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圣托里尼——我们的结婚一周年纪念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希腊圣托里尼——我们的结婚一周年纪念

• 出发日期/2014/04/11

前言

结婚时没有度蜜月,但是提前大半年定了往返希腊的飞机票,就当做一次婚礼周年庆了!(以下照片照的好的和有“小陌”水印的都是相机拍的,因为时间顺序,有些照片是我用手机拍的)1.7W的费用是包括18天(接下来还去了奥地利和土耳其)

第1天

我们出发啦

从武汉高铁到上海,然后到阿布扎比转机雅典,全程21个小时,雅典当地时间14:00点到达!虽然飞机上设施很不错,有电影有游戏,但是硬坐这么久还是很累啊!因为是第二天到圣托尼里的飞机是早晨5:05,为了方便只能选择雅典机场对面唯一性酒店,索菲亚特。因为唯一性,这家中等设施的酒店是全程定的最贵的酒店了!虽然不划算,但为了休息只能认了!

从雅典起飞,大约40分钟就到圣岛了,可能是只有爱琴海航空往返雅典的航班,圣岛的飞机场比较小。出了机场门口有好多酒店举着牌子接机人员,因为前期定酒店看见接机价格都30欧,租车一天也才大概17欧左右,于是果断预定机场门口取车,这样就可以直接自驾到酒店了。

可是等了半个小时都没看见我们租车公司的接机人员,急坏了,我们英语都巨差的那种,看着举牌的人都走光了,很是着急!路边的士司机跑过来问我们搭不搭的士,我们只能拿着IPAD上的订单说:不搭,可以帮忙一下么?我们的车,晚了!请帮忙电话!幸好的士师傅人很友好,帮我们电话了租车公司,一长串的希腊话飚出来后,告诉我们接机的马上到了,我们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飞机6点到圣岛,我们等到了6.45租车的才来,于是我说:你晚了!他很疑惑的拿出上面写的7点接机的订单,我们拿出6点的,顿时我明白是我们改了时间后,租车公司可能没有给这个员工说!但不管怎么样,还是租到了车,而且还因为便宜的车租完了,免费给我们升级到SMART,看来老天让我们等待还是有意义的!(这一张发QQ空间的时间,是错的,应该是早上7点半左右)

所有交接和嘱咐讲完,大概天朦朦亮,我们开着小SMART出发了,看见太阳从水平面慢慢亮起的那一刻兴奋不已

• 地址:Fair,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加完油顺着地图不到十分钟就到费拉了,白蓝房子逐渐出现,天也开始亮起来,我们酒店定在圣岛最顶端的OIA,中午之前不能check in,于是先到费拉吃个东西先!(由于第一天还没入住,没拍几张,以下几张是第二次下午来时的照片)

早上7点左右,这个时间只有面包店开门了,看来欧洲人上班时间真的很晚啊

买了面包咖啡坐在门口吃了起来,发现路边有好多小猫小狗都不怕人,连小麻雀都在人脚边吃着掉下来的面包屑!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 简介:欣赏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吃完早餐喂完小鸟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动身OIA了!圣岛有点像月牙形,居民中心和那些可以看海的蓝白房子都在月牙弯弯这一边的高处,其他草地农村酒庄海滩什么的在岛的低处。

Fira和Firostefani与Imerovigli三个小镇连着一块,OIA是独立的,要经过蛮长一段山路的,慢慢的转过一个山头,才能到,大约40分钟左右就从FIRA到OIA了,有种翻山越岭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突然的看见路边有人刷白房子,房子里有猫安静的等待着你!

OIA定的酒店的原因是:发现Fira和Firostefani与Imerovigli三个小镇连着一块,私秘性很差,从一个地方差不多可以看见你这片山头的所有套间的阳台。但到OIA后,可能是新酒店的原因发现我们酒店很难找,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最终是到另一个酒店,别人帮我们电话了酒店前台,才搞定!

我们酒店派人来接我们,因为有点距离,只能他在前面走,我们开车在后面跟,有点不好意思啊!

酒店帅哥带我们走了5分钟左右就到了他们酒店的入住管理中心,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叫什么VILLA,怎么和我们定的名字不一样?帅哥解释说,这个VILLA包括我们住的套房和他们旗下的其他房间,但都是在统一在这一个地方办理入住手续的!只是我们入住时间要等到大概下午1点钟。这期间只能自己玩玩了!

OIA向下,往海的方向,开车一点点的距离就看见一片又一片的草地,草地上开满遍地的小黄花,马呀驴呀就在路边自己吃着草,也不怕人,十分乖巧!以往从没看过如此广阔的景象(后来发现,和奥地利的草地比起来这都不算什么。。。)

和小马小驴互动了一会,又看了看爱琴海,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又回到了入住中心!坐着等了十分钟以后,还是酒店帅哥帮我们拉着行李往我们的房间走,一路上我内心的OS就是:英语真的差到爆,好想对帅哥说个感谢的话,但是除了thank you!就不会讲别的了。。。汗颜啊!

经过OIA的主街,一排排的手工艺品店,在一个门外贴着美女捧香皂的店面门口左转了,酒店帅哥特意停下来哇啦哇啦的讲了一堆,加上手势,我的理解是:记住,你们自己走的时候要记住这个牌子哦,来我们往里面转了!转弯以后就是下楼梯的节奏,酒店帅哥直接把行李箱扛在肩膀上下楼梯,小陌也抱起另外一个箱子!

下了蜿蜒5节楼梯的样子,穿过一道白墙矮门,就有2间套房,第一家是我们的,另一家好像已经住人了,露台是连接的,但有屏风隔断!露台有个小楼梯,楼梯,通往楼上游泳池!房间安安静静的,是典型希腊洞穴房,美极了(因为光线不好,这几张图是官网里面我们住的房间)

好累又好饿啊!进房间我们两个稍微感叹了一下子房间的美好后,觉得周围也不太熟,我们住悬崖边,上去OIA主干道后,即使找到吃的,估计等吃的做好,我们会饿扁的!!既然有厨房,煮个泡面吧,于是我美丽的圣岛度假第一天第一件事情是竟然是:做饭。。。

坐在露台上,我吃着红烧牛肉面,他吃着老坛酸菜面,眼前就是爱琴海!

好像违和感也没有那么强烈,甚至还蛮适合的!

感觉像过了好久,其实从上岛到住上酒店也才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决定下午不想折腾了,就在OIA附近逛逛,买点晚餐需要的材料,回来煮饭休息

出门时一艘船正好驶过

第2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第二天一觉睡到早上9点钟

做了个西式早餐,配上头一天买的牛奶,小摆了个盘,还是很不错的!牛奶是超市老板推荐的英国货,估计希腊本地奶源也一般吧,进口的果然很好喝!

天空下着小雨,还是决定出门逛逛!

看了看攻略的上面介绍的景点,决定去下黑海滩,见识一下希腊的海滩和亚洲的海滩的区别!结果,一路上我消化的问题,光找厕所都找了2次。。。(我消化系统不好,要不不上厕所,一上就停不住,哈哈)欧洲公共厕所都要钱,0.5欧左右,经过了这次找厕所,估计去圣岛旅游的人,都没有我这么清楚免费厕所的位置吧!

路上为了找厕所,去了医院,全岛最大的家乐福

买了牛肉,芹菜,矿泉水,因为岛上净化的自来水会有点咸,大家还是都买矿泉水喝,6瓶1.5升矿泉水1.3欧,半斤草莓1.5,2个牛油果才1.2,还买了一瓶气泡酒才3欧,而且塑料袋也不要钱,顿时我觉得欧洲生活也不过如此(后来到了奥地利发现我彻底错了)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希腊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圣托里尼是爱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所有的海滩上的沙粒是黑色的火山石。

其实当天走过两个海滩,一个是黑沙滩,一个是红沙滩,除了沙子粗细度,颜色都是黑的。黑沙滩上除了我们,1个小时内只有2波的台湾旅游团驻足过!

虽然出门时雨停了,但4月份又是阴天的圣岛真的很冷,台湾游客基本穿袄子!

• 地址:希腊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下午茶的时间去了离黑沙滩20分钟车程的红沙滩,希腊本地帅哥竟然穿着短袖服务我们,真是强壮,要说是欧洲人强壮些的缘故吗?还真不是,旁边桌的大人小孩,袄子,卫衣什么的,着装也十分不统一。

总之,阴天,风大,冷!吃完下午茶决定打道回府!

回家路上的日落

刚刚从红沙滩回家,天空突然放晴了,本来不分明的天际线开始慢慢分开,中间还有一条鱼肚白,在路边停了车,站在悬崖边,美丽至极,两人不禁感叹,果然需要阳光的照耀,圣岛的蓝色才能用尽。

看着小陌拿相机拍个不停,我也拿手机抓拍了几张

3500年前这里发生一次几千年来最猛烈的火山爆发,所以回家的路上看到黑色、红色、白色的火山岩,这都是火山喷发的产物。

我们住在OIA,它建立在海边的悬崖上,是圣托里尼岛第二大镇,被认为是世界上观看落日最美的地方。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聚集在这里享受落日落的余晖!

住在OIA的好处就是,套房离最佳日落观赏点才5分钟路程,每天都可以看!因为回来还比较早,立马去悬崖边准备着,虽然离日落还有半小时,但是周围聚集的人群比这两天见到所有人总和还多,大家都静静的看着,在太阳落下的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停滞了,太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镇上却突然变得宁静安详,铺上了一层彩色的外衣。 安静的送走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每个人都陶醉在这人间美景中,大家情不自禁的鼓掌,我们都被大自然的美景折服了。

晚餐

日落完毕,做了上岛后的第一顿有肉的晚餐!每天一做饭,猫猫狗狗就自动进门等候着。愉快的一天就这么又结束了,第三天早上有新的景点等着我们。

第3天

早餐

拖头天拉肚子的福,早餐的食材买的比较丰富,早上吃的也很好!加上天气有这么的蓝,终于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圣托里尼岛的首府是费拉Thira和其他两个小镇Imerovigli,Firastefani连在一块(唯独OIA分离开来)连接他们的有一条黄金小道,早上起床做了丰盛早餐后,就朝黄金小道出发了!

从海边去黄金小道

我们住在OIA,去黄金小岛其实走道中间的大路就可以,但是当天,我们决定不走寻常路,从海边的一条线路前进,反正租了车,加了200块的油,时间又不赶就这样慢慢来也不错!下OIA的小山坡后,又看见了第一天的草地和小马,因为第一天很仓促,没拍什么好照片,今天终于可以放肆的和小马互动了~

小马儿好可爱,都不怕人的任摸~

这次出门还带了三脚架,终于有了合照了~

还用三脚架拍了一组做作的合照,旁边有过路的欧洲女孩看见我在草丛中拍照,微笑的对我说:”裙子颜色好亮,你也很漂亮!“让我开心了好一阵子~

天气好好!车沿着海边驶过,吹着海风,因为出太阳的原因,也没昨天那么冷的,温度很适合!

可能是4月份的时间,还不是热门旅游季节。一路上也没有什么人,偶尔有欧洲人骑着沙地模特从旁边经过,会像我们打口哨,我想他们应该也是和我们一样结伴旅游的吧,大家都享受这阳光假日。

沿途看看草地、马儿、石滩、爱琴海、风车之类的不是景点的景点,眼睛吃了顿大餐!

这是葡萄园哦,一路上很多葡萄园,但都是矮矮的葡萄,估计希腊人只拿它酿酒,不吃的。

车到了Imerovigli小镇的时候,把车停在路口,准备徒步黄金小道!

黄金小道

这段路差不多要两个小时走完,加回程就是4小时!小陌就辛苦了,得背一个5D3,2个镜头,一个斯坦尼康,还有和相机等重的若干砝码!爱好摄影的人真辛苦,同时爱好摄影又爱摄像然后又要玩的人估计只有小陌了。。。

我什么都不带的往前面走,时不时的会听见后面喊:“老婆,回头,别动,看这里!”旅游的时候带个摄影师蛮好的!

Thira、Imerovigli,Firastefani三个小镇全部建造在面对火山岛的悬崖上,照片中圆圆黑黑的岛就是火山岛了,走着走着,再回头看路过的景色,满眼的白房子密集而又统一!

圣岛的小动物之多,就是走道哪里都可以看见猫猫狗狗,十分慵懒坐在住家门口打着呵欠

天空蓝蓝的搭配着白白的墙壁,门口还有鲜艳的花朵,这种色彩上的冲突,十分打眼

我这次也特意买的颜色鲜艳的衣服,以便拍照的时候不被这些丰富的颜色遮挡住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是圣托里尼的地标式建筑,在圣托里尼有很多蓝顶教堂,其中最有名的要属上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那座蓝顶教堂。

但它又喜欢和游客们捉迷藏,不花一番功夫很难找到它。在Fira 和Firostefani中间,不过不在主干道“黄金小道”上,比想像中小很多,我们第二次的寻找就以失败告终!

想上教堂顶上的朋友应该提前查询一下这家教堂目前所在酒店的情况,不是内部人士是不让入内的!

我们坐的下方有一大簇花,在花束拥簇下的蓝顶以及远方的火山岛,这样的构图美极了~

对了,偶遇一些讲的广东话的小朋友,目测应该是香港90后,看我们向远处拍照因此被吸引过来,后发现是蓝顶教堂,于是十分没礼貌的翻墙进入!火速占领此地。。。无好感!

• 地址:Fair, Santorini

这一天看了菲拉小镇以后,更加觉得我们住OIA小镇这个决定是对的。在主干道的菲拉小镇十分拥挤而且十分吵闹,靠海的这一边虽然好一点,但是所有的套房都是连在一起的,我们走在黄金小岛上基本可以看见旅客的活动。

沿著建造在山脊上的街道行走,你会看到一个个高出道路围栏、装饰讲究并各具风格的门,就好像推开这些门,两脚就要迈入无垠的大海,其实就在每一个门的下面是一个个贴着山崖建筑的酒店或是咖啡馆。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又一天的OIA日落,这一天特意回家比较早,以便好拍合照

晚餐

拍完照又开始做晚饭了,只不过在三只护法的包围下完成的,大家的眼神真是太热烈了,我不光抬头还是左看还是回头都可以看见大家炙热的眼神,真是让人受不了啊。

后面是狗

抬头一看,正前方的是花猫在窗外

左边一看,是昨天的白猫

夜景

雨过天晴的夜晚也蛮美的,星星月亮十分的近

第4天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卡美尼岛邮政编码: 847 00
  • 简介:零距离观赏火山,还可以在硫磺温泉中畅游。

圣托里尼岛由三个小岛组成,其中两个岛有人居住,大的叫锡拉岛,就是我们住的主岛了,小的叫锡拉夏岛,和主岛连在一起。中间的一个岛是沉睡的火山岛。纳亚•卡美尼岛,前往纳亚•卡美尼岛,一般参观火山岛一般在镇上代理船票点买就可以了,有火山温泉的半日游,和加上锡拉夏岛的全日游2种!不过都要从费拉的山上下到岛边上的码头去乘船,如果走路或者坐驴下去,大概1个小时左右,我们上下都选择了只要5分钟的缆车!

纳亚·卡美尼岛被因火山喷发而分开的小岛所包围,从这里四面望去,可以看到其它小岛。这座岛的山丘上可看到几个小火山口,眼下仍散发着硫磺气味,有80~85℃的硫磺气体喷出。岛上都是石头路,我虽然穿着球鞋,还是摔了一交。该岛全是黑色的火山岩,但令人奇怪的是这里还能长出一簇簇黄色的小花与毛豆一样的植物!该岛附近的海水是绿色的,非常漂亮。

船开往附近的Palea Kameni,那里就是著名的海水温泉,游客可以从中感受海水从冰凉到温暖的变化。但是船上没有专门的换泳衣的地方,同船的欧洲大妈直接拿出浴巾从上换到下把连体泳衣穿好,让我惊讶到了!加上4月的海水只有几度,从冰冷的海水游到温泉处来回,一般人很难忍受冰冷!

加上船只停留15分钟!保守的亚洲人基本坐在船上等!豪放的欧洲人一个接一个的往下跳,等上船的时候我看见我旁边的欧洲女孩,被海风吹到鸡皮疙瘩一身!小陌刚刚还说,不是穿着海绵宝宝的内裤就跳下去了!算了吧,估计他上船会被海风吹成冰棍了!

码头上的景色虽然不是非常好看,但是十分有特色,远处的欧洲几国游的船大到离谱

第5天

离开圣岛的时候太早,欧洲人都没上班,房间钥匙放餐厅桌子上就可以走了,租的车也是,放在飞机场边的停车场也不用锁,钥匙放在车垫底下就可以走了。用武汉说,大家都很聊撇啊!爱琴海航空飞机小,也没什么餐点,但是希腊美女还是不错的!对了,雅典机场的麦当劳很大一面观景玻璃,WI-FI用完的时候(每天2小时)可以看飞机起飞!

机场大巴

雅典机场出来后,要想去市区,可以选择地铁与机场大巴,我们定的酒店在机场大巴终点站-宪法广场附近,所以选择的大巴,通票5欧每人,机场旁边就可以搭,时刻表和售票处也在旁边,十分方便,其实欧洲交通都没有人验票,买票打卡靠自觉,我们也看见有人没有买就是了!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yntagmatos, Athens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宪法广场应该是雅典中心了,旁边都是老城区,周围房子不高于5层楼,我们定的酒店就是一个老5层楼改的,形象就跟花儿与少年里面他们住罗马第一家酒店一样的状况,电梯小到只能站2个人,多一件行李都闲挤的地步!酒店周边有观光小火车穿梭着!

酒店旁边是小红,宪法广场上的观光小火车是小绿

附近一家日式料理店“风林火山”十分火爆,任何时候都有人排队,看了下价格,一个寿司接近100人民币,我们于是作罢了!

快到广场的时候周围很多买2欧一个的面包和水果摊子,都感觉十分原始,雅典街头黄色出租车很多,鸽子与野狗也和圣岛一样到处都是!还有树上长满了橘子!因为债务危机,ZARA之类快销品牌都刷不了双币信用卡和借记卡。

没去成卫城,雅典学院一比一的复制版也不错!

本来把卫城当做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准备去了维也纳和土耳其最后两天的行程,结果真的很纠结!暂且推到之后土耳其篇的游记再续吧!

第6天

一周年结婚纪念

最后放几张自拍的结婚周年做作礼服照~为了满足我一向做作的要求,这次去圣托尼里的时候,特意带了结婚时的礼服,要求老公配合我自拍了一组纪念照

没什么主题,就是自HIGH一下,以免糟蹋了美丽的景色,有种又拍一次婚纱照的感觉

强迫老公一定要一大早起床,在太阳还不刺眼的时候拍,不然太阳大了就会把脸照的看不清了

不过我也没有像,许多拍婚纱照的情侣们一样,穿着婚纱到处跑,我还是很害羞的起了个大早

就近在我们套房的阳台和楼顶,低调自拍了几张罢了

也许别人结婚周年好吃好喝好浪漫,我们拍照留念有回忆就好,没什么大道理,总之自己过瘾了

下次周年旅行我还要继续这个流程,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想到就去做吧

最后,我想说:其实四月的圣岛真的很冷,拍一张照穿一次衣服的节奏!

这就是NO ZUO NO DIE,WHY YOU D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