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马来——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吃货攻略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爱在马来——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吃货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1/21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记得有一天,他发了一篇微信的推送给我,写的是别人眼中有趣又好玩的槟城

对于他这样一个对什么事情都要求很高的人来说,可以一眼看中一个新的旅游地方真是很不容易

于是,我们就这样“轻率”地决定来马来西亚这个国度闯荡一番

其实马来西亚和我们实在挺有缘的,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出国旅游时中转的国家

当时对这个神秘的穆斯林国家带有一丝的恐惧——不一样的人种面孔、不一样的宗教信仰、不一样的语言,似乎每个人的脸上的是严肃冷漠的表情

但是这一次行走在36度炎热的马来西亚大地 让我感受到他们每一个人大大的热情!

马来西亚是一个特别的国家,主要由一半的马来西亚土著人、四分之一的华人、五分之一的印度人组成

作为一个主要是穆斯林的国家,却依然很好的包容着佛教、印度教、基督教,所以在街头也可以看到基督教堂、回教堂、印度庙共处一地

在这个那么多人种的国家,虽然有的时候我还是会有一些担心和顾虑,但是与他们相处的几天,很能感觉到他们的热情和温暖的

在马来西亚的短短七天里面,我开始慢慢喜欢上这个曾经让我恐惧的国家!

关于我

我的其他游记们:

① 爱在天堂之岛——巴厘岛超详细吃货旅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308831.html

② 和你们一起泰开心——曼谷清迈拜县7日吃货欢乐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146748.html

③ 穿街走巷 吃在南宁 http://www.mafengwo.cn/i/2987289.html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哟~

预告片

马来西亚之旅预告片

这次去了马来西亚7天,是很常规的西马路线——吉隆坡、兰卡威、槟城,时间感觉刚好,行程不算很赶,属于舒服地玩~

2016.1.21~2016.1.27

DAY1:深圳——香港——吉隆坡——KLCC——茨厂街

DAY2:茨厂街——国家清真寺——阿罗街

DAY3:吉隆坡——兰卡威

DAY4:天空之桥

DAY5:槟城——甲必丹吉宁回教堂——小印度——汕头街——光大——GAMA

DAY6:壁画游

DAY7:槟城——深圳

看行程也可以知道我们并没有去很多地方哈哈,因为一是天气太热了,35、36度,走在路上都快融化了,二是想着吃吃喝喝休闲娱乐就好,不必要赶那么多景点啦。

1.飞机

香港→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兰卡威→槟城,槟城→深圳,都是乘坐AirAsia的飞机,机票大概提前了一个月左右预定吧,价格都还很优惠,马来西亚境内的机票单人每趟都是100块不到的含税总价,十分划算。这次的飞机都是通过去啊预定的。

注意一点哟,我看别人的游记里面有提到说马来西亚境内的航班如果在柜台打印登机牌是需要另外付费的,这个我不清楚因为没有去柜台打,我都是直接在自助打印机打印好然后再去托运行李的~不过这样似乎很容易没办法连坐,我这次打印了四趟飞机,三趟都没有连坐呢。

AirAsia乘坐飞机小锦囊:【经常乘坐亚航,所以总结出一些小经验】

①行李托运

亚航作为廉航,并没有包含行李托运的费用。如果是通过代理商预定的话,一般是没有包含行李费用的,需要自己另行购买。这个时候万能的淘宝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价格便宜,选择又多,大家可以提前自行搜索比价选择靠谱卖家购买行李。当然亚航

②飞机餐&选座

如果通过代理预定的话,也没办法买自己选择飞机餐啦。这样也可以靠淘宝帮忙啦~

事实上呢,淘宝上预定的价格会比现场买要贵一丢丢,但是提前订才可以选一些只能在线预定现场没有的卖的款式。亚航的餐食的确都不是很好吃啦,预定的总的来说还是会好吃过现场没得选的那几款的。而且有一次我乘坐亚航的时候,因为太多人现场点餐了,导致到我已经没有了,只能买泡面了。所以提前订还是有好处的。

当然啦,淘宝也可以提前选座位啦,但是都没有很划算,前五排hotseat更是贵,所以其实没必要。我这次从兰卡威去槟城随机机选都可以坐到

hotseat,所以随缘就好啦~没有连坐也可以换位置啦~

2.各种前往机场的交通方式

① 深圳→香港机场【赶机方式】

如果深圳着急前往机场,或者是早班机的话,可以去京基百纳广场的停车场处乘坐永东巴士的7座保姆车,直达香港机场,车上直接过关很方便,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价格是150元一人,每15分钟一班车,早上6点首班车。

比如早上9点10点的飞机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前往机场,快速方便。

②吉隆坡Kila2往返机场

skybus/areobus: 在机场的会有很明显的指示牌显示level1处有bus,跟着指示牌一直往下走就可以到达乘坐巴士的地方。先去柜台买票,他会卖给你最近的车次的票,所以可能是skybus也可能是areobus啦。很便宜,RM11一个人。这个巴士是直接到达KL Sentre,这是一个交通枢纽,从这里乘坐LRT去哪里都很方便。从KL Sentre回机场则在负一层乘坐巴士,有区分前往kila1和kila2的,注意搭乘。

Kila express/transit:这个在机场的level3可以乘坐,速度蛮快的列车,半小时可以到达KL sentre,但是价格却很高,RM55一人。更建议从

KL sentre回机场赶飞机的时候乘坐。express是中途不停站的,transit是会停靠两个站的,所以记得乘坐express。首班车是凌晨5:00,末班车是凌晨1点,如果晚机或者早机选择这个还是比较安全的。

③兰卡威往返机场

兰卡威是个海岛,所有并没有什么公共交通,所以基本上是靠租车自驾和打的士两种出行方式。自驾的话,在机场就有很多不同公司的柜台可以自行选择。而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打车,在机场就有taxi service的服务台,把地址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兰卡威的的士都是不打表的,但是全部都是固定价格的,有一个详细的表格列出来,包括在后来我去到的珍南海滩和天空之桥,都是在路边有一个taxi service的小摊,有固定的价目表,司机排队等着接客,相对来说比较规范也没有乱收费的现象。从机场到珍南海滩是RM20,从珍南海滩到天空之桥RM30。相对来说从珍南海滩到天空之桥划算很多很多,因为路程真的远很多。

④槟城往返机场

从机场前往乔治镇可以选择乘坐巴士,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巴士站,可以乘坐401,401E,102到达光大komtar,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步行或者转车前往乔治镇的酒店。耗时需要一个多小时,时间挺长的因为停靠的站很多,但是价格很便宜,一个人才RM1多一些。不过这个巴士机场不是始发站,所以很可能没有位置坐。

从乔治镇前往机场同样可以从光大komtar乘坐同样的巴士,如果时间比较赶可以打车。我们是在酒店直接预约的,因为在路上感觉没有看到很多的的士在跑。酒店预约价格从乔治镇到机场是RM50,属于比较大辆的的士TEKSI【马来西亚的的士分为很多种,计价的方式也不同】。在车上司机也有打表,最后打表价格是RM45左右,所以预约价格并没有贵很多并且方便了不少,可以直接在酒店门口等你。

吉隆坡城内交通

在吉隆坡我们主要依靠两种交通方式——LRT和free bus。

看到很多游记都有提及到hip on hip off这个旅游巴士,其实个人觉得如果不是想去很多景点旅游的话,完全没有必要买票坐那个车,因为freebus基本所有景点都可以到了,搭配LRT就是无所不能啦~

①LRT

在吉隆坡坐LRT还是很依靠这幅图了呢!

②Freebus

吉隆坡有好几条freebus的线路,可以四通八达去好多地方,这次我主要乘坐的是purple line啦。

注意三点哟!

一是巴士车身的颜色和它到底是紫线、绿线还是红线的都没有关系,一定要看它的显示牌是显示的是啥线才行。

二是巴士会报站,但是如果你需要下车的话要自己按铃,不然司机可能不会停车哟。

三是建议大家坐车时开着谷歌地图看着路线来走,避免坐过站了,因为车上的报站只有念出来的,没有显示屏报站,所以没那么容易跟上报站。

绿线和紫线线路图

紫线线路图【这个因为我乘坐的比较多,所以有专门的一幅图】

③hip on hip off

这个车虽然我没有坐,但是出发前还是收集了地图以供参考的。

地图包

吉隆坡并没有什么地图呢,看hip on hip off路线图大概就能知道所有想去的景点啦。

这次重点推出两个地方的地图,尤其是槟城的!

兰卡威地图【收集来自微博@兰卡威旅游网】

在乔治镇有一幅靠谱的地图找壁画真的十分必须。在槟城机场出来的时候会看到几个宣传的架子,可以拿到几幅游览地图。我扫描了几张比较有用的图可以给大家存在手机里面参考。

这个是在机场可以拿到的乔治镇的介绍地图。

乔治市地图。

槟城公交图。

下面隆重推出这一份寻找壁画的好地图!

我在做准备的时候看到有人说可以在机场拿到这一份专门找壁画的地图,但是很可惜我没有找到。

但是后来我在那幅最出名的姐姐弟弟骑单车的壁画左边第一家的小店中找到了这份地图!这家小店也是一个旅游咨询点,有很多地图可以免费拿,十分方便~这个地图中包含了18幅壁画和52幅铁艺画的地址和介绍。

就是下面这张图啦~

为了避免大家可能找不到,我也扫描下来放在这里以供参考啦~

小福利

上面所有的线路图和地图的原图在手机上看或者打印出来都是高清的,但是放上来网页就被压缩导致看不清楚了。所以如果大家有需求的话可以留邮箱发给大家哟~

小贴士

1.签证

2016年3月1日开始马来西亚免签啦~所以大家还省了签证这件事情了呢。

2.手机卡

在kila2一出机场的门口就可以看到很多家卖电话卡的专卖店。hotlink和celcom、digi都在附近。我们根据之前攻略准备的去买了hotlink的卡,

RM47的7日卡有1.5G高速流量,RM53的7日卡有3G的高速流量,如果高速流量用完以后就是无限量的低速流量,两张卡均有一些剩余的钱可以打电话,用完以后可以去便利店充钱。我们7天用下来的感觉是信号还是很不错的,基本到哪里都有4G信号,除了地铁有时候比较弱,3G的流量两个人用加上放热点还是挺够的。但是他们的4G总体来说慢过国内4G,而且他们酒店或者公共场所提供的wifi都真的挺慢的。

hotlink的机场门店还有中文的服务员,很方便交流购买。

3.app推荐

①Googlemap

这个基本上是万年推荐,出游必备的啦~但是这次在吉隆坡很奇怪,每次规划路线的时候都没办法显示当地的公交车,除了freebus和LRT以外基本不显示,很多时候LRT也不显示,有的时候如果附近没有freebus的话,就会显示没有公交路线,但是明明附近就是可以步行去LRT站的,所以出门前还是做好准备,保存好LRT的线路图哟。

②My teksi

在国外使用uber是没办法用国内的账号打车付款的,需要重新注册绑定信用卡,支付宝行不通。既然uber那么麻烦,就可以尝试一下这个app——My Teksi。这个app可以打到当地正规的的士,并且当地是有很多种不同规格和价格的的士可以选择的,同时打车的时候可以留言,比如说需要华人司机呀之类的,并且是现场付费,不需要软件哟,很方便。吉隆坡和槟城都可以使用。

4. 订酒店

以前呢都是自己在booking或者agoda上订酒店的,这次我选择在淘宝订。自己首先在booking、agoda选好酒店日期房型后,然后告诉淘宝卖家,卖家一般会在总价上给个折扣作为最后的价格告诉我们,然后根据订单拍下,即可。然后店家会发来入住确认单,到时候直接住酒店就好啦~

总之这样订比自己订要划算了呢,并且如果没有visa或者MasterCard用这种方法真的很方便。

淘宝卖家大家可以自行选择,销量最高的评价好的就可以考虑考虑。

5.保险

出门在外还是买一个保险比较对自己负责,也对家人负责。

我是在淘宝天猫上购买的开心保安联境外旅游保险,第二次购买啦,性价比很不错。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呢。

6.邮票

出来旅游很多人都有寄明信片的习惯~告诉大家哪里可以买邮票哈

吉隆坡:在Pasar seni轻轨站出来,hotel geo对面有一个很大的邮局

兰卡威:整个兰卡威商铺都没有邮票卖呢,听他们说在机场可以买到邮票,但是我忘记去找了。

槟城:在光大附近有一个邮局,在乔治镇lebuh downing附近有一个邮局。当然在槟城嫌麻烦的话,可以去壁画很多的那一块地方,也就是有姐姐弟弟骑单车的那一片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店铺,他们会有代寄服务,买一张邮票一张明信片就可以代寄了。

7.单恋双城

这是tvb的一部电视剧,讲的是发生在槟城的故事,是和槟城旅游局合作拍的。我们在出发的旅程中看了这部电视剧,提前对槟城有所了解。当在现实中看到电视剧中的场景时真的特别开心~大家出发前也可以看看哟。《初恋红豆冰》取景地也是槟城呢。

这次7天选的3个酒店都很不错,所以在这里都介绍给大家。

吉隆坡:

HOTEL GEO  好感度:85%

地理位置:酒店距离茨厂街和中央市场不到200米,距离Pasar Seni Train Station火车站有2分钟步行路程。所以从机场去酒店很方便,在KL Sentre转乘LRT到Pasar Seni下车即可。而且楼下是freebus紫线巴士的起始站,做这个车很方便。距离那个出名的Precious Old China餐厅7、8分钟距离。距离好吃的唐人街美食不到5分钟。

内部设施:房间比较小,但是五脏俱全,很干净舒服,整体比较新。

因为地理位置真的很好,而且价格性价比非常高,所以推荐!

兰卡威:

Cenang Plaza Beach Hotel 好感度:90%

地理位置:位于珍南海滩,距离机场仅有4公里,在主街道上一栋很抢眼的白色建筑,酒店对面就是cenang mall,楼下有麦当劳,必胜客,赛百味,the loaf,chattime等餐厅,taxi service服务点就在旁边,海滩就在酒店背后,2分钟马上可以到达。距离一些出名的海鲜店也不远,10分钟步行以内。地理位置简直完美。

内部设施以及服务:酒店的服务十分好,一进门就递上冰毛巾并且帮忙拿好所有行李,在炎热的夏天完全是一道冰爽。房间是十分的新,所有设备都齐全,有小冰箱可以冰饮料,而且我最看重的洗手间真的明亮宽敞,喜欢

槟城:

Chulia Mansion 好感度:95%

位于牛干冬街,去哪里都很方便,晚上chulia这条路上还蛮热闹,有一个小有名气的小夜市,但是放心哟,一点都不吵。而且出名的伍秀泽海南鸡饭就在楼下。

房间好大得咧,洗手间也好大的咧而且很干净。但是这都不是重点,酒店的服务真的好棒,每个人的服务态度都很好,酒店的额外服务也很多:每天有1kg的免费洗衣量、1楼的cafe21小时免费提供饮料冰淇淋糕点、每天可以去楼顶的bar享受一杯免费饮料。楼顶露天bar非常棒,从下午6点营业到凌晨,我们晚上11点左右上去,凉风袭来听着音乐,享受槟城夜景,很是惬意。

从价格来说也很合理,属于这次最喜欢的酒店!

楼上的露天bar,相较于早上的酷热,晚上这里真的十分凉快舒适。

欣赏槟城夜景。

一楼的自助cafe。

第1天

吉隆坡

一早乘坐从香港乘坐飞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之后我们就到达吉隆坡啦~

到达酒店稍作休息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就出发去吃在马来西亚的第一顿饭啦!

珍贵的旧中国
  • 地址:Central Market,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电话:2273 7372
  • 简介:这是中央艺术坊二楼的一家有名的娘惹餐厅,餐厅提供马来/中国式的素食。店内环境比较古典,家具古色古香。

我们第一顿选择的是颇为出名的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

娘惹,是指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通婚的女性后代。早期马来西亚人与华人通婚的后代,男性称为巴巴(Baba),女性称为娘惹(Nonya)。娘惹菜系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马六甲菜肴,新加坡地道美食,传统中国菜烹饪法与马来香料完美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所用的酱料都由起码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令人交口称赞的南洋最特别、最精致的佳肴之一,自成一派。

这家餐厅在装修的风格上确实很有中国南洋的风味,一进来会有种在国内怀旧风格的就餐厅的错觉。店内的餐牌也有中文和英文两种版本,很方便点菜。

我们按照大家的推荐和自己的喜好点了几个菜~

这个是椰子水,我整个行程中只在吉隆坡的餐厅和街边喝到这种椰子,离开了吉隆坡就再也喝不到这种了。真的好好喝!

其实这种椰子一般都是店家早就进货好了的用保鲜膜包装好的泰国进口椰子,不过椰水真的好清甜,椰肉是QQ的口感,吃完重口味的主食后喝一口完全是满血复活的感觉!比其他饮料都好喝!以至于我在吉隆坡去到哪里都在点椰子水喝~

洛神花茶,我看到挺多人推荐这个的。洛神花本身很酸,大概是加了很多糖才有这样酸酸甜甜的味道的,比较像酸梅汤,挺好喝的,但是和椰子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椰子啦~

咖喱鸡肉,真的好童叟无欺全都是鸡肉没有土豆,味道有点像泰国的咖喱,但是没有那么重的香料味,尤其是柠檬草的味道。

“辣死你妈”——马来西亚语椰浆饭的谐音,这一盘就是这家店的椰浆饭啦。味道我是不喜欢的啦,里面有当地特色的配菜、咖喱肉丸【和上面的咖喱鸡味道一样】、饼干脆、鸡蛋、青瓜,有点像巴厘岛的印尼混合饭的样子。倒是这家的椰浆饭本身比较特别,是带淡蓝色的。相传是奶奶为了让家里的小孩不忘记自己是华人,记得吃米饭,想出用当地的一种兰花汁给米饭染色,小孩子被鲜艳的颜色吸引,自然胃口大开。不过我是觉得椰浆饭味道没有特别的啦。

脆皮豆腐,这个好吃~豆腐表面是被炸的微脆,里面却还是非常嫩的,加上特调的酱汁,咸中带些微甜的口感,迅速捕捉味蕾。

榴莲甜点,这个也是大家推荐的。但是其实就是一块熟透的榴莲上面加了些奶油,好吃是好吃,但是性价比真心不高,不如自己直接买榴莲吃呢。

奶奶家传娘惹菜 Precious Old China  推荐度:💗💗💗

地址:Lot M2,Central Market,Jalan Hang Kasturi

前往方式:乘坐LRT在Pasar Seni下车,步行到central market即到。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饭后,我们乘坐freebus的紫线前往KLCC。紫线的起点就是在Pasar Seni轻轨站的楼下,当然也可以乘坐LRT在KLCC站下车,也很方便。

KLCC在现场看到真的很壮观,在黑夜中衬托着就像画出来一样,一定要晚上去看呢。KLCC门前有一个喷泉广场,很适合拍照呢。

KLCC的楼下有6层的超级大购物中心,很好逛了呢~可以在这里购买奢侈品、日用品等等。我和男朋友去到外国的每一个城市都很喜欢去逛超市,在KLCC的一楼还是负一楼就有一家挺大的超市哟,蛮好逛的~在那里我们还看到了红遍深圳满地山寨的贡茶呢哈哈。

• 电话:+603 2020 5421
  • 地址: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 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登上276米的观景台,眺望双子塔和吉隆坡市区全景。

在去KLCC的路上,顺道看到了KL Tower,晚上会变色的KL Tower也很美了呢~有段时间还变成了我最喜欢的粉红色,有点像玫瑰金那样了呢~

• 地址:茨厂街49号
  • 电话:+60-18-2682880
  • 简介:用猪油渣和特制配料炒制的福建面令人回味

去完KLCC我们回到茨厂街吃出名的金莲记啦~这个也是吃货俱乐部里面推荐过的呢,记得节目里面说金莲记的炒福建面炒出duangduang的声音才能炒出好面,所以还没有到金莲记就能听到那个炒锅duangdaung的声音啦。最精髓的呢则要数炒面时下的猪油渣和特质酱油,这两种调料使得这个面十分好吃!

福建炒面,看到颜色就已经流口水了!作为宵夜吃一份这样的炒面真的很爽,而且下料毫不含糊,虾鱿鱼都是大大的足足的,酱汁浓厚,价格还很便宜!

吃货俱乐部里面老鼠粉推荐的是茨厂街的另外一家——胜记,但是那天已经有点晚啦,所以我们直接在这里一起吃啦。

老鼠粉其实和老鼠没啥关系,粉是银针粉,有点像老鼠的尾巴,所以叫老鼠粉。老鼠粉看上去和福建炒面颜色相似,但是味道却大有不同,炒面是炒出来的,很有锅气,但是老鼠粉是煲仔做出来的,更为湿润,味道没有炒面那么浓重,吃的时候把鸡蛋搅进去,咸淡适宜,其实我更喜欢这个呢~

王金莲记 推荐度:❤️❤️❤️❤️

地址:No.49 Jalan Petailing

第2天

• 地址:Kuala Lumpur, Jalan Cecil, 50000, Kuala Lumpur, WP Kuala Lumpur,50000
  • 电话:+60-12-2837181
  • 简介:很多攻略都推荐的路边饮品小摊,清凉解渴。

第一天舟车劳顿很是疲惫,第二天休整好以后我们又出发啦~首先是又饱吃一顿啦!

吃货俱乐部的忠实粉丝哈哈一定不会错过去尝试他们推荐的美食~因为住的靠近茨厂街,我们又来到这里觅食了。

第一家是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 ,这是一家卖了40年罗汉果饮品的老店,虽然只有一个小摊位,但是一直人来人往很多人买来喝,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以外,很多当地人都来买来喝。味道清甜,喝一杯虽然不会惊艳,但是有很舒服的感觉。

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 推荐度:❤️❤️❤️

地址:金莲记对面

茨厂街義钦豆腐花豆腐水

茨厂街義钦豆腐花/豆腐水是一家有60多年历史的豆花店,豆花价格很便宜,同样很多当地人买来吃。同样是很家常的豆腐花味道,口感醇厚,一口进去满嘴都是豆香,不过同样是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但是是好吃的。

我们点的是加红糖的豆腐花。我看到有很多人点豆腐水也就是豆浆来喝,我们没有尝试,不过想必也是很香醇的豆浆吧~

茨厂街義钦豆腐花/豆腐水 推荐度:❤️❤️❤️

地址:罗汉果店斜对面

• 地址:吉隆坡 苏丹路56号
  • 电话:0060-3-20785879
  • 简介:南香鸡饭的鸡全部采用的是菜园鸡,肉质较硬,做法有烧鸡和白鸡,蘸上自制的辣椒酱,配上油饭。

吃完这两个餐前甜点以后,我们去试一下南香饭店的海南鸡饭啦!

在去南香饭店的路上,穿过整条茨厂街可以看到很多卖肉脯的店——龙记和我来也这两家店有很多铺面。后来在马来西亚的电视台的节目介绍中知道了我来也原来是很有历史的一家店,而且当时我们现场看到他们现烤的肉脯真的好棒,错过了没买成,大家有机会可以试试~

南香饭店的海南鸡饭在茨厂街颇为出名,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午餐,服务员也大部分会将普通话和广东话,很容易点菜。但是鸡肉较柴,味道也只是一般般,中规中矩。

海南鸡饭,这个是单点一份,可以配油饭或者白饭,油饭好吃更多了呢~鸡腿是另外单点的,更推荐吃鸡腿,肉质会嫩很多

烧鸡拼叉烧,相比之下,叉烧更好吃。

南香饭店 推荐度:❤️❤️

地址:No. 56,Jalan Sultan【也就是在茨厂街里面的】

新峰肉骨茶
  • 地址:35 Medan Imbi Street,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1414064
  • 简介:新峰肉骨茶是当地生意很好的肉骨茶,店内张贴着许多明星政要来用餐的照片。这家肉骨茶店每天早上5点开铺便挤满客人。

吃完南香饭店以后,我们意犹未尽,于是一鼓作气地跑去吃了新峰肉骨茶了。

新峰肉骨茶在Bukit Bintang的附近,从茨厂街过去需要坐LRT或者freebus紫线。

新峰肉骨茶至今已经有45年的历史,店家每天凌晨五点就开始煲肉骨茶,把十种不同药材在不一样的时间放入猪肉熬煮两小时,这样可以将药材的香味迫出来,并且猪肉也是软绵绵的。他们家的一锅肉骨茶,下20公斤肉骨,加水盖过面,焖煮两小时。

正是他们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所以不仅很多游客慕名而去,当地人也不少专门去开车去喝一碗肉骨茶。

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喝,所以店家推荐我们喝全肉的肉骨茶,味道会比较浓郁,更加好喝。肉骨茶真的有很浓的药材味,但是丝毫不会让人厌恶,恰到好处的味道让人喝完一碗又一碗。而且猪肉真的是软绵绵的,不会柴入口即化,点上酱油,很好吃。两个人的话点个一人份就差不多了,一份里面肉挺多的,而且这家店可以免费加两次汤,完全够喝。

这个好像是葱油豆腐吧,与肉骨茶浓郁的口感不同,很清淡但是不寡淡。上面稍炸过的葱和熟油配上带有微甜味的酱油和着豆腐吃很棒,味道好又下饭。吉隆坡很多家餐厅会专门做各种口味的豆腐,但是大多都好吃。

新峰肉骨茶Sun Hong Muk Koot Tea 推荐度:❤️❤️❤️❤️

地址:No. 35-41, Medan Imbi

交通方式:乘坐LRT绿线到Bukit Bintang站,再往根据googlemap东南方向步行约10分钟或者GOKL-citybus 紫线 一号或二号站上车,八号站下车【上面地图有各个站的编号】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观光景点啦~

第一站我们去到的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和独立广场,当天我们是正午去的,真的非常非常的热,而且其实这两个景点呢,都是只能在外部看一下的,属于地标性建筑,也可以说是到此一游的景点吧,建议大家真的不要正午的时候去,选择傍晚5点6点的时候比较好,因为这附近没有任何遮阴的地方。

• 电话:+60 3-2107 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之后我们就步行前往国家清真寺参观啦~虽然地图上显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的直线距离不是很远,但是实际上都是大马路不是人行道,我们在36度的高温下,通过艰难长久的步行才到达,完全晒黑一圈!但是去看国家清真寺还是挺值的。

国家清真寺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清真寺,免费参观,但是呢真正可以参观的地方实在不多,如果快的话,10分钟完全可以看完。

不过它还是很有它独特的魅力的,纯白和深蓝色的建筑一进去就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好像整个人都安静下来了。即使并么有什么可以参观,我们也愿意席地而坐,享受这片刻的清凉和安宁。

这个是国家清真寺的开放时间,大家要留意好时间去哟。尤其是星期五只有下午两个时段开放。

交通方式:乘坐轻轨LRT回到pasar seni 出门就是吉隆坡老车站,步行一下即可到达。

武吉免登
  • 地址: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武吉免登又称星光大道,武吉免登位于吉隆坡城区东部,是整个吉隆坡商业和金融中心。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商业街去逛街啦~这个地方真的是商业中心区有很多的大型商场和美食。其中我最喜欢的购物中心就是Pavilion Mall,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牌子,玲琅满目,而且在负一层的超市也很大,足够我们逛好一会!

交通方式:乘坐LRT到达Bukit Bintang下车即可

黄亚华小吃店

当然说到美食的话,不得不提到在Pavilion Mall附近的亚罗街。这一条街虽然不是很长,但是却又很多大大小小的美食店铺。其中最耳熟能详的当数黄亚华小吃店啦~

甘香啦啦,啦啦就是类似国内的花甲,这个做法也是老板推荐的。咸香中带点微辣,酱汁很多,味道很足,好吃!

炒老鼠粉,无功无过。

沙爹set,这个就是一般般吧,特制的沙爹味道腌制方法,配上酱料,肉质因为烤出来比较硬。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碳烤蜜汁烤鸡翅,等了很久,基本上每一桌都会点一大碟。我们点了两只试一下味道。确实一上桌看色泽就觉得味道极好,烤的颜色很漂亮外加上表面的蜜汁,真的不错。但是可能是太忙了,我们这两只烤的过了一点,可以吃到一丝淡淡的苦味。

黄亚华小吃店 推荐度:❤️❤️❤️❤️

地址:No.7 Jalan Alor, Kuala Lumpur【亚罗街的尾部】

第3天

• 地址:Old Klang Road,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这家咖啡店的招牌白咖啡很好喝,浓度适中。除了咖啡,这儿还有面条,吐司等饮食供应,鸡蛋烤面包、牛油面包味道不错。店内有免费wifi。

一早前往机场,乘坐飞机去到了名字很好听的小岛——兰卡威啦~

去兰卡威之前,在吉隆坡机场我们还是吃了一顿在马来西亚很有名的旧街场咖啡店的~

作为快餐店来说,旧街场的咖啡奶茶真的都不错,不丢招牌,可是主食方面就的确一般啦。

Prawn MH Mee,这个是有特别风味的虾面,其实里面有细米粉和面两种混合的,汤底带些许微辣,总体来说不错。

Tuna Toast,这个真的很一般啊,面包又干又硬,吞拿鱼馅又少味道又不足。

摩卡,咖啡还是他们家的招牌。

奶茶,奶茶也很醇厚,甜味适中,好喝。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

飞机大概一小时就可以从吉隆坡飞往兰卡威,非常快,而从机场到珍南海滩上酒店打的士统一价格RM20,大约15-20分钟就到了,一路很顺非常快~

安顿下来后,我们就又跑去吃东西啦~大家都说真浪花园海鲜餐厅不好,所以我们去了另外一个真浪——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这家餐厅是真的挺好的,人不多但是老板很热情,材料也很新鲜,价格更是公道,我们点菜的时候点了4个菜就被老板“制止”了,他觉得我们吃不完,但是明显低估了我们的实力哈哈,最后我们还是加了菜才吃饱了。相比之前黄亚华小食店的小份,这里的小份真的好大份,分量好足的呢。

湿奶油老虎虾,想必去兰卡威的人都知道,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湿奶油老虎虾或者龙虾吧。这个是我在国内没有尝试过的老虎虾做法。新鲜的超大老虎虾从中间剖开,浑身包裹着奶黄色的汤汁,再点缀几片清香的咖喱叶,炸的香酥,吃一口就很难忘,后来我们又继续吃了一次奶油虾!这里是一只老虎虾,老板推荐两个人吃一个就够了。

宫保苏东,哈哈点这个味道的苏东感觉有点奇怪像是过你额北方菜的味道,是因为我怕上火没有点椒盐或者咸蛋黄那些招牌的味道,不过这个也好吃,微甜微辣,鱿鱼Q弹爽口新鲜。

姜葱啦啦,这里的啦啦肉很大颗肥美,而且味道棒,酱汁足,老板的推荐没有错~

三巴虾球豆腐,在马来西亚很喜欢把一整块豆腐表面煎香或者炸脆但是保持内部鲜嫩的口感,加上酱汁作为一道佳肴,这一道豆腐便是这样。他们这里做豆腐真的都好好吃。

湿炒牛河,这个湿炒牛河和我们在国内吃到的很不一样,上面是一个类似勾芡的浓稠汤汁,下面是炒过很有锅气的牛河,这种新鲜的吃法很刺激味蕾,出奇的好吃,推荐大家试一下。

我们还点了两个大椰子,原本以为是吉隆坡那样的椰子,谁知道是这样子的,没有那种好喝。

这一顿那么多海鲜才RM104哟,很实惠了呢。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 happy-happycenangseafoodrestaurant

推荐度:❤️❤️❤️❤️❤️

地址: Mukim Kedawang Jalan Pantai Cenang(Casa del mar Hotel旁边)

• 地址:Jalan Pantai Chenang, 07000 Langkawi, Kedah, Malaysia

吃完以后我们去沿着兰卡威大街散步,大家都知道兰卡威作为免税小岛,巧克力是必须买的!

在兰卡威最出名和最便宜的免税店应该就是coco valley和the zon duty free了,我们没有去瓜镇,所以基本就在这里买巧克力啦!两家店的价格在一些商品上有些许差别,而且两家挨的很近,所以可以比价之后再买~除了巧克力以外,这里还有香水卖,价格真的也便宜挺多,有的还比机场便宜,不过没有Dior和Chanel这两个牌子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基本都没有哟除了欧莱雅。

千万注意的是,在每家免税店的门口,都能看到不少买一送一或者超级大减价的商品,我们仔细观察后发现都是还剩不到一个月就过期的食品,如果不是真的能吃的完的话,建议不要买太多这种特惠的商品。另外,免税商品是针对类似巧克力这种进口商品的,白咖啡呀这些马来西亚当地产的食品兰卡威真的不划算,槟城超市会比这里便宜,有时还会有特价大礼包。

地址:兰卡威珍南海滩海底世界旁边

Coco Valley Sdn. Bhd.图片
  • 地址:Pantai Tengah, 07000, Malaysia
  • 电话:04-9552077
  • 简介: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这里都找得到,还有新鲜现做“榴莲雪糕,芒果雪糕,白咖啡雪糕“。有卖榴莲干,榴莲咖啡可以买些回去当手信哦~

后来我们散步到了同样在游记中火热程度很高的真浪水果店,品尝了招牌榴莲雪糕。

这家店的榴莲雪糕是将榴莲浆倒在冰冷的板上速冻而成,有点像小时候吃的炒雪糕。榴莲味很浓好吃!

有香蕉、芒果、榴莲三种不同的口味,都是RM10一杯。

一些攻略中也提到的卓峰海鲜餐厅也是真浪水果店老板开的,就在水果店的里面,生意还不错。

真浪鲜果店 推荐度:❤️❤️❤️❤️

地址:兰卡威大街靠近瓜镇方向的尽头。

第4天

• 地址:47, Persiaran Mutiara 2 07000 Langkawi, Kedah
  • 电话:017-488 2623 Kok Chee Kiong(强师傅)017-561 2223 Eric Kok(彪师傅)
  • 简介:​强师傅海鲜饭店,是瓜镇上华人强师傅所开,物美价廉、性价比很高,由老板亲自下厨,非常值得一去。其中招牌菜是湿奶油老虎虾,其他的海鲜虽也不算便宜,但是味道确实很好很新鲜。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去天空之桥玩,不过在那之前还是先解决吃饭问题~

强师傅也是在蚂蜂窝中名气没有那么旺的,但是在评价中好评占大多数,所以我们也去尝试了一下。

强师傅家招牌的是湿奶油老虎虾,和真浪大家乐不同的是,他们家的酱汁没有那么多,味道没有那么浓烈甜味也会淡一些,但是恰好因为味道淡一些让人不容易腻,味道也是极好的。他们家的老虎虾个头比大家乐的要大,并且两只起点,一只公一只母的,母的虾膏挺多。

铁板豆腐,豆腐是玉子豆腐,很符合国人口味的一道菜。

蒜蓉粉丝蒸扇贝,这个扇贝肉真的好大好大一颗,因为是蒜蓉蒸的,没有过多的酱料味道,主要品尝扇贝的鲜味。

海鲜炒粉,海鲜真的好多好多,虾鱿鱼啦啦鱼腐,毫不吝啬的放!

龙眼汁和西瓜汁,价格很便宜了呢!

强师傅海鲜饭店 推荐度:❤️❤️❤️❤️

地址:coco valley附近。

• 门票价格:5马币
  • 电话:+60 4-959 4225
  • 地址:07000 Langkawi, Kedah, 马来西亚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吃完美食以后,我们就顶着烈日去东方村坐缆车啦。在珍南海苔的taxi service处打车去东方村是固定价格RM30,大概半小时车程就可以到达。

东方村类似观光购物村,有一些简单的娱乐设施。但是到了东方村之后先不要逛街,第一时间去买缆车的车票,因为缆车是不同时间限人数乘坐的,每15分钟一拨,我们因为先逛街了,到后来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

缆车的票价是RM45一个人,入门前每个人佩带一个手环,看一个逼真的小短片,就可以排队坐小缆车啦~

乘坐缆车分为两段,一段在三分之二的山上,有一个观景台,拍照欣赏结束后,继续乘坐第二趟缆车到达山顶,即可欣赏到很美丽的景色。缆车是世界上最陡的缆车,倾销角度最大的差不多有45度,但是坐在里面却没有强烈的摇晃感或者不安,确实做得好。不过下山的时候有种直直滑下去的感觉,有点恐惧。

在山顶观景台可以看到天空之桥,前往天空之桥在山顶处可以购买门票。我们没有去天空之桥上面啦,因为觉得上面的景色没有山顶那么好,而且远眺的感觉更好。

在山顶的观景台,有挂爱情锁的地方。

• 电话:+60-19-2502716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从东方之村回到镇南海滩之后,恰好赶上日落,我们就去海边看日落啦~

Red Tomatoes

拍完照以后,我们也吃腻了上面那种模式的海鲜了,于是准备去尝试一下很受外国人欢迎的

red tomato啦~然后,我们真的觉得不怎么好吃。

Red Tomatoes图片

凯撒沙拉,可以自行选择加料,我们加了烟熏三文鱼,三文鱼还是不错的

玛格丽特披萨。

地中海意面。

Red Tomato 推荐度:❤️❤️

地址:coco valley对面

第5天

伍秀泽海南鸡饭

又是一早,我们就坐飞机去槟城啦。从兰卡威到槟城坐飞机只需要35分钟,所以超级快就到了。

但是中午的槟城真的热得不行,我们赶紧吃了一点东西就回去休息啦。

恰巧的是,伍秀泽海南鸡饭就在我们酒店的楼下,所以我们就去吃啦~

我们进到餐厅以后,也没人理我们,我们也不知道怎么点菜,傻傻坐了一会,老板娘过来就和我们说来份双拼两个饭吧。我们也没看到菜单,懵懵地去这样答应了。其实双拼就是烧鸡拼海南鸡,饭是油饭。鸡的确是都比南香饭店的好吃,不多呢,可能是因为这样点给的都是鸡胸肉,所以还是柴,可以的话记得点鸡腿,看起来棒很多!个人更喜欢烧鸡哈哈

推荐度:❤️❤️❤️

地址:Lebuh Chulia,爱情巷 (Love Lane) 西侧

新月宫茶室

吃开了的我们,一鼓作气又去吃了猪肠粉。

新月宫茶室的猪肠粉颇为出名。在这里也可以介绍一下槟城的茶室,槟城的茶室其一般都会在门口招一些小摊贩,比如卖猪肠粉的,炒粿条的,蚝煎的,叻沙的,他们都有一部小餐车,在小餐车里面烹饪,然后拿到茶室里面去吃。当然茶室也不会给你白做在那里吃,你需要点他里面的饮料,假如不点饮料还要额外付款。但是茶室的饮料价格真的很便宜实惠,味道还不错,所以基本都会帮衬。

回头讲讲新月宫茶室的猪肠粉,他们的猪肠粉肠粉的本身质地极好,软糯但是又有肠粉的一层一层的感觉,另外配有三种不同味道的酱料,芝麻和一些小脆脆点缀在上面,卖相极好。吃的时候把三种酱混合,甜咸辣恰到好处的融合,好吃!而且价格十分便宜。

新月宫茶室 推荐度:❤️❤️❤️❤️

地址:  86 Lebuh Kimberley 【汕头街】

营业时间:8.30 am - 12.30 pm【但是我傍晚去到新月宫的时候已经没有猪肠粉了,换上了其他小贩】

• 地址:Georgetown, 10200 槟城马来西亚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吃罢受不住炎热的我们便回到了酒店休息。其实下午炎热的槟城真的不是很适合观光,一是太热,二是光线太强,往往照片效果也不是很好。下午5点开始到7点这段时间则是最好的,一来是暑气消去,二是光线正好,太阳尚未下山。

休整之后我们,在槟城的大街小岛上散起了步。乔治镇的建筑和整个槟城都不一样,离开乔治镇,你会发现,这和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没有区别,有高楼,有购物中心,什么都一应俱全,但是却缺少了一点人情味。回到乔治镇,时间仿佛被冻结住了,一切还是当年南洋的风格,恍惚间好像穿越时光回到了旧时的中国。亭台楼角,别有一番风情。

• 开放时间:星期六至星期四13:00-17:00 星期五15:00-17:00
  • 电话:+60 4-261 4215
  • 地址:14, Jalan Buckingham,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简介:槟城知名的回教堂,建筑设计堂皇壮观。

在途中偶遇甲必丹吉宁回教堂。可以随意进去参观~

• 开放时间:早上8点-晚上9点
  • 地址:Lebuh Pasar,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全市最热闹的地区之一,街道两旁林立着南印度商店和小摊贩。

随后我们去逛了一下槟城挺有名气的小印度,本来想看下马里安曼印度庙的,但是很可惜他在装修,所以我们也没看成。但是进入小印度确实整个氛围都不一样了,听着别有风情的印度音乐,闻着阵阵咖喱香味,看着他们特别的服饰,完全没有想象中脏乱的感觉。

我们本来想吃了一个印度飞饼、喝一杯拉茶的,结果逛了一圈都没发现国内那种印度人在飞的香蕉飞饼呀榴莲飞饼,不过还好在小印度的门口有一家小摊贩,很多印度人都在那里吃饭买拉茶喝,我们手舞足蹈了一番,买到了一袋拉茶~

印度拉茶,和奶茶真的有很大程度上的区别!特殊的香料味道,像是一股去除了咸味的咖喱味,很奇妙,虽然我不是很适应,但是重在尝试嘛~

顺带一说,在槟城,装饮料打包都是用小塑料袋装着的,卖家打好一个结,留着一个口子,插根吸管就可以一边走一边喝啦~特别有意思~

• 地址:Lebuh Kimberley,Georgetown, 10450 Pulau Pinang
  • 简介:汕头街是槟城知名的美食街,位于乔治城内。

时间差不多,到了下午六点钟左右,我们就出发去汕头街四大天王吃东西啦~

汕头街四大天王,分别是新月宫茶室门口的汕头街炒粿条、天王雞腳、權記鴨肉粿條湯、汕头街四果湯。称得上四大天王,必定是各有各的妙处。

到了夜晚就开始热闹起来的汕头街。

端上来的时候一大碗都是鸭肉,完全看不见粿条。汤头味道很浓又足,调味很好吃的不会腻,下面的粿条粉质又好,Q弹得来又容易吃。吃完一碗胃口大开赞不绝口呀!

天王鸡脚,看到颜色开始就流口水了吧!经过卤汁的浸泡,鸡脚非常入味,而且肉和骨头基本已经全部分离,只要吃进嘴里,迅速就能品尝到鸡爪的美味!

他们记得卤汁那么棒,做出来的鸡腿绝对也不会差!

汕头街炒粿条,一直都有络绎不绝的人在排队买粿条,可见火爆程度,但是也可能要的人很多,水准稍微有些不能保证,有点焦的微苦。

四果汤,其实对于一个广州人来说,这种糖水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更加没有出彩的地方。但是最奇妙的是,当你吃了前面的三大天王时,不禁感觉有些腻,此时来一碗冰镇四果汤,那清润的感觉,完全可以一扫前面的油腻,喝完之后真的很舒服。

汕头街四大天王 推荐度:❤️❤️❤️❤️❤️

营业时间:大概是下午6点钟开始,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我去吃宵夜的时候还有在营业。

汕头街的四大天王价格都很便宜,出乎人意料的便宜,但是料很足,性价比之王。

光大大厦
  • 电话:+60 4-264 4622
  • 地址:No.33 Jalan Lim Chew Leong 10100,Penang Malaysia
  • 简介:光大广场(KOMTAR)的全称是东姑阿都拉曼大厦,它是乔治市的地标性建筑,楼下是购物商场,牌子比较年轻化适合年轻人,楼上是办公区域

在吃完四大天王以后,我们就去光大逛街啦。但是光大是令我失望的,昏暗的灯光,里面并没有什么商铺好逛的,甚至我没有找到一家大型的超市,这让我很难过。不死心的我们在googlemap上搜寻了一下,发现在光大附近有个叫GAMA的大型超市,于是我们走了大概10分钟,就到了这个让我心满意足的大超市啦~这是华人比较常逛的超市【因为后来我们也发现了马来人比较多的超市,比较发现这个是华人超市】,里面有很多的过年特价,所以类似白咖啡之类的马来当地商品在这里购买比较划算,还有我很喜欢的虾条咪咪在这里也有哟~如果大家想要买一些特产回家的话,可以到GAMA来~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Gama Supermarket & Departmental Store

地址:1, Jalan Dato Keramat,George Town,Pulau Pinang【光大附近】

第6天

• 地址:Lebuh Campbell, Pulau Pinang
  • 电话:+60 4-261 3754
  • 简介:其传统正宗的马来早餐是当地人竞相前往的理由。

这一天是旅途的最后一天啦!抓紧时间吃吃喝喝!

起来之后我们就去了吃早餐好地方——多春茶室。这家茶室是在一个巷子里面,颇像香港片中老大们坐在街边聊天的茶室。

多春茶室以她的半熟蛋和吐司出名。半熟蛋是放在一个杯子中,自己加入胡椒粉和酱油搅拌均匀食用即可,很新鲜的鸡蛋碰上流质的嫩滑口感,好吃~吐司则使用最原始的炭火烤法烤制而成,外面焦脆,里面涂上花生酱,外加一杯奶茶火鹤白咖啡,是早餐的好选择。

不过半熟蛋的图片好像被我不小心删掉了😔

多春茶室 推荐度:❤️❤️❤️❤️

地址:140-184 Lebuh Campbell, Georgetown, 10200 Pulau Pinang

靠近新街场(Campbell Street)和Lorong Kampung Malabar之间的后巷

营业时间:8:00-18:00

日本街肉粽茶餐室

这家店没有看到有人推荐呀,但是我经过的时候被他们家的大粽子给完全吸引住了!双黄加料大肉粽真的很棒很棒,他们的糯米本身就是调味过的,所以自带一股咸香味,里面的料很足,有虾米、咸蛋黄、猪肉、栗子、香菇等等,配上独门酱汁真的很好吃!!有机会去的话你们一定要尝一下,肯定没有推荐错的!

看到很少人推荐这个我就额外多介绍一点吧~

摘自《阿贤人情味》:

槟城粽子界老字号“日本街肉粽”的罗氏一家人,便是三代沿袭的“粽子世家”!由中国南来的祖父,最初是在工作之余摆摊卖粽子,没想到却从此擦亮了“日本街肉粽”的招牌,长达65年。祖籍广东的罗老先生,当年只售卖传统家乡风味的广东豆粽,直到孩子接手之后才推出了福建肉粽,以应付当地广大福建社群的需求。 从一个不起眼的小摊子起家,苦心经营了60多年之后,“日本街肉粽”才开始有了固定的店面。粽子,不仅为罗家带来了生计,也把三代人的情谊紧密地维系在一起。每一天,每一片粽叶,每一撮糯米,和每一根草绳,都在不自觉中,延续着祖传三代的裹粽手艺。

可见这个粽子是很厉害的!

日本街肉粽茶餐室 推荐度:❤️❤️❤️❤️❤️

地址:40, Lebuh Cintra, 10100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早上9点直到下午卖完为止

• 简介:极受当地人喜爱的餐馆,提供槟城经典美食。

吃货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名声很大的愉园茶室,这里最出名的是炒粿条和亚参叻沙。

其实炒粿条对我来说都差不多了在吃了很多遍以后,至于第一次吃的亚参叻沙,感觉很奇特,有点像加了香料版的酸辣粉,全新的一种味道,总体来说还不可以过得去。

亚参叻沙。

炒粿条。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愉园茶室

推荐度:❤️❤️❤️【第四个小爱心❤️单独给煎蕊】

营业时间:10:30-19:30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316, Beach St,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槟城中午1点到4点真的是热的崩溃的时候,人感觉都要融化了!所以我们回酒店休息到下午5点再重新出门找壁画啦!

壁画的指南我前面也写得很清楚啦~根据指南和一个认路的靠谱男朋友,毫无压力找到了大部分的壁画啦~

所有壁画中,当数这一幅姐姐弟弟骑单车最为出名。

• 电话:+60 19-593 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顺道去了下姓氏桥。姓周桥确实是最热闹的,但是其他姓氏的桥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去了姓陈桥,人少风景也别致~

• 地址:乔治市缅甸路133号
  • 电话:+60-4-2279880
  • 简介:传统广东风味糕点店,备受食客喜爱。

路过名香泰饼家,进去品尝了几个。他们家的糕点外表都做得好诱人,看到都想买下来!

三轮车蛋挞,蛋挞很饱满,蛋挞皮酥松,好吃。

古早味烧鸡包,这个是叉烧味的鸡包,真的很好吃很好吃!一定要试试!

凤梨酥,不好吃,凤梨太酸啦

五大郎烧饼,这个也是叉烧风味的,但是会有点腻

槟城美食合集

前面说了那么多的美食,感觉直接看还是有点混乱的,于是我总结了一个整理版,包括了一些我没有去成的地方也放进去了。大家可以方便看哟~

1.海南鸡饭

①伍秀泽海南鸡饭Kedai Kopi Thew Chik Café

地址:333ABLebuh Chulia【也就是牛干冬街】,爱情巷 (Love Lane) 西侧

营业时间: Mon - Tue 1:00 am - 6:00 pm Thu - Fri 1:00 am - 6:00 pm Sat - Sun 11:00 am - 6:00 pm

②文昌海南鸡饭

地址:63,Cintra Street,10100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11:00am - 7:00 pm

2.茶室

①愉园茶室 Joo Hooi Cafe

营业时间:12 -5.30 pm

特色:炒粿条【最出名】,亚参叻沙【第二出名】

对面就是煎蕊店。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营业时间:10:30-17:30

②兴发茶室 Cafe Heng Huat

地址:82 Lorong Selamat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从怡园茶室的路口进去,就是名为Lorong Selamat的小巷。

走了大约50米,就是大名鼎鼎的兴发茶室 Cafe Heng Huat

这个地址很靠近亚航的酒店,Tune Hotel,就是酒店对面的一条小街。

营业时间:11.30 - 6.00 pm (礼拜二休息)

推荐美食:槟城炒粿条 Char Koay Teow

③多春茶室

营业时间:8:00-18:00

特色:冰咖啡冰奶茶、半熟蛋加土司(招牌面包)、辣味椰浆饭

④格成茶室

地址:382-384 Penang Road

营业时间:11.00 am - 4.30 pm

在光大旁边的 Jalan Penang上,面朝光大的那面街上,走到那条街就能找到,很朴素的店面。

特色:榴莲冰淇淋

3.猪肠粉

①新月宫茶室【汕头街猪肠粉】

地址:  86 Lebuh Kimberley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8.30 am - 12.30 pm

②小蓬萊茶室(豬腸粉)

几乎每一张桌子都有一盘猪肠粉,老板摆这三轮车猪场粉档口已经有超过50年历史了

地址:94C,Lorong Macalister, Palau Pinang

營業時間:7:30 am –12:30 pm【周三休息】

4.福建面

①三条路 888 福建虾面,卤面

地址:67-A,Lebuh Presgrave,Penang

营业时间:1700 -2400

②桥头福建虾面hokkien mee

地址:533,lebuh pantai (Beach Street)

营业时间:7:00am开始,卖完即止

5.咖喱面

海墘大肥咖喱面

地址:23, Lebuh Kimberley,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8:00am ~ 5:00pm (每逢星期三休息)

6.夜市

①红园 (Red Garden Food Paradise & Night Market)

【真的不是闲的慌不要去了,看着印度人卖东北烧烤、东北饺子、日式料理,会有种很郁闷的感觉】

地址:Lebuh Leith | Chinatown, Georgetown, Penang Island, Malaysia

②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汕頭街的四大天王

汕頭街的炒粿條、天王雞腳、權記鴨肉粿條湯、四果湯

③新关仔角夜市 (Gurney Drive)

从光大乘坐U101或103,看见麦当劳就下车。车会先经过Gurney Plaza,那站很多人下车,hold住,再下一站就是了,在一个大十字路口。然后走过去,就在麦当劳后面一点,一个蛮大的夜市区。

地址:423 Jalan Penang, Penang

④牛干冬街与爱情巷交接的十字路口

特色:水晶旅社对面有摊咖喱面、康达旅行社前面的这个摊位云吞面。

第7天

6天的旅程就到尾声啦~

这也是我和他第三次出国旅游了~

愿我为星辰君为月,携手走过万水千山

希望日后能有数不清那么多次的美好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