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宋城两日游 大量美食不可错过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西湖+宋城两日游 大量美食不可错过

• 出发日期/2016/01/16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杭州有着太多动人的传说,烟雨蒙蒙,追寻踪迹。

虽然是冬季旅游,少了夏日那接天莲叶无穷碧,但是一点也不损伤西子湖畔的美丽。

第1天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外婆家是当地必吃美食店铺,绝对是旅游者的首选,但是店铺环境一般,空间被最大程度的利用,有些拥挤。一定要先去领号码,不然真的要等很久,就算错过了叫号也没有关系,回去后会直接叫到你,简直太人性化了!共99元。

餐具很有特色。

青豆泥,必点!必点!必点!比想象的好吃太多!

茶香鸡,骨头都软了,很棒!

外婆米粉,炒的不错。

冰柠茶,超值!

杭州三鲜,好奇点的,味道一般,没有什么特殊的。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西湖的美不必多言,无论什么时间去都别有一番美景,但是晚上没有夜游,旁边的灯火也比较少,所以不建议晚上游玩。我本来预期玩一天,但是西湖太大,步行需要很久,所以就坐游览车,可以走完西湖大半部分。分段计费,每段十元,供四段,招手即停(最好在大的站点上车,不然1.5的车程也是要收20元的)。车上还有景点讲解,超值。详情可以去咨询西湖的免费导游处,隔得不远就有一个小屋子,可以去好好问问,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去的那天正好赶上腊八,还免费得到了腊八粥哦~

雷峰塔,其实是倒塌后重建的,最好的一点就是有电梯!走了这么多景点,第一个人文景点里有电梯,不能用语言形容但是的感觉,只能说,票价的钱用上了···除了塔顶风景不错以外,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观赏的。

花港观鱼,不到夏天欣赏不到美景。冬天不建议下车游玩。

断桥,这个景点坐车观赏就好,没有什么值得下车游玩的,我当时特意下车以为冬天可以看到美景,但是并没有,因为当时没有下雪啊!哪里来得奇特景象呢。西湖之美是需要分时间分天气观赏的,当然其中的人文底蕴,故事传说是需要用心感受的~

西湖天地,周围有不少店铺。

如果闲暇时间来这里走走一定是种享受。

阴天,但依然很美。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延安路258号湖滨银泰in77C2区3F
  • 简介:特价菜,招牌面包,不错的烧肉。

游了一圈西湖,最后坐游览车直接到了 绿茶 餐厅,为了面包诱惑而来,据说这里的面包诱惑是杭州最好吃的。

餐厅环境不错。

味道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黄油是好黄油,冰淇淋绝对般配。或许是期望值太高的缘故吧,有点小失望。

茄子煲味道不错,配上米饭棒棒哒~

豆腐一般。

河坊街购物一条街
  • 地址:上城区河坊街(近吴山广场)
  • 简介:老杭州的味道,古色古香,热闹非凡。很多小吃和饰品,更多旁边就是吴山广场,离西湖又近,实在是个休闲放松观光的好去处。

没有什么特别,和一般的小吃街差不多,不是特别推荐。

味道一般,甚至不太好吃···

瓶子里的沙画,很有特色,可以现场制作。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在西湖的中央,据说月光下会很美,是赏月圣地,但是正常来说晚上对游客并不开放,所以白天去也只是不为了遗憾罢了。游船有运营时间,早上8:30开始,晚上4点多久停止运营了,所以前一天没有去。在岛上也不需要游览太久,景色不错,但是少了月色也就见不到西湖十景之一的三潭印月了。

如果乘坐手划船还可以到三个塔柱里面转转,也可以坐船上来,但是觉得不值票价。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给我一天 还你千年 宋城打出的宣传语很吸引人,也的确不假,强烈推荐!推荐的是千古情的演出,绝对的国际水准,大气的舞台灯光,有寓意的故事编排,一个小时,绝对震撼人心,值回票价!里面是个现代化科技制作而成的小镇,跑男曾经在里面录制过节目,科技含量很高,还是定时的小表演,挺有意思的。

正常票价300元,在各大旅游网站上都买得到票,但是也便宜不到多少,乘公交车可以到达。

娶亲的花轿,可以花钱坐。

皮影戏,儿时的记忆。

小演出,话筒效果超乎你的想象。

抛绣球的地方。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延安路278号湖滨银泰in77C1区3F
  • 简介:典雅装潢营造舒适的用餐氛围,主打地道杭帮菜

杭州很有名的一家店,晚上八点了还在排队,足以见得受欢迎程度有多高。环境一样有些拥挤,茶水自己倒,菜品不错。

湖滨店。

东坡肉,没有想象中的腻,但是两个人要一份也吃不下···

地三鲜,味道不错。

XO酱鲈鱼,本来想吃西湖醋鱼的,但是没有,并且有的店铺价格较贵,所以选择了这道,味道不错,配上米饭~

笋尖虾干菠菜汤,有荤有素才叫一顿好吃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