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们毕业了!越南+柬埔寨五城游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2014我们毕业了!越南+柬埔寨五城游

• 出发日期/2014/04/01

• 玩法/毕业游 骑行

前言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去越南和柬埔寨,爸妈觉得那边很落后...,嘛最主要原因就是便宜呀...才不是好嘛!一开始是看到吴哥窟的照片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看了整整一天柬埔寨攻略后做了粗略行程用了3天时间召集了同行小伙伴(请叫我光速少女好嘛)。再做具体攻略的时候,一次次被这个曾经占领大半个东南亚的国度的建筑和文明震撼,另一方面,小伙伴不经意提起的,越南不是在柬埔寨旁边嘛,本着来都来了的精神,我又开始翻阅起了越南的攻略,事实证明两个地方的确很近交通也很方便,于是果断把越南也加进了行程。越南地图是一个长条,很多驴友们都会从广州坐火车进北越一路玩到南越,鉴于时间精力有限,在和小伙伴们“激烈”讨论之后,决定把越南的行程锁定在南越的胡志明,美奈和大叻。柬埔寨则选择了首都金边和本次的重中之重吴哥窟所在地暹粒啦。

(美元汇率以6计算)签证越南380+柬埔寨168+上海-胡志明1491,暹粒-上海机票1381+城际交通300+市内交通250+门票330+住宿700+饮食1000+随身wifi120=6047

目的地介绍

胡志明【城市,教堂,邮局,博物馆】:越南首都,以前叫西贡,现在也有这个叫法。作为到达越南的第一个城市,给我感觉还是比较发达的,由于以前是法国殖民地,还保留着很多法式建筑。物价当然也很便宜,出租车起步费3元左右。

美奈【海边渔村,白沙滩,黄沙滩,渔村,仙女溪】:和胡志明风格完全不一样,之前是个小渔村,现在旅游业发展起来了,很多欧洲人来这边的海边度假。3块钱一杯的咖啡至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大叻【法式小镇,crazy house,火车站,春香湖,缆车】:在山上的大叻气温常年在20-25度左右,之前国王的避暑胜地。整个小镇充斥着法式小镇的气息,各种五颜六色的房子。

金边【中转站0 0王宫】:柬埔寨的首都,作为本次旅行的一个中转站,停留的时间并不长。

暹粒【吴哥之城,高棉的微笑,小吴哥日出,塔布隆寺,女王宫,崩密列】:旅游业撑起整个城市的经济和人民生活。一般花3天时间在吴哥窟。

细说吴哥

"吴哥"即高棉语"城市"之意。吴哥王朝鼎盛时期是公元九世纪到十五世纪,所辖领域在东南亚最为广阔。仅是吴哥王城,占地就达400多平方公里。13世纪以后,暹罗人连年侵犯吴哥,吴哥王朝衰败,部分王室人员和吴哥民众迁至金边,部分吴哥民众迁至暹罗。吴哥逐步被丛林荒草淹没。

早在十三世纪末年,中国元代人士周达观到过吴哥,其游记《真腊风土记》(有空的同学可以看看)用文字记载了吴哥都城王室和当地的民风民俗。十九世纪中叶,柬埔寨处于法国殖民地时期,法国传教士和一些考古学者发现了吴哥古遗迹并开始发掘。1992年吴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的吴哥保护区面积约45平方公里,有200余处古遗迹。

吴哥其实都是寺庙,曾经信奉印度教,之后改信大乘佛教,寺庙的建筑风格地理分布和浮雕装饰都体现了很多印度教以及佛教中的信仰和神魔故事,事前什么都不准备就去的话3天绝对审美疲劳,因为不仔细看你会觉得都差不多。所以建议看下蒋勋老师的视频《吴哥之美》,也有书,有时间也能看,了解一下吴哥的历史。还有lp的书也写得很详细。时间有限的话推荐吴哥之城,高棉的微笑,小吴哥日出,塔布隆寺,女王宫,崩密列,具体之后介绍

吴哥其实都是寺庙,曾经信奉印度教,之后改信大乘佛教,寺庙的建筑风格地理分布和浮雕装饰都体现了很多印度教以及佛教中的信仰和神魔故事,事前什么都不准备就去的话3天绝对审美疲劳,因为不仔细看你会觉得都差不多。所以建议看下蒋勋老师的视频《吴哥之美》,也有书,有时间也能看,了解一下吴哥的历史。还有lp的书也写得很详细,需要的同学可以留下邮箱把电子版发给你。时间有限的话推荐吴哥之城,高棉的微笑,小吴哥日出,塔布隆寺,女王宫,崩密列,具体之后介绍

【衣】东南亚大家懂得,越南柬埔寨11-4月是旱季,30-36度左右,太阳超级晒。除了大叻基本就是短袖了。早上可能还需要一件薄外套。必备:纱巾!!防晒挡风保暖防雨凹造型简直神器!另外,柬埔寨不能无袖和短裙,要不然景区不让进。

【语言】柬埔寨的英语比越南好,越南路上的人基本是听不懂英语的,他们讲的英语也是听不懂的,只好到手势。景点,餐厅和旅馆还会讲一点,问路的话只能地址给他们看然后走一点问一点路。柬埔寨的英语都能交流。

【货币】越南是越南盾,面值很大,瞬间变百万富翁,比较方便的换算人民币方法是去掉4个0乘以3,10000越南盾就是3元。柬埔寨美元比当地货币用的多,标价也都是美元,不过找钱会找面值小的瑞尔。瑞尔和美元的兑换是1美元=4000瑞尔。除去买机票和签证的钱,换了400刀,本来打算房费小伙伴拉信用卡,但是到那边发现很多旅馆要付现金,所以建议多换点美金,500刀比较合适。

【行】签证:越南是网上找的代办,380一个人,只要提供2张2寸照片就行。出签速度还行,一个礼拜左右

柬埔寨是网上自己签,2天就能出签,打印2份下来随身带就行(黑白就可以),28美元。关于落地签,飞机的话好像不能落地签,如果从越南坐车进的话好像是可以落地签的,不过想保险一点的亲们还是网上先签好

机票:从越南进柬埔寨出来回2800左右(上海-胡志明(东航T1 MU28)暹粒-上海(春秋9c8576 ),已经是找最便宜的了,机票钱真是省不下来啊。两班都晚点了半小时左右,1小时之内都可以接受。飞行时间4小时左右。关于海关要小费:越南没碰到,柬埔寨出关的时候海关是会问你要小费的(也不是每个人,看运气),你装听不懂还会给你看钱,反正一口咬定没钱就行了,不会太为难你。

【时差】比上海早一个小时

【食】越南么,越南米粉和春卷,法棍是必提哒基本每家餐厅都有,吃了那么多顿米粉小伙伴们一致觉得路边摊最好吃呢,越南还有很多法餐,一般吃饭人均20-30就可以了,100左右也能吃一顿很不错的法餐了。

柬埔寨,有各国餐厅,中式日式西式都有,不过我至今没有参透柬餐到底指什么。柬埔寨景区里的吃的挺坑爹的,30元左右不是很好吃,讲究的话可以让突突车司机开出景区,不过在包车价钱基础上要加钱(3美元左右)。Ps:我们循着穷游的餐厅介绍找到了某家餐厅,小伙伴们一致觉得很坑爹(当然也可能个人口味问题啦),反正友情建议还是看tripadvisor的排名去找餐厅,口味比较靠谱~

本着节约成本,订的都是guest house 和inn。在booking上找的分数比较高的旅馆。分别点评一下,具体地址大家可以booking上搜。牙刷牙膏一定要带,很多旅馆基本是不配备的。旅馆都会提供帮忙包车租车订车票服务的。

越南:大巴基本会把你送到旅馆门口或者附近,只要把地址给工作人员看就行

[胡志明]

Thien Vu Hotel (添武酒店) :距离机场10分钟车程,在一条小巷子里,司机应该都认识不难找。房间干净,床也很大,就是隔音不好,很早就会有鸡叫和车子开过的声音。作为赶飞机过渡的话还是不错的。人均:45元

Mai Guest House (麦旅馆):位于胡志明市中心,在范五老街里面,房间很小,不过很干净,空调很足。前往景点很方便,到教堂和邮局步行大概20分钟,taxi的话大概6元左右。人均:42元

[美奈]

Diem Lien Guesthouse (艳连旅馆):美奈是一条直线,位于,仙女溪旁边,离渔村也很近。房间很大,不过有个小院子所以有些小虫。整体挺方便的。人均:48元

[大叻]

(粉红小屋别墅酒店):这次比较推荐的一家旅馆。粉红色小别墅,老板很可爱,会和你们说中文,房间又大又干净,不过隔音不是太好。到景点打taxi也很快。人均:62元

[金边]

(金边疯狂猴子旅馆):booking上分数挺高的,但是不推荐,房间装修诡异0 0,洗澡没有热水(工作人员对于我们要洗热水表示很诧异)人均:60元

[暹粒]

Motherhome inn妈妈之家:真的是强推。之前就看驴友们在网上说这家怎么怎么好,传说2星的酒店5星的服务。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订了这家,真心好!!第一次入住会派车接,进门会端上冰茶和冰毛巾,之后每次都会有毛巾。早上有自主早餐,种类丰盛。房间挑不出毛病!!还会帮你订突突车。不过booking上很容易订完,大家可以去官网通过邮件订。人均:90元

城际交通:越南的旅游大巴分sitting bus和sleeping bus 6小时以上的话建议还是sleeping bus。越南比较有名的巴士公司是新咖啡,不过这次坐了很多公司的车,都不错的,而且时间选择也多,不一定要乘新咖啡的,范五老街旁边有很多巴士公司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

胡志明-美奈:车程6小时,票价8美元

美奈-大叻:车程6小时,票价10美元,前程都是山路很陡开得很慢,5连发卡弯吓尿了好嘛,注意晕车

大叻-胡志明:9小时,票价12美元,真的是很久很久,买sleeping bus躺着吧

胡志明-金边:车程7小时,票价10美元,其实开到柬越边境蛮快的,还要下来过关什么的,加起来7小时左右

金边-暹粒:车程7小时,票价13美元,路况不是很好,在修路,车蛮难开的

市内交通:越南基本taxi,10元内基本搞定的(起步价3元),机场出来如果时间晚的话会有黑车,斩你没商量,建议taxi并且要求打表,只有黑车的话尽量砍价,报的价要问清楚是一个人还是一辆车。柬埔寨基本突突车,一般2美元左右。吴哥窟3天包车,第一天小圈第二天大圈突突车13美元+15美元,第三天外圈汽车65美元(外圈景点到景点之间基本都要1个多小时)

新咖啡的时刻表,可以参考下,时间应该有出入,以当地询问为准

门票和通讯

越南收的门票都是意思意思几块钱,金边王宫6美元,吴哥窟3天联票40美元(印照片,7天随意进入3天,崩密列不算门票内,另收5美元)

通讯我是开通了国际漫游去的,然后买了随身wifi,4个人平摊下来10元一天很划算。柬埔寨信号差一点,越南基本都有信号。不过如果是去两个地方的话注意拿到的是两个wifi哦,押金要准备两份。

插座的话那边和国内一样,两头扁插头就可以用。

第1天

抵达越南

半夜的飞机,到越南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了,出出关拿拿行李到3点多。

拖着行李出了机场,一股热气扑来,然后就见识到了越南人民的英语...哥你说的是taxi么我真的听不懂啊。机场外有很多黑车,司机会上来带你走,一定先问好价钱,然后死命砍,在差点被坑换了一辆车之后,还是被人坑了15元一个人开了10分钟到旅馆。(出门就要做好被zai的准备啊骚年们!!)到了旅馆马上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的游览准备!

先在机场换了点越南盾,瞬间百万富翁~

第2天

旅行正式开始

点多被鸡叫和车子开来开去的声音吵醒,鸡真是我的死敌啊T T。把小伙伴们叫起来之后,洗漱一番,正式开始越南的旅行。

在小巷找了一个路边摊的越南米粉,交流真的好困难,连价钱都无法沟通,最后旁边一个大叔拿出钱十分直观的告诉我们27000越南盾one= =,大家公认吃的第一顿路边摊越南米粉是本次旅行中最好吃的=。=

胡志明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满大街的机车,过马路真是心惊胆战啊,机车大军太庞大了

出了范五老街笔直走就能到滨城市场,衣服吃的用的什么都有,感觉里面的人英语是越南最好的,还有会中文和日语的....有兴趣的可以逛逛呢,和小伙伴们都没什么兴趣喝了点东西就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28-38223652
  • 地址:135 Đ. Nam Kỳ Khởi Nghĩa,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出了市场就迷茫了,一个卖椰子的很热情的帮我们指路,还带着我们走,搞了半天其实是要我们买椰子啦...抱歉虽然很便宜但是我们刚刚喝过了...本来想去越南博物馆的然后沿着那个人指的路根本没有走到博物馆好么,走着走着走到统一宫,于是想先去统一宫也可以啦,但是统一宫要1点半才开,于是找了家咖啡店吹起来空调。

统一宫要门票的,多少钱忘记了,反正很便宜的。只好在外围看看,那天在办活动,2楼上不去也不知道是本来就不能上去。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出了统一宫过条马路就能看到教堂,只看过上海那些小教堂的人表示红教堂好看死了!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教堂中午也不开的,好像要下午3点才开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然后就先去了对过的中央邮局,这时候,我们的小伙伴抗不住酷热中暑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啊T T多喝电解质!邮局下午人超多的,基本拍不了照,拍照要趁早哦。

傍晚闲游

本来想去博物馆的,不过时间关系,5点半就关门了,于是把博物馆放到了明天,稍微吃了点蛋糕,我们走到西贡河边,走了很久河是看到了,但是隔了堵墙,沿着墙又走了一会,终于到了真的河边...晚霞不错哟~,岸边的建筑有点像外滩呢。晚上找了家餐厅吃了顿好的哟

第3天

• 门票价格:10000越南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地址:97A D Pho Duc Chinh,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简介:明黄色的建筑外观很醒目,藏品丰富,有不少年代久远的艺术品。

起了大早去看了清晨的教堂和邮局,补拍了一点照片,然后去到博物馆。博物馆里面很适合拍照呢~拉着小伙伴狂拍最后把腰给扭了。

下午坐车去美奈,本来是sitting bus 但是车坏了,巴士公司就给换了sleeping bus .赚到耶!第一次坐sleeping bus还是蛮舒服.晚上7点多到美奈,乌漆墨黑的海什么都看不到,由于错过了下车时间,司机师傅兜了一圈最后再把我们放下来,美奈是一条直线,大家可以看图

结束一天行程,晚安

靠近仙女溪白沙滩附近的旅馆比较便宜,另一边度假村很多,价钱自然高一些。拿了行李发现旁边有两袋黑色不明物体,以为是人家的垃圾就没管,住进旅馆马上洗洗睡了.

第4天

随拍早间风景

吹着海风,迎来美好的一天~

随便找了家餐厅吃早饭,3块一杯的越南咖啡味道超级棒!

美奈

吃完早饭听从旅馆老板娘建议步行去了仙女溪,仙女溪在一条小巷子里

之前是听说门口的人帮你看鞋子要付5000越南盾,现在好像是进去就要付,脱了鞋踩在软软的沙子上溪水不停地流很舒服呢不过要注意小石子和深坑,但是太阳真心大,走到一个小沙坡,和小伙伴脑子搭住了以为上面视野会很好赤脚爬上沙滩,大家可以想想正午下面的沙子有多烫嘛!!简直不能忍,感觉都不是自己的脚了

于是我们的中暑小伙伴又中暑了,大家不要重蹈我们这个悲伤地覆辙...之前听说仙女溪走到头能看到小瀑布,是我们走的方式不对么,最后我们走到一个很深的水潭就走不过去了,看到瀑布的人难道是游过去的么。

下午包了吉普车20美元到了渔村-白沙滩-黄沙滩

一般包车是包括仙女溪的,但是这样之后游玩的时间会变少,建议自己先把仙女溪走掉,所以还是推荐我们住的旅馆位置的。吉普车一路风景超赞!一会就到了渔村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白沙滩离渔村蛮远的,开了半个多小时,请拍照的小伙伴们坐在车子右边。白沙滩有租越野车,15美金20分钟,会有人坐在后面帮着开的。不错的体验,沙地过山车爽爆了!从白沙滩看得到太平洋呢

• 地址:Yellow Sand Dunes , Mui Ne, Vietnam
  • 简介:美奈的黄沙丘,区别于白沙丘的纯净和红沙丘的直慑眼球,看上去很普通平凡,在很多来美奈游玩的人心里,比不上白、红沙丘;其实可玩的项目依然不少,包括令人津津乐道的滑沙。灿烂阳光当头,不论是平躺着或是匍匐着在

就在这个时候,之前下车时候看到的不明物体主人出现了,问我们有没有看到那两袋东西,我们可惭愧了说没有管它,然后告诉他在哪里看到的,没想到真的在旁边的旅馆找到了呢,主人很开心的要请我们喝东西,我们当然不好意思去喝啦,毕竟其实把那个当成垃圾了,但是人家盛情难却,约了第二天一起吃饭

接着开回黄沙滩看日落,不过被云遮住了看不大到。黄沙滩会有小孩拉着你们去滑沙,一群小孩围着你还问你要小费,我反正是采取无视策略,小伙伴悲伤地被索要了小费,就当支援当地建设了...晚饭到了仙女溪附近一家叫sky的餐馆...性价比太高了还很好吃,之后又吃了很多次。

饭后小记

第5天

美奈海边骑行感受慢生活

又是美奈!本来想租机车的,没有开过的小伙伴斗志满满地想租一辆试试,不过出师不利,实在控制不住,最后我们改成了租自行车。慢慢骑在海边(你个坐在后座的人好意思讲么!),坐在海边喝着咖啡感受慢生活

~中午去和昨天的丢包人士吃饭,哥你的英语真好!!听着他的故事真是有梦想的人呢,他之前在P&G,现在在美奈做旅游,说梦想是5年后开一家自己的度假村,请一定告诉我们!

下午听他的建议去了美奈旁边的小城镇,

傍晚去了渔村看日落,又是未果~留点遗憾也不错啦

第6天

花样大叻

坐了7点的车去大叻,大概山路大巴不好开,是小巴。

会一个个旅馆去接人,全程山路,前半段还会有五连发卡弯什么的,师傅开的很慢的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不过晕车的同学注意最好吃点药。11点多就能到,大叻虽叫大叻,其实也不是很大,旅馆会提供包车一天90元一个人的服务,不过算了一下还是taxi合算点。

早上还艳阳高照的,中午吃饭吃到一半下起了暴雨,坐在窗边的我们撑起伞吃起了饭。

拦了车回到旅馆,等了很久雨都没有要停的样子,只好等雨小一点出门游玩了。打车到了crazy house,好像是一个华人给女儿造的房子(好几栋呢),我也想要这样的麻麻0 0 。建筑风格太童话,拍人像不二选择!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晚安大叻

离开crazy house本来想去保大行宫,跟着google地图走没找到,问了很多人也没找到,估计和它无缘了,之后去了市中心吃了晚饭一天就结束了。大叻牛奶很好喝!

第7天

出发游览

一大早天气又是很好!为了不重蹈昨天的覆辙,上午就出发了。打车来到了火车站,五颜六色的很小清新。小火车要坐满一定人数才会开,很遗憾没有等到人满,不过火车很适合拍照哟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中午到春香湖边吃饭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然后天就开始不对了,乌云飘了起来,趁还没下雨走到大叻教堂,大概时间不对没有开门,比起胡志明的红教堂大叻教堂蛮迷你的。

• 地址:WC3M+FQ9, Hoa Cẩm Tú Cầu, Phường 3,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 简介:位于山坡上的园林式寺庙内百花齐放,登顶后还能俯瞰大叻城。
晚间小记

回到春香湖边,刚刚踏进湖边一家咖啡厅就下起暴雨。估摸着大叻的天气就是早上晴天转多云下午阴天然后就下雨。出门要趁早...

第8天

一天车程

9个小时的sleepingbus 回胡志明,坐的真是要吐了

第9天

• 门票价格:10美元
  • 电话:+855-12-721915
  • 地址:Samdach Sothearos Blvd (3), Phnom Penh
  • 简介:高棉传统风格的建筑群,是历代柬埔寨国王的宫殿,金碧辉煌,宗教色彩浓厚。

早上7点的车启程柬埔寨。开到柬越边境大概3个多小时,过关大概45分钟。之后再开2个小时左右。一共6小时左右吧。金边这个城市感觉蛮空旷的,没什么人,马路也很宽敞。到了柬埔寨就看不大到出租车了,满街的突突车。下午叫了旅馆门口的突突车去王宫和银殿。3美元。好看是蛮好看的,但是都不让进的,只能在外围看看。王宫门口有很多很多鸽子

第10天

到达暹粒

只在金边停留了一天,下午就启程暹粒了。路况超不好,车子也蛮差的。慢腾腾地开到暹粒,到暹粒已经要7点半了,预定的酒店派了师傅来接。师傅会举着你名字的牌子,好亲切~之后就到了传说中的妈妈之家。超好评!再推荐下。

妈妈之家旁边有家日料店,也是旅馆,住了很多日本人,日料蛮正宗的。后面几天也都在这解决了

第11天

吴哥窟之旅

在这包车3天还是那个来接我们的司机。今天是大圈:比粒寺(变身塔)(PreRup)-东梅奔寺(EastMebon)-塔逊寺(TaSom)-龙蟠水池(NeakPean)-圣剑寺(PrahKhan)—大吴哥(南门SouthGate—巴戎寺(Bayon)—巴本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癞王台TerraceoftheLepperKing—斗象台(TerraceofElephant)12生效塔(PrasatSourPrat)。

早上7点半出发,从酒店到景区突突车大概要开40分钟,途中会先买票,3天套票,有照片印在门票上。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检票。

虽然事前有做一些准备,但是真的到了那里能想起来的也不多。第一天印象最深刻的有:比粒寺,有传说这里曾经是君王的火化地,比起东梅奔寺,规模更大。

巴戎寺,高棉的微笑。穿行在众多佛塔间,身处任何一个角落,都浮雕会发现有带笑的眼睛注视着游客的一举一动。傍晚等游客离去,感觉整个人都平静下来

结束一天行程

基本下午3点就能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后去了老市场,各种小店和餐馆。买了很有异域风情的裤子。3美元一条~不过好像景区更加便宜一些,反正一定要还价。

第12天

小吴哥游

小圈:小吴哥日出-周萨神庙(ChauSayThevoda)—塔玛侬庙(Tamanon)—塔高庙(Takeo)—塔布龙寺(TaProhm)—班蝶克雷庙(BanteayKdei)—皇家浴池(SrasSrong)(Kravan)克罗凡庙,—小吴哥(AngkorWat)(世界七大奇景)—巴肯山爬山日落(BakhengMountainseesunset)

第二天4点起床摸黑去小吴哥看日出,到5点的时候已经人头攒动,看着天由暗转亮,朝霞遍天。本以为天亮了云把太阳遮住了,没想到等了一会太阳缓缓从东边升了起来,这么早起真的很值得。追着太阳来到小吴哥,阳光一点点把回廊照亮,再加上那个时候没什么人,一边看浮雕一边逛小吴哥。小吴哥是吴哥保存的最好的一个神庙,因为周围有很宽的护城河,所以免受森林侵扰。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古墓丽影拍摄地,它几乎被丛林吞噬,整座寺庙都被巨大的树木包围,密密麻麻的树根如巨蟒,紧紧缠住它们能抓住的一切,与古庙纠缠千年,直到成为一体。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看日落,爬上山大概要20分钟,全程一直会吃灰,空气很不好。山顶的视觉不是太好,人还很多建议去别的寺庙比如比粒寺看日落。

坐大象上山20美元一个人

一日小记

晚上在酒店做了马杀鸡,要提前预约,15美元左右1小时

第13天

吴哥窟外圈游览

女王宫(BanteaySrei)—崩密列(BengMealea)—罗洛寺群遗址(RolousGroup)—神牛寺(PreahKo)—巴孔庙(Bakong)

从酒店到外圈大概要开1个半小时

女王宫很好看,小巧玲珑,精致剔透,浮雕很精美,不过早上10点多已经都是旅行团了

崩密列,和小吴哥差不多大,但是基本都已经荒废了,刚进去的时候很震撼,荒凉的废墟给人别样的感受

第14天

返程回家

结束在越南和柬埔寨14天行程,开心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