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赛雷日本9天自由行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猴赛雷日本9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1/25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每次旅行都说要早早准备好,可每次都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拖到最后那一刻才开始着手准备,又因为碰上元旦放假,签证又拖了几天。。。时间就这样悄悄逃跑了。。。

这次旅行的落成真的很难得!!自从姐姐有了孩子以后,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寸步难行。本以为她会因为放不下一岁半的孩子而不能出席这次从前年说到今年的自由行,最后在大家喋喋不休的游说下终于肯答应参加了,而且还要附带一个姐夫每天都要报告孩子情况,和孩子视频的条件。O(∩_∩)O哈哈~从这次旅行中我真觉得人们应该常常放下手中自以为不能放下的事情,换上另外一种心情,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也许,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颜,而是不顾一切的勇气。

对于日本这个充满争议的国家向往已久。从小,叮当猫,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等等这些漫画陪伴我们走过一整个童年,所以日本这个动漫国度绝对至少要走一趟!在这里,大家都是以交流攻略为目的的,政治暂且放边吧。

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做攻略,做计划,这个过程相当繁琐,需要非常多的精力,以及耐心的态度。时间越紧迫,人的思维越是麻木乱撞。必须静下心来,一步一脚印安排好。

首先,准备资料办签证。

第二,确定出发日期和回程日期。然后购买机票。

第三,确定要去的城市,停留的天数,然后根据自己的行程订酒店。

第四,确定每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然后购买交通卡。

第五,收拾行李,整装待发。

签证

网上淘宝的签证,费用每人692元。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办事效率蛮高,可能就因为元旦放假才迟了几天。旅游回来要记得销签!

日本交通看似很复杂,但我们此次的行程只用了一种卡---西瓜卡,超方便,JR市内线,地下铁,电车,公交都能搭,在便利店也能使用!~此卡在日本机场,便利店,JR站都能充值,不怕找不到地方充值。此次行程中的新干线要另外买票的。西瓜卡我们是在网上购买,具体使用网上也有说明,就不一一阐明了。

越早订酒店当然就越便宜,由于当时签证没下来,眼看那些酒店的价格时刻在变,而且是在变贵,心碎一地。。。幸好最后还是能挑选到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我们住了8晚,平均下来每晚每人房费是370元,其中还包括了住在箱根的那一晚,一人一晚要一千多的呢。所以此次的住宿费用还是挺划算的。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的酒店大多数都是按人数来付钱的,即使显示的是双床房,如果入住两个人,价格就是翻倍的,订酒店的时候要看清楚,别以为看到365元双床房爽歪歪了,当你选择入住人数为2的时候,价格刷的一下变730元!!!不过,也有例外的酒店啦,需要大家耐心找一下哈~~

天气

出发前几天湛江的气温是十几度,感觉都冷死了,想到日本才几度,大家都带了很厚的衣服过去,还疯狂带了很多暖宝宝出发,结果悲剧了!去程的机票订的是快运,只买了一个行李,大家可想而知的后果是啥了吧。。。本以为去的时候大家的行李箱都挺空的。。。还是计算错误了╮(╯▽╰)╭去到日本才发现,几度也没想象中那么冷,可能到处都有暖气,而且暖气十足,一点都不感觉日本冷,后悔带那么多衣服和暖宝宝了~~(>_<)~~可能我们这次去没有下雪,所以也没那么冷!!

电话卡&WIFI

还是那句吧,提早准备啥都好!~~我们这次准备太迟了,网上的WIFI蛋都被租完了,真是晴天霹雳的消息啊!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异国他乡,而是没有网络!!将就买个日本电话卡吧,也是在网上买的,不到100元,无限流量8天,但不能打电话。用了之后才发现上网信号超不稳定,速度慢,难道是手机的问题??听说WIFI蛋的稳定性高很多呢,大家还是尽早准备吧。

货币兑换

如果看过我之前游记的朋友,一定知道我都是把钱存在南粤银行,然后去到日本再取钱,这样方便很多,而且没有手续费!!

1000日元大概是57元,为了方便我们都是把1000日元当做60元计算。

去到日本首当其冲的美食就是要吃三神之一的寿司之神,可惜没有订到,万分遗憾!!!!只能进行plan B。预定米其林餐厅之一的菊乃井~~这个也是非常难预约的,游客是预定不到了,幸好托了猫弟弟的表哥的朋友才能预定成功,而且要提前一个月才能预约得到。吃一顿闻名遐迩的寿司真不是一般的困难啊。

早已听闻神户牛肉是日本料理的顶级食材,与鱼子酱、鹅肝、白松露等世界级珍馐齐名,受到世界各路“吃货”追捧。原来并不是神户所产的所有牛肉都可称为神户牛肉。牛肉最高等级为A5级,只有品级达到A4及以上的牛肉才能成为神户牛肉,因此神户牛肉确实十分“金贵”

次程令人非常难忘的还有日本三大神之一的天妇罗之神,口感与味道超乎你想象!!

购物

此次行程中所去到的购物地点除了数不清的大小药妆店之外就是大型商场了,有大丸百货,京王百货,小田急百货,高岛屋。价格真的不好说,有的东西在大阪买便宜,有的在东京买便宜,所以不好推荐。但东京的东西普遍都贵一点,大阪的东西相对便宜一点,只是总体来说,个别商品价格相差还是挺大的,我们也亏大。我们最后一站在东京,所以在大阪的时候没买多少,但对比了价格都后悔莫及了。

第1天

深圳-香港

我们订的是25号在香港飞,19点40的飞机。我们本来打算25号早上才出发去深圳,想想还是有点来不及,从湛江到深圳都要6,7个小时,如果塞车的话就难说了,所以保险起见决定24号晚上就出发。

现在行李都塞满后备箱了····回来的情形不堪设想···

O(∩_∩)O哈哈~露个背影~

辛苦此次行程的猫司机~

韩客莱韩国年糕料理
  • 地址:福田区连城新天地餐饮街B区B30

在深圳吃一顿美味的再出发去香港乘飞机。早已听闻的韩客莱终于有机会来尝尝了,如果湛江也有多好呀!湛江那些冒牌的差太远啦!

那些芝士年糕,紫薯年糕,红薯年糕真的超级好吃,韧性恰到好处,味道正宗!

芝士排骨~~

简单的紫菜饭也能这么好吃,可能最主要原因还是那紫菜够正宗!

这个芝士饭美观又好吃!

拔丝的哦~~

樱桃小丸子展馆

真的太幸运了,在深圳刚好有樱桃小丸子的展馆。我们正愁着在日本的行程里安排不下去看樱桃小丸子了。能在这看到也弥补一些遗憾了。但由于时间有点赶,我们只看了一小部分就走了,还是没能很完美。。。。。。

小丸子的家~

第2天

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终于安全抵达日本了,没想到凌晨这时间人也超多,入关都要一个多小时了。虽然人很多,但很安静!!大家是到了精疲力尽,昏昏欲睡的状态了,还是日本的氛围如此?

过关之后发现行李都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那了,太惊讶了,旅游这么多次,第一次遇到这样子的,特别深刻!!由此佩服这个民族的整洁!!

• 地址:Chuo-ku Koraibashi 2-2-14,大阪府
  • 简介:大阪北滨大和ROYNET酒店可直接连结到北滨地铁站,从淀屋桥火车站出发,只需八分钟的步行路程。充满时尚设计感的现代化酒店相当适合商务旅行及观光旅游,位于大坂商业区的中心,只需短程的步行路程,或搭乘捷运就能到

凌晨三点多才抵达酒店,大堂在三楼,一楼的是电动门,没卡怎么进。。。咋知道按门铃就自动开了,气晕+_+害我们在冷风黑夜中寻寻觅觅了大半天。酒店暖气十足啊,一进酒店,把刚才在冰冷的寒风中冻僵的身躯瞬间融化了。酒店前台很热情,而且是美女哟!!把我们的心也融化了,O(∩_∩)O哈哈~check in之后必须来顿夜宵啊~~牛奶好好喝,一点腥味都没有,为啥国内没有这么好喝的纯牛奶~~(>_<)~~要不我肯定屯好多箱来喝~吃饱都凌晨四点多了,才躺下床。。。什么概念。。。大家晚安~

大阪北滨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图片

酒店费用每人232元一晚。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睡到自然醒已经是十点多了。在日本,作息吃饭时间完全混乱。早餐都没吃直奔黑门市场。

地铁都有暖气,到处都暖暖的~

我们的酒店超方便的,一下楼就有地铁北滨站。距离我们要去的黑门市场也近,三个站就到。

其实日本很多字都是中文,我们都能看懂,看不懂的也能猜懂,哈哈~~~看指示,10号出口就到黑门市场,出了地铁站,左转走几米就到了。Google maps显示要走200多米,这个有点误差了。记得走几米抬头就能看到大大的黑门市场四个字!!

来到黑门市场就是狂吃的节奏了,因为肚子已经叫个不停了,其次这里的食材顶级新鲜,各种各样的刺身(*@ο@*) 哇~馋涎欲滴,先不说了,解决肚子再慢慢逛了~~

真的超级新鲜好吃,那海胆寿司真的回味无穷,滑不留口,吃完后唇齿留香,念念不忘,后来忍不住直接买一盒海胆刺身来吃。但价格没想象中的便宜呀= ̄ω ̄=不管那么多了,吃了再说~~吃货不都这样说的么!~?

1000日元大概57元,为了方便计算,我们都是按60元计算。

从一个个小店的装饰就可以看出日本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对传统工艺的坚持,无不透露着古典与精致,在这个市场里悠悠逛逛,仿佛回到百年以前。

好白的草莓啊,不知道甜不甜,还是不冒这个险了,毅然买了盒红色的,挺贵的,幸好超甜!!好天然的味道,瞬间觉得值了~~

在黑门市场你可以找到所有传统的日式食材,腌菜、海鲜、水果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味道地道。真的被这里的丰富食材震惊到了。

抬头你会发现更多震惊的悬浮物~~哈哈

新鲜的芥末,居然是要水养的,第一次见哦~~还记得以前看《鱼跃在花见》的时候看到鱼至嚣用这个磨出芥末来的,新鲜出炉的芥末,不知道味道如何。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吃饱就出发去道顿崛了。其实黑门市场离道顿崛很近,一个站就到了,步行也可以,大概1.5公里。我们还是选择了坐地铁,反正地铁站这么近。

道顿堀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在这里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

超好喝的抹茶奶绿!!刚吃完河豚料理简直没肚子装这个了,所以只买了一杯,一人一杯都不够喝啊,何况5人分喝一杯!!后悔莫及。。。

心斋桥和道顿崛其实就在一块的。走路都能走到了,很近。心斋桥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出来已经天黑了(⊙o⊙)在商场里逛到起劲,都忘记时间了。。。又到寻吃的时候了。

好特别的建筑。

五点多来到这家烤肉店,不知道是不是来得太早了,一个人也没有,好像刚刚营业的样子。

这肉好吃,忘记是哪个部位了。其他部位的肉就一般。

夜晚的道顿崛招牌也亮起了霓虹灯~~挺有感觉的,白天看起来很普通道路瞬间复活了。

吃完烤肉还留着肚子吃拉面来着,看看这家店爆满了还有人在等位的。我想问那凳子那么细。。。坐久不疼的吗?怎么会摆这样的长凳给客人?还是空间有限?算了,还是直奔我们攻略中的一兰拉面吧。

一路的日本街道夜景。

“无料”在日本语的意思是“免费”,“案内所”的意思是“介绍所”,无料案内所就是指日本国内常见的性服务介绍所。不要以为在无料案内所行风流之事真的免费!无料案内所只是一个纯粹介绍性质的地方,本身并不提供性服务。

在大阪,这类型的店有很多。

一条路下去都是无料案内所。

来到传说中的章鱼烧的始祖店了。看那队伍,不忍直视。队伍后面还很长呢,已经放不下镜头里面了。转移目标,先去吃一兰拉面。一兰拉面就在旁边,也是超多人排队了。幸好附近还有一家分店,听说那家店人少点,赶紧撒腿就跑。

好萌的章鱼烧标志~

道顿崛招牌大螃蟹。会动的哦~~

我头顶那个是念奴娇的标志么?

第3天

大阪---京都

今天的行程本来安排得很完美的,在网上订了滑雪泡温泉的套餐,但是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吧。突然通知我们要去的温泉满人了??居然还用这荒唐的说法而拒绝我们的订单。幸好我们咨询了酒店如何去滑雪,酒店给了我们包车的电话,酒店服务还是很不错的。最后我们的行程没怎么变,还是滑雪泡温泉,只是去的地方改变了。包车去玩,懒人最爱(*^__^*)不用跑来跑去搭地铁,也不用烦坐哪条地铁线。人多包车相对划算一点。本来包车是40000日元十小时(居然还有时间限定),后来为了去吃顿神户牛还加了2000日元的路费,总共包车费用就是42000日元。我们五个人,平摊下来每人大概470元。对于这个包车还是很满意的,他带我们去的地方都挺满意的。司机是中国人,这实在是太好的安排了。而且是92年的帅哥!!ヾ( ̄▽ ̄)在日本留学之后就留在日本发展了,并在日本结了婚( ⊙ o ⊙ )!!!~他老婆也是中国人,是一起在日本留学的同学。还是很感叹他的选择。

这是他的车车,很新,好像是刚买不久。坐上去特舒服~~

出发去神户市~~

• 门票价格:具体展馆不同
  • 开放时间:全天,但具体展馆不同
  • 电话:+86-768-2291733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六甲山
  • 简介:关西最大的户外度假胜地,可登高欣赏神户“百万美元”的夜景。

开了很久,转了很久,头都晕了,手都抖了,以致照片拍成这样。。。终于看到目的地的标志了!!!!

这个是价格表吗?但我们五人的门票是12000日元。租一个滑雪板要1000日元。好像对不上那个价格表。。。。当时没留意( ⊙ o ⊙ )

来张门口大合照~~

听说玩雪橇有点难度,没划过的要请教练教什么的,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租滑板来玩。

准备就绪!!

大家看重点~~\(≧▽≦)/~哈哈~~

把脚缩起来速度更快更刺激!!~

我们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司机一直在门外等我们呢。然后现在出发去吃饭。

神户牛肉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牛肉。来到神户市必须吃的。早已听闻神户牛肉作为日本特产,那种香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让人不忍停箸。想想有些激动,很快到我碗里了,哈哈~~

等吃无聊中···

我们说要吃正宗的神户牛,然后司机就带我们来这了。人挺少的,但看得出都是本地人来吃,没有游客。

菜单看不明白,还得靠司机帮我们解释。

这东西端上来很久了,我们都以为是生的,一直没下手。。。没想到就是这样拿肉片夹着配菜来吃!!我们都惊呆了Σ( ° △ °|||)︴

没想到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培根的味道。

我只想说番茄好甜~~其他那些就是一些普通的菜丝,但加了不普通的酱料,搭配起来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端上来的牛肉是生的( ⊙ o ⊙ )然后靠的是铁板的高温把肉烤熟,但铁板温度很快就降下来了,我们要加快速度把肉烤熟才行。

确实不一般呐,入口即化,令人一试难忘!!但。。。没什么牛味呀,吃起来像猪肉,是我们的口味不一样?还是这家店还不够正宗吧。

这顿下来居然要600元多了,还挺心疼的,算不上好吃,还配不上传说中所说的那么美味呢

( ⊙ o ⊙ )

咖喱饼很好吃,吃到最后一块才想起要拍它这幅尊容,要不等下就要进我肚子啦。

• 开放时间:10:00~23:00(最晚 22:00 入场)
  • 电话:+81-78-9042291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池的尻292-2
  • 简介:内有-金泉、银泉、碳酸泉三种温泉

吃饱饱就出发去泡温泉了。

有马温泉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听说有马温泉具有除了相思病不能治之外其他什么病都能治的神奇功效!但有人说,偏偏得了相思病怎么办?~(~ ̄▽ ̄)~

有三种颜色的温泉服选择,我选了墨绿色。

寄存鞋子的柜子。

里面有室内和露天的,室内有金泉和银泉,温度恰好,非常舒服。发现一个很特别的现象,就是泡完之后起身,水几乎没有停留在身上,几乎都不需要擦干身子!

一开始没有勇气一丝不挂跑到只有三四度的露天温泉泡,但后来发现完全不需要担心,一点也不冷,可能在室内泡完后身体发热,抵御外寒完全没问题!反倒感觉在露天泡温泉更爽,身子泡在暖暖的温泉里,只露出个小脸蛋在冰凉的空气中呼吸,冷热交错,前所未有的享受呀!室外有三四个池,还有一种特别的木盆池,只够一个人泡,但都被霸占完毕,我们只能泡大池。还有一间房子,里面高温,可以躺着泡脚,反正高温受不了就没在里面呆。

没想到一泡就两个多钟了,让司机久等了。说好的45分钟,我们食言了。那么好玩怎舍得离开。真的超特别,泡完身体很滋润,一点也不干!

•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丁目9-6 第二岸ビル4F
  • 电话:+81-078-3911877
  • 简介:牛排餐厅Moriya是神户地区最好吃的牛排店之一,价格虽不便宜,但是该店服务质量和牛肉的入口即化的口感绝对让人觉得物有所值!

对于中午那顿味道一般的神户牛耿耿于怀,决定要去下一家。

这一家才叫正宗的神户牛吧,真的一吃难忘!!到现在我还清楚记得当时的美味,实在是舌尖上的享受啊。去日本不得不体验的神户牛肉,没吃过就等于白来了。食材都是由指定签约牧场专供,专业厨师当面烹饪,还原牛肉本来的味道,服务更是贴心至极。

中间正方形的东西打开之后居然是一件小围裙,很贴心呀,还由美女服务员亲自帮你戴上。

厨师开始精心准备我们的配料了。对于吃货而言,能够看到自己的美食是如何准备,如何料理,甚至是看到料理师傅的技艺,其实都是美食体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撮海盐,一点胡椒,一勺芥末,几片蒜片,很精致的摆放,美的像一幅画~~

前菜三文鱼和鱼籽。这个前菜很难吃!!!三文鱼有烟肉的味道,本人特讨厌的一种味道,而那鱼籽很腥!!对我而言这个前菜很失败。。。

我们的主角神户牛,噔噔噔~~~~纹路好美呀!

其实那两块小的味道比大块的好吃,个人觉得,后来加单也是加小块的。

连那些蘑菇,莲藕,茄子都能煎的非常完美,煎完之后食材还是鲜甜肉厚多汁!真的好吃到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

看厨师煎的过程真的很享受,他们对工作的细致态度真的让人钦佩!

那个小圆片是蒜片来的,经过黄油煎烤,带着奶香超级美味!一开始厨师就是煎这个,整个过程下来真的细致到极点了,一片一片地翻煎,每一片煎出来的水准都能保持一致,金黄金黄的,真的让人惊叹!

神户牛煎完之后表层有煎香,中间仍鲜嫩。厚厚的神户牛肉嫩得可以一口咬断,小小的一粒在舌尖翻滚。牛肉还可以搭配着蒜片一起吃,蘸一下芥末,多重口味融合在一起,居然能将自然化开的肉感衬托到极致。

超鸡满足的一顿,虽然价格昂贵,但总算不白来了。

每人费用大概五百多元。

最后炒豆芽,搭配一些刚才留下的牛肉碎末,没想到也能这么好吃。

司机说这饼挺好吃,我们就买了一个尝尝,肚子还填满神户牛呢,已经塞不下这个了。

表面是鱼的样子,里面夹着红豆馅或番薯馅,还是挺不错的。也挺多人排队买的。

吃饱饱就出发去京都了······司机也不容易呀,一路陪着我们,送我们到酒店都差不多十二点多了,他还要开差不多三个小时的车回家,真心感谢这位司机,服务非常满意,下次来日本还是会找他的。

• 地址:558-8,京都府
  • 简介:Dormy Inn Premium Kyoto Ekimae Natural Hot Spring(花萤之汤京都站前多米豪华酒店)距离京都车站和京都塔只有短短3分钟的步行路程,诸多当地热门餐馆近在咫尺。酒店周围有许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包括东本愿寺、渉成园

这酒店也是很推荐的。前台有中文人员。无须担心。酒店门口有便利店,离京都车站大约步行8分钟,旁边就有车站和地铁,靠近车站还有超市。京都剧场就在车站附近,伊势丹就在京都剧场里面,几个大型商场也在里面,真是购物天堂啊!

酒店也挺漂亮的,各方面设施都齐全,最重要的是酒店还提供天然温泉,有室内有露天,虽然地方不大,但也够我们泡的了。酒店还提供免费拉面作夜宵,11点后就停止供应。实在是很人性化的服务。

不含早,每人238元。

花萤之汤京都站前多米豪华酒店(Dormy Inn Premium Kyoto Ekimae Natural Hot Spring)图片

冤枉的车程····(* ̄ω ̄)最后回伊势丹找吃的

全日文,所以不知道点名叫啥。我们也是根据楼诚导购图才知道这家店有烧烤吃。

黑瓶子里装的是热的烧酒。

这么晚很多地方都关门了,这家店是在伊势丹,他家的烧鸡皮很脆很好吃!!!

冰的烧酒~~

幸好伊势丹靠近酒店,吃饱还可以散步回去消化一下···

第4天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5-231-53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下本能寺前町
  • 简介:著名历史事件本能寺之变发生地,历史爱好者必访景点。

每天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九点多了,酒店不含早餐,我们只能到便利店找吃的。这里的关东煮的汤底是本人不太喜欢的味增汤。。。食材也还好~~肚子饿到不行了,有吃的已经很满足了︿( ̄︶ ̄)︿

很有气质的树~

像把锋利的刀!!

吃饱了就有勇气说步行两公里多去本能寺( ⊙ o ⊙ )!!!!顺便沐浴这么美好的阳光~~不要辜负了太阳公公的一番好意O(∩_∩)O

终于到达本能寺了,刚才的早餐已经消化掉了~~(>_<)~~

真的是在不知不觉中到达目的地了~~好兴奋,不用再追问还剩多远了。。。

我们来的时候几乎没人,很冷清,平时也这样的么?

本能寺是位于日本京都府中京区的一所佛教寺院,现位于"河原町通"大街,规模较小,但曾因"三劫局"和"本能寺之变"而闻名,内有织田信长纪念碑。

本人对历史不感兴趣,是我哥要求要来的。他对本能寺之变有所了解,所以对这地方也特别感兴趣,要亲临此地感受当时的种种。在哥滔滔不绝讲述本能寺之变的时候,我只听出一点皮毛,就是织田信长被自己最得力的部下所杀害,是不是要感慨就算是心腹也不要太掉以轻心?

逛完了就是开始找吃的时候了。今天已经预定好吃菊乃井了,直接奔去目的地!!!

冈本

是不是所有米其林餐厅都这样不起眼的么?

为我们准备好的位置。

有日文菜单,英语菜单,唯独没有中文菜单······

菜单里都解释得很详细每样食材是什么

菜是一道一道地上,上完还指着菜单告诉你这个是什么。

菜品会根据当季的食材来决定的,我们来的时候是梅花季特供菜单。所以菜式和食材都和梅花有关。我看到有些旅客写的是枫叶季的菜单,真想把每一时节的菜单都试一遍O(∩_∩)O哈哈~

第一道,端来一个小碟子(上图左上角),倒上一点透明像水的物质,一看菜单才知道是梅花酒(看日文菜单也能看懂<( ̄ˇ ̄)/)。真贴心啊,给我们暖暖身子~~

第二道,粉色东西吃起来是蟹肉的味道,然后汤底是有点粘稠的,口感很不错。

很古典很精美的器皿!

第三道,表面很普通,打开很惊喜!里面的东西都很精致很袖珍!那两个器皿还能打开的哦,层层玄关~这么漂亮还让不让人吃啊,都不舍得破坏~~每一个都是一小口,却都带着厨师的巧思,让我每次下筷似乎都必须缓慢而优雅,一小口一小口地细细品味,才能符合这格调!

第四道,鲷鱼刺身!(看日文菜单似乎是)

不知道鲷鱼刺身旁边的配料是啥来的,问服务员,服务员居然拿实物给我们看( ⊙ o ⊙ )啊!他的热情让我们震惊了一会儿~这实物忒可爱了,这么小的白萝卜~~好像是初生的婴儿就被你们摘了。。。

第五道,味增汤,哥说汤中的申字是根据年份来制作的,今年2016年的农历是丙申年!看来有点道理。色彩搭配很完美吧(づ。◕‿‿◕。)づ

第六道,烤鲽鱼。鲽鱼就是比目鱼,由于是深海鱼类,取得不易,只有在日本的高级料理亭中才能吃得到, 菊乃井不仅献上了厚切鰈魚,还搭配乌鱼子,味道出奇地融合,成为这次餐点的另一個高峰。

第七道,是米饭。怀石料理的饭也有匠心独具之处。饭中搭配了几样东西,使得一碗饭不只是一碗饭,而具备了色,香,味俱全的条件。

第八道,上了味增汤之后,整个仪式接近尾声。吃到这里已经是撑死的节奏了(╥╯^╰╥)

所以米饭还剩下很多,服务员过来询问我们打算怎么处理这些米饭。当我们说不要的时候,服务员非常惊讶,是不是觉得我们太浪费了??他肯定不理解我们当时饱到看啥都讨厌┗( T﹏T )┛。然后服务员说可以做成饭团打包走,我们也就顺应他的意思办了。没想到打包也能这么有创意,实在让我们目瞪口呆!

打包得好细心,我们决定把它当做我们明早的早餐!!又可以省一点了,哈~

米饭还搭配解腻的蔬菜。

第九道,甜品。香草雪糕和烧苹果。厨师在甜品的表现也不马虎。那烧苹果酸酸甜甜的,一吃难忘!

第十道,也是最后一道,抹茶。菊乃井的怀石料理像是禅意的料理,「始于一酌、终于一茶」的上菜方式。

米其林果真是餐饮中的奢侈品。费用每人大概1000元。

好可爱的主厨~~好有喜感的样子!我们吃饱的时候,他已经收拾好等我们合影了o(* ̄︶ ̄*)o他是不是已经知道第一次来这里吃必定会和他合影的定律了~

京都冈本和服(清水坂店)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泉水2丁目237-1-1
  • 简介:日本的和服租赁连锁店。

实在太撑,决定步行去寻找我们早已预订好和服的地方---冈本。

去往清水寺的路上都是这种长而细的道路,空中布满电线网~有点可怕

往左拐,穿过这条很有艺术的走道,才到达店铺。

我们已经迟到了一个钟,以致漂亮的和服都被选完了,剩下的都不堪入眼呐〒▽〒

我们选择的是最低价格的套餐,3000日元包括和服,腰带,手提包,白色弹力布袜,草屐。做头发要另外加钱的,500日元。

冈本有中文网站,大家可以自己上网查询一下。建议还是挑选贵一点的套餐吧,花式多,漂亮的也多!!

穿衣服做头发要一个钟。穿一次和服才真心佩服日本女士,要裹几十层,简直呼吸困难。真真正正的小碎步,上了阶梯都是问题!

那和服六点半就要归还了,我们要赶紧出发去清水寺!

清水寺石阪道(二年坂-三年坂)

其实我们的目标不是清水寺,而是清水寺后方的地主神社。

• 电话:+81 75-541-209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1丁目317
  • 简介:求取姻缘的知名神社,求一支恋爱签或是请一个恋爱御守。

地主神社以祈求良缘著称。尤其是一对称为“俩辽宁爱占卜石”的石头,更是人气居高不下,吸引许多年轻人来参拜。

这两个约莫膝盖高的石头,距离只有10米远。据说先对着其中一颗石头许愿,然后闭上眼睛往另一颗石头走去,若能到达,就表示所许的愿望能够实现。

好可惜,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就是这个石头。据说闭着眼睛从一个石头走到对面的石头前,两人的恋爱便会如愿以偿。如果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现一些波折。我只能说太准了,准到吓坏我!!大家猜猜我的结果如何。

从天亮逛到天黑了~天一黑,就开始冷了。赶紧回去退和服!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退还和服就去寻找我期待已久的抹茶甜品。

作为抹茶控的我在很久之前在微博看到穷游网推荐了这家店,就默默收藏了起来,想等哪天我去日本了,一定要寻找这家店,把期盼已久的抹茶餐点都试一遍!!!!

看到这些有关抹茶的一切都有点疯狂了~\(≧▽≦)/~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看到这些你们疯狂了没有( ̄~ ̄)

看到这招牌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与兴奋ヾ(o◕∀◕)ノヾ

这杯东西看起来比较丰富,就选它吧(>▽<)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这个抹茶蛋糕一般般!

这杯东西确实很不错!

坐公交回伊势丹吃饭。

很惊讶发现一个很特别的情形,当公交停车的时候,会轻微斜向乘客上下车的方向,以便乘客上下车,这也太人性化了吧!

和幸(伊势丹店)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锦江区大科甲巷8号利都广场伊势丹7楼

这家猪扒饭非常不错!!!

喂饱肚子就回酒店啦~~~\(≧▽≦)/~

今晚要好好享受酒店设施--天然温泉!虽然和有马温泉很有区别,但还是能解除一天的疲劳,非常满足o(* ̄︶ ̄*)o还要尝试酒店提供的夜宵拉面,也很不错!

伊势丹有个非常壮观的楼梯,这个灯光景象只有从下往上看才能看到,还会变换出不同花样。居然是从一楼到十楼的露天楼梯!我们是塔旁边的扶梯从十楼下来的,如果走楼梯,会不会是下山的感觉?累觉不爱。。。。

回酒店的路上就能看到京都塔。晚上特别美~

第5天

中村藤吉本店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 JR
  • 简介:中村藤吉是宇治,乃至京都都赫赫有名的百年抹茶老店,是所有喜爱抹茶老饕都要去的地方

今天首要任务就是继续寻找有关抹茶的踪影,直奔抹茶的故乡---宇治。这应该是每个抹茶控梦寐以求要来的地方吧。宇治,盛产日本最高级的茶品“宇治茶”,被誉为日本三大名茶之一。

来到车站都感觉到浓厚的抹茶气息~钟是绿色的,地铁也是绿色的~

出了地铁没走多久就看到这家店了---中村藤吉,宇治最著名的抹茶店。150年多年的历史。卖茶起家,现在也做数一数二抹茶甜品,只有京都宇治有店。想吃抹茶甜品自然不可错过,名气很大,去的时候人很多,排了大半个小时队。

居然有取暖炉,真的很人性化~

那些雨后的水珠点缀在树枝上,像风干的冰点,晶莹剔透,使得干枯的树枝也能这么唯美~像一幅艺术品~

在排队等候之余可以逛一下这里,满是抹茶系列的手信。

每样都想搬回家怎么办w(゚Д゚)w

来到这种店真的控制不住啊(*@ο@*)简直是抹茶控的天堂!

好吃,很好吃~~糯糯的,很软,搭配他给的酱料,实在好吃到不想说话了!

抹茶雪糕真的非常棒,浓浓的抹茶味,一点也不苦~

紫菜饭看似普通,但绝对能让你惊叹!

快看过来,软到差点夹不起来了~o( =∩ω∩= )m

抹茶面~也很棒!

很满足地离开中村藤吉了~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 774-21-286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平等院拥有过千年历史,是平安时代建筑的代表作,也是宇治不容错过的景点。院内的“凤凰堂”相传是藤原赖通根据梦中所见的极乐净土模样而建的,也是日元10元硬币上的建筑。而凤凰堂顶的两尊金铜凤凰像,亦是日元10000元纸币上的图案。以此,足见平等院在日本的地位超然。

好悲剧,我们来的时候下雨······大大破坏我们逛景点的兴致!!!!

我表示对这天气非常不满!!!!!

雨好大啊,避雨空闲不忘装逼~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桢19-3
  • 电话:+81-774-23-3955
  • 简介:有名的抹茶制品店,口味众多令人目不暇接。

伊藤久右卫门,宇治茶老铺,以各类高级抹茶及抹茶系列食品闻名,是京都的著名店铺与旅游必去之处。

抹茶味非常好吃!(绿色盒子)

好多好好吃的抹茶食品,有一小部分设有试吃。

这个就像刚才在中村藤吉吃的抹茶面,必须摘下!

妹妹说必须来一张在日本拍的证件照!有美颜功能~

出发下一站---伏见稻荷神社。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在神社里,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可惜下雨,完全没心情爬上山顶了,加上鞋子已经湿了,难受死!

没能爬上山顶亲眼目睹狐狸神像,实在是一大遗憾!

又是时候找吃的了~

• 地址:604-8036 京都府 京都市 16 Ishibashicho Sanjodori Teramachi Higashiiru, Nakagyo-Ku
  • 电话:+81-75-212-3581
  • 简介:优质猪排肉质鲜嫩,酱汁由十几种香料制成

也是一家非常好吃的猪扒饭店。绝对推荐!

非常特别的自调酱料。先碾碎芝麻,然后自选酱料倒进去调配。非常好吃。

很好吃的菜饼!

吃饱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出发去东京了,要离开京都了~

新干线

去东京的新干线贵的不要不要的。。。

明明写着VISA也可以用的啊,为啥就出现问题了呢?

买新干线的车票时遇到了困难,支付时只能输入四个数字,但我们卡的密码有六位数字啊,这是在逗我吗?到处请求帮助,但沟通有困难!后来看到一个老外买到票了,赶紧上去请教怎么买。英语沟通比日语沟通好多了。问题还是出现在密码输入这里,原来外国银行卡密码也是四位数的,当我们说我们银行卡的密码是六位数的时候,老外非常惊讶地说Are you kidding!!我们又回到了原地。。。后来发现老外用的是MasterCard,我们才想到换卡种试试,之前有试过换卡,但还是VISA。居然用MasterCard可以( ⊙ o ⊙ )!!密码输入时输入前四个数字就可以支付了。真的吓尿了,以为买不到票了~~(>_<)~~

终于拿到票了,心理踏实了点儿。

车上零食,O(∩_∩)O哈哈~全部都是我的最爱~

到站囖~

“子弹列车”

• 地址:Nishishinjuku 3-2-9,东京都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东京的新宿,那么新宿华盛顿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新线新宿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6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東京観光情報センター都庁本部、造币局东京支局和东京都厅展望台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所有极

之前查过这家酒店离车站近才订的,结果去到那才发现一点也不近啊( ⊙ o ⊙ )!!加上下雨,很冷,还拉着行李,简直是煎熬!

新宿华盛顿酒店(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图片
横滨家系ラ‐メン 大和家

放好行李出来找夜宵~

自助点餐。

很浓郁的汤底,但面条很粗,不够一兰拉面的面条好吃。辣味的好吃多了。

其实这种面一看就知道吃多必腻!

紫菜好好粗~

日本很多店都会设有挂衣服的地方给你。

有点焦,但味道不错。

吃饱了就是睡的节奏了。。。

横滨家系ラ‐メン 大和家图片

╮(╯▽╰)╭居然感冒咳嗽了,一躺下来就鼻塞透不了气,幸好有姐姐帮我搽药按摩,有所缓解,才能进入睡眠。

第6天

今天首要景点就是Hello Kitty 主题乐园了。

Hello Kitty主题乐园坐落于多摩市。

Hello Kitty主题乐园图片

出站之后就能强烈感受到Hello Kitty的氛围。

在这里,到处都有Hello Kitty的身影。园内的游乐设施、礼品店、甚至是自助餐厅都与Hello Kitty的主题相关。

有下雪的痕迹,可惜我们没看到。。。

Hello Kitty主题乐园图片

太悲剧了,由于很多原因没在网上买到票,被逼现场买,贵了差不多100元!!更悲剧的是,我们碰巧周末来,悲上加悲啊······

一进门口就有个萌物蹦出来了,必须抓来合影!

里面有很多这些主题商铺,对于这些我也是爱不释手的,超爱这些主题精品!必须摘下!!

又一大明星出现啦~~

Hello Kitty主题乐园图片

好梦幻啊~( ⊙ o ⊙ )啊!~

像走进梦幻的世界!

高岛屋 新宿店
  • 电话:0081-03-5361-1111
  •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丁目24

高岛屋有点难找,地图没显示,问路人求救,虽然他们都很热情,但不会说英文,半说半就加上肢体语言总算指路正确了。

原来道路在维修,难怪要绕那么远。后来才知道有直径的,只是沟通不了不知道。

高岛屋 新宿店图片

终于到达目的地。刚才吃的咖喱饭早已消化完了,又可以进食了,O(∩_∩)O哈哈~

绝对推荐的鳗鱼饭!!超好吃,次程没有订到日本鳗鱼之神,来吃这个也是很满足的。相信鳗鱼之神更是无可挑剔的了。

很特别的鳗鱼饭三食。有三种吃法,每一种吃法都非常棒!

第一种吃法。

高岛屋 新宿店图片

第二种吃法。

第三种吃法。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吃饱了就去传说中的歌舞伎町。

歌舞伎町是东京唯一的娱乐中心,号称亚洲最大的红灯区。大家听了是不是有点心动了,O(∩_∩)O哈哈~首先来几张过把瘾~~

都差不多11点了,街上还是那么多人,而且灯光明亮,现在才是夜生活的开始吧。

已经看到一大波一大波“僵尸”进进出出了!!不用看都知道接近目的地了。望眼过去,果然是,大大的红色招牌!!!

宝马当出租车了( ⊙ o ⊙ )啊!这么奢侈啊~~

这里有玩有吃,应有尽有,不应有也有啦~~哈哈哈哈哈

那人潮啊·····

一路走下去都是看到一群身穿西装的帅气小伙子在拉客。

带你进店看看怎样(~ o ~)Y

还真是第一次进这种店!!

又来找吃了~~

和那天的烧烤差太远了!!!不做评价了!

又结束一天的行程了。。。总是以吃来终结,哈哈~

第7天

新宿
  • 开放时间:9:00--22:00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 简介: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型企业总社的摩天大楼

今天没什么行程,所以就睡到差不多十点了。起来就是逛街的节奏了。酒店周边就是逛街的主要区域---新宿!

逛一下就得出发去箱根了,在出发之前必须再吃一次那鳗鱼饭,实在是念念不忘啊!

包车的感觉!居然那么少人。。。

其实车站离酒店挺近的,走路都能到,但由于晚了,又领着行李,就赶快坐公交过去了。

吉池旅馆是箱根汤本最有名的旅馆之一,离汤本站很近,也是我们预订它的原因。房间是日式的,温泉有室内和室外的。非常满意的酒店,也是本次旅行最奢侈的住宿。每人一千多一晚。

外形看起来比较普通。

一个大房间里面有两个小房间,我们可以选择一起睡,也可以选择男女分开睡,服务员会问你,然后等我们去吃饭了,他就过来帮我们铺好被子床单。

狂拍了一阵,然后就去吃晚饭!

晚餐也是怀石料理。也是非常精致漂亮的。

好漂亮的器皿。

非常棒的甜品。

晚餐过后回到房间,看到这一幕惊呆了( ⊙ o ⊙ )~已经帮我们整理好了,非常棒的服务!很想一头栽下去就睡了,很软很暖~~但我们还是先去体验一下这里的温泉,泡泡更好睡。

泡完温泉必须来一杯补补水,非常好喝的牛奶!!

第8天

今天中午我们已经预定到了天妇罗之神,所以要早点出发回东京,只能预订七点半的早餐,可我们起不来,太舒服的床了,不想起啊(╥╯^╰╥)

我们五个人可以包一间房了,还是昨晚那间。早早就准备好这些给我们了,摆放很漂亮!!可我想说,早餐我从来都不吃饭的,偏偏准备的是饭!!!为啥不是粥。。。。。

吃饱逛一下酒店的庭院~

在大阪的时候就已经很想吃这个抹茶雪糕了,但一直没机会吃。今天终于能吃上了,好吃到想哭,后悔到现在才尝到。

みかわ是山居
  • 地址:江东区江東区福住1丁目3−1
  • 电话:03-3643-8383

听过寿司之神,你听过天妇罗之神吗?绝对推荐。一生难忘的味道!没想到天妇罗也能这么好吃,外酥里嫩,依然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好的天妇罗不会是油腻腻的,而是轻盈的感觉,卡路里也不会高。油纸上几乎没有油的,这才叫神功啊!!

是山居的天妇罗蘸料除了常见的萝卜泥还有海盐,有一些食材用简单的盐提味更能表现食材的鲜美。个人吃不惯萝卜泥的味道,所以几乎都没蘸萝卜泥,但妹妹挺喜欢的。

迟到的后果,不想说了~~~~(>_<)~~~~

刚一进嘴,脆脆的面衣就会在唇舌之间发出令人愉悦的“咔哧咔哧”的声音,而其间包裹着的海鲜食材的美味,就随着咀嚼不断地刺激你的味蕾。美味到你无法想象。

是山居将虾身和虾头分开炸。第一口吃到虾身天妇罗,就惊艳了。面衣酥薄清透,虾身鲜嫩多汁,比白灼清蒸的虾都更鲜嫩,真是绝了。

这鱼好好吃啊,好像是我们平时吃的沙钻鱼~

这墨斗鱼天妇罗鲜嫩无比!

鳗鱼天妇罗。

三个小圆的好像是白果天妇罗,也是非常美味~另外那个是辫子鱼天妇罗。

绿色那个是紫苏叶包海胆,第一次听也是第一次吃。紫苏叶生吃有一种奇怪的味道,炸后却毫无怪味只有香气。海胆非常新鲜,融合紫苏的香气,舌尖的享受啊。

高级日料的代表性食材白子出场了。白子天妇罗,咬开面皮,当中的白子仿佛奶油般滑润香浓,但其实没什么味道。一开始不知道什么叫白子,百度了一下好像是河豚卵。

据说这些器皿都是古董来的,难怪那么别致。

目前见过最大的红豆!!

好满足的一顿啊,虽然很昂贵,每人大概800元,但难得来一次嘛,还是不要留遗憾了,毕竟天妇罗之神已经70多岁了,下次来不知道还有没有这荣幸吃到。

第9天

回国

订了一大早五点半的包车去成田机场,似乎刚进入梦乡就要醒来的无奈。

来到机场才发现有一直想找的巧克力,真的激动了好一阵~~又扫一批东西回去了!辛苦点带回去就胜利了,哈哈,整天都是这么想了,因为行李已经多到超负荷了!

在机场随便找了家店吃早餐。在这家店旁边居然被我发现有卖我一直想找的芝士蛋糕,高兴到无法言语。

真的超级美味,好吃到停不了口啊( ⊙ o ⊙ )!!!有原味和草莓味,我买的是草莓味。大概90元一个六寸大小的。

太少了,不够吃啊····················································

还真的扛一个电饭煲回去了·~

买了成田机场飞香港的10:35~15:00国泰航空飞机,相对是大型飞机来的了,有三组位置,有电影看,飞机餐也好吃!

结语

每一次旅行都是难能可贵,美好而难忘。

日本,我还会再来的。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想一一逛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