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4人行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4人行

• 出发日期/2016/02/03

前言

今天是回来的第三天了,说实话也一直很想记录下这次清迈行,到今天我的内心一直很澎湃,清迈真的太美,很热情!这是我们4个第一次出国游,自由行,对我的意义很特别,可以说是踏出的第一步,原来只要想去做,便真的能完成,我真的很感谢一路陪伴我的小伙伴-雅、君、岚。

几个月前自己状态一直不太好,便想着出去散散心,于是约了好朋友岚一起办了护照,但护照下来后也有一个月吧,再和她一起吃饭时提起,今年到底出不出去了,她说去,那我当天晚上就定下了地方,清迈或者济州岛,也许是听朋友说济州岛物价偏贵,景点偏远,也许是自己经济不足,又也许是定不好济州岛的机票,但最后好像是爱上清迈温暖的天气,只记得第二天我一边开会一边定下了清迈,又因为临时岚的两位同时加入,头晕眼花的在去哪儿上定下了5天3晚自由行,SH-Chiangmai机票酒店2399。最闹心的还是父母的思想工作,他们的担心我的倔强,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同意了。于是又找起了签证,也听过落地签方便便宜,但第一次自己出国门还是有些许担心,也考虑到航班达到时间,于是讨论后淘宝代办,签证248+12顺丰=260。护照有了,签证下来了,行李箱是办护照的时候买的,淘宝100多24寸,建议还是24寸,累了可以坐的高度,可以带些厚衣服出去,带回来些吃的东西程度。再安利U型枕和眼罩,眼罩根据自己,但U型枕真的让我整个旅程轻松不少,强烈建议,淘宝10块钱性价比超高,推荐记忆棉的。还有重要的便是境外旅行险,我买的支付宝5天的,也可以选择美亚,这个根据个人需求对应保险内容设置下信用卡额度便好。这些大事搞定,剩下的便是一些洗漱套装,充电宝,鸭舌帽,墨镜,防晒霜,药品,这些可带也可那边直接买,都很方便。

我们4个人换了4000人民币21000泰铢,每人5000泰铢,反正我是没用完。另外一张华夏卡一张信用卡足够了。

我们住在Buaraya,网上评价各异,但我觉得很好,我对住宿要求并不高,干净离中心近点便可以,我觉得前台挺热情的,有个小伙子还懂中文,重要的是离凤飞飞近啊,哈哈哈哈,楼下第四个摊就是,👍。

到的那一晚入境10点多了,也都不熟悉,便打了出租,250株到酒店,大家都没意见,也就没还价,其实应该还的😅,毕竟那时年轻不懂事😄。后面就是11路和双条车,基本20株一人,我们有被小坑一把,去瓦洛洛市场被收了30株带我们绕了半个城,我们还觉得超值?最后就是回机场,每人50株,反正也回去了也没多计较,我习惯➗5,什么都觉得便宜,不爱计较。

炸鸡,芒果椰汁糯米饭,冬阴功炒饭,冬阴功汤,养乐多(我每天必喝3瓶及以上),Meiji牛奶,还有711里12株的米饭也真的是很香,说起这个,想起也是的炸鸡腿,大虾,椰汁,青芒果,菠萝,莲雾,棒!便宜!赞赞赞!

第1天

第一天,11路就在古城内走走逛逛吃吃买买,天空很高,风很清澈,遗憾的是不会骑摩托,想必骑摩托兜兜风那是极好的。过人行道记得按一下🔘,就可以过了,那边的车速真真是飞的,过马路千万仔细😁。

第2天

第二天,包车去的黑庙白庙,注意12:00-13:00关门,建议去白庙就可以了,两个半小时,黑庙的话还要远半小时,我自己攻略没做到位,以为在一起的,于是先去了黑庙了,结果到那边11:45了,在那边吃了午饭,价格很棒45株,味道也好,吃饭就这么一两家,13:00开门后停留了半小时,不是很建议去,太远,受时间限制。我们4人包车3600株,很感谢院子小姐。

第3天

第三天,逛了寺庙,看了花车,很悠哉,也有点晒伤,不过心情是很开阔的,很棒!最后是坐的双条车去的机场,50株一人,不得不说这车速,堪比速度与激情,简直是✈️😄,出了一点乌龙,遗憾没拍上最后那张合影。最后提醒小伙伴们,那个出境卡要提前填好啊,我们几个坑货一直以为到国内才填的😂,没文化啊~搞得急急忙忙,一直维持的形象瞬间没了,土农进城即视感,哈哈哈哈,👮叔叔都在看我们,不好意思了,原谅宝宝们!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