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自驾环游半个海南岛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着爸妈自驾环游半个海南岛

• 出发日期/2013/11/20

• 玩法/自驾 环游

前言

我们订好的海南之行,正好赶在超强台风海燕刚走的时候,三亚沿海的警戒线围挡还没来得及拆呢,自驾游,借了朋友的房子,开启度假模式。

在这里,要先说一下决定去海南的原因:

原本我是不想带爸妈去海南的,我觉得,海南的海一点也不蓝,失去了去海边的意义....

想带着他们去东南亚玩一圈,也新鲜啊,不过他们还没有护照,时间也有点小紧张,所以这才决定去海南玩滴~

之前曾经去过海南,是工作出差,从海口自驾,围绕着整个海南岛玩过一遍,这次带着他们去,当个导游肯定是不成问题的,哈哈~~

三口之家的旅游,就要为爸妈考虑的周到,让他们满意,开心,才能这次旅行的宗旨~

不能太累,要玩好吃好,不感冒,不晒黑~小时候他们带我去玩,长大了,我也要带她俩好好玩

出行前准备工作:

三四套夏秋季衣物、泳衣、雨伞、感冒药、驱蚊水、防晒霜、洗漱用品、充电宝、数据线、电子娱乐产品等

购买机票:

不确定会玩多久,所以并没有预定往返机票,冬季去海南的经济舱单程机票价格是1200-1800元左右,往返也差不多,最好是提前半个月就订好

前往机场打车费用:

100左右,机场巴士25/位,我们三个人,带两个箱子,所以还是打车更合适

出行前预留时间:

于登机前三小时出发,其中一小时搭车时间,一小时为打印登机牌及安检时间,这样不会太赶时间,也不需要等太久才到登机时间。

从三亚的凤凰机场出来就晚上11点多了,打车前往离机场较近的酒店先住一晚,养好精神准备当车夫。

我喜欢在北京是冬天的时候去海边,感觉从很冷的地方,穿越到很暖的地方,那种感觉超爽哈~

第1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早晨8点,预定好的车,就停在了酒店楼下,出发蜈支洲岛~~

TIPS:

认路:去哪儿都开着导航地图就好啦,边开边导,注意安全~~

酒店:260元/天,海边公寓二室一厅,距离三亚凤凰机场路程不超过30分钟,在携程上随便找个看着评价不错也顺眼的就行了

订车:100元/天,我订的是一辆自动挡拓拓,三个人够用了,很实惠,空调也很给力!

车是提前一周跟当地的租车公司联系,对方会按照你指定的时间地点送到你面前,移动刷卡机,交押金即可开走,还车的时候再按天收取费用

野生菠萝,其实那不就是我最爱的滴血菩提嘛,当时没看出来,后来真是后悔没摘几个带走,哈哈哈

在蜈支洲岛排了一个多小时队,终于准备乘船前往了。

据说这里算得上是海南很蓝的海喽~

第2天

乐东

玩到下午,出发前往这些天旅行要住的地方啦~~

乐东,是海南的西南部,东南毗邻三亚,西北靠近东方。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这个地方感觉一般,因为台风刚走,整个游览路线还都沿海,那个风是真硬,讨厌刮风....

第4天

三亚市

每天开车都是两三百公里,这一天的安排就是逛逛三亚市区,无意中还买到了一枚可爱的蓝碧玺,超开心~~

回程的时候,没有直接回去,往东方市的方向开了近百公里,看了一个楼盘,超级贵....

第5天

乐东

做了好几天的车夫+向导,决定今天休息了,就在小区周边玩~

第6天

乐东

这一天去了天涯海角,但是图好像没导过来,就发点住处的日落吧,夕阳很美,人很少,虽然比较累,但是爸妈很开心,就是值得的~

第7天

乐东

感觉我是个起不了早的人,总是在拍日落,对!这是西边的夕阳....

第8天

回到机场附近,还车,准备回家~~

关于租车:

还车:直接约到了凤凰机场的登机大厅门口,很方便

车费:费用700元,共租了7天

违章:会查你哦,半个月左右才能退回押金

高速:海南所有高速路全部免费哦

油费:拓拓一共加油500元左右,我开了近800-1000公里

麻麻说下次来,还要住在这里,哈哈哈,自己住,自己做饭,想干嘛干嘛,旅行~就该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