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小姐上江南

• 出发日期/2016/01/19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一个人去过很多城市,走过很多山川河流,看过很多美景。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喜欢江南,喜欢文艺,心想着水乡古镇一定要留着跟我喜欢的人一起来,于是我等呀等…我喜欢细腻,喜欢柔情似水的感觉,我的世界很小,只有幻想。如今我的世界也还是很小,小到只有自己,甚至找不到人陪同我看风景,既然等不到,那么只好只身前往。回来第二天就要陪妈妈去惠州看妹妹,看完回来春节将至,陪着家人置办年货,瞎忙到年初,一直想写篇心情游记,搁浅了一段时间,当时的情感已记不清

华东地区虽然是南方,但是不比广东暖和,需要带保暖内衣,围巾,帽子,手套,雪地靴,厚大衣或羽绒外套,学生必带学生证

机票一定要提前订,能便宜一半呢。华东地区都是大城市,交通十分便利,班车跟动车都不需提前订票

好的青旅跟酒店建议提前一天两天预定,保证能入住到好的房型,前台还会提前通知交通方式到达

购物

买特产或吃饭,最好货比三家,有个对比不至于被坑那么惨

听说杭州要吃外婆家,乌镇我吃过清蒸白鱼,周庄猪蹄,上海要吃小南国小笼包或生煎包

第1天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杭州机场规划挺好的,出站口旁边就是KFC跟咖啡厅,正对面就是机场大巴售票窗口,可直接买票到市区,我买到将村¥20

这是我一个人的行李PS我真的只是来旅行而不是搬家

下了机一股冷风袭来,变装完毕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两年前就来过这个地方,当时也是有朋友在这边带着玩了几天,走马观花没什么印象,如今同感

在等姐姐接我,感觉就像个迷路的孩子在等家人来接

终于见到姐姐了,三年前part time认识的,如今保持联系确实难得,知道我来杭州了还收留借住,感恩!我们叫了个滴滴到吴中广场,大约¥30

到此一游

出来玩怎能没有自拍杆呢?很显然,还不是那么会操控

这个烧饼,很多人排队在买,有点老干妈的味道我并不太喜欢吃

那里麦当劳很有特色

麦当劳里面有暖气,洗手有热水,简直雪中送炭

美食城需要办卡,味道很欠缺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西湖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景色,我却觉得每一次看西湖都是不一样的美,随自己心情而变。

没有树叶的树,光秃秃的街道,有一种沧凉感,但是我喜欢

夕照雷峰塔

孤单看景

第2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乌镇旅业管理得很好,中午到乌镇汽车站,就有公交到景区游客大厅,先买好门票,左手边就是办理入住大厅,古镇里面所有酒店都得在这里办理,完了可以寄存行李在那自己背个小包去东栅玩,因为东栅不大,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也可以办理托运¥20直接送到酒店,下午还是回来这个地方凭黄色押金单乘坐免费观光巴士到酒店

东西栅联票,学生票¥105,成人票¥150

杭州客运中心可以直接买票到乌镇汽车站,在乌镇汽车站下车坐公交K305很快就到西栅游客中心售票大厅

东栅的染布坊

在东栅出口处,很好听,因为在广场露头的没听多久就受不了了,冻啊

当时一眼就看上了这样的小鞋子,想着给妹妹买两对的,以为西栅也会有没买到,一大遗憾

美团的这家双人餐才¥58.四菜一汤撑到爆,很合广东口味哦

我喜欢逛菜市场,因为这样才能深入体会当地生活风情

第二天暴雪,所以很多人都把菜买光了,水果阿姨说昨天三块的青菜今早拿货涨到五块了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对乌镇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似水年华,乌镇小巷道旁许多老人守护着这方水土,抽着旱烟,唱着小戏,摇着破船,走着他们的日子。可约上三两好友,围坐乌篷船一品阿婆茶,泊在清秀碧水上,大快朵颐地享用白水鱼、三珍斋酱鸡,再添以三白酒,散却一段过往。

我住的多人间¥80一晚,房间很大,空调暖风很给力,强烈推荐

在车上聊到的也是孤身一人的妹妹,得知她在杭州当义工,我之前还说去大理当义工的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打心底敬佩她。搭伴一起出去看夜景了,卫生间很大很干净,来个自拍

自带打灯

不再年轻又怎样,每个人都该保持一颗少女心

走累了看到有戏剧场,进去听了会杜十娘

想象中江南的印象就是烟雨蒙蒙,一个旗袍姑娘打着一把油纸伞走在古镇石板路上回眸一笑。

似水年华,听说是黄磊开的红酒馆,不知道是乌镇成就了黄磊还是黄磊成就了乌镇

西栅夜景,不懂摄影没有单反没有三脚架,凑合着看吧

下雪啦,那晚我好激动,直接伸出手伸出舌头去接

第3天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隆源路乌镇西栅景区内
  • 简介:买张明信片,盖上纪念戳,给远方的亲友寄去来自乌镇的问候。

走到了乌镇邮局,小伙伴说进去写明信片,最孤独莫过于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只是那一刻突然好想你

所以这位姐姐你肯定跟我一样,买了明信片却不知道要寄给谁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有幸有缘能够在江南水乡意外欣赏到雪景,雨夹雪,没有长夜漫漫的白雪皑皑,白雪和建筑的融合简单而美好,古朴典雅的乌镇就像一个温柔婉约的女孩,小桥,流水,人家…

黑色伞都是旅舍的,免费借用,写着农业银行,另一面是乌镇,可以各种凹造型

油炸的萝卜糍粑,跟我小时候吃的味道很像

房间里来了位姐姐,必须搭伴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拍完这张合照就要跟妹妹say goodbye了,她要回杭州工作了不能一同去下一站,理想与现实的社会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西栅大街366号
  • 简介:观赏馆内数百双精致的缠足鞋,了解旧时中国女性的裹足历史。

三寸为金莲,缠足现象在中国封建历史上存在千年,到了民国时代才得以阻止,对比今时今日的男女平等,再回头看看哪些触目惊心的照片,千年间中国女人的欢声和笑语。

西栅景区游览车
  • 地址:桐乡市乌镇西栅景区游客中心
  • 简介:如果走累了或是带的行李过多,可以选择坐游览车休息一下。

中午回旅舍收拾一下行李退房,乘坐观光巴士出来游客中心,再坐K305到乌镇汽车站,那里可以买票到苏州

跟姐姐在汽车站候车来张自拍

乌镇汽车站对面的砂锅粉,美团的,价钱实惠味道不错

第4天

始终觉得苏州这座城,有份沉重,冬日的苏州总有一份洗尽沧桑,笑看红尘繁华的淡然。也许就是这样的感觉,使我对这座城市念念不忘,也许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有你生活在这里……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苏州才子佳人,七里山塘导游说就是以前的青楼街,难怪乾隆当年那么喜欢下江南了,白居易到了苏州任官修建。还有一个补充就是这里不需要门票,夜游船就得去码头买票,我是白天游的跟的一日游套票买的¥70,套票有狮子林,唐寅园,游船,有购物(蚕丝被,蚕丝睡衣)当然我百毒不侵什么都没买

民歌唱到: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杭州有西湖,苏州有山塘,两处好地方,无限好风光

山塘街夜景就是灯笼高高飘扬,感觉很喜庆

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雨夹雪了,有两个五十多岁的老夫妻在给各自拍照留念,我听到了她们讲广东话就说我给你们拍张合影吧,姐姐却看上了他们的雨衣就问他们哪里买的,得到的回答是香港。后来阿姨告诉我说他们是趁着孙子放假了自己计划着出来旅游,我内心是敬佩他们的,虽然不年轻了,却没有因为儿子孙子而没有了自己的生活,还有一个是他们单独出来探索未知的明天,感受当下的自己,而不是跟旅游团走马观花到处购物,阿话题好像有点偏了,下面继续我的行程

苏州特色小吃,走进了一家感觉是老店的餐厅,味道不算太棒,但对得起良心,挑食的我居然吃光了,可能是太饿了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在山塘街出来就是一个老特莱斯购物商城,进去逛了一下发现没暖气就出来了,看到雪越下越大,就拍了两张照,然后滴滴去观前街,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滴滴送了一次免费打车劵,所以才花了一分钱就到了观前街

观前街很宽敞,虽然以前在河北跟北京都见过雪,时隔三年再看到,我激动得像个小孩,在街上故意不打伞,就连吉林的姐姐也被我传染了,路人一看就知道马路中间的两个傻逼肯定广东人

走累了美团了个足浴,58好像一个小时,里面很暖和,服务态度也很不错,还帮我把雪地靴烘干了,赞

足浴出来已经十一点多了,街上没有什么人,我们还玩了好一会,PS苹果手机注意,天冷手机室外温度低会自动关机。苹果官网发出声明说它们手机最佳温度是8—24度,我表示苹果真矫情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跟姐姐打算去拙政园的,门口有黄牛党在苦苦追问要在他那里买票便宜,里面卖70他才30,因为姐姐没有学生证跟他聊了几句,他说现在拙政园没什么可看,狮子林还不错,套票有狮子林跟唐寅园还有游船才¥80,我有学生证才少十块钱,阴差阳错姐姐就交钱签合同了,狮子林其实我学生票才¥15,成人票¥30,唐寅园¥5,那么游船¥50我是觉得不值得。但有一个好处就是不限时间,他只负责给票,我们进去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乾隆御笔,这是乾隆一时兴起写的真趣二字,事后发现过于幼稚,但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话已说出岂有收回,狮子林主人赶紧裱起来

我喜欢透过窗户看风景,听说当年乾隆就在对面的假山里玩迷了路,最后还是侍卫进去抬出来的

在假山上我们玩了好久,难怪电视里看到公子小姐孩儿们都喜欢在假山嬉戏,原来真的好好玩,那感觉只可体会不可言传,今天有太阳了,但雪还有残留在房瓦上,赶紧叫姐姐帮我合张影。

在假山里找到一处修炼之地,这里可能是以前主人喝茶下棋的地方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是我国历史上遗存下来最完整的农民起义军王府,与拙政园相邻。

狮子林出来就到了博物馆,忠王府跟博物馆是连着一起的,博物馆进忠王府出。不需要门票免费参观,苏州博物馆挺有名气的,设计师贝聿铭老先生80岁为苏州设计的博物馆

苏州千遇千寻青年旅舍平江路店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白塔东路26号容创意园H栋3楼

今天搬到了平江路与白塔东路交界的青旅,气氛超好,再也不用担心没有玩伴啦

有火锅聚餐,听说每人三十,我没有参加

在这里我学会了狼人杀,刚开始两晚很上瘾,在外面玩了回来杀人到凌晨

天台有吊篮,夏天感觉不要太好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姐姐今天一早就去南京了,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他日,有缘再见。我一个人睡了个懒觉,中午出门去拙政园,从小学课本就有课文,中国的园林艺术瑰宝就是拙政园,到了苏州,怎能不去看看江南园林的代表,苏州园林中面积最大的山水园林,位置最核心,也是经历最沧桑的一座园林,这里以独特的江南风格被列入国家四大名园。成人票¥70,学生¥35,入口有讲解器出租,我更喜欢蹭导,因为我觉得人的信息更新比机器快,里面很多三五好友请的导游讲解,遇到一个满腹经纶诗句的叔叔导游,一路紧随其后

湖面结冰了

这个景就是白娘子与许仙相会的桥

忘了这叫什么名字的花了,长在千金小姐的闺房门口

整个园林建得太漂亮了,简直巧夺天工呀,太有讲究了,导游说六七月份来透过这个能看到外面的荷花池,那景观相当优美

借景,报恩寺仿如园林中

叠景

游完到出口了自拍一个,不然这么冻的天白带自拍杆了不是。听完讲解觉得古人的情趣智慧确实比我们好太多了,意犹未尽,决定了秋天再来一次苏州

• 电话:0512-68201200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解放西路146号

唐寅,字伯虎,风流倜傥的江南四大才子之一,要不是因为套票有这个景点不然我是没多大兴趣。唐伯虎一身正气经常吃官司,家境贫寒,他家很小很简陋,里面有字画装裱着,我对这些没什么研究,几分钟就逛完了。

家徒四壁,没什么看头,里面有神棍名字作诗题字画画,工本费190,上网一查,妈蛋查无此人,果断走人……

拿扇子的就是唐伯虎啦

这样的小溪也得修桥,逗谁呢?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北侧
  • 简介:看东方之门等高楼,坐摩天轮,乘船夜游,感受苏州现代化的一面。

金鸡湖在苏州工业园区,湖面很大,也很冷,拍了两张照,无暇顾及欣赏美景就钻进地铁回相门了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平江路的夜,比山塘街多了一份古韵诗意,长长的古街,我从头走到尾竟不觉乏累,姑苏城我一个人的黯然情伤……

晚风袭来,丝丝凉意,那晚行人越来越少,灯光昏暗,夜色孤独,给失意的人一个喘息的空间,今夜,我有故事,那么你有酒吗?

一个人的姑苏老城,心情一团糟,失态如我,突然不想一个人旅行了,还好夜已深路上行人寥寥无几,

喝了碗糖粥,味道一般

苏州最后一夜决定茶馆听个昆曲,听不懂的是歌曲,听得懂的是心情

这是真唱,自弹自唱,敬佩

演出结束后可免费合照,凑个热闹而已

第7天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白天的平江路,我静静的走,悄悄的看,每一处都有它的景色,我清静古朴,都蕴藏着不可人知的故事,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前巷后河,浪漫小资的情调,此景此意让我想起徐志摩的别在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轻轻的我来了,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就像我来到你的城市,你却对我避而不见……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我马上就要和苏州说再见了,也要和他说再见了。感谢他给我一个美好的梦,我很怀念曾经我们一起游过的船,爬过的大山,一起交流过的想法。如今,天亮了,梦也该醒了,千言万语只祝君安好……

苏州到上海虹桥很近,我还没回过神来就听到广播到终点站了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我在大理双廊的洱海边认识了一位和蔼庄重的大叔,没有酒托,也没有艳遇,我在找酒店,他朋友就那么巧临时有事必须要走了,房间交了钱退不了,前台很nice的重新帮我打扫卫生,我又那么大胆敢住进去,旅途就这么奇妙。在广州各种巧合一直没见上一面的他恰巧今天刚到上海出差,约了晚上外滩见个面,最幸福的事就是他乡遇故知……何谓小善缘?小就是不深不浅,善就是天性使然,缘就是聚合离散。十里长亭后,当作如是观……

他住华尔道夫我们在楼下碰面,出来这个红绿灯路口拍的,上海第一张夜景图有点小激动

老码头2号库,叔叔带我吃了小南国,一起去的还有他同学,我们三个人吃了七个菜,我一个人就把桂花糖藕跟小笼包干掉,味道很赞,挺严肃的场面实在不好意思拍照

到了外滩怎能不去外滩8⃣️号呢?我们去的是好像是六楼的一家酒吧,里面很多外国友人站在吧台喝酒,卡座需要最低消费3000,我觉得外国人这点非常好,不需要撑场面,就在吧台点杯酒喝一样很享受

Sex on the beach 大叔要的名字太长我记不住,两杯¥190.

这包山楂是有经历的,大叔在北京给我买的,带到上海出差,回到广州我却在杭州了,只能带着它到深圳最后又回到上海才交到我手上

外白渡桥就是情深深雨蒙蒙里的取景地之一

今天天气很好,夜景挺像香港的

上海福州路外滩老船长青年旅舍
  • 地址:上海黄浦区福州路37号
  • 简介:位于外滩福州路口,毗邻南京路步行街,距人民广场、豫园约10分钟路程。网友评价说“地理位置很好,环境不错,性价比较高,服务态度很好”。

因为孤单,我喜欢住青旅,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各自都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分享。旅舍位置无敌了,外滩50米,步行南京路跟豫园十分钟距离,需要提前一两天订房

第8天

• 地址:人民南路四段53号

今天中午大叔又带我吃了一家上海菜,就在我住的老船长酒店斜对面,福州路与四川中路交界处,味道很好价格实惠,因为是家常菜分量不少,服务态度也不错,强烈推荐

桂花藕份量都这么多,是三排

装修设计也不错呢,大叔有工作电话,我自己拍了几张照,吃完出来轻松道别过后我回酒店了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回到酒店歇了一会儿,来了个佛山的小妹,她也是单独出行,那还歇什么,出去逛逛,豫园城隍庙距离外滩很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人很多很拥挤,总之不太喜欢,到处听到广东话,感觉置身广州中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城隍庙出来经过外滩回酒店,今天烟雨朦胧,你找找看东方明珠塔在哪呢?

下着蒙蒙细雨,特别喜欢这种感觉,雾里看花花更美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新天地比较适合年轻人或外国友人,听说很多明星都有店投资在这块,刘嘉玲就有一家

大叔问我想吃西餐还是中餐,我毫不犹豫答了中餐。好吧,又是上海菜,名字很好,就叫夜上海

我们两个人坐的卡座,对面圆桌是外国人

吃完饭出来走了一会儿,那晚特别湿冷,于是我们走进了一家西餐吧,里面分两边坐,一边是用餐的,我们坐的靠窗一边是喝酒的,我点了一杯不含酒精的鸡尾酒,朋友要了杯比尔,刚好一百块

他在点菜我无聊拍起照,发现灯光效果不错

我说给你拍张照吧,心想他会拒绝,没想到很愿意配合,看完照片还叫我回头传给他

第9天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与湖南路交叉口
  • 简介:14处优秀历史建筑,电影《色戒》中王佳芝与易先生最后幽会的地点。

在城市里我就喜欢睡懒觉,因为没有什么景观能使我有早起的欲望,自然醒来九点多了,起来梳洗打扮过后出门赴约。还清晰记得暑假大西北的敦煌站玩得很high,鸣沙山偶遇,有缘参加同一家沙漠BBQ,篝火起舞,打开帐篷就能看星星看月亮…。人情世故的阻路栅栏无外乎两个词:

回头

改天

一回头就是杳无音信,一改天就没了下文。

然而我的回头,言而有信,有一天,我也会路过你的城市,能否赏个脸?

见面地点约在了他工作的医院门口,那天下着雨,我打着伞在十字路口等了好久,我知道他不是故意迟到的,医者仁心,繁忙的工作真的是把累哭怨留给自己,安乐康送给病人。合个影占点光环哈哈

漫步到武康路,没错啦,就是法租界。也是文青聚集地,宁静中带着浓浓的生活气息,矮矮的洋房没有过于华丽转身装修,创意西餐吧跟文艺咖啡厅,小资情调悠闲舒适使人感到惬意

伪文青范儿

走进一家餐馆lunch,聊聊半年来自己的故事,和每个相遇的人结个善缘,无需期待下一次的相遇,在某时某点相遇,坐下喝杯茶,再或是相视而笑各自有事匆匆而别,都比相约而遇多了份惊喜,多了份感怀,心中充满了满足感~~~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回酒店在南京东路下地铁,经过步行街到此一游,跟每个城市中的步行街一样没什么特别,就是楼比较高感觉很高大上的样子

整栋楼都是forever21

innisfree放这里感觉很大牌的样子,还有美邦也是

第10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在我犹豫不决中还是来了,相比于乌镇,西塘就像个激情澎湃的小伙,你就不能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吗?在上海总站有直接到西塘的巴士,票价三十多块,班次有很多。对了,我们是晚上到西塘的,工作人员下班了,所以不需要买门票,不需要门票,没门票。周庄也是一样

你那么美,却不如世界好看

在上海就遇到了这位先生,他说他带有自愈功能,嗯我只看到一点小幽默其他什么都没感觉到好嘛?

第11天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开放时间:日游8:00-16:00;夜游16:00-20: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 简介:小桥流水与人家,双桥水巷摇橹船,还有沈万三的足迹待你寻访。

周庄

远离城市喧嚣的中国第一水乡古镇,历经900多年沧桑,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来的水乡集镇的建筑风貌,俨然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景画,粉墙乌瓦和小桥流水构成的周庄,是一种禅境,是物化了的精神的家园,总让人有一种安宁和平的感觉,让人随便想想些什么就想到什么,让人散开心中的积郁。

运气不错,回暖了几天又降温了,天上飘落着雨夹雪,我们逛得很冻,商量过后进了一家咖啡厅,景观很赞。

住的客栈门口景观也不错,客栈叫古韵风,网上找的评价很高,老板很nice晚上还去车站接我们,第二天又送去车站坐车回上海

合照是不是有点情侣的赶脚?哈哈哈

这是我住的房间,普通房的价钱升级到观景房,有点小乐,我能腦想出白天坐在桌子前喝着功夫茶,时而看看窗外的风景,时而想想远方的你……

第12天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回到上海已经晚上7点了,还是选择住到外滩这边,毕竟整个上海我只熟悉这一个商圈,还有一个原因是同行的那位幽默先生他就住江西中路,一起有个伴有个照应,毕竟还是要拼饭的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来去南京路觅食,网上团了个火锅才58块,心心念念着在上海吃一次火锅,听说一个人最孤单的事莫过于此,我觉得这简直是无与伦比的享受。PS我对面的空位已成服务员的写单区略显尴尬

心血来潮买了一张比机票还贵的动车票,不知道为什么所有高铁动车都晚点暂定[流淚]

感受一下这人潮拥挤

第一次坐动卧,干得漂亮!

什么事都改尝试一下,因为你无法知道,什么样的事或者什么样的人,将会改变你的一生。其实一直陪着你的,一直是那个了不起的自己。

SZ I'm com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