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九日游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越南越美九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7/27

前言

前话:此次越南之行下来,我们一边追寻着攻略的足迹,一边不停叫骂攻略真TMD不靠谱。不同时间,不同心情,不同境遇,自然呈现出不同的评价。但也正是因为这种不可复制性,才让我们每一个人的旅行更加精彩。仅以此文献给正要或者想要去越南的童鞋们,不过本文所讲均为个人经历,仅供参考。

当初在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毅然选择了越南,也许就是因为在某个地方看到的一句“越南越美”的宣传语,让人莫名的心生向往。7月27日一早,我们背上背包,怀着第一次出国旅行的忐忑与兴奋,开始了为期9天的越南之行。期间既有已知也有未知,既有欢乐也有艰难。虽然攻略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但切忌迷信攻略,旅行更多的是靠自己去感受,去发现。

1、 签证。我们选择的是淘宝上的上海尊旅,380元/人。他们家要把护照寄到香港去办理,我们周四寄出护照,第二周的周日才收到。不过据说香港签发的签证过关会松一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们没被为难。我的新版护照由于XX群岛问题,签证是单独的一张纸夹在护照里的,这点一度让我很担心会不会过关的时候有问题,不过事实证明,他们是默许这种方式的。

2、 机票。我们出行前一周才开始订票,没有遇到很好折扣的直飞机票,于是选择飞南宁,然后坐大巴前往河内。越南境内的机票买的是捷星航空的廉价机票,通过官网可以很方便的购买。在出发前几天,越南境内的航空开始大幅促销,从成都往返河内含税最低只要1000元左右,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3、 汽车票。南宁往返河内一般乘坐的是运德大巴,提供网上购票。我们出行不是在高峰期,而且害怕飞机晚点会耽误坐车,于是选择过去直接买,还是比较好买到的。单程含保险是153元/人,车程大概8小时。从南宁去河内还可以乘火车,每天晚上6点半左右发车,第二天早上5点左右到达,不过必须持护照到南宁火车站买票。越南境内的城市间基本采用乘坐open bus的方式。我们选择的是大名鼎鼎的sinh tourist,原名新咖啡。它们家做的时间比较久,而且是唯一一家可以在网上购票的。我们安排行程的时候比照的是新咖啡的巴士时间,于是后来就直接找新咖啡买票了,但是没有觉得他们家特别好,遗憾没有尝试橙色大巴,貌似看起来车子要好一些。

4、 货币。越南境内主要使用越南盾,有些地方报价喜欢用美金,一般在支付时他们会把美金折算成越南盾。有些人折算的汇率不同,可以两者比较一下,用较低的一种来支付。很多地方没有美元的找零,像我们拿着面额100的美金,好不容易才花出去。越南盾和人民币的汇率一般在3450:1左右,在国内基本换不到,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那边支持银联的取款机很多,直接取是最划算的一种方式。不过有些银行会对银联收费,这部分费用会算到取款人头上,具体哪些银行收费可以在银联的官网上查询。建议选择BIDV,在越南好像比较有名,ATM机比较多也不收手续费。美金可以带上一点以备不时之需,不过个人觉得两个人带100美金都够了,大部分时候用盾更划算一点,而且他们经常找不开美元。越南那边会直接省略盾的后边三个零,直接以千为单位,我们习惯以万为单位,然后乘以3,基本就是人民币的价格,比如10千,就是1万盾,差不多3块钱。

5、 防晒。越南温度没有内地高,尤其是没有我们火炉重庆高,但是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我一不小心就在美奈的白沙丘上晒伤了,所以防晒还是很必要的。我带的是资生堂的安奈晒擦脸,水宝宝擦身体,都是SPF50,感觉够用了。另外还带了香蕉船的芦荟胶,晒后修复用着蛮舒服的。

6、 衣服。出去玩带些漂亮鲜艳的衣服总是能为照片增加色彩,另外在芽庄和美奈,泳衣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提醒要去大叻的童鞋千万记得要带长袖长裤,那边果真是避暑胜地,不是一般的冷,我还带了件薄毛衣都有点凉,当地人还有穿棉衣的。

7、 药品。常备的拉肚子的、感冒药什么的可以带点,还有必备神器藿香正气液。我们走的匆忙忘了买防蚊水,过去被咬得不行,幸好包里还有风油精。

8、 攻略。我们下载了网上的锦囊,介绍蛮详细的,不过不好的是有些景点没有注明越南名称和地址,在google map上往往搜不到或者搜的是错的。这点一定要先下点功夫,可以先把要去的一些地方在google map上找到并收藏,便于到时导航。之前看攻略上推荐下的旅行翻译官基本没用到,那个实时翻译基本就没起过作用,还是英语加比划比较靠谱。另外下个汇率软件还是很有必要的,最好是那种可以同时显示人民币、美元和越南盾的,看着比较方便。

9、 住宿。我们这次最大的教训是没有提前订住宿。虽然每个地方的住宿很多,但临时去找非常花时间,而且往往只有最顶层有房间,爬楼很累。越南那边很多住宿号称有WIFI,但实际上楼层高的基本搜不到或者信号特别弱,如果对这点有要求的最好在房间试一下看到底能不能用。

10、 SIM卡。我后来很后悔没有提前买SIM卡。在友谊关过关时有小贩兜售电话卡,当时怕被宰就没买。后来运德大巴的休息站也有卖,报价12万盾,犹豫了一会儿也没买,心想这种东西到处都有,到了再买吧。可是杯具就来临了。我们到河内比较晚了,花了很长时间去找住宿,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去坐到芽庄的飞机,而到了芽庄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卖卡的地方。这直接导致我们在河内和芽庄找住宿都不能导航,只能背着行李走来走去,找咖啡馆蹭网。如果看见卖SIM卡价格又差不多的还是趁早买一张比较方便。很多攻略都有介绍怎么查余额,怎么包流量。3G网加上google map,大部分要去的地方就不用愁啦。

第1天

出发

蓄谋已久的旅行终于到来啦~背着背包轻装出发~

今日行程

飞机很准时的在11:15左右抵达南宁,出机场坐到南宁火车站的机场大巴,20元/人。游客集散中心就在火车站附近,我们计划着坐12:50从集散中心出发的运德大巴,万一没赶上就立马回去买火车票。虽然一下大巴就开始暴雨,不过还是在最后五分钟赶到了集散中心,顺利买到去河内的车票。问路的时候最好问运德公司,一般人好像不是很清楚集散中心。在网上查运德大巴会有集散中心和琅东汽车站两个发车点,其实车只是从集散中心发出,到琅东汽车站会再停10来分钟上人,我们坐那班车就是琅东汽车站显示的13:40那班,是去河内的末班车。之前看网上说大概8个小时到河内,是由琅东汽车站开始计算的。

到友谊关的时候,一下大巴就会有小贩过来兜售SIM卡和换钱。SIM卡有30和50的,30的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换钱的汇率是3400:1。关于SIM卡,我觉得先买一张可以上网的还是很方便的,至于价格我在芽庄买的vina phone的是12万盾,折合人民币35元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和小贩说的50那种一样的。换钱的话其实他们的汇率还是蛮高的了,没有盾的童鞋可以换一点。运德的黄色电瓶车会带我们出境,入境后换成越南那边的绿色电瓶车带着去车站。上绿色车时会有人收车票钱,只要出示运德公司发的吊牌就不用付钱。我们进的入境大厅是一间很普通的小屋子,一点也没有我们天朝的关口霸气。之前看很多人说要在护照里放10块钱,要不过关时要被为难。我们当初就想好了不给钱,递过去之后他们也没说什么,倒是对我们旁边的两个鬼佬说“ten dollar”,人家没鸟他们,他们笑笑也就把护照还给人家了。

越南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凭空多了一小时的感觉真好。苹果手机如果开了自动调整,在联网的情况下是会自动回调一个小时的。到河内大约越南时间晚上9点多。下车后有很多出租车招揽生意,去还剑湖那边一般喊价10万,我们觉得贵了,往前走了一段,好不容易拦到一辆车砍到5万,去了之前攻略上推荐的在Ma May街的Backpacker's hostel。在越南除了专门做生意的人,很多人都不是很会说英语,例如出租车司机,所以一定把要去的地方的名字或者地址先打印出来,方便到时直接拿给他们看。那个司机走错了路,到的时候打表金额都7万了,不过仍然收的5万,还是比较诚信的。当天Backpacker的酒吧好像在搞狂欢,一群打扮得牛鬼蛇神的鬼佬到处乱窜。当天人家客满了,我们只能沿着大街一家家Hotel进去找。找了一圈最后选择了离Backpacker不远的green street hotel,7刀/人。住宿条件一般,只能是凑合一晚的水平。由于第二天早上就要离开河内了,我们一安排好住宿就立马出门,绕着还剑湖走了一圈,和一般公园差不多,跟北海后海什么的比差远了。河内好像卖SIM卡的还比较多,我看到了很多小商店都挂了牌子写着出售SIM卡,但当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无视了他们。后来准备在便利店里买,结果人家不卖SIM卡,只有充值卡,而且说到SIM卡语气怪怪的,好像不能卖似的。河内的夜生活结束的蛮早的,我们环湖归来发现很多商店都关门了,舟车劳顿,我们也赶紧回去洗洗睡了。

第2天

• 电话:+84-90-3425692
  • 地址:40 Nha Chung, Hang Trong, Hoan Kiem, Hanoi
  • 简介:河内最古老的教堂,仿巴黎圣母院而建,教堂内部很有特色。

清晨4点多醒了就怎么也睡不着了。我们又发了神经一样,想着再多看看河内,于是立即退了房。清晨的河内显得异常漆黑、安静,除了少量还亮着的霓虹灯,看不到一盏路灯。偶尔路过的当地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两个背着大包的不睡觉的疯子,路边偶尔跑过一只异常肥大的老鼠,吓的我差点没叫出声来,一种诡异的宁静始终包围着我们。走着走着终于看到一家准备开张的餐厅,我们立即过去拿出河内大教堂的照片问路。好在教堂并不难找,来到门口时发现周日的弥撒即将开始了,大厅里坐满了人,气氛是如此的庄严肃穆。

我们在教堂旁边的便利店买了著名的vina milk酸奶。一出店门发现天已经亮了,这时我们看到了眼前河内大教堂的真实面目,如此雄伟,如此醒目。

旅途随拍

仿佛整个城市刚刚苏醒一般,在回到还剑湖的路上,随处可见贩卖各色早点、水果的小贩,湖边多了一帮晨练大军,男女老少皆有,突然感觉河内人民的生活方式好健康。感谢路边一家宾馆的前台大叔,不但送给我们一张河内地图,还很清楚的帮我们标记怎么去到捷星航空服务点,像这样热心的人在越南我们还碰到很多。

捷星服务点在红河宾馆旁边,从河内回南宁的运德大巴的售票点和上车点就在捷星隔壁。我们趁机买好了回南宁的汽车票。在捷星服务点可以直接check in,我们见到了有史以来最为简陋的登机牌,就是一张像超市小票一样的纸。。。

大巴是4万/人,我们华丽丽的坐上了第一班捷星大巴,6:40左右出发,大约40分钟就到了内排机场。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昨晚用华夏银行卡取了100万,姐现在是百万富翁啦,哈哈~

旅行碎碎念

之前看攻略说机场有卖SIM卡的而且很便宜,我们是找到了很多家,不过价格都很贵,又一次觉得攻略不靠谱。出机场后发现芽庄很奇怪,没有看到机场大巴,只有的士,而且的士的报价也很奇怪,说是一个车38万盾,但实际上类似拼车,我们两个人和别人坐一辆车,也要付38万盾。我们当时觉得这样很坑爹,就在那里等看能不能找到人一起拼车。终于我们等到一个瑞士妹纸,我上去跟她搭讪发现她订的旅馆就在新咖啡附近,于是我们很欣喜的邀请她一起拼车,她也乐意的接受了。由于我们没有订旅馆,的士把我们放在了瑞士妹纸订的旅馆前,我们让她付了我们12万盾。其实想想花那么大力气也就省了35块钱,而且其实真的蛮远的,打表估计也差不多是那个价格。我本来想先找地方买SIM卡,然后找新咖啡,然后找新咖啡附近的住宿,不过我们找不到卖SIM卡的店,找不到新咖啡,在一条街上转来转去,可怜无比,最后只有先找住宿了。本来打算去攻略上推荐的rosy hotel,去了发现服务员非常的不行,房间也没窗户,就随便找了一家叫forget me not的家庭旅馆,大床房13刀一晚。前台的小妹人很好,很耐心,英语水平也不错,在她的指引下我终于找到一家卖相机的店买到了SIM卡,内牛满面啊。好不容易找到了新咖啡,本打算买所有接下来的票,不过被告知美奈到西贡的票卖完了,只好买了芽庄到大叻和大叻到美奈的票,都是6刀/人。新咖啡找不开我们的100刀,于是只有花了516千,心疼啊,我的大半身家没了。至此我们的准备工作结束,剩下的就是尽情享受芽庄的沙滩和美食啦。

旅途随拍

第3天

芽庄旅途随拍

我们不想参加四岛游,一大早让前台小妹帮我们租了摩托车,100千一天,可以租24小时,油费自理。我们加了50千的油完全够用了。小妹提醒我们一定要去加油站,路边那种油质量不好。小妹还问我们要不要去泥浴,我们直点头,她给了我们一张券,可以5% off,聊胜于无嘛,哈哈。骑着小毛驴沿着海岸线飞奔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暖暖的太阳不至于太热,咸咸的海风不至于太猛,一切都很美好,某人也得瑟的骑起了S型路线。芽庄这边的人估计有修剪癖吧,好多树被修剪的千奇百怪,路上看到好多大便便、小便便、葫芦娃、几何图形。在海边能看到一条缆车,之前有攻略提过那边有个很大的嘉年华,我们时间有限没有过去玩。缆车在南边,泥浴和占婆寺在北边。泥浴的名字叫THAP BA,我们之前没有想过会有好几家泥浴,压根没看名字,看到泥浴的标示就跟着过去了,到了之后发现是另外一家,貌似要高档一些,看着300万的天价套餐我们吓尿了,还是赶紧逃走吧。

芽庄泥浆浴
  • 地址: Vĩnh Phước,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 东 12082 公里
  • 简介:来越南,泥巴浴是必须要体验的。脏脏的泥巴却能让你身体洁净,皮肤光滑,真的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快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吧。

我们要的是两人套餐,原价50万,人均也就人民币70多,包含泥浴、温泉、泳池三项,感觉还是很值的。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61 Hai Tháng Tư, 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由于我们俩对寺庙之类的东东不是很感冒,到了占婆寺也没进去,看着一辆辆旅游大巴接着游客进进出出,就更没心思进去了。不过这里强烈推荐占婆寺旁边一个老太太的甘蔗汁,在景点旁边才5000一杯啊,人家用了两根甘蔗一个青柠只榨了三杯啊,国内那些用香精、掺水、在景点狂涨价的无良商贩们学一学好吗!!!超级好喝,我被感动了。。。

• 电话:+84-93-3766205
  • 简介:主营越南料理,内饰古色古香氛围浪漫。

回来的时候又去新咖啡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又有美奈到西贡的票了,也是6刀/人,而且他们今天有美金了,我终于破开了我的100刀。后来在美奈我们听一对从西贡过来的夫妻讲,他们在西贡的新咖啡买的到美奈的票是13刀/人,不知道为什么反过来的会贵那么多。想想我们买的时候甚至价格都没问,顿时觉得运气还蛮好的。

去了很有名的yen’s餐厅吃饭,牛肉pho超级好吃哦,其他的一般吧。

第4天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芽庄到大叻的车很快,时间表上写的5个小时,但4个小时就到了。刚看到这个拥有五颜六色房子的高原小镇,就觉得这个城市好卡通好梦幻。找到之前网上别人推荐的binh yen hotel,大床房14刀一晚含早餐,整体感觉还行。放下行李直奔crazy house,这座越南总统女儿设计的疯狂小屋。小屋独特的结构和怪异的造型还是比较令人赞叹的,不过于我们也不至于有太大的感触。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大叻并不大,从疯狂屋出来后,随便走走就到了大叻天主教堂,从外形上看没觉得很漂亮,但里边美到不行,高高的穹顶,五彩的琉璃窗,瞬间就让人觉得十分神圣,连说话都丝毫不敢大声。

晚餐

一下午乱转之后晚上来到新咖啡对面的V café吃晚饭,本来肉食动物想点块大牛扒来慰劳这几天吃粉吃法棍的小胃,可上来的却不是我们一心想吃的肉肉,而是一坨不明物体,这26万花的太冤啦。。。

旅行碎碎念

从在疯狂屋开始大叻的天气就一直在抽风,一阵阵的下着小雨,终于在咖啡馆吃完饭准备回旅馆的时候它变成了暴雨,我们可怜巴巴的只打着一把伞,穿着从芽庄延续过来的短袖短裙,踩着没过脚的积水,赶回旅馆时全身湿透了。回家赶紧洗个热水澡,心里祈祷天公一定要作美啊,明天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们呢。

第5天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早上起来雨依然很大,我们换上了长袖长裤,我甚至穿上了薄毛衣。旅馆的法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法棍,中间夹的煎蛋。吃完早餐感觉雨有消停的趋势,我们决定出门。之前旅馆说帮忙租摩托车要5刀,我们觉得贵了,就要了一本护照回来,到春香湖边自己去租。话说春香湖在一进大叻的时候就能看到,我们只把它当地名,因为它实在不能算是一个景点。

在春香湖的转盘边上有几家租车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最后砍到80千一天。大叻不大,加30千的油就差不多了。终于我们又开始了骑着小毛驴横行天下的日子。大叻的火车站果然很小清新,见到两对拍婚纱照的情侣,感觉小火车站更有爱了。

旅途随拍

路边随处可见的野花和别致的小楼。

之后去了一篇攻略里提到的别墅区,就在火车站附近,一个大门进去里边都是连成一片的,顿时感觉自己已经是在欧洲的感觉了,一切都太漂亮、太美好了。

• 开放时间:7:00-11:30 14:00-17:00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 简介:粉红色的修道院后面还有一个种满鲜花的院子,文艺范十足的拍照胜地。

去了domaine教堂,与大叻天主教堂比显得很清新可爱。

旅途随拍

今天的天气始终不是很争气,雨时下时停的,我们骑着摩托到处乱转,经过flower garden感觉好像不怎么样就没进去,终于在下午的时候雨变大了,我们找了一家路边咖啡躲雨,享受了半个下午的清闲时光。傍晚的时候还了车,去了大叻中心的市场,没有买什么东西,但无意间买的这家店的大包子真的超级好吃。

第6天

旅途随拍

旅馆的早餐还真不错,连方便面都蛮好吃的。预约了新咖啡到旅馆来接我们,不过又一如既往的迟到了。从大叻到美奈开了4个多小时,一路上气温越来越高,下车时已经穿不住外套了。下车后放眼一看,对美奈大失所望,一条公路,路两旁全是旅馆和餐厅,然后就没有了。去过了芽庄,觉得美奈简直破到不行啊。我们奢侈了一把,下了车往西走,也就是攻略里说的所谓富人区。但其实也就是在中区的样子就住下了,在一家叫minh tam的旅馆找了一间海景房,砍到25刀一晚。

旅途随记

我们本来准备是去旁边的bien nho的,但他家只剩一间房,而且不靠海,就算了。不过等我们搞定住宿出门时,bien nho的老板叫住我们,问我们要不要租车,说5刀租给我们,是这里最便宜的。我们之前看了攻略,觉得这个价格应该差不多,于是没多想就租了,老板推了一辆车给我们,我们就接了。可是后来发现那辆车里程已经跑了5万多了,开起来相当费油,我们一下午加一上午一共加了120千的油,而且还经常担惊受怕地生怕它没油了挂在半路上,所以大家租车的时候一定好好选选车啊,教训啊。由于比我们预想的早地拿到车,我们一个冲动决定去白沙丘,后来想想其实没这个必要,开摩托过去30多公里呢,我们那个破车又费油又开不快,还不如跟个吉普车的半日团来的方便。

网上都说美奈的景点不要门票,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背,在白沙丘被买票了,每人1万盾,我们看吉普车里的人也给了,于是也只有买了。白沙丘的沙子还是蛮细的,不过风超级大,打到腿上超级痛。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晚餐

白沙丘回来已经5点多了,我们找了半天渔港也没找到,回旅馆后搭上了一对北京夫妇,决定一起去吃大名鼎鼎的boke海鲜大排档。海鲜在我们西边一点,有很多家都叫boke,我们选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外宾价的原因,发现没比国内便宜多少。最后选了家至少东西看起来是活的的店,由于没点龙虾,最后摊下来人均不到50人民币,还凑合吧。

晚上回到海景房,躺在床上才发现床单可能很久没换的缘故有一股霉味,而且外边的海浪声大得吓人,像一个浪打过来会把我们卷走似的,搞的我完全睡不着,最后在椅子上坐了一晚。。。

第7天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一大早起来决定再去找渔港。我们让旅馆老板帮我们在地图上找到再导航过去,发现就是头天经过的一个地方,不过完全没有看出来这就是攻略图片里那千船到岸的渔港。来到另一边的海边,好多碗船载着打上来的鱼正在上岸。本想在渔民那里买点新鲜海鲜,不过他们完全不会英文,我拿着小本问他们虾多少钱一公斤,他们竟然跟我说500千,头天的大排档才370啊,这不坑人嘛,赶紧走掉了。

• 电话:+84-97-9293478
  • 地址:40 Huynh Thuc Khang, Quarter 4,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渔港归来去了仙女溪,看着很不起眼的一块牌子,以为很坑爹,但是没想到还不错,光脚踩在水里,脚下的沙子非常的细滑。旁边红土山脉看着也很漂亮。总长约2公里,尽头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瀑布。

午餐

中午去了遇到的第一家boke吃饭,据说lonely planet推荐的就是这家,难怪昨晚生意最火爆。我们点了两份炒饭,海鲜炒饭真是好吃到不行,好想再要一份打包啊。

美奈随拍

在离开之前,我们才发现居然有一点点舍不得美奈了,这个初看不起眼,实则越看越美的渔港小镇。下午一点半在新咖啡坐车前往西贡,感觉车开了特别久,像永远不会到终点一样。迷迷糊糊中睁开眼睛发现终于到西贡了,已经晚上7点多了。下车的地点是西贡最热闹的范五老街,街上到处是酒吧和路边摊,到处是鬼佬。我们直接奔向北京夫妇推荐我们的ngoc minh hotel,性价比非常高,22刀一晚含早餐,房间非常干净舒适,是个人认为在越南住的最值的一家。前台还会很贴心的送一份地图,告诉我们附近的吃的喝的。我们当晚直奔夜市,不过觉得没什么特别好的东西,果然义乌的就是世界的。然后某人因为在美奈得瑟的下海游泳感冒了,于是只能早早回酒店休息了,没能感受下老街上人潮拥挤的路边酒吧。

第8天

• 地址:18 Dong Du Street,越南
  • 简介:坐落在黎圣宗,玉明酒店在胡志明市占尽地理之宜。包括Tara & Kys Art Gallery、寺庙之树水疗馆和Apocalypse Now Bar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

早上醒来某人貌似终于活过来了,然后去屋顶花园吃早餐。一出电梯就兴奋了,这厨房这花园简直太漂亮了,早餐也很好吃。

玉明酒店(Ngoc Minh Hotel)图片
旅途随拍

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准备步行参观西贡的几个大的景点,包括红教堂、歌剧院、中央邮局等,它们挨的很近,走路都可以到。不得不提的就是刚一出门,我看到一个小巷里坐了好多鬼佬,吃货的敏锐神经告诉我有好东西,原来是一家fruit juice店,超级稠,超级好喝啊!!!怀念至今啊!!!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第9天

旅途碎碎念

在中央邮局寄完明信片,突然又下起了暴雨,躲雨的时候玩玩僵尸也是蛮过瘾的。

在二氧化碳吃了奢侈的一餐后,前去乘坐152公交车,5000盾/人,终点站是机场,不怕坐过站。

后几天连绵的雨总给人一种不好的预感,终于在到机场后,我们收到本次旅行最不幸的一个消息,捷星的航班晚点了,之前说是天气原因,从19点半晚到22点,后来又说操作原因晚到23点,于是漫长的抢插头、打僵尸就开始了。终于的终于我们回到了河内,在飞机上买了捷星的大巴票,到还剑湖区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这时候的河内已经完全没有了生机,又是一片漆黑与寂静。也许河内注定是我们无眠的地方。那个时候还开着的酒店都是40刀左右的价格,本来某人说要去住的,但我不知道哪根筋抽了,想着明天早上7点就得走,一共才4个小时,死活不愿意花这冤枉钱。于是最后的下场就是我们在还剑湖边的凳子上坐了两个小时,旁边的凳子上躺着流浪的大叔们。。。

终于等到5点了,我们又一次来到河内大教堂,还鼓起勇气进去参加了一次弥撒。全程越南语,除了阿门和哈利路亚,其他全部听不懂。我们顶着冲天的睡意,不停地敲醒对方,生怕被其他信徒发现,觉得我们不尊重他们。可是神啊,他们的流程太长了,到6点了都还没结束,中途还一直不断的唱无比催眠的颂歌。我们给募捐的老太太丢了2000盾然后赶紧趁乱跑了出来。神啊,我们真的不是有意这么干的,真的是因为一晚上没睡觉啊,原谅我们吧,阿门!

从教堂出来之后精神好了许多,我们去吃了在越南的最后一顿早餐,依旧是粉。然后回到捷星服务点旁的运德大巴,乘大巴返回南宁。

运德的大巴把我们要去机场的人落在一个分岔路口边上。后来来的一个面包车接我们去机场,每人要价10元,其实机场很近,一回国就被国人宰一刀,哎。南宁回重庆的飞机又晚点了,索性没有很离谱,终于我们还是顺利的回家了。

“越南越美”,我不这样认为。越南是个美丽的国度,而且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去之前这几个地方我没办法割舍,回来后我依然这么觉得,芽庄的舒适,大叻的清新,美奈的原始,西贡的繁华,各有特色,各有风采。在这里我们碰到过狡猾的商人,但更多的碰到的是热心纯朴的越南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