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充满人情味儿的日本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真实,充满人情味儿的日本

• 出发日期/2013/11/14

• 玩法/购物 美食 温泉

前言

开始看的时候东航经山东转机往返机票1200,含税不过2000+,转机时间1小时,于是打算买这个,几天后签证还未办,机票已经涨到1800,含税3088,怕再涨价,于是先买了,签证办下来之后发现国航直飞含税也出了这个价钱的票。去程烟台转机,飞机上下来到都办完等待距离不到500米,时间不过3分钟,不到10分钟就又登机了。回程青岛转机,青岛机场大啊~~~转机就是噩梦。来回飞机餐难以下咽、服务态度差。建议如果能买到含税2000+的还能忍,如果不是这个价,建议还是刷国航的直飞吧!

提上日程

之前好友问我去过的地方最喜欢哪里?由于某些原因当时我答的是迪斯尼,那里确实是一个我觉得最欢乐的地方。不过其实哪里有最呢!我喜欢欧洲的教堂、建筑、浪漫自由的氛围;我也喜欢保有江户风格遵规守矩、有精致、健康美食的京都;我喜欢海边慵懒的气息和海底神奇全新的世界;我也喜欢坐在叮当车上迷失在霓虹闪烁的香港。因为感兴趣才会去到一个地方,因为不同的人赋予了每个地方不同的灵魂,也因为这每一种不同而爱上每一个地方。

几年前去东京的时候问好友amy我要不要去趟京都?她了解的否定了我的想法“你对寺庙又没兴趣,不用去!”身边的朋友近几年都去了,但是看过照片之后我依然始终无感。

《德川家康》出版的时候已经看到有众多名家大力推荐,在我眼里那就是敌国古代打仗的书,完全没兴趣。

2012年的盛夏,一段无聊的时光,为了打发难熬的时间随手翻了翻第一本《德川家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速速找朋友借了全套来看,也因此有了想去京都、大阪城看看的强烈念头,想去看看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那个时代。友C想去看枫叶红时,于是一拍即合,11月14日—22日,京都、大阪游,提上日程。

建议如果打算去京都,先看看《德川家康》如果实在觉得13本看不下来,那也百度百科查查德川家康,否则很多地方看起来好像只是空无一物的无趣。认真学习里喵家猫 宸世漂流 stareshine 的好东西,如果是对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略微了解且有兴趣的人,强烈建议好好看看epic14 超专业的!看过网上资料以为一切已经了然于胸,无意中看到了玫瑰樱桃粥,才发现一定要看看与自己同季节同时间段的,否则都不知道岚山小火车还存在坐不上的风险!看完网上再看小气少年 的博客,就好像在满是石头的桶里填满了细沙,完美了一切小细节。小气少年的博客最好把与自己目的地相关的都仔细看一遍,不要从页面抬头横着的那几项中看,那里不全,左侧往下拉类别那一项里,所有类别树形结构的目录点开看!非常感谢上面提到的各位

接机服务

也由此建议如果您需要您单身、爬楼梯回家的女性朋友帮您带东西,请您一定提供接机并送行李到家的服务!多半箱子的礼物和帮忙带的东西,出了机场快线,拖着拖不动的行李爬不上公交车台阶,大半夜的站在路边寒风中打不上车,行李沉的完全无法抬上楼,20个台阶,我爬了10多分钟,用我已经废了的膝盖顶着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上挪,每走两三个台阶后就得捯半天气儿,回来到现在膝盖还在贴膏药。

之前网上大多数人住在京都站对面,也就是京都站北侧,价格还都能接受,因为11月是赏枫的旅游旺季,8月份在网上就已经85%没有房间了,我们想订连续几天的双床房、京都站附近的,jalan、japanican也都没有什么合适的,最终咬牙选择了京都站东侧的Kyoto Century Hotel,位置是好的没话说,以日本酒店的房间来说算很宽敞了,但是价钱也在那摆着呢,所以各位还是掂量着钱包自己决定吧!另一家京都酒店,日式风格的HOKKAIKAN ohanabo(花坊),东本愿寺的对面,京都站走过去不远,大约不到10分钟吧,可以预定晚餐的怀石料理,公共浴室有个小小的汤池,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家日式旅馆。我喜欢这种日式的小旅馆,不像千篇一律的酒店一样,就好像住在当地人的家里,服务人员都很友善,会与你聊聊天开开玩笑,每天早上问你会去哪里?帮你看地图帮你写出乘车路线,晚上回来会问问今天玩的怎么样啊?很舒服,不像酒店冷冰冰的感觉。大阪的酒店当时我订的时候还不太了解情况,现在看来还是住在难波附近方便,我们住在心斋桥,虽然就一站地,但是最后行李完全拖不动,坐了一站地铁到难波。从心斋桥选择了有电梯的口下去,依然有两段没有电梯的台阶,走了一半我都想把箱子踹下去了。

网络

因为搞不懂那个接力卡也懒得折腾,tb买了两张联通的樱花卡,7天3G流量,不过这个是上网卡,不能通话和短信,通话我直接用的viber,虽然效果不是很好,但是本来也不需要打太多联系。上网大部分都很好,偶尔有些地方没信号或信号较弱,但是整体无影响。我主要就是依靠上网google map,只有在神户找那家神户牛肉时地图不太准。

第1天

北京---烟台

9:40的MU277,T2航站楼值机柜台前一个人都没有,疑惑着的我们顺利办理完check in,50登机口,习惯性的往里走,到了N多柜台排队S型出关的地方可是只开了一个柜台,看到不远处还有一个没几个人的柜台,于是一人排队一人过去询问,50登机口不在这边而是需要退回去未进办理出关手续这片地方之前有个单独的小门,安检过后就是个空空荡荡的大屋子,什么都没有,呆坐在这里等待,等来的是摆渡车。飞机不大,33的位置,人坐的满满当当。

1小时候抵达烟台,出了廊桥就是办理出关的柜台,旁边就是候机厅,从下飞机到办理完出关手续坐着等待的候机厅,一共也不过50米,C去卫生间还没回来已经通知开始登机。人不是很多,我的生物钟开始饿,饿到胃疼实在不行了去找乘务员想要个小面包,人家说马上就发餐,这个马上又过了快半个小时,选择的海鲜面,这可能是我在西柏坡吃过这种面条后第二次见,土色系的,坨的分不开,味道也是土系,实在无法下咽,可是又饿,我只好把小面包小饼干全都吃了。

抵达日本

2小时候后眼前是无尽的海,望着遥远的地平线和渐渐下落的飞机,在茫然与疑惑中突然出现了跑道。降落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快速大步冲上前,怕会出现众人说的人多的场景,没想到空空的大厅顺利入关,取下行李填好两张表格,看到其他柜台有人开着箱子,我主动将箱子往柜台上搬时,人家看了一眼我的护照摆摆手就让我走了。按照小气少年的图示顺利找到卖ICOCA+ HARUKA套票的地方,前面只有一个人排队,服务人员在与她用中文都沟通好后,轮到我们只提醒了我们拿出套票预约单,甚至还来不及说小火车就到我们了,可柜台上的售票人员不会中文,买了套票后我指了指攻略上的小火车,并将事先准备好打印出来的字给他看:

11月15日or 16日or 18日

朝 morning

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2枚

偶数番号の座席

11月15日or 16日or 18日

午後Afternoon

トロッコ嵐山→トロッコ亀岡2枚

偶数番号の座席

我本来是想一早去岚山,想坐10:35亀岡出发往嵐山的,可是说上午的没有了,15日下午有反方向的,于是买了16:10嵐山往亀岡的。虽然与我的计划相反了,但好在之前已有心理准备。

拿着HARUKA票从改札口进去后下去,正停着一辆去天王寺的,还需要再等一会儿,寻找卫生间无果又上去,等我再下来众人已经上车,我俩的行李都没有地方放了,两个人费劲的把行李举到放行李那块儿的最上面,又是1个多小时。

京都随拍

终于到了京都站。

此时已是17:24,去案内所里转了一圈,没看见地图什么的,看了看红叶情况,好像还并未大红。

前往酒店

京都站的东侧是京都剧场,都在同一栋楼里,再往东就是我们的酒店,因为钱花了知道酒店房间应该不小。

• 地址:Shimogyo-ku Higashi-no-toin-dori Shiokoji Sagaru Higashi Shiokoji-cho 680,京都府
  • 简介:每当拐过路口,都会发现日本的美丽。一个作为文化交流场所、正在向国际城市转变的城市。将怀旧与新颖完美地展现,这就是京都。 被这样的古都拥抱着,爱着的,京都世纪饭店。 JR京都站前交通便利,作为京都观光的出发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电话:+81-75-36144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京都拉面小路坐落在京都站 的10楼。一条路里面汇集了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想吃什么味道都可以进店尝试一下。吃下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放下行李回到京都站10层的拉面小路,本来想选择博多,后来看这家排队人很多,于是就跟着排队,但是有点咸。

空中路径

看了看空中路径,不知道是我们没找对还是本来也没什么。

超市买买买

去地下2层的超市买了牛奶、酸奶、栗子蛋糕、减价的菠萝、哈密瓜、苹果、三文鱼。

抹茶冰淇淋

想吃个抹茶冰淇淋,可是中村藤吉和茶寮都路里都是只能堂食,且不是排长队就是要关门了。

回酒店

回到酒店消灭了美味的三文鱼和水果,花洒居然有旋转水柱就像按摩一样的一档,舒舒服服的洗个澡睡个好觉。

第2天

早餐

在酒店吃过前一天晚上买的蛋糕和牛奶出门!

前往金阁寺

想起来攻略上写的要去案内所跟人家说map,最重要的是那份bus map,一般会给你英文版的,记得跟人家说要日文版的,那个看着站名都是中国字咱能看懂!英文的完全不知道是哪儿啊!原计划是岚山—金阁寺,因为小火车的原因变成了金阁寺—岚山。本想等洛101,等了许久都未来,205车很多但人也很多,终于还是上了205,还没出发就看见洛101来了。

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候投币,我们习惯了停车之前先去门口等着先把钱都投入进去,可是这里不是!!!车没停门没开千万别投币,我就习惯性的先投币了,结果硬币完全掉不下去,还被司机碎碎念了半天不知在说什么,一定要等车停稳了门开了之后再投币!!

停了N多站后终于到了金阁寺道,下车往回走小路口右拐直行就是。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红叶也就3分吧,不是很多,许多修学的小学生,戴着黄色、蓝色的帽子。

多年前在amy的照片上见到的终于在眼前,无数的游客拥挤着每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要眼明手快才能抢出好照片来。

寺内随拍

此时雨渐渐停了,茶室的服务员身着和服撑起红伞铺好红色的桌椅,在一片绿色与片片枫叶中,如有时间坐下静静的喝杯茶吃些茶果,甚好。

电车插曲

我们从进来时的大门出去的,出门向前直行,到来时车行驶的路口过马路右拐,可以坐3站车,走过时看无车经过,我们就溜达了20多分钟,到北野白梅町岚电坐到帷子换车,一定要到对面站台去换车!!!我们到了帷子下车后看着站台上写着岚山,正好车来了,我们想当然的就没动地儿直接上车了,特殊的岚电我们惊喜的看着近在咫尺擦身而过的民宅、建筑,发着微博聊着微信,等想起来看看到哪儿的时候已经差一站到终点四条大通了,快哭了,没办法索性坐到终点,不想下车想接着就坐回去了,但有好心路人未走等着我们提醒我们已是终点站,抓狂的告诉他我们坐反了方向,他陪我们走到出站口,对检票人员叽里呱啦的说了好多,工作人员微笑着指向另外一侧让我们又重新上车。

因此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座椅暖烘烘的,昏昏欲睡,索性闭目养神,再睁开眼看到了蓝天白云耀眼阳光。

前往渡月桥

本想在岚电岚山站泡泡脚,因耽误了时间怕赶不及小火车,于是放弃,没有找到小气少年说的站前那个好吃的奶油包,看看地图,先去渡月桥看看吧。远处的重山中似有仙气缥缈,不过山中红色甚少,经过了今天的雨水也许再晚两天就会颜色丰富的很美。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1-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京都随拍

往天龙寺走的路上看到刚才排队的炸鸡店人很少,于是以第一个的位置排队那还等了一会儿,3块儿,有的地方稍微有点肥。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 简介:位于岚山优佳雅咖啡旁边路上,人非常的多,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到了天龙寺门口还未见到传说中的三忠豆腐,看看商店街的指向从天龙寺门口再往前走了约300米,我们还在抬着头研究到底吃什么,正打算用英语跟服务员说的时候,小姑娘利索的说“说中文!”哈哈哈哈!买了小气少年推荐的什么鱼荞麦面和豆腐,鱼很好吃,看上去不好看,单位味道棒极了!旁边的小桌正好无人,在街上站着一通狼吞虎咽。

在后面的豆腐冰淇淋店买了芝麻、抹茶冰淇淋,芝麻的不错,抹茶好像是没有奶的,更像抹茶冰沙的口感。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想进那个有着卡通龙的名为方丈的大殿,一直都想看看很多照片中的那种从屋内通过日式的木门望向精致庭院中的风景。奈何此行只进了两次大殿屋内,屋外全是人。

方丈的大殿不知为何不让进,不知后面的路还有多远,因看与门票同给的介绍上似乎天龙寺好大好大,大殿前的池水、枯山水、远山、层叠的颜色的树木,太阳偶尔从乌云中探出头来,照亮了整个古寺,一会儿又缩进云里,光影交替变幻,很想坐下来静静的望着发发呆,奈何怕误了小火车只得匆忙走过。

前往神社

时间还早,可已出门,往右走去野宫神社,小小的神社很多女孩子穿着和服前来祈愿。

• 电话:+81 75-871-197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宫町1
  • 简介:藏身竹林小径的小小神社,但地位颇高香火很旺,多祈求姻缘、顺产和学业。

祈愿的方式:

1.先是把手洗净。

2.登上拜殿,把5円(五元谐音“缘”)轻放进钱箱。(不能很大力的投篮一样的扔)另外也有10円(两枚5円,代表重叠的缘分),15円(“十分ご縁”,代表满满的缘分),45円(代表“始終ご縁がありますように”,愿自始至终皆有缘分)。

3.拉索绳摇铃一两下

4.鞠躬两次

5.拍张两次,合掌低头

6.许愿后再鞠躬一次

一个简化过的参拜步骤就是这样,所以如果想许愿事先先准备好硬币哦!

竹林深处

原路返回,路过刚才出来的天龙寺门口继续前行,也就是刚才出来的天龙寺门口往左拐就是竹林,窄窄的小路,两侧高耸翠绿,偶尔有车经过,人要紧紧的贴在两边的墙壁,一路走走停停,时而稀疏的竹林会有耀眼的光穿透,时而浓密的墨绿遮天。走到竹林尽头是丁字路口,往右就是小火车岚山站,前面的池水旁边就是御发神社。

很多人在车站的院子里抽烟,所以如果坐在院子里会有点呛。

院子里的店铺卖一些小玩意儿,有日本造的和风风格的化妆包带一个小镜子,包比A4纸的一半小一点儿,这里卖3个1000还是1050我忘了,之后的景点基本都是500、600一个,机场是700一个,还都不带小镜子。布料有很多花色很好看,买来送人或自用都很好,而且装箱又轻巧又不占地儿,我当时看到想着网上都说各处景区东西都是一个价钱就没买,之后再看到又觉得价钱差好多,终没买。

买了一个手机壳,当时真的是很好看,不过我一个用东西超级仔细的人,居然回来不到1个月就破了。

候车的屋子里面可以盖印章,建议想在这一路盖印章的话,带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本子,因为各处的印章都好大啊,拿个小本还真盖不下!

小火车之行

16:10红红的小火车进站,此时车上已有一些人,开往龟冈,开始是奇数座位侧有风景,偶数贴山边,过了一会儿偶数座位慢慢出现了山涧、河流,只是枫叶只红了一点,也许再晚两天遍山色彩会更美。乘务员看似50多岁,一路特别热情的讲解、唱歌,虽然我们听不懂,但还是被他的热情所感染。

龟冈---京都

到了龟冈站顺着指示牌走向jr馬堀站,17:05,本想在JR的保津峡站下来看看景,不过还未到17点太阳就已落到了山的那一边,上车不到两分钟天就黑了,20多分钟后回到京都站。

逛逛逛

不想吃拉面,去中村藤吉转了一圈很多人排队,在伊势丹二层(就是案内所旁边的门进去)帮好友买了华歌尔的袜子,在日本买东西对方习惯问你是送人还是自己用,如果是送人,一般都会帮助你免费包装的很精美。19点后去B2跟着营业员转悠,等他给寿司、鱼生、烤鳗、水果贴签,买了减价各种。水果非常非常的好吃!

去B1买了一瓶9°的抹茶酒,对于滴酒不沾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力度的,买了抹茶年轮蛋糕当第二天的早餐。B1的各种好看的蛋糕太多了,可惜没有那么大的肚子只吃了这两次。

角落里京都北山malebranche每天都是排着长长的队,想着应该很好但是终没勇气排队,好在后来在清水坂见到专卖店买了一些,茶果有点像白色恋人,抹茶饼干中间好像是白巧克力,没有白色恋人那种饼干的香气,淡淡的茶的涩味儿。抹茶的巧克力也不像royce那么甜,浓浓的茶味,慢慢融化在嘴里也没有巧克力的感觉,更像是涩涩的细腻茶末。枫糖酥超级好吃,比香港我喜欢的那些蝴蝶酥还好吃,不过他家东西都很贵,抹茶控只狠心买了抹茶类的。之后在超市买了两包宇治的抹茶粉,与其他地方的抹茶粉味道很不同,以前我喜欢托朋友从日本或者香港的MUJI带抹茶粉,那个与星巴克的味道很像,比较容易冲开,味道比较柔和香甜。宇治产的抹茶粉不太容易溶解,一点点,茶的那种味道就很重,特有的香气。

电视里在演动画片,如果是我家小侄女看到一定很开心。

第3天

照例7:30起床

前往东福寺

用ICOCA坐JR一站地去东福寺,下车一路上有很多维持交通的人员协助指挥车辆、疏导人流,所以只要跟着人流走就好。

• 门票价格:进大门免费,方丈庭院、通天阁、灵云院、芬陀院各300日元,同聚园200日元。
  • 电话:+81 75-561-008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本町15丁目778
  • 简介:寺内的通天桥是赏枫胜地,在此一览漫山遍野的绯红。

走了十多分钟,在各种小路里弯弯曲曲的终于到了,像我们的十一黄金周一样,处处是人,想找个没人的地方照相就是妄想,喊叫着抢位置换姿势的中国人都是相机照完手机照,别人还在照相完全不管不顾就站过去。日本人大都是安安静静的用相机照一两张就把位置给别人让出来了,其他人也在旁边安静的等待。所以如果想在各著名的美景处拍照一定要眼明手快趁周围的人换人时快速多拍些,回来再看效果,无论如何心中已有风景。

前往伏见稻荷

出门门口有提示走到伏见稻荷15分钟,为了节省时间决定坐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2站地,车站是红红的木架与狐狸。出站沿着左手边的路走过去,沿路有两处铁路经过的地方,就像是日剧当中的情景,噹~噹~噹~路障放下,列车驶过,你是站在对面微笑还是早已转身离开?

日本小吃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很多孩子穿着传统的和服与家人盛装前来,鸟居的起始是一段高高大大的,走不多远,就是两排分开低矮一些的,看样子是沿着左侧进去右侧回来,我们未多往里面走,只是走到了这岔口,阳光很好,很多人想在空无一人时拍照,更多的人都在旁边耐心等待,等拍照的人拍一会儿后再穿行过去,所以就算人非常非常多,我们依然拍到了这样的场景,这是我之前不敢奢望的。

精美筷子

从近铁车站走来时在一个小小的十字路口已经经过祢さめ家,她家对面有一家卖筷子的很精致的店游膳,这里有一家清水寺附近(从206清水道站往清水寺走清水坂)也有一家,比一般小店卖的筷子要贵,但是看上去更精细,还可以免费刻字,不过最好是英文,中文很多都不认需要用繁体字,有时就算是繁体字也没有。可以去伏见稻荷之前买好放在这里刻字,回来再取,或者吃祢さめ家前先买好刻字,吃完过来取。

• 地址:612-0881 京都府 京都市 82-1 Fukakusa Inarionmaecho, Fushimi-ku
  • 电话:+81-75-641-0802
  • 简介:有几百年历史的鳗鱼料理店,烤鳗鱼尤其棒。

大名鼎鼎的祢さめ家鳗鱼饭,鳗鱼就在屋外现烤,不过皮都有点糊,低矮的木质桌椅,店里很多老人安静的吃饭优雅的喝茶,后来进来7、8位老人背着背包,拉着小行李箱,看样子是结伴出游的,众人点餐后一位老爷子摘下自己的帽子翻过来收钱,好可爱!我们老了以后能否像这样结伴出游呢?不会因生活、家庭、孩子忙碌的早已断了联系吧?!

日本酒

转悠着等筷子的时候路边有很多小店,如果不是又沉又不好带,那些酒真是很好看啊!

前往银阁寺

坐京阪本线去银阁寺,到出町柳站前站出来换203(共3趟车都到)银阁寺道,上车才想起来今天会坐3次公交车,可是没买1日公交卡,正后悔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公交车上也可以跟司机买,果然,下车的时候跟司机说one day pass,顺利买到。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下车顺路往前走不远就是个十字路口,过去就是哲学之道,走一段遇到岔口有指示左边银阁寺。

抹茶店

途径抹茶店抹茶控怎能空手而归!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进了门右手边就是银阁,面前的池塘相比金阁寺小很多,与这古朴木质的银阁更加相衬,因为要在太阳下山前去永观堂,所以没向后走,绕着银阁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永观堂沿途

知道是沿着哲学之道走就能到,可是走啊走啊,走了很久街边的地图上连永观堂都没有标出。红叶不是枫叶,是那种椭圆的红叶,树不多且很多叶已掉落,如不是樱花季我觉得走一段就罢了,也许是我心急,并未感受出它的美感。走了很久终于看到标出永观堂的地图,此时才走了三分之一,用手按比例尺量大约还有1000米,真真是走到绝望,终于走到丁字路口,牌子上写着从此处走到银阁寺30分钟1.8KM,按说这点距离对于40分钟快步走4KM的人应该不算什么啊,可我怎么走的那么心焦呢!我并没有慢慢悠悠一路拍照过来,而是低头直走,我走了一个小时!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开放时间:09:00-17:00,11月 08:30-17:00
  • 电话:+81 75-761-0007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永观堂町48
  • 简介:参观寺内国宝—山越阿弥陀图及金铜莲华文盘,每年秋天欣赏枫叶。

到了丁字路口往右,下坡直行到稍大的路口往左,就是永观堂,此时已是15:20多,16:00停止入内情场后夜场。

东福寺、永观堂据说是最美的两处,也许东福寺红的还较少,永观堂的那一片池水更显灵秀的美,不过天空渐阴。我一直想入室参观透过和式的木门看庭院的风景,永观堂到是入室参观了,可真是纯参观没有能望向庭院的门窗。

这两天见很多老人拿着古老的胶卷相机,甚至有的还是那种需要拨动进卷的,老人们相携互拍,在人多的地方他们就静静的在旁长时间的等待,等到众人拍差不多了才过去,依然微笑与人弯腰谢谢。永观堂的一对老夫妇等在我们拍照的地方,在我们轮换着照完后让我帮忙给他们拍张合影,接过相机习惯性的寻找屏幕取景才发现这是传统的胶卷相机,对着小小的取景器,按下快门后就递给了他们,胶卷转动的声音才想起来这样手动了会不会没拍好,又提议再帮他们拍一张,可我依然不敢确定是否手抖是否拍到了他们想要的景色,又或者我在一个地方浪费了他们多一张的胶片?

街边闲逛

从永观堂出门一直走到路口右边既是5路车站,人很多队很长,严格的按照时刻表好像20分钟才有一趟车,终于来了却连门都没开,一直有类似交通协管的人在控制上车情况,终于又来了一辆,可是几个人下车就放了几个人上车,中间一些人放弃等待,想想走到地铁站也很远已然等了这么久只有继续等待,新的一辆车上车的队伍被停止在了我俩之前,正在绝望时不知为什么过了一会儿又仅仅放行了我俩。车上在我看来也就三分之一的人,要搁咱这儿排队的所有人都挤上来也没问题啊,不过人家可没像咱这儿似的挤成干!后面几站都没开门,有的站排队的队伍超长,车进站下了几个人却没开门让上人,排队的人不急不恼,依然遵守规则整齐的排着队。

四條河原町,下车往回走,过了高岛屋大门青山洋服隔壁就是药店クスリ,润唇膏、眼药水。之前看说匠技的指甲刀好,心想一个指甲刀能好到哪儿,本来还想买几个送人,不过这家店里没有,后来在大阪黑门市场三平水产对面的クスリ只有一个就自己收了,但这东西真心贵啊!可是,真的很好用,用起来就像不用使劲儿一样,又快又利索,好像完全没阻力,以至于我每次都害怕会不会不小心剪掉一块儿肉。匠技还有一些其他的产品但我没仔细看,看样子也不太明白,回来后听同事说她曾经买了一个修容易得甲沟炎指甲的剪子,自己就可以在家修剪,免去了甲沟炎的痛苦和出去修脚的麻烦。固体的尊马油对于一个混合皮的人来说用在脸上太油了,不论怎么按摩怎么用掌心捂热都无法吸收,不过冬天涂在手臂、脚腕一些干燥的地方还是比较容易吸收的。也许液体的会比固体的更好用一些。这两天的坡儿、台阶走多了,膝盖又开始疼,在N多种膏药中找了好久拿了一盒,结账的时候店员问我哪里疼,我指了指疼的地方,她说我拿的不对,在征求我同意后她帮我拿了另一款,原来膝盖不同的位置分了不同类的膏药,而且她帮我拿的这款比我自己挑的还便宜,这种服务才叫以人为本吧!

出门回头往车站走,走过车站过马路就是新京极通,两边是卖衣服、食品、杂货的小铺,过了锦天满宫再往前的丁字路口就是妆店藥藥也就是マッモトキヨシ。各种洁面产品,包括雪肌精、清肌晶问了一圈店员说最好的还是嘉娜宝suisai酵素洁面膏,跟尊马油一样这也是一款COSME大赏的东东。回头走去锦市场,19点多两边的商铺都已关门,路两侧是玩小游戏的、卖小吃的,人特别多很拥挤,穿行都有些困难,好像庙会,原来今天是锦市场50周年庆,可惜我们要回到即将关门的新京极通买东西,只走了一段看了看就折返了。

在锦天满宫旁边的眼镜店给老妈买了一个老花镜,这里样子不多,也没有她想要的有立体花纹的,不过难得碰上有就赶紧收了。老妈特别喜欢日本那些好看的老花镜,不过这东西买起来可不容易,有些正规的眼镜店有老花镜,但是没有好看的,都是那种最普通的样子,好看的有花的彩色的老花镜一般隐藏在卖杂货的小铺里,而有些小铺里的又过于炫不低调,买这个真的是看运气了!

绘制的地图是借用其他人的!好实用!谢谢!

坐5路回京都站,在便利店买了饭团、关东煮。

第4天

换酒店

从京都站前拖着行李往北走大约一站地,过了十字路口东本愿寺的对面就是HOKKAIKANOHANABO(花坊),建议需要拖着行李走动的还是用4个轮的箱子比较好,两个轮的我现在已经拖不动了。店家笑容满面特别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拿进去,问了我们打算去哪儿,给我们指出地图又写出路线。订好了今晚19:00的怀石料理,之后两天8:00的早饭。

银杏正黄

出门先去对面的东本愿寺,花坊与东本愿寺中间一片银杏正黄,各种摆拍了好久。

• 开放时间:5:50—17:30
  • 电话:+81 75-371-918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常叶町754
  • 简介:寺内的御影堂是世界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11月初寺前满地银杏叶。

两个大殿都在修,门口的鸽子无人时大部分飞落屋顶,当有人喂食时大批的飞下紧紧跟着喂食的人,正在修的殿围挡上正在展出保育园小朋友的绘画展,天真、童趣。

我们为了发展先是一味的拆,有商业价值时再新建,为了拉动旅游经济古迹复建短短几个月就能起来,而日本的庙宇神社里修缮其中一个殿就要3到5年,所以这次我放弃了神户的姬路城和宇治的凤凰堂,虽然在修缮的过程中依然可以参观,可以看到日本人修缮的思路、方法、过程,每一次的修缮根据科技的发展会有更长远更专业的考量,比如对地震的考虑。关门谢客只为了让历史更好的保留!我们是为了更多的利润!

绘画展
前往二条城

走回京都站前去二条城,本计划东本愿寺出来去西本愿寺,因时间不够放弃。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是德川家康及族人在京都的住所,穿过雕刻精美装饰华丽的唐门,是开放可以参观的二之丸御殿,它是多个独立的宫殿建筑由走廊相互连接而成,若干的房间有不同的作用,“鹂鸣地板”的走廊,行走其上,在轻微踩踏的情况下也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来警告有人入侵。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绘有幕府的皇家著名画家狩野一门的画作,赤脚走在昏暗木质的回廊,一些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德川家康、丰臣秀赖、浅野幸长……如见见证那些曾经过往的只有墙壁上的画!

明信片

回到京都站,在京都站西侧的邮局寄了明信片,后来后悔应该在之前的几个看到卖机器猫邮票的地方,买一整版邮票,然后都贴在明信片寄回来,只是不知道那样会不会丢。

美食篇

本想吃筑地寿司清,可是已经14:00,来不及大吃一顿,去中村藤吉又是排长队,从中村藤吉的小扶梯上下来右手边的面包店邻着小超市,两者之间是中村藤吉的冰淇淋外卖店,买了带红豆、园子、抹茶的蛋筒,对于抹茶控来说太好吃了~~~买了抹茶的面包,有点硬又很有韧性,吃的很累,但是很好吃,越嚼越香。

前往教堂

坐jr京都线去茨木,之前已经约了光之教堂的参观预约,本来想参加上午的主日活动,但是提前一个多月去信问已经约满了,无奈只能改申请了下午的参观。茨木出站后在天桥上找到2站台下天桥换bus,2站台上有两个站牌,在靠前第一个站牌那里等车,那个站牌上有中文标注,这里的车是去春日丘公园的环线车,也就是回来的时候还在下车的地方上车坐这趟bus回JR茨木站。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大阪府茨木市北春日丘4丁目3−50
  • 简介:日本著名的建筑物,安藤忠雄的代表作,获二十世纪最佳教堂奖。

到了春日丘公园下车后一侧是运动场一侧是居民区,正茫然的时候两位与我们一同下车的老人微笑着问我们去哪儿,老爷爷连说带比划后走进了车站对面的家,老奶奶怕我们还是不明白,带着我们往回走到路口左拐走了一点后指向右前侧,之后老人又折返回家。

教堂分两部分,进去后右手边进门是工作人员的地方,可以捐款,通过狭小的长廊是一小片双层区域,木质的十字架与落地窗。进去的地方右手边就是一个小门,那简单的光十字架就在这里,长方形的教堂,一片黑暗,自门口向下的坡路,牧师站着与坐着的人一样高,体现了安藤忠雄人人平等的理念,坚实厚重的混凝土墙壁,没有壁画、雕塑、彩窗,牧师讲台的后方是十字形分割的墙壁,透过光这是一个巨大的、神圣的、纯洁的、震撼的十字架,这特殊的光影效果更有一种寂静的美感,木质的地板、椅子,黑暗厚重的混凝土空间,不同时分映出不同氛围的十字架,静坐其中更能找到心灵的宁静。

沿途随拍

回京都站,正是落日时分,一路大部分是那种窄窄的二、三层小楼,紧紧贴在一起,偶有褐色木质日式建筑,精心修剪过的雅致的庭院,不知是家族留传下来的还是新建的。沿路有人在跑步,网球场上都是银发老人,简单的运动场上教练与孩童在练棒球,结束练习的孩子戴着棒球帽站在列车上隔窗望着奔跑着与他挥手的小伙伴,看不见后才找到座位坐下,摘下棒球帽,红色的脸颊,被汗水打湿的黑发。

• 电话:0081-75-3713688
  • 地址:66-2 Shokuya-cho, Shimo Juzuyamachi, Agaru, Akazu-dori, Shimogyo-ku, Kyoto, Japan
  • 简介:酒店位于京都(下京区),靠近东本愿寺、京都塔和清水寺。附近还有二条城和三十三间堂。公共区域提供无线上网。此酒店有指定吸烟区。酒店的空调客房提供拖鞋和吹风机。提供无线高速上网。用餐室在07:00至08:30供应固

回到花坊18:00,工作人员说让我们18:20下去,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换上了浴衣,忙着一通摆拍忘了时间,工作人员上来催促,C说稍等几分钟,人家都傻了,一看这状态我们赶紧随她下楼,我们开始并未听懂为何让我们18:20下去,只知道有人来。

艺妓表演

下楼后走廊里已站了几位日本人,等了两分钟,一盛装打扮的艺妓从我们旁边的门进去。哦!天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也进入,原来是住在这里的一大家日本人晚饭请了艺妓来表演,同时邀请了同住旅舍另两家日本人和我们一同欣赏。要知道请艺妓来表演,就算最普通的艺妓也要十万日元,6000多人民币,有名气的演员就更价值不菲了,人家花重金邀请艺妓来表演,居然还邀请我们这些陌生人一同欣赏!!!第一段只顾照相了,第二段才认真的欣赏,虽然听不懂琴师在唱什么,但是从艺妓的表演多少能看懂一些。

怀石料理

回到房间还未从惊叹中恢复就开始了第二次惊叹,怀石料理已经摆上桌了,不断端上的各种精致至美的料理,不论是样子、造型、味道甚至是所有的餐具都让人惊叹。真的是好吃又好看,虽然看着每样都一点点,但是绝对吃到撑。坐在榻榻米上吃饭对于我这种的吃货睡虫来说就是种幸福的煎熬,好想吃完就躺倒啊!

夜间记事

我们预订的时候已经没有带卫生间的房间了,但是1、2、3层都有公共卫生间,2、3层是坐式马桶,1层是蹲式。1层的公共浴室带有一个非常小的汤池,坐在小凳子上洗澡后再下去泡汤,两晚都只有我们两人在1层的浴室。卫生间也没有遇上等的情况,所以虽然房间不带卫生间到也不是太麻烦。

电视上正在放绫濑遥的八重樱,虽然这部大河剧收视并不理想,但并未像以往失败的大河剧那样,小妮子的人气反倒更加高涨。

本以为可以睡个美觉,没想到羽绒被绒太好了,热的我大汗淋漓了一晚,临街的屋,窗外车声、路灯,对于一个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来说太难入睡了,这一晚基本就是辗转反侧、被子掀了盖盖了掀。刚躺下不久就感到咚的一下,还在想不会地震了吧?不过就算地震也没事,木质的房子我们又在最高层。早上问C昨晚有感觉嘛,原来她那会儿也没睡,也感到了。早饭在一层就餐区域,吃饭时询问旅舍的美女,人家说她早上才知道,这种地震她完全无感,习惯了。上网搜了一下确实是京都小震。

第5天

早餐

早上开窗就觉得寒冷,虽然有太阳却没有力度。日式的早餐,一样的精致,旁边的木质小锅里煮的京都的特色豆腐,从不吃半熟鸡蛋的我却非常喜欢并且信任日本的半熟蛋,吃拉面的时候一定会加个蛋。

前往清水寺

今天是清水寺一带,本来以为又要回京都站前坐车,出门时工作人员问去哪儿,指给她看后她陪我们出门指向南边正对着的小胡同,走过胡同到路口右边就是市bus站,很近,乌丸七条206到清水道下车,过马路往回走一点就能看到胡同口的标识,左拐直走就是清水坂。

沿路都是各种小店、小玩意、果子,一直往前走就是清水寺。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人真的是暴多,耀眼的阳光在蓝天下映衬的红色更加鲜亮,顺路上到清水舞台,可以远眺京都塔。我开始以为日本的寺庙是不让燃香不能有明火的,可是这里纯木质搭建的清水舞台上居然是可以燃香的!抽了个签到现在amy也没给我翻译!

• 电话:+81 75-541-209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1丁目317
  • 简介:求取姻缘的知名神社,求一支恋爱签或是请一个恋爱御守。

地主神社这是必进的地方啊,小小窄窄的,众多穿着和服的女子在祈愿,相比野宫神社这里更加华丽多彩。

清水舞台

继续顺路就到了清水舞台的对面,这里可以看到由纯木头搭建起来的清水舞台的全貌。

顺路下山

一直按照顺路走其实就是弯弯曲曲下山的路。

音羽瀑布

音羽瀑布排队的人太多了,遂放弃,一路回到清水寺门前。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出门往回走,快到最初最热闹的路口右手边的店就是七味家,右手边的岔路口就是产宁坂。两侧木质日式结构的房子,青瓦房顶,窗户上挂着竹帘或木板,很多卖清水烧的店,如果喜欢又不嫌沉真的可以买回好多,有的小玩意很可爱,有的又很雅致。一路经过二年坂就能看到石屏小路,虽然游人很多,但在这里还是能捕捉到空无一人小巷的样子,透过风掀起的门前的布帘,可以看到每家都精心修整过的门前、庭院,绿植、石子路、竹子围栏、麻布的帘子古朴、宁静的好像几个世纪都未曾改变过。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沿着大路走到八坂神社,八坂神社处于丁字路口,正前方的往远处延伸的大马路就是四条通,祗园就在前面。

いづ重鯖姿寿司

在八坂神社前过马路右手边吃いづ重鯖姿寿司,14:00拉开门门边坐满了等位的人,服务员让我们先在屋外等位,不一会儿来了两位穿着裙子戴着首饰化妆精美的老人,日本的女人穿戴都很素雅,就算穿的不是名牌戴的不是奢侈品,只是普通人家的老太太,但是每一个细节都很精致。刮着大风冻的我们不顾形象的把自己裹起来的时候,依然可以看到老太太穿着船鞋黑丝裙子一丝不乱从容的走在寒风中。两位老人中的一位会说英语,听到我俩闲聊询问我们哪里来的?很惊讶我们为什么会来这里吃寿司,说这里是当地人喜爱吃的地方。告诉她是从网上知道的,她惊诧的说给另一位听。等我们都进屋等位后,她又说给店员们听,只是听不懂她们觉得这是好事还是坏事罢了。店很小,只有5张桌子,每桌能坐4人,点了双人餐,完全吃不完,寿司太大太占地儿了,他家寿司的特点就是不用蘸调料吃,每一种寿司本身都已有自己特殊的味道。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吃的撑撑的出来沿着路往祗园方向走就能看到花见小路的牌子,白天店铺大部分都没开门,这一路总是经常能看到艺妓妆扮的人,但是真的艺妓可能少之又少,只要你想现在都可以租和服、花钱做头、化妆,不过我是没有那能耐穿着木屐登高爬低的溜达,路上看到举着手机拿着拎包胳膊大甩的一定是妆扮的。

正伝永源院

一直都想在寺庙的房间里通过纸门看庭院的景色,可是一直也没有机会,四处寻不到卫生间的时候看到了永源院的宣传画,那正是我最想看到的样子啊,而且里面一定有卫生间,500日元门票进去先冲向卫生间,不过两三分钟出来后居然N多人在走廊,大声说着粤语的3男3女在门前的走廊上手机、相机换着没完没了的各种摆拍,穿着超短裙各种跪容易走光又不停扥裙边,单反男不停的指导姿势,每照完一张要过目审核再继续摆拍,您那么爱美,您别穿着破了大洞露着掉落残破红色甲油的脚趾头的黑丝啊!脏脚趾头、残留的红色甲油、破洞的黑丝!在这个处处要脱鞋的古都您不能穿双干净没洞的袜子嘛!

虽然院子里的叶子还未全红,但是我也想拍张宣传画那样效果的,其他的门前都坐着闲聊发呆的人,只有这里无人看景,天冷我忍着脚冻在他们身边等了足足30多分钟,太阳都下去了,人家还跟那儿尽情的美呢!这一路如果你在照相或是准备拍照,日本人和外国人大多都是在旁边安静的等待,如果你请对方先走对方都会弯腰示意,日语或英语对不起。只有大声喧哗的中国人,就算看到你站在那里拍照,她也会毫无顾忌的站到你旁边自顾自的拍她的。

最终放弃,换了个房间,刚要拍照门外坐着闲聊发呆的日本人立刻起身离去了,令拍照的我觉得不应该打扰了他们。

前往高台寺

因在这里耽误了太长时间,已是16点多,匆忙走回高台寺,但太阳已经西去,只在高台寺门前看到了夕阳。

• 门票价格:admission ¥600
  • 开放时间:9am-5pm
  • 电话:+81 75-561-9966
  • 地址:〒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高台寺下河原町526
  • 简介:波心庭的第四代枝垂樱引人注目

此时高台寺的回廊与房间门口已经坐满了人,这里的夜枫不清场,估计都是等待夜枫的人。池边有一株红透的枫树,这些绿了红了飘落的晚枫、池水、回廊、徘樱、翠竹、茶室,陪伴着那个聪慧的女人宁宁,作为丰臣秀吉的正室在他逝后,北政所为了远离纷争的大阪城削发为尼号称高台院,这里是由德川家康帮她修建的静心之地。小转了一圈回来站在池边等待暮色降临,天空渐暗,灯亦亮,人们纷纷聚拢到了池边,平时觉得天黑的特别快,今天却觉得特别慢,夜枫很美,就是冻木了。

返回

出门有点晕,在停车场问管理员市bus站在哪儿?他的英语与我一样不灵光,说了两句就跑远了,等了一会儿以为他不管我们刚要转身走,他在远处喊着我们又跑来,还是未懂他说什么,他又飞快的跑远,一会儿拿着一张地图回来,带我们走到亮处,调转地图方向按照地图与我们站的位置指给我们应该怎样走。

206清水道站回旅舍,在路口买了牛肉饭,房间里已经开了空调铺好了被褥,吃饱饭下去泡了暖暖的汤,身子终于暖和了过来。电视里手语新闻的播音员各种表情完全配合新闻内容,就算看不懂听不懂也很吸引人,好有心!

第6天

早餐

日式早餐对于我吃一顿尝尝还行,看似花样繁多,但一半的咸菜,我还是喜欢西式早餐。

小屋留影

吃过早餐再好好的感受一下这个木、竹质的日式小屋,留恋的checkout离开,瘦瘦小小的小姑娘帮我们把沉重的行李从3楼沿着狭窄的楼梯搬了下来,店员们热情的送我们出门并合影留念。喜欢住在这样的旅舍,人与人之间很亲近,店员们都很热情,每天遇到会闲聊两句,会问你今天要去哪儿?帮忙告诉路线、车次。回来后也会问问去了哪里?感觉如何?比起千篇一律的酒店来说更有人情味。

京都---大阪

拖着行李怕梅田站太大不好找,于是坐了jr到新大阪,换御堂筋线到心斋桥。不过到了新大阪并没有指示,要先刷卡出站,沿着通道走很远,通道内有御堂筋线的指示方向,如果按照通道内的指示是一直走到头没有扶梯是台阶,其实不用走到尽头这里,在前面一点的地方有扶梯下去,会看到御堂筋线。心斋桥站8号出口是日航酒店,我们的酒店就在日航酒店的西侧,但是这个出口没有电梯,于是从7号出口搭电梯,没想到还是有一段必须经过的楼梯,拉着箱子在周围转了半天想找找还有没有其他的电梯,可以避开这段楼梯,正在转悠的时候有一位腿脚行动不便的人主动过来问我们在找什么?告诉他在找电梯,他慢慢的拖着不方便的腿脚四处寻找了半天,告诉我们很遗憾必须得爬这段楼梯,没有电梯能避开。7号出口出来面对就是日航酒店,往左走到路口看到心斋桥市场小粹(小饭馆),往右到路口后再往左,左手边就是new osaka hotel shinsaibashi酒店。

公园

出站后阳光、绿树、喷泉、鸽子,远远的看到耀眼的天守阁,之后就是看山跑死马啊!城市的中心有这么一大片公园,太阳从乌云中时而闪现,鸽子起起落落围绕在喷泉边。

继续前行

走着走着右手边看上去就是一片森林,左手边出现了似乎是护城河,按照方向指示要爬一段高高的台阶,膝盖不好的人真要废了,可是千辛万苦爬上去后并不是结束。

城边

此时才到了城边,又走了很长一段终于看见了丰国神社,这里是日本人结婚的热门场所,人们总说如果运气好能看到日式的婚礼,我们的运气差了一点点,正好看到新娘离开的背影,西装革履的人群渐渐散去。

天守阁之人物篇

转身终于到了天守阁下,有人在拍和服的婚纱照,阳光在乌云下时隐时现,金碧辉煌的天守阁也变换着颜色。大阪城天守阁,丰臣秀吉的曾经,京都的二条城与大阪的天守阁,低调隐忍与张扬奢华。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天守阁眺望

电梯到5楼,记录了夏之战情况的屏风,有详细讲解屏风每一个画面的影音配有中文字幕,就算是不了解那段历史的人看过之后也能明白大概。各种小情节通过每一个小窗口动画展示,也都清楚明了。

爬到7楼市环绕一周的观景台,有铁丝网环绕,风实在太大了,不过颜色正美,绿色、橙色、黄色、红色……

古迹展览

从5楼一层层走下是各种古迹的展览,那时的手书、天守阁几次重建的样子,对于感兴趣或是对那段历史略知一二的忍建议留出多些时间慢慢参观,最著名的可能就是黄金茶室了吧!

楼下可以穿着这样的衣服照相,这位老外很可爱,在7楼的时候让我帮忙照相,给他照完他很好心的要帮我照,我说谢谢我不照了,那么大的风我可是巴不得早点回屋里!下楼后发现他又在这里不停的摆pose,真是很可爱很有热情啊!

大阪随拍

看参观导览的图上写着不论去哪一个地铁站都要走15-20分钟,当然我已经不信这时间了。风很大,天隐隐的开始下小雨,没有带伞,又冷又饿茫然的一路靠着google map走到了一个奇怪的车站,好像叫天满桥站,总算能换成到日本桥了。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出了日本桥站口就是黑门市场的一个入口,此时已是下午3点,先要解决基本问题,走到十字路口往右拐,没多久就看见了三平水产,因不是饭点,各冷柜里的东西很少,甚至没有切好片的三文鱼,买了生鱼片拼盘和大螃蟹,螃蟹真是鲜甜啊,好吃到爆,一人解决一个都没问题!对面就是药店クスリ,药店隔壁是菜市场超市,好多的水果,但是因为要步行回酒店两站地的距离实在不能买太多。

夜景随拍

原路出门过马路往南走,到南海通对着的街,其实就是黑门市场另一个出口对着的街,此时天已经黑了,一路直走目标是老爷爷蛋糕,走到时正好在摇铃,前面只有几个人,买了香喷喷的蛋糕继续往北走就是戎桥筋,因为刚吃完就没去吃章鱼烧,之后也总是这样,所以整个行程都没吃到章鱼烧。

走到河边往左回头看就是格力高的大招牌,过河顺着右手边下去河边往前走一点就是激安的殿堂,之前在网上看说有眼镜JINS,不过问了N个店员都说没有,拿的东西又多有沉,屋里狭窄又热,实在没有心思好好逛逛,不过里面东西是真多,从化妆品、食品、服装、电器、锅碗瓢盆、杂货甚至猫粮狗粮都有,无意间发现了膳魔师和象印,收了象印的杯子。C在旁边发现了日本产的陶瓷刀,果断拿下。

日本以及其他国家到处都充斥着made in china,虽然是国货但是大多质量不错且国内买不到,国内能买到的大多是假冒伪劣的次品,日本人将自己产的东西都特别标明本国产,或者干脆收起来只在一堆made in china的东西旁边的角落里摆一张日本产的包装纸,如果想要买再找店员去仓库中取。而国人出门往往偏要找不是made in china的东西,看到是人家本国产的当然就更要火速下手抱回家,想想真是一种悲哀。

激安的殿堂里遇到一位年轻的中国女孩店员,一趟趟的帮我们找东西,咨询其他日本店员,只有6楼结账能减5%的税,在结账时帮我们了解情况后又带着我们去6楼结账,人特别特别的好!

沿着心斋桥筋往酒店走,一路大多都已经关门,路上看到了JINS眼镜店。

第7天

神户随拍

因为姬路城在修放弃去了,所以去神户的这天上午并没有安排什么事情,于是打算去梅田站买阪神版的神户有马六甲一日票,这样去的时候从梅田走,回来可以直接回到南波站,逛街回心斋桥。

早起先去梅田站,出站后就看到了阪神电车大大地指示,看了看需要下楼梯,以为下去就是乘车的站台没有卖票的地方,于是在车站里转悠着找问讯处,找了半天正茫然的时候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去哪里?指给他看攻略上写的阪神六甲有马三个地方,他立刻大步流星的带着我们走,走了很远很远,路过了阪急百货,终于到了问讯处,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好心的给我们讲了半天后说这里是阪急只卖阪急版的,又一通指路后明白我们要回到最初看到阪神电车那里去买。到了阪神电车那大指示牌下,下楼梯右手边即是问讯处,顺利买到阪神版阪神有马六甲一日票。

寻找酒店

阪神线坐到三宫,下来找the b' kobe酒店,按照google map找了40多分钟,地图的标示完全不对,问了N个人指了N种方向,最后终于找到了,好像沿着一条还算繁华的主路走就到了,别去到那些小路中,如果能找到神户市营地下铁3号出口W3那就更方便了,面对这个出口往左手走不了几步就到。这一路得到了无数人的帮助,甚至有位本来在我们前面后来走不动了的老人,在路边坐下休息,看着我手里拿着打印出来的地图走过,他坐在那儿就叫我们,伸手要我们的地图帮我们看,结果老人家不会英语,他说的我也听不懂,我说的也不知他是否明白,他不停的说,说的我都不好意思打断他。

•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 2-11-5 1F
  • 电话:078-571-0141
  • 简介:牛排略焦的表皮锁住了鲜美的肉汁,轻轻一咬,就能感受到神户牛肉柔软的质感与油花的香气。

按照小气少年的建议预约了KOBE Plaisir的神户牛肉,中午有套餐,本来想选择B套餐的但马牛,可惜没有,于是选择了跟小气少年一样的A套餐。

看着厨师动作优美干净利索的操作就像在欣赏一场美妙的演出,照例问了要几分熟的,我们也照学小气少年的反问厨师觉得几分熟好吃?结果他说他喜欢3分熟的,呃~~~对于我们可能还有点生,于是要了5分熟的。对于我这种牙口不好的忍来说,吃火炉火的流星肉经常都是嚼嚼味儿就实在嚼不烂咽不下去了,这牛肉简直太嫩太香了啊~~~不能说入口即化吧,但是真的超级嫩!蔬菜沙拉对于一个不喜欢吃菜的人也觉得很美味!厨师会拿出小卡片写着中文的白饭or炒饭,当然是炒饭,吃的盆干碗净!服务员一直在不远处细心观察,总是会在最合适的时间点出现帮你收拾或更换,吃完会领你去咖啡厅吃冰淇淋、喝茶。

前往温泉

出门没多久就是市营地下铁,按照买的一日券内给的图示换2次地铁到有马温泉站,出站往右走不远就能看到左边有座红色的桥,桥上有宁宁像,这座桥就是宁宁的桥,右手边就是咨询处,进去拿了两种有马地区的地图和一张六甲山地图。

金の汤

顺着人流往上走不远就是玩具博物馆,旁边就是金汤,建议自己带毛巾来,否则200日元。进门是一小块儿砖地然后都是木地板,站在砖地上脱了鞋,再踩木地板,否则会被呵斥,我看里面不同的地方标着1234……我开始就直着冲着1去了,不知道就踩在了木地板上,被工作人员叽里呱啦的说,还犯了两次错误,直到有人进来,看见人家脱了鞋才明白。脱下来的鞋去右边的隔断里有放鞋的小柜子。将一日券内送的免费汤券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带着数字的钥匙扣,上楼女汤找到自己钥匙扣上对应的数字的柜子,要脱光光不要穿泳衣哦!就像我们的大澡堂带个大池子,因为之前京都的旅馆已经体验过了,里面都是坐在小板凳上洗澡,先洗澡洗干净后再泡汤。

金汤的两个池子,一个42°一个44°,但感觉差了真不止2度,还有一个清水池,相比较温度就低多了。很多老人结伴前来,或是碰到熟人,还有人抱着小婴儿,泡在汤里的小婴儿不哭不闹,瞪着大眼睛左顾右盼,穿衣服的时候老人们纷纷主动帮忙照顾。

很快就出汗了,泡了一会儿出来在大厅买了冰牛奶。

前往缆车站

因为太阳落山早,又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走到山顶缆车站,金汤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就没有去镇里转悠,慢慢向山上走去,路上偶有车经过,但几乎不见行人,走的有点慌又无处可问人,走过山庄别墅是一个岔路口,岔路口处有个小小的标,左侧上山路就是通往缆车站的,向上走了一点点后左手边就是停车场,在向上走的过程中抬头就可以看到缆车的缆绳。

缆车游

缆车上行,众人不停的惊呼,山下风景很美,红色的枫叶虽然不多,但是颜色正是色彩斑斓。下了缆车因为太冷,决定等巴士坐一站地到观景台,但是时间有点耽误,坐了一站下来从图示中看附近很多观景台,选了车站旁商店咖啡屋中间的像炮楼似的,爬到一半斜阳正美,等爬到顶夕阳已经落去,前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好在天还不错,神户港清晰可见,风太大了,下来找了旁边的小店闲逛等天黑,卖手工艺品、各种果子、六甲山限定的蛋糕等等。

港口夜景

逛了一会儿天就黑了,从商店后面出去也是观景平台,港口的夜景就是不同于城市的夜景,各有特色吧,但是我心心念的还是函馆的夜景。

下山返回

太冷了,照了一会儿决定下山回去,此时巴士的起点站已经不是缆车站,而是这里!看时间还有3分钟有班车,赶紧往车站走,可刚出门就看见车来了,以为车没准点早了,怕车马上就开走,撒腿就跑追车,上了车才发现还是会等到正点才发车的,车行驶了一半,C突然发现相机不见了,因她相机好这一路主要是靠她的相机拍照,如果丢了损失可大了。把书包翻了两遍还是没有,估计追车的时候掉了,车行驶到终点只能跟司机解释我们还要坐回去。

下了车路很黑,一路摸索踅摸,最终在指示牌下的柱子旁找到了,可是已经摔的不成样子了。坐回巴士,好在网上推荐梅田有电器店,决定去买一个新的。

因为天气原因,小火车停开了,下了巴士是一个商店,很多人就进商店转悠去了,因我们的沮丧心情还没有恢复,没进店就站在了门口,正巧就做对了!建议如果也赶上小火车停开的人,下了巴士不要进商店,速速在商店门前的指示牌前排队,指示牌就是通知小火车停开改为小巴的一个小小的立在地上的牌子,因为小巴真的很小,就是一个小面包,好像只有8个左右的位子,中间间隔不知道要多久一辆,如果人多天又冷的话,排队的时间可能会很久。小巴下山开了好久,下车就是阪神御影16号公交巴士,一直坐到头也要很久,下车时阪神线御影站,阪神最好等快车,普通车站站停太慢,阪神到梅田出站。

真实的日本

出站后又茫然了,完全找不到,有位中年男士似乎在等人,问了他电器店的位置,他二话不说就带我们过去,走了好远好远,送我们到了门口他才离去。

这些天这样的事情很多,不论你在看地铁线路或是看自己的地图、攻略,甚至可能只是一脸的茫然,总有热心的人主动过来帮你,且都会带你走一段路甚至彻底送到目的地。还有的人自己不知道就立刻去问其他人,其他人也会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赶来帮助我们,他们找出自己备的各种地图先仔细研究,确定后按照我们站的位置方向调整地图,在地图上标注出,然后反复的指给我们路线,确认我们确实明白了,再领我们走一段再指出方向。

同事之前总是笑话我,说我长的像路牌,因为在路上总有人向我问路,我没觉得不好,我也喜欢给别人指路,有时顺路也会将他们带到目的地。因为我出游的时候也总是遇到别人帮我,回来后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也希望我能帮助别人。

那些怀有着民族仇恨标榜着自己如何如何抗日爱国的人们不是照样用着日产的相机、开着日本车,可是平时却连一些举手之劳的帮助都不愿予人嘛!很多人喜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自己坐在家里yy,将道听途说来的谣传加上自己的yy继续传播、嘲笑、谩骂,为什么不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看看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看看生活中的人们是如何相处的,在正视、牢记历史的前提下看到、肯定、学习现在对方好的一面。

第8天

前往影城

心斋桥地铁站坐黄绿色地铁线到大正,换JR环状线到西九条换到环球影城,这几天路上总能看到很多老人拿着这种竖版书在地铁上看。

出了地铁就是欢庆的气氛,地铁站里巨大的背景墙。

一路各色卡通造型的小店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也许因为不是周末,排队买票的人并不多,拿了中文地图,里面基本是一个环状,我们决定逆时针玩,先去过山车。正着排队30分钟,倒着排队140分钟,为了能多玩一些我们决定玩正着的。

先在经典的标志前拍个照

到达环球影城大门前,远远的就能看到高高的轨道,随着人们的惊呼倒着开的过山车。

一路拍照、排队、游玩,路边有各种餐厅,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在路边摊买了疯狂小鸟的包子,咖喱馅儿,而且是印度咖喱味儿,不是我的喜好!好在出门前包里装了小饼干和前一天晚上在便利店买的面包。

远处在建的哈利波特城堡啊~~~~~~

影城夜景

舞台前早早的就有人开始等待,旁边是一棵巨大的圣诞树,我们还要去看一个4D的表演。看完演出出来就进了门口的商店,转呀转的,想着表演还没开始不用着急,等表演开始后才发现已经晚了,我以为是像迪斯尼那样的巡游表演,原来只是在固定的露天舞台表演,坐在对面的地方有限,此时道路上已经挤满了人,根本无法走过去,站在侧面的通道人多到完全无法走近,离的太远看不见演出,演出时间不长,结束后我们走到更近一些的地方照了舞台和圣诞树。

必玩项目

我认为一定要玩的有这么几项

买买买

坐地铁回到心斋桥,从大丸百货一侧的出口出来,心心念我的JINS,在心斋桥筋往难波方向走,离关门还有20分钟终于到了,买了PC护目镜心满意足的离开,不过回来用上后发现不戴眼镜的人再轻的眼镜也完全不适应,鼻子疼、头疼,慢慢每天一点一点延长戴的时间。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Munjong Rua Municomachi 7-18 1F
  • 电话:+81-6-62121805
  • 简介:餐厅隔间私密性极好,主打豚骨白汤拉面

去吃一兰拉面,虽然还想去吃赤鬼的章鱼烧,但是完全没有时间了。一兰拉面永远的排队,好在给C解释解释怎么选择,店员发给纸勾勾选选,拍拍照后也就排到了。进门依然是自选的机器,因为人多着急就没仔细看,直接选了第一个,坐下后把机器上买的小票和勾选好的纸给小窗口后的店员,一会儿店员又回来了,反复与我们确认我们是否要加一份面?NO!NO!虽然很饿但是已是晚上9点多了,我俩都只要一份面不用再加面了,于是店员退了

我们一些钱,可能自选机上我们选择的就是加面的量吧!

一人一个小小的格子,面很快就端上来了,那个小窗口放了帘子下来,自己在这小空间里吃自己的。鸡蛋我从小就一定要吃全熟的,可是不论是香港还是日本拉面店的糖心蛋都是那么的好吃,吃拉面必点!我们都要的4份秘制辣酱,还是有点辣,关键是汤没法喝了。很快就吃完了,拿起腿边挂钩上的书包,穿上挂在身后墙上的外衣,出门去隔壁的激安的殿堂继续补货。

絮絮叨叨

又见到便宜的哈牌冰淇淋必须占一次便宜啊!买了一个!在日本期间饭馆里永远提供的是有冰块的冰水,就算你要求去冰也是一杯没有冰块的冰水,路边自动贩卖机里就是冰水和热水,可是热水都是小瓶的,而且就算买一瓶小的热水如果一次没喝完放在包里一会儿也就变成凉水了。受刺激太多以至于回来后亲戚来串门的时候,出现了多年都没疼成那样的情况,都快疼晕了!

回酒店艰难的收拾行李,给人带的东西和买的礼物占据了3/4的地方,箱子沉的都拿不动,开始担心行李超重怎么办。

第9天

东奔西走

睡到自然醒吃了面包、好喝的牛奶,准备退房,前晚在从地铁站到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小饭馆11:30开门,决定去那里解决午饭,本来还想拖着行李走到难波,但行李实在太重了完全走不动,于是决定行李寄存在酒店去小饭馆吃饭后回来取行李一站地铁到难波,谁知前台说因为有活动人太多不能寄存行李,此时将近11点,同事要带BALLY的钱包还一直没有时间去商店看,整个行程都没有时间逛商场,之前去的时候都太晚关门了。于是决定C在酒店大堂看行李,我去11点开门的大丸百货,前晚已经问过在5楼,我火速冲上去转了两圈都没有,又到一楼服务台询问,说在另一栋楼里,又跑过去上了5楼一个一个的普通柜台,完全找不到我们这里大牌都一个一个独立屋子的样子,正迷惘的时候有好心的服务人员过来帮我,她带着我走了半圈也未找到,看了楼里指示,查了她随身携带的手册,又联系其他人后反复与我确认只有钱包、鞋,没有其他!对,我就是要钱包,她又联系求助后终于带我找到中间一个不起眼的小柜台,可是钱包的价钱超出了同事的预算,只能无功而返。

心斋桥市场·小粹

回到酒店拖着行李到小饭馆,点了生鱼片盖饭,饭真是量太大太大了,又要了蔬菜沙拉和炸天妇罗,都很好吃,店里很快人就满了,上班族的日本男人个个西装笔挺的坐在吧台自己点一份饭,抽烟等待。日本人都很讲究衣着打扮,老太太们都是化着精致的妆、高跟鞋、黑丝袜,但是不会特别夸张,衣服的颜色不会很耀眼,看着都很舒服很雅致。也许是因为气候原因吧,日本男人的皮鞋都是锃亮锃亮的。

前往机场

7号口下地铁,依然有两段楼梯,完全下不去啊,后来还是C帮我拿了半截,这回家可怎么办啊!各种果子给大家吃的我还打算在机场买呢!

关西国际机场

到了机场还未开始check in,我们排队在第一个,本来以为如果差不多能过呢,称重我22点多公斤,C25公斤,只能23公斤,我们俩加在一起并未超出太多,但是机场非常严格,让我们或者把东西拿出来或者交钱,只能她把东西拿出些随身带。

安检后各自继续扫货,给众亲朋好友的果子、巧克力又满满的装了一大包,背上后沉的我都快向后仰过去了。

白色恋人巧克力和royce都可以在这个红色的写着BULU SKY的柜台里买,而且好像白色恋人只有这儿有,royce可以买鲜的,会给包在有冰袋的隔热袋里,不过这里并不是登机口噢,别买东西买的忘了时间,从这里还要坐小火车到另一个地方才是登机口,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

青岛转机

以为青岛也像烟台一样转机方便,谁知真是让人崩溃的转机,下飞机、等待、摆渡车、入关、等待、安检、又安检紧赶着紧赶着一个小时,上飞机的时候已经一飞机的乘客了,有些人已经很不耐烦了,终于终于起飞了,好在只有一个小时就到。

抵达北京

灰暗中落地依然摆渡车,走了好久等了好久才到航站楼一个现开的小门,进去后又是在无人的环境中走了好久,终于见到了熟悉的大杂烩的壁画,这才踏实了。取完行李推车出来又是安检,进机场快线又安检,我们这么多层层安检真的安全检查了嘛!

东直门出来全是黑车,寒风中等了好久好久有人下车才打到出租,拖着沉重的箱子站在楼下真快哭了,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上挪,走不了两个台阶就得歇半天喘口气,终于进了家门,旅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