简介:参与傣族园热烈的泼水节活动,感受到浓郁的傣家文化。

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就来傣楼园了。这时候天气非常好。同样还需要40块钱坐电瓶车。傣楼园里就是逛地道的傣家楼。我们去了当地的大户人家,给我们讲了一些傣族的民俗。后来去看了泼水,感受了当地的文化习俗。傣族不仅春节放假,泼水节也会放7天假,真好。4月15日全民泼水节,感兴趣的可以去感受一下。逛完之后导游带我们去购物,买了一些当地特产。晚上,我们又去夜市吃好吃的,天天吃好吃的,喝鲜榨水果,感觉棒棒哒!!!

第8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本来想去附近的公园逛一逛,实在是起不来了~~~酒店退房之后,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在客栈,去吃午饭。大众点评推荐的傣楼园不错,人均在60左右,我们点了菠萝饭,烤鸡,臭菜煎蛋,两杯果汁,吃的饱饱的~临走时店员还让我给一个好评😅😅😅 晚饭也是在夜市吃的,到了10点,我们打车去机场飞昆明。这里要说一下,真是缘分呐,在机场里遇到了和我们一起报团一日游的三个东北小伙儿,而且是一个航班,只不过没说话,哈哈。

臭菜煎蛋,好吃,就是油有点大。

烤鸡

菠萝饭,特色中的首选!

榴芒,很不错的甜品店

你爱榴莲,我爱芒果,嘻嘻

偶遇一只二哈

晚饭,洋芋

米线

第9天

凌晨12点半的飞机,一个多小时到昆明机场,很无奈,我们又选择了同福宾馆。司机师傅人很好,凌晨两点多去✈️接我们,还帮我们把那么重的大箱子拎上三楼,这次住宿条件比上次好多了,有热水,有空调,有电热毯,最重要的是有接送机服务。第二天11点,司机师傅又把我们送回了机场。赞一个👍昆明飞北京,没有晚点,还是我大北京最靠谱~就这样,结束了我们9天8夜的豪华奢侈双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