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的上天又入地,这叫青春——澳洲自由行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浪的上天又入地,这叫青春——澳洲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1/2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题记:发朋友圈后太多朋友要攻略,文字渣如我也终于决定动个笔了。丑话先说,行程并不完美,遗憾什么的还是有些,不过有遗憾的旅行体验才更丰富嘛~也恰好写给你们,以后玩时避免了,那多好。

去时从来没想过要写游记什么的,也就没去用心记录,现在完全凭回想,希望尽量能少遗漏些什么。写的尽量详细,住宿交通价格应有尽有~文章半游记半攻略,也写给我自己看~

此去澳大利亚总共13天,一行4人,两男两女。本来说要澳大利亚新西兰打包一起玩了的,但奈何小伙伴放假太晚,国内马上又要过年,时间最长也不过13天。澳大利亚又实在是个非常值得用心体会的国家,走马观花太不尽兴,便决定只在澳大利亚。接触了悉尼和凯恩斯。如果之后有朋友去的话,建议13日的长短可以再多走一个城市,布里斯班墨尔本黄金海岸都好。但少,自然也有少的好。

澳大利亚是一个不能穷游的国家,我们尝试过省钱,不过发现完全是徒劳。所以到了澳大利亚,就想着玩就好了。

高空跳伞、大堡礁潜水、邦迪海滩冲浪、闯库兰达雨林、在悉尼街头肆意游荡,听到最多的评价就是“你这才叫浪的上天入地的”。这样的旅程确实很爽。之前在英国在美国在祖国大大小小的城市也自以为文艺的游荡过,看大好山川品当地美食、拍漂亮的照片发朋友圈寄明信片,然后感慨颇多“见过就是不一样呀”。可这次的体会真真切切是大不一样的,怕是我今后的旅行也要大变个样了。我想了半天用什么词形容,到现在还是没想到,反正就是特、别、爽。

旅程前几天特别惬意,闭上眼睛感受悉尼的风土人情怡人气候,漫步在大街小巷,和美食和文化和生活最最自然的亲密接触;中间几天连着上天入地,刺激一波接着一波,嘴巴都要咧到耳朵后了;最后两天又慢了下来,逛逛街做做饭看看电影,与这个国家做着温情地道别。

行程目录

Day 1 北京起飞,悉尼降落(解决机票、签证、必备物品、超市问题)

Day 2 入住市区酒店、浅游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唐人街China Town—达令港Darling Harbour(解决网络、交通、住宿问题)

Day 3 塔隆加动物园 Taronga Zoo—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Day 4 澳大利亚200周年国庆日,皇家植物园the Royal Botanic Garden—岩石区the rocks

Day 5 一顾邦迪海滩Bondi Beach

Day 6重头戏第一波:伍伦贡跳伞Wollongong Skydiving+ 悉尼鱼市Sydney Fish Market

Day 7 二顾邦迪海滩Bondi Beach

Day 8 移步凯恩斯Cairns,凯恩斯植物园Cairns Botanic Garden

Day 9 重头戏第二波:大堡礁潜水 Diving in GreatBarrierReef

Day 10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游土著村)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Back to Sydney

Day 11 重头戏第三波:邦迪海滩冲浪 Surfing in Bondi beach(三顾邦迪海滩)

Day 12-13 购物日shopping day —世界最大IMAX影城IMAX Sydney

Day 14 Back to Beijing

签证

签证我们是送给“我趣签证”让代办的,因为前期自己磨蹭了时间,怕出岔子就办了个加急,1200rmb每人。如果不办加急只用999rmb每人,所以能抓紧还是抓紧,这时候时间真的是金钱。查了一下澳大利亚使馆的非加急送签费是670rmb,其他办理方式小伙伴请自行了解嘿嘿嘿。

澳大利亚签证办理算是比较麻烦的,材料多时间长,但不用面签还是很不错的~我们的加急签证是12月15日把材料寄送给机构,最后1月8日才办理下来,不加急时间会更久。对于学生党:签证需准备材料大体如下:(我是不是做的太详细了!):

1、户口本整本彩印件 2、身份证双面彩印件 3、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盖章页彩印件(旧版还需尾页彩印件) 4、3.5*4.5白底照片两张 5、近6个月银行卡流水对账单,余额最好五万以上 6、银行冻结存款的证明 7、父母出资证明 8、在读证明 9、出生证复印件 10、父母在职证明 11、行程安排

澳大利亚签证是电子签证,就是出签后并不会在你的护照本本上贴一个漂亮的签证单=对于收集癖来说还是蛮可惜的=

签证机票大概就是这样了,当时算是磕磕绊绊办下来了,一切都要感谢我们团队有一个超级靠谱的乐乐小朋友,解决了一切机票签证住宿问题~撒花!

就是这位(单身异性恋汉子,有兴趣的联系我!)

行李箱

行李箱必备物品清单(衣服什么的正常人都会带的东西我就不说啦,说点可能会遗漏的)

1、 插线板!!插线板!!插线板!!非常重要!

澳大利亚电源功率和国内一样,但是插头全都是三角的,也就是说你的手机平板之类的充电器一律插不上,所以一定要带插线板。不带插线板的话也应该带一个转换头,否则你带多少充电器都没用。我们四个小伙伴就只有一个男生带了插线板,从此两个女生开始了寄人篱下的憋屈生活==

2、 拖鞋

澳大利亚酒店是不提供拖鞋的

3、 visa卡 或银联卡

澳大利亚刷卡设施很便利,出租车小超市什么的基本上都可以刷卡消费,澳大利亚消费水平真的蛮高的,交通餐饮以及旅行游玩项目价格基本就是把国内的rmb变成AUD,旅行项目甚至比这么变了价格还高=而且纪念品什么的又很有名,大牌子啥的也比国内便宜,带再多现金,还是一不小心就花没了。

4、 护照复印件(最好随身带,出门想尝尝鸡尾酒什么的都要查护照,带个复印件供查阅,防止原件看来看去弄丢了=)

5、 防晒霜可以到这边再买,比国内便宜蛮多。

超市

悉尼两大连锁超市Coles和Woolworths,Woolsworths我们没有去过,Coles去了两三个,据说Coles和Woolworths没啥差别。

虽然都叫Coles,但每家Coles里面的东西价格是不一样的。

比较有意思的是这里超市可以选择用机子自助结账,自己扫码,水果蔬菜的话自己选择物品种类并且自动称重。这里人与人之间有着充分的信任。

网络问题

我们此行是购买了一个15天的随身wifi(因为是租借,从拿到开始计时,所以加上在飞机上的时间就是15天了),38rmb每天,4个人共用。但是坚决不建议下次去的朋友们采用这种方式!!!耗电超快必须省着用=用的时候特别烫感觉背包都要被烧着了=网速超级慢超级超级超级慢,大概就是发一条朋友圈需要5-10分钟那种慢=最后4个人分开行动的时候无法决定wifi所属。反正就是一个字 坑!! 不过提前都买了含着泪也要把它用完。

推荐几个之前在网上查到的方法吧,在机场办理一个optus卡,可以按天数充值,每天2澳币,不限拨打本地电话和发短信,每天500M流量。现在来看这个卡简直是完美啊!我们为什么要买wifi!!

然后说下交通,分日常交通,以及机场到酒店的交通。

日常交通:

刚到机场的时候在悉尼机场买一个opal卡,便利店就有卖可以直接充值很方便,这个是悉尼的公交卡,办理下来不仅方便还能省不少钱。(公交价格:距离不算远的火车公交车之类都是2-4澳币每次,船会贵些大概5+澳币每次,都是按距离计算的),每周使用8次以上opal卡,剩余的公共交通将不再收费,另外周日使用2.5澳币以后之外的交通都将不再收费,所以好好利用周日~

机场交通:因为机场好像是私立的还是什么样,反正到机场站的火车收费和城区价码完全不一样。不管你是坐一站两站三站四站五站坐到市区,通通每人15-18AUD。(那里火车和国内地铁大概是一个概念),公车有400路巴士,不过也要不停的换乘才能到市区,我们算了一下换到住的KING CROSS 也要每人10+AUD,打车到KING CROSS 要50+AUD,4个人平分也是10+AUD。于是我们决定!为了省钱!徒步走到机场外的火车站,再坐火车。

我不会告诉你,这趟省公交费大战,我们花了4个小时,才到酒店…其实从机场走到wolli creek火车站大概只有20分钟步行路程,但是宝宝们就是找不到人行道啊…一直在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本来心里有满满的愧疚,但是这点愧疚在我们看到一辆机动车明明有路却不走,直接开着跨过一片草坪进入机场的时候…我们胸脯一挺,拎起行李箱,踏上了机动车道的不归路(实际上机动车道的旁边小窄路好像就是给人走的,只不过那里人太少了…遇不到大部队我们心里慌而以…)

辗转走走停停,欣赏沿路风景,拍拍照聊聊天,终于上了火车,共4个小时后,到达了宾馆。每人只花了3 AUD左右,那叫一个开心!就是太累肚子饿的不行,于是街边买了点三明治填肚子,可就这点三明治…省的钱全吃肚子里了…

于是之后我们每次去机场都打车了(微笑)

opal卡

前6天住在悉尼KING CROSS的the Bayswater Sydney,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周围交通特别便利,附近貌似有红灯区,不过还是很安全。房间楼下有休息室,厨具、电脑、打印机、电视报纸什么的一应俱全,还是很舒适哒~

之后3天在凯恩斯住的The Hotel Cairns=

空调功率太不够,在这么热的凯恩斯有点痛苦,但是其他方面都很棒~免费的早餐简直不是一般惬意,面前就是茂密的竹树林,小风吹着看着景~慢悠悠享受早餐~酒店还有免费的露天游泳池,但是阳光太大了怕晒爆皮,我就没有去游=离酒店走大概10分钟路程,有一个非常大非常美的露天游泳池,很多人在里面玩,21:00关门,感兴趣的也可以进去玩~

最后4天在悉尼达令港住的Oaks Goldsbrough Apartments,酒店房间设备非常齐全,上图就知道了(这是客厅,卧室是单出来的,这还只是两人间),各种餐具烤箱什么的超级齐全!我家都没这么齐全=但是酒店wifi不是免费,而且非常贵=地理位置还不错,走到达令港就5-10分钟路程很方便。

第1天

• 地址:Airport Dr, Sydney, Australia
  • 简介: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简称为悉尼国际机场,拥有三条跑道的它虽然是澳大利亚各州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但依旧是澳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

Day 1 北京起飞,悉尼降落(机票、签证、必备物品、超市问题)

坐的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中午12:30起飞,16:00到广州,18:20转机飞悉尼,次日早上6:45到达。返程同样在广州停了两个小时转机,因为这样的联程机票会便宜一些。我们大概只提前了一个半月订票(因为有小伙伴护照下来的晚),来回每人11000rmb左右(经济舱),不过我们提前了三个月就开始看机票了,似乎那时候的价格和后来也没差,好像还更贵点=

南方航空飞机上的电影音乐什么的很全也很新,一个月前刚上映的电影都有,完全不用自己提前储备,飞机上的肯定够你观赏一路。

第2天

• 电话:+61-2-93512222,+61-2-93513100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坎珀当
  • 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名校”。

下午收拾收拾东西后,出发去悉尼大学。

一开始悉尼大学的同学不在,我们自己在悉尼大学非常偏僻的边角游玩了n久,还自以为正深处大学中央。后来同学一句“我都不认识这儿!”才把我们接到了真正的校园里,这才上了点道。

哈利波特楼,因为外形很像哈利波特里的魔法学校得名,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婚纱照拍摄地。

应该说对悉尼大学印象最深的就是哈利波特楼门前的这大片草坪了,小伙伴说“悉尼的草坪就是用来给人踩的”。我们便肆无忌惮地在上面翻来覆去地打滚了。这天是阴天,见不到很蓝的天见不到层次分明的云,难以照出美来,但是体感却是格外格外的舒服。往草地上一躺小风一吹,简直感觉这辈子都值了。以至于后来朋友拉了我半天也不肯不起来=

在国内还是不要这样的好,那么那么多人,再茂盛的草坪也得踩秃了…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61-137788
  • 地址:82/84 Dixon St, Haymarket NSW 2000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市中心吃中餐的好去处,周五晚上还有热闹的小吃夜市。

后来步行经过唐人街,去了达令港吃晚饭,看了一路街头艺人并乐此不疲地“打赏”,进了著名的滚石餐厅The Rock吃晚饭,餐饮我会在攻略最后送上嘻嘻。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46;儿童$23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以后停止入园
  • 电话:+61 2-99692777
  • 地址:Bradleys Head Rd, Mosman NSW 2088, Australia

澳大利亚的动物都是直接在路上走的!!不只在动物园的路上走,市里到处满街都是——当然仅限于鸟啊鸡啊猪啊海鸥啊蜥蜴啊之类的,考拉袋鼠之类自然是不会的…我到现在也忘不了宾馆前路口那只海鸥迈着小短腿一步一步一扭一扭过马路时候的骄傲的神情。

这里的动物园,让我感觉离动物很近,不全都是高高的护栏围起来,有很多够够手就能碰到的动物,或者干脆就插个牌子写一句“不要踏进”然后根本没有围栏,有一种真的跟动物呆在一起的感觉~而不仅仅是观赏。非常推荐!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坐船回达令港,眼看着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然后穿过他们的感觉特别好~晚上坐在船顶层栏杆上,背朝船头,海风吹着头发,看着船后的浪花和渐行渐远的码头~

• 门票价格:24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运气赞,正赶上第二天是澳大利亚200周年的国庆日,晚上悉尼歌剧院前有国庆表演,露天舞台,似乎电视上还正在转播着~

就这么坐着看看国庆表演,扛着三脚架拍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照片(虽然还是怎么都拍不好),趴在栏杆上听驻唱歌手弹吉他唱歌,足足从晴天听到了黑夜。

这里的风总是吹的恰到好处。

第4天

• 地址: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这天的天气真的是格外格外格外的好,悉尼的街道上少有的热闹,难得一见的人挤人~从住处一路走到皇家植物园,其间又是各种迷路。好在当地人们实在是热情,看到你在路口东张西望就会上来问问需不需要帮助,遇到了好多这样的人,感动的老泪纵横的。路上还见到了一个找不到路的德国小伙子,一路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看他来来回回地转来转去身边也没有任何设备工具帮助,虽然我们同样不认识地点,但还是尽最大能力主动帮助Google Map了一下,看到他露出感谢的笑容的时候心情简直飞到天上去,像是体会到了当地人民的幸福与快乐一样。

一路走到了皇家植物园,超级口渴想找卖水的地方,却无意间看到了这个,不知道怎么称呼它,总觉得叫它饮水机实在是太不尊重了,但确实有这个功用,供我们这样游玩途中的人解解口渴,好像正在接受一种神圣的恩赐,不能更喜欢。

想进植物园正好学学新单词,结果在一个蕨类植物馆里发现大多数词我读都读不出来…遂放弃。小伙伴拿面包渣喂鱼喂的不亦乐乎,我也愣是蹲在那玩了半个小时,哈哈有时间就是任性。

这天太阳特别大,走一会就接近虚脱,于是赶紧找了个草坪跟树荫地下躺着休息,然后……就起不来了哈哈哈哈。足足从午饭躺到了晚饭,时不时有鸟经过,便坐起来喂个鸟;躺久了时候,就起来拍拍照片活动下身体,然后扑通一声又躺地下。树荫下不冷不热,风吹的头发直飘,好不惬意。

后来在展板上发现皇家植物园定时都有各式各样不同的活动,我们去的当天早上就有一个什么游泳比赛,但被我们错过了,前几天也有各种有趣的展览活动之类,反正是都错过了=要去玩之前还是事先了解一下比较好。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Harbour Bridge, Sydney NSW, Australia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接近晚饭点,查好路线往岩石区走。边走边玩,看各种各样的街头表演,和街头艺人拍了合照。这种街头文化大抵在北京是看不见的,节目一演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长度,观众要看完就几乎要站一个钟头,这在北京那种快节奏的生活下是消化不起的。但是这里的人们可以。我们的行程有充足时间,也可以。有杂耍表演,和国内的杂技比起来这便是雕虫小技了;有剧目形式的街舞,这对于一个在国内经常跳街舞看街舞的人来说也不得不疯狂赞叹那几位popper和bboy实在实在是太厉害了,那种张扬自如的状态在国内非常好的舞者身上也看不到。更何况是边演边跳,表现力给一级赞!这种舞蹈是为了表达情绪为了传达心中的想法,为了剧情的舞蹈,而不是单纯为了舞蹈的舞蹈。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环形码头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

还有这个冰淇淋是在Circular Quay附近的一家忘记叫什么的冰淇淋店,上面那个彩虹味道的球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岩石区
  • 地址:The Rocks NSW 2000 澳大利亚
  • 简介:不可否认的是,岩石区确实拥有某种迷人的魅力,当离开主要大道,进入这些狭窄的后街小巷时,就特别能体会到这一点。

啊对今天还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请,叫作签生死协议。哈哈哈继续往下看就懂了。

后来在岩石区最最著名的pancakes吃了晚餐!

第5天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邦迪海滩 2026
  • 简介:悉尼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感受悉尼本地人生活的最好去处。

因为昨晚上熬了一晚上夜打扑克牌,今早睡了一上午懒觉嘿嘿,下午才到邦迪海滩。没有带泳衣,初见邦迪。在沙滩上跟海鸥玩耍了好一阵子,这里的海鸥一点不怕人~

一个劲往长满牡蛎和青苔的石头上爬,然后扑通一声和海鸥一起掉到水里哈哈。

这里的海浪一点也不温柔,但却刺激的相当可爱。别想安安稳稳地在海浪里面跳起来,一个浪花来,拍的你爬都爬不起来哈哈哈。观赏了好一阵子和海浪戏耍的比基尼美女还有冲浪的勇士们~认认真真欣赏邦迪的风景。慢慢在细沙上一步一脚印,可一个海浪过来,后面的脚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真的是踩好深都一样会消失,玩得不亦乐乎。

后来又见邦迪,才知道下午的海滩相比上午人会比较少,好像是因为退潮,玩起来不刺激?也可能是过了他们锻炼、和海洋打招呼的时间。另外,当地人来海滩玩~大概是不管风雨的。大雨来了,有的会进附近小店避避,有人甚至根本不介意;待雨稍小一点,沙滩上海洋里便又满是人了。

本来只是想来沙滩边走走的三个人,被海水拍的满身狼藉的出来了,从头湿到脚。

邦迪海滩我们共去了三天,这是第一次更细节的部分会在后面的行程介绍的~(上图以纪念这双陪伴我许久,又将永远留在澳洲的人字拖)

进了旁边North Bondi吃饭

这幅图第二远处的那个鱼特别好吃但我真不记得叫啥了……最前面的Seafood Basket也不错,但当然是对于我这种喜爱海鲜的小朋友了。

第6天

卧龙岗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 澳大利亚
  • 简介:卧龙岗位于悉尼以南80公里处,是许多城市倾慕的对象

跳伞!高光时刻!!!!!!!

来澳洲前早早就计划着要跳伞,简直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订的Skydive Australia的跳伞,大早上4点多起床,5点就出门找候车地方(虽然离宾馆超级近但是我们还是怕错过)汽车5:50来接。车晚到了十分钟,我们差点就以为我们没找到地方而被抛弃了简直紧张不已=(集合地点会是离大家住处最近的,然后公司派车去各个地点接人,这点来说还是非常方便哒)

题外话:前一天晚上和几个小伙伴玩闹,两点多接近三点才睡,然后4点就起床,然后去跳伞,事实证明我还是没有go die哈哈哈哈。

车开了两个小时才到伍伦贡,位置比较偏远。下来后会挨个去柜台核实信息,量体重,存包,确定跳伞套餐还有上交生死状哈哈哈,对就是前文提到的那个。如果你一切都ok,没有什么身体问题,自己也能接受事故的话,就可以去穿戴装备啦~每个人会见到自己的跳伞指导,他们会告诉你一些跳伞注意事项,给你拍拍准备前的视频~我的教练特别活泼~我也挺活泼的哈哈哈然后整个气氛就很活泼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长啸。

嗯好多人问的价格问题:纯跳伞是每人279AUD,要求拍照片再加119AUD,照片加视频是149AUD,还有第三种套餐好像还加了纪念衫,大概179AUD吧=上面说的是midweek的价格,周末的话各加20AUD。我是要了视频加照片的套餐:视频是教练手上会绑一个go pro,上机前,飞行过程,跳伞时候的丑态,还有跳完感受都会帮你记录下来~我觉得还是很值哒~至于照片=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致觉得是从视频里截图下来的……画质不太好每张照片文件也比较小。不过那又如何,你又不能单要视频,教练也不容易哈哈,忍啦忍啦~

又坐了快一个小时车……才到了真正的跳伞地点,坐的我兴奋劲都快没了……累死了……不过期间我听到了一个让我特别开心的话哈哈哈哈哈!唯一一个跟我一起跳伞的壮汉小伙伴在刚上车不久跟我说了一句“感觉现在有一点紧张了”,我回头愣了一秒,然后大肆嘲笑“哈哈哈哈哈我一点都不紧张我超兴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乐乐同志我就是要得瑟,别扇我~然后我睡着了……旅途太长了……

终于到了起飞点,我最后一个进飞机,所以是第一个跳。这班飞机是早上的第一波,八点多就跳。放眼望去,身后跳的全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男士,这个头阵打得非常爽。

说实话感觉自己是个胆子超小的人,去游乐园打死都不玩过山车海盗船跳楼机之类的那种人。可不知道为什么跳伞全程从准备到跳完我就是一点都不害怕不紧张超级兴奋,大概是因为并不享受过山车所以不愿意花钱买罪受,可是为了真正想做的事情就可以胆子超大吧~哈哈满脑子想的都是能在天上飞一次摔死都值了哈哈哈,更何况可能性那么那么低。

乐乐说每次脑补我“跳伞时候一点都不害怕,但每次看到自己跳伞视频都会尖叫出来”的样子特别好笑,哈哈我就是每次看自己跳伞视频都会被吓到,就是好好笑哈哈哈。

因为第一个跳所以全程坐在落地窗旁边,滑行的时候教练都没有关飞机门,我都以为就要这么一直开着门飞上去了呢还兴奋了一阵子,后来离地高了之后还是关上了。大概飞到10000feet快要跳了,教练才会把你彻底固定在他身前,固定的很结实会有很强的安全感。

到14000feet,一跃而下。

你以为这么简单=

之前说过我的教练很活泼我也很活泼,大概就是太活泼了教练就玩了起来=先把我头和上半身放出飞机吹了好一阵子风,Ok I’m ready!然后拉了回来……又转过来把我下半身扔了出去,再把头放出去,恩好的我又准备好了!拉了回来……后来已经把我人整个扔在飞机外面了,教练自己靠着飞机,不知道跟后面歇了多大一阵子,才终于跳出去。==后来跟后面跳的加拿大小哥还有哥伦比亚小哥聊天,他们说看的都惊呆了——看到我在飞机边,这么大个人突然就没了的时候心咯噔了一下。哈哈要是这么说,感觉第一个跳还是挺好的,我要是先看到一活人这么掉下去=指不定吓成什么样=

刚跳时候的失重感特别强,那时候尖叫完全是生理反应,之后不记的过了多久失重感就不强了,但是速度超级超级超级快。我特想往下掉的时候喊好多好多话,可刚冲镜头笑了一会风就吹得我要挂了=然后我就乖乖的闭上了嘴巴=看有的照片颧骨都快吹得清晰可见了=小伙伴说他跳的时候还从云里穿过了,会突然变得凉飕飕还湿漉漉的,周边一片白朦朦,然后又穿出来那样,特别有趣~可惜我跳的地方恰好没云=没感受到。

我也不知道狂冲了多久,可能一分钟?之后教练开大伞(之前跳几秒教练就会开一个小伞,但这是我从别人跳伞视频里看到的,你根本一点都不会感觉到开小伞=大概没什么卵用)。开伞的瞬间失重感很强。然后就可以悠悠哉哉地欣赏美景啦~全程耳朵特别疼,真是特别疼,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咽口水可以缓解,反正我就一直忍到了地面=简直疼死本宝宝了=不过也有好处哈哈:我以前坐飞机是耳朵会很疼的那种人,跳过伞之后再坐飞机,丁点感觉没有了~

还有特别好笑的。以前我坐飞机,偶尔遇到气流,飞机颠簸突然往下落:啊好紧张好紧张,一定要坐稳了可千万不要出事啊。 跳过伞后遇见这情况:哈哈哈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

哈哈有毒。

好像该说的都说了恩,跳伞就是这样结束啦~澳洲的三大重头戏之一~

贴个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467235725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当天下午去了悉尼鱼市,号称世界最大的海鲜市场。我爹妈是海边人,我也算是从小吃海鲜长大的,这种地方怎么能不去~~还扯着小伙伴吃了一堆,兴奋的不要不要的,然后第二天小伙伴告诉我他海鲜过敏==悉尼鱼市的交通不是很便利,打不到车,附近也没有公共交通,我们足足在烈日下迷迷噔噔走了半个多小时才看到能遇见出租车的地方。在这方面我也没法提供什么攻略,反正就给个前车之鉴,下次去的小伙伴记得提前查好交通路线就好~

补一句:蟹腿还有虾真的好好吃!!我可是吃虾达人都禁不住点赞!!北极贝味道和将太无二的没啥区别,生蚝味道比较刺激,大名鼎鼎的龙虾我觉得一般拉,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吃龙虾的时候撑的简直快要生了……

第7天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邦迪海滩 2026

本来计划去哪里我忘记了(我们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前一天晚上定的哈哈,特别随性),反正因为一出门发现天气超级晴超级好,就改变计划决定再闯邦迪啦,这次不只赏景,这次去游泳玩沙~

之前说了这里海浪并不温柔不小儿科~但又刺激的可爱。邦迪海滩上会插四面旗子,划出游泳区和冲浪区,岸上的救生员会定时观察海面情况,改变旗子的位置。我们一开始不了解旗子的功用,两个男生小伙伴换了衣服就跑冲浪区游泳了……结果玩太嗨被海浪越卷越远游不出来……如果不是救生员开着车嘟嘟嘟进去把他俩捞出来,可能已经GG了…而且他们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可能会被吞所以并没有呼喊,还在沙滩上拍照的我们偶尔看到他俩头好歹还露在外面也没有感觉危险,幸亏救生员经验丰富。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敬畏大海,玩耍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后来我们去标识的游泳区玩,虽然叫游泳区,但是在这里其实你也游不起来的哈哈海浪拍的你没脾气~里面的人都在玩跳浪或是水球~趁大海浪来的最佳时期飞速往回游,然后你就会体验到你人生中游泳的最快速度~爽的不行~

第8天

• 门票价格:10美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8:30-17:00
  • 地址:1 Collins Ave, 昆士兰 澳大利亚
  • 简介:园内充满热带雨林气候独有的热带植物,有很多稀有物种。

早上启程去凯恩斯。如果说悉尼的天气是清爽宜人,那凯恩斯就是个桑拿房……还是个中国气息十分重的地方。下飞机你就会看到机场几乎一半是英文,一半是中文。遇到的人更是八成都是中国人。这是个居民极少的旅游城市。宝宝来澳洲特别想锻炼自己的英文能力,可是在这里,刚说两句英文别人就会跟你说中文……哭……算了我也喜欢说中文嘻嘻。

我们在凯恩斯的三天行是报了一个携程的当地旅游团,4000多rmb每人:包括车接车送,一个还不错的两晚住宿,往返机票,去大堡礁的船票,还有在雨林的导游。一开始我是超级不喜欢这个安排的,感觉跟团游简直是在浪费我人生的大好年华,但好在这个团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旅行团,只负责帮送到地方帮联系游玩,转悠什么哒都随我们的性子~这倒真是很好。而且幸运的是,每次小包车都只接了我们四个人,和没大我们几岁的导游司机聊得好不自在哈哈。

到了凯恩斯也算到了热带,这里植物园里的植物和温带可真是大不一样的,颜色鲜艳还奇形怪状~去了对面的boardwalk走了一路,这里倒是很像雨林的感觉,悬空的木板路,偶尔爬过的小蜥蜴,还有各种名堂的植物。我向来是不喜这类无趣的东西的,但这里就感觉生机勃勃,感觉植物动物人互相都在对话,交流的特别愉快特别友善。哦对里面还有好多禽类动物,也是五彩斑斓的。走了一路汗流浃背,这里的天气并不适合人类生存,看看就好了。

• 地址:Corner of Florence & Abbott Streets,昆士兰
  • 简介:Ramada By Wyndham Cairns City Centre坐落于凯恩斯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凯恩斯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凯恩斯国际机场仅5km,距离凯恩斯中央车站仅700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在该地

入住酒店后确定了第二天的游玩项目。

大堡礁的潜水、海底漫步都是要另外交钱的,我们还问了凯恩斯市内的热气球和漂流:热气球没有时间乘坐,漂流只剩两个名额了但我们有三个人想玩,便也作罢。这里给几个tips:热气球一般都是早上乘车到远郊乘坐,最好能空出来近一个上午去乘坐,不然就算来得及跑回来继续游玩其他项目,这天也会比较累,体验感下降。漂流一有时间限制二有名额限制,时间分上午场下午场,上午场漂流时间长,会更刺激。名额呢就是说一定要起码提前一天订,当天订就可能出现这样只剩1个或者只剩2个或者根本没有名额剩余的情况。

价格问题:热气球和漂流大概都是130-180AUD左右每人,具体不记得了。水肺潜水好像是149AUD每人,海底漫步大概159AUD吧也不记得了=澳大利亚这边游玩项目一大特色都是照片特别贵=热气球没有了解,漂流照片一张25AUD,电子全部照片100AUD,潜水海底漫步都有各种套餐,我们是要3-4个人的18张照片的套餐,价格220AUD,3个人拼下来这个是最划算的。套餐好像还有6张110AUD,只允许1-2个人组合,其他的套餐不太记得了。嗯反正这些项目你都没法带相机下去(据说热气球也是不许在上面拍照的)垄断行业有什么办法。

第9天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Queensland
  • 简介: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堪称举世无双的水上奇观。

潜水之类各项游玩的价格都在前一天的记录里说过啦就不提啦。携程套餐里的船票是去内堡礁的,我们又额外每人加了80AUD去外堡礁玩。内堡礁和外堡礁一天只能去一个。内堡礁是有沙滩的可以晒晒太阳,外堡礁只是人工搭建的一个小浮台下去就是海。内堡礁海洋里的鱼个头比较小,外堡礁潜水可以见到各种比手臂长许多的鱼。依个人喜好选择。外堡礁是浮台,同样的一个浮台每天只有一艘船过来,一批游人以及教练员什么的进来玩,到了规定时间管理人员会把浮台上所有人召唤回船,然后把同样一批人拉回凯恩斯,清点人头确保正确。所以既不必担心上错船,也完全不必担心被落在小岛上。

好啦入正题。

超爱水肺潜水!认真的!强烈推荐

虽然购买之前他们会告诉你很多不适宜水肺潜水的身体条件让你进行权衡,要求似乎是挺多的……似乎比跳伞还多……好在宝宝身体素质过硬,而且其实他们应该有夸张的成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嘛。哮喘之类都是不被允许的,但是如果只是小时候曾经犯过几次似乎不影响。一船游客,去进行水肺潜水的人并不多,可能有被各种压力损伤器官什么吓人的可能性吓到了吧。大堡礁有免费的浮潜活动,也能看到漂亮的鱼,而且其实可以直接看到底下在水肺潜水的人,更多的人会选择玩这个。不过虽然浮潜也有意思,但我还是强烈推荐水肺潜水!

在船上的时候潜水教练会进行培训,算是一个比跳伞更有技术含量的活动。包括呼吸嘴脱离了应该怎么办,进水了应该怎么办,耳朵疼鼻子疼怎么办之类的,可能听上去有点吓人,但其实只要放轻松保持均匀呼吸,不会有问题的~

一个教练带四个人=中文教练=下水前会先在栏杆处训练,所以嘴巴是一定要先尝尝海水的=后来潜水全程我唯一的不适就是没法用淡水轻轻口=嘴巴一直齁咸齁咸的,感觉身体里水分都要被渗透压抽走了……之前船员告诉我们太平洋的海水是甜的,呵呵都是骗人!

纯潜水大概有半个多小时(加上穿装备和训练啥的大概1个小时)~感觉并没有潜很深只有六七米的样子,我的耳朵完全没感觉到疼痛,不过这因人而异。虽然不算海底,不过真的太美。不允许摸鱼,但是在教练的指导下碰了碰珊瑚,那手感简直了!软软弹弹的……更多就不再形容了,大家自己去体验。我只说,当我意识到马上要上岸的时候,急忙瞪大了眼睛东张西望了好几下,想把这么美的景象都收在脑海里。

海底漫步没有亲自去体验,实际就是套一个圆圆的玻璃罩在头上,丝毫没有危险(因为潜水是要自己咬住呼吸嘴的,鼻子面罩什么的也有可能进水,一旦不适教练就会把你拉上岸,所以还是可能有变故的),同样可以看到水下的景象,不过冒险的体验就会差不少,大家自己权衡喽。潜水和海底漫步是一定不用都去尝试的。

一个小时的潜水体验结束,还可以换掉装备再去玩浮潜。

注意浮潜可不是水很浅的潜水哦~只是叼着呼吸管不用抬头换气的游泳而已。水深六七米哈哈哈。

浮潜如果没有掌握窍门是很容易喝水的,因为浪很大。呼吸管一定要别到耳后,保持头平稳的冲下,不要太剧烈的起伏游动因为溅起的水可能会进呼吸管。保持平稳慢慢往前划就好~我想往远处看看更多的景象,于是便不总在岸边晃悠,结果还没游到界限的最远处就碰到了一只水母=吓的宝宝赶紧游回来了=现在想想真是怂=确实摸到了一只水母,但不过是还没有半个手掌大的丁点小个=大概是不会蛰我的吧。

岸上提供水母服出租,5AUD一套,又可以防水母又可以防晒。但宝宝觉得水母服太蠢,而且想充分体验阳光和海水,就没有租。

免费的活动还有玻璃底船、半潜水艇、喂鱼、海星珊瑚触摸池之类,个人觉得不算很有意思,玻璃底船没有想象的那么漂亮反而有点蠢=半潜水艇就是船底多了一层那么深而已=海星珊瑚触摸池还可以但是池子水有点太浅丧失了美感,至于喂鱼我还是很感兴趣的,可是去晚了没领到鱼食哭哭。

浮潜还是很有意思的~

tips:强烈建议去的时候买一个手机防水袋,这样就可以拍拍自己浮潜时候水下的样子啦~那里是没有这种东西出租或者售卖的。我们没有买,看到旁边几个妹子在拍简直羡慕的不行。

哦对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看见我粉粉的表了,就是合照中间那个。要不是妈妈在群里看到合照说了句“闺女别忘了拿表~”我都没想起来我丢了它……然后被小伙伴嘲笑了n久“知女莫若母”……在此怀念一下陪伴了我这么久的表,顺便提醒大家出去玩注意别落东西……

第10天

• 门票价格:成人45澳元
  • 开放时间:9:00-16:00 圣诞节不开放
  • 电话:+61-7-40855008
  • 地址:1030 Kennedy Hwy, Kuranda QLD 4881, Australia
  • 简介:世界上最古老而又神秘的热带雨林之一,也是库兰达的标志。

和我想象中的热带雨林是不一样的=和想象中的土著村也是不一样的。应该算是有点小失望吧。本以为会去到一个超级无敌原生态的地方,土著人民围着奇特的房子和食材热情地欢迎你,邀请你跳舞,本以为热带雨林的路都是自己开拓出来的,需要在倒塌的巨型树干上爬来爬去的,是会被一不小心遇到的几条小蛇吓得动弹不得——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这里更是个公园,供游人的公园。这里的土著人民早已不像你想的那样生活,他们熟练地说着英语,政府充足的资金资助,导游说“经济萧条时候下馆子的都是他们”。听了一些历史,一些遗留在土著人民身上的问题,这里也不多解释。

看了一场土著表演,是在搭起的小舞台上的=

要说这里难忘而开心的记忆~蹦上舞台去跟土著人民学跳土著舞~回程机场里被人认出来“跳得真好我还录下来了~”实际不忍直视=在体验区扔回形镖扔出了一股巾帼英雄的气概~成功秒掉一众膘肥体壮的游客扔了两个大回旋,土著导游都笑着说“You throw better than me”哈哈哈。还有在热带雨林跳了个大蠢舞录小视频,播撒一地节操作留念哈哈哈~另外乘坐水陆军用车、学吹迪吉里杜:水陆军用车汽油味道特别重,迪吉里杜我怎么也吹不出声来=不过小伙伴成功了~

中午自助餐尝试了袋鼠肉=认真说并不好吃。还有热带野生的菠萝,不酸也不甜,样子也和平时吃的大不一样,但有一股子纯真自然的味道。

• 门票价格:​库兰达雨林免费,蝴蝶保护区16澳元(约86元),鸟世界15澳元(约81元)
  • 开放时间:库兰达全天开放
  • 电话:+61-7-40939311
  • 简介:风景优美,可以乘坐观光缆车,飞跃热带雨林上空。

之后去库兰达小镇,老爷爷的手工冰淇淋超好吃~据说还是一位环游过世界的老爷爷~中文ber棒!缆车我和另一个妹子没有去坐,但是去坐了的两个男生小伙伴对它评价很高,说风景非常好而且和国内缆车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听说是世界上最长缆车,推荐去尝试~

第11天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邦迪海滩 2026

三大重头戏最后一波:邦迪海滩冲浪 Surfing in Bondi beach

我们早上7:00的冲浪课!!!!!早上7点……上7点……7点……点……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简直一副要死的感觉……冲浪课一个教练带5个以内人,我们4个小伙伴正好一起报个冲浪课。

到了才知道大早上的邦迪海滩人是最多的~这里人生活真是好健康~老外授课,他们肢体语言特别丰富~虽然不能完完全全听懂不过看着比划也就全明白了~冲浪不是一项很容易的运动,之前跳伞时候哥伦比亚小哥和加拿大小哥也告诉过我们非常难。我就不说运动神经发达如我第二次尝试站板就能冲到岸边了哈哈得瑟一下~不过我们冲的都是小浪没有往很深里尝试,教练也确实教的非常好,他说他在这里冲了一辈子浪~想尝试冲浪就一定要抱着猛喝海水的心理准备哈哈哈。

三顾邦迪,真的特别喜欢这里浪好给力的碧海,喜欢这里一点也不担心扎脚的细沙。

第12天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61-137788

具体买些什么我就不乱推荐了,毕竟我买回来那么一堆自己还没有用过暂时也不知道好不好。想要推荐的小伙伴可以私聊问我~不过这里大牌子确实是便宜很多的,如果有时间机场退税的话更会便宜不少(300AUD以上的非服务类消费可以退税,游玩项目什么的都是不能退的)悉尼的机场免税店牌子也挺全的~所以建议买个晚点的回国机票好有充足的时间逛免税店(我们早上8点的机票!我逛得简直跟打仗没差别!)

亲身经历!逛街的话推荐去唐人街那边!并不是说因为这里中国人多=而是那里的商场真是一应俱全要什么有什么。Myer、David Jones、Victoria Queen什么东西都很齐。要按着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在达令港逛=你可能只会看到某个商场里一些摆在门店外面的地摊UGG根本不知道真货假货。

想买带品牌的东西的话去唐人街附近,想买杂货的话去达令港。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达令港有一家IMAX Sydney,号称全球最大的IMAX电影体验就在这里。为什么最大?因为这里整个影院只有一个厅。所以每个时间点只有一部当季电影放映,要想挑选的话还是最好早点看好影讯,像我们这样下午才去看时间的,就只剩两部电影可看了。

一定要吐槽下!!!!!这里爆米花居然是咸的!!!!而且齁咸齁咸!!!!

看的The Revenant,开场半小时后我满脑子都是“我为什么脑子抽风要进来看这部电影”“选电影之前我干嘛不了解一下这部电影现在进来受罪!”……近三个小时的煎熬过后终于解脱并且感叹这实在是一部伟大而震撼的片子,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绝对不会进来看=顺便评价一下The Revenant吧,绝对不适合女生的电影,实实在在是太血腥暴力了,内地不可能原版上映=大概会剪掉三分之一以上=但又确实是非常震撼的一部电影,莱昂纳多拿小金人的必备法宝。场景和镜头让我这外行都看得惊叹不已,明显是信仰,更多的内涵大概需要我们慢慢品味了。

第13天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最后两天我们过得特别生活化,就像是在跟这个我们都无比喜爱的城市做最温柔的道别。写些细碎的小事好了。

1、澳洲卖酒法律很严格,要想尝试鸡尾酒什么的一定记得带护照或者护照复印件出门

2、晚上在坐在小酒吧小饭店的露天座椅上,或者趴在栏杆上吹吹海风,听听驻唱歌手唱歌很有韵味。(驻唱文化很普遍,驻唱歌手唱的都一级赞~)

3、后面几天在宾馆里自己煎煎牛排煎鸡蛋烤面包~澳洲牛排羊奶又便宜质量又好。

4、还尝试了澳大利亚自产的方便面=味道是不如国内的,但是这里的牛肉方便面,那真的是巨大巨大块的酱牛肉啊!!虽然没看但是保质期应该是蛮短的吧

最后推荐下达令港的Hurricane's Grill,猪肋排很有名,味道不错,价格偏贵,但是值得一试~旁边的饮料叫Plan B,成分太多记不住了,反正蛮好喝的~

第14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