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厦门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说起来这次去厦门应该是2013年了,那个时候高考刚毕业。想去有海的地方,虽然自己就在浙江的,但是反正一直没去过海边。这次是我第一次见到海,和基友以及美女几枚一起

我去的时候是夏天,感觉其实还是比较晒的,女生注意带上防晒霜,当然男士也要。当然我觉得墨镜必不可少,遮阳装逼两不误。

我觉得其实厦门的打车还不算特别贵吧,比起上海这种地方来说,所以要是嫌麻烦的话其实打车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实厦门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公交什么的还是比较多的。而且我觉得坐着公交车来一次不知道目的地的旅行也不错。因为厦门大概因为有阳光,所以窗外风景都还不错。

南京路这么有小吃街这类的东西,但是大概我对海鲜过敏,总之吃了以后肚子不是特别舒服。那一股鱿鱼味终身难忘,感觉好像是为了招揽顾客,所以故意把那个鱿鱼烤焦了。

购物

在鼓浪屿还有曾厝垵什么的纪念品之类的蛮多的,感觉适合文艺青年们去的一个地方,或者觉得自己是文艺青年的地方去。

住宿的话最好是提前预定,不然厦门在暑假那个时候还是比较拥挤的,避开暑假大概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学生党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而且文艺小青年们可以选择住民宿,各种风情满足你的所有想象。

我觉得其实花的最多的地方还是住宿吧,其实厦门消费感觉还好吧,我们在鼓浪屿和曾厝垵上买了很多吃的东西还有纪念品这种的,味道怎么说呢算是一般吧,有特色但是不是我的口味,大概喜欢吃甜食的会比较喜欢。也还不算便宜,但是倒是没有很后悔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把这个当礼物送给我妈吃了。

第1天

• 电话:0592-2038888、0592-581010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900号
  • 简介:厦门站位于风景秀丽的滨海城市厦门,于1957年建站,1999年9月成为客运一等站,自2004年5月起厦门站直属南昌铁路局管辖,是鹰厦铁路的终点站。

第一天到了厦门,晕头转向,其实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一样,那个时候天快要黑了,黄昏的感觉更让我觉得有些恍惚。住在火车站旁边的一个莫泰里面,那是我第一次住连锁酒店。和基友两个人,感觉还不错。卫生状况还好,房间还是比较大的,比起我后来住的酒店来说空间大,设施全,可能连锁酒店都一样,没有生气但是就是干净。有时候喜欢有时候不喜欢。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一行人去了鼓浪屿,坐出租去的,具体几块钱不记得了,反正人多去还不算贵吧。在南京路这边找房子,后来住了这边的南方酒店,感觉设施不算特别新吧。而且不是提前订的,价格也不算便宜。记得大概250/晚,反正后来我们就走了,也就没在这住了。

放下行李以后我们就直奔鼓浪屿,坐轮渡过去的,大概也就8块钱的样子。码头有好多老太太在那里兜售手绘地图,个人觉得其实要是当做纪念的话,其实真的还不错吧一份地图,还个价10块以下能到手。

坐上轮渡以后过了不多久就到了鼓浪屿,好吧我承认刚开始进去那个广场的地方真的是好多人哟。不过进去了以后你会发现哇原来更多人O(∩_∩)O哈哈~

进入鼓浪屿之后我们貌似有点迷路,我们就这样开始逛了。首先应该看到的是那个蜡像馆,以前没看过蜡像馆,大概还有两层,但是我没上去,不是特别感兴趣。

后来我们就去逛了那些文艺青年们很喜欢的小店了,去了慢递的店,给我姐寄了一封信,算是给她的生日礼物,在生日当天寄到了,所以好评吧。阿甘慢递,算是免费广告咯。

然后去喝了张三丰奶茶,不便宜,大概30块吧得。但是味道还是蛮独特的,有个勺子,有类似果粒的东西还蛮不错的呢。这么有名,价格么偏贵吧。

白天就玩了没多久我们大概下午就走了,没去什么日光岩,往里面住人的地方多走了一点,貌似酒店还是有几家的,看看都是有点贵的其实。感觉还不错,吃了一种红色的不知道什么名字东西不太好吃,反正我是不喜欢吃,但是不贵也就5块钱好像两串了。吃了两口就被我扔了。

晚上又游了一趟鼓浪屿,夜游感觉更佳。这次是和基友两个人一起,买了一大堆东西,白天都没买什么东西。顺便还去了那些酒吧边上看了两眼,也没往里走,有一些歌手在外面驻场,主要也不是我特别喜欢听,要是喜欢听的话大概也会进去坐坐。

蜡像馆-赛车手

鼓浪屿上的小店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商业街17号
  • 简介:水陆两大主题乐园,还有各种活动在这里等你。

水上世界和其他的地方很相似,我是游乐园恐惧症患者。恐高所以你懂的,所以我几乎去了这就是门票白送的感觉。这里的评分只是因为我个人的观点,我基友和另外一个美女就玩得还是比较开心的。我主要那时候还不会游泳,如果像现在会游泳的话可能也会好玩一点。

酒吧一条街 厦门

在江边这边,我其实还是没进去,大概是那时候高考刚结束,而且对酒吧这种地方有那种天生的恐惧感。周边环境不错哟,晚上逛逛的话还是不错,吹着小风,朝江边喊了很多东西,好畅快。灯光也很美,整个旅行就会很美。还有两座不知道是山一样的东西,在那个上面坐了一会儿。

酒吧一条街 厦门图片

第4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记得是凭身份证入校园的,但是不要钱,要是收费的话还真是让我感觉没什么意思了就,况且是暑假。真的是很漂亮的一个校园,要是我的大学有这个大学一半漂亮也就在知足了其实。建筑大概是比较老的,但是很有氛围。里面的树看上去就知道有些年头了,有一种自然地底蕴在里面,突然间就好像上厦门大学。我知道厦门大学不是我想上就能上。在里面转转也好,至少我不会以为大学应该是我现在上的大学这样的,我觉得大学就应该有点历史,但是处处看不出它的破败。我们在里面走了没多久。里面人其实不算多,整个校园还算比较安静吧,而且校园很干净,至少看上去是这样。我每去一个地方总会去那个地方的大学,这些大学里面感觉浙大的紫金港校区最现代化看上去最新,但是最美还是厦门大学。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后来就去了曾厝垵附近,住的是民宿,身边的两个女生非得要住民宿,做为男生只好满足他们的公主情结咯。对了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总之有屋顶可以躺,很不错,看了好久的星星,我这人比较喜欢看星星。让我对民宿好感倍增,总之这一晚还是不错的。

那天晚上还去了夜市逛了逛,哈哈还淘了一件衣服,质量一般,但是感觉很棒。我好像很喜欢在旅行当地去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中午的时候去的曾厝垵,又是买了好多吃的,还收到了一个哆啦A梦的小礼物,这个礼物现在还有。但是里面的东西也不便宜,记得那个就像钥匙扣一样的哆啦A梦要20几块吧。还不了价也,大概我们比较弱。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102~262
  • 简介:沙细水清,还有轻风拂面,来到海边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沙滩浴场。

骑了自行车去了环岛路,风景很棒。海风比较大,我们三个人骑着三人自行车在那玩了好久,还去了沙滩边上,还写上了名字。我说以后发说说的时候用这个@我哈哈。沙滩的话有一些地方比较干净,一些地方一般吧。建议找人比较多的地方吧,因为这样子沙滩比较赶紧,而且反正你也不下海,不然自己找的话很可能找不到比较好的沙滩。要是你要求不是很高的话,其实自己就在海边玩玩就好,记得海边的一些礁石上还有一些拍婚纱照的。算比较有特色吧。

第5天

• 电话:0592-2038888、0791-951051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岩内村厦门北站环线路31号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

临走的那天晚上住在离北站有点近的地方,WiFi信号不好。但是边上那家餐厅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啊,简直想点32个赞。特别是里面的一种带花香的茶,还是免费的。好几个菜貌似花了100块不到,大概不是中心地带就比较便宜吧。厦门北站那时候还比较空,我们早上的火车提前去了,偌大的站就坐了一两排人,现在可能会好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