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低价团之旅。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河北低价团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炎热的夏天快要过去了,因为每年夏天学生放暑假,北戴河酒店价格就会很高。饭店的生意很好,海边又挤满了人。我们就是等到8月30号以后出发,人又少,旅游费价格便宜,天气又很好。

这次早就在2个月以前,和旅行社签订好合同。座位号钉死了,1,2,3,4.是我们的。

旅游费999元。我们老邻居相约参加上海XXX旅行社去北戴河、承德汽车6日游。包吃包住,外加门票。每个人999元。这次我们照旧是头牌头座。1、2、3、4、号的位置对于在高速公路上,整整跑6天,3000公里的距离,那是太重要了。

一般酒店,双人标准房,有空调,电视,热水洗澡。

吃饭稍微差点,10人一桌。可以吃饱,蔬菜比较多。

穷人,低价,老年人,夕阳红,旅游团

第1天

• 门票价格: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元,不包含景区其他费用。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30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7:00-18: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30
  • 电话:0314-2025918
  • 地址:承德市双桥区丽正门路20号
  • 简介:中国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面积是颐和园的两倍。 看气派的皇家建筑,还有仿江南园林的湖区。 “烟雨楼”是电视剧《还珠格格》里“漱芳斋”的取景地。

从山顶上看小布达拉宫。

我旁边是个小贩,卖地图,开价5元,砍价3元,成交。

这里就是四面云山。其实就是在山的最高点有一个亭子,可以看看四面的景色。

这里像一座城堡,整体建筑依山就势,逐层升高,气势磅礴,宏伟壮观。整座寺庙分为前后两部分,前半部为山门、碑亭、五塔门,及大量平顶碉房式白台30余座,随山就势,错落有致,纵深自由布局,没有明显的中轴线,远观却浑然一体,充分体现了藏式建筑的特点。后半部是这座寺庙的主体建筑大红台,它位于山颠,气势雄伟,蔚为壮观。大红台内的万法归一殿是这座寺庙的主殿,殿顶用黄金鎏制而成,金光闪闪,被中外游客喻为金殿。

据说,小布达拉宫的下面5层是实心的。

精美的外八庙,真想去看一看。导游说小布达拉宫下面5层是实心的 。多么漂亮的寺庙。可以看到气势磅礴的大红台以及金光闪闪的万法归一殿殿顶。

由于没有能够去小布达拉宫,我有点心不甘。于是去查资料,知道它的 主要建筑:普陀宗乘之庙的山门,是一座清式与藏式结合的建筑,藏式三卷门白台之上筑清式五进间黄琉璃瓦顶阁楼。

这是外八庙当中的另外一座庙,叫须弥福寿之庙。金碧辉煌的庙宇。门票也是80元。我们也没有去,也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 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乾隆皇帝70岁大寿,后藏六世班禅到京贺寿。乾隆特地仿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修建该寺,供六世班禅居住、讲经用。“须弥福寺”是“扎什伦布”的汉译,“扎什,意为“福寿”(吉祥),伦布是“须弥”(山),意为“多福多寿如吉祥的须弥山”,充分显示了汉、藏两族文化交融的艺术成就。该寺为罕见的汉藏合璧建制,即其前部为汉族形制,后部的大红台是全寺的主体建筑,沿袭藏式风格,整体布局,有韵律,有节奏,和谐统一。大红台是该庙主体建筑,气势宏伟。高大的墙壁呈深红色,开窗三层,每层13个。大红台内部,围搂三层,共400余间,内置佛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殿顶的八条铜龙,每条重约一吨,气势非凡,光照数里之外。

避暑山庄是清朝皇帝的夏宮,每年有4个月在这里上朝。

这里的夏天确实是凉快,上海35度,这里穿长袖。这里是清朝皇帝的夏宫,每年有4个月,皇帝是在这里办公的。这是皇帝的宝座。

避暑山庄内静悄悄的,湖光倒影。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每次我想要股票下跌的时侯,我就把它当做电脑页面。希望那一天是绿盘。

水天一色,蓝蓝的,真美。人在岸边走,鱼在水中游。

这是棒锤峰,是用变焦拉过来的。像不像个大拇指。磬棰峰位于承德市内武烈河之东岸。承德名山之一。山有巨峰,犹如农妇洗衣时用来打衣服的“棒槌”故又称棒锤山。磬棰峰山峰挺拔高约59.42米,棒锤高38.29米。磬棰峰它是在长期的风化作用下,岩石不断崩塌,因砂砾上下层岩性不一致,而形成了上粗下细的石挺。磬锤峰亭亭玉立,挺拔秀丽,磬棰峰与避暑山庄内的“锤峰落照”亭遥遥相对。早在1500年以前,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已把“石挺”(即今日磬槌峰)写入《水经注》一书中。据考证,棒槌山形成已有300万年以上的历史。磬锤峰索道为目前全国最长的吊椅式索道,长达1620米。磬锤峰北200米处,有被称为巨壁佛光的宝山寺,寺内摩崖石刻堪称一绝。

第2天

• 地址:秦皇岛市山海关城南5公里处
  • 简介:巍峨长城的东部起点,也是气势恢宏的海上要塞,景区建筑澄海楼是观赏海上日出的胜地。

山海关的老龙头,是万里长城的启点。2003年那时发生非典,人人都不敢出门。旅游业一下子到了低谷。正逢老婆生病,我陪她散散心。在这里住了7天。那天我们从火车上下来一共只有3个人,那个还是当地人。有十几个宾馆的人来拉客,最后在一家大宾馆住了下来,每天40元。出租车也没有生意,包一天才50元。饭店也便宜,蔬菜5元,荤菜10元。我们很开心的玩了7天

老龙头门票60元。山海关是河北秦皇岛市的一个区,是个旅游区。往南30里,是秦皇岛区也是工业区。最往南30里是北戴河区是休养的区。

老龙头是万里长城的开始,是万里长城最东面的关卡。那里有美丽的风景,有古老的传说,有孟姜女哭倒的那段长城。现在的门票60元。老龙头位于“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东南部渤海之滨,距离山海关景区4公里,是明长城的东起点。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横亘在华夏大地之上,东端在山海关城南直插入海,犹如龙头高昂,因此称之为“老龙头”。老龙头由入海石城、海神庙、靖卤台、南海口关、宁海城和澄海楼组成,由明代抗倭英雄戚继光带兵修建而成。

澄海楼高踞于老龙头之上,是老龙头的绝对制高点。澄海楼建于明代,清康熙、乾隆年间重修。楼上有明朝大学士孙承宗所书“雄襟万里”和清乾隆帝所书“澄海楼”匾额。楼壁镶嵌有数块历史名人手书的卧碑,楼内陈列着老龙头附近出土的文物。自澄海楼南下3层城台有一独耸的石碑,镌刻着“天开海岳”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站在楼上,南可望浩瀚大海,北可望雄关漫道烽台林立。

从山海关往北60公里就是东北地界了,那里是绥中,我去过,是出产国光苹果的地方。

澄海楼是山海关老龙头景区的主要景点,是万里长城东部起点上第一座城楼,距山海关城南十里的入海处老龙头上,湮没多年的观海名胜澄海楼最近重新修复,向游人开放。登上老龙头的澄海楼俯身下望“入海石城”吞吐海浪,激起飞涛如雪;极目远眺,海天一色,巨浪奔涌,气吞海岳,使人心襟大开,豪情满怀。更为奇特的是,有时海面上风号雷吼,浊浪排空,岸上风声阵阵,木摇草伏,而登上澄海楼观海的人却静寂不觉,这便是名闻古今的“海亭风静”胜景。传说夜间登楼还有可能欣赏到“沧海明珠”的奇观。夜深风静之时,澄海楼面对的大海上,会忽然间群星璀璨,光芒四射,犹如出现了一个闪烁的灯市,五彩纷呈,令人陶醉。据说这是因为老龙头一带海里盛产大蚌,众多大一张嘴时露出腹中的珍珠,就形成了这种不可多见的奇景。澄海楼前有一块古碑,高2.65米,宽0.7米,上面只有四个赫然大字:“天开海岳”,字体浑厚古朴,遒劲苍郁。这四个字将老龙头一带海阔天高,山岩耸峙的气势描绘得淋漓尽致。传说这是唐代名将薛仁贵当年东征高丽时所立。

澄海楼上面《雄襟万里》是明代大学仕孙承宗所书。遒劲。

老龙头深入海中,空气清新,沙软潮平,是海上观日出的绝好去处。老龙头伸入渤海中约20余米,以巨石垒成,一半位于海平面之上,一半在水下。据说初建时,曾在海平面下埋了很多铁锅,以减少海水对建筑的冲击,独特的建筑方法曾被载入建筑史册。

老龙头把头伸进海里。

有点逆光,拍出来效果不太好。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比较喜欢的,用傻瓜机拍的效果不错吧。我在蚂蜂窝的网站上曾经看到别人也在这个位置拍过。

这是海边的咖啡吧。

远远地看海神庙。

一进海神庙,就有人让你进香。你就要注意了,进香就一定要放钱。否则要被人说的。

古代军队的兵营,龙武营可能就是现在的特工队。

上面的照片是山海关《天下第一关》的门口。因为没有时间进去了,所以这是在外面随便拍一张吧。

第3天

鸽子窝公园。

这是北戴河的鸽子窝公园,有没有点童话世界的味道。

鸽子窝公园几乎是每个去北戴河的游客必去的景点。必去的原因之一是在鹰角亭看“浴日”(海上日出)。虽然北戴河拥有观日最佳的地理位置,可日出也不是想看就能看到的,清晨海面能见度不高,有时会起雾,9月后看到日出的概率比较大。必去的原因之二是在浅滩观鸟,中国有1200多种鸟,在北戴河就发现了416种,每年的春季(3月中旬-5月下旬)和秋季(9月上旬-11月中旬)数以万计的候鸟迁徙,停留在这,是观鸟最好的时间。鸽子窝公园  不是海水浴场,不能下海游泳,但能赤脚踩踩海水,并有免费冲脚的地方。

鸽子窝是当地人的讲法,实际上这里也是海边,但是稍微有点滩涂。于是海鸟在这里搭窝,孵蛋,生育小宝宝。每年到了海鸟配种孵化的季节。这里热闹沸沸,非常有意思。

这个山顶上的亭子叫鹰角亭。

鸽子窝公园必去的原因之一是在鹰角亭看“浴日”(海上日出)。虽然北戴河拥有观日最佳的地理位置,可日出也不是想看就能看到的,清晨海面能见度不高,有时会起雾,9月后看到日出的概率比较大。

鹰嘴岩,像不像。

听涛是个好地方,背后就是海鸟做窝的地方。

山顶上的长廊,虽然油漆有点斑脱,颜色有点失落。夏天时,静下心来,休息休息也很好。

这里叫浴日亭,因为它突出在山崖外面,夏天坐在这里吹吹海风,看看远处的船帆,尤其是夏天,很娴怡的。

在北戴河沿海骑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般景点边和旅馆里都能租借到自行车,参考价10-20元/小时,押金100元,借的时间长可以还价。如果有兴趣,可以一路骑到南戴河  ,同样是海滩,比北戴河清静很多。北戴河有时候会交通管制,有些路段不让自行车过,需绕路。来海边当然要吃海鲜,怪楼奇园  西南边的石塘路步行街海鲜品种齐全;东边的红石路夜市(包括边上的黑石路,黑石支路)不只有海鲜大排档还有卖贝壳、珍珠等海边特产工艺品,沿着红石路往南可以一直走到海边,晚上吃完海鲜,到海边看看冉冉升起的明月很不错。当然夜市只是习惯叫法,白天也营业,只是晚上有更多的地摊摆出来。你也可以去石塘路步行街上的石塘路市场  买新鲜的海鲜,育花路靠近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有个春花路农贸市场也可以买到海鲜,品种没石塘路多,但是当地人去买菜的地方,比较靠谱。买回来的海鲜可以带回旅馆叫老板做,也可以给饭店做,不过做时最好人在旁边盯着,以免被使“调包计”。北戴河特色海鲜有扇贝、梭子蟹、皮皮虾等(又叫濑尿虾,皮皮虾发烧友可以一早到戴河口附近的海鲜卖场,有刚打捞上来的皮皮虾批发)。除了海鲜,北戴河其他好吃的有烧烤、羊肉汤、杨肠子(北戴河特产,推荐,一种特别好吃的火腿肠)北戴河的夜生活除了吃海鲜大排档、逛夜市,还可以到碧螺塔酒吧公园  坐坐,每天晚上都有泰国人妖表演,到了每年的7月份还有“海上生明月”主题演出。住宿点在北戴河相当多,从几十元的家庭旅馆到几百元的宾馆都有,旅游旺季价钱会翻倍,而且需要提前预定,住宿多,来北戴河的游客更多!遇到拉客去住宿处的,要小心住宿点是不是离海滩很远。

第4天

北戴河海水浴场

我们到北戴河,住在奥林匹克公园旁边的海纳宾馆。当天标准房的报价要500多元。到了北戴河就要到海边去看看。

在海边我看到有几个女人在玩小孩,看到那胖嘟嘟的小男孩,真是羡慕。可惜我没有,女儿也结婚好几年了。但还是没有外孙。

这样的小孩如果在上海,肯定是宝宝囡囡,绝不可能会这样。这儿的妈妈也不怕小孩着凉,这样养大的小孩一定体格壮。

胖小子在沙子堆里不干了,起来逃跑了。真是太可爱了。

夏天的北戴河海边,借一个游泳圈20元,冲凉10元,水龙头下洗洗脚2元。

北戴河夏天的消费很高,因为来的游客很多。等到9月份去那里,会便宜的多。

第5天

• 地址:唐山市遵化市六盘营村清东陵支线
  • 简介:中国最大的皇陵建筑群,埋葬着顺治、康熙、乾隆及慈禧、香妃等众多皇室成员。 欣赏令人震撼的裕陵地宫雕刻、慈禧陵“凤上龙下”浮雕等精美的建筑杰作。

我们乘车前去参观清东陵。其实我是不太愿意去清东陵的。架不住同行的朋友劝说。那就去吧。门票120元,景区车30元。老年人一共90元。清东陵是从康熙皇帝开始在这里建造陵墓。后来的皇帝,皇后,妃子也在这里建造陵墓。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陵墓群。这里面数乾隆皇帝的陵墓最大。

这里就是乾隆皇帝的陵墓。上面的照片是他的护城门,下面的照片是已经开放的地宫。里面全是汉白玉的雕刻非常精美。

这个是香妃殿。因为是女人,属于阴,所以大殿的房顶是绿色。上面的照片是乾隆皇帝的,所以房顶是黄色的。表示是皇帝的。

这里是皇帝的妃子们的墓群。

整个清东陵里面只有下面是慈禧太后的陵墓是黄色的房顶。

由于慈禧太后的陵墓在民国时期被军阀孙殿英给炸开了。里面的东西一抢而空。现在的陵墓是后来重新修建的。但是这里的地面总是凹凸不平的,可能是那次大爆炸型成的。

我为什么原先不想去呢?主要觉得陵墓有点悔气。但是后来想想也无所谓啦。该死该活吊朝上。小老百姓嗲妈生出来,就是一无所有。我什么苦都受过了,还有什么可忌讳的。去他妈的悔气吧。6天的河北旅游完成了。大家觉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