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1号公路自驾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美国西海岸1号公路自驾

• 出发日期/2016/01/2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一次来美国,本来是应厂家邀请来参加洛杉矶的“2016NAMM SHOW",以及参观代理品牌圣地亚哥的工厂,结果因为时间充裕,就顺便给自己夫妻二人安排了次西海岸自驾游。

就直接从第一步说起吧,先是在淘宝上面预定了这家租车公司的车,价格约240刀一周,出发前一天,我们就去提车了,下面照片的房子就是办公室,外面停的就是租的车,我租的是丰田凯美瑞。手续不复杂,把中国驾证,护照以及信用卡交给工作人员办理就行了。然后他会把钥匙给你,钥匙上面有车牌号,直接出来自己找,找到就开走。

ALAMO租车公司

由于新车新环境,所以给自己留了些熟悉车况路况的时间,好在美国人开车都很谦让,也就没太多压力。

在美国开车的一些小规矩

我也是一路下来,慢慢学会的。如果说得不对请大家指正。

一,白天,大家都会把前车灯打开,是为了提醒前面的车辆。

二,堵车的时候,与前面的车保持一定距离,以能看到前面车的轮胎为准。

三,尽量不要按车喇叭。

四,遇到”stop”标志的路口,一定要把车停下来,不管有人没人,有车没车,停足三秒,然后是有行人过,必须行人优先,有其他车比你先到达路口,也得让人家先过,该你走的时候,你也别谦让。

五,在美国,加油都是自助,如果你的信用卡没办法在加油机上刷,就准备约二三十美元的现金,交给加油站的便利店收银员,告诉他你的加油机号码,他会帮你把加油机打开,你加完油后,再去他那里找钱。另外,在美国的车加几号汽油都行,我记得加的87#。

六,只要是跟着车流走,超速也是合法的。

七,遇到有的十字路口只有前行灯没有左弯灯时,遵从前行灯左弯,但是如果左边人行道有人,必须停在左边人行道外,等人过了,再转,或者等左边绿灯亮了再走。

第1天

开上五号公路

因为考虑到时间问题,所以选择走五号公路去旧金山,再从旧金山走1号公路回洛杉矶。需要给大家提醒的是,这条路很好开,又宽又直,很容易超速。规定速度是70迈(112公里/小时)。但是美国法律规定,如果公路上车流速度大于限速,你是可以随车流超速的,也就是说,在美国开高速的诀窍就是,跟紧你前面那辆车,只要你保持在他后面,你有不会被警察盯上。

虽然我说得头头是道,临到自己开,就倒了血霉了。大约在5号公路3分之1路段,被警察叫停了,超速,认罚。

这是给警察看我的驾证翻译件照片

旧金山

中午2点洛杉矶阿拉汉姆出发,一路在五号路上狂奔,吃了罚单,紧赶慢赶,四百多迈,晚上10点到达旧金山。

晚上住的朋友家。第二天,安排了一个上午,走马观花了渔人码头,九曲花街,金门大桥.

渔人码头可以买点面包喂海鸥,很好玩,直接把面包撕一块抛向空中,自有海鸥临空叼走。当然还可以吃吃那里的生蚝海蟹面包碗等特色食物。有个古董游戏博物馆值得一看,里面全是各类美国早期的游戏机,关键是还可以投美分进去玩玩。金门大桥一定要过了桥开上山去看,九曲花街一定要开车走走,榛子街那个45度的上下坡,可以开车感受下。

扳手腕的游戏机

勇闯夺命岛里的有轨电车

第2天

上1号公路

自5号路被罚单刺激以来,余开得分外谨慎。加之一号路风景优美,开快了自无意义。我们大约下午3点上的一号路,途经半月湾,开进去绕了圈,没觉得有什么特色,就又继续向南,这边的天5点多就黑了,所以,我们开到卡梅尔小镇歇的脚。这里所有的酒店都充满了文艺气息。第二天一早,把这个美丽的小镇浏览了一遍后,继续向南。

苏格兰风格的大堂

便捷酒店

我的车和房

第3天

著名的美国西海岸

西海岸以浪大闻名,这里是滑板冲浪者的天堂。一路上,前半段每隔一百多米,路边都会有个供游客停车的小空地。你可以随时选择停车拍照。1月正好是海象繁殖的季节,著名的海象滩挤满了海象。

有意思的是,路上还会经过范登宝美国空军基地,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参观。其他沿途的风光就不一一列举,总之,一路上不管是圣什么圣什么的地儿,都值得溜进去看看,只要时间够,一路上花个三四天,也不无可能。

海象滩

美国空军基地

空军基地游客接待处

这里吃了个午饭,当然少不了有鱼。

最后一个停车观景的地方,拍了张西海岸的落日。1号路之旅,也就算差不多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