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牵你的手 去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2016 牵你的手 去成都

• 出发日期/2016/01/17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对于我们一家来说这是 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前去过云南、上海、海南,最多只能称之为旅游,更贴切的说是跟团走的蜻蜓点水式的旅游。这一次不同,全程自己设定路线,并且带着刚满四周岁的小诺(有过之前去年春节带小家伙儿去海南的经历,我们对她还是信心满满的哦)成都---这座唇齿间充满诱惑的城市我们来了。

飞机晚点 要除雪才能起飞,这一次我们自己也把时间弄得很紧张,仅剩两分钟 行李托运口关闭  好险好险啊

登记时间再紧张,也影响不到悠然自得的小诺

由于这次是带着小诺,行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的,除了换洗的衣服,我给小诺准备了两双鞋子,成都虽说气温也比较低,但应该不至于穿小棉鞋,所以带了一双舒服的旅游鞋(可谁知这小妮几乎不怎么走路,全程让爸爸抱或背着,真是醉了)。另外带孩子出行必备的药物也是该准备的,感冒药、拉肚子的药、退烧药等,好在诺宝很给力,全程表现良好,并没有什么身体不适。

机票往返大人加小孩儿2500*2=5000元,住宿:圆和圆客栈350*3+远归客栈258*2+骆客客栈150*2+双流都市花园酒店148*1=2014元   其他用餐+门票+打车+公交+成都小吃必不可少=3000元左右

动车转地铁到达天津滨海机场飞往成都双流机场,到达目的地后出行基本以打车为主,从成都到街子古镇和都江堰有专门的大巴,很是方便

第一天到达成都入住文殊坊的圆和圆佛禅客栈,街子古镇入住“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顾老师的 远归客栈

圆和圆客栈

美食 诶呦 成都美食那是多了去了 什么龙抄手、张凉粉、三大炮、糖油果子、肥肠粉、老妈蹄花、锅盔想想就流口水,对了特别推荐成都双流的老妈兔头,简直美味到爆表

三大炮  糖油果子

第1天

下午到达成都直奔锦里落座喝茶晚上入住文殊院 圆和圆佛禅酒店

计划是在锦里住下来,可是老公选啊选,实在拿不定主意住哪家好(出发之前此人信誓旦旦的说咱们到那里再选客栈,锦里那么多客栈看着哪家好就选哪家),还好我们娘俩在他选的过程,泡了两个小时的茶馆,也不错。最后还是我拿的注意,走  文殊坊 咱们去圆和圆佛禅客栈,这是一家佛禅客栈,环境清雅,颇有禅意,客栈内设的一景一物都让人感觉与众不同。晚上的第一餐,诺爸就请我们吃文殊坊 清水荷花的禅茶素食。

下午到达成都直奔锦里落座喝茶晚上入住文殊院 圆和圆佛禅酒店图片

有点现代化的茶社 刚到成都我们就在这里喝茶两个小时,陪着举棋不定的诺爸选客栈,真的是醉了

圆和圆

开窗即见古街的客房 有点穿越的感觉

清水荷花

禅茶素食

禅茶佛意

第2天

锦里 武侯祠 宽窄巷子 鹤鸣茶社喝盖碗茶

早晨从文殊坊出发到宽窄巷子漫步,真的是想在这里看一场川剧,碍于小诺对“带面具,就是画着脸谱的人,害怕的不行”,我们只能放弃了,本来已经走进“成都印象”打算边在这里吃饭边看一楼的川剧表演,被几乎要哭的小诺硬拉了出来~~~~中午成都老字号铜人李火锅店吃成都正宗麻辣火锅~~~午后人民公园百年鹤鸣茶社喝盖碗茶(期间小诺童鞋困的不行,直接倒在爸爸肩上睡着了,小家伙感叹,麻麻怎么一睁眼到锦里了:)。下午锦里品各种美食小吃----铁板肥肠口水直流哦,老公更是卖力“媳妇,吃,想吃什么,咱吃够了再走”。以至于没有赶上游武侯祠的时间 只能在大门外驻足。

印象成都

锦里 武侯祠 宽窄巷子 鹤鸣茶社喝盖碗茶图片

铜人李 老字号  哈 麻辣和清汤颠倒搭配  照顾小诺的口味哦

百年鹤鸣

鹤鸣茶社 盖碗茶

锦里 武侯祠 宽窄巷子 鹤鸣茶社喝盖碗茶图片

锦里古街

第3天

上午成都熊猫基地 下午 文殊院

上午成都熊猫基地 小诺最想去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熊猫的她 兴奋不已 积极让麻麻拍照,带孩子来成都的话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玩处,相对于狂窄巷子、锦里,小诺还是对这里更感兴趣。中午回文殊坊美食街喂饱小吃货~~菠萝饭、肥肠粉(比锦里的肥肠粉要好吃的多)、三大炮、叶儿耙(文殊坊的这家三大炮的师傅可是录制爸爸回来的哪位师傅哦)下午回客栈休息,必须保证小诺的体力充沛满血游玩,美觉之后 马不停蹄 全国重点保护寺院文殊院,其实文殊坊这一代的佛禅文化气息就是辐射于此寺院。 我个人觉得文殊院要比锦里和宽窄巷子更值得驻足,首先文化气息比较浓,另外没有宽窄巷子和锦里那么人山人海,可以让人静下心来体会这里的古韵与文化。当然这里的小吃更是值得一提,洞子口张老二凉粉、龙抄手、三大炮、还有街边现炸的糖油果子太过美味 (也许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就收获什么样的风景 体会什么样的美味的缘故吧)

上午成都熊猫基地 下午 文殊院图片

真假熊猫

文殊坊 龙抄手

第4天

赶往计划内的街子古镇 入住顾老师的“远归客栈”

街子古镇,是我们这次旅行的重点,街子古镇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崇州的街子镇,万历四十二年,古镇只剩下河街子一条街,便被叫做“街子场”,街子以诸朝代从风雨飘摇中的青石板路、古老民居和久居住在这里的街子人而出名。重要的是这里居住的大多为原住民,生活氛围特别浓厚,有别于商业气息比较浓厚的其他古镇古街。另外一个小小的原因是“世界这麽大 我想去看看“的顾老师的”远归客栈"就在这里,听闻不如一见 哈哈。下午我们小诺就在客栈里的庭院里品茶嬉闹了,对于这个小家伙来说一切都那么新鲜。

赶往计划内的街子古镇 入住顾老师的“远归客栈”图片

街子古镇

走进远归

远归一角

赶往计划内的街子古镇 入住顾老师的“远归客栈”图片

街子夜色

街子古镇的脆皮豆花 正宗川味毛血旺配一桶实实在在的米饭 一桶诶

第5天

游 已经有1700年历史 住了很多原住民的街子古镇

第6天

上午继续街子古镇 下午乘车到达都江堰市 稍作休整
上午继续街子古镇 下午乘车到达都江堰市 稍作休整图片

都江堰午饭

第7天

游大美都江堰

都江堰的美 只是小时候在课本里读到过,历经两千年风雨,依然在发挥巨大作用的都江堰水利工程 ,真正的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她的壮观,飘雪的都江堰 更是别样美。

飘雪的都江堰 别样美

飘雪都江堰 瞬间变晴天

登顶都江堰

第8天

返程前一天到达双流,这个地方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意外的收获,本来想去黄龙溪古镇,由于时间紧,怕小诺童鞋太累,就停留在了双流,之前听说 双流有老妈兔头的总店,没想到离入住的酒店很近,几分钟车程,那还有什么犹豫的,诺妈我这个吃货当然是不可以错过的,真的是唇齿留香啊,啃了两个不够,诺爸“慷慨的说再来一盆” 哈 来就来,配上好吃的冒菜,美到爆。吃完不忘给老爸老妈带回去,真想带刚出锅的,没办法,无法保存,只好带真空的了。吃完兔头,艳阳高照,我们溜溜达达回酒店,在路上看到好多麻馆已经坐满了人,诺爸提议坐下来晒晒太阳喝喝茶,真正体会下成都人的慢生活。到了晚上 我们一家三口真正开启深度游模式-----逛菜市场,这可是个很另类的模式哦,双流菜市场新鲜的蔬菜,让人感到垂涎,在北方的冬天哪里有这么翠绿翠绿的蔬菜,真想把它们打包带回去。

从都江堰市抵达双流县 重点逛双流菜市场 晒太阳喝茶吃双流老妈兔头图片

推荐给大家 味道绝对够赞

双流 茶麻馆

新鲜的蔬菜 让人垂涎

这真的是 被我们带回家的蔬菜和丑桔  为保证新鲜背回来的  够奇葩的旅行吧

第9天